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贵阳市南明区面向2024届公费师范毕业生招考聘用教师冲刺题(一)
2023-11-07 09:24: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于丙,其后丙死亡。1年后乙确知甲仍然在世,遂向法院申请撤销对甲的死亡宣告。依我国法律,该死亡宣告撤销后,甲与乙原有的婚姻关系_____。
A: 自行恢复
B: 经乙同意后恢复
C: 不得自行恢复
D: 经甲同意后恢复



2、单选题  基尼系数是指_____。
A: 衡量收入分配均等程度的重要指标
B: 衡量居民消费性支出占总支出比重的重要指标
C: 衡量地区发展差距的重要指标
D: 衡量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



3、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初,现代生物技术诞生的标志是_____实验成功。
A: 发酵工程
B: 基因工程
C: 细胞工程
D: 蛋白质工程



4、单选题  王某在大街上遛狗。张某故意挑逗狗,之后跑掉,结果狗将路过的孙某咬伤,并继续追赶孙某。王某为阻止狗继续伤人,在狗不听使唤的情况下,用木棍将狗的腿打断。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孙某可以向张某或王某要求赔偿
B: 孙某只能向王某要求赔偿
C: 孙某要求王某承担赔偿责任,必须证明王某存在过错
D: 王某不能要求张某赔偿狗受伤的损失



5、单选题  工业化是指_____。
A: 用机器生产替代手工劳动
B: 机器大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大幅度提高
C: 农业产量降低、工业产量增加
D: 在农业中采用先进的技术



6、单选题  —问三不知,出自《左传》。“三不知”指的是_____。
A: 孔子、孟子、老子
B: 事情的开始、经过、结果
C: 天文、地理、文学
D: 自己的姓名、籍贯、生辰八字



7、单选题  孔子在《论语》中说:为人师者应当“诲人不倦”,这句名言至今仍在中国广泛流传,这说明了_____。
A: 职业道德的广泛性
B: 职业道德的历史继承性,
C: 职业道德的限定性
D: 职业道德的社会性



8、单选题  我国邻省最多的省级行政单位是_____。
A: 河南
B: 山东
C: 新疆
D: 陕西



9、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10、单选题  抗震救灾中,生命被作为最高价值始终信守,“人民生命重于一切”、“当务之急仍然是救人”、“一线希望百倍努力”……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始终,中央高层及时发出一道道坚定明确的指令,充分体现了对人民的高度关爱。“不抛弃!不放弃”,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拯救生命于危难之中。举国上下可歌可泣的实践,彰显的是以人为本理念的民族共识,丰富了民族精神的价值内涵。历史经验表明,_____。
A: 不遇到艰难险阻,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就不能凝聚迸发
B: 民族精神不能增添新的时代内容
C: 风雨的砥砺,只会让中华民族更加坚强不屈,但民族精神不会因此而强大
D: 抗震救灾的实践提升了民族精神,发展了民族精神



11、单选题  渐进主义决策模型由_____提出。
A: 西蒙
B: 林德布罗姆
C: 阿利森
D: 伊斯顿和拉斯韦尔



12、单选题  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13、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月4日在阿塞拜疆巴库通过决议,正式将_____项目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A: 中国古琴艺术
B: 中国珠算
C: 昆曲
D: 蒙古族长调民歌



1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人与动物的本质区别在于_____。
A: 人能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从事生产劳动
B: 人是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的统一
C: 人有语言文字和宗教信仰
D: 人有意识和抽象思维能力



15、单选题  李阿姨在小区散步时,被从楼上王大爷家掉下的鸟笼砸伤了头部。李阿姨要求王大爷赔偿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但王大爷否认李阿姨的头部是鸟笼砸伤的。关于本案举证责任的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阿姨应承担证明头部的伤系由鸟笼坠落造成的举证责任
B: 王大爷应承担证明李阿姨头部的伤不是由鸟笼坠落造成的举证责任
C: 李阿姨应承担证明王大爷对鸟笼坠落有过错的举证责任
D: 王大爷应承担证明没有对李阿姨造成精神损害的举证责任



1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后,我国政治生活的主题是_____。
A: 健全民主和法制
B: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进行政治体制改革



17、单选题  对于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资本制度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合营期间可以增加注册资本,但不得减少注册资本
B: 合营企业的注册资本必须以人民币表示
C: 经合营他方同意,合营一方可以向第三者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权
D: 以专有技术出资的,对技术的作价,可以由合营双方协商,也可以聘请双方同意的第三者评定



18、多选题  公文的“附件说明”包括的内容有_____。
A: 公文印制的份数
B: 公文附件的顺序号
C: 公文附件的名称
D: 抄送机关名称



19、多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份二手房买卖合同,约定乙在30天内向甲交付并过户A房屋。在签订买卖合同后第三天甲又与丙签订了一份房屋租赁合同,约定50天后出租A房屋给丙居住。从这两份合同中可以看出,对于甲的行为,法律显示出哪些作用?_____
A: 评价作用
B: 预测作用
C: 强制作用
D: 指引作用



2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王国维作品《人间词话》的核心是“境界说”
B: “借离合之情,写兴亡之感”是对《牡丹亭》的评价
C: “临川四梦”是汤显祖毕生思考人世现实与生命意义的结晶
D: 《世说新语》反映了魏晋时期文人的思想言行、上层社会的生活面貌



21、判断题  “酸甜苦辣咸”五味都是由味觉感受器官感觉引起的。_____



22、多选题  村民周某向其所在乡人民政府提出申请,要求在其所在村内一块闲置土地上建房。乡人民政府审查后予以批准,签发了房屋建房证。但在周某建房过程中,乡人民政府发现周某建房与所在村建设规划不符,马上通知周某停建,另行解决建房用地。周某继续施工。乡人民政府因此作出责令周某拆除违章建筑的处理决定。周某欲向人民法院起诉。下列有关此案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周某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同时提出赔偿损失的请求
B: 如果人民法院作出了判决,维持乡人民政府的拆除建房的处理决定,乡人民政府应赔偿周某因拆房而遭受的直接损失
C: 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后,可以对周某和乡人民政府间的行政赔偿纠纷进行调解
D: 人民法院审理乡人民政府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合法时不能调解



23、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为巩固人民政权,采取了哪些措施?_____ ①召开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宪法 ②镇压反革命,肃清暗藏的反革命势力 ③进行抗美援朝运动,保卫国家安全 ④解放全国领土,彻底摧毁国民党统治机构,建立各级地方人民政权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④



24、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某行业的收入,可采取_____政策。
A: 最高限价
B: 价格政策
C: 最低限价
D: 货币贬值



25、多选题  国有经济起主导作用,主要体现在控制力上。下列属于国有经济需要控制的行业和领域的是_____。
A: 涉及国家安全的行业
B: 自然垄断的行业
C: 提供重要公共产品和服务的行业
D: 支柱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中的重要骨干企业



26、单选题  张某因绑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人狱后,张某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根据刑法规定,对张某的处理是_____。
A: 可以减刑,但不能假释
B: 既可以减刑,也可以假释
C: 可以假释
D: 既不能减刑也不能假释



27、单选题  属于扩张性财政政策工具的是_____。
A: 减少政府支出和增加税收
B: 减少政府支出和减少税收
C: 增加政府支出和减少税收
D: 以上都可能



2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依法纳税
B: 维护国家安全
C: 住宅不受侵犯
D: 依法服兵役



29、判断题  我国的事业单位大多是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建立和发展起来的。_____



30、判断题  正当防卫是合法的行为,可以不受限制地实施。_____



31、单选题  下列有关计算机病毒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计算机病毒实质是计算机程序
B: 计算机病毒只会损坏计算机软件,不破坏硬件
C: 计算机病毒只会损坏计算机硬件,不破坏软件
D: 计算机病毒是计算机生产过程中自然生成的



32、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疆域与人口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疆域辽阔,北回归线穿过我国南部,北极圈穿过我国北部
B: 我国西南与缅甸.泰国.老挝和越南为邻
C: 少数民族主要集中分布在东北.东南.西南和西北等边远地区
D: 中国人口分布大致以黑河一腾冲一线为界,呈东多西少的态势



33、单选题  “一事一报”的原则体现了请示具有_____。
A: 期复性
B: 单一性
C: 时效性
D: 呈批性



34、单选题  公文各种作用是通过公文这个_____中的内容来实现的。
A: 载体
B: 规范
C: 记载
D: 纽带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理学知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张衡提出了世界上最早的有关制图学的理论“制图六体”
B: 唐玄宗时期的《元和郡县图志》是中国古代最完整的全国地理志
C: 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证明了地球是球形的
D: 明代徐霞客所著的《徐霞客游记》是世界上最早论及石灰岩岩溶地貌的著作



36、多选题  继承、弘扬中国革命传统道德,有利于_____。
A: 加强和巩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B: 促进国民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C: 改善社会道德风尚,提高社会成员的道德素质
D: 在全民族树立和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7、单选题  我国党和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中国政府承诺不以武力解决
B: 和平统一、一国两制
C: 台湾完全享受自治权
D: 与有关国家协商谈判解决



38、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在认识理论上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技术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39、单选题  公文从应用范围的角度可分为法定公文和_____
A: 事务文书
B: 私人文书
C: 秘密文书
D: 专用文书



40、单选题  罗斯托关于经济增长本质研究的角度是_____。
A: 从总量的变化过程来研究产业结构的变化趋势
B: 从部门的变化过程来研究经济总量增长的规律
C: 从均衡竞争的假设条件来研究经济增长
D: 从“次优论”的角度来研究经济增长



41、单选题  _____是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措施。
A: 以公益性确定国家兴办公共事业单位的范围
B: 实现政事分开
C: 加大政府兴办事业单位的比重
D: 加强政府对事业单位的控制



42、单选题  与“竹筏:竹”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碗:筷子
B: 纸张:木材
C: 电脑:书桌
D: 纸巾:抹布



43、多选题  抗生素就是用来治疗各种细菌感染或抑制致病微生物感染的药物,凡是超时超量不对症使用或未严格规范使用抗生素,都属于滥用,抗生素滥用所产生的危害有_____
A: 毒副作用
B: 过敏反应
C: 交叉感染
D: 耐药反应



44、多选题  有人说“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也有人说“饱暖思淫欲”。这两句话蕴含的哲理有_____。
A: 价值观对人们的行为有决定作用
B: 任何社会意识都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C: 上层建筑对经济基础有反作用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45、单选题  大数据时代,随着人们掌握信息量的需求,4G网络取代两络成为必然趋势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内外因互相作用规律



46、单选题  政府对经济运行进行宏观调控有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两种方式,直接调控实质上是_____
A: 限制微观经济主体的自主性和市场机制自发作用的调控方式
B: 承认微观经济主体自主经营和市场机制作用的调控方式
C: 运用经济手段和市场参数调节经济运行的调控方式
D: 运用行政手段对经济进行参数调节的调控方式



47、多选题  据报道,如今经济发展了,生活条件好了,校园里的一些学生出现了相互攀比摆阔、超前消费的现象。吃要进星级饭店,穿要穿进口名牌。为此有关专家认为:社会需要一个双向的“希望工程”,既要让穷困的孩子能上学,又要让家庭富裕的孩子吃一些苦。这是因为_____。
A: 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任何事情都能办成
B: 艰苦奋斗是创造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巨大动力
C: 任何事业的成功和理想的实现都是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
D: 艰苦奋斗作为一种精神、一种生活态度,是任何时候都要提倡的



48、多选题  考任制的优点有_____。
A: 有利于竞争
B: 广开才路
C: 任人唯贤
D: 公平公正



49、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的界限在于_____。
A: 是否符合人的利益和愿望
B: 是否符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C: 是否反映了客观事物的本质和规律
D: 是否为大多数人认识和接受



50、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法的正确适用要求是_____。
A: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B: 实事求是,有错必纠
C: 依法从重从快
D: 准确、合法、及时
E: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51、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自_____施行。
A: 2014年1月1日
B: 2014年5月1日
C: 2014年7月1日
D: 2014年9月1日



5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公文发文字号书写正确的是_____。
A: X政发〔2009〕X号
B: X政发〔2009〕第X号
C: 〔2009〕X号政发X号
D: 〔2009〕X政发第X号



53、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公共服务范畴的是_____。
A: 卫生服务
B: 物业管理
C: 快递业务
D: 后勤改革



54、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1~8月份,该省边境贸易实现进出口值是加工贸易的10倍以上
B: 2013年1~8月份,该省国有企业实现进出口值占全省实现进出口总值的50%以上
C: 2013年1~8月份,该省机电产品出口值占出口总值40%以上
D: 2013年1~8月份,该省农产品进口值占进口总值10%以上



55、单选题  下列对单位犯罪的处罚中,不符合我国《刑法》规定的是_____。
A: 对单位判处罚金
B: 对单位法定代表人判刑
C: 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判刑
D: 对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判刑



56、单选题  合伙协议必须载明的事项不包括_____。
A: 合伙目的和合伙企业的经营范围
B: 合伙人出资的方式、数额和缴付出资的期限
C: 合伙人的姓名与住所
D: 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



57、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 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 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58、判断题  议案可用政府、政府首脑的名义提出、落款。_____



59、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60、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事实表明不少企业走出国门之后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如海尔集团就是其中一个杰出的典型。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_____。
A: 是市场经济的开放性的必然要求
B: 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关键
C: 能够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D: 是为了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



61、判断题  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在被宣告死亡期间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有效。_____



62、单选题  0,1,4,11,26,_____
A: 32
B: 45
C: 52
D: 57



63、单选题  “凡可状皆有也;凡有皆象也;凡象皆气也”,这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形而上学的观点
D: 唯物主义的观点



64、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和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_____



65、多选题  作为国家宏观经济调控手段之一,计划手段具有_____。
A: 直接性
B: 权威性和强制性
C: 无偿性
D: 速效性



66、单选题  联合行文时,公文的作者应是_____。
A: 同级机关
B: 同一系统的机关
C: 三个以上的机关
D: 行政主管机关和业务指导机关



67、判断题  同一经济制度下可以有不同的经济体制。_____



68、单选题  以下电影中的情节,符合史实的是_____。
A: 秦始皇身穿黑色朝服,接见来自日本和高丽的友好使者
B: 卫青大破匈奴,武帝赐其华屋,卫青言:“匈奴未灭,无以家为也”
C: 张骞从西域返京后,给汉武帝带回核桃、苜蓿、大蒜等西域特产
D: 曹操写信给孙权,云孤承献帝圣命,奉辞伐罪。欲与将军共伐刘备……”



69、单选题  重庆是我国唯一辖有民族自治地方的直辖市,其中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是_____。
A: 土家族
B: 苗族
C: 回族
D: 满族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少数民族的描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那达慕大会是满族人民的传统盛会
B: 回婚节是朝鲜族最隆重的家庭节日
C: 创世纪是白族流传的原始神话故事
D: 孔雀舞是彝族比较流行的一种舞蹈



71、多选题  海水由于其含盐量非常髙,而不能被直接使用,目前主要采用淡化海水的方法有_____。
A: 分离法
B: 蒸馏法
C: 反渗法
D: 析出法



72、判断题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中,中心是改革开放。_____



73、单选题  在我国,自然人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保护期限是_____
A: 25年
B: 30年
C: 50年
D: 作者终生及死后50年



74、单选题  不少农民习惯“跟风种地”,去年市场什么农产品走俏,今年就种什么,结果往往事与愿违。“跟风种地”的失败,从哲学上看,是因为他们没有_____。
A: 从变化发展着的实际出发
B: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C: 坚持一分为二的原则
D: 坚持普遍联系的原则



75、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自己制定的法律所作的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行政解释
C: 司法解释
D: 适用解释



76、单选题  世界知识产权日创立至今已经经过了_____。
A: 4年
B: 6年
C: 8年
D: 10年



77、单选题  “干冰”的成分是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氧气
D: 氮气



78、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一定社会中_____。
A: 生产力系统各要素的总和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总和
C: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各方面的总和
D: 占统治地位的各种社会关系的总和



79、判断题  凡是知道案件情况的人,都有作证的义务。但是生理上、精神上有缺陷或年幼者不能作证。_____



80、单选题  在固定资产投资中,房地产开发属于_____。
A: 第一产业投资
B: 第二产业投资
C: 第三产业投资
D: 新兴产业投资



81、判断题  商品经济是指直接以交换为目的的经济形式。_____



82、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_____活动。
A: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B: 为民务实清廉实践
C: 勤政廉政建设
D: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83、单选题  低碳生活”就是指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不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一项是_____。
A: 超市采用玻璃门冰柜,缩短顾客购物时打开冰柜门的时间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量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餐馆、咖啡厅设立吸烟区



84、单选题  丁某与村委会签约承包本村一鱼塘,后丁某搬到镇上居住,遂拟将鱼塘转包给本村经营另一鱼塘的赵某。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鱼塘转包应经过村委会同意
B: 丁某拖欠村委会5万元,村委会有权收回鱼塘抵顶欠款
C: 如转包费高于丁某向村委会交纳的承包金,则超出部分由村委会享有
D: 如因鱼塘承包经营发生纠纷,丁某既可向农村土地承包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也可直接向法院起诉



85、单选题  由于拥有巨大的财富和比例非常高的知识精英,犹太人牢牢地在美国主流社会中________重要一席。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占据
B: 占有
C: 占领
D: 抢占



86、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之间关系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发展是目的
B: 改革是动力
C: 稳定是改革和发展的基本保证
D: 改革和稳定是发展的前提



87、单选题  各种比赛都有人胜利,有人失败,但是谁胜谁败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胜不骄,败不馁”。换句话说就是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胜了不重要,败了没关系
B: 胜了不掩饰,败了再较量
C: 胜了不打紧,败了认倒霉
D: 胜了不自满,败了再准备



88、单选题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絲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下列措施有利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是_____。 ①研发易降解的生物农药 ②开发生产无汞电池 ③田间焚烧結秆④应用髙效洁净的能源转换技术 ⑤加快化石燃料的开采与使用
A: ①②④
B: ②③⑤
C: ①③⑤
D: ②④⑤



89、判断题  社情民意是指社会生活的基本情况和人民群众的意见愿望。_____



90、单选题  在很多加油站都有这样的提示:“请熄火加油”“请不要使用手机”等。这样是为了防止火花点燃汽油引起火灾,因为常温下汽油容易_____。
A: 液化
B: 汽化
C: 凝华
D: 升华



91、单选题  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
B: 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
C: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进的精神
D: 真正做到“三个代表”



92、单选题  —百多年来,人类活动导致地球不断升温,致使地球大气和海洋温度都比一个世纪前升髙1摄氏度。海洋温度升高,更多水汽蒸发到大气中,而大气温度升髙,就会携带更多水蒸气。如果空气保持正常流通,广大地区平均分布降雨量,各地增加降雨量的可能性并不显著,可是一旦发生阻塞,徒增的降雨落在一地,另一地就会出现高温干旱。以上文段主要讨论的问题是_____。
A: 人类活动与全球升温的关系
B: 全球变暖与极端天气的关系
C: 极端天气与人类活动的关系
D: 极端天气与气候变化的关系



93、单选题  被誉为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三杰”的是_____。
A: 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
B: 达•芬奇、泰戈尔、拉斐尔
C: 莎士比亚、达•芬奇、但丁
D: 米开朗基罗、拉斐尔、托尔斯泰



94、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侵犯了公民宪法权利的是:_____
A: 公民甲因身高不符合某公司的招聘条件而未被录取
B: 公安机关因刑事侦破需要要求邮政部门配合检查公民乙的在邮信件
C: 公民丙在单位会议上公开批评单位领导徇私舞弊的行为
D: 公民丁因精神病发作具有攻击性而被家人强制送往精神病院治疗



95、单选题  网络微博不仅成为我国民意表达的一大途径,更成为反腐的重要渠道。人们惊呼人人几乎都有麦克风、都是记者、都是新闻传播者的“自媒体时代”来临了。下列对“自媒体”发展的意义,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利于监督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推动政府科学民主决策
B: 有利于提高公民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管理的热情和信心,增强公民对社会的责任感
C: 有利于人民当家作主,直接行使管理国家的权利
D: 为我国公民的政治参与创造了新途径



96、多选题  为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有关部门决定在某省设立某民族自治县。依照我国法律规定,以下哪些人员必须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_____
A: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主任或副主任
B: 自治县党委书记
C: 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
D: 自治县县长



97、判断题  中国立法包括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国务院及其部门立法、一般地方立法。_____



98、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发展社会主义_____。
A: 协商民主
B: 民主法治
C: 民主政治
D: 统一战线



99、单选题  关于“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和“人一次也不能踏进同一河流”的说法_____。
A: 都是辩证法
B: 都是形而上学
C: 前者是辩证法,后者是诡辩法
D: 前者是诡辩法,后者是辩证法



100、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时代(国别)及体裁对应都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牡丹亭》——汤显祖——明代——小说 《堂•吉诃德》——塞万提斯——葡萄牙——小说
B: 《上尉的女儿》——普希金——俄国——小说 《四世同堂》——老舍——现代——小说
C: 《蜀道难》——杜甫——唐代——诗歌 《威尼斯商人》——莎士比亚——英国——诗歌
D: 《红楼梦》——曹雪芹——清代——小说 《警察和赞美诗》——惠特曼——美国——小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河南省民权县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