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云南昆明安宁市招考聘用两新组织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07 09:04: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英国剑桥大学的史蒂芬.霍金教授是当代国际著名物理学大师,也是杰出的科普作家,他1988年写的一部在世界上广为流传的科普小说是_____。
A: 《大爆炸探秘》
B: 《自然的终结》
C: 《物理世界奇遇记》
D: 《时间简史》



2、单选题  一瓶浓度为80%的酒精溶液倒出1/3后再加满水,再倒出1/4后仍用水加满,再倒出1/5后还用水加满。这时这瓶溶液的酒精浓度是_____。
A: 50%
B: 30%
C: 35%
D: 32%



3、单选题  要大力倡导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_____,鼓励人们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公民道德



4、单选题  染坊:染布_____
A: 磨坊:磨面
B: 牌坊:打牌
C: 书坊:著书
D: 街坊:店铺



5、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企业经营的直接目的是_____。
A: 追求利润最大化
B: 发展生产
C: 提高职工待遇
D: 增强产品竞争力



6、多选题  被废弃不再使用的电器和电子产品,比如废旧电脑、废旧手机,俗称“电子垃圾”,下列关于“电子垃圾”,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电子垃圾可以进行化学处理
B: 电子垃圾可以进行焚烧处理
C: 电子垃圾不能填埋处理,这样会污染环境
D: 电子垃圾应该进行综合处理,对有用的部份回收再利用



7、多选题  按行政管理事务的性质划分,可分为_____。
A: 宏观行政管理事务
B: 微观行政管理事务
C: 基层行政管理事务
D: 高层行政管理事务



8、单选题  某甲在劳动中被砸伤,致使双腿被截肢,根据我国民法的有关规定,现某甲仍应享有的权利是_____。
A: 健康权以外的人格权
B: 身体权以外的人格权
C: 接受监护的权利
D: 各种人格权



9、单选题  生物多样性是指一定范围内多种多样活的有机体(动物、植物、微生物)有规律地结合所构成稳定的生态综合体。但是人类进入现代社会以来,地球的生物多样性遭到了严重破坏。下列选项中,不会对生物多样性产生威胁的是_____。
A: 掠夺式开发和利用
B: 环境污染
C: 外来物种入侵
D: 建立自然保护区



10、判断题  “不战而屈人之兵”,这句话出自《韩非子》。_____



11、多选题  下列关于自然常识的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光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比声音快
B: 月亮环绕地球一周的周期是24小时
C: 太阳系中,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是金星
D: 季风的产生是由于大陆及邻近海洋间存在温度差异



12、多选题  xx市政府收到一份上级机关的公文,下列判断错误的有_____。
A: 这份公文可能是报告或通知,但不可能是请示
B: XX市政府可能是主送机关,也可能是抄送机关
C: 由于是上级机关下发的公文,XX市政府必须尽快回复
D: XX市政府收到公文后,要及时批复,抄送及存档



13、单选题  刘某将小明的一台价值10000余元的笔记本电脑偷回家中,经其母、姐规劝,在失主发觉前,又偷偷送回原处,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犯罪预备



14、多选题  商品流通对社会再生产过程具有极为有效的调节作用,主要表现为_____。
A: 调节社会资源配置
B: 调节各方经济利益关系
C: 调节生产力布局
D: 调节并优化各种比例关系



15、单选题  面向消费市场,支持与消费者协同销售、协同市场、协同服务的信息系统是指_____。
A: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B: 物流管理系统
C: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
D: 财务管理系统



16、单选题  根据新的《刑事诉讼法》,对于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没有委托辩护人的,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可以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为其提供辩护
B: 对于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在讯问和审判的时候,应当通知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法定代理人到场
C: 审判的时候被告人已满十六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案件,可以不公开审理
D: 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被判处十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应当对相关犯罪记录予以封存



17、单选题  下列属于市场机制构成要素的是_____
A: 竞争
B: 技术
C: 资本
D: 企业



18、单选题  下列属于内部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强制
D: 行政处分



19、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_____。
A: 秘书人员修改定稿的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的日期
C: 公文封发的日期
D: 发文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20、多选题  越级行文的条件是_____。
A: 情况紧急
B: 经多次请示直接上级机关而问题长期未予解决
C: 需直接询问、答复或联系具体事项
D: 检举直接上级机关



21、单选题  理发馆——剃头店_____
A: 游泳池——溜冰场
B: 裁缝店——成衣铺
C: 幼儿园——识字班
D: 函授部——进修校



22、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23、单选题  张某等人对镇政府不审核住宅用地申请的行为不服。下列供其选择的法律救济途径错误的是_____。
A: 以镇政府为被申请人向县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直接以镇政府为被告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以镇政府为被申请人向县国土局申请行政复议
D: 可依法请求县政府或者监察部门责令镇政府在规定期限内进行审核



24、判断题  我国沿海地区人口密度最大,中东部人口密度次之,西部密度小。_____



25、单选题  赵某酒后驾车,致使自己投保的车辆撞到一水泥擞上,导致该车车头外壳变形、断裂。事故发生后,赵某向投保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此,赵某向保险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金1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26、单选题  李教授是江苏人,考试时他只把满分给江苏籍学生。因为上学期他教的班级中只有王红和刘莉得了满分,她们都是江苏人。 下列哪项最可能用来指出上述论证的逻辑错误?_____
A: 以偏概全
B: 定义模糊
C: 因果倒置
D: 循环论证



27、多选题  各级人民政府议案的主送对象为同级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人民代表大会的各工作委员会
D: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28、单选题  对于乙厂和丙公司在本案中的责任,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乙厂和丙公司都不承担责任
B: 乙厂承担责任,丙公司不承担责任
C: 丙公司承担责任,乙厂不承担责任
D: 乙厂和丙公司都要承担责任



29、多选题  在某乙之父向人民法院提起的诉讼中,下列有关本案当事人的诉讼地位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某乙之父为原告
B: 某乙为原告
C: 某丙、某幼儿园为共同被告
D: 某丙、某丙之父、某幼儿园、某甲为共同被告



30、单选题  中国医师协会“金刀奖”获得者,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医生肖颖彬教授从医30余年,始终把患者看得比亲人重要,把解除病人痛苦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30余年没收过红包,没拿过回扣,其身上体现的职业道德是_____。
A: 爱岗敬业,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B: 诚实守信,道德办公,舍己为人
C: 恪尽职守,英勇顽强,大公无私
D: 遵纪守法,奉献社会,一心为公



31、单选题  李某在劳动节当天加班生产出口商品,如果李某日工资100元,那么该公司至少在劳动节这一天支付李某_____工资报酬。
A: 200元
B: 300元
C: 400元
D: 450元



32、多选题  择业观是职业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们的择业行为有着重要影响。有些人在择业时只是一味地追求“我想干什么”,而不考虑“我能干什么”,以致在求职时四处碰壁。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重要作用
B: 价值观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C: 想问题、办事情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有了正确的择业观就能实现就业



33、多选题  根据行文方向,公文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和平行文三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上行文指向所属上级机关呈送的公文
B: 下行文指向所属下级机关发送的公文
C: 平行文指同级机关或不相隶属机关之间来往的公文
D: 上行文指向所属下级机关呈送的公文



34、单选题  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了_____,从此拉开了近代中国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新文化运动的序幕。
A: 《庶民的胜利》
B: 《青年杂志》
C: 《青春》
D: 《天演论》



3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一要义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统筹兼顾
D: 发展



36、单选题  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杭州西湖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人间天堂”。2011年6月,杭州西湖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连续第九年成功申报世界遗产。下列关于世界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的世界遗产包括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遗产、文化景观四类
B: 丽江古城和龙门石窟均属于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
C: 山东泰山属于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
D: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已被移除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37、单选题  关于遗赠扶养协议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能适用《继承法》,不能适用《合同法》
B: 是身份合同
C: 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合同
D: 是债权合同,适用《合同法》



38、单选题  下列情况,不属于正当防卫的是_____。
A: 杀人犯持刀向受害人砍去,受害人顺手捡起砖头将杀人犯砸成重伤
B: 强奸犯正在对妇女实施暴力威胁时,妇女奋力反击,将强奸犯咬伤
C: 抢劫犯正持刀威胁被害人,被过路群众用石头砸伤头部
D: 把小偷抓住后,将其打成轻伤



39、单选题  检验行政决策是否正确的根据是_____。
A: 决策制定是否民主化
B: 决策内容是否符合实际
C: 决策方案是否优化
D: 行政执行效果



40、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的规定的是_____。
A: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B: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
C: 父母无国籍或国籍不明,定居在中国,本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D: 定居在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人或取得外国屆籍,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41、单选题  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以及人类最基本的实践活动是_____。
A: 生产力
B: 生产方式
C: 生产关系
D: 物质资料生产



42、单选题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发出通知,公布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民政部发出公告_____
A: 公布第一批100名着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B: 公布第一批200名着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C: 公布第一批300名着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D: 公布第一批400名着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43、单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根据被许可人的延续有效期申请,在_____作出是否准予延续的决定。
A: 收到申请之日起20日内
B: 收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
C: 该许可有效期届满前
D: 该许可有效期届满前10日内



44、判断题  行政解释是指国家立法机关在依法行使职权时,对有关法律、法规如何具体应用问题所做的解释。_____



45、判断题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资本市场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大。_____



4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省略两个词中的共同语素构成一个新词,如“中学、小学——中小学”,这种词叫“离合词”
B: 把词拆散开来,插入别的成分构成词组,如“洗澡——洗了一把澡”,这是词的本质特征
C: 词和词组都是句法结构中的运用单位,但词是最小的,词组不是最小的
D: 词根加词缀构成的合成词叫复合词



47、单选题  1.下列属于社会实践中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农民播种小麦
B: 演员登台表演
C: 警察侦破案件
D: 科学家进行物理实验



48、单选题  《天工开物》被誉为“中国十七世纪工艺百科全书”,它是明代哪位著名科学家所著?_____
A: 沈括
B: 宋应星
C: 徐天启
D: 张衡



49、单选题  中篇小说《边城》的作者是_____。
A: 沈从文
B: 茅盾
C: 巴金
D: 鲁迅



50、判断题  成功的实践要遵循真理尺度又要遵循价值尺度。_____



51、单选题  —项工程,甲单独做需要12天完成,乙需要6天。甲先做了若干天后,乙接着做,共用10天完成。甲做了多少天?_____
A: 4
B: 6
C: 8
D: 9



52、单选题  1924年1月孙中山在《国民政府建设大纲》中说道对于国内之弱小民族,政府当扶植之,使之能自决自治。对于国外之侵略强权,政府当抵御之;并同时修改各国条约,以恢复我国际平等、国家独立。”这说明_____。
A: 民族主义有了更丰富的内涵
B: 第一次国共合作已实现
C: 全面阐述了反帝反封建的纲领
D: 实现民族平等的必要性



53、单选题  飞机起飞与降落时,应_____,最为有利于安全保障。
A: 顺风起飞,顺风降落
B: 逆风起飞,逆风降落
C: 顺风起飞,逆风降落
D: 逆风起飞,顺风降落



54、单选题  称之为“书话”的一类文字,现在写的、读的和谈的人渐渐多起来了。但是,_____要考究这种文体究竟起于何时,创于何人,或初见于何书,倒又没有一定之说。包括“书话”的名目,其始用和沿袭的_____,似乎同样的不甚明白。恐怕它与其他各种文体一样,是经过不短的历史而逐步形成的吧。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定过程
B: 如果源流
C: 认真原因
D: 现在规律



55、单选题  与确立中国共产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相关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秋收起义
C: 三湾改编
D: 井冈山会师



56、多选题  按照我国宪法的规定,在我国,守法的主体为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B: —切国家机关、武装力量、政党、社会团体、企事业组织
C: 在我国领域内的无国籍人
D: 在我国领域内的外国组织、外国人



57、单选题  四川省博物馆藏有一块文字残缺的《九域守令图》石碑,其中一段碑文是至于□国,天下分而为七。□并四海,变易古制,始为□县,更□、口分裂,至□灭陈,天下方合为一。”第二个“□”处缺失的文字应该是_____。
A: 周
B: 秦
C: 汉
D: 唐



58、单选题  权力机关对行政监督的内容,除法律监督外,还有_____。
A: 工作监督
B: 会议监督
C: 日常监督
D: 专门监督



59、判断题  政府基本职能可以分为三大类,即政治职能、经济职能和社会管理职能。_____



60、单选题  下列对共同犯罪人的处罚原则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对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按照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处罚
B: 对于从犯。可以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C: 对于被胁迫参加犯罪的,应当按照他的犯罪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D: 对教唆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的,应当从重处罚



61、单选题  政府单纯依靠行政约束机制而无力达到预期公共目标的现象就是_____。
A: 政府失灵
B: 政策失效
C: 政府越位
D: 契约失灵



62、单选题  打篮球时扭伤了脚,下列措施不可取的是_____。
A: 立即用冷毛巾敷扭伤部位
B: 立即用热毛巾敷扭伤部位
C: 用绷带包扎起来
D: 尽量抬高伤处



63、判断题  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土地改革中,党对富农的经济政策是保存富农经济。_____



64、单选题  鸡油菌这种野生蘑菇生长在宿主树下,如在道氏杉树的底部生长,道氏杉树为它提供生长所需的糖分,鸡油菌在地下用来汲取糖分的纤维部分为它的宿主提供养料和水。由于它们之间这种互利关系,过量采摘道氏杉树根部的鸡油菌会对道氏杉树的生长不利。 下列哪项将对题干的论述构成质疑?_____
A: 如果没有鸡油菌的滋养,道氏杉树的种子不能成活
B: 对某些野生蘑菇的采摘会促进其他有利于道氏杉树的蘑菇的生长
C: 鸡油菌不只在道氏杉树底部生长,也在其他树木的底部生长
D: 很多在森林中生长的野生蘑菇在其他地方无法生长



65、多选题  在我国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现代企业制度一般应采取的企业组织形式是_____。
A: 合伙制企业
B: 有限责任公司
C: 股份有限公司
D: 公司制企业



66、单选题  “工农武装割据”的中心内容是_____
A: 军队建设
B: 土地革命
C: 政权建设
D: 党的领导



67、多选题  加强职业道德理论的学习,有助于对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重要的道德原则问题明辨是非。这些道德原则主要包括_____。
A: 价值观
B: 荣辱观
C: 幸福观
D: 义利观



68、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主要区域政策经历了不同的阶段:<Br>①以经济特区为重心的沿海地区优先发展阶段;<Br>②以缩小区域差距为导向的西部大开发阶段;<Br>③以浦东开发为龙头的沿江沿边地区重点发展阶段;<Br>④以区域协调发展为导向的共同发展阶段。<Br>这四个阶段按时间顺序排列应为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①③②④
D: ②③①④



69、单选题  “不折腾”,其实是对一个常识的____:一个正常的社会,必须____致力于增进以民主和民生为双轴的全民核心利益,必须____改善包括物质生活、精神生活、政治生活在内的公共生活,必须在安定和谐中让民众免于匮乏与恐惧。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确认 全心全意 自力更生
B: 重申 坚定不移 殚精竭虑
C: 阐发 矢志不渝 高瞻远瞩
D: 概括 聚精会神 锲而不舍



70、单选题  人事管理基本要素是_____。
A: 人员
B: 工作
C: 规则
D: 人和事



71、多选题  从2005年开始,一个名为“公共预算观察”的志愿者团队每年向若干中央部委和许多地方政府提出查看预算案的申请。近几年每到“两会”期间,社会公众都会对政府预算公开问题给予极大关注。2012年是中央各部委推进部门预算公开的第三年。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2012年中央部门要细化“三公”经费的解释说明,公开车辆购置及保有量、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接待有关情况,公开行政经费支出情况。这意味着,随着下一步部门决算内容的公开,今年各部门在预算公开方面的力度会进一步加大。社会公众要求政府预算公开体现的公民权利是_____。
A: 了解公共事务的知情权
B: 对国家机关的监督权
C: 管理公共事务的参与权
D: 分享公共服务的平等权



72、单选题  中小企业是我国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在GDP中比重约为60%,提供了约70%的城镇就业岗位,但受需求不足、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中小企业的发展遇到较大困难,为此国家加大了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这有利于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原则
B: 优化我国所有制结构
C: 解决消费不足问题
D: 发挥中小企业的主导作用



73、单选题  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_____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A: —
B: 三
C: 十
D: 十五



74、多选题  某区公安分局与工商局共同对王某作出处罚决定,王某不服欲提起行政赔偿请求。本案的行政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某市工商局
B: 某市公安局
C: 某区工商局
D: 某区公安分局



75、单选题  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最根本的是_____。
A: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
B: 用邓小平理论武装全党,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
D: 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76、判断题  在民法中,把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并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且精神正常的自然人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77、单选题  地理大发现是指15-18世纪(又称大航海时代),欧洲航海者开辟新航路和发现“新大陆”的通称,它是地理学发展史中的重大事件。“地理大发现”是通过_____形式的活动实现的。
A: 新航路的开辟
B: 早期殖民扩张
C: 火车轮船的发明
D: 电话、电报的发明



78、单选题  申请回避的当事人如果对人民法院关于回避的决定不服,可以_____。
A: 向作出决定的人民法院申请复议一次
B: 向作出决定的人民法院的上级人民法院申请复议一次
C: 向作出决定的人民法院的上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D: 先申请复议,不服复议决定再上诉



79、单选题  《二刻拍案惊奇》里讲到两则一代大儒朱熹的丑闻,其一乃是他在当福建宗安知县时,以清廉正直、锄强扶弱自我标榜。有个刁民知道他有这种人格毛病,遂将自己祖坟的墓碑埋到当地一个大户人家风水极佳的墓地里,然后状告大户人家恃强凌弱,侵占了他的土地。朱熹接到此案大喜过望,他发挥正义感的时候到了。于是他主审此案,亲自到现场踏勘,挖出了刁民所埋的墓碑,认定这是地方豪强欺侮弱小的铁证,于是该大户人家被判有罪,刁民则赚到了该风水宝地。 从这个故事我们可以得到的启示有_____。
A: —代大儒朱熹对司法判断过于草率
B: 道德成见可能导致错误的判断
C: 司法判断必须完全摒弃道德约束
D: 有权且有知识之人容易有道德优越感



80、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81、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早在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就已经提出来了
B: 党的十三大报告充分论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并不是任何国家进人社会主义都要经历的阶段
D: 这个阶段指的是从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到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整个历史时期



82、单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所说的“伟大工程”是指_____。
A: 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夺取全国胜利
B: 建立并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C: 建设广大群众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D: 建立新民主主义的新国家、新社会



83、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_____为核心。
A: 为人民服务
B: 人民利益
C: 国家利益
D: 集体主义



84、单选题  新疆和兵团要坚持把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_____上。
A: 跨越式发展和社会稳定
B: 民族团结和经济发展
C: 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D: 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村民委员会的性质,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村民委员会是基层群众性的自治组织
B: 村民委员会是国家基层政权组织
C: 村民委员会是一级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是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86、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兰州新区建设的四大战略定位之一的是_____。
A: 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B: 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
C: 人文关怀式的现代大都市
D: 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87、单选题  “此日漫挥天下泪,有公足壮海军威”所赞誉的民族英雄是_____
A: 关天培
B: 左宗棠°
C: 邓世昌
D: 林则徐



88、单选题  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奧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国际盛会,也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_____世界博览会。
A: 注册类
B: 许可类
C: 专业类
D: 比赛类



89、单选题  中国正在实施的自主发展、独立运行、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_____。
A: GPS系统
B: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C: 格洛纳斯系统
D: 伽利略系统



90、单选题  天气不好的城市有几个?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91、单选题  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纠纷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年。
A: 1
B: 2
C: 3
D: 4



92、单选题  犯罪嫌疑人甲在押期间患严重疾病需办理取保候审,下列主体中无申请权的是_____。
A: 甲本人
B: 甲聘请的律师
C: 甲所在单位的法定代表人
D: 甲的父亲



93、单选题  列宁指出:“一切民族都将走向社会主义,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一切民族的走法都不完全一样,在民主的这种或那种形式上,在无产阶级专政的这种或那种形态上,在社会生活各方面的社会主义改造的速度上,每个民族都会有自己的特点。”这段话说明了_____。
A: 民主建设的长期性
B: 民主的实质要视国情而定
C: 民主建设的复杂性
D: 民主的形式要视国情而定



94、多选题  行文方式,指机关之间公文传递运行的层次与形式,包括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越级行文



95、单选题  组织产权制度主要是指_____。
A: 组织的所有权与经营权问题
B: 组织所有权的划分问题
C: 组织产权的建立与保护问题
D: 组织经营权的划分问题



96、单选题  关于医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华佗根据民间经验与自己的医疗实践,总结出“望闻问切”四诊法
B: 明朝李时珍著有《本草纲目》,被后人尊称为“医圣”
C: 《黄帝内经》《难经》《伤寒杂病论》《神农本草经》是我国传统医学的四大经典著作
D: 五脏六腑是人体内的主要器官,胆是五脏之一



97、单选题  现代科学技术的重要标志是_____,它是将数学和数学方法作为揭示事物本质和描述规律的重要工具。
A: 整体化
B: 数学化
C: 应用化
D: 综合化



98、单选题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坚持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B: 精神能够主宰人们的活动
C: 正确的思想意识才能反作用于事物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有反作用



99、单选题  依据我国《继承法》的规定,法定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不包括_____。
A: 配偶
B: 兄弟姐妹
C: 父母
D: 子女



100、单选题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党的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之一。从根本上说,把经济建设作为全党全国一切工作的中心,是由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这一思想决定的
B: “三个代表”思想决定的
C: 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决定的
D: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决定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云南红河技师学院公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