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事业单位参加“汕头市引进中高端人才专场招考会”公开招考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3-11-07 11:44: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应当坚持_____的原则。
A: 实事求是
B: 准确规范
C: 精简髙效
D: 安全保密



2、单选题  飞机最佳的起飞条件是_____。
A: 顺风
B: 逆风
C: 横风
D: 无风



3、单选题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2007年受理的《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例》中,有三件是与网络传媒相关的侵权案,这说明_____
A: 有一部分案件与不正当竞争相关
B: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知识产权保护成为重要的游戏规则
C: 网络侵权依然是知识产权保护的重点
D: 网络侵权依然是知识产权保护的难点



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事行政原则的是_____。
A: 德才兼备,任人唯贤
B: 适才适用,扬长避短
C: 稳定为主,避免动荡
D: 人事统一,依法管理



5、单选题  如果日均耗煤不变,则截至8月16日全国重点电厂存煤可用天数为:_____
A: 18天
B: 15天
C: 14天
D: 13天



6、判断题  “人生的阴影,是自己遮挡阳光造成的。”这句话意在说明要从内因寻找摆脱困境的有效方法。_____



7、单选题  市辖区、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什么机构选举产生?_____
A: 下一级的人民代表
B: 同一级的人民代表
C: 同一级的人民代表大会
D: 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8、单选题  义务教育、基础科研、社科研究、公共图书馆、纪念馆、博物馆、文化保护、文化馆等事业单位属于_____。
A: 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
B: 纯公益类事业单位
C: 准公益类事业单位
D: 经营类事业单位



9、单选题  在公务员的考核中,对非领导成员公务员的定期考核采取_____的方式。
A: 年度考核
B: 半年考核
C: 季度考核
D: 三年一考核



10、单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是一种不受任何阻碍和干扰的市场结构,在其中同质的商品有很多卖者, 没有一个卖者或者买者能控制价格,价格完全由供求关系决定,进人很容易并且资源可以随从一个使用者转向另一个使用者。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的行业是_____。
A: 铁路运输业
B: 汽车制造业
C: 日用小商品制造业
D: 电力行业



11、单选题  集体记忆,是指具有特定文化内聚性和统一性的群体对自己过去的记忆。这种群体可以是一个政治宗教集体、一个地区文化共同体,也可以是一个民族或是一个国家。这种记忆可以是分散的、零碎的、口头的,也可以是集中的、官方的、文字的;可以是对最后一个事件的回忆,也可以是对远古祖先事迹的追溯。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集体记忆的是:_____
A: 某著名导演拍摄的关于北京奥运的宣传片
B: 我国广泛流传的神农尝百草的传说
C: 美国关于外国人移民的法律规定
D: 某学者撰写的关于某历史事件评述的学术论文



12、多选题  与经济增长相比,经济发展更加强调的内容有_____。
A: 实现发展成果合理分配
B: 促进经济增长与环境相协调
C: 促进经济结构优化
D: 提高经济增长速度与效益



13、判断题  当今社会要求政府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能,管好所有的社会事务。_____



14、单选题  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对_____负责。
A: 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B: 本级人民法院
C: 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上级人民法院



15、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两个以上行政机关作出同一具体行政行为的,下列关于被告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级别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B: 行政级别低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C: 可以任选一个行政机关作为被告
D: 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共同被告



16、单选题  目前,江西省共有_____县(市区)。
A: 97
B: 98
C: 99
D: 100



17、单选题  认为任何决策的改变必须要考虑决策的连续性和社会的稳定性,这种行政决策模式属于_____。
A: 渐进决策模式
B: 理性决策模式
C: 有限理性决策模式
D: 混合扫描决策模式



18、单选题  下列不适用产品质量法规定的产品是_____。
A: 商场销售的燃气热水器
B: 房地产公司开发的商品房
C: 张某手工制售的仿古家具
D: 外企在我国境内销售的手机



19、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关键和重点是_____。
A: 司法公正
B: 依法行政
C: 立法完备
D: 严格守法



20、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战略决战中最早打响的战役是_____。
A: 淮海战役
B: 平津战役
C: 辽沈战役
D: 渡江战役



21、单选题  历史学家钱穆说:“故中国政制制度之废宰相,统“政府”于“王室之下”……其事乃起于明而完成于清,则相沿亦已六百年之久。”据此,可以作出合理的推断是_____。
A: 明以前政府权力完全被丞相掌控
B: 废除丞相后,六部直接隶属于皇帝
C: 明以前实行皇帝与丞相分权制度
D: 丞相制度经过六百多年才废除



22、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原油进口国
B: 中国原油需求有正常需求和战略储备要求
C: 中国石油需求取决于用于燃烧的原油有多少,而不是储存的原油有多少,以及中国原油 需求的增长率
D: 美国页岩油试图通过增加足够多的供应量来促使油价下降



23、单选题  对于同棵大树,在木匠眼中是木材,画家看到的是色彩和色调,植物学家看到的是它的形态特征。下列哪个观点不能从哲学上解释这种现象?_____
A: 人的感觉受理性指导
B: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C: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D: 已有的认识影响感觉活动



24、单选题  日常生活中,火无处不在。火的存在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行为方式,但稍有不慎引发火灾,对人们的生命和财产也会造成极大的危害。一旦火灾降临,身处火海,在浓烟毒气和烈焰包围中应如何更好地逃生?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立即打开门,快速离开房间,迅速跑出楼房
B: 经过充满烟雾的路线时,用毛巾、口罩蒙住口鼻,匍匐撤离
C: 通过逃生楼梯、通道、电梯、安全出口等迅速撤离
D: 利用建筑物的阳台、窗台、屋顶等攀到周围的安全地点



25、多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的再分配效应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不利于靠固定的货币收人维持生活的人
B: 不利于靠变动收入维持生活的人
C: 不利于储蓄者
D: 不利于债务人



26、判断题  自愿、等价、互惠等属于市场主体间的竞争规则。_____



27、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基本问题_____。
A: 社会主义处于初级阶段
B: 解决人民的基本温饱问题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改革开放,怎样进行改革开放



28、单选题  充分就业既是微观居民户家庭实现收人最大化所追求的理性预期,也是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政策目标,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充分就业_____。
A: 是具备劳动力的人百分之百就业
B: 是所有人百分之百就业
C: 是愿意就业的人百分之百就业
D: 不是百分之百就业



29、单选题  1931年11月,中共在江西瑞金成立的红色政权名称是_____。
A: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
B: 工农苏维埃政府
C: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
D: 中华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30、单选题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下列诗词中不是描绘元宵节的是:_____
A: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B: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C: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D: 正怜火树千春妍,忽见清辉映月阑



31、多选题  民族主义、民权主义、民生主义被称为三民主义。从历史的角度看,三民主义的局限性主要有_____。
A: 平均地权设想有空想色彩
B: 忽略人民群众的作用
C: 无明确的反帝纲领
D: 无民权思想



32、单选题  由于经济总是在某个经济周期中波动,所以社会的生产与就业线表现为_____。
A: 稳定的不断增长,
B: 总是成一定的比例增长
C: 周期性的规律增长:
D: 周期性的但没有一定的规律的增长



33、单选题  清洁的空气中含有多少氧?_____
A: 21%
B: 27%
C: 31%
D: 37%



34、单选题  把单只螃蟹放在不大的竹篓里,它可能会凭着自己的本事爬出来。但是如果有很多螃蟹,它们就会叠罗汉似的往外爬,这时底下的螃蟹就不合作了,开始拉上面螃蟹的腿,结果谁也爬不高,反而只有很少的螃蟹能爬出竹篓。这个故事从哲学上启示我们_____。
A: 分析和解决问题要特别重视部分,部分的变化会对整体起决定作用
B: 要注重系统内部结构的优化
C: 立足整体,统筹全局,实现最终目标
D: 部分决定整体,整体的性质决定于部分的性质



35、多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的过程。
A: 自我发展、自我完善
B: 回到原来出发点的循环
C: 直线式前进
D: 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



36、单选题  “地球能够满足人类的需要,但不能满足人类的贪婪。”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时必须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透过现象看本质
C: 坚持适度原则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37、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政协”)是有广泛代表性的_____。
A: 行政决策组织
B: 咨询组织
C: 统一战线组织
D: 行政监察组织



38、单选题  现代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于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 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39、判断题  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_____



40、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可以纳入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甲对公安机关的行政拘留决定不服
B: 乙对国家的外交援助行为不服
C: 丙对公司扣罚奖金行为不服
D: 丁对法院调解行为不服



4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2、判断题  天不生仲尼,万古长如夜。_____



43、单选题  “在共同生活和共同劳动中,需要有一个为公共利益服务的机构,这就是国家。国家的目的就是利用社会的力量去谋社会的福利。”这一观点_____。
A: 突出了国家的对内职能
B: 突出国家是特殊公共权力的设立
C: 忽视了目家的对外职能
D: 抹杀了国家的阶级本质



44、单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的政策是_____。
A: 无偿没收
B: 限制民族工商业
C: 和平赎买
D: 保护民族工商业



45、单选题  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单位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
B: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 海南省
D: 广西壮族自治区



46、判断题  我国公民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其言论、出版、集会、结社自由以及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也被剥夺。_____



47、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防动员法》的有关规定,在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遭受威胁时,决定全国总动员或局部动员和发布动员令的分别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国务院总理
B: 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家主席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长、国家主席



48、单选题  下列对“住房反向抵押贷款”的定义表述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是一种通过卖掉房产得来的钱以备老年人养老的金融活动
B: 是一种银行等金融机构专门为特定人群的辅助性养老模式之一
C: 是一种房主把房产抵押给银行以换取贷款来以防老无所养的新型养老保险制度
D: 是一种银行等金融机构通过对老人的房产进行估价后,每月发放房款给房主以为养老提供贴现的金融安排



49、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B: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C: 将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化、法律化
D: 必须使每一个公民都增强法制观念



50、单选题  “罪刑相称,罚当其罪”体现了我国刑法的哪一项原则?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罪刑相适应原则
C: 法律适用一律平等原则
D: 公平公正原则



51、多选题  下面关于反倾销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反倾销法为依据
B: 立足于进口国产业及其生产者的利益
C: 为了维护正常国际贸易秩序和国内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D: 一般采取征收反倾销税等措施,以抵消损害后果



52、单选题  《婚姻法》第6条对结婚年龄作出了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男不得早于22周岁,女不得早于20周岁
B: 男不得早于20周岁,女不得早于22周岁
C: 男不得早于24周岁,女不得早于22周岁
D: 男不得早于22周岁,女不得早于24周岁



53、单选题  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查委员会
C: 政府监督部门
D: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54、单选题  英国研究各类精神紧张症的专家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在使用互联网之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反应。根据一项对10000个经常上网的人的抽样调查,承认上网后感到烦躁和恼火的人数达到了1/3;而20岁以下的网迷则有44%承认上网后感到烦躁和紧张。心理学家认为确实存在着某种“互联网狂躁症”。根据上述资料,以下最不可能成为“互联网狂躁症”病因的是_____。
A: 由于上网者的人数剧增,通道拥挤,如果要访问比较繁忙的网址,有时要等待很长的时间
B: 在互联网上能够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信息,但很多时候信息过量会使人们无所适从,失去自信,个人注意力丧失
C: 虽然在有些国家使用互联网是免费的,但在我国实行上网交费制,这对网络用户的上网时间起到了制约作用
D: 由于匿名的缘故,上网者经常会受到其他一些上网者的无礼对待或接收到一些垃圾信息



55、多选题  恩格斯说:“民法准则只是以法律形式表现了社会的经济生活条件。”这种经济生活条件的内容,具体表现为商品经济的一般要求,即_____。
A: 商品交换主体的独立性产生了民事主体“人格平等”“法律地位平等”的民法理念
B: 商品交换行为的自由性产生了“意思自治”“自愿”的民法理念
C: 商品交换行为的随机性产生了“偶然”“机会主义”的民法理念
D: 商品交换价值的等量性产生了“公平”“诚实信用”“公序良俗”的民法理念



56、单选题  汉阳兵工厂是晚淸时期洋务运动的代表人员_____到湖北后主持创办的军工制造企业。
A: 曾国藩
B: 张之洞
C: 左宗棠
D: 李鸿章



57、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下均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58、单选题  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必须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全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始终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
B: 列宁主义
C: 毛泽东思想
D: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59、单选题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飞行的圆满成功告诉世界,中国不是一个只能生产鞋、袜子、打火机的国家,还可以制造宇宙飞船,“中国制造”在世界市场上的底气也因此而变强。由此可以反映出来的经济学道理是_____。
A: 科技创新有利于提高我国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B: 科学技术水平的高低决定一个国家的国际地位
C: 科学技术水平提高决定一个国家在对外贸易中必然处于优势地位
D: 高科技的发展对人们的消费和投资信心起决定作用



60、单选题  我国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质是_____。
A: 我国鼓励和促进宗教信仰,使宗教信仰的公民人数大幅增加
B: 保障公民信仰宗教的权利,使公民宗教信仰成为国家保护的权利
C: 国家保护公民信仰宗教的自由,也保护公民不信仰宗教的自由
D: 使宗教信仰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成为公民个人的私事



61、判断题  在行政诉讼的二审程序中,行政机关可以改变原来具体行政行为。_____



62、单选题  在我国,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与村民、居民委员会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
B: 委托与被委托
C: 监督与被监督
D: 指导与被指导



63、单选题  首次提出了上下级关系理论的是_____。
A: 格拉求纳斯
B: 马歇尔
C: 泰罗
D: 法约尔



64、单选题  用地单位因非农业建设占用耕地,在办理各项审批手续、缴纳各项正常费用以后超过1年仍未动工建设的,应当按照规定缴纳_____。
A: 耕地使用费
B: 闲置补偿费
C: 耕地闲置费
D: 保护管理费



65、单选题  IS-LM模型研究的是_____。
A: 在利息率与投资不变的情况下,总需求对均衡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决定
B: 在利息率与投资变动的情况下,总需求对均衡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决定
C: 总需求与总供给对国民生产总值和物价水平的影响
D: 在总供给不变的情况下,总需求对均衡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决定



66、多选题  下行文是指上级机关对所属下级机关的发文,下列公文文种中属于下行文的有_____。
A: 请示
B: 公告
C: 决定
D: 命令



67、单选题  材料二中,摩根成就事业的重要原因是_____。
A: 一次偶然的机遇
B: 收购了所有要求退股的股份
C: 认为信誉比金钱更加重要
D: 敢于冒险的精神



68、单选题  在市场要素中,作为交换对象的各种商品属于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客体
C: 市场行为
D: 市场秩序



69、单选题  一天张某路过皖北影屋,发现一个月前他和妻子在该馆拍摄的结婚照悬挂在影屋的橱窗内,该影屋侵犯了_____。
A: 张某的肖像权
B: 张某的名誉权
C: 张某的自由权
D: 张某的姓名权



70、多选题  “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其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点就是要建设_____经济。
A: 消费型
B: 生产型
C: 服务型
D: 创新型



71、判断题  事物质的规定性与事物的存在直接同一。_____



72、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反映通报特点和作用的是_____。
A: 内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
B: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无需阐发和论证道理
C: 主要起感召、宣传和教育作用
D: 均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73、判断题  我国的首长负责制与一般的首长负责制不一样,因为我国的首长负责制是在民主集中制的基础上的首长负责制,两者不可分离。_____



74、单选题  当前世界上最大的区域性贸易集团是_____。
A: 欧洲联盟
B: 世界贸易组织
C: 石油输出国组织
D: 东南亚国家联盟



75、单选题  生产关系中_____是最重要的,它决定着生产关系的其他内容。
A: 生产资料的所有制形式
B: 人们在生产过程中所形成的地位和交换关系
C: 产品的分配形式
D: 消费关系



76、单选题  美洲第一个独立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海地
C: 巴西
D: 墨西哥



77、单选题  彭德怀,原名彭得华,兄弟三人,都以华为字,本无特殊寓义。彭德怀给自己起号叫“石穿”,鼓励自己要有持之以恒、水滴石穿的精神。后来他依据《论语》中“君子怀德,小人怀土”的说法,改名彭德怀,意为自己不想升官发财、置办土地,而要做一个有道德、多为人民办好事的人。“彭德怀”这一名字基于_____
A: 宗法制
B: 传统习俗
C: 个人志向
D: 时代特色



78、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最早的一部兵书是指_____。
A: 《孙膑兵法》
B: 《孙子兵法》
C: 《老子》
D: 《易经》



79、单选题  意识产生的决定性环节是_____。
A: 语言
B: 人脑的进化
C: 劳动
D: 动物的心理



80、单选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_____。
A: 各国民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B: 政府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C: 欧洲的国际资本市场
D: 西欧和北美的国际资本市场



81、单选题  所谓“水火不相容”,其原理是_____。
A: 水的比热小,容易蒸发吸收热量
B: 水的比热大,水火接触会吸收大量热量
C: 水的黏着性高,容易覆盖在物体的表面
D: 水的黏着性高,且不易氧化



82、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有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83、多选题  认识中的非理性因素主要有_____。
A: 分析、综合
B: 情感、意志、欲望
C: 幻想、灵感、直觉
D: 猜测、顿悟、想象



84、单选题  提出“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治史思想的史学家是_____。
A: 司马迁
B: 司马相如
C: 班固
D: 司马光



85、单选题  有“炼油厂”和“文化工厂”之称的蓬皮杜国家艺术和文化中心位于_____。
A: 巴黎
B: 伦敦
C: 纽约
D: 莫斯科



86、单选题  立法、行政、司法的“三权分立”思想是由_____提出的。
A: 孟德斯鸠
B: 卢梭
C: 华盛顿
D: 伏尔泰



87、单选题  我国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平等互利原贝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反对霸权主义原则



8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重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旧三民主义
B: 二次革命论
C: 毛泽东思想
D: 邓小平理论



89、单选题  下列56~60小题是类比推理题:每题先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要求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 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 修辞:比喻_____
A: 书籍:报纸
B: 文艺:宗教
C: 写作:文章
D: 文体:散文



90、单选题  “建立廉价政府”体现行政执行的原则是_____。
A: 公正原则
B: 效能原则
C: 依法行政原则
D: 公开原则



91、简答题  结合材料,以“转作风,干实事”为主题,联系实际,题目自拟,写一篇议论文。(不少于600字,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材料充分、条理清楚、语言流畅,20分)



92、单选题  把带有水分的钢片,放在酒精灯上烤一烤后拿开,钢片上会有一层蓝色的光,这是因为_____。
A: 火苗是蓝色的
B: 铁和水在高温下发生化合,生成蓝色的四氧化三铁
C: 人的视觉在钢片加热后产生错觉
D: 火光照耀下的铁片上的蓝色特别显眼



93、判断题  哲学是关于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最一般规律的科学。_____



94、单选题  政府为了扶植某一行业生产而规定的该行业的最低价格是_____。
A: 限制价格
B: 支持价格
C: 领先价格
D: 歧视价格



95、单选题  行政关实施行政管理,必须以法律规定作为依据,这一原则被称为_____。
A: 合法行政原则
B: 合理行政原则
C: 程序正当原则
D: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96、单选题  若发现已生效的行政执法行为违法或不当,则_____。
A: 原行政机关无权废止
B: 原行政机关或上级行政机关有权撤销
C: 只有权力机关有权撤销
D: 相对一方当事人有权变更



97、单选题  随着云时代的来临,大数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下列相关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大数据也称巨量资料
B: 目前,大数据主要在经济学、信息学领域被广泛应用
C: 大数据是云计算、物联网之后IT行业又一大颠覆性的技术革命
D: 从技术上看,大数据与石.计算的关系就像一枚硬币的正反面一样密不可分



98、单选题  关于公文正文首段,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经过”一词不必改为“经”
B: 模范、先进产生程序有误,正确的程序是“单位推荐,民主评选”
C: “陆某等307名同志”后加“2007-2009年度”
D: “三百五十个集体”正确的写法是“350个集体”



99、单选题  某文化事业单位由政府出资成立,主要从事组织各种文艺演出、举办培训班等业务,盈亏自负。该事业单位的性质是_____。
A: 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
B: 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
C: 准公共服务的事业单位
D: 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



100、简答题  简述行政执行手段的内容。(8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招考聘用人事派..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