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杭州余杭区面向2024年应届高校优秀毕业生招考聘用事业编制教师模拟题(一)
2023-11-07 11:33: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被第26届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大会“开除”出太阳系行星行列的是_____。
A: 金星
B: 冥王星
C: 水星
D: 海王星



2、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面对的两大历史任务:一个是求得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一个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这实际上指出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共同主题是_____。
A: 通过武装斗争取得无产阶级领导权
B: 通过改革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
C: 通过民族奋斗探索国家的根本出路
D: 通过开放探索有中国特色道路



3、单选题  党的_____重新确立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
A: 十一大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十一届六中全会
D: 十二大



4、单选题  亚麻的生产主要集中在哪个省?_____
A: 青海
B: 黑龙江
C: 辽宁
D: 吉林



5、单选题  比尔•盖茨说:“如果把我们公司20个顶尖人才挖走,那么我告诉你,微软会变成一个无足轻重的公司。”这说明_____。
A: 人才是发展知识经济的必要条件
B: 微软被少数人控制和利用.
C: 微软的高级人才也是很少
D: 微软的发展面临困境



6、多选题  事业单位与受聘人员建立聘用关系应当依法订立聘用合同。聘用合同的类型主要包括_____。
A: 短期合同
B: 中期合同
C: 长期合同
D: 项目合同



7、单选题  作为扩内需、保增长的一项重要措施,家电下乡活动深受农民喜爱。下乡产品包括彩电、冰箱、手机、洗衣机、摩托车、电脑、热水器和空调等,国家按产品销售价格的13%给予财政资金补贴。这表明:_____
A: 财政是国家对个人消费品的分配
B: 财政支出具有很强的私人收支性质
C: 财政补贴有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发挥财政作用的关键是增加财政收入



8、单选题  成语“飞黄腾达”中的“飞黄”原指_____。
A: 传说中的神马
B: —种龙的名字
C: 飞奔、飞驰
D: 古时官位名



9、单选题  某市要兴建一大型的水上公园,需要征用某乡土地66亩,建设单位经市政府土地管理局批准之后即对该地进行征用。该乡几户农民因与建设单位在征地补偿费上发生纠纷,提请市政府予以裁决,市政府作出了强制性补偿的决定,但农民对此决定不服。对此,几户农民应该怎么办?_____
A: 只能向市政府请求解决,而不能提起诉讼
B: 应当以建设单位为被告提起民事诉讼
C: 应当以建设单位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
D: 应当以市人民政府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



10、单选题  鲁迅一朝花夕拾_____
A: 曹雪芹一红楼梦
B: 路遥一平凡的世界
C: 巴金一随想录
D: 韩寒一三重门



11、单选题  今日之我优于昨日之我,明日之我优于今日之我,这是_____。
A: 一种自卑心理
B: 用片面观点认识自己
C: 拿自己长处比别人短处
D: 用发展的眼光认识自己



12、单选题  关于人民法院对罪犯判处没收财产的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没收犯罪分子个人财产的一部分或全部
B: 没收犯罪分子全家的财产
C: 没收全部财产的,可以给犯罪分子保留必需的生活费用
D: 没收全部财产的,可以给犯罪分子家属保留必需的生活费用



13、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机关应该是_____。
A: 上下级机关
B: 非上下级机关
C: 三个以上的机关
D: 两个以上的同级机关



14、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国经历的两次重大挫折是_____。
A: 大跃进
B: 反右扩大化
C: 人民公社化运动
D: 文化大革命



15、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能_____。
A: 对具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实施



16、多选题  在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原理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问题上,曾经出现过的错误倾向是_____。
A: 教条主义
B: 经验主义
C: 主观主义
D: 自由主义



17、单选题  _____是京族特有的民族乐器。
A: 小提琴
B: 独弦琴
C: 马头琴
D: 胡琴



18、多选题  在电力方面有贡献的人有_____。
A: 爱迪生
B: 西门子
C: 本茨
D: 莱特兄弟



19、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按照合同和其他合法方法取得财产的,其财产所有权什么时候开始转移?_____
A: 从合同签订时
B: 从双方当事人认可时
C: 从财产交付时
D: 从一方交钱时



20、单选题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承担的刑事责任有_____。
A: 走私毒品
B: 贩卖毒品
C: 故意决水,制造水患
D: 拐卖妇女儿童



21、单选题  当前管理的新趋势是员工由被动接受型转向参与管理型,进而转化为_____。
A: 自我管理型
B: 自我控制型
C: 自我学习型
D: 自我发展型



22、判断题  我国对外开放的主要方式是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引进技术、人才和管理经验。_____



23、单选题  下列句子体现了运动与静止的辩证唯物主义关系的是_____。
A: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B: 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
C: 动者恒动,静者恒静
D: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24、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辨析其格式和语言表达正误,然后回答61~65题。 发文字号的规范写法应为_____。
A: 江教字〔2010〕03号
B: 江教字〔2010〕3号
C: 江教字〔2010〕第3号
D: 江教字〔2010年〕3号



25、单选题  1960年,面对严重的经济困难,党和国家提出了“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八字方针,其目的是_____。
A: 全面调整国民经济
B: 完成社会主义改造任务
C: 建立市场经济体制
D: 全面落实工农业生产责任制



26、多选题  李某是某国家机关负责人,召集领导层开会,决定以单位名义将国有资产私发给全体员 工。对于此事,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该单位构成了私分国有资产罪
B: 该单位构成的犯罪属于单位犯罪
C: 李某和单位职工之间是共犯的关系
D: 该事件应该只处罚相关的直接负责人



27、单选题  公共行政的根本和唯一的目标在于追求_____。
A: 公共利益
B: 国家利益
C: 民族利益
D: 个人利益



28、单选题  卫生部对健康体检中应用放射检查做出规范,要求不得将放射检查列人对儿童及婴幼儿的健康体检项目。同时,健康体检应用放射检查技术应当事先在体检方案中告知受检者该项检查的目的和风险。严格控制放射检查频次和受照剂量,一般每年在健康体检中应用放射检查技术不超过1次. 根据上述规范,以下哪项是明显违规的?_____
A: 60岁的李某长期大量吸烟,肺部不适,医生告诉李某肺部存在严重隐患,对其使用了计算机断层扫描检查
B: 50岁的王某患肾结石,在手术前,医生已经告知手术过程中的风险,但在三个月内的三次手术前都对病者进行了1次X线拍照
C: 某医生拒绝给张某6岁的孩子使用计算机X线摄影,张某很不高兴
D: 某单位医院每半年都要给高某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每次体检都使用1次X线摄影,但并未告知高某放射性检查的风险



29、单选题  劳动力市场的交易对象是_____。
A: 劳动者
B: 劳动力
C: 劳动技能
D: 劳动时间



30、单选题  精湛绝伦、底蕴丰厚的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琴瑟齐鸣、管弦和谐的南音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其独特的魅力贏得了世人的青睐。但有人认为,一些面临失传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应当顺其自然地让它们被历史淘汰。对此,正确的态度是_____。
A: 反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保持世界文化的一致性
B: 赞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为特定的阶级和阶层服务
C: 反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增强民族的文化认同感
D: 赞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特定历史条件下的产物



31、判断题  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行政机关必须将案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_____。



32、单选题  光污染泛指影响自然环境,对人类正常生活、工作、休息和娱乐带来不利影响.损害人们观察物体的能力,引起人体不舒适感和损害人体健康的各种光。国际上所公认的光污染不包括:_____
A: 白亮污染
B: 人工白昼
C: ×光污染
D: 彩光污染



33、单选题  决定的标题由三部分组成,这三部分不包括_____。
A: 决定机构
B: 决定事由
C: 决定时间
D: 文种



34、单选题  局空的辐射确实强于地面,搭乘飞机受到的电离辐射也会增加,但通常来说,一次长途、飞行增加的辐射接触非常低,由此带来的癌症风险也________。相较航空交通的便利增加的这点辐射是可以________的。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微乎其微 接受
B: 不置可否 忽略
C: 量小力微 放弃
D: 屈指可数 抵消



35、判断题  报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特殊岗位须放宽年龄限制的,必须报组织人事部门同意并事先在公告中明确规定。_____



36、单选题  以下关于剩余价值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剩余价值是由不变资本创造的
B: 剩余价值作为全部资本的观念上的产物,就转化为利润
C: 只有可变资本才能带来剩余价值
D: 剩余价值既不能在流通中产生,也不能离开流通产生



37、单选题  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应当不低于人民币_____。
A: 300万元
B: 3000万元
C: 500万元
D: 5000万元



38、单选题  下列与应税合同有关的印花税纳税人是_____
A: 合同订立人
B: 合同担保人
C: 合同鉴定人
D: 合同证人



39、单选题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行政监察机关的监察对象不包括_____。
A: 省长
B: 市长
C: 县长
D: 乡长



4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规则的是_____。
A: 市场准入规则
B: 市场竞争规则
C: 市场交易规则
D: 市场诚信规则



41、单选题  本公文正文第二段中的括号内,最适宜填入的词语是_____。
A: 主持
B: 召集
C: 召开
D: 组织



42、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_____包括绿色植物、光能细菌和化能细菌,是构成生态系统的基础。
A: 生产者
B: 消费者
C: 分解者
D: 还原者



43、单选题  根据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下列关于我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奋斗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适应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②居民消费率上升,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 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人推进,良好思想道德风尚进一步弘扬,公民素质明显提高 ④九年义务教育质量显著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④



44、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人际关系
B: 明确目标
C: 正确决策
D: 完善组织结构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食和月食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日、月食的成因只与日、地、月三个天体的几何位置有关
B: 日食与月食都是自然现象,所以它们是不可能准确预报的
C: 当月相是朔的时候就一定会发生日食
D: 如果日食带在我国经过,肯定是东部的居民先看到



46、单选题  决定与决议的主要不同在于_____。
A: 规范性
B: 领导指导性
C: 生成程序
D: 时效性



47、多选题  下列条件中,_____可以导致免除民事责任。
A: 不可抗力
B: 因正当防卫、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
C: 共同致人损害行为的一个行为人证明损害系他们中的另一个人造成
D: 因受害人的故意或重大过失



48、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要_____。
A: 转换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经营机制
B: 改造老企业,开拓新市场
C: 精简企业生产中的管理层次和管理部门
D: 推行联产承包制,完善生产责任制



49、单选题  甲乙素有矛盾,甲就在背地里谈论乙有生活作风问题,引起了乙与丈夫之间的矛盾,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隐私权
B: 荣誉权
C: 配偶权
D: 名誉权



50、多选题  构建_____的消费方式,要求通过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合理引导人们消费行为,节约利用资源,保护自然环境,发展新型消费业态和节能环保型消费品,促进社会消费结构升级,形成一种与我国国情相适应的文明、节约、绿色、低碳消费模式。
A: 资源集约
B: 资源节约
C: 环境友好
D: 低碳经济



51、多选题  从意识和物质的关系上来判断以下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纸上谈兵
B: 水中捞月
C: 望梅止渴
D: 实事求是



52、简答题  《宪法》规定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有哪些?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常生活中的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硅胶可以用作食品包装袋内的干燥剂
B: 儿童患佝偻病是因为体内缺乏微量元素碘
C: 天然矿泉水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D: 家中煤气泄漏时,应立即打开排风扇



54、单选题  电影《英雄》中,刺客无名对秦王说,“剑”字有18种写法。秦王说,统一以后要只留一种。请问:秦统一后通行全国的标准文字是:_____
A: 大篆
B: 小篆
C: 甲骨文
D: 金文



55、多选题  下列体现“助人为乐”道德规范的是_____。
A: 兼相爱,交相利
B: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C: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D: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56、单选题  根据法定职责或专门的明确授权,对法律、法规、规章和其他公文中的有关事务或概念做出具体解释,规定具体的实施办法与明确规定各种事务与概念间的精细的界限,应该使用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通则
B: 分则
C: 细则
D: 总则



57、单选题  托达罗人口迁移模型认为:人口迁移不只是对收入差距的反应,而且主要是对预期的收入差距的反应。预期的收入差距主要取决于_____。
A: 城乡实际收入差距和迁移成本
B: 城乡实际收入差距和获得城市就业机会的可能性
C: 城市的收入水平和城市的就业率
D: 城市的收入水平和农村的失业率



58、多选题  有关危害行为,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它是犯罪的客观方面三个基本要件之一
B: 它可分为两种基本形式,即作为和不作为
C: 作为是指行为人用积极行动实施为我国刑法所禁止的行为
D: 不作为是指负有特定义务实施某种行为而又能履行这种义务的人消极地不履行义务而造成危害社会的结果



59、判断题  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_____



60、单选题  《北京市“十二五”时期社会保障发展规划》首次提出建设“_____”,这是以“先保险、再救助、后福利”为原则,既保障本市户籍人口,也保障外来人口;既保障生存生活,又兼具调节经济、促进再生产等功能。
A: 全覆盖型社会保障
B: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
C: 全面小康型社会保障
D: 城乡一体化的公共服务体系



61、单选题  不动产的所有权,适用_____的法律。
A: 当事人住所地
B: 当事人约定
C: 不动产所在地
D: 与当事人有最密切联系的国家



62、单选题  反现作用,是指一种自我防御机制,其作用在于以相反的态度来掩盖某种不能接受的无意识欲望和本能冲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反现作用的是:_____
A: 一个人对他人怀恨在心而坐立难安,然而他却对那人表现出一种超乎寻常的爱
B: 一名男士暗恋女同事,等到真正有机会与其接触时却表现得非常冷淡
C: 一个学生渴望得到保送攻读研究生的机会,但在众人面前却表现出淡泊的姿态
D: 一个孩子渴望得到一辆汽车模型,当父母买回来给他时,孩子激动得手舞足蹈



63、单选题  某市政府为了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出台了二次限购令,即在一定的时间内限制定居居民家庭购房套数,这是政府选用_____手段对房市进行宏观调控。
A: 法律
B: 经济
C: 行政
D: 计划



64、多选题  国家对社会经济活动实行间接调控,其特征有_____。
A: 主要通过价格、利率、税率、汇率等经济手段实施调控
B: 国家计划以市场为基础,总体上是指导性的
C: 对企业经营活动不再进行直接干预
D: 行政手段不再成为调节手段



65、单选题  下列哪组物品均属可燃固体?_____
A: 香蕉水、酒精
B: 面粉、油漆
C: 沥青、松香
D: 甲烷、乙炔



66、单选题  《××局关于推荐王鹏等九位同志参加××培训的请示》,该公文的作者是_____。
A: 起草文件的办公室
B: ××局局长
C: 签发文件的副局长
D: ××局



67、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6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是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群众路线
C: 政策与策略
D: 整风运动



69、单选题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这指的是哪两人的爱情?_____
A: 牛郎与织女
B: 唐明皇与杨贵妃
C: 司马相如与卓文君
D: 吕布与貂蝉



70、单选题  公共产品(此处指纯公共产品)是指那些为整个社会共同消费的产品,是任何一个人对该产品的消费都不减少别人对它进行同样消费的物品与劳务、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无偿性
B: 强制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7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效率
B: 公平
C: 和谐
D: 发展



7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宪法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基本人权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权力分立和制衡原则
D: 民主集中制原则



7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经济产生的条件和根源的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劳动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C: 社会分工中的个别劳动、局部劳动和社会劳动之间存在着矛盾和差别
D: 劳动产品公有化



74、单选题  土地革命和抗日战争时期,邓小平领导开辟的根据地有_____
A: 左右江、晋冀豫、冀鲁豫
B: 晋绥、晋察冀、左右江
C: 晋冀豫、湘賴、湘鄂鞔
D: 冀鲁豫、晋察冀、豫皖苏



75、单选题  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又被认为是“中国情人节”。下列关于七夕节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七夕节又叫乞巧节,源于我国哈尼族关于牛郎织女的传说
B: 除中国外,日本、韩国等地也有过七夕节的习俗
C: “穿针乞巧”是最早的乞巧方式,始于汉朝
D: “七夕节”是中国第一个以女性为主角的传统节日



76、多选题  无论你从事的工作有多么特殊,它总是离不开一定的_____的约束。
A: 岗位职责
B: 家庭美德
C: 规章制度
D: 职业道德



77、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由于用人单位的原因订立无效劳动合同,对劳动者造成损害的用人单位应承担_____。
A: 行政责任
B: 民事责任
C: 刑事责任
D: 赔偿责任



78、判断题  权责分散是行政授权的基本原则之一。 _____



7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闽浙赣革命根据地
C: 中央革命根据地
D: 鄂豫皖革命根据地



80、单选题  当连续的图像变化超过每秒_____帧画面的时候,人眼便无法分辨每幅单独的静态画面,因而看上去是平滑连续的视觉效果。
A: 12
B: 24
C: 360
D: 1024



81、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B: 建立了科学社会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唯物史观



82、单选题  某市公办学校全部向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开放,不允许再收取任何入学赞助费。这最主要体现的法律价值是_____。
A: 安全
B: 平等
C: 效率
D: 秩序



83、单选题  如果当事人申请复议后又向法院起诉的,只要是因复议机关逾期不作决定的,诉讼是在复议期满之日起15天内提出的,人民法院_____受理。
A: 必须
B: 应当
C: 可以
D: 不能



84、单选题  拘传的持续时间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8小时
B: 12小时
C: 16小时
D: 24小时



85、单选题  我国国家行政机关实行_____。
A: 职位分类制
B: 职务分类制
C: 品味分类制
D: 职级分类制



86、单选题  线粒体的功能是_____。
A: 水解蛋白质
B: 合成脂肪
C: 产生ATP
D: 自我复制



87、单选题  要做到遵纪守法对每个职工来说,必须做到_____。
A: 有法可依
B: 反对“管”“卡”“压”
C: 反对自由主义
D: 努力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88、单选题  国家权力通过制定公共政策来履行其政治统治和社会管理职能,因此公共政策在总体上是_____的体现。
A: 阶级压迫
B: 国家意志
C: 集体智慧
D: 公共利益



89、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被称为准货币的是_____。
A: 现金
B: 非存款性金额资产
C: 银行活期存款
D: 银行定期存款、储蓄存款、外汇存款



90、单选题  12岁男孩小明的父亲作为小明的代理人为小明买了一架钢琴。这在民法上称为_____。
A: 法定代理
B: 委托代理
C: 指定代理
D: 授权代理



91、单选题  在现代市场经济中,_____是所有资源的一般代表形式。
A: 生产要素
B: 商品
C: 货币
D: 资本



92、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看,成语故事“守株待兔”中农夫的错误在于_____。
A: 把偶然当必然
B: 把现象当本质
C: 把可能当现实
D: 把原因当结果



93、判断题  法律责任可因违法行为、违约行为或法律规定而产生。_____



9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事争议的调解、仲裁、诉讼等处理工作所遵循原则的是_____。
A: 合法原则
B: 及时原则
C: 真实原则
D: 公正原则



95、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某行政机关对其工作人员的开除处分
B: 政府交通管理部门关于在某一时期对某条街实行禁止通行的公告
C: 某环保局责令某企业停产整顿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行政机关对下属机关通报批评责令整改的通报



96、多选题  泡菜是韩国一日三餐的必备食品,此菜不仅仅是一道小菜,更是一种力量,一种文化的体现,有韩国哲人从腌泡菜中悟出“幸福婚姻之道”,因为白菜要历经五次死亡才能成为泡菜。维系幸福家庭,夫妻也需要浴火重生。这说明_____。
A: 精神文化活动具有一定的物质载体
B: 不同区域的文化无不呈现出各自的特色
C: 文化是人类社会实践的产物
D: 文化决定人们的交往行为与交往方式



97、判断题  在议论中以充分的论据从正面证明自己论点正确的方法称之为申论。_____



98、单选题  孙中山在遗嘱中说:“积四十年之经验,深知欲达到此目的,必须唤起民众及联合世界上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奋斗。”这段话的核心主张是_____。
A: 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
B: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C: “民族”“民权”“民生”三大主义
D: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99、单选题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独立、自主的新中国诞生,为戏剧艺术获得大发展提供了极好的条件。下列全部是新中国成立后所创作的话剧的一组是_____。
A: 《共和万岁》《蔡文姬》《关汉卿》
B: 《武则天》《茶馆》《红旗谱》
C: 《龙须沟》《雷雨》《年轻的一代》
D: 《马兰花》《霓虹灯下的哨兵》《屈原》



100、多选题   材料一:在某市一条不足400米长的步行街上,清洁工人清理出人们吐掉的口香糖约15公斤。某市公交公司无人售票公共汽车3年间收到的残币假钞竟高达50万元。一孕妇在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后上了专门接送考生的大客车,全车考生没有一个人给她让座。 材料二:在对某市市民社会公德现状的一次调查中,99%的受访者认为不应该随地吐痰,但真正吐到手纸扔到垃圾箱里的不足50%;雨季商店为顾客准备的文明伞,表示用完后及时归还的占受访者的81%,但下雨过后,商店真正回收的雨伞仅占发放的10%;人人皆知本市严重缺水,但公共用水的浪费却十分惊人。 关于社会公德,以下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
B: 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C: 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
D: 是整个社会道德体系的基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广西壮族自治区粮油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