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柳州市度公开招考县级政府统计机构统计协管员(协统员)冲刺卷(一)
2023-11-07 09:09: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新能源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风能
C: 天然气
D: 氢能



2、多选题  下列属于终审判决和裁定的有_____。
A: 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的第二审案件的判决和裁定
B: 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的第一审案件的判决和裁定
C: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的第一审案件的判决和裁定
D: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的第二审案件的判决和裁定



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销售鲜活商品低于其成本的不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
B: 抽奖式的有奖销售的最高金额不可以超过五千元
C: 监督检查部门监督检查不正当竞争行为时,可以不出示证件
D: 当事人对监督检查部门的处罚决定不服者可以申请复议



4、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内容和实质是_____。
A: 少数服从多数
B: 集体行使职权
C: 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D: 平等原则



5、单选题  下列事项不适宜使用“函”这一公文形式的是_____。
A: 陕西省人民政府就灞桥发电厂建设问题向国家计委申请
B: 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就道路规划问题向西安市交通局询问
C: 西安市公安局就打击车匪路霸问题向陕西省公安厅提出建议
D: 国务院就治理雾霾进行指示



6、单选题  媒介现象是指与媒介文化有关的文化现象,它既包括媒介本身的一些发展现象,也包括媒介文化辐射产生的社会影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媒介现象的是_____。
A: —些电视台为了招揽观众创办了“跳水真人秀”节目
B: 周末版现象、都市报现象、电视频道专业化现象等
C: 一些电视节目由于过于煽情和暴力遭到了许多人的批评
D: 媒介中暴力文化、^色 情文化引发的青少年犯罪等



7、多选题  通知的发文一般使用完整式标题,但在有些情况下,也可使用省略式标题。如使用省略式标题,可以省略的标题要素是_____。
A: 文种
B: 发文机关名称
C: 发文事由
D: 关于



8、单选题  科学发展是在坚持以_____为中心的前提下,更好地落实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思想建设
B: 文化建设
C: 经济建设
D: 制度建设



9、判断题  行政紧急权力可以不受任何限制。_____



10、多选题  下列居家养老工作取得进展需要_____。
A: 基本的生活照料
B: 科技支持
C: 法律服务
D: 精神慰藉



11、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人民检察院对于公安机关移送起诉的案件,应当在一个月以内作出决定,重大、复杂的案件可以延长的时间是_____。
A: 半个月
B: 一个月
C: 一个半月
D: 二个月



1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限制公民人身自由
B: 查封场所、设施或财物
C: 扣押财物
D: 加处罚款或滞纳金



13、单选题  针对光伏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国务院决定发文规范和指导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应选用_____行文。
A: 通报
B: 意见
C: 通告
D: 命令



14、单选题  甲在因盗窃被审讯期间,如实交代了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另外一起抢劫事实。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坦白
B: 立功
C: 自首
D: 重大立功



1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宪法规范的主要特点的是_____。
A: 宪法对它所调整的社会关系,作出了原则性的规定
B: 宪法在国家生活中属于最高的地位,具有最高的权威
C: 宪法规定了国家和社会生活各方面的根本制度
D: 宪法在实施后,为了适应社会发展需要通常要经常变动



16、单选题  李某与张某为情人关系,张某因李某无法离婚再与其结婚,自己又无法忘记李某,于是 提出与李某一起烧炭自杀。李某劝张某不要冲动,但张某不听。李某认为烧炭虽会导致一氧化 碳中毒,但不会轻易致死,且自己可以在一旁随时抢救张某,于是假装烧炭自杀。但中途李某睡 着了,后因呼吸困难而醒过来,发现张某已没有呼吸,于是对张某进行急救,并报警求救。张某 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李某的行为_____。
A: 假想防卫,应按意外事件处理
B: 过失致人死亡罪
C: 正当防卫
D: 假想防卫,应按过失致人重伤论处



17、多选题  劳务派遣用工是劳动合同用工的补充形式,只能在_____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A: 临时性
B: 辅助性
C: 危险性
D: 替代性
E: 艰苦性



18、多选题  宪法对法制的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促进法制的完备和健全
B: 确认维护和巩固国家权力
C: 改革国家的政治体制
D: 促进法制的统一



19、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新三民主义
B: 中国国民党宣言
C: 三大政策
D: 中共的最高革命纲领



20、多选题  甲和乙合伙开了一家餐厅,后因经营管理不善欠款19万元,对于这项债务双方应承担的责任,陈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甲、乙双方应该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B: 甲、乙双方应该承担无限按份责任
C: 甲、乙双方应该承担有限连带责任
D: 甲、乙双方应该承担有限按份责任



21、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邓小平的重大革命贡献有_____ ①跃进大别山,揭开战略反攻的序幕 ②指挥了淮海战役 ③粉碎了国民党对山东的重点进攻 ④主持了北平谈判
A: ①②③④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22、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的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丰收计划
D: 燎原计划



23、单选题  在经济学上,总需求是指一个国家在一定时期和一定价格水平上,对产品的构买能力。 下列不试亍总需求的一项是_____。
A: 税收
B: 政府支出
C: 消费
D: 投资



24、单选题  儒家经典《大学》把君子人格的修养和完成制定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程序下,从个人到“家”、到“天下”的一种层次扩展的关系。实质上体现了:_____
A: 王位继承制
B: 宗法制
C: 分封制
D: 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



25、判断题  国企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现代化企业体制。_____



26、判断题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现代著名作家,代表作有小说《骆驼祥子》、《济南的冬天》和话剧《茶馆》、《龙须沟》等。_____



27、单选题  迄今为止未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是_____
A: 粤剧
B: 中国剪纸
C: 苗族古歌
D: 中医针灸



28、多选题  市场运行中最基本的机制是_____。
A: 价格机制
B: 利率机制
C: 交易机制
D: 竞争机制



29、单选题  Which one is true? _____
A: Gua Sha Treatment is a movie about a Chinese family in Spain.
B: Gua Sha can cure kinds of diseases.
C: Gua Sha is a traditional Chinese therapy.
D: A child can not bear the pain coming from Gua Sha.



30、单选题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坚持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B: 精神能够主宰人们的活动
C: 正确的思想意识才能反作用于事物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有反作用



31、单选题  企业法人是指具有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的资金数额、企业名称、组织章程、组织机构、住所等法定条件,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经主管机关核准登记取得法人资格的社会经济组织。 据此定义,下列属于企业法人的是_____
A: 村民赵某个人独资在村里建起的养鸡厂。
B: 宋先生和自己的妻子在商场承包的服装销售摊位。
C: 某濒临破产的国有拖拉机制造厂。
D: 某跨国公司派驻中国的业务联络办事处。



32、单选题  1930年5月,毛泽东写了《反对本本主义》一文,鲜明表达了实事求是、_____和独立自主的根本观点,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已具雏形。
A: 统一战线
B: 农村包围城市
C: 群众路线
D: 武装夺取政权



33、多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思想道德建设
B: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C: 继承和发扬优秀民族文化传统
D: 培育“四有”新人



34、单选题  天府之国、四塞之国、陆海主要指_____地方。
A: 四川盆地
B: 华阳
C: 成都
D: 都江堰



3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在特殊情况下,_____可以依照法定程序对公民的通信进行检查。
A: 人民法院
B: 纪委
C: 检察机关
D: 税务机关



36、单选题  维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防止股市泡沫,是政府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之一。当股市增长过快时,政府可采取的调节措施是_____。 ①降低银行存贷款利率 ②降低利息税 ③上调股票交易印花税 ④扩大基金发行规模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37、单选题  周某与王某酒后来到某美发厅,因周某关门时不慎撞到王某腿部,导致二人发生口角。在双方撕扯到门外被人劝开后,王某趁机掏出卡簧刀刺中周某腰部,周某随即逃跑,王某则持刀追赶。后周某掏出随身携带的卡簧刀,转身与紧追而来的王某互刺。在王某受伤倒地无力攻击周某后,周某仍继续持刀刺向对方,后被赶到现场的公安民警制止。王某被送往医院后因失血过多死亡。周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假想防卫
C: 防卫过当
D: 故意杀人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对这篇短文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全文的内容重点在第(一)、(二)两段
B: 全文的艺术特点为辞藻华丽、风格独特
C: 真正的人生,不是到人间白走一趟
D: 许多人的工作都像舟子摆渡一样不起眼



39、单选题  在市场机制的自发作用下,发达地区越富,落后地区越穷,造成两极分化。极化效应形成 的主要原因不包括_____。
A: 经济发达的高梯度地区在经济发展中积累了巨大的优势
B: 政府干预政策偏向高梯度地区
C: 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越高,就越有可能从规模经济和集聚经济中获得利益
D: 乘数效应进一步促进生产分布的极化



40、单选题  我国的民族自治区与我国的特别行政区的共同点主要表现在_____。
A: 都是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自治权
B: 都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享有特殊的政策
C: 都是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设置的
D: 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



41、判断题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民道德建设的重点。_____



42、单选题  以下关于经济政策与经济行为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加大采购力度,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
B: 当通货紧缩时,中央银行应降低存款利息
C: 当通货膨胀时,中央银行应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政府购回已发售的债券,有助于抑制通货紧缩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事诉讼法中特殊地域管辖的表述中,完全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B: 因侵权行为提起的诉讼,由侵权行为地或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C: 因票据纠纷提起的诉讼,由票据支付地或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D: 因共同海损提起的诉讼,只能由共同海损理算地人民法院管辖



44、简答题  某地乡镇工作者中存在这一现象:对能够显著拉动GDP增大、增加财政收入的工作,如招商引资、上大项目等高度重视,对公共服务尤其是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的公益性项目,如环境污染治理、乡村道路建设、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等则重视不够,对上级政府布置的、纳入考核内容的“硬”任务高度重视,而对一些能够满足当地群众需要,但未列入考核体系的“软”任务则重视不够;对容易做,见效快的工作积极去办;对矛盾多,难度大的事则能拖则拖。 当地一位镇长说:“乡镇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资源少,只能抓重点,我们这样做,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1.对镇长的说法作出评析(150-200字),10分。 2.谈谈你对改变上述现象的建议(250-300字),15分。



45、判断题  谋求行业利益最大化是国家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的核心。_____。



46、单选题  曹操是汉末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和文学家,其所作的_____是我国现存的第一首完整的山水诗。
A: 《观沧海》
B: 《龟虽寿》
C: 《蒿里行》
D: 《步出夏门行》



47、多选题  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是被意识到了的存在。这一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依赖于存在
B: 意识与存在具有同一性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D: 意识来源于人脑这一高度完善的物质存在



48、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_____



4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记录孟子言行的儒家著作《孟子》,常于从容谈论之间引喻取比,意思精到,“揠苗助长”的故事尤为生动,广为后人传诵
B: 《韩非子》为先秦法家的代表著作,书中保存了不少寓言故事作为论证材料。形象生动。趣味浓厚,如“守株待兔”“滥竽充数”“刻舟求剑”等都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C: 我国地理学名著《山海经》,因其保存了大量远古神话传说,被誉为中国古代神话的渊源。这些神话又可以看作古代小说的萌芽,故又被称为“古今志怪之祖”和“小说之祖”
D: 《淮南子》为杂家著作。其中保存的上古神话传说,一定程度反映了古代社会的面貌和人民群众的愿望,如《女娲补天》显示了古代劳动人民改造自然的斗争和理想



50、单选题  信念是一种_____精神状态。
A: 单纯的
B: 全面的
C: 综合的
D: 部分的



51、单选题  标点符号分为点号和标号两大类,下列选项中属于点号的是_____。
A: 引号
B: 句号
C: 括号
D: 书名号



52、单选题  符合我国法律的适用原则的行为是_____。
A: 法官李某为办好案件,与原、被告代理人分别多次私下接触
B: 在处理民事纠纷时,主审法官接到市委领导批示,指示不能让外地当事人胜诉
C: 县长命令强*案的被害人王某及其家人不许向公安局报案,由强*人赔付青春损失费1万元
D: 监狱根据法定的情况没有将因贪污、受贿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的原财政局局长万某收监执行



53、单选题  1947年,为了帮助欧洲经济复兴,与前苏联抗衡,美国提出了_____。
A: 艾森豪威尔计划
B: 马歇尔计划
C: 巴巴罗莎计划
D: 罗斯福计划



54、多选题  情感方法的核心是激发职工的积极性,实施情感方法的意义在于_____。
A: 是管理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
B: 是发扬中华优秀管理传统的重要途径
C: 是学习国外先进管理经验的组成部分
D: 是开放组织人力资源,有效提高管理对象积极性的重要手段



55、判断题  股份有限公司是市场经济中的核心企业组织制度和管理制度。_____



5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史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清照,宋代著名女词人。其作品多为豪放之作
B: 朱自清是我国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学者,代表作《背影》为中国现代散文史上的名篇
C: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作品
D: 中国古代的史书体裁有编年体、纪传体和纪事本末体等



57、单选题  关于地球圈层,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内部圈层自外而内可分为地壳、地幔和地核
B: 外部圈层包括大气圈、水圈和生物圈
C: 地幔是平均密度最大的内部圈层
D: 地壳中含量最高的金属元素是铝



58、单选题  我国国家行政机关实行的领导制度是_____。
A: 个人分工负责制
B: 委员会制
C: 行政首长负责制
D: 集体领导制



59、判断题  法律是通过调整人的思想与行为而发生作用的。_____



60、单选题  如果研究明朝手工业技术,应査阅的重要文献资料是_____
A: 《农政全书》
B: 《天工开物》
C: 《梦溪笔谈》
D: 《齐民要术》



61、单选题  随着全面深化社会管理体制改革的日益深入,社会力量和社会组织将会成为社会治理的主体之一,下列不属于社会组织的是_____。
A: 基金会
B: 农村专业协会
C: 社区法律援助中心
D: 小额贷款公司



62、单选题  下列因素中,不能决定社会必要劳动时间的一项是_____。
A: 劳动者及其后代所需生活资料的价值
B: 现有的社会正常生产条件
C: 平均的劳动熟练程度
D: 平均的劳动强度



63、单选题  行政法有一般行政法和特殊行政法之分,属于特别行政法的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
B: 公务员法
C: 行政处罚法
D: 治安管理处罚法



64、单选题  俗话说“靠山山倒,靠水水流,靠自己不会倒”,这表明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偶然性因素
B: 主观能动性是改造世界的重要因素
C: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D: 矛盾就是事物之间的对立统一关系



65、单选题  李某有一栋可以遥望湖景的别墅,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要新建,不能再遥望湖景时,就把别墅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湖景的房屋的人,李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等价有偿原则
B: 权利不得滥用原则
C: 诚实信用原则
D: 公平、自愿原则



66、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67、单选题  关于蓝牙设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支持设备长距离通信的无线电技术
B: 能在包括移动电话、无线耳机、PDA、笔记本电脑等众多设备之间进行无线信息交换,
C: 能够成功简化设备与因特网之间的通信
D: 蓝牙是采用分散式网络结构以及快跳频和短包技术



68、多选题  下面文件中,属专用公文的有_____。
A: 外交文件
B: 北京市人民政府向中央人民政府的请示和报告
C: 军事文件
D: 司法文件



69、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劳动合同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一年不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视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已定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 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
C: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
D: 用人单位发生合并或者分立等情况,劳动合同由原用人单位解除



70、单选题  研究人员发现,实验鼠持续摄人高盐食物,会出现严重的实验性自体免疫脑脊髓炎症 状。这种病症是人类多发性硬化症的动物表现形式,是由于免疫系统攻击自身机体造成脑和脊 髓神经受损害。 根据实验情况,不能推出的是_____。
A: 盐摄入量过髙可能会引发自体免疫疾病
B: 控制日常食物中的盐摄入量对保持自身的健康是有益的
C: 过高的盐摄人量可能会带来风湿性关节炎、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
D: 过高的盐摄人量是造成髙血压的根本原因



71、单选题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当时一些报刊评论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句话的含义之一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已经完成
B: 国民党在大陆的势力被彻底清除
C: 人民掌握了国家权力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



72、单选题  当今的收藏市场浮风高涨,以假乱真等现象有增无减,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收藏界贪欲汹汹,许多人唯利是图,很多特色的收藏变为财大气粗者附庸风雅的资本和利益博弈游戏,一些收藏者不研究收藏规律,收藏家互相倾轧、贬斥等现象比比皆是。收藏一旦脱离了其文化本义,随之而来的便是文化和自然资源不知节制的索取、搜刮和掠夺。因此,我们提倡有意义的收藏,这要求收藏者要有平和的心态,真正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参与收藏、品味收藏,探寻藏品的历史文蕴,达到与先人的沟通。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收藏界贪欲汹汹,许多人唯利是图
B: 收藏家要怀平和之心收藏的原因
C: 收藏者应探寻藏品的历史文蕴
D: 收藏家互相倾乳、贬斥



73、判断题  静止就是不动。_____



7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上层建筑的社会意识形式的是_____。
A: 宗教
B: 法律
C: 哲学
D: 军队



75、单选题  20世纪20年代.孙中山与时俱进,把旧三民主义发展为新三民主义。新三民主义主要“新”在_____。
A: 符合社会主义革命的要求
B: 具有鲜明的反帝反封建内涵
C: 代表工农群众的根本利益
D: 确立了“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



76、单选题  地质学家和抗震工程学家告诉我们,房屋受到地震波冲击时,可能发生各个方向上的平晃;坍塌也分成房顶平塌、墙体外倒、墙体内倒和房顶M型向下弯折几种。所以,尽管观察地震造成的废墟,我们可以发现在一些位置上确实存在类似的“三角空间”,不过,在地震发生时,人们无法预先知道地震的方式、倒塌发生的方向,也就无法知道什么地方会有所谓的“三角求生空间”。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地震时房屋坍塌方式是难以准确预测的
B: 地震发生时依赖三角求生空间逃生的方法并不可靠
C: 只要能正确判断地震方式就能找到可靠的求生空间
D: 有效的地震逃生方法依赖对地震本身的研究



77、单选题  根据上图,下列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2年12月我国的网民数量一定比2011年12月多
B: 2011年和2012年我国的网民结构越来越合理
C: 60岁及以上的网民数量增加说明我国的网络普及率越来越高
D: 10-29岁的人群是构成我国网民的主要群体



78、单选题  燃放烟花最佳的气象条件:在较大分散性低云、碎积云,云底高度在1000米左右,有一定的水汽,相对湿度70%左右,风力小于3级。下列诗句描述的天气中最适合欣赏烟花的是_____。
A: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B: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
C: 天上灰布悬,雨丝定连绵
D: 风雨从北来,万木皆怒号



79、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与公民享有的劳动权利对应的国家义务有_____。
A: 国家通过各种途径,创造劳动就业条件,加强劳动保护
B: 国家通过各种途径,提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和福利待遇
C: 国家应当对就业前的公民进行必要的劳动就业训练
D: 国家应当为每个失业的公民提供工作岗位



80、判断题  以法律手段“硬化”道德规范就是实现道德的法律化。_____



81、单选题  为了解干部职工对单位新推出的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的态度、意见,需要进行一些用于改进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的调研,作为承办工作的办公室秘书,不宜采取的调研方法(方式)是_____。
A: 开座谈会
B: 逐一访谈(普遍)。
C: 个别访问
D: 问卷调查(抽样)



82、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存在主义是十九世纪流行于西方的哲学思潮
B: 玛雅文化以南美洲的秘鲁为中心
C: 世界第二次工业革命的主要标志是蒸汽机的广泛使用
D: 十八世纪欧洲启蒙运动的中心在法国



83、判断题  单位可以成为行贿罪的主体。_____



8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颁布的第一部法律是_____。
A: 宪法
B: 刑事诉讼法
C: 婚姻法
D: 劳动法



85、判断题  新公共管理运动主张用市场的力量来改造政府。_____



86、单选题  假如能通过地心挖一条贯通地球的隧道,一个人坠入这个隧道,如果忽略空气阻力,这个人会怎样运动?_____
A: —直坠到地心,被吸住不再运动
B: 向下落,冲出对面的隧道口,来到地球的另一边
C: 下落接近对面的隧道口时,又返回向原来的隧道口,如此来回运动
D: 不会坠落



87、单选题  述职报告侧重强调_____。
A: 成绩部分
B: 做法部分
C: 不足部分
D: 改进部分



88、单选题  我们可以想象张家界的美景,去过的人都会有切身的感受,真是美如仙境,那美景在美国影片《阿凡达》中都曾出现过;还有甘肃张掖的“七彩丹霞地貌”,更是精美无比;另外还有阿根廷的伊瓜苏瀑布,景色美得令人惊叹丨这些都是大自然的杰作,是庄子说的“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这段文字意在阐释_____。
A: 景色之美
B: 大美天成
C: 大自然的杰作
D: 自然的神奇



89、单选题  春夏秋冬四季的循环往复变化使得地球景观绚丽多彩,这是大自然赋予地球的珍贵物。然而四季这个礼物似乎分配不公,地球上只有温带才有明显的四季变化,而寒带和热带则是长冬无夏和长夏无冬。其原因是_____。
A: 地球绕太阳公转时地轴和公转轨道有一定的夹角所致
B: 寒带的冰雪太多无法构成四季变化
C: 热带的地形地貌构成使之不易散热
D: 是由地球自转引起的



90、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91、判断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是: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92、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13年4月19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_____教育实践活动。会议强调,活动全过程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
A: 群众路线
B: 批评与自我批评
C: 先进性
D: 党性修养



93、判断题  中国古代的“五行”指的是东、南、西、北、中。 _____



94、单选题  有责任对全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的防治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的部门是_____。
A: 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
B: 国务院
C: 县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
D: 省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



95、单选题  《宪法》第二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这些规定共同表明了我国的_____。
A: 国体
B: 政体
C: 议事原则
D: 国家结构形式



96、单选题  群体意识是_____。
A: 群体共同意识相互作用的产物
B: 集体主义的产物
C: 群体成员约定俗成的产物
D: 群体实践活动的产物



97、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就是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98、单选题  “信息高速公路”就是_____。
A: 传递邮件的专用高速公路网
B: 以交互方式传递信息数据、图像、和声音的高信息流量电信网
C: 以不同国家的各类计算机相互联接进行信息交流的通讯网
D: 通过卫星传输与地面接收系统构成的通讯网



99、多选题  最近南方灾害频发,党和政府做了各种努力,坚持以为为本,尊重科学,在救灾过程中,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个事实表现了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珍爱生命,保护人民的性质
B: 中华民族关爱生命,崇尚理性的民族品格
C: 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显著成效



100、单选题  中国老百姓无论怎样穷,怎样苦,也往往要从牙缝里挤出钱来,供孩子上学念书。他们很清楚只有这样才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命运,才可能拥有未来。运用到国家政策层面,毫无疑问,教育只应该是公益事业,是烧钱的事业。 这句话中“烧钱的事业”可以理解为_____
A: 教育是一项非常费钱的事业
B: 对教育应该投资而不应从中谋利
C: 对教育的投资可能无法收回成本
D: 国家应该增加教育投资力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贵州省凯里市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