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第二次“千名硕博?智汇石城” 引进事业单位人才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07 09:51: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是供求机制。_____



2、单选题  在四川西昌,“最差小区”“最脏街巷”“十类不文明行为”等“最差”评选活动引发社会关 注,这种变“评优”为“评差”的做法,将社会治理的薄弱环节晾晒出来,也倒逼全社会参与整改。 由市文明办牵头负责、各街道办事处落实。各小区居民共同参与,西昌共投人上千万元进行整 改,曾经的“最差”变成了“最优”“最美”“最宜居”。这说明社会治理必须是_____。
A: 综合治理
B: 系统治理
C: 法治治理
D: 源头治理



3、单选题  长江和黄河中、下游分界点所在省级行政区的简称分别是_____
A: 鄂赣
B: 鄂内蒙古
C: 赣内蒙古
D: 赣豫



4、判断题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一律不适用死刑。_____



5、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收文处理程序的是_____。
A: 签收、拟办
B: 签收、核稿
C: 登记、催办
D: 拟稿、签发



6、单选题  市场决定企业该进人什么行业并生产什么产品,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功能。
A: 导向功能
B: 优化配置资源功能
C: 调节供求功能
D: 利益刺激功能



7、判断题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必须坚持多种所有制的主体地位。_____



8、单选题  推动社会变革最根本的动力是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运动
B: 生产力的发展
C: 生产方式的变革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矛盾运动



9、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状态和形式
B: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C: 事物发展的趋势
D: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10、单选题  “拔苗助长”事与愿违,“疱丁解牛”事半功倍,这两则寓言故事的不同结果反映的同一哲理是_____。
A: 不同的人对同一事物会有不同的反映
B: 人类有认识和利用规律的主观能动性
C: 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D: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



11、单选题  “政治统治到处都是以执行某种社会职能为基础,而且政治统治只有在它执行了它的这种社会职能时才能持续下去。”恩格斯的这句话告诉我们_____。
A: 政治职能的内容和性质是由社会管理职能决定的
B: 阶级性和社会性是国家的两个根本属性
C: 任何政治职能的执行要以社会管理职能的实现为基础
D: 正确执行国家职能就要以坚持社会管理职能为先为重



12、多选题  某民间网站因多次曝光一起起引人关注的网络新闻,并且已有多名官员因被曝光而受到依法处理,因而迅速走红被网民称为“最猛料网站”。这体现了_____。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C: 舆论监督制度
D: 网上评议政府



13、单选题  下列著名战役中,与赵国有关的战役是_____。
A: 牧野之战
B: 长平之战
C: 巨鹿之战
D: 成皋之战



14、单选题  由于世界人1:3急剧增长.加上极端气候及病虫害所带来的粮食减产,目前全球约有10亿人在挨饿.数以百万计的人陷入更深的贫困,世界粮食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由此可见_____。
A: 1世界各国面临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占戈
C: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
D: 全球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是粮食安全问题



15、判断题  我国国土面积在世界上居于第三位。_____



16、单选题  世界上最深的海沟位于:_____
A: 太平洋
B: 大西洋
C: 北冰洋
D: 印度洋



17、单选题  —台笔记本电脑售价8800元,双十一期间价格调整为6899元。在这里货币充当的职能是_____。
A: 世界货币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18、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是_____。
A: 《左传》
B: 《论语》
C: 《国语》
D: 《战国策》



19、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字形相同读音也相同的一组是_____。
A: 削减,日削月割(削)
B: 畜养,六畜兴旺(畜)
C: 标识,识时通变(识)
D: 扛枪,力能扛鼎(扛)



20、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关键是依靠_____。
A: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B: 引入国外先进技术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加快科研成果向生产的转化



21、单选题  黄淮海平原的气候特征是_____。
A: 降水集中且变率大
B: 气温年较差小
C: 秋旱多风沙
D: 夏季炎热干燥



22、单选题  以下关于物流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物流是随商品生产的出现而出现,随商品生产的发展而发展,所以物流是一种古老的传统的经济活动
B: 物流管理要解决的基本问题,就是把合适的产品以合适的数量和合适的价格在合适的时间和合适的地点提供给客户
C: 物流速度由运输工具和天气因素决定
D: 现代物流是由运输、存储、包装、装卸、流通加工、配送和信息诸环节构成的



23、单选题  王某开车从伤者身上轧过去的行为是_____。
A: 故意杀人
B: 故意伤害致死
C: 交通肇事
D: 不构成犯罪



24、单选题  列举“大地”一词所想到的事物,训练学生的_____。
A: 发散思维
B: 推测与假设
C: 好奇心
D: 独立性



25、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在城乡分治的行政建制基础上逐渐形成了城乡隔离的二元社会,其核心是强制性分类的_____。
A: 经济区域划分
B: 收入分配体制
C: 财政支出结构
D: 居民身份制度



26、单选题  _____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A: 主观能动性
B: 规律性
C: 社会历史性
D: 客观实在性



27、单选题  下列现象能在变化过程中释放热量的是_____。
A: 冬天冰冻的衣服干了
B: 灯丝变细了
C: 雾凇
D: 卫生球变小了



28、单选题  在全球化趋势下,一国安全问题解决得好,可以惠及别国;反之,则会殃及他国。下列选项中与上述说法无关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事物之间相互影响,相互制约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D: 事物处于因果联系的链条之中



29、单选题  领导者依靠专家按照一定的科学程序,采用先进的技术和方法所进行的决策称为_____。
A: 战略决策
B: 科学决策
C: 集体决策
D: 个人决策



30、单选题  我们无法       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靠         它的宽度和高度来        它的容积,使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拓展扩大控制
B: 扩大改变增加
C: 控制增加扩大
D: 改变控制扩充



31、判断题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群众路线的教育活动。_____



32、多选题  全面风险管理包括_____。
A: 风险识别
B: 风险评估
C: 风险评价与决策
D: 风险处理



33、单选题  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是“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要求的是_____。
A: 工学结合
B: 育人为本
C: 促进公平
D: 改革创新



34、单选题  人类基因组计划是堪称生物阿波罗计划,其中中国参与测定的部分占全部的_____。
A: 50%
B: 20%
C: 10%
D: 1%



35、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开除处分的,解除聘用合同。_____



36、单选题  提出“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观点的哲学家是_____。
A: 泰勒斯
B: 毕达哥拉斯
C: 苏格拉底
D: 赫拉克利特



37、单选题  在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中,其中标的价值较小,数额较少,即时清结的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书面形式
B: 视听资料形式
C: 口头形式
D: 默示形式



38、多选题  以下有关租庸调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交纳绢二丈、绵三两或布二丈五尺、麻三斤是“庸”的内容
B: 租庸调制实际上是以资产计税
C: 租庸调制的前提是均田制
D: 在唐朝后期被一条鞭法所取代



39、多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度,岗位绩效工资由_____组成。
A: 岗位工资
B: 薪级工资
C: 绩效工资
D: 津贴补贴



40、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人的认识活动包括的基本要素是_____。
A: 认识主体
B: 认识客体
C: 认识工具
D: 认识领域



41、单选题  “苹果落地”“水往低处流”“月球绕地球运动”“潮起潮落”……在其背后隐藏着一个共同的东西——万有引力。这表明_____。
A: 同一现象只能表现同一本质
B: 同一本质可以表现为不同的现象
C: 现象和本质都隐藏在事物的内部
D: 同一现象可以表现不同的本质



42、判断题  渎职罪是一种典型的职务犯罪,其犯罪主体是从业人员。 _____



43、单选题  在电磁波谱中,可见光、红外线和紫外线三个波段的频率大小关系是_____。
A: 红外线最高、可见光最低
B: 紫外线最髙、红外线最低
C: 可见光最高、红外线最低
D: 红外线最高、紫外线最低



44、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在一些前沿技术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下列全部属于近30年来取得的重大突破的一组是_____。
A: 哥德巴赫猜想、载人航天、古生物考古、南水北调
B: 月球探测、核电工程、反西格玛负超子、陆相成油理论
C: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第三代移动通信、高性能计算机、超级杂交水稻
D: 激光照排技术、量子通讯、古生物考古、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结晶



45、单选题  激励原理的核心是以人们各种需要为基本动力问题。下列不属于激励动力的基本类型的是_____。
A: 物质动力
B: 精神动力
C: 信息动力
D: 社会动力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效应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货膨胀降低实际利率
B: 通货膨胀提高实际收入
C: 通货膨胀改变收入分配
D: 通货膨胀形成强制储蓄



47、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机制的积极作用,人们必须增强_____。
A: 个人意识、协作意识、效率意识、物质利益观念、改革开放意识
B: 个人意识、竞争意识、公平意识、民主法制意识、开拓创新精神
C: 自立意识、竞争意识、效率意识、民主法制意识、开拓创新精神
D: 自立意识、协作意识、公平意识、物质利益观念、改革开放意识



48、判断题  人民法院审理无效婚姻案件,涉及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的,应当在判决书中一并处理。_____



49、多选题  鲁迅说“描神画鬼,毫无对证。本可以专靠神思,所谓‘天马行空’地挥写了。然而他们写出来的却是三只眼、长脖子,也就是正常的人体身上增加了眼睛一只,拉长了颈子二三尺而已”。所以人们头脑中的鬼神观念就是_____。
A: 人按照自己的形象塑造出来的
B: 人脑中主观自生的
C: 人脑对客观世界的歪曲反映
D: 可以从人世间找到它的原型



50、单选题  权利是存在于人们之间的一种支配与服从的:_____
A: 生产关系
B: 生活关系
C: 工作关系
D: 社会关系



51、判断题  社会公德的基本行为准则是: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_____



52、单选题  加拿大环境学家在北极拍摄到令人震撼的一幅照片:两只北极熊小心翼翼地站在浮冰之上,进退两难。这幅照片现已成为全球气候变暖的悲剧性写照。全球变暖可能导致的后果主要是_____。 ①极端气候灾害异常②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③农业生产病虫害加剧 ④增加采暖能源消耗⑤生物多样性受到破坏
A: ①②③⑤
B: ①②④⑤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⑤



53、单选题  中日关系的历史证明,两国虽然爆发过数次大规模的战争,但战争在两国关系的历史中是短暂的,大多数历史时期两国处于和平交往的状态。因此”虽然两国关系中还存在一些难以解决的矛盾,以后还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波折和挑战,但从历史大趋势来看,逐渐消除对立和紧张,走向和睦与更加紧密相互依存的大方向不可改变。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中日两国间的矛盾将逐步趋向缓和
B: 中日两国恢复正常邦交指日可待
C: 中日两国间的矛盾会逐渐沉寂下来
D: 中日两国矛盾并非不可调节、不可缓和



54、单选题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新事物是在肯定一切事物中形成的产物
B: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全盘否定的产物
C: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D: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联系和发展的环节



55、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企业经营生产的直接目的是_____。
A: 繁荣市场
B: 发展生产
C: 增加税收
D: 追求利润



56、多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议论文的三个要素是论点、论据、论证
B: 论据就是指那些具有普遍意义的案例
C: 正反对比、前后对比是论证中经常采用的手法
D: 演绎法、归纳法是写好一篇议论文的关键所在



57、单选题  福建省首条经“小三通”口岸赴台湾旅游的线路是_____。
A: 厦门一金门一台北
B: 厦门一澎湖一高雄
C: 福州一香港一台北
D: 福州一澎湖一马祖一台北



58、公文写作  某乡造纸印刷厂附近的下水道堵塞,造成污水四溢,臭气熏天。附近几个村的村民深受其害,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某知名报刊记者对此作了专门的采访,并在该报的监督专栏里对有关部门提出了批评和建议,终于促使有关部门马上采取措施。结果,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解决了下水道堵塞问题。 根据案例思考并回答: 1.请从行政监督的角度看,上述报纸的报导和批评属于何种监督? 2.这种监督具有什么特点?有何作用?



59、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以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作为判断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根本标准。对“三个有利于”的判断标准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
B: 是对生产力标准的深化和发展
C: 本质上是判断姓“资”姓“社”的标准
D: 是由社会主义本质和根本任务决定的



60、单选题  依照管理幅度与层次相适应的原则,下列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成正比
B: 管理幅度与事务的难易程度成正比
C: 管理幅度与管理者的能力成正比
D: 管理层次与组织效率成正比



61、单选题  有人说: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如果处理得当,90%以上的垃圾能够在经济循环中重新发挥作用,进而减少对资源的浪费。这说明_____。
A: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和支流
B: 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62、单选题  最早从组织上确定党领导军队原则的重要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三湾改编
C: 秋收起义
D: 古田会议



63、单选题  甲与乙系一对恋人,半年后乙提出分手,甲扬言:如果乙不嫁给他就杀死乙父母,乙被迫嫁给甲,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该婚姻属于事实婚姻
B: 该婚姻自成立之日即生效
C: 该婚姻效力待定,乙的父母追认后就有效
D: 如果乙在1年内没有主张撤销该婚姻,则该婚姻一直有法律效力



64、单选题  康乾盛世被称为中国封建社会末期的“百年之治”,但很快盛极而衰,它给当今社会留下的历史教训最主要的是_____。
A: 加快社会改革,调整生产关系
B: 加强以德治国,紧跟时代潮流
C: 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
D: 惩治贪官污吏,加强政权建设



65、多选题  一个世纪以来,中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经历了三次历史性巨变,产生了站在时代前列的伟大人物,他们是_____。
A: 孙中山
B: 鲁迅
C: 毛泽东
D: 邓小平



66、单选题  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返还财产
B: 金钱赔偿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原状



67、单选题  世纪之交以来,文学世俗化的趋势已然显在。应该承认,世俗化的文学拥有相对广大的接受群体,这是因为它与现实生活的关系相对紧密,与普通读者的消费心理比较吻合。将世俗化文学纳入当代文学的版图必然会冲击原有的文学格局,但只有这样,新世纪的文学生态链条才是完整的。然而,文学的世俗化脚步不可能中规中矩不偏不倚,世俗化文学在拓宽表现路径、走近大众的同时,也在不经意间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文学世俗化是文学生态链条的最后一环
B: 文学世俗化是文学核心价值的集中体现
C: 文学世俗化可能导致价值导向的偏离和混乱
D: 需要呼唤“大雅”文学来抵制文学的世俗化



68、多选题  生产力的决定作用在于_____。
A: 生产力是生产关系变革的前提和基础
B: 生产关系是适应生产力发展的要求而建立的
C: 生产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D: 生产力的变化决定着生产关系的变化和发展



69、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有企业应发挥重要作用的行业和领域主要有_____。
A: 涉及国家安全的敏感性行业和领域
B: 提供重要公共物品和服务的行业
C: 政府管制的垄断性行业
D: 战略性资源产业



70、单选题  党员站出来(2)穿好消防衣(3)石油井喷(4)冒火前进(5)终于关上闸门_____
A: 3-4-2-1-5
B: 5-2-1-4-3
C: 3-1-5-2-4
D: 3-1-2-4-5



71、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其含义是指_____。
A: 公民在法律监督上一律平等
B: 公民在法律制定上一律平等
C: 公民在法律实施上一律平等
D: 公民在立法.司法上一律平等



72、判断题  文化对人的影响具有潜移默化的特点,一般不是有形的、强制的。_____



73、判断题  公务员的职务应当对应相应的级别。_____



74、多选题  下列选项关于我国地方戏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黄梅戏于2006年入选第一批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代表作品有《天仙配》《女驸马》等
B: 京剧是以唱(歌唱)、念(念白)、做(表演)、打(武打)、舞(舞蹈)为一体的综合性表演艺术。梅兰芳是生角的代表人物之一
C: 评剧俗称“蹦蹦戏”“落子戏”,又称“平腔梆子”,是我国北方地区的一种地方戏,它形成为较完整的戏曲艺术是在辛亥革命前后
D: 豫剧,又称“河南梆子”“河南高调”,其代表人物有常香玉、陈素真、崔兰田、马金凤、阎立品等“豫剧五大名旦”



75、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76、多选题  根据事业单位经费来源的不同,事业单位分为_____。
A: 全额拨款
B: 差额拨款
C: 参公管理
D: 自收自支



77、单选题  “声东击西”“围魏救赵”这些成语典故反映的道理是_____。
A: 事物有真象和假象之分
B: 真象反映事物本质,假象不反映事物本质
C: 真象是客观的,假象是主观的
D: 没有现象就没有本质



7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符合我国现行法律规定的一项是_____。
A: 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的犯罪分子,在赦免以后再犯恐怖活动犯罪的,以累犯论处
B: 对工伤认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走私文物罪的最高刑为死缓
D: 有期徒刑数罪并罚最高不得超过25年



79、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about Miss Agew is FALSE? _____
A: She left Buxton at 14.
B: She has attained two bachelor’s degree.
C: She has worked at the Ministry of Justice in Howick.
D: University of Otago has sent her to Japan and Spain as exchange student.



80、单选题  运动有益健康,以下剧烈运动后的做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运动后喝冰水迅速降温
B: 流汗后立刻换下汗湿的衣服
C: 大汗淋漓时吹空调或电风扇
D: 运动前吃饱肚子,补充能量



81、判断题  《合同法》规定承诺生效时合同成立,同时承诺生效的时间总是等于合同生效的时间_____



8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立足于_____,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当前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
D: 当前国内国际的实际



83、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一个中国”原则
B: 两岸实现“三通”
C: 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D: “一国两制”方针



84、单选题  在党的建设中要坚持以党的_____为主线。
A: 思想建设
B: 作风建设
C: 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D: 组织建设



85、单选题  下列各项陈述错误的是:_____
A: 和铅有关的餐具包括陶瓷类制品、彩釉陶瓷用具及水晶器皿
B: 轿车前边的车窗玻璃做成倾斜的,是为了减小车子行驶过程中的阻力
C: 在青铜器的表面覆盖一层防渗的高分子膜,可以达到防锈蚀的目的
D: 汽车牌照以及道路指示牌是根据薄透镜成象原理,将玻璃微珠均匀单层镶嵌在有机树脂中作为光学原件,用树脂多层层叠而成的贴膜进行附着,达到增强安全意识的作用



86、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的功能是_____。
A: 电话通信
B: 数据通信、资源共享
C: 交换硬件
D: 提高计算机的可靠性



87、单选题  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奴隶制法是_____。
A: 《罗马法》
B: 《希腊法》
C: 《埃及法》
D: 《唐律疏议》



88、单选题  下列属于市场机制构成要素的是_____
A: 竞争
B: 技术
C: 资本
D: 企业



89、单选题  《吕氏春秋•察今》记述的一则寓言,说是有个楚国人,坐船渡河时不慎把剑掉入河中,他在船上用刀刻下记号,说:“这是我的剑掉下去的地方。”当船停下时,他沿着记号跳入河中找剑,但遍寻不获。寓言中刻舟人的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物体是运动的
B: 否认物体是静止的
C: 否认物质的存在
D: 否认意识的存在



90、单选题  目前在我国食品安全管理执法过程中,各部门职责交叉、责任不明,出现了执法模糊或真空地带的现象。所以尽管监督成本巨大,但成效并不明显。这说明要提高政府依法行政的水平,就必须_____。
A: 加强立法工作,提髙立法质量
B: 建立权责明确的执法体制
C: 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D: 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



91、单选题  光在不同的介质中传播速度不同,在_____中传播最快。
A: 真空
B: 空气
C: 金属
D: 冰



92、单选题  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动力在于_____。
A: 解放思想
B: 科学技术创新
C: 改革开放
D: 创新体制机制



93、单选题  公民不可以对下列哪一情形提起行政诉讼? _____
A: 对行政拘留不服
B: 认为行政机关侵犯了法律规定的经营自主权
C: 对省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不服
D: 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



94、单选题  在冬至这天,下列各城市中白天最短的是_____。
A: 吉林市
B: 和田市
C: 齐齐哈尔市
D: 包头市



95、单选题  电子公文是运用现代信息管理技术制作的电子文书。下面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与纸质公文具有同等效力
B: 在物理形态上有别于纸质公文
C: 依赖计算机阅读、处理
D: 不能广泛应用



96、单选题  李某将捏造王某与女同事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的材料印成传单发放,李某侵犯了王某的_____。
A: 婚姻自主权
B: 肖像权
C: 隐私权
D: 名誉权



97、单选题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在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98、单选题  严老先生是一位富商,病故后留下了近五百万的遗产。其子严肃认为妹妹严英已经出嫁,不能继承遗产,而严英则认为她也应该享有继承权,同时严老先生的弟弟严富贵也要求继承财产。为此,严老先生的夫人张淑贞不知如何分割。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严老先生的财产继承人应该是_____。
A: 严肃 严英
B: 张淑贞 严肃 严英 严富贵
C: 张淑贞 严肃
D: 张淑贞 严肃 严英



99、单选题  中共“八大”确定我国经济建设必须坚持的方针是_____。
A: 逐步改造
B: 多快好省
C: 稳步前进
D: 高速发展



100、单选题  财政收入作为财政分配的一个方面它是指国家通过一定的形式和渠道集中起来的_____。国家取得财政收人的目的是为了满足社会各方面支出的需要。
A: 货币资金
B: 税收收人
C: 利润收人
D: 债务收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江门开平市供销众联资产管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