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河北承德宽城满族自治县选聘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07 10:01: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责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职责。”这一规定体现了宪法规定的哪几项主要特点?_____
A: 最高权威性
B: 原则性
C: 平等性
D: 无具体惩罚性



2、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宏观经济调控应以_____为主。
A: 直接调控
B: 间接调控
C: 计划调控
D: 价格调控



3、单选题  赵某离异后与其父母和一个女儿一同居住。后来赵某与女友小玲在2014年3月去民政局登记结婚,但尚未举办结婚典礼,双方也没有住在一起。3月10日赵某因工伤去世,赵某父母以赵某和小玲尚未结婚为由拒绝小玲继承赵某的遗产。赵某父母的这种做法_____。
A: 合法,小玲与赵某尚未举行结婚典礼,无权继承其遗产
B: 不合法,小玲有权继承赵某遗产,且继承份额为1/2
C: 合法,小玲与赵某没有事实婚姻,无权继承其遗产
D: 不合法,小玲有权继承赵某遗产,且继承份额为1/4



4、判断题  静止即相对静止,是物质运动在一定条件下、一定范围内处于暂时稳定和平衡的状态。_____



5、单选题  柿子是秋天人们喜爱的食物,为了加速成熟,往往将梨和柿子一起存放,原因是_____。
A: 梨产生抗生素,防止微生物侵蚀
B: 梨产生有香气的酯类,具有催熟作用
C: 梨可以产生乙烯催熟
D: 酸碱中和促进成熟



6、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其措施包括:_____
A: 逐年加大国家财政投资和信贷资金对农业、农村的投入
B: 加强农村道路、饮水、沼气、电网、通信等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建设
C: 加强教育、卫生、文化等农村公共事业建设
D: 完善消费环境和政策



7、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是_____。
A: 唐朝
B: 西汉
C: 秦朝
D: 元朝



8、单选题  黎明和王梅恋爱期间,黎明送给王梅一栋别墅,二人结婚之后,王梅的父母在这栋别墅里居住,但黎明一直没有跟王梅办理过户登记手续。房产证上写的依然是黎明的名字。若两人离婚,该套房子_____。
A: 是黎明的个人财产
B: 是王梅的个人财产
C: 是黎明和王梅的共同财产
D: 属于王梅父母的财产



9、单选题  人体形成视觉的部位在_____。
A: 视网膜
B: 晶状体
C: 玻璃体
D: 大脑视觉中枢



1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家及其作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过秦论》是西汉贾谊政论散文的代表作
B: 《雷雨》《龙须沟》是我国剧作家曹禺的代表作
C: 《装在套子里的人》是俄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别里科夫的著名小说之一
D: 《堂•吉诃德》是西班牙剧作家塞万提斯的代表作



11、单选题  尽管国庆节沦为“结婚季”有其客观因素,但也确实让多数人吃不消,时间、精力、经济上都不堪重负。如此一来,对于结婚的新人和参加婚礼的客人而言,本来作为加强沟通和交流,拉近感情和关系的婚礼,已经被严重“物化”,沦为一种金钱和红包的互相交换关系。这明显无益于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反而可能因为你给的红包多,我给的红包少而对感情带来伤害。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一项的:_____
A: 国庆节已经成为“结婚季”,没有几个人能够不遭受结婚请柬这种“红色炸弹”的轰炸
B: 被邀请参加婚礼的人,应该学会拒绝,避免跟风
C: 我们应该在提倡节俭、朴素婚礼风气的基础上,革除庸俗的婚礼观念
D: 国庆节成“结婚季”,社会需要理性真诚的“请柬文化”



12、多选题  物理学两大理论支柱是_____。
A: 量子力学
B: 大爆炸理论
C: 相对论
D: 粒子物理学



13、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基。
A: 公有制
B: 多种所有制
C: 非公有制
D: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14、判断题  凡是先后相继出现的现象,都可构成因果关系。_____



15、单选题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准则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C: 加强同西方国家的协调
D: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16、多选题  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取_____等形式。
A: 书面形式
B: 口头形式
C: 公证形式
D: 默示形式



17、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曾经有多次重要的会议,其中八七会议和遵义会议可谓意义重大, 八七会议和遵义会议的相同之处在于_____。
A: 毛泽东参加会议并提出重要主张
B: 在危急关头挽救了党和革命
C: 党独立自主解决自己的问题
D: 都全力纠正了党在政治上、思想上、军事上的错误



18、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是指在市场上只存在一个供给者和众多需求者的市场结构,下列不属于完全垄断市场的假设条件的是_____。
A: 市场上只有一个企业生产和销售某一种商品
B: 产业集中度极高,市场被极少数大企业垄断
C: 不存在任何相近的替代产品
D: 其他任何企业进入该市场极为困难,或者是根本不可能的



19、单选题  海洋能包括_____等多种形态的能量。
A: 潮汐能
B: 海流能
C: 波浪能
D: 以上都包括



20、单选题  下列哪项职权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
D: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21、多选题  人们通常把尽可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生活方式称为低碳生活。低碳生活离我们很近,把白炽灯换成节能灯、使用环保购物袋、教材循环利用、废物再利用等都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这说明_____。
A: 消费行为会对社会经济产生影响
B: 家庭要超前消费,防止消费滞后
C: 要改变消费习惯,提倡绿色消费
D: 低碳生活将导致消费水平的降低



22、单选题  某副食品价格上涨10%,销售量增长20%,则该副食品销售总额增长_____。
A: 32%
B: 30%
C: 10%
D: 2%



23、单选题  北京奥运会将在比赛中使用“鹰眼”系统,即“及时回放系统”。它用安装在比赛场地的若干摄像头捕捉网球飞行轨迹的数据,通过电脑生成三维图像,利用及时成像技术生成并回放网球运动录像及落点,从而判断是否出界。下列关于“鹰眼”系统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 ①“鹰眼”系统是信息技术与体育运动有机结合的产物 ②运动员对判罚有异议时,可通过“鹰眼”系统来解决争议 ③“鹰眼”系统采用了多媒体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 ④“鹰眼”系统使用普通摄像头即可 ⑤“鹰眼”系统的计算机需要大容量的存储器
A: ①②③⑤
B: ①②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



24、单选题  建立社会信用体系的支柱是_____。
A: 政府
B: 法制
C: 教育
D: 道德



25、单选题  当一颗大质量恒星耗尽内部核燃料而抵达其演化末态时,就会产生_____。
A: 耀斑爆发
B: 暗物质
C: 黑洞
D: 彗星



26、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共同享有一所房屋所有权,甲占70%,现在,甲想把这套房屋向银行抵押200万元,需要:_____
A: 经得乙和丙的同意
B: 经得乙和丙其中一人的同意
C: 不需要经得任何人同意
D: 无处分权利



27、判断题  组织作为人造系统,具有集合性、相关性、目的性和环境适应性。_____



28、单选题  我国实施社会保障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证劳动者的充分就业
B: 使劳动者老有所养
C: 满足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D: 实现共同富裕



29、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可以缺少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间



30、单选题  在欧洲启蒙运动中,与其他启蒙思想家相比,卢梭进一步提出了_____
A: 天赋人权和权利平等
B: 权力的制约与平衡
C: 政治民主和个人自由
D: 国家主权属于人民



31、单选题  能源是人类社会活动的物质基础。人类利用能源大致经历了三个时期,依次是_____。
A: 薪柴时期、煤炭时期、油气时期
B: 薪柴时期、油气时期、煤炭时期
C: 煤炭时期、油气时期、电力时期
D: 畜力时期、热力时期、电力时期



32、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需会议讨论通过的公文,其成文日期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B: 发文机关必须用全称,不能用简称
C: 联合下发的公文,主办机关加盖公章即可
D: 公文如有附件,应在正文左下方标识



33、单选题  职业理想是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职业活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表现,是形成_____的基础。
A: 职业义务
B: 职业纪律
C: 职业态度
D: 职业荣誉



34、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规定,用人单位解除与劳动者之间的劳动合同后,未按规定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的,除发给劳动者应得的经济补偿金外,还须按该经济补偿金数额的一定比例支付额外经济补偿金,具体比例是_____
A: 工资的50%~100%
B: 应付金额的50%
C: 工资的50%
D: 应付金额的50%~100%



35、单选题  云南省第九次党代会强调,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关键在跨越,重点在_____。
A: 改革
B: 人才
C: 民生
D: 加快



3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2013年1月该市生活资料产品价格水平同比降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B: 2013年1月该市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总水平与2012年12月持平
C: 2013年1月该市金属制品业出厂价格水平同比降幅比上月略有扩大
D: 2013年1月该市九大类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降幅最大的是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



37、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民主专政制
C: 社会主义制
D: 人民代表大会制



38、单选题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王某可以要求4S店要求赔款:_____
A: 10万
B: 20万
C: 30万
D: 40万



39、单选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具有_____的社会规范。
A: 特殊效力
B: 普遍约束力
C: 一定强制力
D: 特定效力



40、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工人阶级开始以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的事件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B: 五四运动
C: 二七大罢工
D: 北伐战争



41、多选题  人们在剧场欣赏某一悲剧,有人听之入神,有人听之乏味,有人为之悲泣,有人不为所动,这种意识反应的不同是由于_____。
A: 人们的生活经历不同
B: 人们当时的主观精神状态不同
C: 人们的阶级地位不同因而情感不同
D: 人们的文化素养和艺术的欣赏能力不同



42、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为保证合同的履行,甲按约付给乙4万元的定金后,乙企业 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8万元
C: 4万元
D: 6万元



43、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地球上的能源中,地热能仅次于太阳辐射能,排在第二位
B: 太阳能、风能、地热、潮汐能以及生物质能都是可再生资源
C: 三聚氰胺是一种含氮杂环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做蜜胺塑料
D: 1纳米等于二十亿分之一米,约为4~5个原子排列起来的长度



44、单选题  以下注意事项为批办工作中特别强调要求做到的是_____
A: 认真研读公文,弄清对方意图、问题的性质与实际状况
B: 不得越权批办公文
C: 批办公文的方式有多种,如电话沟通、现场办公、面谈等
D: 要求加强协商,努力协调各方关系



45、单选题  空难事故发生后,飞机往往解体,甚至被烈火烧毁。人们到现场救援的时候,总是会寻找一个东西,就是被誉为空难“见证人”的黑匣子。下列关于黑匣子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就是指机舱话音记录器
B: 军用和民用飞机都可使用
C: 通常安装在飞机尾部最安全的部位
D: 具有极强的抗火、耐压、耐冲击振动、抗磁干扰等能力



46、单选题  南昌是闻名全球的世界动感都会,也是一座现代与古老兼并的著名城市,南昌具有_____的自然地势,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东方水城,拥有异常丰富的水资源。
A: “西山东水”
B: “东山西水”
C: “南山北水”
D: “北山南水”



47、单选题  足球改革20多年来,几位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在任满时都做过认真反思,甚至留下了长篇总结。与上任之初比,他们弄明白了不少道理,也为自己不再有机会亲手纠正失误而抱憾。就个人而言,的确很遗憾,但对中国足球来说,却是又一段宝贵时光和发展机会的逝去。 这段文字支持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足球主管机构负责人的责任不仅仅只是认识的提髙
B: 因其负责人认识水平有限,中国足球的现状堪忧
C: 理解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个人遗憾,并认可其成绩
D: 面对中国足球的现状,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应深刻反思



48、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用完后的废电池应该集中回收处理
B: 天然果汁中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C: “绿色食品”是指颜色为绿色的食品
D: “白色污染”是指白色粉尘造成的污染



49、单选题  “开门见山把新闻报道提前说出来”、“千方百计吸引启发读者让他们对这篇文章有兴趣继而阅读全文”,是用来概括_____。
A: 标题的职能
B: 导语的职能
C: 结尾的职能
D: 背景的职能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责任的一些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社会责任是公民、企业和各种组织对国家或社会公共利益方面应尽的责任或义务
B: 公民的社会责任除宪法法律规定的公民义务外,还有公民应尽的道德责任
C: 企业的社会责任就是承担对员工、消费者、环境和社区的社会责任
D: 政府的社会责任即是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社会服务



51、单选题  甲、乙在丙地签订电视机买卖合同,约定在丁地交货,但未约定价格,在履约时遇电视机价格上涨,甲、乙对价格各有异议相持不下,这时,电视机价格应当按照_____。
A: 合同订立时丙地的市场价格执行
B: 合同履行时丙地的市场价格执行
C: 合同订立时丁地的市场价格执行
D: 合同履行时丁地的市场价格执行



52、多选题  —般而言,法律规则是法律条文的内容,法律条文是法律规则的表现形式,在立法实践中,两者关系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个完整的法律规则可以有数个法律条文来表达
B: —个法律条文可以表述数个法律规则
C: 所有的法律条文都规定法律规则
D: 法律条文和法律规则具有对应关系



53、单选题  转变人们对_____的认识,是实现由计划经济体制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的最核心问题。
A: 计划与市场
B: 政府职能
C: 企业经营机制
D: 发展生产力重要性



54、多选题  在计划的任务中,决定组织能否“正确地做事”的内容有_____。
A: “做什么”
B: “何时做”
C: “何地做”
D: “怎么做”



55、单选题  民意调查中心在全市18~55岁市民中开展了一次关于无偿献血的随机抽样调查,调查样本为2000人。 假设被调查者中,较低学历者798人,则这批较低学历者曾经参加过无偿献血的约有_____人。
A: 200
B: 391
C: 500
D: 688



56、单选题  决定与决议的主要不同在于_____。
A: 规范性
B: 领导指导性
C: 生成程序
D: 时效性



5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_____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幵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A: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B: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C: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58、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八七”会议
C: 秋收起义
D: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



59、多选题  构成法律关系的三要素是主体、客体和内容,而法律关系根据其调整内容与社会关系性质不同,可以分为_____。
A: 刑事法律关系
B: 经济法律关系
C: 民事法律关系
D: 行政法律关系



60、多选题  —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辦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C: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D: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61、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62、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个人收人分配方式可以而且应该多样化。_____



63、单选题  近年来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能源危机、粮食危机、金融危机等交替出现,世界饥饿人口快速增长,全球粮价上涨,全球粮食安全形势恶化,粮食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由此可见,_____。
A: 世界各国面临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
C: 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D: 全球发展最突出问题是粮食安全问题



64、单选题  设立京师大学堂是_____。
A: 洋务运动的成果
B: 戊戌变法的成果
C: 清末“新政”的成果
D: 新文化运动的成果



65、多选题  古语说“奢靡之始,危亡之渐。”这句话是说,奢侈逐步发展会导致危亡。其中包含的哲学道理有_____。
A: 现象是本质的外部表现
B: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D: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66、多选题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退休工资
B: 岗位津贴C?股息
D: 抚恤金



67、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①《禹贡》主要以山脉、河流和海洋为自然分界,把所描述的地区分为九州,不受当时诸侯 割据形势的局限,把广大地区作为一个整体来研究,分别阐述九州的山川、湖泽、土壤、物产等,是自然区划思想的萌芽。②此后,主要论述疆域、政区建置沿革的著作不断涌现,除正史有地理志外,各省、府、州、县也多编有地方志。③《山经》以山为纲,综述远及黄河和长江流域之外的广大地区的自然条件。④班固所著《汉书.地理志》是中国第一部疆域地理著作。⑤中国最早的区域地理著作是战国前后出现的《山经》和《禹贡》。
A: ⑤③①④②
B: ⑤③①②④
C: ④②③⑤①
D: ④②③①⑤



68、单选题  “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断魂。幸有微吟可相狎,不须檀板共金樽。”这首诗描写的是_____。
A: 牡丹
B: 玫瑰
C: 桂花
D: 梅花



69、单选题  _____居中国四大书院之首,被誉为“海内外书院第一”。
A: 岳麓书院
B: 石鼓书院
C: 雎阳书院
D: 白鹿洞书院



70、单选题  眼睛:虹膜_____
A: 骨头:关节
B: 乔木:白桦
C: 衣服:丝绸
D: 手表:表带



71、单选题  在当今时代,_____是中国工人阶级的一部分。
A: 农民阶级
B: 知识分子
C: 民营企业家
D: 个体劳动者



72、多选题  跨越、穿越公路修建桥梁、渡槽或者架设、埋线等设施物,建设方应履行的义务是:_____
A: 应当事先经有关交通主管部门同意.
B: 影响交通安全的,还须征得有关公安机关同意
C: 修建、架设或者埋设的设施应当符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要求
D: 对公路造成损坏的,应当按照损坏程度给予补偿



73、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关于党的建设理论最核心的内容和最主要的特点是_____。
A: 保持党的优良作风
B: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制定正确的政治路线
D: 着重从思想上建设党



74、单选题  朱德在1945年把“毛泽东同志的新兵法”通俗地概括为“有什么枪打什么仗,对什么敌人打什么仗,在什么时间地点打什么时间地点的仗。”下列选项中,对这句话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解放思想、团结一致、消灭一切反动派
B: 实事求是,军事战略的制定应从敌我双方的实际出发
C: 根据部队武器、装备、敌情、时间和地形等各种条件进行战筆,
D: 按照战争的客观规律去指导战争



75、单选题  李某是一国有企业工程师,去年工资收入36000元,奖金8000元,个人专利转让收入5000元;其妻开一家个体杂货店,年收入15000元;家里有房出租,年收入6000元。去年,李某一家按劳分配收入和按生产要素分配收入分别是_____。
A: 44000元,26000元
B: 36000元,19000元
C: 49000元,21000元
D: 44000元,11000元



76、单选题  “顺大势者成,逆大势者败”“高素质者成,低素质者败”“目标近者成,目标虚幻者败”,这些说法分别体现的哲学观点包括_____。 ①发挥主观能动性要把“想”和“做”结合起来 ②主观能动性的发挥要受到客观规律的制约 ③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从实际出发 ④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到主观因素制约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②④



77、单选题  在农业社会主义改造中建立的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属于_____。
A: 新民主主义性质
B: 社会主义萌芽性质
C: 半社会主义性质
D: 社会主义性质



78、单选题  一个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往往能带动一个产业甚至几个相关产业的出现和成长,例如旅游热就带动了旅游业和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这表明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联系无处不在,联系无时不有
C: 矛盾是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动力
D: 规律是客观的,人在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79、单选题  验钞机上发出的光能使钞票上的荧光物质发光,电视机上的遥控器发出的光可控制电视机,对于他们发出的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它们发出的都是红外线
B: 它们发出的都是紫外线
C: 验钞机发出的是红外线,电视机遥控器发出的是紫外线
D: 验钞机发出的是紫外线,电视机遥控器发出的是红外线



80、判断题  我国政府机构采用的组织结构属于职能式组织结构。_____



81、多选题  目前,中国实行的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单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这既符合中国实际情况,又体现了对国际社会的高度负责。我国坚决反对美国少数政客出于国内政治需要,利用汇率问题打压其他国家,强迫别国货币升值。这是因为从根本上说_____。
A: 汇率政策是国家主权,中国不会屈服于外部压力
B: 汇率问题是市场问题,外汇行市的变动主要决定于国家的国际收支平衡状况
C: 汇率问题是经济问题,它只能通过平等协商,互利合作逐步解决
D: 汇率问题是政治问题,它只能通过立法途径来解决



82、单选题  某乡镇对集贸市场36种食品进行检查,发现超过保质期的7种,防腐添加剂不合格的9种,产品外包装标识不规范的6种。其中,两项同时不合格的5种,三项同时不合格的2种。问三项全部合格的食品有多少种?_____
A: 14
B: 21
C: 23
D: 32



83、单选题  浏览器软件浏览网站时,“收藏夹”的作用是_____。
A: 记住某些网站的地址
B: 复制网页上的内容
C: 打印网页中的内容
D: 隐藏网页中的内容



84、单选题  甲到某小区收废品,发现乙家中无人,遂进入屋内将一部手机放入随身携带的包内准备离开时,巧遇乙返家便忙将手机放下。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85、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有利于扩大进口的是_____。
A: 提高外汇汇率
B: 提高进口关税税率
C: 提高出口关税税率
D: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8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同时也是自诉案件的审査起诉机关
B: 上下级人民检察院之间是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
C: 上下级人民法院之间是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
D: 以上都对



87、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而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灭了民族压迫
C: 我国各民族之间的矛盾已从根源上消除
D: 我国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合作的新型民族关系



8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的一项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以私营企业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C: 以集体所有制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D: 以全民所有制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89、单选题  问号处应填入的数字是_____。
A: 3
B: 5
C: 7
D: 9



90、判断题  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特征,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_____



91、单选题  当前事业单位改革,其目标就是转变_____,建立新型的公共事业管理体制。
A: 人事任命
B: 政府职能
C: 内部管理
D: 管理技术



92、判断题  人体三大调节系统包括免疫系统、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_____



93、单选题  下列情况不能使用慰问信的是_____。
A: 取得成绩
B: 遭受灾害
C: 张教授60寿辰
D: 节日问候



94、单选题  我国《行政诉讼法》规定,对行政案件实行_____。
A: 合理性审查原则
B: 合法性审查原则
C: 合法性审查原则,但也有例外
D: 合法性审查原则为主、合理性审查原则为辅的原则



9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对民主党派的领导是_____。
A: 原则领导
B: 间接领导
C: 政治领导
D: 思想领导



96、单选题  燃放烟花最佳的气象条件:在较大分散性低云、碎积云,云底高度在1000米左右,有一定的水汽,相对湿度70%左右,风力小于3级。下列诗句描述的天气中最适合欣赏烟花的是_____。
A: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B: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
C: 天上灰布悬,雨丝定连绵
D: 风雨从北来,万木皆怒号



97、单选题  根据现代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常常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_____。
A: 灵活、及时、适度
B: 客观、精确、具体
C: 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D: 协调计划和组织工作



98、判断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贸易领域的国际协调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负责。_____



99、单选题  同样是资本主义国家,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等国的具体发展模式都各不相同。这反映了哲学中_____。
A: 矛盾的统一性和斗争性辩证关系原理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原理
C: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原理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辩证关系原理



100、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收到行政复议申请后,应当在_____内进行审查,决定是否受理。
A: 3日
B: 5日
C: 10日
D: 15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关..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