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直接考核招聘教师的冲刺卷(一)
2023-11-07 10:25: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群众观点是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观点,其基本内容是_____。
A: 坚信人民群众自己解放自己的观点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点
C: 一切向群众负责的观点
D: 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2、单选题  行政法规在对行政关系加以调整后所形成的一种行政法上的权利义务关系即行政法律关系,下列不属于行政法律关系特征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主体是必不可少的一方当事人
B: 行政法律关系具有预先规定性与不可选择性
C: 行政法律关系具有对等性
D: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的权利与义务具有统一性



3、单选题  最近,我国已经把醉驾纳入刑法定罪量刑,其罪名是_____。
A: 非法驾驶罪
B: 危险驾驶罪
C: 危害人身安全罪
D: 危害社会安全罪



4、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局长张某以工作需要为由,批准其自己兼任某证券公司董事,并领取报酬
B: 领导成员不再适合担任现任领导职务的,应当责令其辞去领导职务
C: 公务员对涉及本人的人事处理不服的,可以自知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60日内向劳动仲裁机关申诉
D: 公务员在挂职锻炼期间,与原单位的人事关系不改变



5、单选题  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加工后再利用的做法所体现的唯物辩证法观点是_____。
A: 矛盾总是处于对立统一之中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着事物的性质
C: 矛盾的双方往往是此消彼长的关系
D: 在一定的条件下矛盾双方可以相互转化



6、单选题  大辞典中页数需闲6869个数字,具体多少页?_____
A: 1994
B: 1964
C: 1942
D: 1886



7、单选题  循环经济实质上是一种自觉的经济形态,它需要公共部门、实体经济和金融界三方面转变观念,共同_____,在全社会形成发展循环经济的良好_____。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营建环境
B: 努力氛围
C: 营造局面
D: 建造局势



8、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一块蛋糕,由于担心谁来切都会给自己多切一些,因而两人就如何公平分配争执不下。有人给他们出了一个主意:让一个人切,另一个人先挑选,这样分蛋糕的公平问题就解决了。这启示我们_____。
A: 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前提和基础
B: 要坚持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原则
C: 分配公平主要指收入分配的平等
D: 促进公平正义必须依靠合理的机制和政策



9、单选题  甲购买了乙一辆二手货车,甲付清了全部货款,乙让甲直接把车开走,二人还没有去办理过户手续。甲开上货车回家的途中,不料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发生损毁。请问,下列说法哪个正确?_____
A: 甲已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应自己承担损失
B: 甲没有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因此有权要求乙返还车款
C: 乙没有与甲一起办理过户手续,应承担部分民事责任
D: 甲和乙之间的买卖合同未生效,因为方没有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10、判断题  我国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也就是共产主义的初级阶段。_____



11、单选题  将下列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①这时你的心灵便贴紧了山的心灵,别动也别想,好好地听一听鸟叫吧 ②在山上,每一片风景,都会使你神迷 ③当然,山上有的是娇艳的花、婆娑的树,有的是奇崛的岩石、爽飒的风、飘逸的云朵 ④到山里来,找一片幽深的林子躺下,静静地躺在铺着落叶的土地上 ⑤但,我说我还是最喜欢听山里的鸟叫 ⑥到山上来,我最喜欢的事就是听鸟叫
A: ④①⑥④②⑤
B: ②③⑤④①⑥
C: ⑥③②⑤④①
D: ⑥④①②③⑤



12、单选题  完全垄断企业可以采用_____的方法定价,以获得最大垄断利润。
A: 根据市场上的供求关系
B: 成本加成法
C: 单一定价与歧视定价相结合
D: 价格领先制



13、单选题  在经济衰退时期,有利于扩大内需的政策措施是_____。
A: 提高利率
B: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C: 降低税率
D: 缩减财政支出



14、单选题  蒸汽机的发明者是_____。
A: 纽克曼
B: 瓦特
C: 居里夫人
D: 爱迪生



15、单选题  制定工资报酬时应该考虑的第一个因素应当是_____。
A: 激励原则
B: 保健因素
C: 公平因素
D: 需求因素



16、单选题  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是_____。
A: 工人阶级领导的,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广泛联盟
B: 以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为政治基础的全体劳动者和爱国者联盟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联盟
D: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党与非党的特殊联盟



17、单选题  下列行政强制措施当中,_____属于间接执行性强制措施。
A: 查封、扣押
B: 强制收购
C: 限期执行
D: 代执行



18、判断题  行政诉讼审查的对象是行政争议。_____



19、多选题  物理原理在日常生活中被广泛运用,给人们带来很大的便利,例如杠杆原理。下列工具运用了杠杆原理的有_____。
A: 模子
B: 扳手
C: 撬棍
D: 指甲刀



20、单选题  大雁在飞翔时的队形,有时是“一”字形,有时是“人”字形,影响它们飞翔队形变化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大雁数量
B: 飞行方向
C: 地磁线角度
D: 风向变化



21、单选题  事业单位设立的宗旨是_____。
A: 经营性
B: 公益性
C: 生产性
D: 竞争性



22、单选题  法的适用是指_____。
A: 国家司法机关根据法定职权和法定程序,具体应用法律处理案件的专门活动
B: 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职人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贯彻和实施法律的活动
C: 国家立法机关制定法律的活动
D: 法律在社会实际生活中的具体运用和实现



23、单选题  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实质是_____。
A: 以生产资料公有制为基础
B: 以按劳分配为原则,以劳动者共同占有生产成果为特征
C: 以共同富裕为目标
D: 以上都正确



24、单选题  遵义会议在中国革命的危急关头集中解决的问题是_____。
A: 党的理论建设问题
B: 党的军事和组织问题
C: 党的思想路线问题
D: 党的作风建设问题



25、单选题  古人的年龄有时不用数字表示,而是用专门的称谓来代替,下面的年龄称谓按从小到大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豆蔻 ②弱冠 ③耄耋 ④不惑 ⑤花甲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②④⑤③
C: ⑤④①②③
D: ③①②④⑤



26、单选题  ①收集资料进行诊断②组织与发展顾问初步接触③实施变革④形成对变革结果的一致看法⑤结束咨询_____
A: ②一④一①一③一⑤
B: ③一②一①一④一⑤
C: ①一④一③一②—⑤
D: ③一①一②一⑤一④



27、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在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必考虑形式
B: 也应考虑形势
C: 必须考虑形势
D: 法律必须无条件服从形势



28、多选题  政府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宏观间接调控
B: 计划指导原则
C: 集中和重点性原则
D: 以经济手段为主的综合配套调控原则



29、单选题  距1994年首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已经过去了整整20年。2014年3月15曰,修订后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简称新“消法”)正式实施。经过大修的新“消法”增加了很多新内容,这些修改,进一步体现了平等善待消费者与经营者的原则,在权益保护上更加鲜明地向_____适度倾斜。
A: 生产者
B: 经营者
C: 消费者
D: 销售者



3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开始在实践中探索本国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标志是_____。
A: 过渡时期总路线的制定
B: 整风运动的开始
C: 毛泽东在最高国务会议上作《论十大关系》的报告
D: 中共“八大”召开



3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首次提出关于执政党建设的会议是党的_____。
A: 七大
B: 七届二中全会
C: 八大
D: 十六届四中全会



32、单选题  撰写规范性文件时,所运用的表达方式主要是_____。
A: 说明
B: 议论和说明
C: 叙述
D: 描写



33、单选题  赵某乘一女工深夜行走至无人处时,大喝一声“放下包”,该女工听到喊声,扔包便跑,赵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诈骗罪
D: 不构成犯罪



34、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经济、政治、社会发展之间的不协调
B: 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C: 人口快速增长与资源相对不足之间的矛盾
D: 经济快速增长与地区经济差距不断扩大之间的矛盾



3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全党占指导地位是在党的_____上确立的。
A: 遵义会议
B: 中共七大
C: 七届二中全会
D: 中共八大



3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将减租减息政策改为没收地主土地分配给农民政策的文件是_____。
A: 《中共闽西第一次代表大会决议》
B: 《关于清算减租及土地问题的指示》
C: 《中国土地法大纲》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



37、单选题  1946年8月,毛泽东在和美国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的谈话中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
B: 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是真老虎又是纸老虎
C: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D: 我们必须打败蒋介石,并且能够打败蒋介石



38、单选题  Wha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_____
A: Miss Agnew was bom in 1974.
B: Miss Agnew * s parents do not live in Howick now.
C: Miss Agnew will work in New York.
D: Miss Agnew will study in New York.



39、单选题  人的本质归根到底是受_____。
A: 理性思维支配的
B: 社会物质关系决定的
C: 自然本能制约的
D: 上帝启示萌发的



40、单选题  法律责任是由特定法律事实所引起的对于损害予以补偿、强制履行或者接受惩罚的特殊义务,亦即由于违反第一性义务而引起的第二性义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导致法律责任的是_____。
A: 陈某向电视台举报揭露某公司造假,电视台没报道
B: 陈某被公共汽车售票员提醒后,仍不给残疾人王某让座,结果王某被挤伤
C: 孙某和肖某谈恋爱,后因感情不和分手,肖某极度痛苦,患上抑郁症
D: 某公司要求工人每天至少工作16小时,加班费每小时5元



41、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公共行政管理事务的是:_____
A: 某国有企业给员工解决住房问题
B: 媒体和公众要求政府对物价实行控制
C: 某企业员工举行示威活动,要求企业增加工资
D: 某政府机关与某公司发生经济合同纠纷



42、单选题  中国无产阶级先于中国资产阶级产生,决定因素是_____
A: 无产阶级是新生产力的代表
B: 中国资产阶级先天不足
C: 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在生产中的不同地位
D: 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



43、单选题  “杜能圈”是以城市为中心,围绕城市呈_____分布。
A: 轴型状
B: 放射型状
C: 同心圆状
D: 散射型状



44、单选题  创新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从发展上看,主导发展命运的决定性因素有_____
A: 社会生产力发展和劳动生产率提高
B: 依法治国理念的贯彻和落实
C: 努力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D: 社会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有机统一



45、单选题  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人口数已达到_____。
A: 12.5亿
B: 13.7亿
C: 12.8亿
D: 14.5亿



46、单选题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迅速深入开展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地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这并没有说明_____。
A: 政府具有宏观调控的职能
B: 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C: 市场具有自身克服不了的缺陷
D: 人民当家做主的主人翁地位



47、单选题  ①村民拿到补偿款②种子纯度不够③交涉无果④法庭调解⑤粮食减产_____
A: ②-⑤-③-④-①
B: ⑤-②-③-④-①
C: ⑤-④-①-②-③
D: ⑤-④-①-③-②



48、单选题  一个人到书店购买了一本书和一本杂志,在付钱时,他把书的定价中的个位上的数字和十位上的看反了,准备付21元取货。售货员说:"您应该付39元才对。" 请问书比杂志贵多少钱?_____
A: 20
B: 21
C: 23
D: 24



49、判断题  超越生产力发展水平的生产关系,也会促进社会发展。_____



50、单选题  有一位人大代表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就学是民生之基,就医是民生之急。”在我国现阶段,要解决这位代表所说的“本、基、急”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坚持艰苦奋斗
B: 坚持以人为本
C: 坚持改革开放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51、多选题  因为_____原因引起组织变革。
A: 环境不确定性增加
B: 领导忧患意识
C: 科技快速发展
D: 员工价值观改变



52、判断题  被代理人对无权代理行为追认后,该代理关系自始有效。_____



53、公文写作  简述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



54、单选题  对南极臭氧层空洞的研究要涉及_____。
A: 信息技术
B: 能源技术
C: 海洋技术
D: 生物技术



55、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内犯“左”倾错误的人提出“毕其功于一役”的主张,搞所谓的“无间断”革命,这种错误倾向实质上是_____。
A: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B: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C: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界限
D: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联系



56、单选题  甲乙两人路过丙家,发现丙家门口有一条狗,甲随即捡起一块石子向狗砸去。狗挣断链子窜了上来,甲未被咬着,乙却被狗咬伤。经查狗是丙替丁家看养的。此案中,_____。
A: 乙只能向甲请求赔偿
B: 乙可以向丙或丁请求赔偿
C: 乙可以向甲或丙请求赔偿
D: 乙无权要求赔偿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债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债可以无限制发行
B: 国债可以随意提前支取
C: 国债利息收入属于劳动所得
D: 国债是一种低风险的债券



58、判断题  二千一百多年前张骞两次出使西域,开辟了一条横贯东西、连接欧亚的“古丝绸之路”。_____



59、多选题  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包括:_____。
A: 就地保护
B: 迁地保护
C: 加强教育
D: 法制管理



60、单选题  政府机构构成六要素中,属于政府机构行使行政权力履行行政职责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机构设置
B: 人员综合
C: 行政经费
D: 权责体系



61、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性质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管理公共事务
B: 人民代表大会行使主权
C: 人民代表大会是国家权力机关
D: 人民代表大会行使监督的权力



62、判断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是: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63、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传播知识
B: 具备査考价值
C: 书面文字材料
D: 具备法定的权威性



64、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唯心主义观点的有_____。
A: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B: 吾心便是宇宙,宇宙即是吾心
C: 画饼充饥,望梅止渴
D: 形存则神存,形灭则神灭
E: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高产



65、单选题  《三国演义》中的张飞,从管理心理学角度讲,他最符合下列哪种?_____
A: 胆汁质
B: 粘液质
C: 多血质
D: 抑郁质



66、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就是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67、单选题  一般认为热带雨林是指阴凉、潮湿多雨、高温、结构层次不明显、层外植物丰富的乔木植物群落,下列关于热带雨林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热带雨林有春、夏、秋、冬四季
B: 热带雨林有春季、夏季两个季节
C: 热带雨林有雨季、干季两个季节
D: 热带雨林没有季节之分,常年都是雨季



68、单选题  _____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主要障碍。
A: 贫富差距
B: 民族矛盾
C: 宗教纷争
D: 霸权主义与强权主义



69、单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形成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
C: 改革开放的迫切需要
D: 世界性科技革命对我国的影响



70、多选题  四川省的下列城市中,属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有_____。
A: 成都
B: 自贡
C: 宜宾
D: 雅安



71、单选题  耕作是指作物种植以前,或在作物生长期间,为了改善植物生长条件而对土壤进行的机械操作,耕作的基本目的有三个:1.改良土壤结构;2.把作物残渣和有机肥料掩埋并掺和到土壤中去;3.清除杂草或者其他不需要的植株。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耕作的是_____。
A: 在果园里挖排水沟
B: 喷洒除草剂以清除杂草
C: 将雨后板结的表土破碎
D: 冬季在农田里种植绿肥作物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缓刑”的说法中,不适当的一项是_____。
A: 累犯不适用缓刑
B: 缓刑只适用于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C: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由公安机关考察
D: 如果没有法定的应当撤销缓刑的情形,缓刑考验期满,原判的刑罚就不再执行,并公开予以宣告



73、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造性



74、多选题  三段论:由两个含有一个共同项的性质判断作前提得出的一个新的性质判断为结论的 演绎推理。演绎推理是由普遍性的前提推出特殊性结论的推理。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三段论的是_____。
A: 所有的金属都不溶于水,铬是金属,所以铬不溶于水
B: 所有的麻雀都有羽毛,所有的鸽子都有羽毛,所以所有的鸟都有羽毛
C: 甲不是罪犯,乙不是罪犯,所以甲乙都不是罪犯
D: 周恩来是伟大的政治家,周恩来是伟大的军事家,所以周恩来是伟大的政治家和军事家



75、多选题  德国音乐大师贝多芬一生饱受贫困、耳聋、失恋的痛苦折磨,却为世界创造出卓越的作品,下列属于贝多芬代表作的有_____。
A: 《英雄交响曲》
B: 《战斗交响曲》
C: 《命运交响曲》
D: 《田园交响曲》



76、单选题  有人说,“有时失去是一种幸福,有时跌倒是一种站起”,这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两点论和重点论是统一的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相互转化
C: 有失就有得,有得就有失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促进物质发展



77、单选题  根据现行公文写作规范,下列关于该公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正文第一段中“节假日期间的”应该删除掉
B: 正文第一段中“拟采取如下措施”表述不当
C: 文中层次序号应写成“①”“②”“③”
D: 该公文属于普发性公文



78、判断题  魏源著书《四洲志》,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试图吸收西方先进技术,使中国富强起来是洋务思潮和洋务运动的先驱。_____



79、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框架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建立多层次的社会保障制度
B: 建立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C: 建立适应市场经济要求,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建立全国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



80、单选题  第五段划线句子理解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惊恐信号比微笑信号对我们更重要
B: 对于危险信号我们的大脑给予相应的关注更多
C: 大脑对于微笑并不是真的“视而不见”
D: 整体上说,大脑对于表情的反应顺序分别是惊恐表情、中性表情、快乐表情



81、单选题  完全不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_____。
A: 不满14周岁
B: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
C: 已满18周岁
D: 已满20周岁



82、单选题  我国倡导并奉行的国与国之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是_____。
A: 互不侵犯
B: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C: 互不干涉
D: 平等互利



83、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社会团体最根本的区别在于前者的_____。
A: 社会性
B: 行政指令性
C: 服务性
D: 实体性



84、单选题  复杂劳动被当作简单劳动的加倍,是因为_____。
A: 从事简单劳动不需要专门的学习和训练
B: 从事复杂劳动需要专门的学习和训练
C: 决定商品价值量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是以简单劳动为尺度
D: 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有差别



85、单选题  甲、乙、丙、丁分别购买了某住宅楼(共四层)的一至四层住宅,并各自办理了房产证。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甲、乙、丙、丁有权分享该住宅楼的外墙广告收入
B: -层住户甲对三、四层间楼板不享有民事权利
C: 若甲出卖其住宅,乙、丙、丁享有优先购买权
D: 如四层住户丁欲在楼顶建一花圃,须得到甲、乙、丙同意



86、单选题  不以荣为荣,不以耻为耻,甚而以耻为荣,是_____的表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荣辱观缺失乃至颠倒
C: 评价荣辱的标准不相同
D: 价值观、人生观各有不同



87、单选题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
B: 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
C: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D: 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88、单选题  超市柜台内货物的价格标签反映的是货币职能中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89、判断题  人体三大调节系统包括免疫系统、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_____



90、单选题  由于国外成本下降,我国某种钢材的进口数量出现突发性大幅度增加,使我国的钢材生产商大受损失。为保护我国厂商,我国可引用世界贸易组织的_____。
A: 反补贴规定
B: 反倾销规定
C: 国民待遇规定
D: 保障措施规定



91、判断题  精简机构和人员,是政府机构改革的关键和核心;只有机构和人员精简了,转变政府职能才能到位。_____



92、单选题  “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这一诗句体现了_____。
A: 物质和运动的统一
B: 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统一
C: 物质运动与时间、空间的统一
D: 时间和空间的统一



93、单选题  在邓小平理论中,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先要弄清楚的首要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是姓“资”还是姓“社”的判断标准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94、单选题  不属于计算机硬件的是_____。
A: 显示器
B: 鼠标
C: 操作系统
D: 打印机



95、判断题  职业纪律是职业道德规范的具体化,是职业道德的底线。_____



96、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江西东乡县、湖北宜昌市伍家岗区、云南昆明市官渡区发现了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采取了捕杀和紧急强制免疫,疫情已得到控制。
B: 古城淮安历史悠久,钟灵毓秀,洪泽湖、铁山寺、明祖陵、周恩来故居等名胜古迹无不以流光溢彩的风姿为中外游人所倾倒。
C: 当今社会中,信用缺失已成为一种普遍性的社会现象,它扰乱了市场秩序,降低了经济运行效率,使企业难以正常地发展,对整个社会贻害无穷。
D: 联合国医疗署的官员警告说,中国需要采取紧急行动制止艾滋病的传播,否则不采取紧急行动,今后10年里还会有1000万人成为艾滋病感染者。



97、单选题  发挥创造性,离不开求异思维。所谓求异思维,就是指注重已知与未知之间的矛盾,揭示现象与本质间的差别。它要求对公认为是完美无缺的定论持怀疑和批评态度,富于挑战性地对待传统和习惯的思维模式。正如李四光所说:“不怀疑不能见真理。” 这段话表明,“求异思维”主要是指:_____
A: 对已知的矛盾进行揭示
B: 富有怀疑和批评态度的思维方式
C: 李四光所用过的一种思维方式
D: —种传统的习惯思维方式



98、单选题  以新品种的开发和推广为特点的“绿色革命”是发展中国家农业生产上划时代的大事,主要表现在_____。
A: 新品质的种植需要良好的灌溉设施和管理
B: 消除了饥饿威胁,提高了粮食供给
C: 对发展中国家的农村社会结构产生了有利影响
D: 消除了农村的收入分配不平等现象



99、单选题  我们的教授将在考试现场为考生提供或讲解现代前沿交叉学科的一些资料和方法,考生阅读和聆听之后回答有关问题,他们在面对这些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问题时的认知能力、想象力,会让教授从中判断出考生是否具有潜质。芝加哥大学对学生的要求是:做你不会做的事。我们现在的教育培养出的学生很会做他们会做的事,难度再大只要在题型范围内总有能力解出来。但一遇到没有做过的事,往往不知所措。其背后是独立思考、想象力、创新能力的缺失。我们希望在考查中能发现具有这些能力的学生。从人才的发现规律看,他们才是拔尖创新人才的苗子。 最能概括这段话主旨的是_____。
A: 我们的教育与芝加哥的教育有区别
B: 我们将重在考查考生的创新潜质
C: 我们采用了一种新的考核方法
D: 有独立思考、想象能力的学生是拔尖创新的人才苗子



100、多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矛盾
B: 工人阶级同资产阶级的矛盾
C: 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的矛盾.
D: 社会主义道路同资本主义道路的矛盾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