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南永州市冷水滩区引进急需高学历及专业人才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07 10:35: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发明的专利权、版权或商业秘密带来的独占权,是由哪种市场垄断造成的?_____
A: 由资源的天然禀性带来产品(或服务)的独特性
B: 强制势力形成的垄断
C: 成本特性产生的垄断
D: 创新带来的垄断



2、单选题  甲与乙矛盾极深,一日两人又因琐事发生争吵,甲提出决斗,乙同意应战,两人决斗中,甲将乙捅伤,乙奋力反抗,致甲重伤,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过失犯罪
B: 故意犯罪
C: 防卫过当
D: 正当防卫



3、单选题  下列民间习俗与我国传统节日对应正确的是_____。 ①挂菖蒲、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等 ②扫墓、踏青、荡秋千、插柳等 ③赏菊、簪菊花、放纸鹤、饮菊花酒等 ④燃灯、赏花、观潮、设宴等
A: 端午节——清明节——中秋节——元宵节
B: 端午节——清明节——重阳节——中秋节
C: 清明节——寒食节一—中秋节——元宵节
D: 清明节——寒食节——重阳节——中秋节



4、单选题  夜盲症是一种维生素缺乏症,可食用鱼肝油缓解,主要是缺乏_____所致。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5、单选题  安定:动荡_____
A: 搀扶:推搡
B: 鼎盛:式微
C: 萧条:冷落
D: 扰攘:喧嚣



6、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的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7、单选题  王某(15岁)是初中学生。一次他开着父亲的车出去玩,在驾车途中将一过路行人撞伤。王某很害怕,欲驾车逃跑,但他又想:“被撞伤的人肯定会告发我,还不如把他轧死。”于是又驾车从伤者身上轧过去,然后逃跑。后来,伤者经抢救,保住了性命。根据上述情况,请回答1~3题。 1.王某撞伤路人的行为性质是_____。
A: 故意杀人
B: 故意伤害
C: 交通肇事
D: 不构成故意犯罪



8、单选题  小王是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每次听完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后,她总习惯于使用“您的意思是说……”这样的方式当面确认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小王这样做的最大好处是_____。
A: 引起服务对象的关注
B: 核实了信息的准确性
C: 贏得服务对象的尊重
D: 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



9、单选题  武昌起义后,袁世凯先是得以掌握清政府大权,继而篡夺辛亥革命胜利果实。这其中没有起作用的因素是_____
A: 清政府重新起用袁世凯
B: 立宪派和旧官僚的推波助澜
C: 西方列强的积极扶植
D: 资产阶级革命党人的软弱性



10、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情况。”这句话出自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反对本本主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新民主主义论》



11、多选题  强奸未遂与强制猥亵、侮辱妇女罪的区别是_____
A: 主体不同
B: 客体不同
C: 犯罪客观方面不同
D: 目的不同



12、判断题  质和量与事物的存在是直接同一的。_____



13、单选题  A、B、C三辆卡车一起运输1次,正好能运完一集装箱的某种货物。现三辆卡车一起执行该种货物共40集装箱的运输任务,A运7次、B运5次、C运4次,正好运完5集装箱的量。此时C车休息,而A、B车各运了21次,又完成了12集装箱的量。问如果此后换为A、C两车同时运输,至少还需要各运多少次才能运完剩余的该种货物?__________
A: 30
B: 32
C: 34
D: 36



14、单选题  唐太宗时期,政治清明,经济繁荣,国力强盛,史称_____。
A: 文景之治
B: 开皇之治
C: 贞观之治
D: 开元盛世



1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张三给予行政处分的决定内容,其中表述规范的一项是_____。
A: 特给予张三同志行政记过处分、
B: XX局根据XX规章第X条第X款的规定,给予张三同志行政记过处分
C: XX局给予张三同志行政记过处分一
D: 根据XX规章第X条第X款的规定,给予张三同志行政记过处分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原则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原则不仅关注行为的共性,而且关注行为的个别性
B: 法律原则是以全有或全无的方式应用于法律个案之中的
C: 法律原则在适用的过程中允许法官有较大的自由裁量权
D: 相互冲突的法律原则可以同时适用于同一案件当中



17、单选题  建筑物区分所有权是指根据使用功能将一栋建筑物于结构上区分为由各个所有人独自使用的专有部分和多个所有人共同使用的共有部分每一所有人享有对其专有部分的专有权与对共有部分的共有权的结合。其中,专有部分是指具有构造上及使用上的独占性,并能够成为分别所有权客体的部分,共有部分是指区分所有人所拥有的单独所有部分以外的建筑物其他部分,并由多个所有人共同使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建筑物区分所有权内容的是_____
A: 某小区业主将车停在小区内的公共停车场°
B: 某小区业主将小区内绿地用铁栅栏围上一块独占使用
C: 三楼业主使用一楼和二楼的公共梯登往三楼
D: —号楼的业主们都到一号楼顶晒台晾衣服



18、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业银行职能的是_____。
A: 货币发行
B: 最终贷款
C: 商业贷款
D: 执行货币政策



19、多选题  授权艺术是行政领导者的分身术和成事术,运用授权艺术的原则是_____。
A: 授权留责
B: 适度合理授权
C: 视能授权
D: 逐级授权



20、单选题  我们在生活中发现湿袜子粘在脚上很难往下脱。下列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大气压把袜子压在了脚上
B: 袜子和脚之间相互吸引的缘故
C: 粘水后增大了袜子和脚之间的摩擦力
D: 水有粘性,水把袜子和脚粘在一起了



21、单选题  有关天津工业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以钢铁工业和机械工业为主
B: 以汽车工业和冶金工业为主
C: 以食品工业和能源工业为主
D: 以纺织业和盐化学工业为主



22、多选题  随着纳米科技的快速发展,各国对纳米安全性问题的重视不断加强,目前面临的难题是_____。
A: 纳米物质对人体的危害有多大,可以通过何种途径进入人体
B: 纳米颗粒污染在大气污染中占多大比重
C: 纳米颗粒污染是如何产生的,以何种形式存在
D: 纳米颗粒污染如何检测,如何治理



23、单选题  刑法上的因果关系是指人的危害社会的行为与危害结果之间存在的_____
A: 表面联系
B: —般联系
C: 引起与被引起的关系
D: 普遍联系



24、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质上是_____。
A: 计划经济
B: 集体经济
C: 公有制经济
D: 法治经济



25、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最基本的市场是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要素市场
C: 价格市场
D: 产品市场



26、单选题  存款合同中的债务人是_____。
A: 储户
B: 存款机构
C: 银行柜员
D: 存款单位



27、单选题  我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既有一般市场经济的共性,又有自己的显著特点。表现在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遵循价值规律的要求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的企业有自主经营权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的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能够把市场和计划有机结合起来



28、单选题  板蓝根源自于《神农本草经)^作为中国第一部药物学专著一直被历代医学家所珍 视,是重要的医学宝典,在医学界同样影响深远,被誉为“医圣”的是_____。
A: 李时珍
B: 扁鹊
C: 华佗
D: 张仲景



29、单选题  —部《木府风云》,让我们更深人地了解了云南丽江文化,了解了一种文字,一种音乐,一方古乐,也为“驴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好的旅游选择,这主要说明提高文化产品的质量,可以_____。
A: 提高文化产品的内涵
B: 给文化产业带来更大的收益
C: 保护好传统文化
D: 促进民族文化的进步



30、多选题  甲是乙装饰公司的员工,负责外出购买装饰材料,某日骑电动车购买材料途中,路上不慎将行人丙撞伤,受害人丙将甲及乙公司一同告到法院,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侵害了丙的健康权
B: 甲的行为系违法行为
C: 乙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
D: 丙是诉讼中的被告



31、单选题  某日,甲在街上闲逛时,发现一辆摩托车停在路边,车主乙正在和别人聊天,甲趁乙不注意骑上摩托车就跑,乙发现后追上前去扭住甲。甲一拳把乙打倒在地,骑着摩托车逃跑,后被警察抓住。甲触犯的罪名是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盗窃罪
D: 交通肇事罪



32、单选题  甲、乙两个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为保证合同的履行,甲按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33、单选题  ①非分之财不要②被表彰③多了一万④急忙送回⑤取款二万三_____
A: ①-⑤-③-②-④
B: ⑤-③-①-④-②
C: ②-④-①-⑤-③
D: ④-②-⑤-③-①



34、单选题  _____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
A: 建设发展型国家
B: 建设创新型国家
C: 建设民主型国家
D: 建设法治型国家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司法解释审查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的司法解释应当在公布之日起5日内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B: 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认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的具体应用法律的司法解释同法律规定相抵触,可以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委员会书面提出审查要求
C: 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以及公民认为此司法解释与法律规定相抵触,可以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书面提出进行审查的建议,由常务委员会工作机构进行研究,送有关专门委员会进行审查,提出意见
D: 有关专门委员会认为司法解释与法律相抵触,可以直接要求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予以修改



36、多选题  甲、乙二人合作编写《合同法条文释义》一书,甲负责撰写总则部分,乙撰写分则部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甲、乙都有权单独使用对方撰写的部分
B: 甲、乙有权对自己创作的部分单独行使著作权
C: 本书为甲、乙创作的可分割使用的合作作品
D: 本书的著作权应属于甲、乙共同享有



3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全面的发展
B: 协调的发展
C: 可持续的发展
D: 以人为本



38、单选题  _____决定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客观标准。
A: 实践的真实绝对性
B: 实践的直接现实性
C: 实践的客观实在性
D: 实践的客观独立性



39、单选题  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转折点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秋收起义
C: 八七会议
D: 党的六大



40、单选题  在消化系统中,消化食物和吸收营养物质的主要器官是_____。
A: 胃
B: 大肠
C: 小肠
D: 口腔



41、多选题  我国行政处罚的种类有_____。
A: 警告
B: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
C: 罚款
D: 行政拘留
E: 责令停产停业



42、单选题  地皮________,这是升龙公司在市郊建造摩天大楼的重要原因。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紧缺
B: 紧急
C: 紧迫
D: 紧俏



43、单选题  在新世纪新阶段,维护和实现社会公平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
B: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C: 努力发展社会经济,最大限度地提高物质生活水平
D: 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



44、判断题  事业单位活动的行政化与民主化已经成为世界公共服务提供的一个重要特征。_____



45、单选题  有关犯罪预备,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犯罪预备包含着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法规定对犯罪预备予以必要的处罚
C: 犯罪预备已经造成犯罪客体的实际损害
D: 刑法规定对预备犯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处罚者免除处罚



46、单选题  美国科学家在一海底河床表面发现了一些古生物的足迹化石,经考证,留下这些足迹的生物距今 5.7 亿年,这把世界上最早的有腿生物生活的年代向前推进了 3000 万年。科学家们曾经以为,在寒武纪之前地球上主要存在的可能仅仅是一些微生物以及一些简单的单细胞动物。地球科学教授Loren Babock 表示: “我们一直都在研究在埃迪卡拉纪时期出现复杂生物如软珊瑚、节肢动物以及扁虫的可能性,但所得到的研究证据都不具有足够的说服力。但当我们发现了象这种利用腿走路的动物化石足迹后,该项推测的可能性就大大被提高了。”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推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科学家们认为,在寒武纪之前地球上不可能存在生物
B: 可以肯定,5.7 亿年前的有腿生物生活在海底水世界
C: 埃迪卡拉纪时期比寒武纪时期距离今天的时间更久远
D: 在此之前,对有腿生物的研究仅限于微生物及单细胞动物



47、单选题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提出的建设南山生态智慧城的“六字方针,2013年8月1日,运城市召开了南山生态智慧城环境综合整治大会,那么,这“六字方针”是指_____。
A: 绿坡、治湖、兴业
B: 绿树、拓荒、兴业
C: 治湖、治山、绿水
D: 绿树、治湖、治山



48、判断题  衡量生产力性质的客观尺度是劳动者技能的髙低。_____



49、单选题  继承关系中的被继承人_____。
A: 可以是公民、法人
B: 只能是公民
C: 只能是法人
D: 可以是其他社会组织



50、单选题  昨天,办公室来了一个小伙子,他主动跟小王搭话,说认识我们主编。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这个小伙子认识小王
B: 这个小伙子认识主编
C: 这个小伙子自称认识主编
D: 这个小伙子不认识小王,但认识主编



51、单选题  下列3题是类比推理题:每题先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要求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 辐射:健康_____
A: 化妆:美丽
B: 看书:知识
C: 鲜花:香气
D: 木材:热量



52、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在一些前沿技术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下列全部属于近30年来取得的重大突破的一组是_____。
A: 激光照排技术、量子通讯、古生物考古、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结晶
B: 月球探测、核电工程、反西格玛负超子、陆相成油理论
C: 哥德巴赫猜想、载人航天、古生物考古、南水北调
D: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第三代移动通信、高性能计算机、超级杂交水稻



53、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讲的“利润”是指_____。
A: 平均利润
B: 长期利润
C: 短期利润
D: 超额利润



54、单选题  媒介现象是指与媒介文化有关的文化现象,它既包括媒介本身的一些发展现象,也包括 媒介文化辐射产生的社会影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媒介现象的是_____。
A: —些电视台为了招揽观众创办了“跳水真人秀”节目
B: 周末版现象、都市报现象、电视频道专业化现象等
C: 一些电视节目由于过于煽情和暴力遭到了许多人的批评
D: 媒介中暴力文化、^色 情文化引发的青少年犯罪等



55、多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许多经济现象,下列几种经济现象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引进来--------为了获得资金,中国迪加集团公司向美国苹果公司转让部分股权
B: 走出去--------联想收购IBM
C: 卖方市场--------货多不值钱
D: 买方市场--------物以稀为贵



56、单选题  研究表明,专家棋手在扫视实战棋局5秒后,能准确再现20多个棋位,而新手仅能记住4~5个棋位,对于这一事实的合理解释是_____。
A: 专家的观察力敏锐
B: 专家记忆力敏捷
C: 专家有较高的智力水平
D: 专家储存了大量有关棋局的知觉模式



57、单选题  不属于我国基本法律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组织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58、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科学技术革命
C: 国际互联网
D: 生产和资本国际化



59、多选题  在下列行文中提出指正要求时,要使受文者严格按照要求拟文件,应写作_____。
A: 参照执行
B: 遵照执行
C: 参酌执行
D: 按照执行



60、单选题  如果一件文化衫的正面既有图形又有文字,那么它的背面是红色;如果一件文化衫的正面没有图形但有文字,那么它的背面是蓝色;如果一件文化衫的正面没有文字但有图形,那么它的背面是白色;如果一件文化衫的正面既无文字又无图形,那么它的背面是紫色。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如果一件文化衫的背面既不是红色又不是蓝色,那么它的正面没有文字
B: 如果一件文化衫的背面既不是红色又不是白色,那么它的正面没有文字
C: 如果一件文化衫的背面既不是紫色又不是红色,那么它的正面没有图形
D: 如果一件文化衫的背面既不是紫色又不是白色,那么它的正面没有图形



61、单选题  “善脉者溺,善骑者堕,各以其所好反自为祸。”古人这句话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事物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转化的
B: 要透过现象认识事物的本质
C: 人可以得于长处,也可以失于长处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本质



62、多选题  为了促进中部地区的经济快速发展,中共中央提出了“中部崛起”的战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中部地区巩固成果、发挥优势、加快崛起的关键时期。在新形势下大力促进中部地区的崛起,这是:_____
A: 缩小与东部地区发展差距的客观需要
B: 加快形成协调互动的区域发展新格局的现实选择
C: 支撑全国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的重大举措
D: 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迫切要求
E: 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



63、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实行按劳分配的前提条件是_____。
A: 旧的社会分工的存在,劳动还是谋生的手段
B: 社会主义生产力发展的水平
C: 社会主义生产资料公有制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



64、判断题  “白头文件”具有灵活性、简便性等优点,但不够规范。_____



65、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选举法》的规定,在人大代表选举中,实行直接选举的地方,代表候选人需要获得_____方能当选。
A: 全体选民过半数的选票
B: 全体选民的2/3选票
C: 参加投票的选民过半数的选票
D: 参加投票的选民的2/3选票



66、判断题  甲乙两人互殴,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调解处理。双方就医疗费赔付达成调解协议。事后,甲履行了协议而乙没有履行。甲依法可以选择的救济途径是提起行政附带民事诉讼要求撤销调解协议并判决乙赔偿损失。_____



67、单选题  “不要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投资理念,强调的是要重视股票、债券等投资方式的_____。
A: 流动性
B: 灵活性
C: 风险性
D: 稳定性



68、单选题  对于实用主义,人们褒贬不一。有人认为,实用主义就是功利主义、利己主义;有人认为,实用主义只管直接效用,不问是非对错;也有人认为,实用主义重视人的价值,强调实践和行动的重要性,具有积极意义。在这种情况下,就有必要对实用主义进行辨析。 根据这段文字推断,作者接下去最有可能主要介绍的是_____。
A: 实用主义的分类
B: 实用主义的内涵
C: 实用主义的价值
D: 实用主义与功利主义、利己主义的区别



69、单选题  下列做法在日常生活中可行的是_____。
A: 医用酒精和工业酒精的主要成分相同,都可用于伤口消毒
B: 喝牛奶、豆浆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可有效缓解重金属中毒现象
C: 由于淀粉有遇碘变蓝的特性,可利用淀粉检验加碘食盐的真假
D: 低血糖症状出现时,吃馒头要比喝葡萄糖水见效快



70、判断题  劳动者拒绝用人单位管理人员违章指挥、强今冒险作业的,不视为违反劳动合同。_____



71、判断题  科学人才观认为,学习和实践是人才资源能力建设的基础。_____



72、判断题  重庆在地质上属于喀斯特地貌,且分布广泛。_____



73、判断题  中国地区的农业系统能量结构差异不大。_____



74、单选题  1928年毛泽东在《土地法》中指出:“没收一切土地归苏维埃政府所有,用下列三种方法分配之:(一)分配农民个别耕种;(二)分配农民共同耕种;(三)由苏维埃政府组织模范农场耕种。”这段论述提到了“工农武装割据”的_____。
A: 基本内容
B: 主要斗争形式
C: 战略阵地
D: 基本原则



75、单选题  良好的控制来源于_____的正确选择。
A: 关键控制点
B: 关键业务
C: 关键事件
D: 控制方法



76、多选题  坚持办事公道,必须要做到_____。
A: 坚持真理
B: 自我牺牲
C: 舍己为人
D: 光明磊落



77、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生产目的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78、单选题  “3D打印”是一种可能带来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数字化制造技术。美国一家小公司仅需几个员工操控12台3D打印机,就可以大量生产不锈钢船舶螺旋桨和油栗部件。人们也可以在家中用电脑设计一双鞋,然后“打印”出真鞋。因此在未来的制造业中_____。
A: 经营管理的功能将逐渐弱化
B: 自然资源并非不可或缺的要素
C: 脑力劳动者将成为生产劳动的主体
D: 科学技术将成为最基本的实体要素



79、单选题  有人说,“有时失去是一种拥有,有时跌倒是一种站起”,这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两点论和重点论是统一的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相互转化
C: 有失就有得,有得就有失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促进物质发展



80、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根本价值取向是_____。
A: 谋求公共利益最大化
B: 建立健全责任监控机制
C: 维护社会公正
D: 培育高尚人格



81、单选题  金代文学家元好问评价陶渊明的田园诗时说:“一语天然万古新,豪华落尽见真淳”,是指陶渊明的诗语言特点为_____。
A: 朴实自然,不讲究艺术工巧
B: 不是未经锤炼,只是不露痕迹,显得平静自然
C: 喜欢故作平易淡然
D: 表面华丽实则淳朴



82、多选题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注意把握好的问题是_____。
A: 必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B: 必须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C: 必须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不断保护和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
D: 必须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于各方面的工作



83、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是一种具有开创意义的思维活动,它以感知、记忆、思考、联想、理解、直觉等能力为基础,是以综合性、探索性和求新性为特征的高级心理活动,下列情形中,不能体现创造性思维的是_____。
A: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B: 鳄鱼最需要鳄鱼皮,解铃还需系铃人
C: 一叶落知天下秋,窥一斑而知全豹
D: “一切经过统一战线,一切服从统一战线”



84、判断题  行政法和刑法、民法一样,都有一部系统、完整、统一的法典。_____



85、单选题  有这样一个故事:诡辩家欧布里德向朋友借钱后,一直拖着不还,朋友只好前去讨债,没想到欧布里德却说:“一切皆流,一切皆变,借钱的我是过去的我,过去的我不是现在的我,您要讨债就向过去的我讨吧!”朋友被他的诡辩激怒了,便狠狠地揍了他。从哲学的角度看,欧布里德的错误在于_____。
A: 割裂了运动和静止的关系
B: 否认了物质和运动的关系
C: 颠倒了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D: 肯定了量变与质变的关系



86、单选题  下列给出的四句话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圆满成功,表明中国人的足迹第一次印在了茫茫太空,表明中国具备了在太空中进行更为复杂操作的能力,将为中国未来建设空间站打下良好的基础。
B: 《勇者无敌》是由陈XX主演少将旅长和中共地下党员的军事悬疑题材卑视剧,他用完美的军人形象成功扮演了双重身份。
C: 谍战剧是以间谍活动为主题的一类影视剧,其中含有卧底、特务、情报交换、悬疑、爱情、刑讯等元素,目前荧幕上火热播放或上映的谍战片继承了建国后一系列的“反特片”传统,并在其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看点。
D: 对于药品质量参差不齐、药品价格虚高、药品虚假广告泛滥等损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今年国家卫生部制定了一系列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



87、单选题  现代许多领导者认为,领导者必须善于梦想、提出远景、确定目标、制定战略、动员群众,而梦想和远景来自领导者和下属的心声,因此优秀的领导者必须富有_____
A: 想象能力
B: 激励能力
C: 宣传能力
D: 沟通能力



88、单选题  涉嫌犯罪被侦查机关立案、侦查和被检察机关审查是否提起诉讼的人,称其为_____。
A: 涉案嫌疑人
B: 作案嫌疑人
C: 宽泛嫌疑人
D: 犯罪嫌疑人



89、单选题  来自于组织外部的信息是_____。
A: 控制信息
B: 计划信息
C: 作业信息
D: 会计信息



90、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中国化体现为_____。
A: 马克思主义哲学就是中国哲学
B: 形成了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C: 马克思主义哲学指导中国革命和改革开放
D: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实践相结合



91、多选题  公民死亡后,其名誉受到侵害,使得他的_____受到损害的,受害人可以提起诉讼。
A: 配偶
B: 父母
C: 子女
D: 其他有关人员



92、判断题  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长期的基本国策,实行这一国策的前提和基础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_____



93、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B: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为促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服务
C: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化消极因素为积因素,为促进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和祖国和平统一服务
D: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服务



94、判断题  “假作真时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表明真理与谬误之间是相互贯通的。_____



95、单选题  人们在剧烈的体育运动后,会感到腰腿或全身肌肉酸痛,疲惫不堪,有的还感到饥渴难耐,这主要是因为体内的酸碱平衡不能正常维持,体液偏酸而使疲劳症状加重。此时应该多食用_____。
A: 鸡、色、肉
B: 牛奶、豆制品、蔬菜水果
C: 巧克力
D: 可乐



96、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作品完成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实际履行
B: 协作履行
C: 自动保护
D: 先申请



97、判断题  电脑病毒是一种计算机程序。_____



9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传达室的张大爷将李某寄给董事长张某的信送给董事长的行为
B: 公司董事长以公司的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C: 李某将自己未成年儿子的压岁钱以儿子的名义存人银行的行为
D: 经销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卖出委托人委托出卖的钢材的行为



99、单选题  民间通常所说的“鬼火”是化学中的_____现象。
A: 焰色反应
B: 自燃
C: 潮解
D: 溶化



100、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从哲学上看.党和国家如此重视创新,其依据是_____。 ①辩证法的否定观的要求②客观事物是不断发展的 ③意识是物质世界长期发展的产物④创新意识决定自然界的发展
A: ①④
B: ①②
C: ③④
D: ②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湖北省应急管理厅直属..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