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上海市保密技术服务中心(上海市保密科技测评中心)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07 11:48: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初到北京的日子里【A】,他干劲十足【B】,参加临时教育会议,主讲美术讲习会。由于【C】政界斗争使蔡元培飒然离去让他伤神,但是教育部所派公务【D】使他很快恢复讨来。_____
A: A
B: B
C: C
D: D



2、单选题  坚持文化体制改革,要坚持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文化需求
B: 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的文化权益和精神文化的需求
C: 构建覆盖全社会的比较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D: 加快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



3、单选题  下列关于安徽省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淮河是流经我省的最大河流
B: 长江沿岸平原是我省面积最大的农业区
C: 安徽省处于温和湿润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
D: 安徽省跨长江、淮河、钱塘江三大水系



4、单选题  社会主义荣辱观是_____的重要内容,树立正确的荣辱观是形成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基础。
A: 人生观、价值观、物质观
B: 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C: 世界观、价值观、物质观
D: 世界观、人生观、物质观



5、多选题  近年来日本政要多次参拜靖国神社,否认侵略历史,原因有_____。
A: 战后美国当局未对日本侵略罪行彻底清算
B: 日本国内右翼势力日益猖獗
C: 日本政府言行不一,不能正确认识历史
D: 周边国家对日本政策发生重大调整



6、判断题  用于行政管理的“命令(令)”,其发布权限属于地方各级人民政府。_____



7、单选题  对冲基金作为一种髙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模式,可以用“卖空”获得的现金进行“买空”,也被称为_____。
A: 量子基金
B: 老虎基金
C: 套利基金
D: 原子基金



8、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
A: 国土面积大小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入
D: 主要产品产量及其世界位次



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标题一般由发文机关、事由和文种三要素组成
B: 部分公文标题中发文机关这一要素可以省略
C: 部分公文标题中事由这一要素可以省略
D: 部分公文标题中文种这一要素可以省略



10、单选题  下列_____不属于信息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
A: 通信网
B: 信息网服务设备
C: 软件与工具
D: 高速巴士



11、单选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于1927年的_____。
A: 秋收起义
B: 南昌起义
C: 武昌起义
D: 广州起义



12、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指出,当前改革已进人攻坚期和深水区,必须仅仅依靠人民群众,以壮士扼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气概,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以经济体制改革为牵引,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这一认识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具有能动的直接改造客观世界的能力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实践的主体
C: 发挥主观能动性是改革成功的前提和基础
D: 经济体制改革是各领域改革成功与否的决定因素



13、单选题  机器人是一种模拟人的智能行为并执行工作指令的_____。
A: 机械机器
B: 电子化产品一
C: 机电一体化机器
D: 人工操作设备



14、单选题  1997年5月万达公司凭借一份虚假验资报告在某省工商局办理了增资的变更登记,此后连续四年通过了工商局的年检。2001年7月,工商局以办理变更登记时提供虚假验资报告为由对万达公司作出罚款1万元、责令提交真实验资报告的行政处罚决定。2002年4月,工商局又作出撤销公司变更登记,恢复到变更前状态的决定。2004年6月工商局又就同一间题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决定。关于工商局的行为,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2001年7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违反了行政处罚法关于时效的规定
B: 2002年4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违反了一事不再罚原则
C: 2004年6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是对前两次处罚决定的补充和修改,属于合法的行政行为
D: 对万达公司拒绝纠正自己违法行为的情形,工商局可以违法行为处于持续状态为由作出处罚



15、单选题  我国《教师法》界定,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_____。
A: 事务员
B: 工作人员
C: 公务员
D: 专业人员



16、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初步回答了在中国这样一个经济文化落后的国家如何建设、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问题。_____



17、单选题  从中国的实际出发、研究中国社会的问题,绝不意味着解决中国问题只能从地方资源中寻找答案,有时合理的方案偏偏不是“土特产”。面对中国法律秩序建构过程中的种种困难,也许我们不该太心急,毕竟西法东渐的时间尚短,混乱、冲突和规则实施中的凿枘不投都是难以避免的。 上述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西方的法律制度及理念并不一定就适合用来解决中国问题
B: 从地方资源中可以找寻到真正解决中国问题的合理方案
C: 西法东渐需要一个过程,不应持一种简单肯定或简单否定的态度
D: 同时从地方资源和西法中能更好地找到解决中国问题的合理方案



18、单选题  说到文化,不少人认为会唱两首歌、背两首诗、说几段排比句就很有文化,这只是浅尝辄止。_____是身怀绝艺的歌唱家、书画家,_____言行粗俗,道德低下,也只能是有体无魂,人们照样说你没文化。
A: 也许 倘若
B: 就算 假如
C: 虽然 但是
D: 即便 如果



19、多选题  集约型经济增长方式的特点是_____
A: 依靠资金、资源的高投入来增加产品数量
B: 立足于现有基础,把建设的重点放在现有企业的改造、充实和提高上
C: 依靠提高生产要素的质量和使用效率提高要素生产率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份额
D: 靠结构优化,实现规模经营,合理布局生产力



20、判断题  劳动权和受教育权是公民最基本的权利。_____



21、单选题  大汶口文化中晚期,发现于_____,距今四五千年,处于父系氏族,晚期出现私有财产和明显的贫富分化。
A: 山东青岛
B: 河南开封
C: 山东泰安
D: 浙江余姚



22、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洗劫并焚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美日联军
B: 英法联军
C: 德奥联军
D: 八国联军



23、公文写作  有人说,这是一个“监督与谩骂齐飞的时代”。那些与“坏消息”同步出现的质疑、反对、批评乃至批判的声音,有时确实切中时弊,直指要害;有时却不过是在逞口舌之快或显意气之争,其中不乏语言暴力、恶意中伤,甚至不明所以的愤恨。 有研究者指出,在“坏消息”舆论场中,由于部分较为偏激的观点在交流互动中不断得到强化,最易以某个突发性事件为由头,演变为负面观点的集体宣泄,从而形成排斥理性的“偏激共振”现象。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査中心曾针对“中国网民最喜欢在网络上发表和分享负面信息”进行过调查。调查结果显示,33.6%的人表示发表过批评意见;64.3%的人认为“网络适合发泄情绪”;59.5%的人表示“网络之外的现实渠道不通畅”;45.5%的人觉得“网上很多评论不客观,是冲动言论”;37.8%的人认同“大量不真实的评论会给社会造成不良后果”。 1.我国网民偏爱对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的新闻进行负面评论,这种“负面”心态也是当前社会一个重要的现象,你认为出现这个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2.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泛滥、真假交织的时代,负面新闻传播的速度快、范围广、负效应明显。你认为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缓解网民偏爱负面新闻这一现象?



24、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财政政策的功能的是_____。
A: 导向功能
B: 协调功能
C: 分配功能
D: 稳定功能



2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邰——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26、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社会主义社会向共产主义社会的过渡时期
B: 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的过渡时期
C: 任何国家进入社会主义社会都会经历的起始阶段
D: 我国从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所经历的阶段



27、单选题  某蓄水池有一进水口A和一出水口B,池中无水时,打开A口关闭B口,加满整个蓄水池需2小时;池中满水时,打开B口关闭A口,放干池中水需1小时30分钟。现池中有占总容量1/3的水,问同时打开A、B口,需多长时间才能把蓄水池放干?_____
A: 90分钟
B: 100分钟
C: 110分钟
D: 120分钟



28、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29、单选题  20世纪初,有科学家发表这样的观点:物理体系的状态据以变化的定律,同描述这些状态变化时所参照的坐标系究竟是用两个在互相匀速移动着的坐标系中的哪一个并无关系。任何光线在静止的坐标系中都是以确定的速度c运动着,不管这一光线是由静止的还是运动的物体发射出来的。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爱因斯坦
B: 牛顿
C: 伽利略
D: 普朗克



30、单选题  民谚有“础润而雨”的说法,作为劳动人民千百年来宝贵劳作经验的总结,它的主要科学依据体现在_____的变化通过“础润”的形式表现出来,从而预示着天气的变化。
A: 温度
B: 湿度
C: 气压
D: 风向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病毒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病毒比细菌小得多
B: 病毒的形状多样,有球形的,杆形的,蝌蚪形的等
C: 病毒都没有细胞结构
D: 病毒对人类都有害



32、单选题  在计算GNP指标时,是以本国常住居民生产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为原则,即_____。
A: 只计算国内常住居民的劳动成果
B: 不计算出口商品和劳务
C: 进口的商品和劳务也应计算在内
D: 本国企业和本国公民在国内与国外所创造的劳动成果,均计算在内



33、单选题  腐败之所以需要预防,从管理学的角度看是因为_____。
A: 前馈控制比反馈控制更重要
B: 同期控制比反馈控制更重要
C: 反馈控制比现场控制更重要
D: 反馈控制比同期控制更重要



34、单选题  按照法律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可享受带薪年休假_____。
A: 1天
B: 5天
C: 10天
D: 15天



35、多选题  行政行为的效力主要包括_____。
A: 确定力
B: 领导力
C: 公定力
D: 执行力
E: 拘束力



36、单选题  下列文化现象是在维新变法的思想启蒙作用下发生的有_____ ①史学革命②诗界革命③清末小说繁荣④京剧形成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37、单选题  某儿童去过几次游乐场,就能画出具体的路线图。这名儿童的认知发展达到了下列哪一阶段?_____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38、单选题  扁平化结构具有的优势是_____。
A: 管理层次减少,组织成员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提高
B: 管理幅度减少,组织成员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提高
C: 权力分散,管理控制增强
D: 权力集中,管理控制减弱



39、判断题  我国法律不具有溯及力。_____



40、单选题  甲是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企业加工病死猪肉13吨,在对这 13吨肉进行封存处理后,甲建议将查封的肉发还企业,用作化工原料和饲料。经上级批准后, 甲仅要求企业写书面保证,未组织执法人员对解封后的过程进行后续监督,致使该企业将这些 病死猪肉偷偷销入食品加工领域。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徇私舞弊罪
C: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



41、单选题  对决策具有最后决定权的是_____。
A: 计划部门
B: 决策机构
C: 咨询机构
D: 信息机构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组织文化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无形的组织文化可以通过有形的载体显现出来
B: 组织文化是在组织长期的实践过程中缓慢形成的
C: 组织文化会随着社会的进步,环境的变迁和组织的变革而演进
D: 组织文化是长期积累的结果,不会因为环境条件的改变而改变



43、单选题  任免和聘用干部的公文文种为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指示
D: 命令



44、单选题  下面句子中,括号部分用词不当的一句是:_____
A: 我国足球队迭遭失败后,连克五关,(挂冠)而归。
B: 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中国女拳手勇夺51公斤级(挂冠)。
C: 这一届足球世界杯,巴西最有可能(夺冠)。
D: 在大型综合运动会上,男子百米一直被尊称为“(王冠)上的宝石”。



45、判断题  “三公经费”指的是政府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_____



46、多选题  下列关于“天宫一号”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是中国空间站的起点
B: 设计在轨寿命为两年
C: 由实验舱和资源舱两部分组成
D: 充当交会对接中的追踪飞行器



47、单选题  确定机关之间行文关系的重要前提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
C: 业务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D: 平行关系或不相隶属关系



48、单选题  下列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我国核电产量占总发电量的比重比2012年有所提高
B: 2013年我国原油消费量占能源消费量的比重比2012年有所降低
C: 2013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费量比2012年有所降低
D: 2013年我国税收收人占公共财政收人的比重比2012年有所提高



49、单选题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一著名论断出自毛泽东的_____。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井冈山的斗争》
C: 《反对本本主义》
D: 《实践论》



50、判断题  股票是一种高风险的投资方式。_____



51、单选题  行政裁决解决民事纠纷的范围应由_____。
A: 法律规定
B: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
C: 法律、法规规定
D: 法律、法规、规章规定



52、多选题  根据我国《公务员法》的相关规定,下列情况违反回避制度的是_____。
A: 李某为教育局审计科副科长,其姐夫为教育局局长
B: 张某为某市档案局普通公务员,希望组织将其妻子调人本局工作
C: 王某为青山县人,现任该县委组织部长
D: 赵某为县地税局局长,其子在某乡税务所任税务员



53、单选题  地壳中含量最多的金属兀素是_____。
A: 铝
B: 铁
C: 钙
D: 锂



54、单选题  在数罪并罚中,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_____。
A: 无须执行
B: 可以不执行
C: 仍须执行
D: 可以执行



55、单选题  从管理角度上来讲,主管应该是强势的,“一只狮子带领的一群羊”会轻易击败“一只羊带领的一群狮子”。经营管理如同带兵打仗,作为团队领袖的主管,绝对需要稳定军心,给团队挺起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物质上的“主心骨”。缺乏强势,团队就缺乏士气和斗志,一个团队的强势是由这个团队的主管是否强势所决定的——虎晡震山岗,狮吼百兽惊!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团队主管的管理能力决定了这个团队的战斗力
B: —个团队的强弱和团队主管的强弱有直接关系
C: “獅子”和“羊”的最大差距在于不同的首领
D: 只有团队强大了,其中的首领才能建立起威信



56、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是通过跨国公司实现的。_____



57、单选题  丹霞地貌是指由陆相红色砂砾岩构成的具有陡峭坡面的各种地貌形态。以下景观属于丹霞地貌的是_____。
A: 新疆克拉玛依魔鬼城
B: 江西龙虎山
C: 广东肇庆七星岩
D: 湖南张家界



58、单选题  相关人员开会分析案情(2)翻墙进人小区(3)警察与保安攀谈(4)两个年轻人在小区附近闲逛(5)开走“宝马”轿车_____
A: 3-5-2-4-1
B: 4-2-5-3-1
C: 2-3-5-1-4
D: 5-2-3-4-1



59、单选题  张某以请客为名用酒将高某灌醉,然后扶高某到一偏僻无人处,将高某的钱包(内有人民币5000元)拿走。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盗窃罪
C: 抢却罪
D: 侵占罪



60、单选题  该地网民中,在校硕士(含)以上的人数约占:_____
A: 0.41%
B: 0.49%
C: l.91%
D: 2.32%



61、单选题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在性能、款式上有了很大改进,价格也有较大下降,许多人对家用轿车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这主要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C: 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
D: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62、单选题  运动场上,发令员使用的发令枪打响时,会产生一股白烟,其主要成分是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五氧化二磷
C: 四氧化三铁
D: 二氧化硫



6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B: 发展才是硬道理
C: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64、单选题  那把发出美妙声音的琴被演奏家砸碎了,是因为:_____
A: 它已经没有用了
B: 演奏家已经不喜欢那把琴了
C: 它实际上并不昂贵
D: 那是一把多余的琴



65、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的论断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B: 相对主义的观点
C: 诡辩论的观点
D: 经验论的观点



66、单选题  某美国学者提出一种新的教学组织形式。试图把大班小班和个人三种教学形式结合起来。 实行大班上课、小班研究和个别教学,其教学时间分配为大班上课占40%,小班研1究占20%,个别教学占40%。这种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_。
A: 道尔顿制
B: 特朗普制
C: 分组教学制
D: 凯乐计划



67、单选题  尊重他人、平等待人是现代人的基本素质,下列选项中体现这一基本素质的是_____。
A: 小峰因皮肤黑,长得比较胖,被同学取名叫“狗熊”
B: 小凯因学习成绩差而被拒绝参加学校组织的文艺演出
C: 小龙从学习、生活上主动帮助、照顾身体上有残疾的同学
D: 小魏从农村到城里上学,说话和穿衣常被同学议论、嘲讽



68、多选题  四书五经是四书和五经的合称,是中国儒家的经典书籍。下面属于儒家经典的四书的是_____。
A: 《论语》
B: 《春秋》
C: 《大学》
D: 《尚书》



69、单选题  “居安思危”反映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拿物的矛盾着的双方是相互排斥的
B: 事物的矛盾着的双方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C: 事物的矛盾有主要次要之分
D: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70、判断题  煤、石油等矿物燃料燃烧时释放的能量,来自碳、氢、氧的化合反应。_____



71、多选题  在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由直接管理为主转向间接管理为主
B: 计划指导原则
C: 集中和重点性原则
D: 以经济手段为主的综合配套调控原则



72、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改革开放
C: 为人民服务
D: 和谐社会



73、多选题  维生素A的生理功能包括_____。
A: 维持视觉
B: 促进生长发育
C: 清除自由基
D: 加强免疫能力



74、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75、单选题  _____
A:
B:
C:
D:



76、单选题  某大学生收到一封要求帮助查找一位该校上周日在长途车站送迷路老人回家做好事大学生的求助信,该学校经过调査发现当日只有甲、乙、丙、丁四个大学生去过长途车站,学校有关部门对他们进行调查时,发现他们的说法互相矛盾。 甲说:这好事不是我干的。 乙说:我估计这好事肯定是丁做的。 丙说:乙为人最热心,肯定是乙做的。 丁说:乙的说法没有任何根据。 假定四个人中只有一个说了假话,那么到底是谁做的好事呢?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77、单选题  社会福利不可能再得到增进的一种状态是_____。
A: 帕累托改进
B: 帕累托最优
C: 局部均衡
D: 市场效率



78、单选题  犹太人有句名言:没有卖不出去的豆子。卖豆子的农民如果没卖出豆子,可以加水让它发芽,几天后就可以卖豆芽;如果豆芽卖不动,干脆让它长大些卖豆苗;如果豆苗卖不动,可以移植到花盆卖盆景;如果盆景卖不动,那么就把它移植到泥土里,几个月后,它就会结出许多豆子。上述材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遭遇人生挫折是偶然的
B: 要正视前进道路的曲折性
C: 把握人生机遇是必然的
D: 要正视社会环境的复杂性



79、单选题  一篇文章,现有甲、乙、丙三人,如果由甲、乙两人合作翻译,需要10小时完成,如果由乙、丙两人合作翻译,需要12小时完成。现在先由甲、丙两人合作翻译4小时,剩下的再由乙单独去翻译,需要12小时才能完成,则,这篇文章如果全部由乙单独翻译,要多少个小时完成?_____
A: 15
B: 18
C: 20
D: 25



80、单选题  刘某对某市S区公安分局的治安管理处罚决定不服,便向市公安局提出申请,要求对S区公安分局的处罚决定审查并予以撤销,市公安局经过审查予以维持。市公安局对S区公安分局处罚决定予以审查的行为是_____。
A: 行政诉讼
B: 行政复议
C: 行政申诉
D: 行政处分



81、单选题  Excel2010中,如果一个单元格中的内容显示为“####”,这可能是_____。
A: 公式错误
B: 数据错误
C: 行高不够
D: 列宽不够



82、单选题  下列观点正确表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各门具体科学的关系的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哲学本身就是一门具体科学
B: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科学之科学
C: 马克思主义哲学不能代替具体科学
D: 具体科学可以脱离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指导



83、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基本框架构成是_____。
A: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
B: 健全的宏观经济调控体系
C: 合理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
D: 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
E: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84、单选题  以下人物及其成就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巴甫洛夫发现了条件反射
B: 拉瓦锡揭示了物质燃烧的本质
C: 亚当•斯密的《就业、利息与货币通论》
D: 冯•诺依曼被称为计算机之父



85、多选题  《合同法》第249条规定:“当事人约定租赁期间届满租赁物归承租人所有,承租人已经支付大部分租金,但无力支付剩余租金,出租人因此解除合同收回租赁物的,收回的租赁物的价值超过承租人欠付的租金以及其他费用的,承租人可以要求部分返还。”在该法律规则中,假定条件是?_____
A: 当事人约定租赁期间届满租赁物归承租人所有
B: 承租人已经支付大部分租金,但无力支付剩余租金
C: 出租人因承租人无力支付剩余租金,解除合同收回租赁物的
D: 承租人收回的租赁物的价款超过承租人欠付的租金以及其他费用的



86、多选题  我国采取一揽子计划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依据有_____。
A: 调控目标的设定必须积极稳妥
B: 调控手段的运用必须相互搭配
C: 宏观调控必须运用多种手段
D: 宏观调控必须逆风向行事



87、判断题  新材料的发展趋势之一是由均质材料向复合材料发展。_____



88、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有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
B: 挪用公款
C: 滥用职权
D: 职务侵占罪



89、单选题  谚语说“十雾九晴”,指大雾多发生在晴天时,因为_____。
A: 晴天时水汽多
B: 晴天时大气逆辐射弱
C: 晴天时尘埃多
D: 晴天时大气运动缓慢



90、单选题  下列市场结构中,具有产业集中度很低、产品同一性很高、不存在任何进人与退出壁垒等特征的是_____。
A: 垄断竞争市场
B: 寡头垄断市场
C: 完全垄断市场
D: 完全竞争市场



91、单选题  以下不能作为请示结语的一项是_____。
A: 当否,请批示
B: 妥否,请批复
C: 以上请示,请予审批
D: 以上请示如无不妥,请速研究执行



92、判断题  具有社会危害性的行为都构成犯罪。_____



93、单选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D: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94、单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探索过程中,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具体革命实践相结合,其哲学原理的依据是_____。
A: 矛盾的内因和外因关系原理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关系原理
C: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关系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关系原理



95、多选题  以下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B: 是党的建设的重大课题
C: 事关改革开放和两个文明建设的成败
D: 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96、单选题  美国平均每人每年去电影院观看影片4.3次,中国平均每人每年只去影院观看影片0.2次,在美国,一张电影票价相当于居民人均月收入的1/400,中国则相当于人均月收入的1/20,反映了_____。
A: 收入水平的高低对家庭消费有直接的影响
B: 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水平是影响家庭消费的重要因素
C: 收入问题和其他因素不变的条件下,家庭消费水平与供养人口成反比
D: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和家庭消费水平成反比



97、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克服各种消极现象
B: 繁荣科学文化事业
C: 建立一个安定的社会环境
D: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



98、公文写作  认真阅读下面给定的资料,并按照要求作答。 《孟子•告子下》中有这样一段对话:“白圭曰:‘丹之治水也,愈于禹。’孟子曰:‘子过矣,禹之治水,水之道也,是故禹以四海为壑。今吾子,以邻国为壑。水逆行,谓之洚水,洚水者,洪水也,仁人之所恶也。吾子过矣。’”这即是“以邻为壑”典故的由来。 进人工业文明时代,“以邻为壑”的典故演绎出另一个版本:由于当地群众不甘承受“以我为壑”的污染成本,衍生出对政府引进项目的集体抵制。政府部门规划经济项目或公共设施,产生效益为全体社会所共享,但负面效果却由附近居民来承担,于是受到选址周边居民的反对,这种“不要建在我家后院”的“邻避效应”,在国际社会已是普遍现象;对“邻避效应”的认识和引导,也是世界各国的共同挑战。 “邻避效应”即是社会失灵的表现之一,也是情理之中的事,这意味着邻避设施或项目的所在地,可能要承担更多的风险与责任;但是,作为成果受益者,他们只愿意付出与其他人等价的成本。邻避项目存在着环境污染和健康伤害风险,可能会减少项目所在地的发展机会,如果风险失控,将导致生态环境破坏,甚至影响居民健康。 出现“邻避效应”,说明社会公众环保意识和维权意识迅速提升,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更髙阶段。然而,社会公众日益增长的“环境敏感”和针对项目引进日益增多的“邻避效应”,却对地方主政者的发展观念形成倒逼之势:一方面,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离不幵引进项目、吸引投资;另一方面,公众对于项目投建“谈污色变”“邻避心态”下的“环境恐慌”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不要建在我家后院”的抗议。如何统筹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科学发展的时代考题从未像今天这样峻切地摆在地方执政者面前。 作答要求: (一)根据上述材料,请归纳概括“邻避效应”的概念。(10分) 要求:概念概括准确,观点明确,可一分为二,层次清楚,语言简洁、通顺,不超过300字。



99、单选题  某行政诉讼中原告起诉的被告不适格,人民法院告知其变更被告,但原告不同意。则法院正确的做法应当是_____。
A: 决定延期审理
B: 裁定中止诉讼
C: 判决原告败诉
D: 裁定驳回起诉



100、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部分先富带动共同富裕的政策_____。
A: 以承认地区之间和劳动者之间的差别为前提
B: 是反“平均主义”之道
C: 以诚实劳动、合法经营为条件,以最终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
D: 是代表富裕阶层提出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广东肇庆四会市地豆镇..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