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濮阳市范县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考聘用45人模拟题(一)
2023-09-28 22:39: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清朝时期洋务派的是_____。
A: 倭仁
B: 左宗棠
C: 李鸿章
D: 曾国藩



2、单选题  儒家经典里的“四书”是指《孟子》《大学》《论语》及_____。
A: 《中庸》
B: 《春秋》
C: 《左传》
D: 《庄子》



3、单选题  “世界是上帝意志的创造物”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4、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5、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生产
B: 流通
C: 交换
D: 消费



6、判断题  “我们一定要毫不动摇、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根本的原因是由我国的经济基础决定的。_____



7、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务员需要任职回避的情形是_____
A: 夫妻双方在同一个厅机关工作,分别在不同的处里任科员
B: 在同一个处里的两科员为旁系血亲关系
C: 夫妻二人在同一个厅机关里任处长职务
D: 在同一机关里有旁系血亲关系的一方担任领导职务,另一方在该机关的非监察部门工作



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决定乡、民族乡、镇建置和区域划分的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省、直辖市人民政府
C: 设区的市人民政府
D: 县级人民政府



9、单选题  议案必须在大会或委员会期间提出,并受截止时间的限制,超过议案规定的截止时间,不能作为议案,只当作_____处理。
A: 提案
B: 报告
C: 意见
D: 建议



10、单选题  国务院常务会议的组成人员包括_____。 ①总理②副总理③国务委员④各部部长 ⑤各委员会主任⑥审计长⑦秘书长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⑥⑦
C: ①②③④⑥
D: ①②③⑦



11、单选题  ①明确立场和观点②相互介绍③表明意图和目的④达成妥协⑤相互交锋_____
A: ②一③一①一⑤一④
B: ③一②一⑤一①一④
C: ④一③一①一⑤一②
D: ⑤一②一④一①一③



12、判断题  管理的维持与创新是相互矛盾的。_____



13、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译本的翻译者是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陈望道
D: 李达



1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够体现“事物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这一哲学道理的有_____。
A: 阳光总在风雨后
B: 防微杜渐
C: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15、单选题  横线处的日期规范写法应为_____。
A: 〇九年四月一日
B: 二〇〇九年四月一日
C: 2009年4月1日
D: 09年4月1日



16、多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的突出问题是形式主义和_____。
A: 自由主义
B: 官僚主义
C: 享乐主义
D: 奢靡主义



17、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生活收入的寡残孤幼,政府关心并帮助他们得到起码的生活条件,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18、单选题  国际电信世界大会上,审议具有24年历史的《国际电信规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要确保它能____,适应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用户的需求和全球化、激烈竞争和创新不断加深的技术环境。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推陈出新
B: 与时俱进
C: 精益求精
D: 破旧立新



19、单选题  根据上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沼泽湿地面积占水资源一级分区主要湿地类型面积的近40%
B: 主要湿地类型面积相比,滨海湿地与人工库塘面积相差最小
C: 湖泊湿地和沼泽湿地是西北诸河最主要的湿地类型
D: 河流越长,流域面积越大,湿地类型越多,湿地面积越大



20、单选题  美国时间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成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首次公开募股),并以2319亿美元的市值成为全球第三大互联网公司,这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_____。
A: 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
B: 提高了自身集成创新能力
C: 股东以个人全部资产承担企业
D: 有良好的信誉和企业形象



21、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产生的社会历史条件是_____。
A: 近代中国社会和革命运动发展的客观需要和必然要求
B: 新的社会生产力增长和工人运动的发展
C: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传人和传播
D: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



22、单选题  爱迪生在发明电灯之前做了两千多次实验,有个年轻的记者曾经问他为什么遭遇这么多 次失败。爱迪生回答:“我一次都没有失败,我发明了电灯,这只是一段经历了两千步的历程。” 爱迪生之所以说“我一次都没有失败”,是因为他把每一次实验都看作_____。
A: 认识中所获得的相对真理
B: 整个实践过程中的一部分
C: 事物发展过程中的次要矛盾
D: 实践中可以忽略不计的偶然挫折



23、单选题  以下注意事项为批办工作中特别强调的是_____。
A: 认真研读公文,弄清对方意图问题的性质与实际情况
B: 不得越权批办公文
C: 批办公文的方式有多种,如电话沟通、现场办公、面谈等
D: 要求加强协商,努力协调各方关系



24、多选题  法律实施是指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实际施行法律、运用法律的活动,法律实施的主要方式包括_____。
A: 法律确立
B: 法律执行
C: 法律遵守
D: 法律适用



25、简答题  我国的政府职能包括哪些?



26、单选题  随着外汇储备突破万亿美元大关,我国政府调整外贸结构,由千方百计扩大出口向平衡政策转型。这主要体现国家_____的宏观调控目标。
A: 促进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稳定物价
D: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27、判断题  重庆在地质上属于喀斯特地貌,且分布广泛。_____



28、判断题  在公文中宣事说理要严密周全、交代清楚、合乎逻辑,前后不能自相矛盾,语言含义要确切,这是由公文的实用性和权威性所决定的。_____



29、单选题  地球之外究竟有无生命,过去的科学知识告诉我们,地球上的高文明生命形态,在太阳系内是惟一的。1984年,英国科学家在南极拾到一块陨石,经过美国科学的研究证明,这块来自外太空的陨石内含有高浓度的有机体(或说原始的微生物),说明地球不是唯一有生命的地方。当外星人近20年前首次出现在银幕上的时候,科学家们仍然没有发现任何此类活生生的生命,但是他们认为。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是:_____
A: 其他星球也具备养育生命的条件
B: 其他星球不具备养育生命的条件
C: 其他星球也存在生命
D: 其他星球不存在生命



30、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3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哺乳类动物的是_____
A: 蝙蝠
B: 鲸
C: 蜂鸟
D: 海豹



32、单选题  如果2012年6月我国网民为3.38亿人,那么50~59岁的网民有_____万。
A: 135
B: 520
C: 1352
D: 5200



33、单选题  下列有四个词汇,每句对应使用的—个词,使用错误的是_____。
A: 制订:最近,某某公司相继制订了防火、防盗、防毒等安全管理制度
B: 以至:赵某某由“反腐精英”蜕变成一个贪污犯,满打满算没超过一年,以至许多人感到惊讶不解
C: 实施: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
D: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204人,候补中央委员168人。有关负责同志也出席了会议。



34、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对教师权利的规定,教师享有的最基本的权利是_____。
A: 教育教学权
B: 科研学术活动权
C: 报酬待遇权
D: 培训进修权



35、单选题  下列原理中属于人员配备工作原理的是_____。
A: 灵活性原理
B: 用人之长原理
C: 目标统一原理
D: 激励原理



36、单选题  民谚有“础润而雨”的说法,作为劳动人民千百年来宝贵劳作经验的总结,它的主要科学依据体现在_____的变化通过“础润”的形式表现出来,从而预示着天气的变化。
A: 温度
B: 湿度
C: 气压
D: 风向



37、判断题  辩证的肯定是事物发展的决定性环节。_____



38、单选题  冰箱的发明给人们解决了保存食品等问题,但是因为普通电冰箱的制冷系统采用R一12氟利昂作制冷剂,而氟利昂已被视为破坏地球臭氧层的主要元凶。为了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大气环境,现在都提倡和使用“无氟”冰箱。无氟冰箱的压缩机工作温度与普通冰箱相比:_____
A: 相同
B: 要高
C: 要低
D: 不同品牌之间有差异



39、单选题  召开紧急会议(2)成立防汛指挥部(3)进行拉网式检查(4)气象部门预报台风将临(5)组织群众安全转移_____
A: 4-2-3-1-5
B: 3-2-5-4-1
C: 5-4-1-2-3
D: 4-2-1-3-5



40、判断题  领导科学是领导艺术的基础。_____



41、多选题  行政组织的物质要素包括_____。
A: 人员
B: 经费
C: 物质条件
D: 人际关系



42、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对传统社会主义理论进行“再认识”
C: 解决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问题
D: 回答如何把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



43、单选题  _____进一步回答了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44、单选题  在决策系统中占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信息子系统
B: 参谋子系统
C: 决断子系统
D: 监控子系统



45、单选题  利率上升将导致_____。
A: 市场投资增大
B: 银行储蓄增加
C: 资金大量外流
D: 以上都不对



46、多选题  甲、乙二人合作编写《〈合同法〉条文释义》一书,甲负责撰写总则部分,乙撰写分则部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都有权单独使用对方撰写的部分
B: 甲、乙有权对自己创作的部分单独行使著作权
C: 本书为甲、乙创作的可分割使用的合作作品
D: 本书的著作权应属于甲、乙共同享有



4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无污染能源的是_____。
A: 地热
B: 氢燃料
C: 煤炭
D: 潮汐能



48、多选题  恩格斯指出:“单凭观察所得的经验,是绝不可能充分证明必然性的。这是如此正确,以至于不能从太阳总是在早晨升起来判断它明天会再升起。”这段话说明_____。
A: 经验是不真实,不可靠的
B: 感性认识具有局限性
C: 感性认识有待上升到理性认识
D: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形式
E: 理性认识决定感性认识



49、单选题  政府对经济完全不干预的形式属于_____。
A: 混合经济
B: 完全自由市场经济
C: 资本主义市场经济
D: 弱型经济



50、单选题  乙在赔偿甲的损失和缴纳罚款后,依法可以从S米粉厂获得的赔偿不包括_____
A: 乙赔偿给甲的治疗费320元
B: 乙赔偿给甲的米粉钱10元和误工损失
C: 乙缴纳的罚款5000元
D: 乙因为状告区卫生局而发生的经营损失



51、单选题  核电站是利用原子核裂变反应放出的核能量来发电的装置,其所使用的核燃料是_____。
A: 镭
B: 铀
C: 氢
D: 氦



52、单选题  戊戌变法为更完全意义上的中国_____革命做了政治上和思想上的准备。
A: 封建地主阶级
B: 资产阶级民主
C: 农民
D: 无产阶级



53、单选题  承认客观实在性是物质惟一特性的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54、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统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矛盾的一方克服另一方才能达到统一



55、单选题  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下列各项不属于社会建设范畴的是_____。
A: 在学校建立贫困生资助体系
B: 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C: 扩大各项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
D: 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56、单选题  我国古代哲人提出“土与金、木、水、火杂,以成百物”。这是:_____
A: 机械唯物主义
B: 多元论观点
C: 朴素唯物论观点
D: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57、单选题  职业良心是从业者_____中形成的对职业责任的主观意识和评价能力。
A: 履行职业义务
B: 遵守道德要求
C: 所持劳动态度
D: 树立职业理念



58、单选题  当我漫不经心地从米兰的地铁通道走出来,不以为然地向广场一瞥,似乎并不看好这座享誉世界的足球之都。但是霎那间,我突然明白了怎么会有那样一个词:惊鸿一瞥。矗立在我面前的米兰大教堂,悄然带着它的大气与肃穆,精致与洒脱,端庄与髙贵,彻底将我征服。 这段文字是一篇文章的引言,文章接下来最应该介绍的是:_____
A: 米兰这座城市的美丽景色
B: 米兰地铁的独特魅力
C: 米兰大教堂的有关情况
D: 我见到米兰大教堂的喜悦心情



59、单选题  在经济未实现充分就业情况下,制止通货膨胀最有效的办法是_____。
A: 刺激总需求
B: 刺激总供给
C: 抑制总需求
D: 抑制总供给



60、判断题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就是行政主体,是行政法律关系中权利的享有者。_____



61、判断题  “一问三不知”出自《左传》,说的是事情的开始、经过、结果。_____



62、单选题  _____是希腊神话中最高的天神,掌管雷电云雨,是人和神的主宰。
A: 宙斯
B: 阿波罗
C: 雅典娜
D: 潘多拉



63、单选题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财物,王某夺下宋某的三角刮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上,宋某头部着地,当即昏迷。王某随后用绳子将宋某绑在树上,对宋某进行殴打,致其轻伤。宋某醒来后连声求饶,但王某不同意,继续殴打,宋某挣脱绳子后拿出携带的水果刀将王某捅伤。关于宋某和王某的行为,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B: 王某制服宋某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后来的行为属于故意犯罪
C: 宋某成立抢劫罪的犯罪未遂,后来的行为成立故意伤害罪
D: 宋某反抗王某的殴打行为,不属于正当防卫



64、单选题  中国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其宗旨是_____。
A: 扩大务实合作,深化国家友谊
B: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C: 参与多边事务,承担国际义务
D: 营造和平稳定,推动国际秩序



65、单选题  诙谐幽默,寓悲于喜,形成“含泪的微笑”的独特风格的美国著名小说家是_____。
A: 莫泊桑
B: 杰克?伦敦
C: 屠格涅夫
D: 欧?亨利



66、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写早春的是_____。
A: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B: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C: 朝来新火起新烟,湖色春光净客船
D: 有时三点两点雨,到处十枝五枝花



67、单选题  “人生就像牙缸,你可以把它看成杯(悲)具,也可以看成洗(喜)具这句幽默的流行语体现了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像
B: 客观世界的变化依赖于人的意识
C: 真理作为意识范畴具有不确定性
D: 不同事物的矛盾各有其特点



68、单选题  现代企业管理中提出的“以人为本”的重要含义是_____。
A: 人类的本质活动是劳动
B: 人创造了社会历史
C: 充分发挥人的能动性,尊重人的首创精神
D: 人民群众在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69、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开放型经济
B: 交换经济
C: 生产型经济
D: 竞争型经济



70、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作主
C: 依法治国
D: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71、多选题  明成祖朱棣是一位具有雄才大略的皇帝,在他的统治期间,国富民强,万国来朝。以下事件发生在朱棣统治时期的是_____。
A: 郑和远下重洋,并到达了他心中的圣城麦加
B: 由于蒙古人侵扰边疆,明皇帝决定迁都北京
C: 为了解决南方到北方的粮食运输问题疏通了大运河
D: 编纂了《永乐大典》这部规模宏大的类书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成文日期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凡是经过会议通过方能生效的公文,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B: 成文日期即发文日期,是印发公文的日期
C: 公文的成文日期就是生效时间
D: 联合行文以最主要单位领导人的签发日期为准



73、单选题  赋,文体名,初形成于《诗经》中铺陈育志的手法,正式用作文体的名称,最早见于战国后期苟况的《赋篇》。以下对予赋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赋在内容上需要通过“体物”以“写志”
B: 在艺术表现上以铺陈的手法,形容事物的外相和内理
C: 宋代时期,科举制度盛行,赋被列入了国家考试的科目
D: “六义”是指包括赋在内的六种文体,还有风、雅、颂、比、兴



74、单选题  被代理人对无权代理行为追认后,该代理关系_____。
A: 自追认后有效
B: 自始有效
C: 自始无效
D: 在相对人同意后有效



75、单选题  下列有关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氟利昂(CC12F2)因破坏大气臭氧层,会导致“温室效应”
B: 在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核能、太阳能、氢能将成为主要能源
C: 根据分散系是否具有丁达尔现象,将分散系分为溶液、胶体和浊液
D: 单质在盐溶液中不可能发生化合反应



76、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第三条规定:禁止包办、买卖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为。这一规则属于_____。
A: 授权性规则
B: 义务性规则
C: 委任性规则
D: 准用性规则



77、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区别于资本主义经济制度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无产阶级专政
B: 劳动者是国家的主人
C: 社会主义公有制
D: 按劳分配



78、单选题  风险大致有两种定义:一种定义强调了风险表现为不确定性;而另一种定义则强调风险表现为损失的不确定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风险爱好者是指在风险中更愿意得到期望值收入而不是风险的期望收入的人
B: 对于风险爱好者来说,期望值的效用大于风险本身的期望效用
C: 一张50%几率中20000元的奖券和10000元现金,风险中性者会不做选择
D: 一张50%几率中20000元的奖券和10000元现金,风险规避者更偏爱奖券



79、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后,中国共产党的全新课题是_____。
A: 如何恢复国民经济
B: 如何巩固人民民主主义
C: 如何建设新民主主义
D: 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80、单选题  某单位安排职工参加百分制业务知识考试,小周考了88分,还有别外2人的得分比他低。若所有人的得分都是整数,没有人得满分,且任意5人的得分不完全相同,问参加考试的最多有多少人?_____
A: 38
B: 44
C: 50
D: 62



81、单选题  “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这句话告诫领导干部必须_____。
A: 依法行政
B: 求真务实
C: 公正廉洁
D: 敢于担当



82、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由国家设置的带有一定公益性质的政府机构。_____



8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社会保障制度中社会救助范畴的是_____。
A: 自然灾害救助
B: 司法救助
C: 失业救助
D: 孤寡病残救助



84、单选题  按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最高层次的需要是_____。
A: 情感需要
B: 安全需要
C: 自我价值实现的需要
D: 社会需要



85、单选题  在2010年受资助的杰出青年中,获博士学位的人员是非博士学位人员的几倍?_____
A: 6.2倍
B: 6倍
C: 5.8倍
D: 4.3倍



86、判断题  重复:相同的事物再次出现。反复:一遍又一遍,多次重复。_____



87、判断题  重庆市目前只有一个保税区: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_____



88、单选题  如果384x540x875x1875x_____的结果的最后十个数字都是零,那么括号内填人的自然数最小是什么?_____
A: 30
B: 40
C: 45
D: 50



89、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要求是_____。
A: 活泼、形象、生动、华丽
B: 严谨、周密、简洁明了
C: 专业化、理论性、抽象化
D: 审批制度严密,统一规范,专业化



90、判断题  在固定资产投资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属于第二产业投资。 _____



91、单选题  令人奇怪的是,洛可可风格竟然首先出现于法兰西。路易十四的统治持续时间太长,对老王朝过分虔诚的时代终于结束,雄伟高贵的凡尔赛不再迫使人们参加令人生厌的庆典,从此人们聚集于巴黎各公馆的精美沙龙之中。起初,洛可可是—种新型装饰,是为热爱冒险、异国情调、奇思遐想和大自然的高雅、智慧的社会服务的。这种轻盈、精美的风格最适合于现代公寓,房间不大,但均有珍贵的用途。洛可可进入巴洛克风格出尽风头的国家时,是十分谨慎小心的。 从这段话可以得到的正确推论是_____
A: 路易十四时期法国流行轻盈、精美的巴洛克式室内装潢风格
B: 洛可可风格首先在法国出现是因为法国人热爱冒险和奇思遐想
C: 现代公寓都是洛可可式的,因而它们房间不大,但均有珍贵的用途
D: 与巴洛克风格相比,洛可可风格并不追求雄伟和高贵



92、判断题  在行政诉讼中,两个以上行政机关作出同一具体行政行为的,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共同被告。_____



9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思想中国化的第二次飞跃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94、单选题  不要过分地依赖语言。不要总是企图在语言上占上风。语言解不开的,事实可以解开。语 言解开了而事实没有解开的话,语言会失去价值,甚至只能添乱。想到让事实说话的人比起动 不动就想说倒一大片的人更安详。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语言是不重要的,而事实才重要
B: 平常不要说太多的话以免惹出是非
C: 没有事实基础的语言是毫无价值的
D: 事实比动听的语言更有力量



95、单选题  据报道,我国每年家用电器的理论报废量已超过5000万台,且以年均20%的速度在增长。大量废旧家电产品,如果处理不当就会变成“环境炸弹”,利用好就会成为“城市矿山”。由“环境炸弹”变成“城市矿山”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事物运动的规律是可以改变的
B: 真理性的认识是不断向前发展的
C: 主要矛盾在事物发展中起决定作用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96、单选题  在税收征收过程中,如果因税务机关的责任,致使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未缴或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可以在_____内要求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补缴税款,但不得加收滞纳金。
A: 二年
B: 三年
C: 四年
D: 五年



97、单选题  该公文正文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语言啰嗦
B: 缺少事由
C: 一文多事
D: 用词不当



98、单选题  在1988年上市之后,万科和很多其他公司一样,面对眼前展开的无数机会,顺理成章地开始实施多元化和跨地域经营战略,业务急速扩张。万科的地产项目一度遍及全国12个城市,拥有55家附属公司和联营公司,覆盖的地区从新疆的吐鲁番,到东南沿海的汕头,涉及行业从通信设备生产到水产养殖,万科和北影合作拍摄的电影《过年》还在东京电影节上获了两项大奖。1993年的宏观调控,让高速扩张的万科感到巨大的资金压力。王石经过反思,决定对万科做减法,开始专注于房地产,逐步剥离与主业无关的业务。王石在书里把万科和三九药业做了个比较,两家企业历史相仿,都在专业化和多元化之间摇摆,不同的是三九选择了先专业化后多元化,而万科选择了先多元化后专业化,很直观的结果是,多元化的三九在2004年亏损2亿元,而万科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企业。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王石:对多元化说不
B: 天马行空独来独往的王石
C: 真正的伟大在于管理自己
D: 王石和万科的今天



99、单选题  挪用公款罪的主体是_____。
A: 所有公民
B: 国家工作人员
C: 国家工作人员和其他依法从事公务的人员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100、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发展。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9月温州商学院秋季学期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