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嘉兴市南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招考聘用编外用工冲刺卷(一)
2023-11-07 08:59: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了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杀人中止
B: 杀人未遂
C: 杀人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2、单选题  下列诗句不是出自唐朝诗人的是_____。
A: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B: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
C: 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
D: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3、单选题  所谓科学精神,不过是哲学上多元主义的另一种说法而已。哲学上的多元主义,就是,否认有什么事物第一原因和宇宙、人类的什么终极目的。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是:_____
A: 认为这个世界无须认识
B: 否认绝对真理的存在
C: 政治上权威主义的存在
D: 一种绝对化的主张



4、单选题  “治病不如防病,防病不如锻炼”这一表述,反映了管理中最适合的控制方式是_____。
A: 反馈控制
B: 前馈控制
C: 现场控制
D: 实时控制



5、单选题  中国有句古话:“尧为匹夫,不能治三人;纣为帝王,足以乱天下。”意思是说,即使像尧这样贤明的人,假如他是个普通老百姓,手里没有权力,也干不了什么太大的好事;但是像纣王这样品行不端的人,因为手中有了无限的权力,就可以把天下搞得大乱。这主要说明_____。
A: 权力需要制约和监督
B: 权力是把“双刃剑”
C: 要发挥民主对权力的制约
D: 要发挥法律对权力的制约



6、单选题  “人无信不立”这句话在个人的职业发展中是指_____。
A: 坚守诚信是获得成功的关键
B: 要求统治者要“仁民爱物”
C: 无论为人还是做事都要“执事敬”
D: 人无论做什么都要尽最大的努力



7、单选题  国家预算中占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市级预算
B: 县级预算
C: 省级预算
D: 中央预算



8、单选题  人们因胃酸分泌过多所食用的“抗酸剂”主要成分可能是_____。
A: 氢氧化亚铁
B: 碳酸氢钠
C: 碳酸锂
D: 氢氧化钾



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党的_____提出,包括_____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_____
A: 十三届四中全会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B: 十六大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
C: 十七大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D: 十七届四中全会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1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广州起义
C: 秋收起义
D: 湘南起义



11、判断题  行政处罚是行政主体依法对违反行政法律规范的管理相对人的惩罚。_____



12、单选题  新兴经济体国家在经济发展方面的共同特征是_____。
A: 增长速度较快
B: 收入分配均衡
C: 人均收入最高
D: 开放程度最大



13、单选题  关于政治思想,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孟德斯鸠提出三权分立学说
B: 伏尔泰最早提出社会契约论的思想
C: 柏拉图主张建立哲学王统治的国家
D: 让·布丹提出君主主权学说



14、单选题  中国支持联合国在国际安全领域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坚持平等、互利、合作精神,保障全球经济金融稳定。坚持反对一切形式的_____,不断深化国际安全合作。 ①恐怖主义②保护主义③极端主义④分裂主义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15、单选题  发泡塑料餐盒和塑料购物袋的大量使用,严重污染环境,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这提示我们在消费过程中,要遵循保护环境,绿色消费原则。绿色消费的核心是_____。
A: 勤俭节约
B: 适度消费
C: 理性消费
D: 可持续性消费



16、多选题  下列与计算机、半导体齐名的20世纪四项重大发明的另外两项是_____。
A: 原子能
B: 激光
C: 航天飞机
D: 人造卫星



17、单选题  海尔集团在海外争创全球化品牌的同时,在国内抢抓“家电下乡”机遇,实施了“即需即供”的商业模式,建立了“销售到村”的营销网、“送货到门”的物流网、“服务到家”的服务网。这使得海尔集团“家电下乡”产品销量在全国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海尔集团能取得上述业绩主要在于_____。
A: 制定了正确的经营战略
B: 依靠科技进步,增强竞争力
C: 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D: 诚信经营,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18、单选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2014年6月15日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说,本届论坛以“_____”为主题,讲出了两岸民众的心里话。
A: 共同发展、和平两岸
B: 携手发展、幸福两岸
C: 和谐发展、和平两岸
D: 和谐发展、幸福两岸



19、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员处分的种类不包括_____。
A: 警告
B: 记大过
C: 降低岗位等级
D: 开除



20、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是我国改革的重点,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B: 处理政府和社会的关系
C: 处理政府和企业的关系
D: 处理政府和个人的关系



21、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在适用范围上具有普遍性
B: 讲求职业道德会降低企业的竞争力
C: 职业道德的形式因行业不同而有所不同
D: 职业道德在内容上具有变动性



23、单选题  下列属于批复的特点的是_____。
A: 针对性
B: 明确性
C: 强制性
D: 权威性



24、多选题  杨某与刘某积怨已久,杨某为了发泄私愤,造谣说刘某生活作风有问题,导致刘某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很不利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刘某可以要求杨某承担的民事责任有_____。
A: 停止侵害
B: 返还财产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名誉



2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绝缘体的是_____。
A: 陶瓷
B: 干木头
C: 铁棒
D: 玻璃



26、单选题  下面哪一项不属于沟通渠道的性质?_____。
A: 速度
B: 反馈
C: 成本
D: 目标



27、单选题  福州大洋百货为了庆祝春节,特举行让利百万大酬宾促销活动,在二楼打出了买300送60元的优惠活动。其中某柜台各以3000元卖出两件商品,其中盈亏均为20%,则该柜台应_____
A: 赚500元
B: 亏300元
C: 持平
D: 亏250元



28、单选题  主管部门审批辞职申请,以_____为限。
A: 两个月
B: 三个月
C: 四个月
D: 半年



29、单选题  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0、单选题  十七届三中全会规定,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农民转让土地使用权与国有土地享有平等权益,主要是指_____。
A: 同价不同地
B: 同地高价
C: 同地同价
D: 同地不同价



31、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一般是指_____。
A: 由数量型增长方式向质量型增长方式的转变
B: 由第一产业带动向第三产业带动转变
C: 由政府主导向由市场主导转变
D: 由传统产业向高科技产业转变



32、单选题  我们的一些科普文章常常激不起公众的兴趣,原因之一便是枯燥。要把科普文章写得“郁郁乎文哉”,就需要作家的笔。科学的飞速发展,为文学写作提供了一座富矿。相信有眼光的文学家一旦领略了科学题材的广阔富饶,便会陶醉在它的无限风光中乐而忘返。 这段文字谈论的是_____
A: 科普文章对作家的依赖
B: 科学和文学的互相激励作用
C: 科学和文学互相依赖的关系
D: 科学发展为文学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33、多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中办事公道的具体要求是_____。
A: 坚持真理
B: 公私分明
C: 公平公正
D: —视同仁
E: 保守秘密



34、单选题  有人认为:“运动本身就是矛盾,甚至简单的机械的位移之所以能够实现,也只是因为物体在同一瞬间既在一个地方又在另一地方,既在同一地方又不在同一地方。”这一命题_____。
A: 否认了静止的存在,属于相对主义诡辩论
B: 揭示了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属于辩证法
C: 否认了运动的绝对性,是形而上学不变论
D: 揭示了事物外部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属于外因论



35、单选题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人与人的距离。双眼紧盯显示屏的我们,并非离群索居,却常感到孤独。我们依赖科技而不是彼此,对社会缺乏信任,对城市缺乏认同,年老者无所依靠,独生子女孤独长大,有人患上抑郁症,有人背井离乡、情感无着,有人为声名所累而隐,有人选择独善其身。人类的情感需求从没变过,各种孤独却比以往喧嚣。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人类的情感需求随着科技的进步而变化
B: 过于依赖科技易患抑郁症
C: 选择性地接受科技可以缓解情感的孤独
D: 在众生喧嚣中,我们却越来越孤独



36、单选题  选出下列成语中括号内字的意义全不相同的一组:_____
A: 厉(兵)秣马(兵)不血刃(兵)不厌诈
B: (素)昧平生 尸位(素)餐(素)不相识
C: (穷)形尽相 山(穷)水尽(穷)兵黩武
D: (强)弩之末(强)人所难(强)本节用



37、单选题  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的是_____。
A: 国务院首脑会议
B: 国务院首长会议
C: 国务院全体会议
D: 国务院办公会议



38、单选题  违法行为涉嫌犯罪应当移送司法机关的,行政机关应当将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一并移送,并_____。
A: 书面告知当事人
B: 公告通知产权人
C: 电话通知所有人
D: 以上均不正确



39、单选题  监察厅属于_____政府机构。
A: 部级
B: 副部级
C: 省级
D: 地级



40、单选题  周一和周日的活动一.定满足_____。
A: 周一互动类,周日表演类
B: 周一表演类,周日互动类
C: 周一和周日都是表演类
D: 周一和周日都是互动类



41、多选题  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西部大开发,是加快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的“东西互动的两个轮子”。实现“东西互动”有利于_____。
A: 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B: 西部尽快赶上东部沿海地区发展水平
C: 实现经济发展的战略性调整
D: 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42、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指导意义有_____。
A: 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科学认识
B: 改革开放的科学指南
C: 社会主义建设的科学指南
D: 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43、单选题  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旨在规定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国家的这一做法是_____。
A: 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B: 体现了党履行保障人民民主的职能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表现
D: 说明原来的公务接待管理混乱



44、单选题  按照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遗产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为_____。
A: 配偶子女父母
B: 兄弟配偶子女
C: 子女父母兄弟
D: 父母兄弟配偶



45、单选题  《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享有的权利是_____。
A: 物品救济权
B: 精神抚慰权
C: 物质帮助的权利
D: 社会福利权



46、单选题  所有甲都属于乙,有些甲属于丙,所有乙都属于丁,没有戊属于丁,有些戊属于丙。以下哪一项不能从上述论述中推出?_____
A: 有些丙属于丁
B: 没有戊属于乙
C: 有些甲属于戊
D: 所有甲都属于丁



47、单选题  套期保值,是在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对同一种类的商品同时进行数量相等但方向相反 的买卖活动,即在买进或卖出实货的同时,在期货市场上卖出或买进相同品种同等数量的期货, 经过一段时间,当价格变动使现货买卖上出现盈亏时,可由期货交易上的亏盈得到抵消或弥补。 从而在“现”与“期”之间,近期与远期之间建立一种对冲机制,以使价格风险降低到最低限度。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哪项属于套期保值?_____
A: 持有创业板股票,同时持有股指期货空仓
B: 铜生产企业,持有与库存相当数量的沪铜空仓
C: 棉花生产企业,同时持有沪铜空仓-
D: 钢贸企业,出于投资目的持有股指期货空仓



48、单选题  环境学家十分关注保护濒临灭绝动物的高昂费用,提出应通过评估各种濒临灭绝动物对人类的价值,以决定保护哪些动物。此法实际不可行,因为预言一种动物未来的价值是不可能的。评估对人类现在作出间接但很重要的贡献的动物的价值是不可能的。 这段文字作者的主要论点是_____
A: 保护没有价值的濒临灭绝的动物比保护具有潜在价值的动物更重要
B: 尽管保护所有濒临灭绝的动物是必须的,但在经济上却是不可行的
C: 由于判断动物对人类价值高低的方法并不完善,在此基础上做出的决定也不可靠
D: 保护对人类有直接价值的动物远比保护有间接价值的动物重要



49、单选题  普通电池上显示的符号“AA”或“AAA”表明的意思是_____。
A: 电池的安培数
B: 电池的国际标号
C: 电池的质量标准
D: 电池的型号



50、单选题  卧薪尝胆说的是春秋时期_____励精图治,奋发图强最后报仇雪恨。
A: 晋文公重平
B: 越王勾践
C: 吴王夫差
D: 齐桓公小白



51、多选题  张某为给病危的父亲治病急需用款l0万元,王某表示愿意借给,但一年后须加倍偿还,否则须以张某的一套三居室住房代偿,张某表示同意。此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民事行为
B: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C: 乘人之危的民事行为
D: 有效的民事行为



5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_____。
A: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其中一个领导机关主送请示,应同时将公文抄送另一个领导机关
B: 越级行文时,应同时向被越过的机关抄送
C: 向下级机关制发指示时,应同时向自己的直接上级机关抄送
D: 向上级机关制发请示时,应同时向自己的直接下级机关抄送



53、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013年12月4曰在阿塞拜疆巴库通过决议,正式将中国_____项目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A: 皮影戏
B: 端午节
C: 中医针灸
D: 珠算



54、单选题  在生物的个体发育、生长、繁殖、遗传和变异等生命现象中起着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细胞质
B: 核酸
C: 细胞核
D: 蛋白质



55、单选题  科学家们发现,鸟的翅膀虽然没有飞机的机翼那样坚硬,但它们却比飞机更能够适应不同的天气状况,特别是恶劣的气候条件,那是因为鸟的翅膀能够自由地伸展,从而巧妙地适应了气流的变化。在大自然的启发下,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们正在着手研制能够弯曲变形的机翼。这种飞机的设计思想是,飞机在高速飞行时让飞机的变形机翼略微向后收拢,以减少飞行中所受的阻力,同时降低遭遇气流时所带来的震动;飞机减速时,机翼又可以自动向前伸展,以便有助于飞机更快更稳地降落。但是要让机翼变形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关键是要用特殊的智能材料来制造这种可以变形的机翼,智能材料在受到外界的空气压力和刺激后能自动屈伸。其中由记忆合金做成的机翼材料,可以让飞机机翼在某种空气环境中改变成特殊的形状;另一种重要的智能材料是电压陶瓷,这种材料可以对电压、温度等多种环境因素的变化作出灵敏反应。科学家指出,这种拥有灵活机翼的飞机至少还要20年的时间才能研制成功。到那个时候,我们的飞机将变得更加智能、舒适和安全,像各种鸟一样适应各种环境自由地飞翔。 最能准确地复述上述这段话意思的是_____
A: 未来的飞机将像各种鸟一样适应各种环境自由地飞翔
B: 仿生学和智能材料学将帮助人类更好地适应大自然
C: 鸟的翅膀能够比飞机机翼更适应不同的天气状况
D: 由记忆合金做成的机翼材料,可以让飞机机翼在某种空气环境中改变成特殊的形状



56、单选题  甲乙两地居民的基尼系数分别为0.3和O.7,这可能表明_____。
A: 甲地居民的之间的贫富差距较大
B: 乙地居民的之间的收入分配比较合理
C: 甲地居民之间的贫富差距比乙地大
D: 乙地居民之间的收入分配没有甲地合理



57、单选题  公开发布行政机关公文,必须经_____批准。
A: 上级机关
B: 领导机关
C: 有关机关
D: 发文机关



58、单选题  1949年2月,乔治.凯南致美国国务院电报:“总结起来说,我们面对着一个政治力量,它狂热地坚信,它和美国之间不可能有永久性的妥协办法。……如何对付这个力量的问题,无疑是我国外交所曾面临的最巨大的任务。……这个问题我们有能力解决,且不必通过一场全面的军事冲突来解决。”这些言论体现出主要的外交政策是_____。
A: “门户开放”政策
B: 大棒政策
C: 冷战政策
D: 金元外交政策



59、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包括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_____



60、单选题  行政复议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合理性原则
C: 高效、便民原则
D: 调解原则



61、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男女结婚的年龄分别是_____。
A: 男22岁,女20岁
B: 男23岁,女22岁
C: 男20岁,女18岁
D: 男24岁,女22岁



62、单选题  “分配不公,贫富差距过大”是当前百姓关注的热点之一。收入分配差距已成为一个十分严重的社会经济问题,成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道路上的最大威胁。为此,我国政府必须_____ ①加大社会保障资金的投入力度,提高财政预算中社会保障支出的比例 ②制定和实施鼓励再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扩大就业数量,提高就业质量 ③在收入分配中,要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防止收入差距进一步扩大 ④切实保障弱势群体的一切正当利益 ⑤继续加大对“三农”的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对“三农”的投入
A: ①④⑤
B: ②③④⑤
C: ①②④⑤
D: ①②③④⑤



63、判断题  马克斯.韦伯认为,官僚组织活动要通过职务或职位来管理,而不是通过个人或世袭的地位来管理。_____



64、单选题  我国国徽中间的图案是五星照耀下的_____。
A: 天安门
B: 长城
C: 人民英雄纪念碑
D: 人民大会堂



65、单选题  假定货币供给量和价格水平不变,货币需求为收入和利率的函数,则收入增加时_____。
A: 货币需求增加,利率上升
B: 货币需求增加,利率下降
C: 货币需求减少,利率上升
D: 货币需求减少,利率下降



66、单选题  明清两代每三年在京城举行一次考试,参加考试的是各省举人及国子监监生。这一考试是_____
A: 会试
B: 乡试
C: 殿试
D: 院试



67、单选题  邓小平围绕_____这个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为我们党制定了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C: 和平与发展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68、单选题  青藏铁路将经过三江源(长江、黄河、澜沧江之源)地区。下列关于该地区地理环境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山高坡陡,地势起伏大
B: 太阳辐射强,日照时间长,热量充足
C: 气温低,.牧草矮,生态环境脆弱
D: 积雪冰川多,水资源和水能资源丰富



69、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列哪篇文章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党八股》
D: 《反对本本主义》



70、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效力待定合同的有_____
A: 10周岁的少年出售劳力士金表给40岁的李某
B: 5周岁的儿童因发明创造而接受奖金
C: 成年人甲误将本为复制品的油画当成真品购买
D: 出租车司机借抢救重病人急需租车之机将车价提高10倍



71、单选题  _____是当代中国的主题,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总钥匙”。
A: 经济
B: 发展
C: 和谐
D: 科学



72、判断题  向一切有审批权的机关请求批准时均应写“请示”。



73、判断题  当前,影响新疆稳定的“三股势力”具体是指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_____



74、单选题  我国明代哲学家王守仁认为“心外无物”,月亮、太阳以及世界上的万物都存在于人心之中,都是心之意念的产物。这是_____的思想。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75、单选题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有待于上升到理性认识
B: 理性认识有待于上升到感性认识
C: 检验真理的实践是一个过程
D: 认识事物是一个过程



76、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克服各种消极现象
B: 繁荣科学文化事业
C: 建立一个安定的社会环境
D: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



77、单选题  春节前,网店曾老板接到顾客要购买钢琴的短信,让她用手机扫描已发给她的微信二维码中的钢琴型号并登陆网站下载订单,曾照办,可下载却无任何信息,手机支付宝也无法打开,即与支付宝客服联系,被告知她的支付宝密码已改,并取款2万多元,报案后警方侦破曾是被案犯利用二维码引入钓鱼网站,窃取其相关信息后实施犯罪,该案犯行为涉嫌构成网络_____。
A: 欺诈罪
B: 诈骗罪
C: 蒙骗罪
D: 拐骗罪



78、多选题  “十二五”期间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方针是_____。
A: 广覆盖
B: 保基本
C: 多层次
D: 可持续



79、单选题  刑法法规中,中止犯罪且没有造成伤害的_____。
A: 应减轻处罚
B: 应免除处罚
C: 可减轻处罚
D: 可免除处罚



80、单选题  绿色消费是指一种以适度节制消费,避免或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崇尚自然和保护生态等为特征的新型消费行为和过程。下列符合绿色消费理念的是_____。
A: 购买精致包装的物品
B: 拒绝使用生物产品,保护生物多样性
C: 用布做的毛巾或餐巾代替各种各样的纸巾
D: 使用经济适用又安全可靠的一次性产品



81、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种情况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_____
A: 公民在老年时
B: 公民在疾病时
C: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82、单选题  19世纪90年代,_____人_____发明了柴油机。_____
A: 德国 鲁道夫•狄塞尔
B: 法国 西门子
C: 意大利 齐柏林
D: 美国 卡尔•本茨



83、单选题  被称为“两弹元勋”的科学家是_____
A: 邓稼先
B: 钱学森
C: 袁隆平
D: 吴阶平



84、单选题  在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上,叶诗文在400米混合泳的最后50米的用时是29.1秒。有人认为叶诗文“比男人游得快”,这是不正常的。 下列哪项情况如果存在,最能有力地反驳上述观点?_____
A: 在男子400米混合泳赛后,罗切特表示自己并不在最佳状态
B: 叶诗文通过了国际奥委会的兴奋剂检测
C: 经验表明,女游泳运动员经过刻苦训练后,成绩完全可以超过男游泳运动员
D: 科学研究表明,相比较男性而言,女性的身体更适合游泳



85、单选题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比喻的是机关管理的_____。
A: 被动性
B: 科学性
C: 凌乱性
D: 庞杂性



86、单选题  以管理学科的基本原理、基本理论作为其研究对象的是属于_____。
A: 管理学
B: 微观管理学
C: 中观管理学
D: 宏观管理学



87、多选题  生物多样性包括_____。
A: 遗传多样性
B: 生态平衡多样性
C: 生物物种多样性
D: 生态系统多样性



88、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可以收取部分必要费用
B: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C: 行政机关不得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
D: 行政机关收取费用的标准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



89、单选题  下列加括号词语在古代和现代含义相同的是_____。
A: 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B: (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C: 今天下三分,益州疲弊,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
D: 若舍郑以为东道主,(行李)之往来,共其乏困,君亦无所害



90、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能够发生抛弃效力的是_____。
A: 将刚出生的婴儿抛弃在医院座椅上
B: 晾晒的衣物散落不见
C: 将体弱多病的牛拉到野外丢弃
D: 将房屋闲置不用



91、单选题  老王患有间歇性神经病,他在病发时手持菜刀疯狂追砍妻子李某,李某在逃路的过程中随手捡起路边的一块大石头砸向老王,致使老王头部受重视,后老王在送医途中身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故意杀人
D: 紧急避险



92、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哪项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的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93、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民直接参与选举的有_____。
A: 县及县级以下的人大代表的选举
B: 县级以上各级人大代表的选举
C: 城市居民委员会的选举
D: 农村村民委员会的选举



94、单选题  Wha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_____
A: Miss Agnew was bom in 1974.
B: Miss Agnew * s parents do not live in Howick now.
C: Miss Agnew will work in New York.
D: Miss Agnew will study in New York.



95、单选题  关于法的本质,下列学者中主张“理性论”的是_____。
A: 奥古斯丁
B: 庞德
C: 萨维尼
D: 格劳秀斯



96、判断题  我国宋代邢窑出产白釉瓷、越窑出产青釉瓷,所以有“南青北白”之称。_____



97、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代表占39.97%,解放军代表占8.99%,干部代表占33.16%,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爱国人士代表占15.44%。此外,还包括香港特区、归国华侨等方面的代表。这充分体现出我国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权利具有真实性
B: 社会主义民主权利具有阶段性
C: 社会主义民主主体具有广泛性
D: 社会主义民主主体具有平等性



98、单选题  对下列诗句中的季节说明不当的是_____。
A: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
B: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一一夏雨
C: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秋雨
D: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冬雨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学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管理的对象一般包括人、财、物、时间、信息五大要素
B: 管理具有计划、组织、领导与控制四大职能
C: 在被管理人员确定的情况下,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成正比,即管理幅度越大,则管理层次越多
D: 组织文化是管理精神世界中最核心、最本质的东西



100、单选题  在Windows7中,如果想同时改变窗口的高度和宽度,可以通过拖放_____实现。
A: 窗口角
B: 窗口边框
C: 滚动条
D: 菜单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文艺职业学院第四批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