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苏淮安市洪泽区卫健委所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31人模拟卷(一)
2023-09-28 22:57: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2、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改革过程中应坚持以_____的原则,实行多层次多形式的未聘人员安置制度。
A: 内部消化为主
B: 外部消化为主
C: 社会吸纳为主
D: 社会安置为主



3、单选题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的人对同一事物所见往往各不相同,这说明_____。
A: 意识是主体的自由创造
B: 意识不受认识客体的制约
C: 意识受主体状态的影响
D: 意识的内容和形式是主观的



4、单选题  两格蒙德,弗洛伊德是奥地利著名精神病医生及精神分析学家。他的一生极具传奇性和争议性,是精神分析学派的创始人,对心理学研究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以下关于弗洛伊德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弗洛伊德是犹太人,曾因遭纳粹迫害迁居伦敦,后终于被迫害致死
B: 弗洛伊德的《歇斯底里研究》一书,为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学创立奠定了理论基础
C: 著有《梦的释义》、《图腾与禁忌》、《日常生活的心理病理学》、《精神分析引论》等
D: 1920年,弗洛伊德建立了“死本能理论”,即死的愿望是生本能或存活本能的对立面



5、单选题  单元格最小的一组是_____。
A: 0(零)
B: 1(壹)
C: 空格
D: 2V65536



6、单选题  除共有人之间另有约定外,对共有财产的重大修缮,应经占一定份额的按份共有人同意方可。该份额为_____。
A: 1/3以上
B: 1/2以上
C: 3/5以上
D: 2/3以上



7、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哪些构成无因管理?_____
A: 甲错把他人的牛当成自家的而饲养
B: 乙见邻居家中失火恐殃及自己家,遂用自备的灭火器救火
C: 丙(15岁)租车将在体育课上昏倒的同学送往医院救治
D: 丁见门前马路下水道井盖被盗致路人跌伤,遂自购一井盖铺上



8、单选题  人们常说“切莫贪便宜,便宜没好货”,这主要是基于_____而言的。
A: 价格与价值是相违背的
B: 商品的价格决定价值
C: 价格影响供求
D: 商品的价值决定价格



9、单选题  以下哪部是我国古代的地理学巨著? _____
A: 《太平广记》
B: 《梦溪笔谈》
C: 《天工开物》
D: 《水经注》



10、判断题  现代宇宙学认为,宇宙在质能构成中,暗物质与暗能量占很小比例。_____



11、多选题  当前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主要原因在于_____。
A: 社会矛盾日趋复杂使社会管理的难度增加
B: 我国的基本国情已经改变
C: 社会管理严重滞后使维护社会稳定的压力不断增加
D: 社会结构深刻变化使社会管理任务日益繁重
E: 大力推进社会建设的需要



12、多选题  下列条件中,_____可以导致免除民事责任。
A: 不可抗力
B: 因正当防卫、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
C: 共同致人损害行为的一个行为人证明损害系他们中的另一个人造成
D: 因受害人的故意或重大过失



13、单选题  城市热岛是指随着城市规模的迅速扩大,城市气温明显高于外围郊区的现象。在气象学近地面大气等温线图上,郊外的广阔地区气温变化很小,如同一个平静的海面;而城区则是一个明显的高温区,如同突出海面的岛屿。由于这种岛屿代表着高温的城市区域,所以就被形象地称为“城市热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热岛效应不仅使城市的气候发生了变化,还带来严得的污染,成为影响城市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
。
B: 一般情况下,城市规模越大,人口越密集,热岛效应也愈发明显。
C: 城市热岛效应与机动车辆、工业生产及人群活动等产生的“温室效应”有关。
D: 在城市中,增加道路、广场、体育馆等公用设施,对缓解热岛效应有帮助。



14、单选题  在“报告”这一文种中不能夹带请示的事项,其原因是_____。
A: 内容多了会导致篇幅过长
B: 既是报告又是请示,不利于分类和阅读
C: “报告”和“请示”的行文方向不一致,送不到同一个机关
D: 上级机关接到“请示”必须回复,但接到“报告”就可以不做回复



15、单选题  足球赛最后3强争夺冠军。甲、乙、丙三队分别穿不同颜色的球服,为红、蓝、黑三种。各队球迷所持彩旗与该队球服的颜色一致。已知持黑旗的球迷比乙队球迷人数多,丙队球迷比持红旗的球迷人数少,甲队球迷与持黑旗的球迷人数不等。 依据上述条件,三队球迷人数从多到少排列次序为:_____
A: 甲、丙、乙
B: 甲、乙、丙
C: 乙、丙、甲
D: 丙、甲、乙



16、多选题  以下描述与文学作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山海经》——“包括宇宙之广大,统会古今之异同”
B: 《吕氏春秋》——“兼儒墨,合名法”
C: 《史记》——“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D: 《四库全书》——“体大而虑周”



17、单选题  通过有关专家之间的信息交流。引起思维共振,产生组合效应,导致创造性思维,这是定性决策方法之一,即_____。
A: 德尔菲法
B: 头脑风暴法
C: 歌颂法
D: 环比法



18、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_____。
A: 共和制
B: 复合制
C: 单一制
D: 联邦制



19、单选题  根据我国《选举法》的规定,有关“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方式”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
B: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单独提名推荐
C: 人大代表5人以上联名推荐
D: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提名推荐



20、单选题  —水池长20米,宽10米,围绕水池的四周植树,要求每间隔1米植1棵树,且四个角必须有树,问总共需要植多少棵树?_____
A: 60
B: 61
C: 62
D: 64



21、单选题  某甲是精神病患者,一日他突然手持匕首追杀某乙,甲将乙逼到一房屋的角落里,乙在无处可逃的情况下,顺手将桌上的花瓶拾起扔向甲,致使甲右眼失明,乙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犯罪行为
D: 紧急避险



22、单选题  台湾陆委会负责人王郁琦成功参访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其会面,就推进两岸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达成积极共识。王郁琦能成功参访大陆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国两制的基本方针的感召
B: 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
C: 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D: 大陆坚持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



23、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草堂诗余》《东坡乐府》《稼轩长短句》《白石道人歌曲》均是词集。
B: 把长篇小说分成若干章节,每一章节叫做“一回”,用这种形式写成的小说叫做“章回小说”,如《红楼梦》《三国演义》《烈火金刚》等。
C: 《阿房宫赋》《师说》《论积贮疏》《项脊轩志》《石钟山记》都在标题中标明了文体。
D: “念奴娇”“永遇乐”“水调歌头”“倘秀才”“西江月”“扬州慢”“雨霖铃”等都是词牌名。



24、单选题  京剧脸谱色彩十分讲究,不同含义的色彩绘制在不同图案轮廓里,人物就被性格化了。其中,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仗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绿色一般表示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刚正威武
D: 勇猛莽撞



2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星的是()
A: 嫦娥一号
B: 嫦娥二号
C: 天宫一号
D: 天宫二号



2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够成为法律渊源的是:_____
A: 判决书
B: 逮捕证
C: 国际条约
D: 裁定书



27、单选题  宪法存在的最终价值指向_____。
A: 统治阶级的意志
B: 国家的利益
C: 全社会的利益
D: 公民的基本权利



28、单选题  作为应用文体,公文有广泛的实用性、_____、全面的真实性、格式的规定性四个特点。
A: 直接的作用性
B: 实际的长效性
C: 直接的针对性
D: 准确的真实性



29、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_____。
A: 必然性意义重大,偶然性可以忽略不计
B: 必然性是可以预见的,偶然性是无法认识的
C: 必然性是不可选择的,偶然性是可以选择的
D: 必然的东西是偶然的,偶然的东西是必然的



30、单选题  无偿献血一次献血量标准为_____。
A: 600~800ml
B: 200~400ml
C: 800-1200ml
D: 1000~1200ml



31、单选题  正式使用“邓小平理论”这一概念,并把邓小平理论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共同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这是在党的_____。
A: 十三大
B: 十四大
C: 十五大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32、多选题  贯穿于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全过程,体现在邓小平理论所作出的每一项重大决策中的思想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33、多选题  最近南方灾害频发,党和政府做了各种努力,坚持以为为本,尊重科学,在救灾过程中,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个事实表现了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珍爱生命,保护人民的性质
B: 中华民族关爱生命,崇尚理性的民族品格
C: 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显著成效



34、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期限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机器,依照相关规定,解决该事件的办法是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以退货,但可抵消折旧费



35、单选题  “四个现代化”即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科学现代化。邓小平认为要实现“四个现代化”,关键在于实现_____。
A: 科学技术现代化
B: 国防现代化
C: 农业现代化
D: 工业现代化



36、单选题  在社会消费生活中,影响消费结构的最基本因素是_____。
A: 价格因素
B: 社会对消费行为的引导
C: 居民收入水平
D: 人口的构成



37、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在一些前沿技术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下列全部属于近30年来取得的重大突破的一组是_____。
A: 激光照排技术、量子通讯、古生物考古、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结晶
B: 月球探测、核电工程、反西格玛负超子、陆相成油理论
C: 哥德巴赫猜想、载人航天、古生物考古、南水北调
D: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第三代移动通信、高性能计算机、超级杂交水稻



38、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上指出,完善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宪法监督制度,健全宪法解释程序机制。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宪法的解释权属于_____所有。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3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发生很大变化。下列行为属于政府职能范围的是_____。
A: 企业的注册登记
B: 企业的产品销售
C: 企业的人事调动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40、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_____的权利。
A: 申诉
B: 上诉
C: 控告
D: 检举



41、单选题  一般地,在以要约承诺方式订立的合同,合同从何时有效成立 _____ 。
A: 要约到达受要约人时
B: 受要约人发出承诺时
C: 要约人发出承诺时
D: 承诺到达要约人时



42、单选题  宁夏的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是我国著名的电影电视拍摄基地,该基地的外景景观特色是:_____
A: 林海雪原
B: 大漠孤烟
C: 椰风海韵
D: 奇山秀水



43、单选题  王安石提出“形者,有生之本”,与之相对立的观点是_____。
A: “心外无物”
B: “天地为万物之本”
C: “夫形于天地之间者,物也”
D: “舍天地则无以为道”



44、单选题  目标管理中的目标是由谁确定的?_____
A: 实施单位的上级
B: 实施单位的下级
C: 实施单位自己
D: 实施单位与其上级



45、单选题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作者是_____。
A: 苏拭
B: 王安石
C: 朱熹
D: 司马光



46、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这种发展观_____。
A: 既立足于当前和局部,又放眼全局和长远
B: 既包含生产力和经济基础的发展,又包括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变革
C: 既立足于本国国情,又汲取国际社会发展观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
D: 既着眼于中国特色,又追踪世界发展理论前沿,具有广阔的世界眼光



47、单选题  一个装满东西的袋子,第一个人从袋子里摸出三个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木球;第二个人从袋子里摸出三个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塑料球;第三个人从袋子里摸出三个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玻璃球。对于袋子里剩下的东西,他们没有继续往下摸。 对于袋子里的东西,下列哪项说法切合实际?_____
A: 袋子里的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
B: 袋子里的东西全部都是白色的球
C: 袋子里的东西可能都是球
D: 袋子里的东西可能都是白色的球



48、单选题  国民经济核算是以整个国民经济或_____为对象的宏观核算。
A: 资金实物流量
B: 国民收入
C: 社会再生产
D: 国内生产总值



49、单选题  英国剑桥大学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新型催化剂,可在普通的酸碱度、温度等条件下将水分解制取氢气,由此得到的氢气可用于氢燃料电池等方面。这种催化剂虽然还要解决稳定性方面的问题,但它已经在制取绿色氢能源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过去一些制备氢气的方法需要消耗传统化石能源,不能称之为绿色。氢燃料电池最后产物只有水,理论上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这段文字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英国剑桥大学研制出一种新的氢燃料电池
B: 英国剑桥大学研制的新型催化剂有望制取绿色氢能源
C: 英国剑桥大学研制的新型催化剂有较强的稳定性
D: 氢气是氢燃料电池的最后产物



50、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必须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 位,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_____。
A: 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B: 活力、控制力、创造力
C: 创造力、控制力、影响力
D: 品质、控制力、影响力



51、单选题  李某将捏造王某与女同事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的材料印成传单发放,李某侵犯了王某的_____。
A: 婚姻自主权
B: 肖像权
C: 隐私权
D: 名誉权



52、单选题  山东现已形成运河文化贯穿南北、齐长城连接东西的文化景观,这表明_____。
A: 文化遗产是人类共同的文化财富
B: 各地文化具有明显的区域特色
C: 各具特色的民族文化相互交融
D: 不同区域的文化融为一体



53、单选题  甲市居民陈某在乙市出差期间被乙市公安局误认为盲流收容遣送至丙市。乙市地方性法规规定,对收容遣送不服提起诉讼的人须先申请行政复议。陈某决定向甲市法院起诉,甲市法院应_____。
A: 受理此案
B: 裁定不予受理并告知陈某先向乙市行政机关申请行政复议
C: 移送乙市法院管辖
D: 移送丙市法院管辖



54、多选题  行政机关在进行检查时,应当_____。
A: 执法人员不少于两人
B: 出示证件
C: 制作笔录
D: 保障当事人的沉默权



55、单选题  传统行政决策转向现代科学行政决策的标志不包括_____。
A: 决策主体由个人转向集体
B: 决策过程由主观随意转向程序化
C: 决策技术手段的运用日益增强
D: “谋”与“断”、“断”与“行”的绝对分离



56、单选题  _____是指劳动者与用工单位之间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
A: 劳动合同
B: 集体约定
C: 集体合同
D: 劳资协议



57、单选题  某国有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张某,故意指使他人虚报保险事故,并由自己亲自理赔骗取保险金20万元与他人私分。张某构成_____。
A: 保险诈骗罪
B: 虚假理赔罪
C: 贪污罪
D: 职务侵占罪



58、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下列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有德就有才
B: 有才就有德
C: 才是才,德是德,二者没有什么关系
D: 才与德关系密切,在二者关系中,德占主导地位



5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事行政原则的是_____。
A: 德才兼备,任人唯贤
B: 适才适用,扬长避短
C: 稳定为主,避免动荡
D: 人事统一,依法管理



6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_____。
A: 实现共同富裕
B: 建设髙水平的小康社会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D: 实现共产主义



61、单选题  _____为官式建筑的代表,也是国内现存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保存最完整的一组道教古建筑群。
A: 北京故宫建筑群
B: 青岛八大关建筑群
C: 泰山岱庙建筑群
D: 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



62、单选题  在“海啸”灾难救援工作中,医务人员工作时所采取的许多措施和用到的器材,包含着许多物理知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医生用听诊器听患者心跳和呼吸的声音,能升高音调
B: 注射时针筒能抽取到药液,是因为药液受到针筒的吸引力作用
C: 喷洒消毒液后,过一会儿病房里闻到消毒液的气味,这是扩散现象
D: 夹取消毒棉擦伤口的镊子是省力杠杆



63、判断题  没有抽象的真理,真理总是具体的。_____



64、判断题  “一问三不知”出自《左传》,说的是事情的开始、经过、结果。_____



65、多选题  行政组织具有以下哪些特点?_____
A: 政治性
B: 经济性
C: 权威性
D: 独立性



66、单选题  这些年,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不断曝光:网络购物、电视购物成了投诉热点;问题汽车的全球召回……消费者的安全感屡受打击。央视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往往成为消费者的倾诉会,将不法商家和企业拎出来在荧屏上示众。目前在消费领域,不慎被坑蒙拐骗、误买了假冒伪劣商品的绝大多数消费者往往选择忍气吞声,而一些选择投诉的消费者也常常碰壁。据此,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意识至今在一些行业和地方仍很淡漠
B: 消费者维权机制还很不健全
C: 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措施应日渐增强,并将这些措施制度化、常规化
D: 一旦有的企业出了质量事故,为了保护利税大户和经济发展,地方政府应出面保护企业



67、多选题  从世界范围来看,市场经济在其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下列几种基本的企业制度,即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公司(法人)制
D: 集团制



68、单选题  钓鱼岛从什么时候开始是我国的领土?_____
A: 明朝
B: 唐朝
C: 宋朝
D: 元朝



69、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具体行政行为在法定期限不提起诉讼又不履行的,行政机关可以申请_____强制执行。
A: 人民法院
B: 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当地人民政府



70、单选题  长期以来,在传统观念的影响下,对于司法机关在执法过程中侵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的行为,缺乏有效可行的保障机制来恢复和弥补被侵权人的权利。遭受侵害的当事人不知道怎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更没有一条光明、可靠的渠道来支持这种保护。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司法机关执法受到传统观念的深刻影响
B: 司法机关的执法过程也应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C: 目前缺少保障机制来弥补被司法机关侵犯的权利
D: 制定规范和约束司法机关执法过程的法律势在必行



71、单选题  “义利之辨”是我国古代伦理学上争论激烈的一个问题,争论的实质是把什么作为判断事物价值的标准,下列话语中主张以“利”作为判断事物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君子谋道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
B: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72、单选题  _____是指国家司法机关依照法定职权和程序,具体应用法律处理案件的专门活动。
A: 法的遵守
B: 法的执行
C: 法的适用
D: 法律解释



73、单选题  “促春遘时雨,始雷发东隅,众蛰各潜骇,草木纵横舒。”这首诗描述的是二十四节气中的_____。
A: 谷雨
B: 清明
C: 惊蛰
D: 春分



74、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命题是在_____提出的。
A: 党的十二大
B: 党的十三大
C: 党的十四大
D: 党的十五大



75、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是提出科学发展观的依据。_____



7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统筹兼顾
D: 以人为本



77、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掩盖了资本主义剥削关系的实质,是因为_____。
A: 剩余价值被视为可变资本的产物
B: 剩余价值被视为不变资本的产物
C: 剩余价值被视为全部预付资本的产物
D: 剩余价值被视为剩余劳动时间创造的



78、单选题  城市建筑不协调,有些建筑个体不顾城市整体,个性过于张扬,不能形成良好的城市形象,有些城市在建设规划中,不尊重自然山水,往往让人们有山不见山,有水不见水,这两种城市规划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要正确处理主次矛盾的关系
B: 要注重量的积累
C: 要树立整体观念,确定最优方案
D: 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79、单选题  下列著名战役中,与赵国有关的战役是_____。
A: 牧野之战
B: 长平之战
C: 巨鹿之战
D: 成皋之战



80、单选题  消费者因经营者利用虚假广告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可以向_____要求赔偿。
A: 生产者
B: 广告发布者
C: 经营者
D: 生产者及广告发布者



8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证明时间、空问和物质运动不可分割的理论是_____。
A: 牛顿力学理论
B: 麦克斯韦电磁场理论
C: 爱因斯坦相对论
D: 达尔文进化论



82、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各类人才的主要集中地,是增强我国综合国力的重要领域,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阵地。_____



83、单选题  第一个从欧洲到印度的人是_____。
A: 拿破仑
B: 麦哲伦
C: 达伽马
D: 迪亚士



84、判断题  法的适用对象是特定的人,在生效期间内可以反复适用,是说明法具有规范性_____



85、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这一论点的主要哲学依据是_____。
A: 抓住主要矛盾
B: 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一切从实际出发
D: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86、单选题  某髙校规定,只有年龄不超过45岁,才有资格竞选二级学院院长的岗位。老张去年刚过40岁,所以,他一定有资格竞选二级学院院长的岗位。 以下哪项与题干的逻辑错误最为相似?_____
A: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所以我绩效考核一定为优
B: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没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所以我绩效考核一定不好
C: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绩效考核为优,所以我一定能获得全额



87、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益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88、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政府行为。_____



89、单选题  甲乙两人同时从AB两地相向而行,甲每分钟走52米,乙每分钟走48米,两人走了10分钟后交叉而过,相距38米,则甲从A到B需要多少分钟?_____
A: 18
B: 18.5
C: 21.5
D: 22



90、判断题  一定社会中的具体职业的特殊性直接规定了该职业的道德内容。_____



91、多选题  下列名言和作者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位卑未敢忘忧国:陆游
B: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顾炎武
C: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王安石
D: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诸葛亮



92、单选题  关于未成年人犯罪,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15岁,与邻居13岁的女孩谈恋爱,并与其发生性关系,甲构成强奸罪
B: 乙17岁,深夜潜入一家商场意图窃取财物,因听到警报声而仓皇逃走。乙构成盗窃罪.但应减轻处罚
C: 丙15岁,将某女强奸后迫使其卖淫.丙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D: 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不构成一般累犯



93、单选题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成立于1961年,总部位于_____。
A: 瑞士
B: 瑞典
C: 罗马
D: 荷兰



94、单选题  现行的农村文化事业主要还是以地方政府的管理为主,乡镇文化站、广播站等作为农村文化建设的主要机构,其性质属于事业单位,但其工作人员往往要担负其他事务,而不能专职从事文化工作。有的地方甚至把这些文化机构定性为经营单位,这在经费上减轻了政府的负担,却导致了对其管理的混乱。 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农村文化管理单位缺乏经费保障
B: 农村文化管理缺乏专职的管理主体
C: 农村文化建设的管理主体缺位,无法实现有效管理
D: 农村文化事业管理应该强调地方政府的责任



95、多选题  在职业活动中,要做到公正公平就必须_____。
A: 按原则办事
B: 不徇私情
C: 坚持按劳分配
D: 不惧权势,不计个人得失



96、多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规定,属于下列_____情形之一的,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
A: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行使职权无关的个人行为
B: 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自己的行为致使损害发生的
C: 某司法机关违法行使职权造成损害的
D: 某行政机关违反法定程序造成损害的



97、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等。_____



98、单选题  在当今社会,有些人计较索取,最美乡村教师却以奉献为荣;有些人追逐名利,最美乡村教师却以责任为重;有些人在城市的喧嚣与浮躁中迷失自己,最美乡村教师却在最贫穷、最偏远的基层学校默默坚守。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导向作用
B: 人的自私本性是难以改变的
C: 先进的价值观能促进社会的发展与进步
D: 成为别人学习的典范才能真正体现人生价值



99、单选题  衡量经济增长的宏观经济指标是国内生产总值(GDP),下列是对GDP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GDP是指一国(或地区)所有公民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
B: GDP是指在一国领土范围内,本国居民和外国居民在一定时期内所生产的、以市场价格表示的产品和劳务总值
C: GDP增长率是反映一定时期内一国经济发展绝对水平的指标
D: GDP是指在一国领土范围内,本国居民和外国居民在一定时期内所生产的产品和劳务的总数量



100、单选题  穆尔西人成年男性按年龄分为“年轻的成年人”“年长的成年人”和“退休的成年人”,拫据年龄段分配权力【A】,部族首领由“年长的成年人”扮演,他们对公共事务拥有决策权【B】。“年轻的成年人”则扮演部族中的警察或军队角色,一些成年人由于没有被纳人“年轻的成年人”之列【C】,因此无法享用同龄人的社会地位与权力【D】。_____
A: A
B: B
C: C
D: D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福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