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9月山西太原市万柏林区教师招聘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07 10:54: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一个人经验越丰富,认识能力越强,处理问题就会愈加全面深刻,而缺乏实践经验常常是犯错误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一论断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办事情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要取得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成功,就必须发挥主观能动性
C: 只要经验丰富,办事情就能达到预期目的
D: 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主观因素的制约



2、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全面持续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B: 全面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C: 坚决铲除腐败,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公开
D: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3、单选题  于某贩运假烟,驾车路过某检查站时,被工商执行部门拦住检查。检查人员赵某正登车检查时,于某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赵某抓住汽车车门的把手不放,于某为摆脱赵某,在疾驶时突然急刹车,导致检查人员赵某头部着地身亡。于某对检查人员赵某死亡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4、公文写作  阅读上述材料,结合实际,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论述文章。



5、单选题  下列关于矽肺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矽肺可以弓发肺癌、肺结核、硬皮病等其他的病变
B: 发病原因通常是长期吸人大量有毒气体郁积于肺部
C: 患病者会出现全身性衰弱现象,同时抵抗力降低
D: 矿工、营建类工作者易患此病,是一种职业病



6、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土地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绝对数量大,人均占有少
B: 类型逐渐减少,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7、判断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5月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太湖文化论坛第二届年会的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_____



8、单选题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是_____。
A: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C: 建设服务型政府
D: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9、判断题  志愿性工具属于部分的政府工具,如劝导,政府补贴等。_____



10、单选题  犯罪的未遂可能发生在_____。
A: 犯罪着手以前
B: 犯罪着手之后
C: 犯罪预备阶段
D: 犯罪中止之后



11、单选题  某公司在业务培训方面,男性员工占75%以上的名额,这说明女性员工很难在该公司获得培训机会。 以下哪项为真,才能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女性员工占该公司总人数的比例超过25%
B: 女性员工占该公司总人数的比例不足25%
C: 男性员工占该公司总人数的比例不足25%
D: 男性员工占该公司总人数的比例超过25%



12、单选题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出自_____
A: 杜甫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B: 苏轼的《水调歌头》
C: 李白的《将进酒》
D: 高适的《燕歌行》



13、单选题  健康指一个人智力正常,行为合乎情理,能够适应正常工作、社会交往或者学习,能够抵御一般疾病。根据健康的定义,下列属于健康的是_____。
A: 王芳硕士毕业后,工作表现一直很优秀。自一次事故后,当工作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就会精神失常
B: 老肖十九岁的儿子,读书十一年还是小学二年级水平,但是从小到大没生过什么大病,体力活可以干得很好
C: 李工程师,虽然六十多岁但工作起来仍然精力充沛,今年春天患流感
D: 刘明身体很好,工作非常努力,但是言行举止怪异,大家都不愿与其交往



14、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15、判断题  新材料的发展趋势之一是由均质材料向复合材料发展。_____



16、判断题  处长就局长询问就近安置的军转干部工作生活情况一事撰写了一份报告给予答复,顺便在报告中将近期的几项工作情况一并反映上去。_____



17、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地改造世界。_____



18、单选题  当许多国人为美丽城市夜景感到骄傲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这些所谓的“不夜城”恰恰是中国光污染的重灾区。下列现象中会造成光污染的是_____。
A: 汽车车窗玻璃上贴太阳膜
B: 城市建筑大面积安装玻璃幕墙
C: 利用太阳能制氢燃料
D: 用家用汽车代替公交车



19、单选题  《天朝田亩制度》无法实施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它违背了社会发展规律
B: 洪秀全没有认真执行
C: 当时军事斗争非常紧张
D: 遭到地主阶级的反对



20、单选题  公文注办的作用是为了_____。
A: 检查督促
B: 避免延误
C: 方便工作
D: 备忘待查



21、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文中括号内的句子最恰当的排序是:_____ ①XX市人民政府授权市运河文化长廊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作为景区主管部门,全面负责景区的统一管理工作。 ②所有进人景区的人员均应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景区的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秩序,遵守景区管理规定,文明游园,不得妨碍他人游憩。 ③对于违反本XX规定的团体和个人,经劝阻不服从管理的,视情节轻重,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对景区造成的损失应予以赔偿。 ④严禁携带犬类以及各类危险物品进人景区,严禁在景区内使用产生噪声污染的音响器材。
A: ①②④③
B: ③②①④
C: ②③④①
D: ①④③②



22、单选题  以下做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化妆品店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市工商局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决定,不再另行举行听证会
B: 某熟食店把过期的牛肉销售给顾客,市卫生局派一名工作人员前往,对牛肉进行了查封扣押
C: 某化肥厂排放废水,造成村民农田减产,村民不能直接去法院对当地环保部门提起行政诉讼
D: 市环保局对某排污企业罚款10万元,同时市工商局接到举报,就同一个事件对该排污企业再次做出罚款3万元的处罚决定



23、单选题  冷战期间,美苏两大阵营不断采取针锋相对的措施。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立6年后,华沙条约组织于1955年宣告成立。促使华约成立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第一次柏林危机
B: 两个德国分立
C: 联邦德国加入北约
D: 共产党情报局成立



24、单选题  计划的工作的起点是_____。
A: 确定目标
B: 估量机会
C: 确定可供选择的方案
D: 确定前提条件



25、单选题  罚金是人民法院判处犯罪分子向国家缴纳一定数额金钱的刑罚方法。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罚金的是_____。
A: 旁听人甲因扰乱法庭秩序,被责令缴纳100元人民币
B: 保证人乙因未及时向执行机关报告有关情况而被责令缴纳2000元人民币
C: 丙因违反交通法规被责令缴纳200元人民币
D: 丁因贪污受贿数额较大被人民法院责令缴纳5000元人民币



26、单选题  甲在夜晚射杀乙,结果将乙饲养的一匹马杀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意外事件
B: 工具不能犯未遂
C: 对象不能犯未遂
D: 能犯未遂



27、判断题  根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自治条例》规定,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使用汉语言文字和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审理和检察案件。_____



28、单选题  在我国现行的行政管理体制下,下列部门中承担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部门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查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行政监察部门



29、单选题  _____就是既要考虑当前发展的需要,满足当代的基础需要,又考虑未来发展的需要,为子孙后代着想。
A: 协调发展
B: 求实创新
C: 统筹兼顾
D: 可持续发展



30、单选题  _____被誉为英国文学史上第一部长篇小说。
A: 《双城记》
B: 《简.爱》
C: 《呼啸山庄》
D: 《鲁滨逊漂流记》



31、单选题  明朝的冯梦龙在《东周列国志》中写道:“至是,闻穆公伐晋,三百余人,皆舍命趋至韩原,前来助战。恰遇穆公被围,一齐奋勇救出。真是个: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其中,“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反映_____。
A: 实践的水平和发展都要受到客观手段和规律的支配
B: 实践的主体、对象、手段都是客观的
C: 实践的结果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D: 任何实践活动都要受到社会的制约



32、单选题  有关微积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微积分是高等数学中研究函数的微分、积分以及有关概念和应用的数学分支
B: 内容主要包括极限、微分学、积分学及其应用
C: 公元前3世纪,古希腊的阿基米德在研究解决抛物弓形的面积、球和球冠面积、螺线的面积和旋转双曲体的体积的问题中,就隐含着近代积分学的思想
D: 英国科学家牛顿和德国数学家莱布尼茨共同研究和完成了微积分的创立工作



33、单选题  物权是指权利人(自然人、法人)依法对一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并排除他人非法干涉的权利。它的本质作用是_____。
A: 享有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B: 使用和享有他人财产的权利
C: 享有财产优先受偿的权利
D: 定纷止争、物尽其用



34、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现代事业制度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多元化的组织模式
B: 科学民主的领导制度
C: 健全的事业单位法人制度
D: 多元化的投资与支持



35、单选题  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中,产生于隋唐的是_____。
A: 造纸术
B: 火药
C: 指南针
D: 印刷术



36、单选题  甲的一头牛走失,乙牵回关人自家牛棚,准备次日寻找失主。当晚牛棚被台风刮倒,将牛压死。乙将牛肉和牛皮出售,各得款500元和100元。请人屠宰及销售,支出100元。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有权要求乙返还一头同样的牛
B: 甲有权要求乙返还500元
C: 甲有权要求乙返还600元
D: 甲有权要求乙按该牛的市价赔偿1000元



37、单选题  按照计划完成拍摄(2)选定主题和背景(3)进行后期处理(4)顾客挑选照片(5)准备照相器材_____
A: 5-1-2-3-4
B: 5-2-4-1-3
C: 5-2-1-3-4
D: 4-5-2-1-3



38、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完成9-10题。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国办函〔2013〕3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发〔2013〕6号)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经国务院领导同志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分工 (一)继续完善初次分配机制…… (二)加快健全再分配调节机制…… (三)建立健全促进农民收入较快增长的长效机制…… (四)推动形成公开透明、公正合理的收入分配秩序……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分工…… (二)加强配合,密切协作…… (三)加强督查,抓好落实…… 国务院办公厅 2013年2月8日 通知的应用范围广,但以下事项不能制发通知的是_____。
A: 发布规范性文件,批转下级机关的公文
B: 转发上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
D: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情况或精神



39、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洗劫并焚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美日联军
B: 英法联军
C: 德奥联军
D: 八国联军



40、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的一种制度化、规范化_____,也是国家行政机关系统内部为依法行政而进行自我约束的重要机制。
A: 行政裁决行为
B: 行政救济行为
C: 行政调查行为
D: 行政诉讼行为



41、单选题  验钞机上发出的光能使钞票上的荧光物质发光,电视机的遥控器发出的光可控制电视机,对于它们发出的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它们发出的都是红外线
B: 它们发出的都是紫外线
C: 验钞机发出的是红外线,电视机遥控器发出的是紫外线
D: 验钞机发出的是紫外线,电视机遥控器发出的是红外线



42、单选题  染坊:染布_____
A: 磨坊:磨面
B: 牌坊:打牌
C: 书坊:著书
D: 街坊:店铺



43、单选题  我国有权修改宪法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中共中央
B: 最高人民法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国务院



44、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资本主义特有的东西,计划经济是社会主义特有的东西。_____



45、单选题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下列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中的低价倾销行为的是_____。
A: 某商场对过季服装进行季节性降价
B: 某超市低价处理即将过期的牛奶
C: 某商场以店庆为由以低于成本价销售商品
D: 某商场因装修歇业而低于成本价销售商品



46、单选题  一个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往往能带动一个产业甚至几个相关产业的出现和成长,例如旅游热就带动了旅游业和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这表明_____。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联系无处不在,联系无时不有
C: 矛盾是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动力
D: 规律是客观的,人在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47、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的权力机关。_____



48、单选题  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属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文化职能
C: 经济职能
D: 社会职能



49、多选题  下列各类案件中属于人民法院可以使用刑事裁定书的是_____
A: 刑事自诉证据不充分的案件
B: 在审理过程中被告人死亡的需要终止的案件
C: 在检察院起诉时被告人死亡时需要终止的案件
D: 判决书发出后,发现有不完善的地方需要更正的案件



50、单选题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B: 雷雨过程中气温快速下降
C: 雷雨过程中雷电导致空气中的臭氧分子增加
D: 雷雨过程中空气中的灰尘随雨水降落到地面



5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标题一般由发文机关、事由和文种三要素组成
B: 部分公文标题中发文机关这一要素可以省略
C: 部分公文标题中事由这一要素可以省略
D: 部分公文标题中文种这一要素可以省略



52、判断题  国际收支能够反映一国经济的稳定程度。_____



53、判断题  “孔乙己”“祥林嫂”这两个人物形象分别出自鲁迅的作品《孔乙己》和《祥林嫂》。_____



54、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55、单选题  远程电力传输一般采用50~100万伏的高电压,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确保远程电力传输的安全
B: 减少传输线路上的电能损失
C: 节约传输线路上的设备和材料
D: 减少雷电对传输线路的破坏



56、单选题  我国民间有这样的一种说法“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反映了亲代与子代之间在形态、结构和生理功能上非常相似,这就是_____。
A: 变异现象
B: 遗传现象
C: 进化现象
D: 复制现象



57、判断题  参与决策是一种与独裁式管理体制相抵触的民主决策形式。_____



58、单选题  社会公共服务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①教育公共服务 ②卫生公共服务 ③科技公共服务 ④社会保障公共服务 ⑤公共事业服务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③④⑤
C: ①②
D: ③④



59、单选题  根据给定材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要坚持一定的、适度的经济增速
B: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居民消费的增长慢于其收入水平的增长
C: 我国城乡居民收人水平和消费支出的增长是平衡的
D: 相对城镇居民而言,农村居民消费增长更为缓慢



60、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航空成就,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神州十号,首次开展中国航天员太空授课活动。飞行乘组由男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和女航天员王亚平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
B: 神州九号与天宫一号实施自动交会对接,这是中国实施的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
C: 神州八号,是中国第一个目标飞行器和空间实验室
D: 神州五号,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于2003年10月15日将航天员杨利伟送人太空



61、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这一原则,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应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B: 有时也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C: 仍然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D: 法律应无条件服从党的政策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告与通告的区别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从知照范围看,公告面向国内外,而通告面向一定辖区范围的群众
B: 从性质上看,公告内容属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重在知照性;通告内容专业性较强,或宣布行政措施,或告知具体事务,兼有知照和约束的性质
C: 从发布方式看,公告一般通过新闻媒体发布,通告采用在相关地区张贴或登报、广播的方式
D: 从公文类型上看,公告属于法定公文,通告属于事务文书



63、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的价格机制。价格形成机制有助于_____。
A: 引导生产、流通和消费的价格制定与调整的制度安排
B: 保持价格与价值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市场公平竞争
D: 保证信息对称,维护消费者应有权益



64、单选题  狭义上理解的劳动权利,是指劳动者获得和选择工作岗位的权利,与_____同义。
A: 工作权、就业权
B: 报酬权、休息权
C: 职业培训权
D: 社会保障权



65、单选题  在一项垃圾清理项目中,若每天新增垃圾相同,则5名工人需要20天可清理干净,6名工人需要15天可清理干净。现在欲6天完成清理任务,则需要_____名工人同时清理。
A: 15
B: 11
C: 10
D: 12



66、单选题  _____是经中国政府批准实施的第一个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计划,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科技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A: “863计划”
B: 星火计划
C: 火炬计划
D: 高新技术发展计划



67、多选题  某单位后勤管理中心规定下列维修工作环节中,属于维修后工作环节的有_____。
A: 对维修效果跟踪回访
B: 将报修事项记录在案
C: 及时完成维修工作
D: 请报修部门填写服务回单



68、单选题  对于乙对玻璃墙的维修及其费用应当_____。
A: 由甲承担维修费用
B: 由乙承担维修费用
C: 由甲乙分担维修费用
D: 由甲承担大部分维修费用,乙承担小部分维修费用



69、单选题  炎热的夏天,当人走在晒得发烫的柏油路上时,如果遇到洒水车洒湿了路面,这时人会感到更加闷热。产生这种感觉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水蒸发时将地面的热带到了人的身上
B: 洒水车中的水经暴晒,内能增加,温度很高
C: 洒水后空气的湿度增加,身上的汗较难蒸发
D: 地面上的水反射了阳光,使身体得到更多的热量



70、判断题  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_____



71、单选题  为了测试汽车安全气囊的安全性,用计算机制作汽车碰撞的全过程,在此使用的计算机技术是_____。
A: 智能代理技术
B: 碰撞代理技术
C: 虚拟现实技术
D: 语音代理技术



72、单选题  上则公文的题目存在问题。下列修改意见中错误的是_____。
A: “省”字前面要补充完整为“XX省”
B: 事由应补充完整
C: “请示批复”改为“请示函”
D: “请示”两字去掉



7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土地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买卖
B: 出租
C: 转让
D: 变更



74、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自2014年7月1日起实施。条例实施后最大的转变是将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的关系确定为_____。
A: 劳务关系
B: 雇佣关系
C: 市场关系
D: 合同关系



75、判断题  主管与管辖是一回事,没有什么区别。_____



76、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阶级是一个历史范畴
B: 剩余产品的出现是阶级产生的物质前提
C: 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确立是阶级产生的直接原因
D: 社会产品的极大丰富是阶级消灭的物质条件



77、单选题  横线处的日期规范写法应为_____。
A: 〇九年四月一日
B: 二〇〇九年四月一日
C: 2009年4月1日
D: 09年4月1日



78、单选题  某市政府就城中村改造、建设、规划等问题召开民主恳谈会,征求群众意见。这是公民通过_____参与民主决策。
A: 社会听证制度
B: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C: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
D: 专家咨询制度



79、单选题  田野:小麦:麦粒_____
A: 水塘:鲤龟:鱼籽
B: 贸易:商品:工厂
C: 牧场:牛群:牛尾
D: 海洋:鱼鳍:鲨鱼



80、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领导者要学会“弹钢琴”,就要要求领导者抓工作要_____。
A: 全力抓大事
B: 各项工作要齐头并进
C: 突出中心,统筹兼顾
D: 把细小的工作抓住不放



81、单选题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这一句古代格言出自_____。
A: 《资治通鉴》
B: 《论语》
C: 《荀子》
D: 《史记》



82、单选题  胳驼感染口蹄疫最可能出现的症状是_____。
A: 间歇热
B: 神经症状
C: 运动障碍
D: 呼吸困难



83、单选题  行政决策与其它非行政决策相比,其特点是_____。
A: 以国家权力为后盾
B: 决策水平较高
C: 只对行政部门发生作用
D: 没有强制性



84、单选题  职业道德是从业者在其特定职业活动中应当遵循的职业行为规范的总和。下列对职业道德不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的职业活动紧密联系
B: 职业道德是与人们的职业生活、职业活动联系在一起的
C: 职业道德是一定社会范围内道德基本要求在职业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特定行为规范
D: 职业道德具有全社会的普遍适用性



85、多选题  郑女士在某美容院进行皮肤护理后,脸部出现红肿、发痒的症状。经查,是因为美容时所用的护肤产品为不合格产品。郑女士找到美容院的老板谢某要求赔偿,谢某称他并不是这家美容院的法人代表,他使用的是朋友蔡某登记的营业执照,因此他对郑女士并无赔偿义务。请问,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郑女士可以要求谁来赔偿?_____
A: 护肤品生产厂家
B: 美容院老板谢某
C: 营业执照持有人蔡某
D: 消费者协会



86、单选题  评价社会主义条件下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是否合理、优越,主要是看_____。
A: 是否符合不断提高公有化程度的要求
B: 是否符合生产力发展的要求
C: 是否符合社会主义上层建筑的要求
D: 是否符合不断扩大公有制范围的要求



87、单选题  一般来说,在发生通货膨胀时,靠固定工资生活的人_____。
A: 生活水平会下降
B: 生活水平会提高
C: 没有变化
D: 幸福感会增强



88、单选题  赵某与妻子王某参加朋友的婚礼后,由赵某驾车回家,王某坐在后排座位上。赵某经过一路口,贸然闯红灯,撞上经过此路口的一学生,王某见状,对赵某说:“赶紧走,现在没有人看见。”赵某遂加大油门,狂奔5公里。该学生因得不到及时的救助而死亡。赵某因交通肇事被依法逮捕,请问王某的行为该如何认定?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成交通肇事罪,但不是共同犯罪
C: 与赵某构成交通肇事共同犯罪
D: 构成故意杀人罪



8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对象和核心内容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全人类的解放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C: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
D: 认识和实践



90、判断题  公民下落不明满2年的,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他为失踪人。_____



91、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毛泽东思想的基本点就是实事求是,就是_____。
A: 把国外现代化建设的经验同中国现代化的实际相结合
B: 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C: 彻底批判经验主义
D: 彻底批斗主观主义



92、单选题  宪法的修改,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五分之一以上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并且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二分之一以上的多数通过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四分之三以上的多数通过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全部通过



93、判断题  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和裁定,上级人民检察院没有权提起审判监督程序。_____



94、单选题  小明是小学三年级学生,9岁,因帮忙救助昏倒在路边的张大爷,张大爷赠送给他一台价值9000元的笔记本电脑。下列有关小明接受赠与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效,因为小明虽无民事行为能力,但可以接受赠与
B: 有效,因为小明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无效,因为小明无民事行为能力,无权接受赠与
D: 无效,因为张大爷没经过儿子同意



95、单选题  时间和空间是物质运动的_____。
A: 根本属性
B: 观念形式
C: 本质特征
D: 存在形式



96、单选题  中国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结果显示,湿地资源面积位居全国第一的是_____。
A: 云南省
B: 青海省
C: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D: 内蒙古自治区



97、单选题  甲高校学生乙因考试作弊被留校察看一年,毕业时甲高校以违纪为由不授予乙学位证书,乙向法院起诉。请问,乙提起的诉讼是_____。
A: 民事诉讼
B: 行政诉讼
C: 刑事诉讼
D: 行政调解



98、判断题  函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互相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_____



99、单选题  甲知其房屋南边邻地将建一幢楼房,但是佯装不知,将房屋售与乙。半年后,南边高楼建成,乙之房屋受不到阳光照射。在此例中甲违反了民法的_____。
A: 权利不受侵害原则
B: 平等互利原则
C: 情势变更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100、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三个火枪手》——大仲马
B: 《基督山伯爵》——小仲马
C: 《包法利夫人》——福楼拜
D: 《雾都孤儿》——狄更斯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温州市瓯海区财政局关..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