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台州路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招考聘用动物检疫站编外工作人员通告模拟题(一)
2023-09-28 22:38: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按生产要素分配的有_____。
A: 按劳分配
B: 按劳动力价值分配
C: 按资分配
D: 按技术人股所获得的收人分配



2、多选题  现代公共政策制定体制是各种权力因素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完备的科学体系,一般有以下构件_____。
A: 中枢系统
B: 咨询系统
C: 信息系统
D: 执行系统



3、单选题  工业产权是指法律规定对应用于生产和流通中的创造发明与显著标记等智力成果在一定期限和地区内享有占有权。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工业产权的是_____
A: 某企业近期购买的某国外先进生产设备
B: 某饮料公司开发的饮料秘密配方
C: 某服装生产企业经多年打拼创下的西裤品牌
D: 某学者在某大学学报上发表的论文



4、单选题  乙为甲的房屋承租人,丙为甲的多年邻居,丁为甲的好朋友,戊为甲的表哥。如果甲的此房屋要出卖,_____有优先购买权。
A: 乙
B: 丙
C: 丁
D: 戊



5、单选题  在社会转型和市场经济全面来临的时代,“红色经典”正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商业化改编。由于原作者的革命精神和理想主义的价值观被颠覆,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作为一种当下流行的价值参照系渗透进来,从而使“红色经典”改编出现了许多问题。这启示我们_____。
A: 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主流价值取向
B: “红色经典”原作者的价值观面临被颠覆的危险
C: 发展先进文化应该坚持内容和形式的多样化
D: 发展先进文化应该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



6、判断题  多媒体技术的特点是集成性、交互性、非循序性、非纸张输出形式。_____



7、单选题  发明的专利权、版权或商业秘密带来的独占权,是由哪种市场垄断造成的?_____
A: 由资源的天然禀性带来产品(或服务)的独特性
B: 强制势力形成的垄断
C: 成本特性产生的垄断
D: 创新带来的垄断



8、单选题  历史唯心主义的本质在于它肯定_____。
A: 杰出个人的重大历史作用
B: 人类的精神力量
C: 社会意识是历史的决定力量
D: 人民群众的重大历史作用



9、单选题  文化建设的根本问题是_____。
A: 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
B: 坚持以什么为指导、为什么人的问题
C: 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
D: 培养“四有”新人



10、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在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必考虑形式
B: 也应考虑形势
C: 必须考虑形势
D: 法律必须无条件服从形势



11、单选题  下列属于人身权中人格权的是_____。
A: 著作权
B: 姓名权
C: 发明权
D: 监护权



12、单选题  人们做事要善于抓住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在下列成语中,体现了这一哲理的是_____。
A: 刻舟求剑
B: 守株待兔
C: 掩耳盗铃
D: 画龙点睛



13、判断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观点,法的性质和功能取决于社会,法与社会互相依赖、互为前提和基础。_____



14、单选题  康佳公司2012年各项经营总收人为1500万元,该公司预计2014年各项经营总收人将达到2160万元,且计划从2012年到2014年,每年经营总收人的年增长率相同。问2013年预计经营总收人是多少?_____
A: 1660万元
B: 1720万兀
C: 1800万元
D: 1940万元



15、多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_____。
A: 决策公开
B: 服务公开
C: 结果公开
D: 管理公开



16、单选题  从2013年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来看,我国哪个城市(地区)位于国际金融中心排名的前三名?_____
A: 澳门
B: 香港
C: 上海
D: 北京



17、单选题  下列氧化还原反应不会对人类的生活、生产造成危害的是_____。
A: 金属生锈
B: 物质变质
C: 生产漂白粉
D: 易燃物自燃



18、多选题  劳动者不参加劳动但仍享有工资支付请求权的情形包括_____。
A: 法定休假日
B: 婚丧假期间
C: 依法参加社会活动期间
D: 产假



19、单选题  康有为、梁启超“公车上书”,时逢当时一个不平等条约签订,这个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辛丑条约》
D: 《虎门条约》



20、单选题  下列论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产业“空心化”弱化物质生产的地位
B: 人口“老龄化”加重政府的财政负担
C: “城镇化”可以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
D: 经济“全球化”有助于化解金融风险



21、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事物发展的规律是_____。
A: 思维对事物本质的概括和反映
B: 用来整理感性材料的思维形式
C: 事物内在的本质的稳固的联系
D: 事物联系和发展的基本环节



22、单选题  人民法院可以判决变更的情形是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违法
B: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C: 行政处罚违法
D: 行政强制措施不当



23、单选题  《黄帝内经》中说正气内存,邪不可干。”这句话中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内因通过外因起作用
B: 事物是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的
C: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D: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总是由微小的变化慢慢积累开始



24、单选题  以下不能体现民本思想的诗句是:_____
A: 若为化得身千亿,散向峰头望故乡——柳宗元
B: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杜甫
C: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郑板桥
D: 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白居易



25、单选题  条例、规定、办法、决定是属于公文中的_____。
A: 领导指导性文件
B: 规范性文件
C: 公布性文件
D: 商洽性文件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哲学的历史陈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墨子一生为反对不义战争而奔走呼号,他的思想理论核心是“兼爱"“非攻”
B: 孟子主张“仁爱”和“王道”,竭力反对暴政
C: 荀子是儒家的继承人和发扬者,他继承了孟子的人性本善的思想
D: 老子生活年代在孔子之前,著有《道德经》,他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



27、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洗劫并焚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美日联军
B: 英法联军
C: 德奥联军
D: 八国联军



28、单选题  “狂飙突进”运动骨干歌德的代表作是_____。
A: 《阴谋与爱情》
B: 《解放了的普罗米修斯》
C: 《少年维特之烦恼》
D: 《德国,一个冬天的童话》



29、单选题  某机关经过开会研究同意某公司增加一辆车的决定,应用下列哪种公文?_____
A: 请示
B: 批复
C: 决定
D: 通知



30、判断题  行政行为是行政机关或者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在行使行政职权时所实施的具有法律意义、产生法律效果的行为。_____。



31、单选题  在现代市场竞争中,厂商总用各种手段把竞争对手的顾客争取过来,使其购买本企业的产品,这种做法是_____。
A: 市场渗透
B: 市场掠夺
C: 市场控制
D: 市场调节



32、多选题  简报的内容比较重要,有时要在正文之前加写一段文字,这段文字通常叫简报的按语。按语常常是根据领导的意见起草,对简报的内容加以:_____
A: 补充
B: 转达
C: 提示
D: 说明
E: 评注



33、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可以签订融资租赁合同?_____
A: 甲服装公司和乙贸易公司
B: 甲培训机构和乙机械公司
C: 甲某和乙塑料厂
D: 村民赵某和钱某



34、单选题  政府职能本质属性是_____。
A: 服务性
B: 阶级性
C: 利益性
D: 公益性



35、单选题  1978年我国的国际旅游(外汇)收人约为多少亿美元?_____
A: 0.38
B: 2.63
C: 0.76
D: 3.29



36、单选题  王甲外出时在自己的住宅内安放了防卫装置,李乙趁王甲外出不在时撬门进入王甲的住宅后,被防卫装置击为轻伤。王甲的行为是_____。
A: 故意伤害罪
B: 正当防卫
C: 防卫不适时
D: 民事侵权行为,不构成犯罪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世界贸易组织(WTO)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世界性的国际经济组织
B: 前身是关税及贸易总协定
C: 2010年中国成为其成员
D: 总部在瑞士日内瓦



38、单选题  “硬水”中含有较多的可溶性钙镁化合物,容易产生白色沉淀的水垢。下列关于“硬水”对日常生活影响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延长容器中热水的保温时间
B: 减少肥皂和清洁剂的洗涤效率
C: 增加水在加热中的能源消耗
D: 减少水中含有的其他化合物



39、多选题  下面属于公文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的有_____。
A: 发文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标题
D: 成文日期



40、单选题  微观经济学是指以个体经济单位为研究对象,通过研究单个经济单位的经济行为和相应的经济变量单项数值的决定来说明价格机制如何解决社会的资源配置问题。传统微观经济学的研究是以三个基本假设条件为前提的,以下不属于这三个假设条件中的一个是_____。
A: 市场出清。即在价格可以自由而迅速地升降的情况下,市场上一定会实现充分就业的供求均衡状态,也就是说资源被充分利用
B: 完全理性。即消费者和厂商都是以利己为目的的经济人,他们自觉地按照利益最大化的原则行事,既能把最大化作为目标,又知道如何实现最大化
C: 市场缺陷。即市场具有无法合理配置资源的先天缺陷,需要采取其他手段来弥补
D: 完全信息。即消费者和厂商可以免费而迅速地获得各种市场信息



41、单选题  下列表述符合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①动中有静,静中有动②是亦彼也,彼亦是也 ③对症下药,量体裁衣④因地制宜,因时制宜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42、单选题  从文学作品的体裁看,归类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三国演义》、《水浒》、《西游记》、《老残游记》
B: 《牡丹亭》、《西厢记》、《桃花扇记》、《长生殿》
C: 《战争与和平》、《高老头》、《双城记》、《简爱》
D: 《故乡》、《社戏》、《一件小事》、《藤野先生》



43、多选题  行政执行实施阶段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_____
A: 建立强有力的指挥中心
B: 做好协调工作
C: 通过行政控制及时纠偏
D: 行政评估
E: 政策终结



44、单选题  —般来说,工厂的厂长、公司的董事长是_____。
A: 法人
B: 法人代表
C: 法定代表人
D: 法定代理人



45、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开展的“三反运动”是指_____。
A: 反宗派主义
B: 反贪污
C: 反浪费
D: 反官僚主义



46、判断题  行政执行的手段主要有行政手段、强制手段、命令手段等。_____



47、单选题  在全球化趋势下,国际社会越来越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一国安全问题解决得好可以惠及别国,反之,则会殃及他国,国家安全在一定程度上显现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特点。下列选项中与上述特点无关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之间相互影响,相互制约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D: 事物处于因果联系的链条之中



48、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联系观要求我们正确认识和处理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坚持整体与部分的统一。下列选项中,最能体现出上述观点的是_____。
A: 皮格马利翁效应
B: 蝴蝶效应
C: 首因效应
D: 马太效应



49、单选题  调解是指经过第三者的排解疏导、说服教育,促使发生纠纷的双方当事人,依法自愿达成协议,解决纠纷的一种活动。中国当代的调解制度是指人民政府的调解制度,它已经形成了一个调解体系,下列不属于我国调解体系主要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调解
B: 行政调解
C: 仲裁调解
D: 经济调解



50、单选题  下列对巴金的作品及其创作题材的描述,对应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激流三部曲》——通过描写家庭生活情景来反映社会生活的状况及其发展变化
B: 《长生塔》——借助童话艺术形式来表达自己对社会现实的看法
C: 《发的故事》——描写20世纪40年代小人物的日常生活,表现了他们的不幸遭遇
D: 《英雄的故事》——反映农民、工人、知识分子、小公务员、革命者等各阶层人民的苦难生活以及他们的反抗斗争



51、单选题  历史经过百年轮回,人类对物质世界的认识又一次处在了十字关口,暗物质便是一个关键突破口。因此可以这么说,解开暗物质之谜将是继哥白尼的日心说、牛顿的万有引力、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以及量子力学之后,人们认识自然规律的又一次重大飞跃。 这段文字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世界各国都要集中精力开展暗物质的研究
B: 世界范围内暗物质的探测试验正在蓬勃发展
C: 探测和研究暗物质将是物理学的一次重大革命
D: 暗物质的基本结构还有待进一步的深人研究



52、单选题  国家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国家主席
D: 最高人民法院



53、多选题  市场基本要素包括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客体
C: 市场行为
D: 市场秩序



54、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扶贫事业经历了哪三个阶段?_____
A: 体制改革推动扶贫阶段、专项计划推动阶段、救助扶贫阶段
B: 体制改革推动扶贫阶段、专项计划推动阶段、开发扶贫和救助扶贫两轮驱动的新阶段
C: 体制改革推动扶贫阶段、专项计划推动阶段、开发扶贫阶段
D: 体制改革推动扶贫阶段、扶贫攻坚阶段、开发扶贫和救助扶贫两轮驱动的新阶段



55、单选题  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指南针最早出现在我国的哪一时期?_____
A: 春秋
B: 战国
C: 汉代
D: 三国时期



5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世界在本质上是_____
A: 多样性的物质统一
B: 物质和精神的统一
C: 各种实物的总和
D: 主观与客观的统一



57、单选题  某女结婚后一年父亲病故,她和母亲、两个弟弟继承了父亲的遗产。为了使母亲晚年生活得更好,她想把继承的遗产送给母亲,为此她_____。
A: 必须征得两个弟弟同意
B: 应该征得丈夫的同意
C: 应该征得律师的同意
D: 无需征求别人的同意



58、单选题  在下列命题中_____不是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A: 我思故我在
B: 存在就是被感知
C: 物是绝对观念的外化
D: 万物皆备于我



59、判断题  创新是组织提髙效率的唯一途径。_____



60、单选题  海关总署属于国务院的_____。
A: 职能部门
B: 直属机构
C: 办理机构
D: 出口管理机构



61、单选题  XX市教育局欲申请财政支持,拟写请示公文的主送机关应为_____
A: XX市财政局
B: XX市人民政府
C: XX省人民政府
D: XX市人民政府、XX市财政局



62、单选题  美国人杰克与香港居民赵某在内地私藏枪支、弹药,公安人员查缉枪支、弹药时,赵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公安人员依法执行职务。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全案由犯罪地的基层法院审判,因为私藏枪支、弹药罪和妨碍公务罪都不属于可能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的案件
B: 杰克由犯罪地中级法院审判,赵某由犯罪地的基层法院审判
C: 杰克由犯罪地中级法院审判,赵某由中级法院根据具体案件情况而决定是否交由基层法院审判
D: 全案由犯罪地的中级法院审判



63、单选题  明末清初思想家黄宗羲的《明夷待访录》在清代被列为禁书,其主要原因是该书_____。
A: 将人性与天理对立起来
B: 质疑孔子的权威性
C: 主张儒、佛、道三教合一
D: 抨击君主专制制度



64、单选题  下列国家中,_____不是在最近一二十年中信息产业显著发展的亚洲国家。
A: 印度
B: 韩国
C: 日本
D: 爱尔兰



65、单选题  民生问题在两会上被频繁提及,政府关注民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的生活关系决定着社会的稳定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实践的主体
C: 这是由社会主义的本质决定的
D: 实现经济的发展必须依赖人民群众



66、多选题  国家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发以及全球经济形势的发展,给广西发展带来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机遇。以下属于广西发展新的重大机遇的是_____。
A: 中国一东盟合作进入新的“钻石十年”
B: 国家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C: 国家积极推行低碳经济发展
D: 珠江一西江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



67、多选题  闺怨诗,是指以女子为描写对象的诗歌,主要抒写古代民间弃妇和思妇(包括征妇、商妇、游子妇等)的忧伤,或者少女怀春、思念情人的感情。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闺怨诗的有_____。
A: 玉阶生白露,夜久侵罗袜。却下水晶帘,玲珑望秋月。———李白《玉阶怨》
B: 梳洗罢,独倚望江楼。过尽千帆皆不是,斜阵脉脉水悠悠,肠断白蘋洲。———温庭筠《望江南》
C: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苏轼《饮湖上初晴后雨》
D: 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孟浩然《宿建德江》



68、单选题  我国《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不得少于两人,并应当向当事人或有关人员出示证件。这体现了行政处罚程序中的_____。
A: 调查制度
B: 告知制度
C: 表明身份制度
D: 说明理由制度



69、单选题  某国家工作人员李某与社会上的张某勾结,由李某利用职务便利同张某共同骗取国家大量财物。对上述行为的定性为_____。
A: 李某构成贪污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B: 李某构成贪污罪,张某构成诈骗罪
C: 李某和张某共同构成贪污罪
D: 张某构成诈骗罪,李某构成诈骗罪的共同犯罪



70、判断题  决定是一种具有制约、规范、指导作用的文件,反映领导机关的重要决策内容,需要认真贯彻、执行。它主要包括布政决定、表彰决定、处分决定、知照决定等。_____



71、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实质是_____。
A: 生产绝对过剩的危机
B: 生产过剩的危机
C: 生产不足的危机
D: 生产相对过剩的危机



72、单选题  下列融资方式中,_____不适于商业银行在遇到短期资金紧张时获得资金。
A: 卖出持有的央行票据
B: 同业拆入资金
C: 上市发行股票
D: 将商业汇票转贴现



73、单选题  法人、个体工商户、农村承包经营户的人身权在法律上可以体现为_____。
A: 姓名权和自由权
B: 名誉权和经营权
C: 名称权和债权
D: 名称权、名誉权和荣誉权



74、多选题  计划类文书之所以被广泛使用,是因为它在_____等方面都有作用。
A: 上情下达
B: 下情上达
C: 联络左右
D: 统一自身步调



75、多选题  法治政府是政府从策划到执行及监督的整个过程都纳人法制化轨道,权利与责任紧密相连,集_____于一身,并用法律加以固定。
A: 阳光政府
B: 有限政府
C: 诚信政府
D: 责任政府



76、单选题  对所有相对方要一视同仁,不偏不倚,给相关利害关系人以同等的辩论机会,这体现了行政程序的_____。
A: 程序法定原则
B: 相对方参与原则
C: 程序公正原则
D: 效率原则



77、单选题  人创作诗歌很讲究意境的创设,借物传情,以景物____心境,是其常用的____。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折射 策略
B: 烘托 手法
C: 衬托 形式
D: 暗示 步骤



78、单选题  B超:超声波:诊断()
A: 雷达:天线:探测
B: 冰箱:制冷剂:冷藏
C: 相机:底片:摄影
D: 电脑:显示屏:工作



79、单选题  “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如今人方为刀俎,我为鱼肉,何辞为?”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通权达变方能全身而退
B: 礼节不周恐致杀身之祸
C: 急流勇退尚能东山再起
D: 谦让退守必能收服霸王



80、单选题  面对我国能源供应日益紧张的局面,把节能习惯真正当作与煤炭石油、天然气和电力同等重要的新能源,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把节能习惯当作新能源”观点的提出表明:_____
A: 节能习惯是一种新能源
B: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作用
D: 意识是自然界长期发展的产物



81、单选题  甲被仇人追杀,情急之下从一住户窗户内跳入屋内躲避,不料将乙家小孩踩成重伤,甲的行为是_____。
A: 紧急避险
B: 防卫过当
C: 过失致人重伤罪
D: 意外事件



82、单选题  责任扩散效应,是指当发生了某种紧急事件时,如果有其他人在场,那么在场者所分担的责任就会减小,因为每一个人都认为助人的责任和助人的失败所带来的可能成本应由大家共同承担,也就是说提供帮助的责任扩散到其他人身上。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体现了责任扩散效应的是_____。
A: 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
B: 小柳家发生火灾,大家纷纷来救火,火很快就被扑灭了
C: 某区执法部门强行拆迁,被拆迁者义愤填膺,一起砸毁了执法车辆,时候大家并没有感到害怕,因为他们觉得法不责众
D: 某女孩被汽车撞倒在地,小红本想上去帮忙,但看见周围还有很多人,觉得肯定会有人管的,所以自己就选择袖手旁观



83、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组织的管理层次和幅度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若行政领导的水平高、能力强,则管理幅度可大些
B: 若工作性质简单、技术单一,则管理幅度可大些
C: 尖型组织结构的行政组织容易导致无政府主义
D: 管理幅度和管理层次在行政组织结构中成反比例关系



84、判断题  政府了解和反馈民意的主要渠道是公众议政活动。_____



85、单选题  厂长是工厂的_____。
A: 法定代表人
B: 法定代理人
C: 法人



86、多选题  下列语句用词用字有误的是_____。
A: 今天的报告受到与会者热烈的欢迎
B: 他出身在鲁西南的一个贫困小山村
C: 小张连着去了几趟一零四医院看病
D: 古典文学名著真使他感到终生受益



87、多选题  系统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整体性
B: 结构性
C: 层次性
D: 综合性
E: 开放性



88、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深化改革
B: 坚持党的领导
C: 完善法治建设
D: 推进依法行政



89、单选题  云南省少数民族中人口少于100万的是_____。
A: 彝族
B: 傣族
C: 独龙族
D: 哈尼族



90、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关键是依靠_____。
A: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B: 引人国外先进技术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加快科研成果向生产的转化



91、单选题  对于判处有期徒刑或拘役的罪犯,_____可以暂予监外执行。
A: 确有悔改表现
B: 确有立功表现
C: 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的
D: 正在提出申诉的



92、单选题  在高速奔向全面城市化和现代化的中国,却有另一种值得思考的现象,__________。乡村为了接近现代化,满眼都是钢筋水泥,而偏远的农村地区,则更像是一个个被掏空的鸟巢,里面的人都飞往城市;而另一面,乡土式生活,在城市中已然开始有回归趋势,如在城市大造别墅,只为营造乡村味道,以及郊游农家乐与农家菜的流行。虽然这种乡土式生活有些只是中产阶层的消遣方式,但是这也给我们足够的文学与社会学的想象力..时间一直在证明,乡土文明恰恰是我们的文化记忆中最坚实的部分,仍然对中国当下生活秩序和生产关系产生深层的重要影响,仍是中国文化的根基。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乡土社会秩序不存,乡土文明无处安附
B: 城市和乡村,正在匪夷所思地“互诉衷情”
C: 乡村在城市化的大潮中逐渐丧失着自己本来的味道
D: 乡土成了落后的代名词,它无时无刻不在向往着现代化



93、单选题  蘑菇定律是指非常适用于组织对待职场新人的一种管理方法。职场新人被分配到不受重视的部门,或被安排做打杂跑腿的工作,像他们自己所说的“吃的是杂粮、干的是杂活、做的是杂人”,而且经常代人受过,受到无端的批评、指责,缺少对他们必要的重视、指导和提携。 以下属于蘑菇定律中的内容的是_____。
A: 小杜一毕业就找到了一家单位,分到了最好的部门,但总是因完不成工作受到领导的批评、指责
B: 小明是北大的高材生,到了单位后,因为性格问题,总是不受欢迎
C: 小李参加工作三年了,在单位依然不受重视,总是代人受过
D: 小王刚刚毕业,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被单位安排到了基层,做最基础的工作



94、单选题  所谓犯罪构成是指刑法规定的犯罪行为所应具备的一切客观和主观要件的综合,其中,犯罪的目的和动机属于_____。
A: 犯罪主体
B: 犯罪客体
C: 犯罪的主观方面
D: 犯罪的客观方面



95、单选题  前摄抑制与倒摄抑制证实了遗忘的_____。
A: 动机说
B: 痕迹衰退说
C: 提取失败说
D: 干扰说



96、单选题  很多古典诗词经过现代转换而“重生”,比如琼瑶把《诗经·蒹葭》改造为《在水一方》,石夫把《汉乐府•上邪》改造为《长相思》;又如邓丽君的《但愿人长久》(苏轼原词)《独上西楼》(李煜原词),则是经典诗词的重新谱曲。在现代乐器、音响、灯光等技术艺术手段支持下,古典诗词的精神也许就此实现了再生产。 在这段文字里,作者表明的态度是:_____
A: 十分赞同古典诗词的现代改造
B: 绝对肯定古典诗词的现代加工
C: 完全认同现代技术对古典诗词改造的作用
D: 比较欣赏古典诗词的精神再生产取得的优秀成果



97、单选题  以下行为属于低碳经济做法的是:_____
A: 秸秆粉碎沤沼+沼渣肥田+反哺农田作物
B: 发电厂对煤炭燃烧后产生的气体进行脱硫
C: 许多废弃物不填埋或焚烧.直接回收利用
D: 采用空气源热能或者地下水循环调节室温



98、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服务者向消费者提供质低价高的服务,是对消费者_____。
A: 公平交易权的侵犯
B: 损害求偿权的侵犯
C: 人格尊严权的侵犯
D: 选择服务自主权的侵犯



99、单选题  认为决策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这一思想来源于_____。
A: 理查德•施奈德
B: 伊斯顿和拉斯维尔
C: 西蒙
D: 林德布罗姆



100、单选题  号称江西矿产的“五朵金花”是指_____。
A: 铜、银、金、钽、铀
B: 秘、铍、叶腊石、铜、石英粉
C: 舆、铯、钪、碲、石英粉
D: 铜、鹤、稀土、钽银、铀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南邵阳市新邵县新时代文..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