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甘肃张掖市肃南县招考聘用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模拟卷(一)
2023-11-07 11:54: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某每天工作12小时,每个月工资扣除缴纳金后为2700元,但没有工资条,也没有年假。甲某和单位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单位也没有给他补发加班费。对这一做法的认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每天工作12小时违反《劳动法》规定
B: 不签订劳动合同是有违法律规定的
C: 如果证据充足,甲某可主张这部分的加班工资并且主张相应比例的赔偿
D: 甲某可因此获得三至四倍工资



2、单选题  公文的秘密等级应标于文头的_____。
A: 左上角
B: 右上角
C: 左下角
D: 右下角



3、单选题  对绝大多数的人来说,大学是浪费时间和金钱的深渊,人们根本无须到学校里进行学习。若你钻进学校,不过想的是挣钱,你真是找错了门。在收入超过2500美元的人中,一半以上没大学文凭,你在大学里学到的一切,在工作中不过是一张废纸,最好不要浪费你们挣到的钱,虽然你的好朋友们都想挤进大学。 以下哪个为真,能削弱以上论述?_____
A: 人们进入大学,目的仅在于钱,别无他图
B: 许多收人甚丰的人未进过大学校门
C: 大学里一般不传授与工作相关的技能
D: 很多人认为进人大学获得学识或成就更重要



4、单选题  关于维生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维生素E与生育相关
B: 维生素C缺乏可能会得坏血病
C: 维生素E的主要食物来源是绿叶蔬菜和动物的内脏等
D: 维生素C的主要食物来源是水果、绿色蔬菜、番茄、马铃薯等



5、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之间关系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发展是目的
B: 改革是动力
C: 稳定是改革和发展的基本保证
D: 改革和稳定是发展的前提



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最首要、最根本的任务是_____。
A: 培养和弘扬民族精神。
B: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青年
C: 提高整个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D: 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7、多选题  以下属于东汉时期历史人物和成就的是_____。
A: 张衡发明的地动仪,是世界上最早的地震仪器
B: 《九章算术》奠定了中国古代数学以计算为中心的特点
C: 华佗配制的全身麻醉药剂,是世界医学史上的创举
D: 柳宗元著有《永州八记》和《小石潭记》等



8、单选题  沙暴的形成条件是:_____
A: 强风、沙源、干旱
B: 沙源、风暴
C: 强风、沙源、不稳定大气、干旱
D: 沙源、干燥气候



9、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具有国家根本法地位和最高法律效力的法律是_____。
A: 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组织法
B: 宪法
C: 刑法
D: 行政法



10、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国务院常务会议的组成人员包括_____。
A: 总理
B: 副总理
C: 国务委员
D: 各部部长
E: 秘书长



11、单选题  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强调的用人标准是_____。
A: 德才兼备,政绩突出
B: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C: 德才兼备,唯才是举
D: 德才兼备,唯德是举



12、单选题  ①成为优秀的青年企业家代表②自学成才③家庭贫困,中途退学④创办高科技企业⑤发明新技术,申请国家专利_____
A: ③一②一①—④一⑤
B: ③一②—⑤一④一①
C: ②一③一⑤一④一①
D: ④一②一⑤一③一①



13、判断题  “政府终归是少数人的政府,不管这些少数人使用一个人的名义,还是使用许多人的名义。”这段话明确了国家是具有强制力的机构。_____



14、判断题  在工作上,一切听从领导指挥体现了忠诚的职业道德要求。_____



15、单选题  论语曰:“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从哲学上,这说明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条件
B: 亲身经历是获得知识的最佳途径
C: 社会性是人的本质属性
D: 个人活动不受社会条件的制约



16、单选题  魏源在《海国图志》、徐继畲在《瀛环志略》中都较详细地介绍了英、法、美等国的资产阶级政治制度,并给予较高评价,新思潮倡导者们这样做_____
A: 主张学习西方先进的政治制度,以求抗敌御侮
B: 表现了对清封建统治者的否定
C: 为维新变法活动制造舆论
D: 是在分析“夷情虚实”,探求“驭夷之方”



1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已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进人到_____。
A: 资本主义社会
B: 新民主主义社会
C: 社会主义社会
D: 共产主义社会



18、单选题  马铃薯、草莓、芝麻和菜花等常见农产品,所对应的植物器官依次是_____。
A: 根—种子—果实—茎
B: 茎—种子—种子—花
C: 根—花—果实—叶
D: 茎—果实—种子—花



19、单选题  规定外国公使可以进驻北京的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黄埔条约》
C: 《天津条约》
D: 《北京条约》



20、单选题  赶赴火场的消防队及其消防车辆、物资需要铁路和轮船运输时,铁路和航运部门应当免费优先载运。这体现了行政主体享有_____。
A: 行政特权
B: 行政收益权
C: 获得社会协助权
D: 先行处置权



21、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集会、游行、示威自由
B: 出版自由
C: 通信自由
D: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22、单选题  中国第一大淡水湖是_____
A: 鄱阳湖
B: 洞庭湖
C: 太湖
D: 青海湖



23、单选题  甲与乙系国家机关工作的同事,平时有隙。为报复乙,甲向公安机关作虚假匿名举报,诬告乙曾在一歌舞厅嫖娼,有“陪侍女”丙为证。公安机关调查时,丙对此作了虚假指证;乙因此而受到了公安机关的处分。在公安机关查处乙的过程中,甲在公开场合多次渲染乙嫖娼的“事实”。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诬告陷害罪
B: 报复陷害罪
C: 诽谤罪
D: 不构成犯罪



24、单选题  文件的连续性指_____。
A: 对同一行为加以约束和规范的文件之间有关必要的继承关系
B: 文件结构与语言必须周严有效
C: 文件内容与形式同其他文件、同作者权利的高度统一的一致关系
D: 指整个文件的所有部分具有的高度的一体性关联



25、单选题  天龙公司与张某因装修合同发生纠纷,在诉讼过程中,双方协商同意调解。法院依法主持双方调解后达成调解协议,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根据调解协议制作调解书后,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具有法律效力
B: 当事人收到调解书后可以在15日内上诉
C: 该案调解书一旦发生法律效力就不得申请再审
D: 法院制作调解书后,送达时,法院可以采用留置送达



26、单选题  中国近代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辛丑条约》
D: 《望厦条约》



27、单选题  在经济稳定增长时期,实行旨在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政策,被称为_____财政政策。
A: 扩张性
B: 紧缩性
C: 中性
D: 自动稳定



28、多选题  我国传统事业机构编制管理存在的弊端主要有_____。
A: 管理方式行政化
B: 微观调控失控
C: 运行机制非效率化
D: 资源配置非社会化



29、多选题  五四运动后,全国出现了一批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刊物,其中包括_____。
A: 《新青年》
B: 《每周评论》
C: 《湘江评论》
D: 《青年》



30、多选题  若唐某仅提起终止电信服务合同的诉讼,则享有管辖权的法院应当是_____。
A: 某市南区人民法院
B: 电信局所在地的北区人民法院
C: 某市中级人民法院
D: ABC中的任何一方



31、单选题  人事行政是指国家人事管理机关对_____所进行的管理。
A: 全体公民
B: 国有企业人员
C: 国家行政公务人员
D: 执行公务人员



32、单选题  关于死刑,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死刑除依法由最高人民法院判决的以外,都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B: 死刑缓期执行的,也必须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D: 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33、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所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主要特点包括_____。
A: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平等性
B: 公民权利和自由的广泛性
C: 公民权利和自由的现实性
D: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一致性



34、单选题  张家有甲、乙、丙三兄弟,甲幼年时被送给赵某作养子。甲结婚时,赵某为其盖了新房,后因失火导致该房屋被烧毁。甲的生母就将其住房腾出一间让甲夫妇及赵某居住。不久,甲的生母病故,对于甲的生母的遗产,有继承权的是_____。
A: 乙和丙
B: 甲、乙和丙
C: 乙、丙和赵某
D: 甲、乙、丙和赵某



35、公文写作  简述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



36、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对事由概括正确的是:_____
A: XX大学关于XX厂废气污染校园环境的请示
B: XX区人民政府关于举行国庆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C: XX市XX局关于严禁在市区养犬和捕杀野犬、狂犬的通告
D: XX局关于提高工资区类别后如何计发离休、退休、退职待遇问题的复函



37、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起点是_____。
A: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
B: 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
C: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
D: 1987年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后



38、单选题  管理的主体是_____。
A: 管理者
B: 被管理者
C: 企业
D: 职权部门



39、单选题  一次考试共有五道试题,做对1、2、3、4、5题的分别占参加考试人数的95%、80%、79%、74%、85%。如果做对三道题或三道以上为合格,那么这次考试的合格率至少是多少?_____
A: 69%
B: 71%
C: 78%
D: 83%



40、单选题  全国水资源一级分区主要湿地面积比例最大的河流是_____。
A: 松花江
B: 黄河
C: 长江
D: 西北诸河



41、单选题  政府信息是指行政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下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是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
B: 行政机关对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
C: 行政机关认为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公开后可能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的,应当书面征求第三方的意见
D: 各级行政机关应当在每年年末公布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42、单选题  某大卖场对一箱方便面进行包装促销,3袋装一包余下2袋,4袋装一包余下3袋,5袋装一包余下4袋,则这箱方便面最少有_____袋。
A: 29
B: 45
C: 59
D: 119



43、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44、单选题  中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任务是_____。
A: 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D: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45、单选题  为英国限制王权提供了宪法保障的是_____。
A: 《宅地法》
B: 《权利法案》
C: 《独立宣言》
D: 《拿破仑法典》



46、多选题  选用公文文种,主要依据_____。
A: 规范性
B: 工作关系
C: 职权
D: 行文目的和要求



47、单选题  微颗粒物是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被人们称为PM2.5。下列关于PM2.5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其存在的原因既有自然因素也有人为因素
B: 各种燃料燃烧是其来源之一
C: PM2.5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均有影响
D: 24小时PM2.5平均值标准值大于300ug/m3及以上时为轻度污染



48、单选题  如今,许多外国人喜欢游览北京的胡同,原因是_____
A: 旅游消费的钱少
B: 北京胡同有独特的历史文化
C: 北京胡同的环境好
D: 北京胡同交通方便



49、单选题  一年分为春夏秋冬四季,春以正月始。古孟、仲、季指代第一、第二、第三,所以在阴历中,又利用其给一年十二个月依次命名。依此推算,《宋史》“己卯,诏每岁以季秋亲祠明堂”中所写的“季秋”,应是中国古代阴历的_____
A: 八月
B: 九月
C: 十月
D: 十一月



50、单选题  甲向乙购买了一只羊,钱已付,因天黑路滑,甲决定明天再来牵羊,乙将甲所买的羊与自己的羊一起拴在门口树下,当晚雷雨交加,将甲所买的羊与乙的羊一起击死,此事件中对于乙是否需要赔偿甲的损失,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有过错,乙应该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B: 乙有小部分过错,乙要承担小部分赔偿责任
C: 乙有大部分过错,乙要承担大部分赔偿责任
D: 乙没有任何过错,乙不用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51、单选题  李清照是我国历史上杰出的女词人。她中年以后作品的突出特点是_____
A: 怀念中原故土,渗透了忧伤的感情
B: 着重揭露封建统治的腐朽和黑暗
C: 着重表达豪迈奔放的思想感情
D: 反映市民生活面貌,具有浓厚的市民气息



5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由上面三个图形组合形成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3、多选题  管理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计划性
B: 组织性
C: 目标性
D: 创新性



54、单选题  在学术论文修改中,为保证文章精炼不臃肿,需特别注意_____。
A: 词句推敲
B: 过渡照应
C: 舍得割舍
D: 详略得当



55、单选题  国家的实质是_____。
A: 阶级调和的机关
B: 为全民服务的机关
C: 公义、公正的社会组织
D: 统治阶级进行阶级压迫的暴力工具



56、单选题  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询问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通告
D: 意见



57、单选题  按照《物权法》规定,下列属于动产物权的是_____。
A: 留置权
B: 房屋典权
C: 国有土地使用权
D: 不动产抵押权



58、判断题  法律制裁是指国家专门机关或国家授权机关对触犯刑法者依其所应负的法律责任而采取的惩罚措施。_____



59、单选题  认为任何决策的改变必须要考虑决策的连续性和社会的稳定性,这种行政决策模式属于_____。
A: 渐进决策模式
B: 理性决策模式
C: 有限理性决策模式
D: 混合扫描决策模式



60、单选题  哲学与具体科学之间最主要区别是_____
A: 哲学是一门抽象的理性学说,具体科学是具体化感性学说
B: 哲学研究世界发展最一般规律,具体科学研究世界单一领域或方面的规律
C: 哲学具有民族性、阶级性,具体科学没有国界,是超阶级的学说
D: 哲学思想源于理论斗争,具体科学研究源于实践需要



61、单选题  世事莫测,我们有时会陷人_____,甚至遭遇_____,但任何时候,人都不应自弃,一旦自暴自弃,那就什么可能性都不存在了。 填入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险地绝处
B: 绝处险地
C: 绝境困境
D: 困境绝境



62、单选题  甲在夜晚射杀乙,结果将乙饲养的一匹马杀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意外事件
B: 工具不能犯未遂
C: 对象不能犯未遂
D: 能犯未遂



63、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物质观的意义是_____。
A: 指出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批判了唯心论和二元论
B: 坚持了物质世界的可知性,体现了本体论和认识论的统一
C: 坚持了世界的多样性物质统一,克服了旧唯物主义物质观的缺陷,体现了唯物论和辩证法的统一
D: 坚持了自然界和人类社会的物质统一性,体现了自然观和历史观的统一



64、单选题  实际工作中“一刀切”的工作方法其错误在于忽视了矛盾的_____。
A: 特殊性
B: 斗争性
C: 普遍性
D: 同一性



65、单选题  生物多样性是指一定范围内多种多样活的有机体(动物、植物、微生物)有规律地结合所构成稳定的生态综合体。但是人类进入现代社会以来,地球的生物多样性遭到了严重破坏。下列选项中,不会对生物多样性产生威胁的是_____。
A: 掠夺式开发和利用
B: 环境污染
C: 外来物种入侵
D: 建立自然保护区



66、单选题  如果张文豪与该公司的劳动合同不成立,下列不属于处理无效合同的方式是_____。
A: 销毁合同
B: 修改合同
C: 赔偿损失
D: 劳动仲裁



67、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制发文件的机关
B: 发布命令、指示和规则
C: 审核签发文件的机关工作人员
D: 参与文件形成过程的全体机关工作人员



68、单选题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最高领导机关是_____。
A: 国家主席
B: 中央政治局常委会
C: 中央政治局
D: 中央委员会



69、单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政府行为的是_____。
A: 设立儿童福利基金会
B: 在昆明举办“南博会”
C: 出资筹建集团公司
D: 在北京筹建云南省商会



70、单选题  作为未经法定程序批准而自然形成的非正式组织对正式组织既有正面功能,也有负面功能。关于非正式组织的正面功能,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助于增强正式组织的内部凝聚力
B: 有助于控制正式组织成员
C: 有助于加强正式组织内的意见沟通
D: 有助于延缓正式组织变革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隐形飞机”中的“隐”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肉眼看不见
B: 雷达测不到
C: 体积太小
D: 飞行太高看不见



72、单选题  标志着我国对外开放进入新阶段的重大举措是_____。
A: 兴办经济特区
B: 开放浦东新区
C: 扩大出口
D: 实施走出去战略



73、单选题  抽样调查时,先将总体各单位按某一标准排队,再按照一定的顺序和间隔抽取调查单位,这种抽样方式是_____。
A: 简单随机抽样
B: 机械抽样
C: 类型抽样
D: 整群抽样



74、单选题  孙某带2岁的侄子出去玩,不料小孩跌人沼气池,孙某因为嫌脏不愿下池救援,致使其侄子死亡。孙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B: 构成故意杀人罪
C: 不构成犯罪,但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D: 不具有主观过错,不承担任何责任



75、多选题  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指出:科学研究一定要同落实科学发展观相结合。其原因在于_____。
A: 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具体科学发展推动哲学的发展
B: 哲学是科学的科学
C: 哲学为具体科学提供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指导
D: 具体科学与哲学有着共同的研究领域



76、多选题  某消费者的下列行为中,属于货币执行支付手段职能的有_____。
A: 购买商品房,合同约定房价30万元
B: 按购房合同约定,第二年付款10万元
C: 缴纳房屋契税9000元
D: 在装饰材料市场现购买材料5万元
E: 支付车库租金200元



77、多选题  中国四大名楼中位于长江以南的是_____。
A: 岳阳楼
B: 鹳雀楼
C: 滕王阁
D: 黄鹤楼



7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的本质属性的是_____。
A: 社会性
B: 具体性
C: 历史性
D: 独立性



79、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要紧密围绕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A: 基础性作用
B: 决定性作用
C: 关键性作用
D: 核心性作用



80、多选题  意见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只能向下行文
B: 行文方向的多样性
C: 作用的多样性
D: 作者的广泛性



81、单选题  以下生活常识中,不符合常规的有_____。
A: 吃了辣的东西,往嘴里放上少许白糖,含一下,吐掉,就不辣了
B: 金银花具有祛风湿功效
C: 如果嗓子牙龈发炎了,在晚上把西瓜切成小块,就着盐吃,记得一定要是晚上,当时症状就会减轻,第二天就好了
D: 治疗咳嗽,特别是干咳,晚上睡觉前,用芝麻香油煎鸡蛋,油要多放,不要放盐,趁热吃了,连吃几天就会有所好转



82、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小鸟如果有上帝的话,那小鸟的上帝一定是带羽毛的。外国的上帝和神像都是外国人的形象。而中国的神像都是中国人的形象。以上说明了_____。
A: 上帝的形态根据民族的不同而不同
B: 上帝在各国普遍存在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反映
D: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83、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我区开展了“争做文明市民,构建和谐社区”主题宣传活动,从即日起开始至10月31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践行文明。
B: 新形势下的雷锋精神当然要賦予新的内涵,但谁又能否认现在就不需要学习雷锋了呢。
C: 昨天是转会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天,美国NBA协会又接到25名球队成员递交的转会申请。
D: 这些软件如果单独购买总共要2000元,可合并在一起才680元,价格便宜了将近三分之二。



84、单选题  报告是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时使用的上行文。在这种公文中行文机关_____。
A: 可以要求上级对报告的质量表明态度
B: 可以借此机会要求上级对某个问题作出答复
C: 不得夹带请示事项
D: 可以向上级提出解决某个亟待办理问题的申请



85、判断题  学术论文的写作是非常重要的,它是衡量一个人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重要标志。_____。



86、单选题  连续12年自立自强,带着妹妹上学的大学生洪战辉被中央电视台评为“感到中国——2005年度人物,教育部也于2005年12月16日发出了《关于开展向洪战辉同学学习的通知》。洪战辉说:“一个人只要精神不倒,就没有什么能难倒;只要脊梁不弯,就没有扛不起的大山。”这句话说明_____
A: 意识的能动作用是巨大的
B: 只要具有顽强的意志,一切困难都可以解决
C: 正确的思想意识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D: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办成一切事情



87、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B: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C: 坚持共同富裕
D: 社会公平正义



8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2013年以来央行新增的一般货币政策是_____。
A: 常备借贷便利
B: 中央银行贷款
C: 利率政策
D: 存款准备金率



89、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的特征内容的是:_____
A: 法具有社会规范性
B: 法具有统一性和普遍适用性
C: 法具有国家强制性
D: 法具有社会契约性
E: 法是出自国家或者社会组织的社会规范



90、多选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关系是_____。
A: 前者是后者的依据和前提
B: 前者指国家性质,后者指国家机构
C: 前者是国体,后者是政体
D: 前者是国家权力机关,后者是国家管理机关



91、单选题  公文中要表达一些主张,制止、禁绝对方做某些事情时,应使用的语气是_____。
A: 陈述语气
B: 祈使语气
C: 疑问语气
D: 感叹语气



92、单选题  我国公司不能发行的股票是_____。
A: 额面股
B: 无额面股
C: 记名股票
D: 不记名股票



93、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符合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的是_____。
A: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B: 是亦彼也,彼亦是也
C: 心外无物,心外无事
D: 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



94、单选题  办公室更改电话号码,可用_____公布周知。
A: 通知
B: 通告
C: 启示
D: 布告



95、多选题  当前,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合理调整国民收入分配关系,要努力提高“两个比重”,即_____。
A: 努力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B: 努力提高劳动报酬在再次分配中的比重
C: 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生产总值分配中的比重
D: 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



96、多选题  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厂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追认权
B: 丙有催告权
C: 丙有撤销权
D: 构成表见代理



97、单选题  《刑法修正案(八)》增加了一些犯罪的规定,下列行为不属于犯罪的是_____。
A: 醉酒驾车
B: 飆车
C: 散布谣言,谎报疫情
D: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98、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各项协议所涉及的领域不包括_____。
A: 劳动力转移
B: 货物贸易
C: 知识产权
D: 服务贸易



99、单选题  阅读以下材料,回答26—30题 2013年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与上月持平,为2012年5月以来的高点,连续14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我国制造业继续稳中向好。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4%,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为19个月以来的最高点;中型企业PMI为50.2%,与上月持平,连续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小型企业PMI为48.3%,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连续4个月小幅回落。 2013年11月,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2升3降。生产指数为54.5%,比上月略升0.1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回升,为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新订单指数为52.3%,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8%,比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从业人员指数为49.6%,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升至8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继续高于临界点。 2013年1月一11月,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大于51.0%的月有_____个。
A: 1
B: 2
C: 3
D: 4



100、单选题  发文字号年份的正确写法是_____。
A: [15]
B: 〔2015〕
C: 〔015〕
D: 〔2015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河南省商丘幼儿师范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