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广东省乳源瑶族自治县医疗卫生类“青年人才”及“紧缺人才”校园公开招聘冲刺题(一)
2023-11-07 08:47: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是_____。
A: 联系的观点和发展的观点
B: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的观点
C: 运动和静止辩证统一的观点
D: 对立统一的观点



2、多选题  宏观经济政策包括_____。
A: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
B: 法律与计划
C: 收入与分配政策
D: 产业政策



3、单选题  生产要素市场是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利用的各种经济资源的统称,下列不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土地市场
D: 技术市场



4、单选题  一公司销售部有4名区域销售经理,每人负责的区域数相同,每个区域都正好有两名销售经理负责,而任意两名销售经理负责的区域只有1个相同。问这4名销售经理总共负责多少个区域的业务?_____
A: 12
B: 8
C: 6
D: 4



5、单选题  关于定金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定金一般是为了保证合同的履行
B: 定金的数额法律有限制,不得超过标的额的20%
C: 合同履行后,定金不能抵作价款
D: 定金罚则的适用不足以弥补损失时,还可以再适用赔偿金



6、多选题  公司希望通过历史数据和资料来预测下一年的市场销量,比较适合采用_____。
A: 专家调查法
B: 德尔菲法
C: 时间序列法
D: 因果预测法



7、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许多国家农业剩余劳动力的转移成为难题,我国农业剩余劳动力转移所采取的办法是_____。
A: 加快发展第三产业
B: 加快发展服务业
C: 加快发展乡镇企业
D: 加快发展林、牧、副、渔业



8、多选题  根据国家技术监督局发布的《国家机关公文格式》,下列公文各要素中,属于指定项目的是_____。
A: 发文字号
B: 生效标识
C: 主送机关
D: 签发人



9、单选题  下列关于一次能源分类表达错误的是_____。
A: 水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B: 电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C: 太阳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D: 石油是一次能源,是不可再生能源,不是清洁能源



10、判断题  我国宪法分为序言、四章内容和附则。_____



11、单选题  被称为“诗家夫子王江宁”,又被后世称为“七绝圣手”的诗人是_____。
A: 王之涣
B: 王安石
C: 王勃
D: 王昌龄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国文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歌德、席勒、巴尔扎克均为德国人
B: 法国作家司汤达是浪漫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
C: 高尔基被列宁称为“俄国革命的一面镜子”
D: 亚洲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是泰戈尔



13、单选题  在我国,有关法定继承人的顺序,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第一顺序是配偶、子女、父母
B: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C: 第二顺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D: 前一顺序排斥后一顺序,同一顺序的继承人间也有先后次序之分



14、单选题  以下各项不属于公文发文办理的是_____。
A: 草拟
B: 编号
C: 签发
D: 批办



15、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不专属于国家自然资源所有权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所有权
B: 矿山资源所有权
C: 野生动物资源所有权
D: 自然状态下的水资源所有权



16、单选题  下面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公文中安排语序时,当一组概念表现是由若干连续的动作、行为构成的活动过程时,一般应按时间发展顺序排序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机关请示,应写明主送机关和抄送机关,由抄送机关答复
C: 有些公文的主题可以根据领导人授意而直接表达,有些公文的主题则需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随着对客观实际情况全面深人的探索而逐步提炼和明确
D: 公文中的疑问语气一般较少使用“啊”“呢”“吧”等,“吗”也尽可能少用或不用



17、单选题  推进_____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建设,是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的重大战略。
A: 长江经济带
B: 丝绸之路经济带
C: 环渤海经济带
D: 台湾海峡经济带



18、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固、班起、班亮
D: 杜甫、杜牧、杜苟鹤



19、单选题  古希腊古典文学成就最高的是_____。
A: 抒情诗
B: 散文
C: 寓言
D: 戏剧



20、单选题  《蒙娜丽莎》是文艺复兴时期著名画家达芬奇的代表作,该作品突出的体现了_____。
A: 人文主义的时代精神
B: 爱好和平追求幸福的理想
C: 理性主义的时代精神
D: 形式美和意境美的自然统一



2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的实践,是_____形成的实践基础。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22、单选题  作为商品的移动电话,其价值的物质承担者是_____。
A: 移动电话的本身各种功能
B: 移动电话对消费者的效用或有用性
C: 为购买移动电话消费者所付出的货币
D: 用来支持移动电话的软件



23、多选题  以下属于毛泽东思想的重要论断的是_____。
A: 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之路
B: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C: 务必继续保持不骄、不躁、谦虚、谨慎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D: 务必要保持党的三大优良传统作风: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24、判断题  行政机关不得改变已经生效的行政许可。_____



25、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总体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因此政府应当_____
A: 加快产业升级,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就业
B: 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缓解就业压力
C: 取消或降低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D: 放松失业率控制标准



26、单选题  在航海家麦哲伦遇难的菲律宾有一铜碑,铜碑正面镌刻着对他完成环球航海壮举的赞美,而铜碑反面却将当地杀死他的一名土著描述为反抗外族侵略的英雄,这说明_____。
A: 对历史的价值判断都是客观的
B: 对历史的价值判断无需遵循社会发展的规律
C: 历史发展的进程中也会出现曲折和倒退
D: 人们对于历史的价值判断具有相对性



27、单选题  对待毛泽东思想的科学态度是_____。
A: 学习毛泽东著作
B: 纠正毛泽东晚年错误思想
C: 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
D: 铭记毛泽东的丰功伟绩



2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29、单选题  美国和日本3名研究人员在美国蒙大拿州西南部一个洞穴发现了小型恐龙化石。发现化石的地洞里面有一条长2米多,宽约70厘米倾斜蜿蜒的隧道通向洞穴最深处。洞内发现一只成年恐龙和两只幼年恐龙的化石。化石骨骼显示它们具有挖洞和搬土动物的特点。成年恐龙化石长约2.1米,重约22~32千克,属恐龙家族最小型。研究人员说,这是首次有化石和遗迹证据显示恐龙具有挖地洞习性。研究人员猜测,这种挖洞恐龙在其他种类恐龙灭绝后可能还存活了一段时间。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研究人员发现挖洞恐龙化石
B: 这种恐龙具有挖洞和搬土动物的特点
C: 这种恐龙体型小,喜欢挖洞,而且比其他恐龙的生存时间长
D: 挖洞恐龙在其他种类恐龙灭绝后可能还存活了一段时间



30、单选题  配偶权是_____。
A: 精神性人格权
B: 物质性人格权
C: 身份权
D: 名誉权



31、单选题  充分了解动物的本能,可给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下列动物行为中,不属于下雨前征兆的是_____。
A: 蜻蜓低飞
B: 蚂蚁挡道
C: 蜘蛛结网
D: 鱼跳水



32、单选题  牛顿第一定律又称惯性定律,它科学地阐明了_____这两个物理概念,正确地解释了力和运动状态的关系。
A: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B: 力和惯性
C: 力和摩擦力
D: 引力和运动



33、单选题  孟子,名轲,字子舆,战国时期鲁国人,中国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战国时期儒家代表人物,著有《孟子》一书。孟子继承并发扬了孔子的思想,成为仅次于孔子的一代儒家宗师,有“亚圣”之称,与孔子合称为“孔孟”。以下对于孟子及其思想表述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孟子的学说出发点为性善论,提出“仁政”、“王道”,主张德治
B: 南宋时朱熹将《孟子》与《论语》《大学》《中庸》合在一起称“四书”
C: 孟子把道德规范概括为五种,即仁、义、礼、智、信,认为这是人类与生俱来的
D: 《孟子》书中所反映出来的关于认识论的见解,包含着许多朴素的唯物主义思想



34、单选题  “没有底蕴的开放是瓦解,没有原则的包容是妥协,没有扬弃的继承是退化”。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文化发展过程中,_____。 ①要坚持与时倶进,不断赋予传统文化新的内涵 ②对于传统文化,要有所淘汰,有所发扬 ③要进行文化交流并融合其他民族优秀文化成果 ④学习和借鉴外来文化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延安整风运动的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在思想上清算了“左”的和“右”的错误
B: 实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
C: 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全党的指导思想
D: 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思想基础



36、单选题  孔子“三十而立”,并开始授徒讲学,如颜路、曾点、子路、子贡、颜渊等,连鲁大夫孟僖子其子孟懿子和南宫敬叔都来学礼,可见孔子办学已闻名遐迩。私学的创设,打破了_____的传统,进一步促进了学术文化的普及。
A: 学在官府
B: 因材施教
C: 苏湖教法
D: 士族垄断



37、单选题  “守株待兔”的故事中,农夫的错误从哲学上讲是_____。
A: 否认了规律的客观性
B: 片面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没有在事物运动变化中把握规律
D: 把事物运动中的偶然联系当作了必然联系



38、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髄
B: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
C: 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髓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39、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了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的改革举措,主要是_____。
A: 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B: 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
C: 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
D: 健全国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



40、单选题  十七世纪文学作品搭配不正确的是:_____
A: 高乃依——《熙德》
B: 莫里哀——《贵人迷》
C: 阿巴贡——《吝啬鬼》
D: 卡尔德隆——《人生如梦》



41、单选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于2013年9月18日宣布,将维持现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暂时不 削减第_____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
A: l
B: 2
C: 3
D: 4



42、判断题  1957年苏联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_____



43、单选题  政治经济学研究生产关系时必须联系_____。
A: 生产力和上层建筑
B: 生产方式
C: 经济基础
D: 经济规律



44、单选题  关于人类探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嫦娥一号”是我国的登月工程
B: 阿姆斯特朗是登陆月球第一人
C: “阿波罗计划”是美国的登月工程
D: 美国发射的“月球陨坑观测与遥感卫星”在月球上发现了水



45、判断题  多媒体技术的特点是集成性、交互性、非循序性、非纸张输出形式。_____



46、单选题  对人体体温而言,既起到降温作用,又不易患空调病的空调温度是_____。
A: 20V—22V
B: 23°C—25°C
C: 26°C—28°C
D: 28°C—30°C



47、单选题  我国自2013年11月开始推行“单独二孩”政策,原本预计新政策推行后,每年将增加超过200万个新生儿,但截至2014年8月,符合条件的1100万对夫妇当中,只有70万对提出申请,而获批的仅62万对,远远低于官方预期。这说明_____。
A: 人口问题就是发展问题
B: 人们的生育观念在发生改变,生育意愿变弱
C: 我国新增人口众多
D: 我国应该立即取消计划生育政策,全面放开二胎



48、单选题  自己的思想,很想摆脱,但又无能为力,因而感到十分苦恼。 根据定义,以下可能属于“强迫障碍”的是_____
A: 张奶奶老是一个劲的叨念着:我儿子就要回来了
B: 老李锁上门后又打开进去检查一遍再锁门……如此循环三次才放心离开
C: 虽然已经打了三次电话了,赵某还是不放心,于是再一次拨通电话
D: 明明已经确定带了那本书,小黄在路上还是忍不住检查好几回



49、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0、多选题  我国的社会组织包括_____。
A: 国有企业
B: 基金会
C: 民办非企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51、单选题  核电站是利用原子核裂变反应放出的核能量来发电的装置,其所使用的核燃料是_____。
A: 镭
B: 铀
C: 氢
D: 氦



52、单选题  目前,我国统筹城乡发展是指_____。
A: 农村城市化发展
B: 城乡同一化发展
C: 城乡一体化发展
D: 农村先于城市发展



53、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内犯左倾错误的人提出“毕其功于一役”的主张,搞所谓的“无间断”革命,这种错误倾向实质上是_____。
A: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B: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C: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界限
D: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联系



54、单选题  美国科学家发明了一种激光消尘器,每小时能将200平方米范围内的粉尘消除。该消尘器上带有微处理机控制的_____能自动寻找周围的粉尘,一旦发现粉尘即可发出红外线,在瞬间将粉尘烧尽。
A: 苍绳复眼仪
B: 电镜
C: 髙速扫描器
D: 高速摄影仪



55、单选题  根据全文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抗生素既可以治疗细菌性疾病,又可能引发细菌L型疾患
B: 只要抗生素剂量充足,作用时间充分,即可杀灭L型菌
C: 抗生素扼制病菌繁殖,有破坏细胞壁和破坏细胞质两种形式
D: 鉴于L型菌有不易诊断等特性,所以要慎用抗生素等药物



56、判断题  “通知”具有多种功能,既可以上传,也可以下达。_____



57、单选题  按照法的适用范围的不同,可将法分为一般法与:_____
A: 普通法
B: 根本法
C: 特定法
D: 特别法



58、单选题  一般情况下,民族自治地方名称的排序依次是_____。
A: 地方名称、民族名称、行政地位
B: 行政地位、地方名称、民族名称
C: 地方名称、行政地位、民族名称
D: 民族名称、地方名称、行政地位



59、单选题  奴隶制作为最惨无人道的压迫制度,其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剥削奴隶
B: 根本不把奴隶当人看
C: 把战俘作为奴隶
D: 给奴隶套上无形的精神枷锁



60、单选题  以下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议题表述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B: 目前我们仍然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经济建设步伐
C: 较十六届五中全会而言,我国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D: 我国将全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61、单选题  Which one is TRUE?_____
A: Anger always leads to negative outcomes.
B: In some cases, anger can be considered a force for good.
C: Being positive in the workplace must lead to complacency and superficiality
D: Negativity must have a good affect.



62、单选题  科普创作历来就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需要相应的人力物力投入,而且还需要作者巨大的精力和时间投人,不可能________。要培养青年科普作者,解决人才断层问题,就需要遵循科普创作的特点和规律。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一曝十寒
B: 一举成名
C: 一蹴而就
D: 一鸣惊人



63、单选题  媒介现象是指与媒介文化有关的文化现象,它既包括媒介本身的一些发展现象,也包括媒介文化辐射产生的社会影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媒介现象的是_____。
A: —些电视台为了招揽观众创办了“跳水真人秀”节目
B: 周末版现象、都市报现象、电视频道专业化现象等
C: 一些电视节目由于过于煽情和暴力遭到了许多人的批评
D: 媒介中暴力文化、^色 情文化引发的青少年犯罪等



64、单选题  决策是一项包括多个步骤的系统工作,其最后一个步骤是_____。
A: 监督与反馈
B: 选择备选方案
C: 界定问题
D: 设立决策准则



65、判断题  科学的宏观调控,有效的政府治理,是保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势的内在要求。_____



66、单选题  《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提出,西部大开发的开发机制是:_____
A: 市场引导、政府运作
B: 政府引导、市场运作
C: 政府主导、市场参与
D: 市场主导、政府参与



67、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对时间概念的表达合乎规范的是_____。
A: 本月上旬,我局召集部门负责人开会,及时传达行风评议工作有关文件
B: 自2002年1月1日起,已领取《国际班轮运输经营资格登记证》的中外船舶运输公司……
C: 去年之后,国家旅游局号召全国各级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要以“大力发展旅游业,大力整顿旅游市场秩序”为工作中心
D: 从本月开始,实施这一方案



68、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规定,村民委员会即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也是我国最低的一项国家政权机关。_____



69、单选题  第四、五两段的例子不能说明的一项是:_____
A: 记忆需要井井有条
B: 记忆需要训练并有其独特的训练方法
C: 记忆的技艺神奇高妙
D: 记忆与智力有关



70、单选题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于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大学
D: 中庸



71、单选题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下列属于纳税人权利的是_____。
A: 依法办理税务登记
B: 自觉接受税务检查
C: 依法缴纳税款
D: 申请减免税



72、单选题  正确处理国家和企业的分配关系,关键问题是_____
A: 生产要素价格的确定
B: 企业要自主经营
C: 工资总额的确定
D: 利润分配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行文规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注意隶属关系,尊重机关职权
B: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级政府之间可以联合行文
C: 一般情况下,党政机关不得越级行文
D: 凡请示的公文应当一文多事



74、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立法法的规定,我国行使国家立法权的主体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委
D: 公安部



75、判断题  我国宏观调控的基本任务是保持经济总量平衡和促进经济结构优化。_____



76、判断题  有法律制度的社会必定是法治社会。_____



77、多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是指在市场上只有一个供给者和众多需求者的市场结构。在我国,下列行业属于完全垄断市场的有_____。
A: 汽车行业
B: 邮政行业
C: 电力行业
D: 自来水行业



78、单选题  虽然政府已经加大力度整顿和规范时常经济程序,并且市场秩序已经有所好转,但是在某些方面和领域依然存在着严重的问题。例如,偷税、骗税、商业欺诈、逃避债务、财务失真、违反财经纪律等行为时有发生,而假冒伪劣商品、文化市场混乱、工程质量低劣等问题也引起民众的强烈反应。 这段话后,作者最有可能会得出哪个结论?_____
A: 政府部门需要近一步转变职能,政事分开、政企分开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政府的经济调节职能必须得到加强
C: 政府必须加大对经济的直接干预力度
D: 政府需要建立和完善市场监管机制、加强市场监管力度



79、多选题  下列适用于使用“通知”行文的情况包括_____。
A: 发布、传达要求下级周知的事项
B: 批转、转发公文
C: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
D: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



80、单选题  已有遗传学证据表明,人类起源于非洲。随着流动和杂居,人的基因会发生变异,测试分析特定地区的基因样本,可以找到遗传基因的不同特征,从而发现人类的迁徙轨迹。有鉴于此,一项名为“基因地理”的全球科学研究计划在北京启动。来自10个国家的人类遗传学家,将用5年时间共同探寻人类在地球上的迁徙史,并绘制一张尽可能详尽的人类迁徙地图。 由上文可知,“基因地理”项目的最终研究成果是:_____
A: 测试分析人类的基因样本
B: 研究人与人之间的遗传差异
C: 绘制详尽的人类迁徙地图
D: 找到遗传基因的不同特征



81、单选题  某髙校规定,只有年龄不超过45岁,才有资格竞选二级学院院长的岗位。老张去年刚过40岁,所以,他一定有资格竞选二级学院院长的岗位。 以下哪项与题干的逻辑错误最为相似?_____
A: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所以我绩效考核一定为优
B: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没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所以我绩效考核一定不好
C: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绩效考核为优,所以我一定能获得全额



82、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配置资源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利益机制
B: 供求机制
C: 价格机制
D: 竞争机制



83、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84、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热辐射是以介质流动形式传递热量的
B: 太阳黑子有的年份多,有的年份少,其变化周期为11年
C: 维生素B2属于发酵产品
D: 工业酒精含有96%乙醇和1%甲醇。因为甲醇含量低,所以能作为医用酒精使用



8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说明要坚持“两点论”全面地看问题的是_____。
A: 高岸为谷,深谷为陵
B: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C: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D: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86、判断题  通常一件公文只有一个主送机关,防止多头主送。_____



87、多选题  认识的辩证过程就是在实践的基础上_____。
A: 从感觉到知识的飞跃
B: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飞跃
C: 从知觉到感觉的飞跃
D: 从理性认识到实践的飞跃



88、单选题  第②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南人办
B: 南政办
C: 南政开办
D: 南党开办



89、单选题  我国的侨乡主要是指_____。
A: 云南、贵州
B: 广西、海南
C: 广东、广西
D: 广东、福建



90、判断题  社会存在特别指的是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_____



91、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部分地区陆续推出了对电、水气等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实行阶梯价格制度的改革方案,将居民用电、用水、用气量划分为不同档次,各档用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政府推行阶梯价格制度的主要意义在于_____。
A: 发挥价格杠杆功能,引导资源合理利用
B: 降低居民生活成本,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C: 坚持市场定价机制,发挥市场自发作用
D: 稳定市场物价水平,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92、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设计者和匠师们因地制宜,自出心裁,修建成功的园林当然各不相同。
B: 他演讲时,贯穿古今,引经据典,获得听众阵阵掌声。
C: 我家的相册里,有几张罕见的照片,在它们的背后蕴藏着一些妇孺皆知的故事。
D: 云雀通宵达旦地啼唱,却从来不知疲倦。



93、单选题  有八个球,编号是(1)到(8),其中有六个球一样重,另外两个球都轻1克,为了找出这两个轻球,用天平称了三次,结果如下:第一次(1)+(2)比(3)+(4)重,第二次(5)+(6)比(7)+(8)轻,第三次(1)+(3)+(5)与(2)+(4)+(8)一样重。那么,两个轻球的编号是_____
A: (1)和(2)
B: (1)和(5)
C: (2)和(4)
D: (4)和(5)



94、单选题  “白沙在涅,与之俱黑”,下列典故和成语体现的道理与之一致的是_____。 ①孟母三迁②耳濡目染③东施效颦④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95、单选题  我国的民族自治区域和特别行政区的共同点主要表现在_____。
A: 都是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自治权
B: 都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享有特殊的政策
C: 都是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发展的不平衡设置的
D: 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



96、单选题  中华民族的摇篮是:_____
A: 黑龙江流域
B: 松花江流域
C: 黄河流域
D: 长江流域



97、单选题  蓝牙技术是一种_____。
A: 长距离无线通信技术
B: 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
C: 以光为信息传送媒体的通信方法
D: 利用因特网进行话音信息传送的通话方式



98、单选题  政府参与宏观调控的原则是_____。
A: 政府只管宏观,微观的事政府一概不参与
B: 凡是市场机构能解决好的问题,政府则不干预
C: 涉及国家大事由政府干预,小事则由市场调节
D: 事情不论大小,谁管得好就由谁管



99、单选题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经过收集和分析的海量数据成为了重要资源。人们每一次点击鼠标,每一次刷卡消费,就已经参与了数据的生成。每一个人既是数据的生产者,也是数据的消费者。这说明_____。 ①量的积累达到一定的度必将促进事物的发展 ②实践的发展为人们提供日益完备的认识工具 ③事物的联系具有普遍性和客观性 ④对信息材料进行加工能形成正确的意识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100、单选题  在股份有限公司中,每个股东在企业决策和分配中权利的大小,取决于其_____。
A: 在公司的职务高低
B: 投资财产的重要程度
C: 持有股份的多少
D: 在公司经营中的作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湖南省安化县融媒体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