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四川省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考警务辅助人员的模拟题(一)
2023-11-07 12:11: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外经济界人士认为,化解世界经济危机、推动可持续增长,仅靠中国一枝独秀是不现实的,但离开中国是万万不能的。这说明_____ ①发展对外经济关系必须坚持独立自主 ②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吸引世界的目光 ③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主导世界经济格局的情况已经改变 ④各国经济日益相互依赖、相互影响
A: ①②
B: ①③
C: ③④
D: ②④



2、单选题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要以艰苦奋斗为荣,以_____为耻。
A: 贪图享乐
B: 奢侈浪费
C: 骄奢淫逸
D: 享乐拜金



3、单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不是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的机制



4、单选题  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的主线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C: 中国梦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5、判断题  据报道,国家发改委今日开通了四级联网的12358全国价格举报管理信息系统,2015年3月1日完成了试运行,正式上线。 _____



6、单选题  张某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在朝阳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西城区)决定对其房屋拆迁,张某不服,诉至法院,应由_____受理。
A: 朝阳区法院
B: 东城区法院
C: 西城区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7、单选题  企业之间互相提供的、与商品交易相联系,主要表现形式为赊销商品,延期付款的信用活动,被称为_____。
A: 商业信用
B: 货币信用
C: 企业信用
D: 民间信用



8、单选题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是指国家工作人们的财产或者支出明细超出合法收入,差额巨大,而本人又不能说明其来源是合法的行为。对于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数额在_____的,应予立案。
A: 10万元以上
B: 20万元以上
C: 30万元以上
D: 50万元以上



9、单选题  贯穿于毛泽东思想各个组成部分的最基本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是_____。 ①实事求是②群众路线③独立自主④与时俱进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10、单选题  近几十年肿瘤科学的研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癌症已经成为一种可控制甚至可治愈的疾病,患者的生存率达到从未有过的高度。癌症治疗的靶向治疗,是指根据患者基因和对药物反应的不同,治疗药物在细胞分子水平上特异性选择结合点,干扰肿瘤细胞的生长,而不会波及周围的正常细胞。这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是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正确解决矛盾的关键
C: 事物变化和发展的根本原因都在于事物的矛盾性
D: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11、单选题  “凡可状皆有也;凡有皆象也;凡象皆气也”。这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形而上学的观点
D: 唯物主义的观点



12、判断题  《老人与海》的作者是狄更斯。_____



13、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14、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违反民法平等原则的是_____。
A: 甲公民(年满25周岁)可以结婚,而乙公民(13周岁)不能结婚
B: 甲公司(经登记为证券公司)可以从事证券经纪业务,而乙公司(登记为房地产公司)则不能从事证券经纪业务
C: 国家税务机关可以在税收征收法律关系中使用强制手段,无视纳税人的意志而依法进行税收征收
D: 某市市委一名领导认为,在本市建筑工程的招投标中,市委领导的亲戚具有优先订立合同的权利



15、多选题  教师引导学生注意的方式有_____。
A: 激发求知欲
B: 变化教学情境
C: 配合学生经验
D: 调整教学材料



16、单选题  炒菜时,碘盐不宜与油同时加热。这是因为碘在高温下很容易_____。
A: 凝华
B: 汽化
C: 升华
D: 熔化



17、单选题  下列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土地政策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的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B: —切使用土地的组织和个人必须合理地利用土地
C: 任何组织不得以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
D: 国家因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1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亡羊补牢”的意思相距甚远的有_____。
A: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B: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C: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D: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19、单选题  未授权给公民、法人经营的国家财产受到侵害的,_____。
A: 诉讼时效为15年
B: 诉讼时效为30年
C: 诉讼时效为70年
D: 不受诉讼时效期间的限制



20、单选题  不属于阶级社会法律和道德的关系的是_____。
A: 它们都体现统治阶级的意志
B: 它们都是社会规范
C: 它们的调控范围相同
D: 它们具有同一属性



21、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体系中的“四德”是指_____。
A: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B: 公共道德、公民道德、传统美德、个人美德
C: 公众道德、集体道德、社会道德、家庭道德
D: 伦理道德、普通道德、社会道德、家庭道德



22、单选题  假如沿河有两个厂商,一个是居上游的钢铁厂,一个是居下游的养鱼场,上游的钢铁厂在生产时排放的污染物给鱼场造成了损失,从经济角度看,这是一种_____。
A: 市场失灵
B: 霍桑效应
C: 挤出效应
D: 罗森塔尔效应



23、单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领导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孙中山
C: 陈独秀
D: 杜亚泉



24、多选题  行政合理性原则的具体内容包括_____。
A: 行政行为应符合执法目的
B: 平等适用法律规范
C: 符合社会规律
D: 符合社会公德
E: 行政行为应建立在正当考虑基础上



25、判断题  行政价值是对行政管理系统所追求目标的应然性概括。_____



26、单选题  用于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发布行政法规和规章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令)
B: 决定
C: 通知
D: 指系



27、单选题  隋唐时期,中外贸易、文化等交流频繁,_____是中印文化交流史上最杰出的代表。
A: 丝绸之路
B: 程朱理学的传播
C: 郑和下西洋
D: 玄奘西天取经



28、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29、单选题  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爆发出比平时更大的力量和产生更敏捷的反应,此时测定其体内激素水平,明显提高的是_____。
A: 胰岛素
B: 肾上腺素
C: 性激素
D: 甲状腺素



30、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行政拘留
B: 吊销许可证执照
C: 银行冻结存款
D: 罚款



31、单选题  某班男生比女生人数多80%,一次考试后,全班平均成级为75分,而女生的平均分比男生的平均分高20%,则此班女生的平均分是_____
A: 84
B: 85
C: 86
D: 87



32、单选题  1930年1月,毛泽东所写的进一步从理论上阐述农村包围城市革命新道路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33、判断题  亚当•斯密最初提出经济学领域所谓的“看得见的手”。_____



34、单选题  城市小区绿地应当归_____所有。
A: 业主委员会
B: 房地产开发商
C: 全体业主
D: 物业管理公司



35、多选题  突发事件包括_____。
A: 自然灾害
B: 事故灾难
C: 公共卫生事件
D: 社会安全事件



36、单选题  货币流通规律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货币发行量应相当于商品流通中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
B: 货币发行量应大于商品流通中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
C: 货币发行量应小于商品流通中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
D: 货币发行量与商品流通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无关



37、单选题  某蔬菜食品公司因销售假酒,被工商局处以罚款5000元,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工商局 的上述处罚_____。
A: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停业整顿的处罚
B: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罚款5000元的处罚
C: 是正确的,不违反一事不再罚的原则
D: 是错误的,只能在停业整顿与罚款中选择一种实施处罚



38、判断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_____



39、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0、判断题  “初唐四杰”是活动在武后时期的王勃、杨炯、骆宾王和刘禹锡。_____



41、单选题  大兴安岭在我国地理分界上的作用是_____。 ①既是中温带和暖温带,又是高原和平原之间的分界线 ②既是季风区和非季风区,又是耕作区与畜牧区之间的分界线 ③既是地势第一、二级阶梯,又是内、外流域之间的分界线 ④既是森林和草原,又是半湿润区和半干旱区之间的分界线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42、单选题  少数孩子经历了这样的应试教育,最后还能成长为能够独立思考的人,成长为虚怀若谷、知识渊博的人,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不符合这段话意思的是:_____
A: 应试教育使孩子知识面狭窄
B: 应试教育使孩子丧失独立思考能力
C: 赞扬少数孩子的卓尔不群
D: 应试教育使孩子性情狭隘



43、单选题  为了及时了解掌握公文的办理进展情况,而督促承办部门按期办结,属于公文处理环节中的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催办
D: 注办



44、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剑潭村委会班子认为,在现代化形势下,财富的充足和可持续增长需要以知识的充实为前提,要让村民真正富起来,关键在于知识起决定性作用。
B: 随着网络技术迅猛发展对信息流通形式形成的巨大刺激,产生了网络互动这个平台,开拓了民意表达的公共空间,增强了政府和人民的良性互动。
C: 美国警方公布了“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时的航拍照片,这些极具震撼力的照片,让公众有机会感受从空中目击世界贸易中心大楼倒塌的一幕。
D: 会议围绕充分发挥学生信息员的作用,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促进教风和学风建设,健全了学生信息源组织机构,布置了今年评教评学的主要工作。



45、单选题  下列论述符合马克思主义哲学观点的是:_____
A: 意识是一种特殊的物质
B: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C: 时间和空间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D: 真理既是绝对真理,又是相对真理



46、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全面准确贯彻民主、公开、竞争、_____方针。
A: 平等
B: 有序
C: 法治
D: 择优



47、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第一大社会组织,集中了所有专业技术人才。_____



48、单选题  历史人物的成功或失败,归根到底取决于_____。
A: 他们的思想、行为是否符合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
B: 他们的意志是否坚强
C: 他们的愿望是否善良
D: 他们的行动是否果断



49、单选题  通过没收官僚资本,新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性质的_____。
A: 集体经济
B: 国营经济
C: 混合经济
D: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50、单选题  “太空育种”是指将蔬菜等作物种子搭载宇宙飞船进入宇宙空间,利用空间环境培育出高产、优质、早熟、抗病的新型育种过程,“神舟七号”飞船也进行了同类实验。“太空育种”的原理是_____。
A: 基因重组
B: 基因突变
C: 细胞的全能性
D: 转基因工程



51、判断题  十七届四中全会报告指出,要以加强党内基层民主建设为根本,以保障党员民主权利为基础,切实推进党内民主。_____



52、单选题  为促进粮食生产,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发布《粮食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这是中国公民根据_____参与公共决策。
A: 专家咨询制度
B: 社会听证制度
C: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D: 信访制度



53、单选题  维护文件的高度严密性是指_____。
A: 公文的保密性
B: 公文语言结构的严密
C: 公文行文文字的严密
D: 施行办法的严密



54、多选题  基层政权应当对居民委员会的工作给予_____。
A: 部署
B: 指挥
C: 支持
D: 帮助



55、单选题  一个国家或区域的经济发展,关键________已不再是资金和土地,而更多地________人力资源,依赖于对新技术的掌握和劳动者素质。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因素 依靠
B: 条件 依附
C: 因素 依赖
D: 元素 倚重



56、单选题  某省政府办公厅以办公厅的名义发布一个有关该省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对于此做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正确
B: 错误,省政府办公厅是内部机构,不是行政主体,其无权行使公共管理职能
C: 错误,其应以该省省长名义发布
D: 错误,其应以该省政府名义发布



57、单选题  会议纪要是会议文件的一种,以下关于会议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标题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文种
D: 可以采用一般文章标题的形式在标题中简要明确地揭示中心思想



58、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解决贫富悬殊的最终手段。_____



59、单选题  单位GDP电耗下降幅度最大的是:_____
A: 天津市
B: 河北省
C: 湖南省
D: 广东省



60、多选题  公共危机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公共性
B: 突发性和紧急性
C: 必然性
D: 高度不确定性



61、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其中人口较多的少数民族,按人数多少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回族、满族、壮族、苗族
B: 维吾尔族、苗族、回族、壮族
C: 壮族、满族、回族、苗族
D: 藏族、维吾尔族、回族、壮族、苗族



62、单选题  关于清洁生产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清洁生产始终是工厂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标志
B: 评估产品对环境影响的焦点放在末端处理上,即产品使用后废弃物对环境的影响
C: 生产所需的资料和能源都来自于外部环境,同时又把产品废弃物归还给外部环境
D: 从原料开采—生产制造―消费使用—废弃物处理的全过程来评估产品对环境的影响程度



63、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古代四大发明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西汉时期蔡伦改进了造纸术
B: 隋唐时期已经有了活字印刷的书籍
C: 唐朝时发明了管形火器“突火枪”
D: 宋代在航海交通上已普遍使用指南针



64、单选题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指的是_____。
A: 时间的连续性
B: 时间的一维性
C: 时间的顺序性
D: 时间的重复性



65、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提出的科学发展战略有_____。
A: 科教兴国战略
B: 人才强国战略
C: 可持续发展战略
D: 科教兴农战略



66、多选题  宪法和一般法律的区别在于_____。
A: 宪法的内容与一般法律不同
B: 宪法的法律效力与一般法律不同
C: 宪法的文本形式与一般法律不同
D: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与一般法律不同
E: 宪法的执法对象与一般法律不同



67、多选题  “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生存和发展,同一定的条件相关,因而办事情、想问题,必须顾及这些条件、从实际出发
B: 外在的环境和条件直接影响着事物的存在与发展,因而,外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
C: 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在于事物内部的矛盾,但外因也是事物发展变化不可缺少的条件
D: 事物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68、单选题  美国人杰克与香港居民赵某在内地私藏枪支、弹药,公安人员查缉枪支、弹药时,赵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公安人员依法执行职务。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全案由犯罪地的基层法院审判,因为私藏枪支、弹药罪和妨碍公务罪都不属于可能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的案件
B: 杰克由犯罪地中级法院审判,赵某由犯罪地的基层法院审判
C: 杰克由犯罪地中级法院审判,赵某由中级法院根据具体案件情况而决定是否交由基层法院审判
D: 全案由犯罪地的中级法院审判



69、多选题  要约发出以后,遇有下列_____情况之一时,或不发生效力,或消灭其效力。
A: 要约被撤回
B: 要约被拒绝
C: 要约的有效期限届满
D: 要约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E: 要约被接受



70、单选题  北极圈处于极昼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长江正处于汛期
B: 非洲大草原进人雨季
C: 北半球地中海沿岸高温炎热
D: 澳大利亚进人冬季



71、多选题  认识主体和认识客体具有_____。
A: 实践关系
B: 认识关系
C: 价值关系
D: 改造与被改造关系



72、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或不能构成法律关系?_____
A: 张三经李四(精神病人)的父母同意而收养李四
B: 甲乙根据《合同法》订立抵押合同
C: 甲年满10周岁时向乙购买了价值1000元的自行车
D: 甲与乙约定选择法院管辖



73、单选题  柏拉图认为“世界是理念的影子”,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唯心主义
B: 形而上学
C: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论



74、单选题  人类选择月球作为探测宇宙星际航行的第一站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探索月球的危险性小
B: 月球上富含地球上稀缺的矿种,且分布广泛
C: 月球是地球的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
D: 月球上有高真空、强辐射和失重环境,这是将来加工工业的理想场所



75、单选题  发展低碳经济主要是为了应对_____。
A: 臭氧层变薄
B: 全球变暖
C: 酸雨扩散
D: 地震频发



76、多选题  文艺复兴时期,欧洲各国的文学有_____。
A: 英雄戏剧
B: 封建文学
C: 人文主义文学
D: 民间文学



77、单选题  科学家追求的普遍性不同于自然现象的普遍性,它的真理性根植于外部世界,科学家和整个人类只是这个外部世界的一个组成部分。艺术家追求的普遍真理性也是外在的,它根植于整个人类,没有时间和空间的界限。尽管科学的普遍性和艺术的普遍性在这一点上不同,它们仍然有着很强的关联。 文中黑体字出现的两个“它”与“这一点”依次指代的是:_____
A: 科学的普遍性,艺术的普遍性,根植的基础
B: 科学家追求的普遍性,艺术家追求的普遍性,时间和空间的界限
C: 普遍性,普遍真理性,植根的基础与时空界限
D: 科学家追求的普遍性,艺术家追求的普遍性,普遍性植根的基础



78、多选题  最近南方灾害频发,党和政府做了各种努力,坚持以为为本,尊重科学,在救灾过程中,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个事实表现了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珍爱生命,保护人民的性质
B: 中华民族关爱生命,崇尚理性的民族品格
C: 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显著成效



79、单选题  同一行为人因两种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分别受到行政拘留处罚的,应当_____。
A: 分别执行
B: 实际执行拘留时间较长的一项处罚决定
C: 合并执行,拘留时间不得超过20天
D: 合并执行,拘留时间不得超过l5天



80、单选题  当下,“上班路上刷微博,相互沟通用微信”已成为相当多时尚达人的生活方式。移动互联网发展为个人信息消费提供了新的载体,据相关测算,信息消费每增加100亿元将带动国民经济增长338亿。这表明:_____
A: 信息消费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B: 应该只发展与移动互联网有关的产业
C: 消费的转变是提髙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
D: 应树立单一市场观,瞄准电子商务市场



81、单选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这一原理运用于实际,形成了我们党的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
B: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C: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



82、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职工作人员订立合同,一般不低于_____个月。
A: 12
B: 24
C: 36
D: 48



83、单选题  王某的日工资为80元。2012年10月1日至7日,根据政府规定放假7天,其中3天属于法定假日,4天属于前后两周的周末公休日。公司安排王某在这7天加班。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公司应当向王某支付的劳动报酬不低于_____。
A: 560元
B: 800元
C: 1120元
D: 1360元



84、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展会。
A: 广交会
B: 中国东盟博览会
C: 西安世园会
D: 上海世博会



85、单选题  左边图形由4个部分组成,下列选项除了哪项外,都可以由左边图形各部分通过图上的变化组合成右边图形?:_____
A: A
B: B
C: C
D: D



86、单选题  抗震救灾中,生命被作为最高价值始终信守,“人民生命重于一切”、“当务之急仍然是救人”、“一线希望百倍努力”……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始终,中央高层及时发出一道道坚定明确的指令,充分体现了对人民的高度关爱。“不抛弃!不放弃”,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拯救生命于危难之中。举国上下可歌可泣的实践,彰显的是以人为本理念的民族共识,丰富了民族精神的价值内涵。历史经验表明,_____。
A: 不遇到艰难险阻,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就不能凝聚迸发
B: 民族精神不能增添新的时代内容
C: 风雨的砥砺,只会让中华民族更加坚强不屈,但民族精神不会因此而强大
D: 抗震救灾的实践提升了民族精神,发展了民族精神



87、判断题  财产所有权的四项权能是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_____



88、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段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89、单选题  自然界是人的生命发展和延续的环境。同时,作为人与自然物质交换过程中介的生产劳动,是人类社会关系形成和发展的起点,人们在加工自然物质的劳动中,才结成了人与人的关系—生产关系,并由此形成民族的、阶级的、家庭的等复杂的社会关系。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人在自然面前只有被动地适应,才能生存并发展
B: 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是建立在人与自然的关系的基础之上
C: 人的社会关系具有其内在的发展规律,可以独立地存在和发展
D: 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因为人也是动物



90、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选项可作为抵押物的财产是_____。
A: 甲村张老汉家宅基地的土地使用权
B: 乙建设厅的办公楼
C: 丙公立大学的教学楼
D: 丁租赁给戊使用的私宅



91、单选题  学生甲和学生乙刚参加完一次民事案件庭审的旁听,回来的路上,二人边走边谈,学生甲说: ①王某违约不向张某交付货物就应该承担不交付货物的法律责任; ②王某不交付货物,就要由张某对其进行法律制裁。学生乙说: ①法院判王某不仅交付货物,而且要赔偿张某的经济损失,让王某尝一下承担法律责任的滋味; ②王某如果不履行法院的判决,法院就要强制执行,对其实行法律制裁。二者的谈话中,正确的说法有_____。
A: 学生甲①②学生乙①②
B: 学生甲①与学生乙②
C: 学生甲②学生乙①
D: 学生甲①学生乙①②



92、单选题  在我党历史上,确定以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为总方针的会议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洛川会议
C: 中华苏维埃第一次会议
D: “八七”会议



93、单选题  采用“大目标,小步子”的目标设置方法可以_____。
A: 提高目标的效价
B: 降低目标的效价
C: 提高目标的期望
D: 降低目标的期望



94、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这个概念是1979年11月_____首次提出。
A: 邓小平
B: 杨尚昆
C: 李先念
D: 赵紫阳



95、单选题  ①在我国瓷业发展史上第一个繁荣时期宋代,南北名窑林立,名品迭出,其中最为突出的是汝、官、哥、钧、定五大名窑,汝窑为其魁首。 ②然而,“红颜薄命”,北宋末年的“靖康之变”让汝窑在战乱中窑空烟冷,为宫廷烧制御用瓷仅仅20年的时间,汝窑便由盛转衰,至新中国成立时已断烧近千年。 ③将青瓷之美推向极致的汝瓷,是中国陶瓷艺术的典范。 ④宋哲宗元祐元年(1086年),汝窑成为宫廷用瓷。据传,尊崇道教的宋徽宗尤其喜爱青瓷。 ⑤受命于天子的汝瓷,有令则烧,无令则停。 ⑥由于烧制时间短,存世量极少,自南宋对汝瓷便有“近尤难得”之叹,因此上至皇家、下至藏家,汝瓷历代均被视为稀世珍宝,与商彝周鼎比贵,民间也就有了“纵有家财万贯,不如汝窑一片”之说。 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序,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④⑤①②③⑥
B: ③①④⑤⑥②
C: ③④⑤①②⑥
D: ③①④⑤②⑥



96、单选题  努力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培养一代又一代_____的社会主义公民。
A: 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
B: 有文化、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
C: 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
D: 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



97、单选题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的是_____。
A: 俞正声
B: 张德江
C: 张高丽
D: 李源潮



98、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实施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的相应措施是_____。
A: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取消农业税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99、多选题  以下科技活动发生在宋朝时期的是_____。
A: 活字印刷术
B: 火药在军事上得到广泛的使用
C: 发明罗盘应用于航海
D: 第一架天文望远镜出现



10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减轻或免除法律责任的行为是_____。
A: 家住偏僻山区的王某把人室抢劫的李某捆绑起来,关押了5小时后,才将李某押送到40里外的乡派出所
B: 赵某偷了一辆价值150元的自行车,10年后被人查出
C: 医生张某征得患者陈某的同意,锯掉其长有恶性肿瘤的小腿
D: 任某在与三个青年打架时,拔出刀子将对方一人刺成重伤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辽宁师范大学招考聘用高层..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