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辽宁锦州北镇市事业单位面向社会招考聘用工作人员18人冲刺卷(一)
2023-09-28 22:55: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蛋白质是一类极为复杂的含氮化合物,它是构成生物体的主要成分,是构成细胞的基本物质材料,一般占生物体干物质重的_____。
A: 0.5%
B: 9%
C: 50%
D: 95%



2、单选题  下列陕派作家和其代表作品关系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高建群——《最后一个匈奴》
B: 叶广萼——《芙蓉镇》
C: 路遥——《平凡的世界》
D: 陈忠实——《白鹿原》



3、单选题  根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下列属于符合法律规定应当场登记立案的是_____。
A: 诉讼已经终结的
B: 自诉的.
C: 上诉的
D: 申诉的



4、单选题  建设“智慧山东”是以_____为核心资源。
A: 人才、科技
B: 信息、知识
C: 物联网、云计算
D: 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5、单选题  我国地域辽阔,农业生产的地区差异十分明显。种植业主要分布在 _____
A: 高山、高原地区
B: 低山、丘陵地区
C: 湿润、半湿润的平原地区
D: 盆地内部



6、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掩盖了资本主义剥削关系的实质,是因为_____。
A: 剩余价值被视为可变资本的产物
B: 剩余价值被视为不变资本的产物
C: 剩余价值被视为全部预付资本的产物
D: 剩余价值被视为剩余劳动时间创造的



7、公文写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8、多选题  下列对联与其所描写的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世上疮痍,诗中圣哲;民间疾苦,笔底波澜一白居易
B: 刚正不阿,留得正气凌霄汉;幽而发愤,著成信史照尘寰——司马迁
C: 酌酒花间,磨针石上;倚剑天外,挂弓扶桑一李白
D: 铜板铁琶,继东坡高唱大江东去;美芹悲黍,冀南宋莫随鸿雁南飞一苏轼



9、多选题  历史告诉我们,在多民族国家,只有民族团结才能实现民族解放,才能建设好国家,才能有幸福生活。这说明民族团结是_____。
A: 社会稳定的前提
B: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核心内容
C: 民族平等的基础
D: 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保证



10、单选题  废品收购站收购的各种废铁、废塑料制品:_____
A: 有价值,没有使用价值
B: 没有价值,有使用价值
C: 是价值和使用价值的统一
D: 既没有价值又没有使用价值。



1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物权客体的是_____。
A: 房屋
B: 电脑
C: 汽车
D: 行为



12、单选题  下列哪个称号不是端午节的别称?_____
A: 浴兰节
B: 女儿节
C: 地腊
D: 中天节



13、单选题  关于职业幸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同一企业的员工职业幸福感一样
B: 职业幸福是员工个人的,与企业整体关系不大
C: 职业幸福来源于员工自我成长和自我价值的实现
D: 职业幸福属于精神层面的东西,与物质利益关系不大



14、多选题  人口因素在社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影响是_____。
A: 人口因素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
B: 人口状况能够加速或延缓社会的发展
C: 人口数量的多少可以改变社会的生产力
D: 人口可以影响社会的政治制度



1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经济体制要素的是_____。
A: 产权组织形式
B: 经济运行机制
C: 收入分配方式
D: 政权组织形式



16、单选题  电子商务中为了防止黑客攻击服务器所采用的关键技术是_____。
A: 防火墙
B: 备份
C: 加密
D: 身份识别



17、单选题  跳板原则是由_____提出的。
A: 甘特
B: 韦伯
C: 巴纳德
D: 法约尔



18、判断题  向同级的主管部门请求批复事项,应当使用平行文。_____



19、单选题  下列有关能源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核电站对核能的利用方式分为核聚变和核裂变两种
B: 氢气是一种可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的能源
C: 太阳能电池的工作原理是光化学转换
D: 可燃冰是一种稀缺的能源资源



20、单选题  政府宏观调控经济的职能根源于_____。
A: 市场经济配置资源的高效性
B: 政府决策的盲目性和滞后性
C: 市场经济分配功能上的两极分化
D: 现代化生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



2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从群众路线中来,到群众中去
B: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实现共产主义



22、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



23、单选题  国务院于2014年1月6日批复同意设立了两大新区,这两大新区是_____。
A: 天津滨海新区和浙江舟山群岛新区
B: 重庆两江新区和陕西西咸新区
C: 甘肃兰州新区和广东南沙新区
D: 陕西西咸新区和贵州贵安新区



24、单选题  方某蓄意盗窃厂房附近堆放的焦煤,骗蒋自己买了一堆煤炭,向蒋某借拖拉机去帮助拉回,蒋某深信不疑,答应帮助。于是方某、蒋某共同装车,将焦煤拉回。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从犯
B: 帮助犯
C: 窝赃犯
D: 不构成犯罪



25、单选题  假如能通过地心挖一条贯通地球的隧道,一个人坠入这个隧道,如果忽略空气阻力,这个人会怎样运动?_____
A: —直坠到地心,被吸住不再运动
B: 向下落,冲出对面的隧道口,来到地球的另一边
C: 下落接近对面的隧道口时,又返回向原来的隧道口,如此来回运动
D: 不会坠落



26、单选题  近代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的第一面光辉旗帜是_____。
A: 义和团的反帝斗争
B: 太平天国抗击洋枪队的斗争
C: 三元里人民的抗英斗争
D: 大沽口自卫反击战



27、判断题  以乡村为中心的思想的确立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提出,标志着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头际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状态。_____



28、单选题  要实现输入法之间切换,需要同时按下_____。
A: Ctrl+F4
B: Shift+Delete
C: Ctrl+Alt
D: Ctrl+Shift



29、单选题  当前,城市化过程中主要问题是_____。
A: 城市数量过多
B: 生活水平下降
C: 市场供应不足
D: 交通拥堵,环境质量下降



30、多选题  我国气候的特点是_____。
A: 显著的季风特色
B: 多样的气候类型
C: 明显的大陆性气候
D: 温带大陆性气候



31、单选题  火山喷发出的刺鼻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当伴随落雨时,便会大面积、大密度产生_____,这种物质会灼伤皮肤、眼睛和粘膜。
A: 二氧化氮氮
B: 二氧化碳碳酸
C: 石灰碱
D: 硫磺硫酸



32、单选题  _____是个人在职业活动中自觉按照职业道德原则、规范和理想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锻炼的过程,并由此形成的职业道德境界。
A: 职业理想
B: 职业道德修养
C: 职业目标
D: 职业观念



33、单选题  网络时代管理沟通的变化体现在对_____、沟通方式、沟通网络等方面的影响。
A: 沟通方向
B: 沟通技巧
C: 沟通能力
D: 沟通过程



34、单选题  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以写实的手法、全景式的构图,记录了当时北宋都城汴梁(今河南开封)的繁华景象。下列场景不可能在画中出现的是_____。
A: 茶馆里说书先生正在绘声地讲《窦娥冤》
B: 一行人骑着马从京郊踏青、扫墓回来
C: 餐馆里食客用“交子”付餐费
D: 坐堂郎中用望闻问切的方法为病人诊病



35、单选题  _____是所有权中带有根本性的一项功能。
A: 占有
B: 处分
C: 收益
D: 使用



36、单选题  _____在《伪君子》中塑造了著名的伪君子形象达尔丢夫。
A: 但丁
B: 契科夫
C: 莫里哀
D: 塞万提斯



37、判断题  法规与规章都必须经法定程序发布后才能生效。_____



38、单选题  下列属于稳健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A: 减少财政赤字
B: 加强金融监管
C: 减少货币发行
D: 扩大投资需求



39、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工人阶级开始以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的事件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B: 五四运动
C: 二七大罢工
D: 北伐战争



40、单选题  在冰箱产业中,无氟冰箱似乎正成为主流产品,厂家纷纷上马无氟冰箱生产线,消费者对无氟冰箱也很青睐,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无氟冰箱的功能更先进
B: 无氟冰箱的技术含量高
C: 由于氟对保护人类免受紫外线伤害的臭氧层有很大的破坏作用,而我国的公众与产业界的环保意识日益增强
D: 生产无氟冰箱的成本比较低,因而销售价格也比较低



41、单选题  刑法规定贿赂罪成立的条件之一必为谋取_____。
A: 正当利益
B: 非法利益
C: 个人利益
D: 私人利益



42、单选题  某市公安局根据举报认为刘某涉嫌贩毒,就口头传唤刘某进行询问。当晚刘某被手铐铐在桌子腿上。值勤警察第二天发现刘某脸色苍白,后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刘某头部有钝器伤,但非致命伤。其死于脑内出血——多见于高血压的并发症,轻微头部损伤即对脑内出血起诱发作用。刘某之妻要求国家赔偿。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不应当赔偿,因为刘某的死亡并非公安局造成
B: 不应当赔偿,公安局工作人员的行为欠妥,但并不违法
C: 应当赔偿,因为刘某的死亡与公安局工作人员违法行使职权行为有因果关系
D: 公安局赔偿部分损失,因为刘某死亡的责任并不全在公安局



43、单选题  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4、判断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的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_____



45、单选题  小明参加福建省2004年“奋进杯”中学数学竞赛获了奖(前10名)。爸爸问他:“这次数学竞赛你得了多少分?获得了第几名?”小明说:“我的数学得分是整数,分数和我得的名次与我的年龄相乘的积为2910。”从上面的对话中可以推出小明得了第几名?_____
A: 第一名
B: 第二名
C: 第三名
D: 第四名



46、单选题  国民党一大标志国共合作形成,共产党以个人身份加人国民党,实现国共合作的决定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四大



47、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昌龄善写七言绝句,被誉为“七绝圣手”
B: 王勃的诗词风格高俊,有汉魏风骨,被誉为“诗骨”
C: 贾岛秉性放达,因其诗风格豪放,被称为“诗狂”
D: 刘禹锡的诗善于熔铸词藻,运用神话传说进行创作,被称为“诗鬼”



48、单选题  (―)住甲市的李某向住乙市的王某借款20万元,以自己的一辆汽车设定抵押,双方办理了抵押登记,抵押期间,李某开车在丙市髙架路上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导致车辆损坏,送到丙市某修理厂维修,花去维修费8万元,由于李某不支付修理费,修理厂扣下了李某的汽车,李某的汽车因损坏,可以获得保险赔偿金6万元,现借款期限届满,王某要求李某立即归还借款20万元及利息。 修理厂扣押李某汽车的行为属于_____。
A: 非法扣押财产
B: 非法侵占财产
C: 行使留置权
D: 行使抵押权



49、单选题  对处于还原状态的Windows应用程序窗口,不能实现的操作是_____。
A: 最小化
B: 最大化
C: 移动
D: 旋转



50、单选题  失眠症是一种持续相当长时间的睡眠质量令人不满意的状况。 根据这一定义,下面哪种情况可以考虑诊断为失眠症?_____
A: 王奶奶今年71岁了,她每天只睡4-5个小时,早晨天还不亮就醒来了;再怎么让她也不睡了,她从退休之后就开始这样了,已经有10多年了
B: 许某是个非常能干的年轻人,他每天晚上埋头苦干,可以只睡3、4小时,还能出色地完成指派的任务
C: 小刘是位年轻的护士,有一天她半夜醒来后就没再睡着,第二天工作差点出错,幸好被同事及时发现。之后她每天睡觉都特别担心,想快点睡着,可却总是难以入睡。她害怕再出现差错就找各种理由请假。现在她已经一个月没去上班了
D: 张某和宋某分手了,分手之后痛苦的张某不吃不喝,谁都不理,整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晚上也不睡觉,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



51、单选题  藓类植物广泛用于花卉苗木移栽过程中根部的包扎,尤其是用在异地运输的过程中,它能有效地保护花丼苗木的根毛少受损伤,同时维持了根际小环境的湿度,有效提高移栽成活率。 这段话支撑的观点是:_____
A: 要想提髙移栽的花卉苗木的成活率,应该选用藓类植物进行根部的包扎
B: 藓类植物的主要用途是进行根部包扎
C: 同城花卉苗木的移栽无需使用藓类植物进行根部包扎
D: 维持移栽植物根际小环境的湿度是有效提高移栽成活率的根本



52、单选题  在公司治理模式中以外部监督为主的模式是_____。
A: 德国模式
B: 英美模式
C: 日本模式
D: 东亚模式



5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宪法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基本人权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权力分立和制衡原则
D: 民主集中制原则



54、单选题  “这一制度打破了以往世家大侯垄断选官的局面,使各阶层人士能更广泛地参与到国家政权中,既选拔了优秀的人才,又稳固了政权的统一”,材料中的“制度”是指_____。
A: 科举制
B: 郡县制
C: 三省六部制
D: 九品中正制



55、判断题  “假作真时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表明真理与谬误之间是相互贯通的。_____



56、单选题  奥肯法则说明了失业率每增加1%,则实际国民收入减少2%,这种比例关系_____
A: 始终不变
B: 在不同时期会有所不同
C: 只适用经济实现了充分就业时的状况
D: 在所有的国家和地区是一致的



57、单选题  海关总署属于国务院的_____。
A: 职能部门
B: 直属机构
C: 办理机构
D: 出口管理机构



58、单选题  中华5000多年的文明历史,不仅体现为四大发明,而且体现为以国粹京剧为代表的丰富文化的不断创新发展。中国古代戏曲杰作《西厢记》的作者是_____。
A: 王实甫
B: 关汉卿
C: 白朴
D: 马致远



5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将域名和IP地址相互映射,无需记住复杂的IP数串,就能方便地访问互联网的分布式数据库的是_____。
A: DNS
B: TCP/IP
C: 0racle
D: Windows



60、单选题  “汉语盘点2011”年度字词于2011年12月14日在商务印书馆揭晓。“控”列年度国内字首位。“控”是承接2010年度国内字“涨”而来,有涨就有控,有涨就需控。政府加强宏观调控是为了_____。
A: 缓解通货膨胀的压力
B: 弥补市场调节的不足
C: 发挥公有制的制度优势
D: 促进经济总量平衡



61、判断题  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政府机关。_____



62、多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
B: 以按劳分配为主体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无产阶级专政



63、单选题  商业模式,是指为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把能使企业运行的内外各要素整合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高效率的具有独特核心竞争力的运行系统,并通过最优实现形式满足客户需求、实现客户价值,同时使系统达成持续盈利目标的整体解决方案。 根据上述定义,下述行为中哪一个不属于商业模式的创新?_____
A: 麦当劳提供标准化、连锁经营的快餐服务
B: 小米手机利用互联网进行软件、硬件、服务“铁人三项”的整合
C: 中国电信业重组,形成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竞争的格局
D: 特斯拉开发全新的电动汽车产品,改变了汽车业的形态



64、判断题  直线型组织结构适用于那些没有必要按职能实行专业化管理的小型组织或应用于现场作业管理。_____



65、单选题  下列选项是关于国务院一份文件的发文字号,其中格式规范的一项是_____。
A: 国务院〔2010〕第5号
B: 国务院〔2010〕5号
C: 国发〔2010〕第5号
D: 国发〔2010〕5号



66、单选题  邓小平南方讲话中关于发展问题最著名的观点是_____.
A: 发展是硬道理
B: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C: 关键是发展经济
D: 力争隔几年上一个台阶



67、单选题  按照亨利.明茨伯格的理论,领导人出访,体现的是管理者的_____。
A: 人际关系角色
B: 信息传递角色
C: 决策制定角色
D: 管理者角色



68、单选题  将我国(1)第一高峰(2)第一大湖(3)第一大岛(4)第一大经济特区按从南到北的顺序排列,依次是_____
A: (3)(2)(4)(1)
B: (4)(3)(2)(1)
C: (4)(3)(1)(2)
D: (3)(4)(1)(2)



69、单选题  迄今为止,城乡居民之间的身份壁垒尚未打破,仍暂时处于“三元社会”的过渡状态。下面不属于“三元社会”中的“三元”的是_____。
A: 持有农业户口和农村非农业户口的农村居民
B: 无户口或持有农业户口而长期居住在城镇的准市民
C: 持有城镇非农业户口的市民
D: 持有农业户口而长期居住在城镇的老人



70、单选题  宪法从其本质上讲仅是配置国家_____的一种手段,而其根本目的是借助这种手段达到限制国家权力,并最终为作为国家组成分子的每一个单个个人提供平等的保护,进而促进作为整体的人类的文明与进步。
A: 社会权力
B: 公共权力
C: 公民权利
D: 行政权力



71、多选题  根据我国《商标法》的规定,下列属于注册商标类型的是_____。
A: 商品商标
B: 服务商标
C: 证明商标
D: 集体商标



72、多选题  属于下行文的公文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决定
D: 批复



73、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初中国提出“蓝色革命”构想,其科学含义是_____。
A: 围海造田
B: 利用海水提炼食盐
C: 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向蓝色海洋乃至内陆水域索取人们所需要的众多优质水产品
D: 利用科学技术使海洋和内陆河水变得更蓝



74、单选题  在2010年受资助的杰出青年中,获博士学位的人员是非博士学位人员的几倍?_____
A: 6.2倍
B: 6倍
C: 5.8倍
D: 4.3倍



75、单选题  北极熊变瘦了!科学家说,由于污染增多,污染物进人北极熊体内使其体型缩小;全球气候变暖海洋冰面减少,北极熊要话费更多的能量猎食,这样就限制了他的生长,下列选项中与“北极熊减肥”现象所蕴含哲理相一致的是_____。 ①水集鱼聚,木茂鸟集 ②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③上律天时,下袭水土 ④物我一体,心物一体
A: ①③
B: ②③
C: ②④
D: ①④



76、单选题  由成语“墙头马上”的原意可知,元朝白朴所著的《墙头马上》属于什么类型的杂剧?_____
A: 武侠
B: 言情
C: 战争
D: 伦理



77、多选题  从创新于环境的关系分析,分为_____创新。
A: 主动适应
B: 被动适应
C: 积极攻击
D: 消极防御



78、单选题  “知行兼重”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79、单选题  公文注办的作用是为了_____。
A: 检查督促
B: 避免延误
C: 方便工作
D: 备忘待查



80、单选题  函属于_____。
A: 规范性公文
B: 商洽性公文
C: 领导指导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81、单选题  纳米是_____。
A: 水稻
B: 长度单位
C: 粒子
D: 时间单位



82、单选题  宪法的最高效力表现在_____。
A: 宪法的内容涉及国家的根本制度
B: 宪法是普通法律制定的基础和依据
C: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不同于普通法律
D: 宪法是一国政治力量对比关系的全面、集中表现



83、单选题  郑大伟在《光明日报》撰文指出,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都高举“民主”和“科学”的大旗, 但五四运动却可以称为“五四新文化运动”,和新文化运动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_____。
A: 进一步解放了人们的思想
B: 传播了马克思主义学说
C: 使民主科学内涵更丰富
D: 具有更广泛的群众基础



84、多选题  我国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科技计划包括_____。
A: 科技攻关计划
B: 863计划
C: 金桥计划
D: 丰收计划



85、单选题  有人学了《愚公移山》的故事后,认为愚公真“愚”,为什么不用炸药炸,不用汽车运呢?这种观点错在否认了实践的_____。
A: 客观物质性
B: 主观能动性
C: 社会历史性
D: 直接现实性



86、单选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成立于1967年,自1974年成为自筹资金的联合国专门机构,总部设在_____
A: 日内瓦
B: 哥本哈根
C: 纽约
D: 苏黎世



87、单选题  中秋节前一天是周六,我们都休息就把她接回自己家。她那天有点闹,不吃也不睡,可能被什么吓到了。她胆子特小,怎么哄都哄不好。丈夫其实在要孩子之前是不喜欢小孩的,所以有点烦。在给她洗澡的时候,我忘了关窗了,于是他就大声的对我吼 :“连窗户也不关,想冻死她啊?” 文中的“她”与作者最可能的关系是_____
A: 母女
B: 父女
C: 师生
D: 夫妻



88、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农业百科全书是_____。
A: 《齐民要术》
B: 《神农本草经》
C: 《黄帝内经》
D: 《茶经》



89、单选题  四川经济跨越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是“一主、三化、三加强”,其中“三加强”是指加 强开放合作、加强_____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A: 文化教育
B: 科技教育
C: 素质教育
D: 职业教育



90、单选题  中国的民居因为地域和民族的不同,呈现出多样化的民居形式,下列哪种民居不是汉族的传统居住形式?_____
A: 徽州古民居
B: 北京四合院
C: 福建土楼
D: 湘西吊脚楼



91、单选题  工程塑料是指被用做工业零件或外壳材料的工业用塑料,是强度、耐冲击性、耐热性、硬度及抗老性均优的塑料。日本业界将它定义为“可以作为构造用及机械零件用的高性能塑料,耐热性在100摄氏度以上,主要运用在工业上”。工程塑料属于新材料中的_____。
A: 超导材料
B: 新金属材料
C: 高分子合成材料
D: 陶瓷材料



92、单选题  文件封装发出后,文书人员对办复的发文,要履行_____。
A: 登记手续
B: 注办手续
C: 归档手续
D: 签字手续



93、单选题  “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拥护革命的群众。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什么力量也打不破的,完全打不破的。反革命打不破我们,我们却要打破反革命。”这句话是毛泽东针对_____而说的。
A: 蒋介石“围剿”中央苏区的碉堡政策
B: 蒋介石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
C: 曰本侵略者人侵中国后采取的“保甲连坐”政策
D: 美军在仁川登陆发动朝鲜战争



94、多选题  以下不属于法定合同无效的情形是_____。
A: 合同显失公平
B: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人利益的
C: 某14岁小孩与影视经纪公司签订的经纪合同
D: 某人未经他人同意将他人借给自己的电脑出售获利



95、多选题  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即必须_____。
A: 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B: 逐步建立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C: 完善民主协商和舆论监督
D: 完善依法行政制度和司法制度



96、判断题  在我国驻外大使馆、领事馆内发生的犯罪应适用所在国的刑法。_____



97、单选题  _____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每个公民都应当承担的法律义务和道德责任。
A: 爱祖国、爱集体、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共产主义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D: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共产党、爱社会主义



98、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哪种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99、单选题  “教人必欲使其读尽天下书,将道全看在书上,将学全看在读上”。这种关于“学习”的观点没有处理好_____。
A: 物质与意识的关系
B: 实践与认识的关系
C: 真理与价值的关系
D: 量变与质变的关系



100、单选题  地膜覆盖具有保温、保湿、保土等作用,可有效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农产品质量。我国目前使用的地膜多是超薄型地膜,易破,难回收,难以自然降解。下列地区相比较。地膜覆盖的保湿、保温、保土作用最显著的是_____。
A: 沿海地区
B: 西南地区
C: 东北地区
D: 西北地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9月江苏省扬州市生态科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