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温州市瓯海区教育局关于公开选调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07 09:00: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分工的结果是组织的部门化。_____



2、单选题  下列做法不符合发展低碳经济要求的是_____
A: 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B: 利用风能和太阳能
C: 推行无纸化办公
D: 扶持小造纸企业



3、多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就是要把_____有机统一起来。
A: 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做主
C: 以德治国
D: 依法治国



4、单选题  ①生态环境协调发展②开发石油资源③破坏生态环境④地质资源勘探⑤建立水土保持补偿制度_____
A: ②一③一⑤—①—④
B: ④一⑤一②一③—①
C: ①一②—③一⑤—④
D: ④—②一③一⑤—①



5、单选题  _____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
A: 建设发展型国家
B: 建设创新型国家
C: 建设民主型国家
D: 建设法治型国家



6、单选题  某学校食堂买回的食盐是白糖的6倍,如果每天用掉250克的食盐和50克的白糖,若干天后,白糖用完了,而食盐还剩下1000克,则该食堂买回的食盐是_____克。
A: 6000
B: 5500
C: 5000
D: 4500



7、多选题  下列公文中只能上行的文种有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函
D: 通知



8、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洗衣粉所含成分中表面活性剂会破坏皮肤角质层,使皮肤变粗糙
B: 用高压锅煮食物熟得快些,这主要是因为高压锅增大了锅内气压,提高了水的沸点
C: 通常用来制白炽灯泡灯丝的金属是铝
D: 夏天自来水管壁大量“出汗”,这常是下雨的征兆



9、单选题  _____是科学发展的飞跃形式,它是指科学新事实的发现与新理论体系的建立。
A: 科学实验
B: 科学革命
C: 科学观察
D: 科学进化



10、单选题  每天早上,中国很多家庭都上演着这样的一幕:孩子不愿起床,妈妈一再催促,爸爸却熟视无睹。一个家庭问题就呈现出来:焦虑的妈妈、缺席的爸爸以及无力成长的孩子。问题的矛头指向了缺席的爸爸,爸爸在家庭教育中扮演了一个影子式的角色,中国的爸爸,去哪里了? 以下最能概括该文段观点的是_____
A: 家庭教育对儿童成长至关重要
B: 中国爸爸缺席孩子的家庭教育
C: 焦虑是当代中国家长的普遍心态
D: 父母应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



11、判断题  100把直接感知的某种具体实物看做是世界的本原,这种观点属于形而上学的唯物主义。_____



12、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政党制度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政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 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合作的方针是“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C: 中国政党制度的特点是共产党执政,民主党派轮流参政
D: 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



13、单选题  山寨产品和山寨文化具有仿造性、快速化、平民化等特点,善打“擦边球”经常行走在行业政策的边缘。这就需要政府_____。
A: 加快立法,制止“山寨现象”的继续蔓延
B: 树立政府权威,严厉打击“山寨行为”
C: 坚持以人为本,宽容“山寨现象”的存在
D: 依法行政,在法律范围内规范各种“山寨行为”



14、单选题  上级法院对下级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和裁定,如果发现有错误,有权提审或指令下级法院再审,这种法律监督称为_____。
A: 审判监督
B: 立法监督
C: 检查监督
D: 行政监督



15、单选题  翻开许多城市的晚报,许多航空公司都在刊登入下广告:“飞机远比汽车安全!你不要被空难的夸张报道吓破了胆,根据航空业协会的统计,飞机每飞行11亿千米死1人,而汽车每行驶驶5000万千米死1人。”汽车工业协会对这个广告大为恼火,它们通过电视公布了另外一个数字:“飞机每200万飞行小时死1人,而汽车每2000万行驶小时死1人。” 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通过距离与时间的比较我们可以发现事实上汽车远比飞机安全。
B: 面对媒体宣传我们不能单方面相信某些信息,了解事实真相还需要作全方位的分析。
C: 媒体只关心能否提高收视率和发行量,不尊重事实。
D: 为抢夺客源,新旧交通巨头之间的矛盾冲突愈演愈烈。



16、判断题  俗语讲“龙年生贵子”。从因果联系来看,此说法是把复杂的因果联系简单化了。_____



17、判断题  现代宇宙学认为,宇宙在质能构成中,暗物质与暗能量占很小比例。_____



18、单选题  球迷甲和球迷乙在观看一场大型足球比赛时大打出手,区公安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4条,以甲扰乱大型体育赛事秩序为由,对甲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决定。甲不服,遂同时向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申请行政复议。区政府在超过复议期限后未做出任何决定;市公安局在收到复议申请后,认为甲的行为并未扰乱体育比赛,但属故意伤害他人身体,于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3条,以甲故意伤害他人身体为由,对甲作出处以罚款500元的复议决定。甲不服,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则该案的合适被告是_____。
A: 区公安局
B: 市公安局
C: 区政府
D: 三者皆是



19、单选题  禁止滥用权力原则要求_____。
A: 国家机关不得滥用职权
B: 国家工作人员不得滥用职权
C: 父母不得滥用监护权
D: 公司法定代表人不得滥用权利同他人谈判业务



20、单选题  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公务员制度,其特征主要表现在_____。
A: 党管干部
B: 政治中立
C: 功绩至上
D: 两官分途



21、单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和法律的规定,我国的兵役制度是_____。
A: 志愿兵役制
B: 义务兵役制
C: 义务兵役制与志愿兵役制相结合,以义务兵役制为主
D: 义务兵役制与民兵役制相结合,以民兵役制为主



22、单选题  荷兰管理作家、顾问冯斯?特洛姆派那斯在文化差异领域方面所作的研究,是相当有影响力的。他认为权威、官僚、创造力、授权、核实和责任这些现象在不同的文化里,有着不同的表现形式。特洛姆派那斯花了15年时间,对50个国家里的15000名员工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表明:文化从广义上分为四种类型,产生了四种管理风格。以下不属于这四种管理风格的是_____。
A: 埃菲尔铁塔模式
B: 孵化器模式
C: 军事化模式
D: 导弹模式



23、单选题  虎门销烟是指1839年在广东虎门集中销毁鸦片的历史事件,其主要执行者是_____。
A: 林则徐
B: 龚自珍
C: 邓廷桢
D: 关天培



24、单选题  许多成语源于我国古代著名的历史故事。下列成语故事发生在战国时期的是_____。
A: 卧薪尝胆
B: 退避三舍
C: 秦晋之好
D: 负荆请罪



25、判断题  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年满45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_____



26、判断题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于2014年12月12日正式通水,标志着东、中线一期工程建设目标全面实现。_____



27、单选题  _____伦敦分行于2014年12月1日在伦敦宣布正式对外营业,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大陆地区银行在英国设立的首家分行。
A: 中国农业银行
B: 中国工商银行
C: 中国银行
D: 中国建设银行



28、单选题  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方式
B: 生存实践
C: 人口因素
D: 生产关系



29、多选题  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应该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公平与效率相结合
B: 规范化和法制化
C: 权利和义务相统一
D: 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



30、单选题  “把落叶看成美妙的音符,就没有了悲秋之感”。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具有主观能动性
B: 意识具有科学预见性
C: 意识具有目的计划性
D: 意识具有直接现实性



31、单选题  地球上97%以上的是海水,海水淡化可缓解淡水资源不足。下列方法中能将海水淡化的是_____。 ①在海水中加人硝酸银,滤掉生成的沉淀 ②蒸馏海水,将蒸汽冷凝 ③将海水加压,使水分子通过半透膜以滤去盐分 ④将海水暴晒,滤掉析出的盐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3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最主要的自然科学基础是_____。
A: 机械力学
B: 地质学和胚胎学
C: 天文学和数学
D: 细胞学说、能量守恒转化定律、生物进化论



33、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_____为重点,建立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聘用制
B: 岗位管理制度
C: 公平招聘制度
D: 竞聘上岗制度



34、单选题  确定政府职能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行政权力
B: 行政领导人的意图
C: 政府任务实施计划的需要
D: 国家和社会发展



35、单选题  某甲到一家私营公司上班已3个多月,公司人事只发聘书给他,却一直不与他签订劳动合同,他听说不签劳动合同是要支付双倍工资的,但单位称,聘书与劳动合同是一回事。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的说法不正确,不能以聘书来代替劳动合同
B: 公司的说法正确,能以聘书来代替劳动合同
C: 劳动合同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并经劳动者在劳动合同文本上签字或盖章生效
D: 聘书需职工本人签字盖章



36、多选题  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要紧紧围绕提高_____水平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
A: 科学执政
B: 文明执政
C: 民主执政
D: 依法执政



37、单选题  下列国家机构中,属于国务院直属机构的是_____。
A: 民政部
B: 中国人民银行
C: 国家税务总局
D: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38、多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2012年3月5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今年经济 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有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
B: 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
C: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
D: 进出口总额增长10%左右,国际收支状况继续改善



39、单选题  甲饮酒后无法开车,便叫朋友乙代驾,因夜深路远,在送甲回家后甲便让乙驾车回家,不料途中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丙重伤,丙的损害由第三者强制险赔付后的不足部分应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丙
D: 甲和乙



40、单选题  要使鲜花插得久一些,可以_____。
A: 在水里加醋
B: 在水里加洗衣粉
C: 将花枝的剪口用火烧一下
D: 将花的剪口用胶带包好



41、单选题  分管政府某一方面行政业务的部门即_____。
A: 领导机关
B: 职能机关
C: 辅助机关
D: 派出机关



42、单选题  中国画历史悠久,名家辈出,有许多传世佳作。下列关于国画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古代绘画常用丹砂和花青两种矿石颜料,因此又称画为“丹青”
B: 国画从表现内容上分花鸟画、山水画和人物画,从表现形式上分工笔和水粉
C: 文人画是中国画中重要的风格流派,《清明上河图》是其中的精品
D: 六朝时期画坛三大家是顾恺之、陆探微、张僧繇,加上唐代的吴道子又称“画家四祖”



43、单选题  甲为上厕所,将不满1岁的女儿放在外边靠着篱包站立,刚进入厕所,就听到女儿的哭声,急忙出来,发现女儿倒地,疑是站在女儿身边的4岁男孩乙所为。甲一手扶起自己的女儿,一手用力推乙,导致乙倒地,头部刚好碰在一块石头上,流出鲜血,并一动不动。甲认为乙可能死了,就将其抱进一个山洞,用稻草盖好,正要出山洞,发现稻草动了一下,以为乙没死,于是拾起一块石头猛砸乙的头部,之后用一块磨盘压在乙的身上后离去。案发后,经法医鉴定,甲在用石头砸乙之前,乙已经死亡。依此情况,甲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过失致人死亡罪
B: 过失致人死亡罪与故意杀人罪(既遂)数罪
C: 过失致人死亡罪与故意杀人罪(未遂)数罪
D: 故意杀人罪



44、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_____。
A: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45、单选题  中华民族的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团结统一
B: 爱好和平
C: 爱国主义
D: 自强不息



46、单选题  根据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下列关于我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奋斗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适应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②居民消费率土升,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 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良好思想道德风尚进一步弘扬,公民素质明显提高 ④九年义务教育质量显著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④



47、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原油进口国
B: 中国原油需求有正常需求和战略储备要求
C: 中国石油需求取决于用于燃烧的原油有多少,而不是储存的原油有多少,以及中国原油 需求的增长率
D: 美国页岩油试图通过增加足够多的供应量来促使油价下降



48、多选题  以下常用计算机软件中,可以进行一般性文字编辑的有_____
A: Word
B: 记事本
C: WPS
D: 写字板



49、单选题  在东北地区交通运输网中,占主要地位的是_____
A: 航空
B: 公路
C: 铁路
D: 水运



50、单选题  非洲中部干旱的大草原上,有一种肥胖臃肿的巨蜂叫非洲蜂。巨蜂的翅膀非常小,脖子也很粗短。用流体力学来分析,它们的身体和翅膀的比例是不符合飞行条件的。从生物学的理论上讲,在能够飞行的物种当中,这种蜂的飞行条件也是最差的,甚至连鸡、鸭都不如。但是这种蜂在非洲大草原上却能够连续飞行250千米。科学家对此进行了观察研究,发现非洲蜂平时藏在岩石缝隙或草丛里,只要有食物,它们就不起飞,一直爬行。可当它们发现这一地区即将面临干旱没有食物的时候,它们就会成群结队地迅速逃离,向着水草丰美的地方飞行。 大草原上的非洲蜂让我们懂得_____。
A: 舒适安逸的环境不适合非洲蜂的生存
B: —个执著顽强的生命,可以激发出无法想象的潜能
C: 非洲蜂飞行的动力
D: 非洲蜂的习性与一般飞行动物有区别



51、判断题  函的结语可以写作“感谢函达”。_____



52、多选题  商品经济与市场经济的关系是_____。
A: 商品经济就是市场经验
B: 商品经济是市场经济存在和发展的前提和基础
C: 市场经济是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的商品经济
D: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高度发达的产物



53、单选题  即使穿过普通的透明材料,比如玻璃或者水,光速也会降低,因为光会与组成材料的原子相互作用。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影响是微弱的,并且任何加强这种影响的试图都会导致光的吸收。因此重要的是使光的速度降低,而且不至于被吸收。韦尔奇博士通过小室做到了这一点。这种方法把铷原子置于一种非常微妙的量子状态中。在这种状态下的铷原子不能吸收光。同时两束光的相互作用产生了另外一束波长很长的光,这束光的传播速度比原先两束光的速度要慢得多。光通过高温铷气时,其传播的速度会降低吗?_____
A: 会降低
B: 不会降低
C: 不一定
D: 有时降低,有时不降低



54、判断题  国企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现代化企业体制。_____



55、单选题  “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沟通主客体的桥梁
B: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C: 实践能为认识提供物质手段
D: 实践的需要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56、单选题  相对中原地区,黄河上游人们的生活与风俗我并不熟悉,无法一下子________到心灵层面的东西。但我还是带着________去拍摄,去体验普通人的生活在令人敬畏的大自然和的历史________面前是什么情形。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感受 疑问 悠久
B: 碰触 好奇 变迁
C: 深入 憧憬 沉寂
D: 捕捉 敬意 沧桑
E: 体会 疑问 厚重



57、判断题  我国的法律规范只对我国公民具有法律效力。_____



58、单选题  _____是指劳动者与用工单位之间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
A: 劳动合同
B: 集体约定
C: 集体合同
D: 劳资协议



59、单选题  处理重大突发事件,最有效的方法是_____。
A: 法律方法
B: 行政方法
C: 经济方法
D: 心理方法



6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6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的自治权,但不包括_____。
A: 行政管理权
B: 国防、外交权
C: 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
D: 立法权



62、判断题  今年中共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正式提出不挽留、不鼓励在城镇规划区以外拆并村庄。_____



6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06-2010年交通源排放的氮氧化物总是小于工业排放的氮氧化物
B: 2001-2010年工业粉尘的排放量逐年减少
C: 氮氧化物的总排放量最少的一年是2006年
D: 在四类污染物中,2006~2010年二氧化硫的总排放量总是最髙



64、单选题  你有一项发明或设计想申请专利,应向_____申请。
A: 国家知识产权局
B: 省(区、市)专利管理机关
C: 市专利管理机构
D: 市工商局.



65、判断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这句话启示我们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_____



66、单选题  诺贝尔奖是世界上最著名、学术声望最高的国际大奖,其奖项科目不包括_____。
A: 医学
B: 物理
C: 数学
D: 和平



67、单选题  信用卡的使用体现着银行的一项业务活动,这项业务活动是_____。
A: 发行货币
B: 发行债券
C: 转账结算
D: 调节利率



68、单选题  有序性是现代市场的特征之一。下列起到维护市场秩序作用的是_____。
A: 引导各类生产要素在市场内优化配置
B: 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商业欺诈等违法行为
C: 激发企业采用技术创新手段降低生产成本
D: 允许所有商品生产经营者、购买者都可以进入市场



6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规定,对于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白天最高噪音分贝值为_____。
A: 50
B: 55
C: 60
D: 70



70、判断题  世界的真正统一在于它的物质性。_____



71、单选题  甲乙有仇,甲扬言要报复乙。乙听说后决定先下手,遂持棍闯入甲家,将甲打成重伤。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紧急避险
C: 防卫过当
D: 故意犯罪



72、单选题  经营者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给被侵害的经营者造成的损失难以计算的,被侵害人可以请求的赔偿额为_____
A: 受害人在被侵权期间所获得的利润
B: 侵权人在侵权期间所获得的利润和可期待的利益
C: 侵权人在侵权期间所获得的利润
D: 侵权人在侵权期间因侵权所获得的利润的2倍,并应当承担被侵害的经营者因调查该经营者侵害其合法权益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所支付的费用



73、单选题  甲市人民政府与乙建筑公司签订了办公大楼建筑合同,请问双方是下列何种法律关系?_____
A: 民事法律关系
B: 行政法律关系
C: 经济法律关系
D: 诉讼法律关系



74、单选题  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共产党内在统一战线问题上出现的主要错误倾向是_____。
A: 王明右倾错误
B: 王明“左”倾关门错误
C: 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
D: 张国焘右倾分裂主义



75、多选题  杨某有一所房屋。杨某和李某签订了该房屋的买卖合同并付了购房款。双方约定第三天去办理过户手续。当天夜里该房屋因雷击引起火灾而烧毁,下列关于本案处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该损失应由杨某承担
B: 李某可要求返还购房款
C: 该损失应由李某承担
D: 该损失应由杨某、李某共同承担



76、单选题  正确处理国家和企业的分配关系。关键问题是_____。
A: 生产要素价格的确定
B: 企业要自主经营
C: 工资总额的确定
D: 利润分配



77、单选题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反映的是事物之间的_____。
A: 必然联系
B: 内部联系
C: 直接联系
D: 间接联系



78、判断题  我国的半岛自北向南有辽东半岛、山东半岛、舟山半岛、雷州半岛。 _____



79、多选题  20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经受住了国内外环境变化的考验,发展成具有广泛影响的世界性大国。这一时期中国在内政外交上的重大决策和成就有_____。
A: 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
B: 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C: 对香港、澳门恢复行使主权
D: 开展多边外交,维护世界和平



80、多选题  公共行政原则具体体现为:_____
A: 实践原则
B: 效能原则
C: 法治原则
D: 责任原则
E: 服务原则



81、单选题  要使人事争议从制度上得到彻底解决,必须将_____作为解决纠纷的最后手段。
A: 人事协商
B: 人事调解
C: 人事仲裁
D: 法院审判



82、单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人民政府对其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人民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83、单选题  我国国家政权的基础是_____。
A: 工农联盟
B: 中国共产党领导
C: 工人阶级领导
D: 统一战线



84、多选题  —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也能在科学上取得伟大成就,是由于他们_____。
A: 摆脱了哲学的指导
B: 在科学实践过程中摆脱了唯心主义
C: 自觉或不自觉地贯彻了唯物主义、辩证法的原则
D: 相信有一个离开知觉主体而独立的外在世界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



8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符合融资租赁规定的是_____。
A: 甲、乙签订融资租赁合同后,作为出租人,有责任保证租赁物的正常使用
B: 在融资租赁合同结束后,承租人可以根据租赁物的磨损程度,折价后购买租赁物
C: 在融资租赁期间,承租人甲因为工厂倒闭,不再需要租赁设备,甲可以中止合同
D: 在租赁期间,承租人对有租赁物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



86、单选题  行文关系是机关单位之间的组织关系在公文运行中的体现。党政机关的行文关系有_____。
A: 逐级行文多级行文直接行文
B: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C: 逐级行文多级行文越级行文
D: 越级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87、判断题  我国是界上矿种比较齐全、基本配套的国家,世界上已知的矿产在我国都能找到。_____



88、单选题  中国筹建亚投行的倡议得到许多国家的积极回应,截至2015年4月15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最终确定为57个。这表明:_____
A: 中国奉行的是以平等互利为宗旨的外交政策
B: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对外投资国
C: 中国的银行体系完全能够防范国际金融风险
D: 中国合作共贏的理念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



89、单选题  在很多竞技体育项目中,运动员坚强的意志、顽强的精神是取得胜利的基础,只要顽强地拼搏,即使失败,也会贏得人们的尊敬。从哲学角度看,这种意志和精神体现了_____。
A: 意识对身体的最终决定作用
B: 意识对自我的激励作用
C: 意识的能动作用
D: 意识对身体状况的反映



90、单选题  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上级人民检察院对下级人民检察院具有_____。
A: 监察关系
B: 监督关系
C: 指导关系
D: 领导关系



91、单选题  在当今信息社会,现代科技进步和社会经济发展对信息资源、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的依赖性越来越大。在信息社会,智能化的综合网络将遍布社会的各个角落。“无论何事、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人们都可以获得文字、声音、图像信息。这说明_____。
A: 信息社会改变了生产力的内容和性质,从而改邊了生产关系的性质
B: 由虚拟网络建立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将成为新型的社会基本关系:
C: 在信息社会中,网络信息关系将成为社会的基本关系
D: 网络信息关系影响并推动社会发展,但并不能成为新型的社会基本关系



92、单选题  明朝《医有百药》中说:“古之圣人,其为善也,无小而不崇;其于恶者,无微而不改。改恶从善,是药饵也。”这句话意在说明_____。
A: 人的善恶观念决定其善恶行为
B: 道德教育是中医治病的主要方式
C: 善恶相对,有恶方有善,有善才有恶
D: 人的思想道德观念影响其身心健康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效力的表述,能够成立的是:_____
A: 法律应使人知晓,不知者不为罪
B: 法律不经公布,就不具有效力
C: 在现代社会,法律完全不具有溯及力
D: 法律效力高低取决于它的强制性程度



94、判断题  不确定型决策方法有保守法、冒险法、折中法。采取何种方法取决于决策者对待风险的态度。_____



95、单选题  实际工作生活中,凡事注意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与“不及”,这在哲学上是_____。
A: 内因和外因的辩证关系原理
B: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原理
C: 现象和本质的辩证关系原理
D: 理论和实践的辩证关系原理



96、多选题  哥特式建筑的特点是尖塔高耸、尖形拱门、大窗户及绘有圣经故事的花窗玻璃。以下属于哥特式建筑的是_____。
A: 意大利米兰大教堂
B: 德国科隆大教堂
C: 英国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D: 法国巴黎圣母院



97、判断题  公文是人人都要传阅的,行文文字可以不是很精炼。_____



98、多选题  下列物质容易导电的是_____。
A: 熔融的氯化钠
B: 硝酸钾溶液
C: 硫酸铜晶体
D: 无水乙醇



99、单选题  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彻底改变“唯GDP论英雄”的政绩评价方式。这是因为GDP不能_____。
A: 反映经济实力和市场规模
B: 进行国际经济的横向比较
C: 全面反映人民的幸福程度
D: 反映社会经济结构的变动情况



100、单选题  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_____。
A: 党委和人民政府
B: 人民政府和人民政协
C: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法院
D: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四川省阿坝州引进硕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