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德州夏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引进(第二批)冲刺卷(一)
2023-11-07 11:31: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情况不能使用慰问信的是_____。
A: 取得成绩
B: 遭受灾害
C: 张教授60寿辰
D: 节日问候



2、单选题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仅限定企业“不能做什么”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显示出政府减少过度行政干预,将更多的主动权、决定权交给企业和市场的决心。“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旨在:_____
A: 减少行政审批权,弱化市场监管职能
B: 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扩大政府职权
C: 强化对权力的监督,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D: 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建设服务型政府



3、单选题  3,10,14,18,28,32,39,46,_____
A: 49
B: 50
C: 51
D: 52



4、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置于方括号中的年份号作者代字



5、单选题  转发上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批示转发下级机关的公文、印发本机关的公文,应用_____行文。
A: 命令
B: 通告
C: 通知
D: 请不



6、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具有市场经济的一般特征,表现在_____。
A: 市场是商品生产者和经营者发生联系的场所、渠道和领域
B: 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具有经营自主权
C: 政府部门不直接干预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D: 整个经济运行有一个比较健全的法制基础



7、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因彭某拒绝缴纳罚款,将彭某店内的搅拌机进行扣押。县公安局将彭某的搅拌机进行扣押的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征收
D: 行政裁决



8、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_____。
A: 建设以国家法律为依托、人民合法权益有保障的法治国家
B: 建设社会风气良好、人民自觉遵纪守法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建设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



9、单选题  氟利昂(Freon)是一系列氯氟化合物的商品名称。自然界中没有氟利昂,它是人工合成的有机化合物,由氯、氟、碳等原子组合而成,是无色、无味、无毒的惰性气体,在20世纪被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为经济发展和生活改善作出了很大贡献。20世纪后期,氟利昂对大气臭氧层的破坏作用被广泛重视,在生产领域逐渐被其他物质所代替,如“无氟冰箱”的推广。氟利昂中对臭氧造成损害的主要元素是_____
A: 氟
B: 氯
C: 碳
D: 硫



1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质是_____。
A: 将马克思主义运用到中国
B: 将马克思主义照搬到中国
C: 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D: 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指导思想



11、单选题  某市发改委主持召开听证会,就城市供水价格改革方案征求意见。该市发改委的做法说明_____。 ①我国公民是政府决策的制定者 ②公民直接参与决策过程,是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环节 ③选出代表人民意志的人进人决策机关是决策科学、合理的重要保证 ④政府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1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种类的是_____。
A: 扣押财物
B: 冻结存款
C: 查封场所
D: 吊销营业执照



13、单选题  填入横线②处最恰当的短语是_____。
A: 所以决定
B: 经研究决定
C: 领导决定
D: 现考虑



1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思想的是_____。
A: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B: 知彼知己.百战不殆
C: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D: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15、单选题  张某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在朝阳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西城区)决定对其房屋拆迁,张某不服,诉至法院,应由_____受理。
A: 朝阳区法院
B: 东城区法院
C: 西城区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16、单选题  从某种意义上说,既是计划工作的基础,又是控制基本标准的是_____。
A: 成本标准
B: 费用标准
C: 收入标准
D: 实物标准



17、单选题  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亚洲各国人民始终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认为日本领导人的这一举动严重_____ 了战争受害国人民的感情。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伤害
B: 损害
C: 危害
D: 祸害



18、单选题  遗赠方式继承遗产,其份额的确定是_____。
A: 由遗嘱内容确定
B: 由遗赠扶养协议确定
C: 由法律规定确定
D: 由遗赠内容确定



19、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大
C: 中共中央
D: 各级人民政府



20、判断题  铝壶表面的污物可以用金属清洗球擦洗。 _____



21、单选题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未来五年,是推进天津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时期。要以_____为主题,着力构筑自主创新等三个高地,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五个攻坚战。
A: 和谐发展
B: 科学发展
C: 率先发展
D: 生态宜居



22、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的最主要职能是_____。
A: 组织指挥职能
B: 知人善任职能
C: 科学决策职能
D: 协调监督职能



23、单选题  在生产力的基本要素中,_____占主体地位。
A: 劳动者
B: 生产工具
C: 劳动资料
D: 劳动对象



24、单选题  红细胞是血液中数量最多的一种血细胞,它在人体中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将氧气从肺运送到身体各个组织
B: 作为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帮助身体抵抗传染病以及外来感染
C: 促进血液中的生物化学反应,辅助生物体的新陈代谢
D: 在血管破裂时大量聚集,起到凝血作用



25、单选题  商鞅变法的措施中对秦国建立中央集权制度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废井田、开阡陌
B: 废除特权
C: 奖励耕战
D: 建立县制



26、判断题  我国水资源人均占有量仅为世界的30.9%,地区分布不均,年际和季节变化很小,水旱灾害稀少。_____



27、单选题  公文写作对数字运用方面有规范要求。下面不正确的表示是_____。
A: 一二月
B: 三四天
C: 五、六种
D: 七八个



28、单选题  因进行计算机系统升级改造,某银行要停止对外营业三天。为此,该银行应发布_____告知广大客户。
A: 公告
B: 通告
C: 通知
D: 通报



29、单选题  下列对于“稳中求进”中“稳”与“进”辩证关系的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没有“稳”,“进”就失去了基础和关系
B: 没有“进”,“稳”就是失去了动力和方向
C: “稳”是动态的、绝对的,而不是静止的、相对的
D: “稳”不是消灭了矛盾,而是矛盾各方在运动中实现了平衡



30、判断题  未成年人和被宣告为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行为能力的公民不能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其房地产买卖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为进行。_____



31、单选题  为了消除腐败,廉洁为政,某部门除了大力提倡工作人员要严格自律之外,还一直实行着一种岗位轮换制度,规定处级以上的干部在同一岗位工作不得超过五年。这种做法可以认为是一种_____。
A: 反馈控制
B: 前馈控制
C: 现场控制
D: 间接控制



32、公文写作  请结合给定材料,以“理性”为话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①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分析具体,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卷面整洁; ②800~1000字; ③用钢笔或圆珠笔答题。



33、单选题  京剧脸谱中各种人物大都有特定的谱式和色彩,其表现勇猛莽撞的颜色是_____。
A: 红
B: 黑
C: 白
D: 绿



34、单选题  “一时之强弱在于力,千古之胜负在于理”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时时有矛盾,处处有矛盾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C: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
D: 复杂事物中有许多矛盾且有主次之分



35、单选题  _____被人民称为“现代奥林匹克之父”,他是_____国人。
A: 阿尔维尔;法
B: 顾拜旦;英
C: 阿尔维尔;美
D: 顾拜旦;法



36、单选题  关于死刑,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死刑除依法由最高人民法院判决的以外,都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B: 死刑缓期执行的,也必须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D: 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决策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决策是由人的主观意志对客观存在的多种可能性进行选择
B: 决策是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一项活动
C: 决策选择是高錁的认识选择
D: 决策选择主要是依据事实判断来进行的



38、判断题  心理方法的运用可以保证管理活动如愿进行。_____



39、单选题  八一南昌起义的领导机构是中共前敌委员会,当时担任前敌委员会书记是_____。
A: 周恩来
B: 朱德
C: 贺龙
D: 刘伯承



40、单选题  被马克思称为“英国唯物主义和整个现代实验科学的真正始祖”的人物是_____。
A: 培根
B: 柏拉图
C: 列夫托尔斯泰
D: 法捷耶夫



41、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生产过程中,生产资料的价值_____。
A: 借助抽象劳动而再生产出来
B: 借助具劳动转移到产品中去
C: 能够发生价值增值
D: 随着生产耗费而逐渐消失



42、判断题  职业纪律以国家强制力保证从业人员遵守。_____



43、判断题  不确定型决策能够预测未来自然状态出现的概率。_____



44、判断题  三国开始至魏晋时期,今云南、贵州和四川西南部称为“南中”。_____



45、判断题  行政诉讼中,法院主持调解必须坚持合法、自愿的原则。_____



46、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对象是关于自然、社会、思维发展的一般规律。_____



47、单选题  国家为保障宪法的贯彻落实而建立起宪法监督制度。我国现行的宪法监督制度是:_____
A: 执法机关监督制度
B: 司法机关监督制度
C: 宪法委员会监督制度
D: 权力机关监督制度



48、单选题  申请专利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保护发明创造知识产权的一项法律制度。凡符合专利条件的发明创新都应及早申请专利,以获得国家的法律保护。申请专利前必须进行的经济分析中,不包含_____分析。
A: 技术贸易
B: 经济贸易
C: 市场需求
D: 新颖性



49、单选题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B: 环境承载能力
C: 遵循自然规律
D: 绿色科技



50、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_____对作出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责任。
A: 被告
B: 原告
C: 行政复议机关
D: 第三方



51、单选题  _____问题始终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
A: 农业问题
B: 农村问题
C: 农民问题
D: 农业 农村 农民



52、单选题  两极终结的标志是_____。
A: 东欧剧变
B: 苏联解体
C: 第三世界的崛起
D: 中国的强大



53、公文写作  材料一: 2012年8月2日,国务院下发通知,决定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通知称,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中,通过收费公路时应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 材料二: 全国假日办10月7日晚发布假日旅游信息通报显示,2012年中秋节、国庆节8天长假,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整体平稳运行,国内游客总量刷新历史纪录。 据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初步统计,9月30日~10月7日中秋、国庆节长假期间,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424.56万人次,同比增长20.96%;旅游收入17.65亿元,同比增长24.96%。9月29日至10月6日,民航全国累计发送航班55926班次,运送旅客760.71万人次;铁路全国累计发送旅客6095万人次,同比增长9.4%。 材料三: 中秋国庆长假小车高速公路免通行费首日,上海多条通往外省的高速公路及周边的高速路出现了拥堵情况。车流量大、事故多发是当日各条高速公路出现拥堵的主要原因。一些堵在路上的车主感叹,“免费的午餐不好吃”。 记者看到,G2京沪高速江桥收费站车流量较大,凌晨4点多已出现拥堵,并延续至从中环路。此外,G60沪昆高速因浙江段发生多起事故,造成出上海的高速路出现大面积拥堵。而上海市区通往崇明、嘉定的高速路也出现了拥堵情况。 材料四: 10月2日,由于游客数量激增,超过华山缆车运送能力,许多游客滞留山顶。部分游客就缆车停运向华山景区管委会提出了质疑,要求退票,并封堵了华山景区的人口,接送游客下山的班车无法正常运行。多位网友通过微博求救,称万余游客滞留山上,许多人最终徒步下山。当晚22时左右,内蒙古两名游客在华山景区东山门停车场被人用刀捅伤,使“华山”一度跃居10月3日网页热搜榜首位。 材料五: 全国假日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国民出游热情高涨,加之一些新政策出台,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包括出游人流大幅增加,供需矛盾加大,给道路、景区、住宿等造成较大压力。全国多地高速公路出现严重拥堵。景区游客激增,许多景区客流量远超最佳接待量。人流、车流大幅增长,导致道路、景区等安全隐患增大。 针对这些新情况新问题,全国假日办建议加快推进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建立和完善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研究制定客运车辆相关标准,加快完善自驾游配套设施建设,适时启动我国黄金周假日旅游运行机制研究,推动假日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要求: 请根据以上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1200字的文章。



54、单选题  关于行政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强制包括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强制的设定机关应当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强制进行评价
C: 实施行政强制执行,行政机关可以在不损害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的情况下,与当事人达成执行协议
D: 行政机关一律不得在夜间或者法定节假日实施行政强制执行



55、判断题  处方药是指凭执行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可购买、调配和使用的药品。_____



56、单选题  农民李某在自家承包的地里发现一件珍贵文物,这件文物的所有权是_____。
A: 李某
B: 李某所在的村子
C: 国家
D: 李某有一半所有权
E: 应在市场上流通



57、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创业难,守业更难
B: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C: 非经批准不得动用流动资金
D: 她走了一个多小时了



58、单选题  树立新的国家安全观,就要认清国家安全的支柱与核心是_____。
A: 政治安全与经济安全
B: 政治安全与国防安全
C: 国防安全与经济安全
D: 科技安全与国防安全



59、单选题  我国劳动争议诉讼的必经程序是_____。
A: 调解
B: 中裁
C: 协商
D: 诉讼



60、单选题  黄岩岛是我国的固有领土,近年来_____经常在该问题上挑起事端。
A: 日本
B: 泰国
C: 韩国
D: 菲律宾



61、判断题  1956年底,我国全面完成了三大改造,即对农业、手工业和服务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实现了把生产资料私有制转变为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任务。_____



62、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作出处罚的法律依据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63、单选题  下列成语书写完全正确的是_____。
A: 唉声叹气 鞠躬尽粹
B: 飞扬跋扈 穷兵黩武
C: 黯然失色 披星带月
D: 按兵不动 错手不及



6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实质性行政违法内容的是_____。
A: 行政主体不合法
B: 行为超出了法定权限
C: 意思表示不真实
D: 违反法定程序



65、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惩罚性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66、单选题  有人说:人生就像心电图,一帆风顺说明你挂了。生活中人们常把“浮起来”称为成功,把“沉下去”叫做失败,其实在沉浮之间,有起有落本是真实人生。从中我们可以领悟到_____。
A: 事物发展的道路总是迂回的,曲折的
B: 事物总处在量变和质变的交替过程中
C: 事物发展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D: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实现成功人生



67、多选题  某市三轮摩托车营运不但影响市容,而且经常引发交通事故。该市修改相关法规,制定了包括回收三轮车并帮助车主转岗就业在内的一揽子保障政策和安置措施,在较短时间内圆满解决了这一难题。该市在解决这一问题时行使了国家的_____。
A: 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6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报告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向上级汇报工作
B: 向上级反映情况
C: 向上级汇报灾情需要救助
D: 答复上级的询问



69、多选题  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不是天生的。从业人员需要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按照职业 道德规范的要求,不断地进行_____。
A: 自我磨练
B: 自我教育
C: 自我完善
D: 自我改造



70、单选题  凡涉及海岸线、海岛、边疆要地、重要资源地区及特殊情况地区的隶属关系或行政区域界线的变更,其审批机关是_____。
A: 省人民代表大会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71、单选题  如果张文豪与该公司的劳动合同不成立,下列不属于处理无效合同的方式是_____。
A: 销毁合同
B: 修改合同
C: 赔偿损失
D: 劳动仲裁



72、单选题  该公文适用的标题是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告
B: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报
C: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知
D: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决定



73、多选题  3月22日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欧洲的_____等四个国家,并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和欧盟总部,推动中欧关系、中国与国际组织关系进一步发展。
A: 丹麦、荷兰
B: 英国、比利时
C: 荷兰、法国
D: 德国、比利时



74、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是_____。
A: 决策
B: 激励
C: 领导
D: 处理好人际关系



75、多选题  关于泄露国家秘密罪,正确的是_____。
A: 本罪主观上只能是故意
B: 泄露国家秘密的行为在客观上必须达到情节严重的程度,才能构成犯罪
C: 非国家工作人员犯本罪的,应根据其情节轻重,适用本罪法定刑进行处罚
D: 为境外的机构、组织、人员窃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应依间谍罪处罚,不适用本罪



76、多选题  关于货币政策,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货币政策就是通过调整货币的需求量,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B: 货币政策的总目标是保持经济的稳定,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C: 现实中存在着均衡的货币政策、比较“松”的货币政策和比较“紧”的货币政策三种不同的货币政策
D: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社会总需求不足,一般不宜采取“松”的货币政策



77、多选题  行政诉讼案件移送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_____
A: 移送法院已受理此案
B: 案件不属于移送法院管辖
C: 接受移送的法院对该案有管辖权
D: 上级人民法院批准



7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在综合运用各种宏观调控手段时,必须重点运用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治手段



79、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B: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80、单选题  宣布国家或地方立法、行政及司法机关重要领导人的选举结果或任免事项用_____。
A: 通知
B: 决定
C: 批复
D: 公告



81、单选题  区分新旧事物的标志在于,它_____。
A: 是不是在新时代产生的
B: 是不是具有新特点
C: 是不是得到大多数人的承认
D: 是不是符合事物发展规律



82、判断题  买卖行为属于双方民事法律行为。_____



83、判断题  民事法律关系是指当事人之间符合民法规范的有民事权利义务内容的社会关系。_____



84、判断题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在乡镇人大闭幕时行使乡镇人大的权力,对乡镇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_____



85、单选题  随看经济社会的发展,公共生活的场所和领域开始不断扩展,从传统的公交车、影剧院、图书馆、公园、集体宿舍等到新兴的证券交易所、人才市场等,特别是网络使人们的公共生活进一步扩展到虚拟世界。人们足不出户,也可以通过电话、网络等现代通讯工具介入社会公共生活。对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经济改变的生活
B: 现代通讯工具已占领公共生活各领域
C: 社会公共生活正式进入虚拟世界
D: 公共生活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广泛



86、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87、多选题  经营者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但下列情况除外_____。
A: 某个体经营户因市场饱和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活动
B: 某超市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即将到期的牛奶
C: 某商场为促销揽客,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空调
D: 某企业为还债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其生产的洗衣机



88、单选题  这个家伙不仅心思____而且胆量过人,刚才这件事客气的说是对事物观察的仔细,不客气的说,那可是欺上瞒下的行为。_____
A: 严密
B: 缜密
C: 周密
D: 细密



89、单选题  甲与乙素有仇怨,一日,两人在一市场内相遇。乙对甲百般辱骂,甲挥舞拳头作势欲打乙,乙拿起旁边卖肉摊上的一把尖刀将甲杀死。乙的行为属_____。
A: 正当防卫
B: 紧急避险
C: 防卫过当
D: 故意杀人



90、单选题  再分配调节机制的主要手段不包括_____。
A: 税收
B: 转移支付
C: 社会保障
D: 政府补贴



91、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行政目标
B: 行政任务
C: 行政效率
D: 行政规定



92、单选题  我国刑法对共同犯罪的犯罪分子分为_____。
A: 主犯、胁从犯、预备犯、教唆犯
B: 首犯、胁从犯、未遂犯、帮助犯
C: 主犯、实行犯、帮助犯、从犯
D: 主犯、从犯、胁从犯、同时还规定了教唆犯



93、单选题  化学方程式中,AB+CD=AD+CB属于_____。
A: 置换反应
B: 分解反应
C: 复分解反应
D: 化合反应



94、单选题  我国现有行政区划包括_____。
A: 省级29个、特别行政区2个
B: 省级30个、特别行政区2个
C: 省级31个、特别行政区2个
D: 省级32个、特别行政区2个



95、多选题  水是生命之源,我国有半数以上城市缺水。下列属于节约用水的措施是_____。
A: 跨流域调水
B: 修建水库
C: 工业用水循环使用
D: 生活用水一水多用



96、多选题  马克思说:“权力永远也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制约的社会文化发展。”根据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我国的民主建设应是一个长期的渐进过程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越高,民主权利越真实、越广泛
C: 社会文化条件制约着民主的发展
D: 民主作为上层建筑,是由经济基础决定并为之服务的



97、多选题  会议记录与会议纪要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不同。
A: 写作方法
B: 写作时间
C: 写作主体
D: 写作作用



98、判断题  有机式组织一般适用于组织环境稳定,竞争不太激烈,生产稳定有序的组织。_____



99、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提供证据证明案件事实的责任由_____承担。
A: 法院
B: 原告
C: 被告
D: 检察院



100、单选题  下列各因素中与决定商品价值量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无直接关系的是_____。
A: 生产条件
B: 劳动强度
C: 劳动熟练强度
D: 生产规模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浙江省台州市人力资源..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