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北枝江市事业单位面向优秀退役军人专项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3-11-07 10:04: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所采取的基本政策是_____。
A: 加工订货
B: 统购包销
C: 和平赎买
D: 公私合营



2、单选题  张某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张某不服,它可以采取的正确方法是_____。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3、判断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核心在执政为民,本质在坚持与时俱进。 _____



4、单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高于并优于资本主义最终要体现在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完善和发展生产关系
C: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D: 创造比资本主义更高的劳动生产力



5、单选题  明朝时,我国卓越的科学家写出几部总结性的科学著作,它们_____ ①反映了我国传统科技居世界领先地位 ②包含有当时中外文化交流的成果 ③内容反映了当时的资本主义萌芽 ④包含着反封建的民主思想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③④



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第一部国别体史书是《战国策》,第一部叙事详细完整的历史著作是《左传》,第一部纪传体通史是《史记》,第一部断代史是《汉书》。
B: 唐代“古文运动”是我国一次文体改革运动,到了宋代继续提倡这种改革,出现了被世人称颂的“唐宋八大家”:韩愈、柳宗元、欧阳修、王安石、苏洵、苏轼、苏辙、曾巩。
C: 继元杂剧后,我国明清两代的戏曲得到迅速发展,著名作品有汤显祖的《牡丹亭》、洪异的《长生殿》和孔尚任的《桃花扇》。
D: 莫泊桑是法国著名作家,也是举世公认的短篇小说大师,其作品的基本主题是暴露资产阶级的精神面貌和社会风气的腐败堕落。著名作品有《羊脂球》、《项链》、《一生》等。



7、单选题  在这批获奖的手机外观设计作品中,使用数字技术制作的作品少于手工绘制的作品,这 说明,使用数字技术并不能提高手机外观绘图的精度。 以下哪项最为恰当地指出了上述论证的漏洞?_____
A: 不当地假设任何手机外观设计都需要借助人工绘图
B: 不当地把手机外观设计水平的髙低等同于外观绘图精度的大小
C: 不当地假设任何手工绘制的手机外观设计作品都有可能获奖
D: 忽视了人工绘图需要投人更多的精力这一点



8、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出,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_____体系。
A: 科技服务
B: 公益服务
C: 文化服务
D: 社会服务



9、单选题  在下列手段中,不属于行政执行手段的是_____。
A: 政治手段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法律手段



10、单选题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这句话蕴含的哲学思想是_____。 ①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②自相矛盾 ③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④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④
D: ①②③



11、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的要求,对该通知第二段的行文,修改恰当的是_____。
A: 删除“经国务院批准”
B: 将第二段全部删除
C: 删除“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和“经国务院批准”
D: 删除“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



12、判断题  宣告公民失踪的效力与公民自然死亡的效力相同。_____



13、单选题  世界各国在历史文化长河中创造了许多璀璨的艺术成果.以下关于世界文学艺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列夫•托尔斯泰被列宁称为“俄国革命的镜子”
B: 马克•吐温的代表作为姊妹篇小说《汤姆•索亚历险记》、《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
C: 泰戈尔的《飞鸟集》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
D: 美国的欧.亨利被誉为“美国生活幽默的百科全书”



14、判断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目标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_____



15、单选题  宋朝自中央大理寺,御史台以至府、州、军、监、县各有自己的监狱。京师监狱经常由皇帝定期亲自“决狱”,或派员“疏决”。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宋朝监狱多而繁杂
B: 宋朝非常注重犯人的监管
C: 宋朝有较为完善的监狱制度
D: 宋朝皇帝能做到亲自“决狱”



16、单选题  根深——叶茂_____
A: 冰清——玉洁
B: 得寸——进尺
C: 同甘——共苦
D: 唇亡——齿寒



17、单选题  下列春秋战国时期发生的大事按照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齐桓公称霸 商鞅变法 勾践灭吴 三家分晋
B: 商鞅变法 齐桓公称霸 勾践灭吴 三家分晋
C: 齐桓公称霸 勾践灭吴 三家分晋 商鞅变法
D: 勾践灭吴 齐桓公称霸 三家分晋 商鞅变法



18、单选题  当今世界一些重要的科技领域已显现出发生革命性突破的先兆。新科技革命将以现代化进程和国际竞争的强大需求为动力,也必将与新型产业发展更加密切融合、互相促进。针对中国的航天计划,西班牙《世界报》发表评论说,载人航天飞行不仅仅是为国家增光,也将带动中国经济相关产业的发展。因此,中国要想缩小与发达国家在科技和经济方面的差距’当有自己的雄心壮志,当有各个领域的“神舟九号”。 对文中“神舟九号”的理解最准确是:_____
A: 巨大突破
B: 全面繁荣
C: 蓬勃发展
D: 争先创优



19、单选题  创新的过程主要包括以下环节_____。
A: 构建创新环境—制定弹性工作计划—建立奖励制度—处理维持与创新的关系
B: 选择方案—持续行动—不断总结—正视失败
C: 计划—实施—检测—修订标准
D: 寻找机会—提出构想—采取行动—持之以恒



20、单选题  管理者专注于一个组织或者一项活动时必然放弃其他选择而导致的潜在损失就是_____。
A: 内部的组织成本
B: 外部的交易成本
C: 管理的机会成本
D: 委托代理成本



21、单选题  “汉语盘点2011”年度字词于2011年12月14日在商务印书馆揭晓。“控”列年度国内字首位。“控”是承接2010年度国内字“涨”而来,有涨就有控,有涨就需控。政府加强宏观调控是为了_____。
A: 缓解通货膨胀的压力
B: 弥补市场调节的不足
C: 发挥公有制的制度优势
D: 促进经济总量平衡



22、单选题  只有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才能搞好农村基层民主建设,保持农村稳定。由此可见_____。
A: 如果农村稳定,基层民主建设搞得好,那么农民生活水平一定提高了
B: 只要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就一定能搞好农村基层民主建设
C: 如果农村社会稳定,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那么农村基层民主建设一定可以搞好
D: 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可见农村社会稳定,农村基层民主建设搞好了



23、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条件下,我国政府的经济职能主要是搞好宏观调控和社会保障。_____



24、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主动发文
C: 是对报告的批件
D: 下级没有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25、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规范,下列关于该公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机关为: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
B: 发文字号应改为:X政发〔2013年〕第52号
C: 成文日期可写为:二0一三年二月十七日
D: 附件名称可加书名号



26、单选题  只要在主要的战略目标上基本达成了战略预定的目标,就认为这一战略的制定及实施是成功的,此观点符合战略实施的_____。
A: 坚持目标原则
B: 适度合理原则
C: 统一领导原则
D: 权变原则



27、多选题  下列各句中,划线的词使用不当的有_____。
A: 尤历史是容不得歪曲和窜改的,对待历史要实事求是
B: 人们在岸边等了许久,终于看到一艘船只开过来了
C: 这种新型产品轻便实用,刚一面世就受到消费者青睐
D: 这种金属稍一加热,就立即融化,很快便成液体



28、单选题  当今世界各国政府的决策体制主要有_____。
A: 君主制、议会制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君主制、内阁制和总统制
C: 独裁制、议会制和人民代表大会制
D: 委员会制、独裁制和议会制



29、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在一些前沿技术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下列全部属于近30年来取得的重大突破的一组是_____。
A: 激光照排技术、量子通讯、古生物考古、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结晶
B: 月球探测、核电工程、反西格玛负超子、陆相成油理论
C: 哥德巴赫猜想、载人航天、古生物考古、南水北调
D: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第三代移动通信、高性能计算机、超级杂交水稻



30、多选题  人民群众在社会历史上的作用表现为_____。
A: 实现社会变革
B: 创造物质财富
C: 创造精神财富'
D: 摆脱一切制约



31、单选题  衡量一个社会精神文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文化水平提高
B: 社会道德风尚
C: 生产进步程度
D: 国际交往扩大



32、单选题  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国家主席
C: 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33、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指出,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
A: 基础性作用
B: 决定性作用
C: 主导性作用
D: 辅助性作用



34、多选题  狭义的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相对应,指的是_____。
A: 学术理论研究、思想道德建设
B: 公共文化服务、文学艺术创作
C: 新闻传媒、文化创新、民族文化保护
D: 文化交流、人才队伍建设、文化发展保障措施



35、单选题  撰写一篇简报,一般情况下要符合哪项要求?_____
A: 要有理论深度
B: —般用分条列项形式表述
C: 要求简明精炼,突出重点,字数一般控制在千字左右
D: 要求首先讲清形势,说明意义



36、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_____处罚。
A: 可以从轻
B: 可以减轻
C: 应当从轻
D: 应当减轻



37、单选题  作为消费者,总是希望质优价廉,作为经营者则强调优质优价。尽管两者关注点有所不 同,但都说明商品_____。
A: 是用于交换的劳动产品
B: 使用价值比价值更重要
C: 是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统一体
D: 只有通过交换才有使用价值



38、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舰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开展科研试验和训练。
A: 天津
B: 吉林
C: 山东
D: 辽宁



39、判断题  公文文稿审核时,对一些专业性要求比较强的文稿,审稿人要遵从拟稿人的写法,不得 提出修改意见。_____



40、单选题  有限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公共资源配置以及直接关系公共利益的特定行业的市场准入等可以设定行政许可。这些事项,行政机关应当通过招标、拍卖等公平竞争的方式作出决定。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以这条规定为依据,社会中存在的大量有限公共资源,其利用与配置可设定行政许可。这一领域的许可就是特许。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行政特许的是_____
A: 采取了市场化的拍卖与竞标方式进行的出租车牌照的拍卖
B: 城市户外广告设施的拍卖
C: 需要得到行政当局同意的驾驶许可、营业许可
D: 烟草专卖许可、麻醉药品的生产许可



41、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42、多选题  新公共管理运动的主要观点包括_____。
A: 注重管理、绩效评估和效率
B: 公共服务代理化
C: 在公共部门,特别是政府部门引入竞争机制并削减成本
D: 强调产出控制而非过程控制



43、判断题  在公文写作中,兼用描写、说明和议论三种表达方式,这是公文文体的主要特点。_____



44、单选题  某工厂生产的零件总数是一个三位数,平均每个车间生产了35个,统计员在记录时粗心地将该三位数的百位数与十位数对调了,结果统计的零件总数比实际总数少270个,问该工厂所生产的零件总数最多可能是多少个?_____
A: 525
B: 630
C: 855
D: 960



45、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其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做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做主的地位
B: 依法打击敌视和破坏社会主义的敌对分子,维护社会稳定
C: 维护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D: 确保国家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46、单选题  乙以高额回报为手段吸取大量社会资金投人其经营的工厂,后因管理不善无法归还公众本金。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C: 集资诈骗罪
D: 贷款诈骗罪



47、单选题  “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的斗争性
B: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C: 新事物一定要代替旧事物
D: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48、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国家优化开发区域指_____。
A: 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
B: 长三角、珠三角和黄三角
C: 东部沿海经济区和西部地区
D: 中部、华北和东北地区



49、单选题  批办是指_____。
A: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B: 对收文应如何办理所作的批示
C: 对收文应如何办理提出的建议性方案
D: 对公文正本的复核意见



50、单选题  提出“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这一重要论断的是_____。
A: 朱德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刘少奇



51、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中央银行运用货币政策抑制通货膨胀措施的是_____。
A: 增加政府支出
B: 减少政府支出
C: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D: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52、单选题  平江的乡下非常安闲,每个村庄的住家都散散地分布在山脚和田间,虽然有不少新盖的贴着瓷砖的小楼.但【高高大大的灰瓦泥墙的老房子还在唱着主旋律】。 文中划线句子的意思是:_____
A: 灰瓦泥墙的老房子是中国的传统建筑
B: 灰瓦泥墙的老房子是平江最高的建筑
C: 灰瓦泥墙的老房子依然是那里数量最多的建筑
D: 灰瓦泥墙的老房子依然是人们参观的首要选择



53、判断题  新中国成立后,党的任务就是立即消灭资本和资本主义,建立社会主义制度。_____



54、判断题  行政处罚是一种法律制裁,是追究行政责任的形式之一。_____



55、判断题  战略管理的过程包括战略分析,战略制定,战略评价,战略实施,战略控制五个阶段。_____



56、判断题  在中国民主革命时期,反对官僚资本主义是因为它是资本主义。_____



57、单选题  “管理是一种艺术”,这是强调管理的_____。
A: 实践性
B: 复杂性
C: 科学性
D: 精确性



58、单选题  在西方,提出“法与道德在本质上没有必然联系”的观点的法学流派是_____。
A: 自然法学派
B: 分析法学派
C: 历史法学派
D: 法社会学派



59、单选题  在我国,自然人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保护期限是_____
A: 25年
B: 40年
C: 50年
D: 作者终生及死后50年



60、判断题  劳动力商品的使用价值包含历史和道德的因素。_____



61、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_____。
A: 执法组织形式
B: 政权组织形式
C: 行政组织形式
D: 司法组织形式



62、单选题  植树造林最主要的效益是_____。
A: 经济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生态效益
D: 政治效益



63、单选题  某企业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该企业在与被录用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中,规定了许多企业有权解除劳动合同的条款。下列条款符合劳动法规定的是_____。
A: 讳反劳动纪律
B: 讳反规章制度
C: 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
D: 有失职行为



64、单选题  “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这句话出自_____。
A: 《中庸》
B: 《论语》
C: 《大学》
D: 《孟子》



6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诉或者检举。这属于公民基本权利中的_____。
A: 监督权利
B: 政治权利
C: 社会经济权利
D: 人身自由权利



66、单选题  人们常说:“产品卖出去才是硬道理”,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产品使用价值就是价值
B: 使用价值和价值不可分
C: 滞销的商品没有价值
D: 商品只有让渡使用价值才能实现价值



67、单选题  相比私人物品,公共物品在消费上具有的特征是_____。
A: 非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B: 非竞争性和排他性
C: 竞争性和排他性
D: 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68、多选题  能源使用带来的环境问题及其诱因对人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在此背景下“低碳经济”、“低碳技术”、“低碳生活方式”、“低碳城市”等新概念应运而生,这说明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B: 价值观决定人们对事物的认识和评价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69、单选题  在历史的创造者问题上,历史唯物主义主张_____。
A: 历史是英雄人物创造的
B: 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
C: 历史是英雄和群众共同创造的
D: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和研究



70、单选题  行政方法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是公共组织的_____问题。
A: 效益
B: 效果
C: 效能
D: 效率



71、单选题  耶拿大学的研究者和日本同行联合对日本大分县18个城镇自来水的锂含量与当地的死亡率作了相关性调查,结果发现在自来水锂含量较高的城镇,其人口死亡率明显较低。 这段文字中,“相关性”指的是_____。
A: 耶拿大学的研究者和日本同行之间的关系
B: 自来水锂含量较低的城镇,其人口死亡率明显较高
C: 自来水的锂含量与当地的死亡率之间的关系
D: 自来水锂含量较高的城镇,其人口死亡率明显较低



72、单选题  在事件巾,根据企业经营目标,将目标不同的成员分开,为维护整体目标而丢弃不相适应的成员,这种组织结构创新属于_____。
A: 兼并
B: 收购
C: 分割
D: 创新全新组织



73、单选题  到1986年,我国长期使用的数十种票证大多被取消。这反映我国当时_____。
A: 已经建成市场经济体制
B: 已经总体达到小康水平
C: 经济体制改革初见成效
D: 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



74、单选题  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下列各项不属于社会建设范畴的是_____。
A: 在学校建立贫困生活资助体系
B: 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C: 扩大各项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
D: 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75、单选题  微软从2008年10月20日起正式对盗版XP用户强制实施正版验证和“黑屏”提示。如果用户不能通过验证,0ffiCe软件上将被永久添加视觉标记,桌面背景每隔1小时就要被“黑屏”一次。对于用惯了wind0ws操作系统的国内电脑用户来说,无论使用正版软件还是盗版软件,面对微软的“黑屏”计划只能选择接受。这启示我们要_____。 ①增强自主创新能力②发展对外技术贸易,要坚持软硬件并重 ③强化知识产权意识④加大资产重组的力度,扩大经营规模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②
D: ③④



76、单选题  孙某驾驶的公司车辆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涉嫌黑车营运为由暂扣,为证清白,血气方刚的他断指鸣冤。对此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这种方式可取,有利于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②这种方式损害了自己的合法权益,也不利于问题的解决 ③公民既要增强维权意识,又要了解维权途径 ④公民可以选择行政复议,或者其他法律手段维权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77、单选题  “树不修不直,人不教不才”、“遇良医得生,遇庸医致死”。这说明_____。
A: 外因不一定通过内因起作用
B: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C: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能够改变事物发展的过程
D: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7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史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清照,宋代著名女词人。其作品多为豪放之作
B: 朱自清是我国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学者,代表作《背影》为中国现代散文史上的名篇
C: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作品
D: 中国古代的史书体裁有编年体、纪传体和纪事本末体等



79、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用_____。
A: 指示
B: 决定
C: 意见
D: 通知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依法治国这一治国方略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依法行政是依法治国的关键
B: 依法审判是依法治国的保障
C: 依宪立法是依法治国的前提
D: 依法治理社会是依法治国的难点



81、单选题  绿藻被认为是21世纪人类最理想的健康食品,螺旋藻(属蓝藻门)特有的藻蓝蛋白能提高淋巴细胞活性,增强人体免疫力。下列关于绿藻和螺旋藻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者的遗传物质都是DNA
B: 绿藻和螺旋藻合成蛋白质的场所都是核糖体
C: 绿藻和螺旋藻细胞壁的合成与高尔基体有关
D: 绿藻和螺旋藻都能进行光合作用,这与它们含有叶绿体有关



82、判断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取决于请示理由是否充分、有力、令人信服。_____



83、单选题  我国的能源条件可概括为:_____
A: 缺煤、富油、少气
B: 富煤、缺油、少气
C: 缺煤、缺油、多气
D: 富煤、富油、多气



84、单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地震
B: 洪水
C: 张三家的羊跑进李四家的羊圈
D: 王五与赵六签订买卖合同



85、单选题  1927年八七会议上,毛泽东提出了_____思想。
A: 游击战争
B: 农村包围城市
C: 支部建在连上
D: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86、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行政复议申请人在对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时,可以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出申请,就该具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有关规定的合法性进行审查。这些规定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国务院部门规定
B: 国务院部、委员会规章和地方人民政府规章
C: 乡、镇人民政府的规定
D: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规定



87、单选题  _____是第26个世界无烟日,世界卫生组织确定203年的主题是“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
A: 2013年5月28日
B: 2013年5月29日
C: 2013年5月30日
D: 2013年5月31日



88、判断题  同轴电缆比光缆传输速率高。_____



8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建国初期对资本主义经济所采取的政策的是_____。
A: 利用
B: 教育
C: 限制
D: 改造



90、单选题  “周公吐哺”一词用以形容周公_____。
A: 恪尽职守
B: 崇尚节俭
C: 礼待贤士
D: 爱护百姓



91、单选题  下列民事权利中,属于人格权系列的是_____。
A: 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隐私权
B: 生命权、健康权、亲属权、名誉权
C: 身体权、健康权、监护权、名誉权
D: 姓名权、肖像权、监护权、名誉权



92、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2年12月4日召开会议,一致同意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要求先从中央政治局做起,改进调査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新一届中央领导重立新规表明_____。 ①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便于更好地发挥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作用 ②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要求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③中国共产党不仅有历史和法律赋予的执政资格也具有与时俱进的执政能力 ④中国共产党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93、单选题  我国为了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物联网产业体系,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 _____为核心,有序推进物联网持续健康发展。
A: 培育产业
B: 突破关键技术
C: 保障安全
D: 推动需求应用



94、单选题  将下面《水浒传》的故事按事件的发展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景阳冈打虎②独臂擒方腊③浔阳楼题反诗④宿太尉招安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④③
C: ④②③①
D: ①③④②



95、单选题  武某抢了一辆越野车,价值30万元,在行驶途中发现某工厂大门紧锁,遂翻墙进入厂区,搬走了价值50万元的货物。武某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抢劫罪和盗窃罪,犯罪数额分别是30万元和50万元
B: 盗窃罪和抢劫罪择一重罪论处
C: 抢劫罪,抢劫数额是80万元
D: 盗窃罪,盗窃数额是80万元



96、单选题  转基因作物同普通植物的区别只是多了能使它产生额外特性的基因。早在1983年,生 物学家就已经知道怎样通过生物工程技术将外来基因移植到某种植物的脱氧核糖核酸中去, 以便使它产生靠杂交方式根本无法获得的某种新的特性:抗除莠剂的特性、抗植物病毒的特性、 抗某种害虫的特性等。用以移植的基因可来自任何生命体:细菌、病毒、昆虫等。 根据文意,对“转基因作物”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因环境影响脱氧核糖核酸的变化而产生额外特性的作物
B: 能够产生抗除莠剂、抗植物病毒等额外基因的作物
C: 一种利用移植其他生命体基因而形成的新的杂交作物:
D: 移植了其他的生命体基因从而产生额外特性的作物



97、单选题  欧盟委员会宣布,欧盟自2013年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及关键器件征收11.8%的临时_____。
A: 进口税
B: 反补贴税
C: 反倾销税
D: 出口税



98、公文写作  公文改错题



99、多选题  在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问题上,曾经出现过的错误倾向有_____。
A: 教条主义
B: 主观主义
C: 经验主义
D: 自由主义



100、单选题  职业技术教育的任务是为社会各种产业培训劳动力,学生接受完职业技术教育后就直接进入劳动队伍,因此职业技术教育和市场经济有较直接的关系,它应该根据市场经济的发展和需要调剂专业设置、课程计划和培养方式等。当然,也有诸如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直接的联系。它们应该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而不仅仅根据市场的需要来规划和发展。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市场经济规律决定着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
B: 发展职业技术教育,首先应强调社会发展的需要
C: 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个别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联系
D: 职业技术教育中的多数专业应根据市场的需求而调整、发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市文化广..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