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福建省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行政执法局公开招考劳务派遣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07 10:08: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王某从甲汽车经营公司(简称甲公司)购买了一辆载重量为10吨的汽车,从某煤矿将10吨煤运往异地,途中汽车后外侧轮的钢圈突然破碎,致使行驶中的车辆右翻。经交警队认定,造成翻车的主要原因是后外侧轮钢圈破碎所致。王某为此花费汽车维修费6000元,钢圈质量鉴定费2000元,停运20日损失8000元。甲公司认为自己只是经销人,王某应当向生产者即乙汽车制造厂(简称乙厂)请求赔偿。双方协商不成,王某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判令被告承担以上损失。经查:甲公司销售的汽车由乙厂生产,使用的是丙汽车制造公司(简称丙公司)的商标;王某至诉讼时尚未办妥车辆营运手续。 本案涉及的法律责任可以是_____。
A: 物权责任
B: 侵权责任
C: 人身侵害责任
D: 知识产权责任



2、单选题  纳米技术开辟了研究纳米尺度内原子、分子或离子的运动变化的科学,各国科学家都致力 于发展纳米技术,这表明_____。
A: 纳米技术的竞争是当前国际竞争的核心
B: 发展纳米技术是各国发展经济的基本目标
C: 科学技术的竞争是国际竞争的重要内容
D: 各国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3、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既要加速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又要保护环境,所以我们要走_____。
A: 先发展经济,后治理污染之路
B: 先保护环境,不发展经济的“零增长”之路
C: 先保护环境,后发展经济之路
D: 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道路



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细胞学说
B: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C: 生物进化论
D: 德国古典哲学



5、单选题  法律规定不以当事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为
D: 法律部门



6、单选题  “石老人”位于青岛崂山脚下临海断崖南侧,是一座高达17米的花岗岩石柱。“石老人”地貌形成的顺序是_____。
A: 风化、侵蚀一岩浆侵人一地壳抬升
B: 岩架侵人_地壳抬升一风化、侵蚀
C: 地壳抬升一岩楽侵人一固结成岩
D: 地壳抬升一风化、侵蚀一岩浆侵入



7、判断题  请报类公文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询问、提请审议事项、请求指示与批准的公文。此类公文是有关机关请求解决现实问题、汇报工作情况的重要工具。_____



8、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下列不属于刑罚主刑的是_____。
A: 罚金
B: 有期徒刑
C: 管制
D: 死刑



9、单选题  下列对应关系错误的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三个基本面: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B: 中国共产党的三大法宝:统一路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上世纪50 年代,在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中开展“三反”运动:反贪污,反浪费,反盗骗国家财产
D: 1942年延安整风运动三项内容: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



10、单选题  “一个志在有大成就的人,他必须如歌德所说,知道限制自己。反之,那些什么事都想做的人,其实什么事都不能做,而终归于失败。”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要学会分清事物矛盾的性质
B: 要懂得对事物进行矛盾分析
C: 要学会解决不同矛盾用不同的方法
D: 要抓住主要矛盾,不要平均使用力量



11、多选题  根据产品生命周期理论,产品完成一次循环,一般需经历以下哪几个阶段?_____
A: 新产品创始阶段
B: 产品制作阶段
C: 产品成熟阶段
D: 产品标准化阶段



12、单选题  被称为“中华戏剧活化石”的剧种是_____。
A: 昆剧
B: 豫剧
C: 京剧
D: 川剧



13、单选题  现代领导班子,不仅要求每个成员具备良好的个体素质,而且还要求整个领导班子具备_____。
A: 合理的群体结构
B: 优化的群体结构
C: 科学的群体结构
D: 团结的群体结构



14、单选题  企业是最活跃的市场主体,下列认定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一流企业卖产品,二流企业卖苦力,三流企业卖专利
B: 一流企业卖专利,二流企业卖苦力,三流企业卖产品
C: 一流企业卖专利,二流企业卖产品,三流企业卖苦力
D: 一流企业卖产品,二流企业卖专利,三流企业卖苦力



15、单选题  在我国,有关法定继承人的顺序,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第一顺序是配偶、子女、父母
B: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C: 第二顺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D: 前一顺序排斥后一顺序,同一顺序的继承人间也有先后次序之分



16、单选题  以下关于常用经济术语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GDP),常被公认为是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
B: 国民收入在价值构成方面,不计算中间产品价值,也不包括固定资产折旧价值,只计算净产值
C: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主要用于衡量各种商品在不同生产阶段的价格变化情况,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D: 内向型经济指实行“进口替代政策”的国家的经济,即发展中国家优先发展本国制成品生产,用本国产品替代原进口商品以带动其他经济部门的发展



17、单选题  公文的权威性和行政约束力,来自_____的权威和合法地位。
A: 收文机关
B: 印发机关
C: 审核机关
D: 制发机关



18、单选题  影响空气质量高低的因素有_____。 ①企业生产排放物 ②气压 ③风力 ④车辆、船舶、飞机尾气 ⑤居民生活取暖、垃圾焚烧 ⑥地形地貌
A: ①④⑤
B: ①②④⑤
C: ①②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⑥



19、单选题  阶级是人们在一定的社会生产体系中,由于所处的地位不同和对生产资料关系不同而分成集团,阶级产生的物质前提是_____。
A: 生产力的发展导致剩余产品出现
B: 社会分裂为敌对的派别
C: 劳动分工不同引发矛盾冲突
D: 出现暴力侵占他人财产的现象



20、单选题  美国之所以能够确立起以美元为中心的布雷顿森林体系,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以美国为中心的资本主义世界经济体系形成
B: 欧洲失去了近几百年来世界中心的地位
C: 美国拥有的外汇黄金储备占绝对优势
D: 美国的经济实力居资本主义国家之首



21、多选题  规范市场秩序所要建立健全的社会信用制度要以_____。
A: 道德为支撑
B: 行政为主导
C: 产权为基础
D: 法律为保障



22、多选题  行政沟通的功能主要表现为_____。
A: 收集功能
B: 维持功能
C: 革新功能
D: 监控功能



23、单选题  鲁迅小说不是一天能够读完的,《伤逝》是鲁迅的小说,因此《伤逝》不是一天能读完的。下列哪项最为恰当地指出了上述推理的逻辑错误?_____
A: 自相矛盾
B: 偷换概念
C: 循环论证
D: 以偏概全



24、判断题  “识时务者为俊杰。”从历史唯物主义角度看,这里的“时务”是指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_____



25、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行政机关中非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乡科级副职
B: 巡视员
C: 主任科员
D: 调研员



2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开始萌芽的时期是_____。
A: “五四”运动时期
B: 共产党创建和国民革命时期
C: 土地革命中前期
D: 土地革命后期



27、多选题  在我国海域中,位于台湾岛东北海面上,中国最东的岛屿是_____。
A: 金门岛屿
B: 钓鱼岛屿
C: 舟山岛屿
D: 赤尾屿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刑法的主刑和附加刑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附加刑是补充主刑的刑罚方式,不能独立适用
B: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不能适用死刑
C: 被判处拘役的犯罪分子在执行期间参加劳动的,可以酌量发给报酬
D: 附加刑适用剥夺政治权利,它是作为一种比较严厉的刑罚方式适用于重罪犯



29、单选题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确定了2012年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其中建议不断加大_____政策力度,奋力夺取农业好收成,合力促进农民较快增收,努力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A: 农村信贷
B: 农村基本设施建设
C: 强农惠农富农
D: 农村养老医疗保险



30、判断题  公文的主要受理机关,应当使用机关全称、规范化简称或者同类型机关统称。_____



31、判断题  十七届四中全会报告指出,要以保障党员民主权利为根本,以加强党内基层民主建设为基础,切实推进党内民主。_____



32、单选题  最切合语境的两处词语应为_____。
A: 政策性 全局和群众
B: 政治性 国家前途和国民
C: 政策性 城市规划和市民
D: 政治性 新农村建设和农民



33、单选题  我国由人民代表投票选举产生政府领导者的制度属于_____。
A: 选任制
B: 任命制
C: 委任制
D: 考任制



34、单选题  资本的报酬是_____。
A: 工资
B: 租金
C: 利息
D: 利润



35、单选题  副食品市场属于垄断竞争市场。_____
A: 正确
B: 错误



36、判断题  经过延安整风和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全党得到了确立。_____



37、多选题  定性预测方法包括_____。
A: 专家调查法
B: 时间序列法
C: 德尔菲法
D: 因果预测法



38、单选题  合芜蚌试验区城镇化率比皖北地区高多少个百分点?_____
A: 19.5
B: 14
C: 7.8
D: 6.3



39、单选题  李某偷得一台冰箱,骗张某说是自己买的,并请其帮忙运输,张某相信,主动帮助李某将冰箱运到李某处,张某的行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构成犯罪
C: 属于窝藏犯罪行为
D: 属于受胁迫犯罪行为



40、单选题  “低碳生活”就是指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不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一项是_____。
A: 超市采用玻璃门冰柜,缩短顾客购物时打开冰柜们的时间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量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餐馆、咖啡厅设立吸烟区



41、单选题  下列对世界科技革命的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15世纪以来,世界科技大致发生了五次革命
B: 世界科技革命包括两次科学革命和三次技术革命
C: 第五次科技革命包括电子技术革命和信息技术革命两个阶段
D: 目前,信息技术革命尚未结束



42、单选题  在公共管理机构规模及其效能关系问题上,常常存在两种不同观点的争论:一种观点认为“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另一种观点认为,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然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管理工作的效能需要考虑系统内部部分的整体功能



43、多选题  甲立下一份公证遗嘱,将大部分财产留给儿子乙,少部分的存款留给女儿丙。后乙因盗窃而被判刑,甲伤心至极,在病榻上当着众亲友的面将遗嘱烧毁,不久去世。乙出狱后要求按照遗嘱的内容继承遗产。对此,下列哪些选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乙有权依据遗嘱的内容继承遗产
B: 乙只能依据法定继承的规定继承遗产
C: 乙无权继承任何遗产
D: 可以分给乙适当的遗产



44、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紧紧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这一主题来展开。_____



45、单选题  由于经济总是在某个经济周期中波动,所以社会的生产与就业线表现为_____。
A: 稳定的不断增长
B: 总是成一定的比例增长
C: 周期性的规律增长
D: 周期性的但没有一定规律的增长



46、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公共政策诉求的是_____。
A: 员工要求公司老板发放交通费
B: 工人要求工厂增加工资
C: 群众要求电视台报道生态恶化现象
D: 农民要求政府减轻负担



4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说明要坚持“两点论”全面地看问题的是_____。
A: 高岸为谷,深谷为陵
B: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C: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D: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48、多选题  公文“请示”正文部分应包括的内容有_____。
A: 请示原因
B: 请示事项
C: 请示结语
D: 请示时间



49、单选题  人身保险是关于人的身体本身、人的健康、人的生命的保险。人身保险包括_____。
A: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生存保险
B: 人寿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和生存保险
C: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
D: 疾病保险、健康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



50、多选题  目前我国最基本的事业单位分类方法是把事业单位分为_____。
A: 行政执行类
B: 社会公益服务类
C: 知识密集类
D: 生产经营类
E: 差额拨款类



51、单选题  专家预测,到2010年山东将能喝上长江水。届时,用水的价格将会大幅度提高,从经济学上讲这体现了_____。 ①水价是由市场自发决定的 ②水价将由国家定价 ③高水价将会促使人们提高节水意识 ④因为成本大幅提高,水价必然提高 ⑤水价的制定一方面要考虑成本因素,另一方面要考虑生活用水的承受能力 ⑥水价是市场的基础性作用和国家宏观调控的结果
A: ①②③
B: ③④⑤
C: ④⑤⑥
D: ③⑤⑥



52、判断题  多媒体技术的特点是集成性、交互性、非循序性、非纸张输出形式。_____



53、判断题  科学人才观的基本价值观念是以人为本。_____



54、单选题  不属于虚拟网络型组织结构特点的是_____。
A: 高度集权化
B: 将各种业务最大限度地转包给外部的公司
C: 控制幅度窄
D: 几乎没有自己的下属部门,没有自己的生产车间



55、单选题  在二战后的50年里美国始终是人口的迁入地。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美国人口的增加均是通过机械迁移完成的
B: 目前美国的人口迁移方向是由东北向西南
C: 政治因素是影响美国人口迁移的主要因素
D: 人口迁入美国能缓解其人口老龄化的问题



56、单选题  张某15周岁,系我国某边镇中学生。一日,张某在上学路上捡到一手提包,内有两袋白 粉末。张某在电视台上看过,知道这白粉就是毒品。其后他先将一袋白粉卖与他人,后在学校组 织去邻国旅游时,携带另一袋白粉并在境外出售。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走私毒品罪
B: 非法持有毒品罪
C: 贩卖毒品罪
D: 走私、贩卖毒品罪



57、判断题  男女法定结婚年龄均为22岁。_____



58、单选题  在公文密级中.保密程度最高的是_____。
A: 机密
B: 秘密
C: 绝密
D: 加密



59、多选题  —名韩国记者在他的一本著作中扬言:“中国已成了世界工厂,我们只管开发这座工厂里的技术就可以了。只要我们保持高一档次的技术优势,中国就永远是我们的黄金市场。”他这一段话不能不让我们引为警示的是:_____
A: 中国目前的出口贸易中,劳动密集型产业占主体
B: 我国坚持自力更生原则且不应忽视引进外国先进技术
C: 推动经济持续增长的关键是要靠科技进步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D: 中国的科学技术一直落后于韩国
E: 大力发展科技、教育是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



60、多选题  需要采取群体决策的有:_____
A: 确定长期投资于哪种股票
B: 决定一位副手的工作安排
C: 选则某种新产品的上市时机
D: 签署重大产品销售合同



61、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设任务,指的是_____。
A: 经济建设、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B: 政治建设、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C: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D: 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明建设、社会建设



6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不包括_____这一含义。
A: 公民有信或者不信宗教的自由
B: 实行政教合一的原则
C: 公民有选择信仰哪种宗教的自由
D: 在同一宗教里,公民有信仰这个教派的自由,也有信仰那个教派的自由



63、单选题  关于行政许可听证制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听证程序既可以由行政机关主动启动,也可以由因行政许可事项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的申请而启动
B: 行政许可涉及申请人与他人之间重大利益的,行政机关在做出行政许可决定前,应当告知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享有要求听证的权利
C: 行者许可的实施和结果应当公开
D: 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不承担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费用



64、判断题  被告人甲实施盗窃时,因被他人擦觉而未得逞,仓皇逃跑,甲的行为不构成犯罪。_____



6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的本质属性的是_____。
A: 社会性
B: 具体性
C: 历史性
D: 独立性



66、多选题  在现实社会,当权衡一件事情利弊时,许多人会考虑怎样舍得;当经营某项实际产业时,不少人更会考虑是否舍得;当遭遇天灾不可抗力时,大多数人都不能不舍得,辩其现象,析其真谛则是_____。
A: 舍得是亏也是羸
B: 舍得是出也是人
C: 舍得是因也是果
D: 在插入“不”或“有”后,更见其意蕴深长



67、单选题  货币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与流通手段
B: 支付手段与世界货币
C: 贮藏手段与支付手段
D: 流通手段与贮藏手段



68、单选题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_____。
A: 提高企业盈利率
B: 提高劳动生产率
C: 提高人的积极性
D: 提高管理水平



69、单选题  在管理中,决策是_____。
A: 高层管理人员所承担的任务
B: 高层和中层管理人员所承担的任务
C: 高层主管和参谋人员所承担的任务
D: 每一个管理人员都可能要从事的活动



70、判断题  犯罪自首后又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_____



71、单选题  除法律另有规定外,因下列哪种原因不履行合同时,违约方不向对方承担民事责任_____。
A: 上级机关的决定
B: 不可抗力
C: 第三人侵权
D: 第三人违约



72、判断题  根据宪法,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不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_____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五岳”的选项中,搭配错误的是_____。
A: 中岳一河南嵩山
B: 东岳一山东泰山
C: 西岳—山西恒山
D: 南岳-湖南衡山



74、单选题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代表受原选区选民或者原选举单位的监督
B: 代表对确定的候选人,只能投赞成票、反对票或者弃权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一个代表团有权书面提出对国务院的质询案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三十名以上的代表联名,有权书面提出对国务院的质询案



75、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可以不设许可的是_____。
A: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的
B: 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
C: 行业组织或者中介结构能够自律管理的
D: 行政机关采用事后监督等其他行政管理方式能够解决的



76、多选题  我国当前积极发展第三产业的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加快经济发展
B: 有利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
C: 有利于扩大就业,缓解我国的就业压力
D: 有利于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77、单选题  根据2013年1月发布施行的《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的规定,拘留所应当安装并使用监控录像等技术防范设备对被拘留人进行实时全方位安全监控,监控录像资料至少保存_____。
A: 15天
B: 10天
C: 20天
D: 30天



78、单选题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句话反映的职业道德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廉洁奉公
C: 服务群众
D: 团结互助



79、单选题  在人员技能技巧培训中,不包括的内容是_____。
A: 战略目标制定与实施
B: 时间管理
C: 操作实施能力
D: 提高效率与效益



80、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的改革,其性质应该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B: 社会主义经济运行方式的改革
C: 社会主义原有体制的修补
D: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改革



81、多选题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它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路线
B: 它是毛泽东思想的根本出发点
C: 它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
D: 它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思想保证



8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物质鼓励的是_____
A: 奖金
B: 奖品
C: 工资晋级
D: 加班费用



83、单选题  知识产权是一种_____。
A: 人身产权
B: 财产产权
C: 人身和财产产权
D: 债务产权



84、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
B: 全民所有制经济
C: 集体所有制经济
D: 非公有制经济



85、单选题  王某在某村办企业施实盗窃时,误将排污处理设备损坏致使污水外泄,周边农田受到污染村民要求赔偿,对于这里的责任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王某承担责任,因王某是直接加害人
B: 由村办企业承担责任,因企业承担的是无过错责任
C: 村民可以要求王某赔偿,也可以要求村办企业赔偿
D: 王某承担刑事责任,村办企业承担民事赔偿费



86、单选题  我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普遍性原则
B: 诚实守信原则
C: 秘密投票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原则



87、单选题  持续农业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酝酿提出的农业发展新方向,目前国际社会较为普遍认可的含义是:持续农业是一种“不造成环境退化、技术上适当、经济上可行、社会上能接受的”农业。持续农业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实现农业的集约性、高效性、持续性和_____。
A: 多样性
B: 可发展性
C: 健康性
D: 稳定性



88、单选题  两百多年前,《周易》被译介到欧洲。欧洲哲学家和科学家从《周易》卦象中得到启示,提出二进制数学,后来二进制数学成为电子计算机的理论基础之一。这一现象说明_____。
A: 中华文化是西方文化的母体
B: 文化的多样性是文化创新的基础
C: 文化的交流、借鉴是文化创新必然要经历的过程
D: 先进民族文化必然不断取代落后民族文化



89、单选题  强调内在奖励和外在奖励之间的关系的理论是_____。
A: 双因素理论
B: 认知评价理论
C: 强化理论
D: 期望理论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成文日期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凡是经过会议通过方能生效的公文,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B: 成文日期即发文日期,是印发公文的日期
C: 公文的成文日期就是生效时间
D: 联合行文以最主要单位领导人的签发日期为准



91、单选题  据工商部门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订立的合同约40亿份,但履约率只有50%多一点,这反映我国市场交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是_____。
A: 法律问题
B: 决策问题
C: 公平问题
D: 信用问题



92、判断题  整个行政管理工作,实际上就是以信息处理为中心的工作。_____



93、多选题  如果余某对处罚决定既不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超过规定期限仍不缴纳罚款,则航运主管机关可以采取以下哪些措施?_____
A: 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对余某加处罚款
B: 依法拍卖余某被扣押的渔船
C: 直接强制余某履行
D: 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94、单选题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立为民之制为重点,突出作风建设。“四风”是指:_____
A: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B: 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
C: 主观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
D: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宗派主义、奢靡之风



95、多选题  中国气候有_____三大特点。
A: 显著的季风特色
B: 明显的大陆性气候
C: 盛行的冬季风和夏季风
D: 多样的气候类型



96、判断题  魏晋以后,尚书省设“吏部”,掌管中央官吏的任免、考察、升降、调动等事务。_____



97、单选题  人类学家发现早在旧石器时代,人类就有了死而复生的信念,在发掘出的那个时代的古墓中,死者的身边有衣服、饰物和武器等陪葬品,这是最早关于人类具有死后复生信念的依据。 下列哪项是上述论断所假设的前提?_____
A: 死后复生是大多数宗教信仰的核心信念
B: 宗教信仰是大多数古代文明社会的特征
C: 放置陪葬品是后人表示对死者的怀念与崇敬
D: 陪葬品是为了死者在复生后使用而准备的



98、单选题  某群众性拔河比赛半决赛的四个队已经全部决出:东城区“梅”字队对阵西城区“俊”字队,东城区“兰”字队对阵开发区“龙”字队。赛前,小李预测:东城区两个队至少有一个获得冠亚军;小王预测:“梅”、“俊”两个队都至多只能获得亚军。赛后证明两人的预测都是不正确的。由此可见,获得冠军的是_____。
A: “俊”字队
B: “兰”字队
C: “梅”字队
D: “龙”字队



99、单选题  甲商场向乙公司订购100套男装,每套1000元。双方约定,甲商场先付5万元,乙公司交付男装经验收后,再付清剩余款项。后来,乙公司只交付80套男装,经甲商场验收,有20套不符合质量要求。乙公司要求甲商场付清剩余款项,遭甲商场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商场有权拒付剩余款项
B: 甲商场应当付清剩余款项
C: 甲商场应当再付1万元
D: 甲商场应当再付3万元



100、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下半年山东菏泽曹县教..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