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湖南省汝城县事业单位第二批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冲刺题(一)
2023-11-07 10:22: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控制是管理者、领导人或组织中实际从事控制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事,与普通操作人员无关。_____



2、单选题  市场经济国家运用货币政策调节经济,其中心是_____。
A: 调节税收
B: 调节物价
C: 调节汇率
D: 调节货币供应量



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构建和谐社会
D: 改革开放



4、单选题  现代自然科学证明,在由基本粒子和场所构成的宇宙中,普遍地存在着万有引力、电磁力、强力和弱力这四种具体的相互作用。一切物质的东西无不处在这些相互作用之中,并且彼此发生着质量、能量的或信息的交流。这表明联系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普遍性
C: 多样性
D: 永恒性



5、单选题  企业规章制度是企业的内部法规,是企业日常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依据,也是处理劳动纠纷的重要依据。关于企业规章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不违反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及政策规定,企业的内部规章制度就可以作为人民法院审理劳动争议案件的依据
B: 如果企业的内部规章制度与劳动合同约定的内容不同,劳动者有权请求优先适用劳动合同的约定
C: 通过民主程序制定的规章制度,如果不违反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及政策规定,就可以作为人民法院审理劳动争议案件的依据
D: 用人单位制定任何内部规章制度,均应不违反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及政策规定,并且必须是经过民主程序制定的



6、单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阶级成分包括_____。
A: 工人、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
B: 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资产阶级
C: 工人、农民、地主、国民党统治集团
D: 工人、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亲英美派的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和其他拥护抗日的阶级、阶层和集团



7、单选题  甲法院正审理乙对丙提起的债务纠纷案件时,丙因犯罪被判刑3年,送到某劳改农场服刑,在程序上甲法院应如何处理该债务纠纷案?_____
A: 继续审理
B: 移送乙住所地法院管辖
C: 移送某劳动农场所在地法院管辖
D: 中止诉讼程序



8、单选题  世界之最是指在全世界范围内最突出的某一人、事、物等。下列关于世界之最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是中国的青藏铁路
B: 目前世界上最全的百科全书是中国的永乐大典
C: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
D: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公园是美国黄石国家公园



9、单选题  当东京时间为17:30,那么北京时间是_____。
A: 18:00
B: 18:30
C: 16:30
D: 17:00



10、判断题  “人性自私”观点的错误在于违背了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的科学论断。_____



11、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特别累犯是指_____的犯罪分子,在刑法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任 何时候再犯上述任一类罪的,都以累犯论处。
A: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
B: 恐怖活动犯罪
C: 侵犯财产犯罪
D: 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



12、单选题  依照我国现行宪法的规定,决定特别行政区进入紧急状态的权力属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13、单选题  某顾客到一家超市买东西,被保安人员怀疑偷拿商品,强行搜身,并未搜出赃物。该顾客将这家超市告上法庭,顾客胜诉。这是因为这家超市侵犯了顾客的_____。
A: 知情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公平交易权
D: 人格尊严受尊重权



14、单选题  该案例中,甲对乙代买电视机的行为应视为_____。
A: 不确定买卖
B: 无效买卖
C: 追认
D: 有效买卖



15、单选题  政府宏观调控中的法律调节手段的主要实现形式是_____。
A: 行政法
B: 经济法
C: 宪法
D: 民法



16、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我国要建立宪法宣誓制度。宪法宣誓的做法源于_____。
A: 美
B: 英
C: 德
D: 法



1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统筹兼顾
D: 人和自然和谐发展



18、判断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各地建立对工作实绩进行考核评价的新指标体系,不应仅仅考察GDP的增长,还要同时考核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收入、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等,引导各级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_____



19、多选题  下列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有_____。
A: 子女
B: 父母
C: 配偶
D: 祖父母



20、单选题  甲乙夫妻发现刚生下的孩子有缺陷后,扔到河里淹死。甲乙犯有_____。
A: 遗弃罪
B: 虐待罪
C: 故意杀人罪
D: 过失杀人罪



21、单选题  行政机关作出的下列行为中,_____属于行政复$的范围。
A: 对工作人员小李开除的决定
B: 对公民王某错误刑事拘留
C: 内部调整人员的决定
D: 对于一起治安案件推迟未作处理



22、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以及专利权和商标权的总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概念、涵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23、单选题  目前人类开发海洋资源,主要是开发海洋的_____
A: 生物资源
B: 矿产资源
C: 能源
D: 化学资源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格高低无关
B: 职业道德的养成只能靠社会强制规定
C: 职业道德从一个侧面反映人的道德素质
D: 职业道德素质的提高与从业人员的个人利益无关



25、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某大学生半夜梦游将室友踩伤
B: 某市爆发大规模的反战游行
C: 见死不救的行为
D: 农民种植果树的行为



26、单选题  在“神舟”十号上进行太空授课的航天员是_____。
A: 聂海胜
B: 刘洋
C: 张晓光
D: 王亚平



27、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小令的基本形式是单支曲,又称“叶儿”。每支小令只用一个曲牌,一韵到底,多用来写景抒情,如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便是一首脍炙人口的佳作。
B: 套数又名套曲,就是在同一宫调内,联接许多曲牌成一组曲,来歌咏一个内容,可写景抒情,也可叙述故事,如睢景臣的《哨遍高祖还乡》
C: 杂剧是古典戏曲的一种形式,产生于金末元初,是在金院本和诸宫调的影响下,吸收历代各种表演艺术成果而形成的完整而成熟的戏剧艺术。
D: 元杂剧可分为旦本(女主角主唱)和末本(男主角主唱)两种,在结构上包括四折一楔子,每折戏可用不同的宫调演唱。



28、单选题  关于人类探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嫦娥一号”是我国的登月工程
B: 阿姆斯特朗是登陆月球第一人
C: “阿波罗计划”是美国的登月工程
D: 美国发射的“月球陨坑观测与遥感卫星”在月球上发现了水



29、判断题  国际收支能够反映一国经济的稳定程度。_____



30、单选题  当生产硫酸的车间发生火灾时,不能用_____灭火。
A: 干粉灭火剂
B: 水
C: 二氧化碳
D: 砂子



31、多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这是要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B: 这可以消除经济下行的压力
C: 这可以扩大就业和增加居民收人
D: 这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3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3、单选题  以下哪一项不符合武汉市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_____
A: 深人推进工业倍增计划,加快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
B: 全面提速服务业升级计划,加快建设国家商贸物流中心
C: 制定实施国际化水平提升计划,加快建设国际化大城市
D: 制定实施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加快建设国家教育中心



34、多选题  关于物权与债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权具有排他性,债权具有请求性
B: 物权是对世权,债权是对人权
C: 同一物上既有物权又有债权时,物权总是优先于债权
D: 物权可因债权的实现而取得,债权可因物权受侵害而发生



35、单选题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国家主席



36、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C: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37、判断题  行政机关对其他机关或者其直接管理的事业单位的人事、财务、外事等事项的审批不属于行政许可。_____



38、单选题  第41~45题,每道试题先给出一个概念的定义,要求你严格依据定义,从中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 41.侵犯知识产权罪,是指违反知识产权保护法规,未经知识产权所有人许可,非法利用其知识产权,侵犯国家对知识产权的管理秩序和知识产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情节严重的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侵犯知识产权罪的是_____。
A: 李龙通过网络传播淫秽录像
B: 张军贩卖假药
C: 王强制作并出售盗版光碟
D: 吴建冒充某高校招生老师骗取家长钱财



39、单选题  在我国,依法治国的领导力量是_____。
A: 工农联盟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中共中央
D: 中国共产党



40、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文的行文规则,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文要讲求实效性
B: —般情况下应该逐级行文
C: 逐级行文即按隶属关系只对直属的上下级机关文
D: 不同级别的党政机关之间可联合行文



41、单选题  郭沫若说绳可锯木断,水可滴石穿。苦干加巧干,坚持持久战。”这其中包含的主要哲理是_____。
A: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B: 辩证的否定是既肯定又否定
C: 量变是引起质变的必要条件
D: 事物是个性和共性的统一



42、单选题  以下有关物理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当导体的长度、材料相同时,横截面积越大,电阻越大
B: 一个物体的电阻随着电流的增大而减小,随着电压的增大而增大
C: 伏特、欧姆、安培分别是电流、电阻、电压的国际标准单位
D: 照相机和摄像机的基本原理是小孔成像和凸透镜成像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根据我国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全国分成东部、西部、中部和南部四大经济区
B: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
C: 我国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8%左右
D: 我国大陆海岸长达1.8万公里



44、多选题  下列民谚、俗语中不能反映热学原理的是_____。
A: 瑞雪兆丰年
B: 有麝自然香,何须迎风扬
C: 玉不琢不成器
D: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45、单选题  遵义会议委托_____起草《中央关于反对敌人五次“围剿”的总结的决议》。
A: 毛泽东
B: 张闻天
C: 周恩来
D: 博古



46、单选题  夜晚看星星,会感觉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_____。
A: 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现变化
B: 星星所在的距离产生变化
C: 大气遮挡透明度是变化的
D: 宇宙中的遮挡物变化所致



47、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48、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改革。中央提出,要以_____为重点,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A: 农业人口
B: 农业转移人口
C: 城镇常住人口
D: 城市人口



49、单选题  甲被乙打伤后,向当地司法鉴定机构申请伤情鉴定,该机构出具了轻伤的鉴定结论,该鉴定结论在诉讼中属于_____。
A: 物证
B: 书证
C: 医学鉴定结论
D: 视听资料



50、多选题  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下列哪些是网络给我们带来的问题?_____
A: 信息泛滥、垃圾信息
B: 网络犯罪
C: 一些青少年沉迷于网络虚拟世界中不能自拔
D: 严重污染环境



5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_____。
A: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B: 运动是相对的,静止是绝对的
C: 运动是抽象的,静止是具体的
D: 运动是具体的,静止是抽象的



52、单选题  我国在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1)从改革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人手,逐步把教师工资、公用费用等支出纳人公共财政保障范围;(2)在贫困地区实行“两免一补”政策;(3)将免费义务教育扩大到中国农村;(4)在集中连片困难地区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上述原则和计划提出的时间顺序是_____。
A: 1、2、3、4
B: 2、1、3、4
C: 2、3、4、1
D: 1、2、4、3



53、单选题  甲骗称自己是某建设厅领导,骗得女子乙与其恋爱并同居又骗得乙及家人3万元挥霍一空。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重婚罪
B: 诈骗罪
C: 盗窃罪
D: 招摇撞骗罪



54、单选题  填人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一个人的心理只要是健康的,他就有自知之明,就有可能______ 地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存在的价值,对自己的能力、性格和优缺点都能做出_____ 的评价。
A: 透彻 恰如其分
B: 如实 不偏不倚
C: 客观 条分缕析
D: 准确 鞭辟入里



55、判断题  在权力运行体系中,决策是核心,执行是关键,监督是保障。_____



56、单选题  面对因北京市政府搬迁引发的通州区域楼市暴涨的局面,2015年8月14日晚,北京市住建委、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决定8月15日起在通州区实施更严格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这一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间接调控
B: 直接控制
C: 计划职能
D: 反馈



57、多选题  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不停止执行,但在_____情形下可以停止执行。
A: 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B: 被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C: 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D: 文件规定停止执行的



58、判断题  在民事诉讼中,人民法院对起诉进行审查后,对于应当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应当告知原告提起行政诉讼。_____



59、单选题  整风运动的重点是反对_____,目的是发扬马克思主义实事求是精神,坚持正确的思想路线。
A: 党八股
B: 教条主义
C: 宗派主义
D: 唯心主义



60、单选题  省人民政府制定行政规章属于_____行为。
A: 依申请公开
B: 行政合同
C: 抽象行政
D: 制定法律



61、多选题  以下科技活动发生在宋朝时期的是_____。
A: 活字印刷术
B: 火药在军事上得到广泛的使用
C: 发明罗盘应用于航海
D: 第一架天文望远镜出现



62、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应当制发通知的有_____。
A: 某大学向某市旅游局联系有关学生毕业实习的事项
B: 某银行向各储蓄所下达季度储蓄任务
C: 某人事局贯彻财政局有关职工差旅费报销标准的文件
D: 某公司聘任四名部门经理



63、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_____。
A: 赖以存在的所有制结构不同
B: 运行的目的不同
C: 分配方式不同
D: 宏观调控的作用不同



64、单选题  随着CPI的不断提高,在过去三年中F市日常生活必需品平均价格增长了28%。但同一时期,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的开支占家庭平均收人的比例并未发生多大变化。因此,在过去三年中F市家庭平均收人一定也增长了28%。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上述论证所假设的?_____
A: 在过去三年中,平均每个家庭购买的日常生活必需品数量和质量没有变化
B: 在过去三年中,除生活必需品外,其他商品平均价格的增长低于28%
C: 在过去三年中,每个家庭用于购买高档消费品的平均开支明显减少
D: 在过去三年中,家庭平均生活水平下降了



65、单选题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描写的是我国哪一个著名的瀑布景观?_____
A: 黄果树瀑布
B: 壶口瀑布
C: 庐山瀑布
D: 德天瀑布



6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民法调整的社会关系的是_____。
A: 甲、乙两个公司之间发生的租赁合同纠纷
B: 胡某与其弟弟之间因继承发生的纠纷
C: 杨某与其供职的公司之间发生的知识产权纠纷
D: 赵某与某行政机关因罚款数额发生的争议



67、单选题  下列有关烹调小常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烧焦的鱼、肉中的蛋白质会转化为致癌物质,因此烧焦的鱼、肉不能食用
B: 豆浆除富含蛋白质外,还含有大豆素等有毒物质,因此豆浆食用前要煮沸除去有毒物质
C: 烹调难以煮烂的食物时,可适当早加入些食盐,使水的沸点升高,食物易熟
D: 烹调食物时,味精可早些放入食物中,使食物的味道更加鲜美



68、判断题  管理是指在特定的环境条件下,以人为中心,对组织所拥有的资源进行有效地决策、计划、组织、领导、控制,以便达到既定组织目标的过程。_____



69、单选题  以下哪种行为属于抢劫罪的法定加重情形,应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油徒刑、死刑?_____
A: 甲到白某家盗窃,被白某发现,白某将甲一直追出户外。在户外,甲用随身携带的砍刀将白某砍成轻伤
B: 乙欺骗出租车司机黄某,说要到20公里外的某地去。上车后,乙以刀胁迫黄某交钱,黄某只有20元,全部交给了乙
C: 丙抢劫银行的运钞车,共劫得50万元
D: 某城市有一个地方因偏僻而被居民称为“野猪林”,丁夜间藏在此处进行抢劫,一夜间连续抢劫6人,共劫得5200元



70、单选题  纳米的尺度指_____。
A: 10的-8次方至10的-5次方米
B: 10的-6次方至10的-3次方米
C: 10的-7次方至10的-6次方米
D: 10的-10次方至10的-7次方米



71、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与负责人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岗位的人员,不包括_____。
A: 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的
B: 直系血亲关系的
C: 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曾有上下级关系的
D: 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的



72、单选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_____。
A: 价格机制
B: 竞争机制
C: 供求机制
D: 风险机制



73、判断题  中国人民政协会议的主要职能是制定法律、参政议政。 _____



74、单选题  被代理人对无权代理行为追认后,该代理关系_____。
A: 自追认后有效
B: 自始有效
C: 自始无效
D: 在相对人同意后有效



75、单选题  近代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的第一面光辉旗帜是_____。
A: 义和团的反帝斗争
B: 太平天国抗击洋枪队的斗争
C: 三元里人民的抗英斗争
D: 大沽口自卫反击战



76、单选题  赞成毛泽东农村包围城市的观点,提出“先有农村红军,后有城市政权”论断的领导人是_____。
A: 周恩来
B: 刘少奇
C: 朱德
D: 王稼祥



77、单选题  下列有关代理行为的法律特征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代理人必须以自己的名义进行活动
B: 代理人必须以被代理人的名义进行活动
C: 代理行为产生的法律后果直接由被代理人承受
D: 代理人在被代理人授权范围内独立做出意思表示



78、单选题  在我国文化体制改革中,我国政府自2000年以来对文化基础设施的投入,是过去几十年的总和,覆盖城乡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坚持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是:_____
A: 增强综合国力的主要途径
B: 文化创新的主要途径
C: 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的主要途径
D: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要途径



79、单选题  中国的河流众多,按照河流径流的循环形式,有注入海洋的外流河,也有与海洋不相沟通的内流河。下列河流属于太平洋水系的是_____。
A: 怒江、长江、汾河
B: 黄河、鸭绿江、黑龙江
C: 江陵江、额尔齐斯河、湘江
D: 雅鲁藏布江、塔里木河、辽河



80、多选题  主张思维能认识现实世界的有_____。
A: 所有唯心主义
B: 有些唯心主义
C: 所有唯物主义
D: 有些唯物主义



81、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竞争性
D: 有序性



82、单选题  —个数据库中有a、b、c、d、e、f六个语句,但目前这个数据库是不协调的,必须删除某些语句才能恢复数据库的协调性。已知: (1)如果保留语句a,那么必须保留语句d和c (2)如果保留语句b,那么必须同时删除语句e和d (3)只有保留语句b,才能保留语句f (4)语句a是非常重要的信息,不能删除。 以上各项如果为真,则下列哪项一定为真?_____
A: 保留语句e并且删除语句d
B: 同时保留语句d和语句e
C: 保留语句e并且删除语句b
D: 同时删除语句b和语句f



83、单选题  “2008年度中国主流媒体十大流行语”为:北京奥运、金融危机、志愿者、汶川大地震、神七、改革开放30周年、三聚氰胺、降息、扩大内需和粮食安全。这些流行语成为去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词,它表明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的独立性
B: 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起反作用
C: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D: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变化是同步的



84、单选题  为保障国家未来10~20年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安全战略,实现第三步国家战略目标,我国提出了_____,其突出特点是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
A: 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发展计划
B: 国家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C: 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科技计划
D: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



85、单选题  关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行政机关的下列哪一做法符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_____
A: 甲县规定,乡、镇政府制作的政府信息,统一由县政府负责公开
B: 乙市一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标准发生变动,在标准变动以后第30日予以公开
C: 丙区规定,行政机关应当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更新
D: 丁市政府在市图书馆设置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并配备相应的设备,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86、单选题  高通货膨胀下的GDP增长将导致金融市场行情_____
A: 上升
B: 下跌
C: 不变
D: 都有可能



87、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部分地区陆续推出了对电、水气等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实行阶梯价格制度的改革方案,将居民用电、用水、用气量划分为不同档次,各档用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政府推行阶梯价格制度的主要意义在于_____。
A: 发挥价格杠杆功能,引导资源合理利用
B: 降低居民生活成本,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C: 坚持市场定价机制,发挥市场自发作用
D: 稳定市场物价水平,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88、判断题  所谓不要式合同是指当事人订立的合同依法不需要采取特定形式,当事人可以采取口 头方式,也可以以书面形式。_____



89、单选题  公元前399年,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被雅典陪审团不公正地判处死刑。苏格拉底拒绝了朋友为其提供的越狱计划并毅然赴死,其坚持的核心信念是_____。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法律必须得到遵守
C: 罪刑法定
D: 罪刑相适应



90、单选题  —件公文同其他公文相区别的最强的专指性标识是_____。
A: 文种
B: 标题
C: 主题词
D: 发文字号



91、单选题  关于我国宗教,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宗教徒信奉的主要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
B: 佛教是我国土生土长的宗教
C: 中国实行宗教与教育分离的原则,在国民教育中,不对学生进行宗教教育
D: 伊斯兰教于公元7世纪传人中国



92、单选题  “丝绸之路”以古长安为起点,西至古城_____。
A: 开罗
B: 雅典
C: 罗马
D: 君士坦丁堡



93、单选题  我国采取的是哪种国家结构形式?_____
A: 复合制
B: 单一制
C: 复合制与单一制相结合
D: 分散制



94、单选题  被誉为“中国最美洗脚妹”的厦门市外来务工人员刘丽,10多年来用布满老茧的双手资助了上百个贫困学生,被评为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这说明了实现人的价值的根本途径在于:_____
A: 在自我完善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B: 在社会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C: 在人生旅途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D: 在个人奋斗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95、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的思想路线是指_____。
A: 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
B: 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96、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指_____。
A: 政协运用各种手段实现对国民经济的领导
B: 市场经济具有弱点的缺陷
C: 国家运用各种手段对国民经济进行的调节和控制
D: 以行政手段为主,充分发挥宏观调控的总体功能



97、单选题  3月16日,乌克兰_____举行全民公投,其中参加公投的公民中96.6%的公民赞成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俄乌关系,俄欧关系,俄美关系进一步恶化,世界局势紧张。
A: 塞瓦斯托波尔
B: 基辅
C: 克里米亚
D: 索契



98、判断题  淡水是无色透明的,而海水则是蓝色的。_____



99、单选题  公示制是在拟任人选经过组织考察并确定了拟任职务之后,再向社会公布;而预告制是考察对象在组织考察之前,就向社会公布,并且将考察的各个进程都提前预告,公之于众,以便征求群众意见。实行预告制有利于_____。 ①从机制上保证选用干部置于群众监督下 ②公民行使干部任免权 ③在很大程度上避免用人失误 ④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政治、行使监督权的热情
A: ②③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100、单选题  列宁指出:所谓阶级,就是这样一个集团,由于它们在一定社会经济结构中所处的地位不同,其中一个集团能够占有另一个集团的劳动。说明阶级产生于_____。
A: 生产力的充分发展
B: 社会分工的发展
C: 剩余生产力的发展
D: 生产资料私有制的出现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