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内蒙古包头九原区消防救援大队招考聘用专职消防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07 11:45: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有“科学管理之父”声誉的管理学家是_____。
A: 泰勒
B: 亚当斯
C: 法约尔
D: 韦伯



2、多选题  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内蒙古现象”不啻为一个奇迹。所谓“内蒙古现象”是指西部大开发的过程中,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内蒙古依靠政策和自身努力,在区域内形成投资、人才和技术集聚效应,经济迅猛发展,增速名列全国前茅,这说明_____。
A: 市场经济越发达,精神力量越不重要
B: 调动积极的精神力量,有利于推动社会进步
C: 精神力量可以脱离物质因素而存在
D: 要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3、单选题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新建的最大的自然保护区。其所指的三江源是下列哪三条江河的源头?_____
A: 长江、黄河、澜沧江
B: 长江、黄河、珠江
C: 长江、黄河、松花江
D: 长江、淮河、珠江



4、多选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开展_____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节约能源资源理念,纠正奢侈浪费现象,大兴勤俭节约之风。
A: 低碳经济
B: 刺激消费
C: 低碳生活
D: 奢侈生活



5、单选题  3月27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就乌克兰等国起草的一份题为“乌克兰的领土完整”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中国政府对此决议草案_____投票。
A: 反对
B: 弃权
C: 赞成
D: 通过



6、判断题  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关键是人才。_____



7、单选题  公文中,_____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函



8、单选题  如果在Windows XP的资源管理器底部没有状态栏,那么要增加状态栏的操作是_____。
A: 单击“编辑”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B: 单击“查看”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C: 单击“工具”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D: 单击“文件”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9、单选题  中国彩电行业正在山坡上,每一个奋力往上攀登的企业,都是身经百战,在激烈的竞争 中杀出了血路才得以生存的,然而,再往髙峰行进的时候,稀薄的氧气会使企业的生存更加艰难,对于彩电行业来说,只有身体强壮,才能一览众山小。如果一直缺钙,就只能坠落山脚,深陷 整个行业亏损的泥潭。 对“中国彩电行业正在山坡上”这一比喻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彩电行业正奋力发展
B: 中国彩电行业前行不易
C: 中国彩电行业竞争激烈
D: 中国彩电行业面临生存困难



10、单选题  进入新世纪,我国对外开放发展到一个新阶段,其显著特点是_____。
A: 从注重硬件发展到注重软件
B: 兴办经济特区发展到开放沿海港口城市
C: 吸收利用外资发展国际劳务合作和跨国经营
D: 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开放的格局已经形成



11、单选题  关于茶文化,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印度是世界上最早采制和饮用茶叶的国家
B: 陆羽以世界第一部茶叶专著——《茶经》闻名于世,被称为茶圣
C: 茶兴于唐,盛于宋
D: 花茶是用茶叶和香茶进行拼和窨制。使茶叶吸收花香而制成的香茶



12、单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髙于并优于资本主义,最重要体现在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完善和发展生产关系
C: 推进精神文明的建设
D: 创造比资本主义更高的劳动生产力



13、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是通过跨国公司实现的。_____



14、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B: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C: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15、单选题  梅奥的行为科学理论认为人是“社会人”,提高生产效率的关键是_____。
A: 物质的激励
B: 满足员工的社会欲望
C: 纪律的强制
D: 专业分工



16、单选题  坚忍不拔的青松、挺拔多姿的翠竹、傲雪报春的冬梅,被誉为“岁寒三友”,文人雅士常借此来表达自己对品格的追求,这表明_____。
A: 文化能增强人的知识和技能
B: 文化是一种物质力量
C: 文化具有培育和塑造人的功能
D: 文化是历史进步的源泉



17、单选题  和谐文化融思想观念、理想信仰、社会风尚、行为规范、价值取向为一体,是对和谐社会的总体认识和评价,它对人们的行为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这说明_____。 (1)事物的整体与部分不可分割 (2)正确的意识对事物发展起积极作用 (3)意识可以改造客观事物 (4)事物之间是相互联系的
A: (1)(2)
B: (2)(3)
C: (2)(4)
D: (1)(4)



18、单选题  个别资本靠组织股份公司来扩大生产规模是指_____。
A: 资本积累
B: 资本集聚
C: 资本集中
D: 资本垄断



19、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20、单选题  人民群众创造历史_____。
A: 在阶级社会,受历史条件的制约
B: 在社会主义社会之前受历史条件制约
C: 在共产主义社会之前受历史条件制约
D: 在任何社会都受历史条件制约



21、判断题  黄河是我国南北方地理分界线。_____



22、单选题  两根蜡烛同时点燃,一粗5小时,一细4小时,同时吹灭,L粗=4L细,点了多久?_____
A: 1小时55分钟
B: 2小时50分钟
C: 3小时45分钟
D: 4小时30分钟



23、单选题  除了中国外,世界上水灾最频繁肆虐的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孟加拉国
C: 巴西
D: 英国



24、单选题  我国政府肩负着宏观调控的重任,为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经常会打出组合拳,下列政策措施最有可能成为组合拳的是_____。
A: 紧缩性财政政策降低税率提高存款利率
B: 增加税收扩大国债发行规模提高存款利率
C: 积极的财政政策增加货币发行量降低存款利率
D: 减少国债发行规模降低存款利率增加经济建设支出



25、单选题  民法调整的财产关系都是_____。
A: 有偿的
B: 都是无偿的
C: 一般是有偿的
D: 一般是无偿的



26、公文写作  给定材料: 1.社会特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包括社会心理和社会意识形式),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反映,但是社会意识的变化与社会存在的变化并非一定同步进行,人类意识在思维层面也有自己的发展规律,思维的深度和广度可以与现实的社会存在相对的分离。 2.个人意识和社会群体意识既有区别又有联系,马克思和恩格斯指出:“不言而喻,人们的观念和思想是关于自己和关于人们的各种关系的观念和思想,是人们关于自身的意识,关于一般人们的意识(因为这不是仅仅单个人的意识,而是同整个社会联系着的单个人的意识),关于人们生活于其中的整个社会的意识。”(《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三卷,第199页)。决定和影响个人意识的因素是多方面的。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阶级社会中个人所属阶级的生活条件、家庭、教育、社会交往以及个人的生活实践等,是个人意识赖以形成的客观环境。给予个人意识以深刻影响的还有整个社会意识、其他个人的意识以及个人的成熟程度、知识水平、个性等。 3.社会心态属于社会意识的范畴,它反映的是特定环境中人们的某种利益或要求并对社会生活有广泛影响的思想趋势或倾向,揭示的是特定社会中人们的心理状态。随着现代社会的演进,我国社会心态问题日渐凸显,如日本发生的核泄漏事件竟然让中国一度出现盐“慌”,这种非理性抢购行为反映的正是因社会转型时期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增多而引起的浮躁、焦虑、不淡定的虚弱心态。 4.2006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主持的全国社会心态调查显示:城乡居民遇到的最多的生活问题是“家庭收入低,日常生活难”,其次是“医疗支出大,难以承受”,再次是“住房条件差,买不起房”,比例分别为51.3%、45.5%和45%;排在第四到第六位的生活问题分别是“人情支出大,难以承受”、“子女教育费用高,难以承受”和“家人下岗失业或无稳定收入”,比例分别为34.8%、34%和30.1%;排在第七到第九位的生活问题是“社会治安不好,常常担惊受怕”、“社会风气不好,担心被欺骗和家人学坏”和“赡养老人负担过重”,选择的比例分别为24.5%、23.3%和22.3%;选择比较少的问题是“家庭成员有矛盾,烦心的很’’和“家人与邻居有矛盾,担心发生纠纷”,比例分别为9.8%和5%。 5.社会心态问题早已引起党中央的高度重视。2006年10月,《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就曾经提出,要“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2011年10月,“十二五”规划又明确提出要“弘扬科学精神,加强人文关怀,注重心理辅导,培育奋发进取、理性平和、开放包容的社会心态”。 作答要求: 请认真阅读以上材料,选择一个符合上述材料的主题,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1200字的议论文。要求:突出主题,联系实际,结构合理,条理清楚,有针对性和说服力。(本题在答题纸上作答)



2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属于国务院依法行使职权的是_____。
A: 决定国家预算和决算
B: 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最髙人民法院的工作进行监督
C: 决定上海市市长的任免
D: 按照法律规定决定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范围内的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28、单选题  晴朗的天空呈现出蔚蓝色是因为大气对太阳辐射的_____。
A: 散射作用
B: 吸收作用
C: 反射作用
D: 保温作用



29、判断题  计划与决策的联系是:计划指导决策的制定,计划不能改变决策。_____



30、单选题  19世纪90年代,_____人_____发明了柴油机。
A: 德国鲁道夫?狄塞尔
B: 法国西门子
C: 意大利齐柏林
D: 美国卡尔?本茨



31、多选题  甲因失恋,将前女友乙的照片传到网上,并公开她的姓名、电话、单位名称等,且捏造事实恶意中伤。乙要求网络服务提供者删除,但遭拒绝。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名誉权
B: 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隐私权
C: 网络服务提供者对甲的行为承担补充责任
D: 网络服务提供者对甲的行为承担连带责任



32、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程序不包括_____。
A: 制定竞聘上岗方案
B: 公布招聘岗位,资格条件等招聘信息
C: 审查应聘人员资格条件
D: 考试、考察



33、单选题  孙儿孙女的平均年龄是10岁,孙儿年龄的平方减去孙女年龄的平方所得的数值,正好是爷爷出生年份的后两位,爷爷生于上个世纪40年代。则孙儿孙女的年龄差是( )岁。_____
A: 2
B: 4
C: 6
D: 8



34、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35、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过程中,下列哪一行为人民法院须征得原告同意才能实施?_____
A: 允许被告改变具体行政行为
B: 通知第三人参加诉讼
C: 追加被告
D: 决定合并审理



36、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将机体无器质性病变,但是有一些功能改变的状态称为“第三状态”,也即“亚健康”。下列症状不属于亚健康状态的是:_____
A: 困倦、酸疼、发烧、拉肚子
B: 经常后悔、易怒、烦躁、悲观
C: 看什么都不顺眼、烦躁、动辄发火
D: 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整天不快乐



37、单选题  美国“汽车之城”_____于2013年7月18日申请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上迄今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也成为世界轰动性新闻。
A: 洛杉矶
B: 纽约
C: 底特律
D: 费城



3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以下人员中不符合村民委员会主任候选人条件的是_____。
A: 甲某,已满18周岁,因偷窃被处治安罚款200元
B: 乙某,已婚,因超生被处过罚款
C: 丙某,曾被叛处有期徒刑10年,刑满释放不到1年
D: 丁某,因犯罪被叛徒刑3年,缓刑3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在缓刑期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效力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法律一般具有溯及力,但法律有规定的除外
B: 法律均自其公布之日起生效
C: 外国公民在中国领域内一般适用中国的法律,但享有外交特权和豁免权的外国人除外
D: 中国公民在中国领域外,也一律适用中国法律



4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哪一种说法不正确?_____
A: 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B: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有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集体所有
C: 矿藏、水流、海域、森林专属于国家所有
D: 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属于集体所有



41、单选题  在农业社会主义改造中建立的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属于_____。
A: 新民主主义性质
B: 社会主义萌芽性质
C: 半社会主义性质
D: 社会主义性质



42、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益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43、多选题  下列属于共同犯罪中从犯的是_____。
A: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的人
B: 在犯罪集团中的非组织、领导者
C: 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的人
D: 被教唆实施犯罪的人



44、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共物品特征的有_____。
A: 非排他性
B: 竞争性
C: 外部性
D: 由政府提供



45、单选题  市政府把省政府的文件以通知的形式发至县政府,这种形式叫作_____。
A: 印发
B: 批转
C: 翻印
D: 转发



46、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有多方面的内容,它除了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外,还包括_____
A: 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
B: 关于革命军队的建设和军事战略的理论
C: 关于政策和策略的理论
D: 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工作的理论



47、单选题  下列有关塑料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塑料容易燃烧,燃烧时产生有毒气体
B: 塑料是由石油炼制的产品制成的
C: 通用塑料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等特殊应用领域
D: 1940年5月20日的《时代》周刊将贝克兰称为“塑料之父



48、单选题  _____是所有权中带有根本性的一项功能。
A: 占有
B: 处分
C: 收益
D: 使用



49、单选题  依我国《民法通则》,关于委托书授权不明的民事责任,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由代理人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
B: 被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C: 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被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D: 由被代理人承担民事责任



50、多选题  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包括_____。
A: 政治协商
B: 制定法律
C: 参政议政
D: 民主监督



51、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360名员工外出参观,如果租用甲种客车若干辆则刚好坐满,如果租用乙种客车则可以少租一辆,且余40个空座。已知甲种客车比乙种客车少20个座位,则甲种客车有多少辆?_____
A: 5
B: 6
C: 7
D: 8



52、单选题  _____是利用无线电波的探测设备。
A: 声呐
B: 红外探测仪
C: 激光探测仪
D: 雷达



53、多选题  甲的朋友乙需要融资并口头许诺到期支付20%的利息。甲的另一朋友丙听说后将120万元打人甲的账户,甲将款转给乙。因乙到期不能还款,丙向甲主张还本付息。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丙有权向甲主张还本付息
B: 丙只能向乙主张还本付息
C: 利息的约定过高,应当按照不支付利息处理
D: 利息的约定过高,应当依法予以降低



54、单选题  民族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其核心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团结统一
C: 勤劳勇敢
D: 自强不息



55、判断题  由于冬季是旅游淡季,导游小王被公司以节省开支为名炒了鱿鱼,因此,小王这次失业可定性为摩擦性失业。_____



56、单选题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是_____。
A: 整体可以代替部分
B: 部分支配、决定整体
C: 整体决定部分,部分影响整体
D: 整体是部分的总和



57、单选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于2015年3月26日至29日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_____。
A: 贯彻、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
B: 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C: 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
D: 兼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



58、单选题  小王的时间既可以听一场讲座也可以打篮球,他选择了听讲座,打篮球的价值就是_____。
A: 听讲座的机会成本
B: 大于听讲座的价值
C: 不能与听讲座价值相比
D: 等于听讲座价值



59、单选题  甲到超市购物结账时,售货员多找零50元,甲多得的50元构成_____。
A: 侵权
B: 违约
C: 不当得利
D: 无因管理



60、单选题  据《三国志》记载,名医华佗有一次给州官倪寻和李延看病,两人都是头痛发热,可是华 佗给倪寻开的是泻药,给李延开的是发散药。俩人很不理解,华佗解释说,倪寻的病是内部伤食引起的,李延的病是外部受冷感冒引起的,病症不同,所用的药当然不同。这个故事说明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量变引起质变
C: 任何事物都有正反两方面
D: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61、单选题  有权对人民法院生效的民事判决和裁定抗诉的检察机关是_____。
A: 同级人民检察院
B: 各级人民检察院
C: 上一级人民检察院
D: 上级人民检察院



62、单选题  马哈蒂尔科学奖主要授予全球范围内通过科学技术解决热带各种问题作出贡献和革新的科学家、研究学术性机构及组织,我国首位获得马哈蒂尔科学奖的科学家是_____。
A: 师昌绪
B: 王振义
C: 袁隆平
D: 王选



63、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A厂关于请求购买复印机的请示报告
B: B公司关于铺张浪费的请示
C: M省人民政府精简机构的请示
D: 民政部关于增加干部编制名额的请示



64、单选题  由于社会历史是有意识有目的活动着的人创造的,因此_____。
A: 社会规律是由人所创造的
B: 人们可以改造或消灭社会规律
C: 社会发展规律只能通过人的自觉活动起作用
D: 人的活动都体现社会规律



65、单选题  与奥运会并称为全球体育两大最顶级赛事的是_____。
A: 世界杯
B: 联合会杯
C: NBA
D: 亚运会



66、多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要坚持_____有机统一。
A: 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作主
C: 依法治国
D: 以德治国



67、单选题  关于图中示意的自然现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_____。
A: 山峰两侧可能呈现完全不同的自然景观
B: 气流随地形抬升是图中降水的主要成因
C: 图中的降水往往会持续较长时间
D: 翻过山脉后气流温度会有所上升



68、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6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指导性质的行为是_____。
A: 国务院法制局拟定的国务院年度立法规划
B: 国务院发布的《XX年产业发展政策纲要》
C: 公安部发布禁止旅客携带危险品上车的规定
D: 环保局责令超标排污企业限期整改的通告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常见公文种类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告适用于行政机关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B: 通报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或者交流重要情况等
C: 请示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和问题,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等
D: 决议适用于党和国家机关经会议讨论通过的重要决策和事项等



71、单选题  被誉为“短篇小说之王”的作家是_____。
A: 莫泊桑
B: 屠格涅夫
C: 左拉
D: 雨果



72、公文写作  请阐述提升公务员执行力与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关系



73、多选题  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解决_____。
A: 与经营者协商和解或请求消费者协会协调
B: 向有关纪检部门申诉
C: 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
D: 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74、单选题  最近10多年以来,中国制造的常规消费拥有巨大的国际市场占有率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国_____。
A: 制造业的科技含量高
B: 劳动力数量充足,成本较低
C: 自有国际知名品牌众多
D: 在海外拥有众多生产基地



75、单选题  以下关于劳动合同特征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劳动合同主体具有普遍性
B: 劳动合同内容具有权利义务的统一性和对应性
C: 劳动合同属于双务有偿合同
D: 劳动合同属于诺成性合同



76、单选题  甲乙两个乡村阅览室,甲阅览室科技类书籍数量的1/5相当于乙阅览室该类书籍的1/4,甲阅览室文化类书籍数量的2/3相当于乙阅览室该类书籍的1/6,甲阅览室科技类和文化类书籍的总量比乙阅览室两类书籍的总量多1000本,甲阅览室科技类书籍和文化类书籍的比例为20:1,问甲阅览室有多少本科技类书籍?_____
A: 15000
B: 16000
C: 18000
D: 20000



77、单选题  中国古代最大的百科全书是_____。
A: 《山海经》
B: 《天工开物》
C: 《梦溪笔谈》
D: 《永乐大典》



78、单选题  高速铁路的列车行驶速度应当达到_____。
A: 200公里以上
B: 100公里以上
C: 400公里以上
D: 500公里以上



79、单选题  牛顿第一定律又称惯性定律,它科学地阐明了_____这两个物理概念,正确地解释了力和运动状态的关系。
A: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B: 力和惯性
C: 力和摩擦力
D: 引力和运动



80、单选题  关于两汉天文学成就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制定出中国第一部较完整的历书——太初历
B: 张衡对月食作了最早的科学解释
C: 最早记录太阳黑子
D: 制定出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历法《授时历》



81、单选题  与“纸张:印刷:书籍”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一组词是_____。
A: 皮革:加工:鞋子
B: 种子:播种:粮食
C: 面粉:油炸:油条
D: 蓝图:施工:建筑



82、单选题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是人,要把社会管理寓于群众服务之中。对这句话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是社会治理的目的
B: 人民群众只能在政府组织下参与社会治理
C: 社会管理就是要确保群众听从政府安排
D: 社会管理与社会治理没有本质区别



83、单选题  召开紧急会议(2)成立防汛指挥部(3)进行拉网式检查(4)气象部门预报台风将临(5)组织群众安全转移_____
A: 4-2-3-1-5
B: 3-2-5-4-1
C: 5-4-1-2-3
D: 4-2-1-3-5



84、多选题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是我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注意把握好的问题是_____。
A: 必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B: 必须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
C: 必须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速度和结构、质量和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不断保护和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
D: 必须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于各方面工作



85、单选题  某单位拟举行一次年终晚会,工会三位职员对晚会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甲:假如不举行知识竞赛,那么就不要举行猜谜 乙:假如不举行猜谜,那么就举行知识竞赛 丙:要么举行知识竞赛,要么猜谜 由此可以推出,能使甲、乙、丙三人同时满意的方案是:_____
A: 知识竞赛与猜谜都举行
B: 举行猜谜,不举行知识竞赛
C: 举行知识竞赛,不举行猜谜
D: 知识竞赛与猜谜都不举行



86、多选题  以下历史事件,与抗日战争有关的是_____。
A: 百团大战
B: 平型关大捷
C: 蒋介石庐山讲话
D: 渡江战役



87、单选题  在windows系统中,要强行关闭一个正在运行的程序,可以使用任务管理器来结束它,打开任务管理器需按下_____。
A: Ctrl+Del
B: Ctrl+Alt+Shift
C: Ctrl+Shift
D: Ctrl+Alt+Del



88、单选题  我国长期以来形成了依赖投资扩张的增长方式。解决投资扩张问题,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增加财政支出
B: 增加货币供应量
C: 提高贷款利率
D: 增加国债规模



89、单选题  从行文方向来看,该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联合行文



90、多选题  在用来发射卫星的火箭头部涂了一层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避免火箭因高速运动与空气作用产生高温而被毁坏的危险。这种材料能起这种作用的主要原因不包含_____。
A: 材料受热熔化并汽化时吸收了与空气作用产生的热
B: 材料不传热
C: 材料非常光滑,不易与空气作用生热
D: 材料坚硬.不怕热



91、单选题  人的本质归根到底是_____。
A: 受理性思维支配的
B: 由社会物质关系决定的
C: 受自然本能制约的
D: 先天自生的



92、单选题  “中国式过马路”是社会文明状况的一个缩影,每一个人都文明,才构成一个文明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的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B: 量变的总和构成质变
C: 整体离不开部分,关键部分决定整体
D: 矛盾的普遍性通过特殊性表现出来



93、多选题  孟子曰:“君子有三乐”。这“三乐”指的是_____。
A: 父母俱存,兄弟无故
B: 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人
C: 乡人无不称其善也
D: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94、多选题  决策按不同的标准,可分为_____。
A: 个人决策和群体决策
B: 程序化决策和非程序化决策
C: 战略决策和业务决策
D: 不确定型决策和风险型决策



95、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文种有_____种。
A: 12
B: 13
C: 14
D: 15



96、单选题  某厂与李某等30名工人签订劳动合同后,由于生产任务调整,与李某等6名工人签订的劳动合同无法继续履行。该厂与李某等6人协调,不能就变更劳动合同内容达成协议的,则该厂_____。
A: 不得解除劳动合同
B: 继续与李某等人协商
C: 在给予李某等人经济补偿的前提下解除劳动合同
D: 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应提前30日通知李某6人,或者额外支付1个月工资



9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党章规定,党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巡视检查制度。巡视制度的实施_____。
A: 表明科学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
B: 体现了反腐倡廉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能
C: 有利于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
D: 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是由它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



98、单选题  现代科技革命成果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影响是_____。
A: 深化和拓展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世界观
B: 使马克思主义哲学越来越不适应时代的要求
C: 证明马克思主义哲学是绝对真理的体系
D: 对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作了否证



99、单选题  若为此文加结束语,正确的是_____。
A: 特此函复
B: 特此公告
C: 此致
D: 特此告知



100、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鼓励大家“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 论中国梦,我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最伟大梦想。”回首往昔,中华民族摆脱 屈辱,终于站起来了,不断追梦始于_____。
A: 中华民国的成立
B: 新中国的成立
C: 渡江之战的胜利
D: —五计划的完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河源市委政策研究室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