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下半年四川内江威远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3-11-07 10:35: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三个有利于”的标准是_____。
A: 真理标准和价值标准的统一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产物
C: 实践标准在社会领域的具体化
D: 生产力标准的深化



2、单选题  稳定物价是2011年我国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实现这一调控目标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控制流通中的货币量
B: 抑制居民的消费需求
C: 扩大政府的定价范围
D: 监管生产、保障供应



3、单选题  公文的特点有_____
A: 公文具有严格的时效性
B: 公文具有典型的执行性
C: 公文具有严密的科学性
D: 公文具有广泛的社会性



4、单选题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应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意实绩的原则
B: 考核范围包括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
C: 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
D: 考核的重点内容是业务技术水平



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对传统社会主义理论进行“再认识”
C: 解决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问题
D: 回答如何把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



6、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统筹城乡发展,坚持_____方针,加大强农惠农力度,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
A: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不变
B: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C: 城镇化
D: 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7、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有关资源配置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是资源配置的基础
B: 市场进行资源配置的过程实质是价值规律的调节过程
C: 资源的优化配置主要是通过市场竞争实现的
D: 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目的是使有限的资源更好地为市场经济服务



8、单选题  在党的建设中要坚持以党的_____为主线。
A: 思想建设
B: 作风建设
C: 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D: 组织建设



9、单选题  坦克是哪个国家发明的?_____。
A: 德国
B: 苏联
C: 英国
D: 美国



10、多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核心内容是“依法治国”。关于“依法治屆”,下列选项正确的有_____。
A: 依法治国以国家法律体系的健全、完善、规范、系统、协调为必要条件
B: 依法治国依赖于法制完备,法制健全完备了,法治就实现了
C: 依法治国应当树立宪法、法律的权威
D: 依法治国的实现,必须以规范和制约公权力为前提,做到职权法定、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受追究



1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审计机关的审计监督范围的是_____。
A: 国家的事业组织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其他事业组织的财务支出
B: 国有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
C: 政府投资的建设项目的财务收支
D: 国际组织贷款项目的财务支出



12、单选题  下列地质现象中,主要是由内力作用形成的是_____。
A: 华山
B: 太湖
C: 东北平原
D: 毛乌素沙漠



13、单选题  任何政策都是在一定的环境下形成和运行的,环境是公共政策运行的外部条件。其中,_____既决定了公共政策运行的智力条件,也为公共政策的运行提供了一定的伦理和心理基础。
A: 政治一法律环境
B: 伦理一道德环境
C: 社会一文化环境
D: 历史一传统环境



14、多选题  降水根据其不同的物理特征可分为液态降水和固态降水。下列属于固态降水的有_____。
A: 雷阵雨
B: 雪
C: 雹
D: 毛毛雨



15、判断题  物质的共性就是它的客观实在性。_____



16、单选题  李某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缓刑考验期满后,司法机关查获李某在缓刑考验期内,曾经伙同他人盗窃财物价值达3万元,对李某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不撤销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B: 撤销缓刑,以惯犯从重处罚
C: 不撤销缓刑,以盗窃罪从重处罚
D: 撤销缓刑,前后罪数罪并罚



17、单选题  在A市公安局发起的打击违法活动专项活动中,B区公安分局设立的C派出所所长D在执法过程中,以本派出所的名义对甲做出吊销其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处罚,甲不服而申请行政复议,被复议人应是_____。
A: A市公安局
B: C派出所的主要负责人D
C: C派出所
D: B区公安分局



18、多选题  人们必须重视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实践是人类认识的基础
B: 认识的发展具有继承性
C: 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都亲自实践
D: 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也是认识的源泉



19、判断题  中国21世纪的外交政策是全方位、多层次的外交。_____



20、单选题  任何科学理论都不能穷尽真理,而只能在实践中不断开辟认识真理的道路这说明真理有_____。
A: 绝对性
B: 相对性
C: 主观性
D: 客观性



21、单选题  1/64,1/7,1,_____,16,27
A: 1
B: 4
C: 5
D: 12



22、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的规定的是_____。
A: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B: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
C: 父母无国籍或国籍不明,定居在中国,本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D: 定居在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人或取得外国屆籍,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23、判断题  青藏高原是由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碰撞形成的。_____



24、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证制度,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公证机构不以营利为目的
B: 经过公证的以给付为内容并载明债务人愿意接受强制执行承诺的债权文书具有强制执行效力
C: 当事人、公证事项的利害关系人对公证书内容有争议的,可以就该争议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D: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办理公证,均可委托他人办理



25、单选题  甲欠乙1000元钱.同时甲为乙修理机器没备.应得报酬1000元,这两笔债务同时到期,则甲、乙之问的债务可以_____。
A: 混合
B: 抵消
C: 提存
D: 清偿



26、单选题  “一丝不苟”中“丝”的含义是_____。
A: 计量单位
B: 丝线
C: 丝绸
D: 发丝



27、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晚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28、单选题  线性指量与量之间按比例、成直线的关系,在空间和时间上代表规则和光滑的运动。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线性关系的是_____
A: 王老师的健康状况随年龄的增大每况愈下。
B: 商品的价格围绕其价值上下波动。
C: 做匀加速直线运动的火箭升空的高度随所用时间的推移逐步增加。
D: 小刘参加考试的时候,心跳速度在考试开始前后先快后慢。



29、单选题  大学生李某在顺手牵羊拿走他人银行信用卡和身份证后,冒名挂失更改了银行卡的密码并取现近3万元。李某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伪造信用卡罪
B: 信用卡套现罪
C: 信用卡侵占罪
D: 信用卡诈骗罪



30、多选题  黄某与某购物中心因数件家用电器被损毁发生纠纷,购物中心向法院起诉,并提交了被毁家电以证明遭受的损失,被毁损的家电属于_____。
A: 物证
B: 传来证据
C: 直接证据
D: 反证



31、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联合行文时,由各机关领导人共同签发公文的行为是_____。
A: 合签
B: 核签
C: 会签
D: 加签



32、多选题  明清时期的科举考试中,殿试成绩高低分为三甲,其中一甲限三人,分别为_____。
A: 状元
B: 举人
C: 榜眼
D: 探花



33、单选题  中国革命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工人阶级同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其他劳动者的联盟
B: 工人阶级同可以合作的非劳动者的联盟
C: 工人阶级同农民、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34、单选题  黑格尔说过,“对于同一句格言,出自饱经风霜的老人和出自缺乏阅历的青少年,其内涵是不一样的”,这句话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基础
B: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C: 感性认识高于理性认识
D: 感性认识等于理性认识



35、单选题  下列城市中,在地势上位于我国第二级阶梯的是_____。
A: 包头、太原、昆明
B: 哈尔滨、北京、重庆
C: 西安、长沙、南宁
D: 贵阳、乌鲁木齐、西宁



36、单选题  最近,我国已经把醉驾纳入刑法定罪量刑,其罪名是_____。
A: 非法驾驶罪
B: 危险驾驶罪
C: 危害人身安全罪
D: 危害社会安全罪



3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以_____为主题,是时代的要求,关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
A: 改革开放
B: 科学发展
C: 和谐社会建设
D: 和平发展



38、单选题  下列观点中,_____是在党的十四大上提出来的。
A: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邓小平理论



39、判断题  重庆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_____



40、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长期性取决于道德养成的长期性和社会转型的_____。
A: 长期性
B: 艰巨性
C: 复杂性
D: 必要性



41、单选题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一诗句反映了_____。
A: 生态系统中的物质运动的循环形式
B: 生态系统中能量流动的单向性和不可逆性
C: 生态系统中生物与食物链间的关系
D: 生物环境相互依存,相互制约的关系



42、判断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凡涉及行政处罚事件都应当举行听证。_____



43、单选题  近年来,“绿色GDP”的概念开始日益受政府决策层重视并逐渐深入人心,下列关于“绿 色GDP”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GDP”的增长主要通过扩大绿化面积和森林覆盖率来实现
B: “绿色GDP”内涵是不追求GDP的增长速度,而追求环境质量
C: “绿色GDP”的提升相对我们通常指的GDP来说会消耗更多的资源
D: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



44、多选题  管理工具的效力评价主要是考虑_____。
A: 效果
B: 效率
C: 公平
D: 回应



45、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以计划作为资源配置的基础性手段的经济运行模式。_____



46、单选题  中国文化影响力指数全球排_____。
A: 第四位
B: 第五位
C: 第六位
D: 第七位



47、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当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48、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设计者和匠师们因地制宜,自出心裁,修建成功的园林当然各不相同。
B: 他演讲时,贯穿古今,引经据典,获得听众阵阵掌声。
C: 我家的相册里,有几张罕见的照片,在它们的背后蕴藏着一些妇孺皆知的故事。
D: 云雀通宵达旦地啼唱,却从来不知疲倦。



49、单选题  在人们的互相交往中,和悦的语气、亲切的称呼、诚挚的态度等,是社会公德中_____的 体现。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50、多选题  我国科研工作者立足国情,勇于创新,使“神舟,’一号到九号飞船成功发射,正常运行,按计划回收。由此看出他们做到_____。
A: 主观与客观具体历史的统一
B: 尊重客观规律性和发挥主能动性的统一
C: 理论与实践的统一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5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科学革命的是_____。
A: 张衡发明地动仪
B: 伽利略发明望远镜
C: 瓦特改良蒸汽机
D: 哥白尼提出太阳中心学说



52、单选题  领导方式应与组织自身的特点及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处理问题结合起来考虑。_____



53、多选题  公共政策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阶级性
B: 整体性
C: 预见性
D: 层次性



54、单选题  一个三位数,百位数比十位上的数大4,个位上的数比十位上的数大2,这个三位数恰好是后两个数字组成的两位数的21倍,那么,这个三位数是:_____
A: 532
B: 476
C: 676
D: 735



55、单选题  宋代诗人陈与义《襄邑道中》诗云:“飞花两岸照船红,百里榆堤半日风。卧看满天云不动,不知云与我俱东。”从哲学角度看,这首诗说明了_____。
A: 新事物必然战胜旧事物
B: 物质世界是绝对运动与相对静止的有机统一
C: 事物运动是有规律的
D: 静止的事物是不存在的



56、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包括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57、判断题  一切合法的劳动收入和合法的非劳动收入,都应该得到保护。_____



58、单选题  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城垣是_____。
A: 南京城墙
B: 锦州城墙
C: 西安城墙
D: 襄阳城墙



59、单选题  “九鼎既成,迁于三国。夏后氏失之,殷人受之;殷人失之,周人受之。”其中所说的“九鼎”之所以被广泛重视并在夏商周流转,主要因为它是_____。
A: 反映民心民意的凭据
B: 国王祭祀的重要礼器
C: 青铜工艺水平高的标志
D: 王朝统治权力的象征



60、单选题  我国国家性质的首要标志是_____。
A: 工人阶级的领导
B: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
C: 人民当家作主
D: 人民民主专政



61、判断题  “一切具体事物和现象的存在、发展都是有条件的”是外因论的观点。_____



62、多选题  我国民法的调整对象包括:_____
A: 财产关系
B: 人际关系
C: 人身关系
D: 思想关系



63、判断题  俗语讲“龙年生贵子”。从因果联系来看,此说法是把复杂的因果联系简单化了。_____



64、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的主要内容是提倡_____。
A: 文学革命
B: 思想解放
C: 民主和自由
D: 民主和科学



65、单选题  下列不能为人体生命活动提供能量的是_____。
A: 糖
B: 蛋白质
C: 脂肪
D: 维生素



66、单选题  成文宪法的优点不包括_____。
A: 稳定性强
B: 适应性强
C: 内容系统全面
D: 条款清晰



67、单选题  下列各句,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句是_____。
A: 据美国媒体报道,基地老二网上再次现声,指责奥巴马未在就职演说中提及加沙,呼吁穆斯林报复美国支持以色列进攻加沙。
B: 总体来说,山寨文化的泛滥与其说是对草根创新精神的彰显和标榜,不如说是对国人知识产权意识严重缺乏的揭露与讽刺。
C: 这项河道治理工程将通过清除引潮河大量的淤泥,控制和减少内源污染,从而降低“臭流”发生几率、范围和影响程度。
D: 由于新近翻译的论文大多竭力宣传西方教育理念,因而问世不久的《现代教育》杂志能客观地与读者谈论西方教育观的两面性。



68、多选题  下列民事主体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有_____
A: 创办了网店,并依靠网店的收人作为主要生活来源的17周岁的甲
B: 在中学生漫画创作比赛中获得1000元奖金的13周岁的乙
C: 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丙
D: 在读小学的8周岁的丁



69、单选题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句名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个人价值融人社会价值中
B: 人的自由是相对的
C: 人的发展具有历史阶段性
D: 社会发展要以人为本



70、单选题  某公司向其所在地的工商局行文,请求批准一具体事项,应选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意见



71、单选题  下列不是享有选举权的基本资格的是_____。
A: 公民资格
B: 法定年龄资格
C: 政治权利资格
D: 财产数额资格



72、单选题  企业组织结构的刚性是指_____。
A: 其领导、指挥关系不太明确,且常有变动
B: 有规范化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管理权力高度集中于企业的上层
C: 各部门问、岗位间的任务、职责分工比较笼统,常需要通过横向协调而加以明确和调整
D: 组织内部主要依靠横向沟通



73、单选题  为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设立_____。
A: 国家情报局
B: 国家安全部
C: 国家安全委员会
D: 国家保密局



74、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家10岁的女儿刘某呼叫邻居救火,并取自家衣物参与扑火。在救火过程中,刘某手部烧伤,花去医疗费200元,衣物损失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须补偿刘某



75、单选题  某市在其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三年行动方案中指出,要“打造生态城市,依托独特的‘两江、两滩、两山,自然景观,做好引景人城、引水人城文章。到2016年,新增城市公共绿地面积20公顷,人均城市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这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五个统筹”中的_____。
A: 统筹城乡发展
B: 统筹区域发展
C: 统筹经济社会发展
D: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76、判断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目标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_____



77、多选题  对于我国而言,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是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题中应有之义;_____是循环经济的基本原则。
A: 减量化
B: 再使用
C: 再循环
D: 低碳化



78、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和决策机构是_____。
A: 总理事会
B: 部长会议
C: 秘书处
D: 贸易和发展委员会



79、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业银行职能的是_____。
A: 货币发行
B: 最终贷款
C: 商业贷款
D: 执行货币政策



80、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社会成员互助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81、单选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82、多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特征有_____。
A: 覆盖层面的社会广泛性
B: 社会成员心理上的依赖性
C: 参与上的强制性
D: 制度上的立法性



83、单选题  程序是按时间先后或依次安排的工作步骤。下面不符合程序的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分析评估,方案选择,实验实证
B: 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在先,集体讨论、修改定论在后
C: 定性判断在前,定量数据在后
D: 议论纷纷在先,择善而从在后



84、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竞争性
D: 有序性



85、判断题  行政机关要获得行政执法权,必须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具体规定。_____



86、单选题  在美国,1%的人掌握着42%的财富,这批人是构成美国上流社会的中坚力量。据说最低得有200万美元的财产才算有了进人“上流社会”的“面试资格”,然而这个圈子却从不唯财是视,归根结底还是要取决于传统“上流社会”是否接纳。连比尔.盖茨这位世界首富,也是靠为全球慈善事业贡献出几百亿美元后才最终被全球上流人士认同。这段话谈论的是_____。
A: 构成美国上流社会的中坚力量
B: 进人美国“上流社会”的“面试资格”
C: 比尔.盖茨靠慈善事业被全球上流人士认同
D: 真正的美国“上流社会”从不唯财是视



87、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体现抓关键的工作方法的有_____。
A: 牵牛要牵牛鼻子
B: 打蛇打七寸
C: 擒贼先擒王
D: 量体裁衣



88、单选题  市场经济会存在失灵的时候,需要国家进行宏观调控,我国实行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一样需要政府进行调控。国家调控宏观经济时所运用的货币政策工具不包括_____。
A: 调整法定准备金率
B: 调整再贷款利率
C: 公开国债的买卖
D: 扩大基本建设投资规模



89、单选题  甲与乙因女友问题发生纠纷,甲便纠集了四五个人拿上铁棒找到乙的商店殴打乙,为躲避殴打,乙随手拿起货架上一把菜刀抵抗,造成甲重伤。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紧急避险
B: 正当防卫
C: 避险过当
D: 防卫过当



90、判断题  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是世界观。_____



9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有权批准和决定逮捕的机关是_____。
A: 公安机关
B: 检察机关
C: 审判机关
D: 司法机关



92、单选题  下列属于市场机制构成要素的是_____。
A: 竞争
B: 技术
C: 资本
D: 企业



93、单选题  公文与文学作品不同,它要求文件内容必须_____。
A: 提出问题
B: 实事求是
C: 介绍经过
D: 沟通信息



94、判断题  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的,事人可以解除合同。_____



95、单选题  我国《行政诉讼法》规定,对行政案件实行_____。
A: 合理性审查原则
B: 合法性审查原则
C: 合法性审查原则,但也有例外
D: 合法性审查原则为主、合理性审查原则为辅的原则



96、单选题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款项中,应当从破产财产中最先拨付的是_____
A: 破产企业所欠职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
B: 破产企业所欠税款
C: 银行贷款
D: 破产案件的诉讼费用



97、单选题  建立社会信用体系的支柱是_____。
A: 政府
B: 法制
C: 教育
D: 道德



98、单选题  王某在甲企业连续工作已经满10年。王某希望同甲企业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则他_____。
A: 无权提出要求
B: 应经甲企业同意
C: 只需向甲企业提出要求
D: 应经甲企业工会同意



99、单选题  公共行政中的有效性是指强调管理的实际结果与_____之间的吻合程度。
A: 预定目标
B: 公众满意
C: 政府满意
D: 最优目标



100、单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据此,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对醉酒的人约束至酒醒
B: 暂扣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C: 对严重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开除处分
D: 对到期不缴纳税费的纳税人,按日加收税款数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山东省夏津县职业中等..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