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9月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基层医疗机构公开招聘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计划的模拟题(一)
2023-11-07 12:20: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王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监督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2、单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不包含_____。
A: 标题
B: 作者
C: 印章
D: 正文



3、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了我国_____的都市生活。
A: 北宋
B: 南宋
C: 明朝
D: 元朝



4、单选题  据《三国志》记载,名医华佗有一次给州官倪寻和李延看病,两人都是头痛发热,可是华 佗给倪寻开的是泻药,给李延开的是发散药。俩人很不理解,华佗解释说,倪寻的病是内部伤食引起的,李延的病是外部受冷感冒引起的,病症不同,所用的药当然不同。这个故事说明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量变引起质变
C: 任何事物都有正反两方面
D: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5、单选题  1987年,中共十三大制定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其主要内容的顺序是_____。 ①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④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⑤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A: ①②③④⑤
B: ③④①②⑤
C: ④①③②⑤
D: ①③②⑤④



6、单选题  在不同货币制度下,汇率的决定基础各不相同。货币流通条件下汇率决定的基础是_____
A: 法定平价
B: 铸币平价
C: 货币含金量
D: 购买力平价



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固定成本的是_____。
A: 土地租金
B: 折旧
C: 财产税
D: 营业税



8、单选题  只能有一个主送机关的行文是_____。
A: 下行文
B: 上行文
C: 平行文
D: 泛行



9、单选题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2011年8月5日宣布,将美国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至_____。
A: AAAA
B: AAA+
C: AAA
D: AA+



10、单选题  小王和公司于2012年签订了为期四年的劳动合同,2013年小王因病住院,在规定的医疗期结束后,小王仍无法从事原工作,故公司与其解除了劳动合同下列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小王和公司应该各持一份劳动合同文本
B: 在规定的医疗期内,公司应按照小王提供正常劳动支付工资
C: 如公司依法支付了经济补偿金,则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D: 若小王不服,可以向法院起诉,也可向劳动仲裁委提起劳动仲裁



11、单选题  德、意、日三个法西斯帝国挑起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历史上确定这次大战爆发的事件是_____。
A: 意大利进攻埃塞俄比亚
B: 德国进攻波兰
C: 德国进攻法国
D: 日本进攻我国北京郊区卢沟桥



12、单选题  马克思提出“五大社会经济形态”,将整个社会的历史进程划分为五个阶段。不包括_____。
A: 封建社会
B: 资本主义社会
C: 社会主义社会
D: 共产主义社会



13、判断题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_____



14、多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下列属于公务员应当履行的义务_____。
A: 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
B: 清正廉洁,公道正派
C: 保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接受人民监督
E: 对机关工作和领导人提出批评和建议



15、单选题  12页急件打印,甲每小时打印3页,乙每小时打印4页,两人同时打印,需要多少时间能完成?_____
A: 1小时35分钟
B: 1小时40分钟
C: 1小时45分钟
D: 1小时50分钟



16、单选题  在Excel中,如果用图表表示某个数据系列各项数据与该数据系列总和的比例关系时,最好用_____描述。
A: 柱形图
B: 饼图
C: 散点图
D: 折线图



1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社会主义国民收人再分配途径的是_____。
A: 生产企业提倡生产发展基金
B: 商业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
C: 生产企业向国家纳税
D: 国家调整部分产品价格



18、单选题  某厂长说:“走得正,行得端,领导才有威信。”这位厂长的话强调了领导的力量是来源于_____。
A: 法定权
B: 强制权
C: 专长权
D: 个人影响权



19、单选题  公文注办的作用是为了_____。
A: 检查督促
B: 避免延误
C: 方便工作
D: 备忘待查



20、单选题  刑罚分为主刑和附加刑,下列属于附加刑的是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没收财产
D: 经济赔偿



21、单选题  “金砖五国”与“新钻11国”统称为新兴经济体,这些国家目前在经济发展方面的共同特征是_____
A: 增长速度较快
B: 收入分配均衡
C: 人均收入最高
D: 开放程度最大



22、单选题  甲某欠乙某1千元钱,甲某以4辆自行车抵押给乙某,并签订合同。次日,甲某、乙某去有关部门办法抵押登记手续,由于两人疏忽,漏登记2辆。 下列对本案中的抵押行为说法正确的是(  )。
A: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合同标的为2辆自行车
B: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合同标的为4辆自行车
C: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权的标的都不可以对抗第三人
D: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权的标的都可以对抗第三人



23、单选题  “五个统筹”中,“统筹区域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鼓励沿海地区先富起来,实现现代化
B: 把握两个大局,促进共同发展
C: 充分发挥沿海地区优势,实现我国工业化
D: 东西部地区同时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24、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的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25、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的标志是_____。
A: 国民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B: 黄埔军校的建立
C: 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
D: 工农运动的高涨



26、单选题  京剧角色行当分为四大类,即“生、旦、净、丑”。其中“旦”是指_____。
A: 女性喜剧角色
B: 女性角色
C: 性格、品质或相貌有些特异的男性角色
D: 除了花脸以及丑角以外的男性正面角色



27、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成文日期是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28、单选题  根据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奖金额不得超过_____
A: 5000元
B: 10000元
C: 50000元
D: 80000元



29、单选题  地膜覆盖具有保温、保湿、保土等作用,可有效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农产品质量。我国目前使用的地膜多是超薄型地膜,易破,难回收,难以自然降解。下列地区相比较,地膜覆盖的保湿、保温、保土作用最显著的是_____。
A: 沿海地区
B: 西南地区
C: 东北地区
D: 西北地区



30、多选题  孔子说:德之不存,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众多为了一己之私践踏职业道 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C: 正确的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31、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被告向人民法院举证的期限为_____
A: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0日内
B: 第一审庭审结束前
C: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
D: 生效判决作出前



32、单选题  航天飞机以很高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_____。
A: 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 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 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 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33、单选题  被世人称为“五经之首,大道之源”的是_____。
A: 《论语》
B: 《大学》
C: 《易经》
D: 《道家》



34、单选题  政府为公众服务的服务性特点,首先表现在_____。
A: 公平性
B: 平等性
C: 非盈利性
D: 普遍性



35、多选题  突发事件包括_____。
A: 自然灾害
B: 事故灾难
C: 公共卫生事件
D: 社会安全事件



36、单选题  世界上最早的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著作是中国古代的_____。
A: 《孟子》
B: 《论语》
C: 《庄子》
D: 《学记》



37、单选题  “笔墨当随时代”,绘画艺术要有时代精神,就要有创新。然而不继承优秀的传统遗产.创新很难有稳固的根基。这表明绘画艺术的发展要_____。
A: 正本清源,独树一帜
B: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C: 薪火相传,推陈出新
D: 各美其美.和而不同



38、单选题  中国有句古话同行是冤家。”但正是因为同行之间的竞争,推动着行业的整体发展。从哲学角度看,这说明_____。
A: 事物矛盾双方相互贯通
B: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C: 斗争性寓于同一性之中
D: 追求真理是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39、单选题  居住在甲市A区的公民,因吸毒被乙市B区的公安机关拘留,该公民不服,可以向下列哪个部门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可以甲市或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可以向A区或B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只能向A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只能向B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40、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古代科举考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古代科举考试起于隋代,盛于明清
B: 科举考试分为四个等级,即院试、乡试、会试、殿试
C: 会试又叫“秋闱”,省级考试,生员参加,考上为“举人”
D: 宋代科举考试在唐代“糊名”基础上,进一步实行“誊录”



4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理论,只有邓小平理论能够解决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其最根本的依据是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不能解决中国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B: 邓小平理论是发展着的科学理论,它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性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42、多选题  下列属于共同犯罪中从犯的是_____。
A: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的人
B: 在犯罪组织中的非组织、领导者
C: 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的人
D: 被教唆实施犯罪的人



43、单选题  在我国,自然人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保护期限是_____
A: 25年
B: 40年
C: 50年
D: 作者终生及死后50年



44、公文写作  1.你怎样看待流浪乞讨人员? 2.如果让你帮助流浪乞讨人员,你会帮助哪类人? 要求:根据以上材料,围绕流浪乞讨人员问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45、单选题  中国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在于靠自己的发展,而发展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增强综合国力
B: 消灭剥削
C: 消灭贫困
D: 使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①北京的中关村是我国最早建立的高新技术开发实验区 ②我国的高新技术产业起步较晚,但发展迅猛 ③地理位置不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的重点也不同 ④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呈现大杂居、小聚居的特点.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



47、单选题  X射线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物理学的三大发现之一,这一发现标志着现代物理学的产生,它的发现者是_____。
A: 居里夫人
B: 伦琴
C: 爱因斯坦
D: 爱迪生



48、多选题  行政控制是管理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于决策计划的实施具有重大意义。根据控制实施的时间不同,行政控制可分为:_____
A: 预先控制
B: 外在控制
C: 过程控制
D: 成果控制
E: 内在控制



49、单选题  甲被某市政府评为道德模范,本地媒体对甲的事迹进行了宣传。乙在微博平台对甲的故事进行质疑,认为对甲的部分报道并不真实,该微博被大量转载。一时间,甲承受众多质疑,精神倍感痛苦,遂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精神损害赔偿。经法院审理査明,媒体在报道的时候的确进行了过度加工,则应对甲承担赔偿责任的是_____。
A: 乙
B: 微博运营商
C: 转载微博的网友
D: 对甲过度加工报道的媒体



50、判断题  不良的意志品质往往具有盲从性、动摇性、寡断性和冲动性。_____



51、单选题  中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任务是_____。
A: 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D: 发展低碳经济



52、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的规章与国务院某一部门的规章不一致,按照法律规定,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国务院裁决
B: 由最高人民法院裁决
C: 由国务院法制办公室裁决
D: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违法的规章予以撤销



53、单选题  某单位举办一次活动,预期12天,后因故缩短4天,因此实际支出比预算费用节约了一部分,其中仅生活费一项就减少了4000元,使这项预算节约了40%,如果在总预算中生活费占了4/9,则原本的总预算为_____元。
A: 45000
B: 35000
C: 27500
D: 22500



54、多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案件中,属于民事诉讼的受案范围的有_____。
A: 相邻纠纷案件
B: 债权债务纠纷案件
C: 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
D: 农村承包合同纠纷案



55、多选题  小王根据某领导要求,要把一次会议记录的代表发言编发一期《会议简报札》,按照有关规定小王可采取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请有关代表对自己的发言内容审核签字同意后编发
B: 请该领导对代表的发言内容审核签字同意后编发
C: 无需任何人审核签字同意,直接编发
D: 无需任何人审核签字同意,只要在文末作说明,以示负责



56、单选题  公文的特点有_____
A: 公文具有严格的时效性
B: 公文具有典型的执行性
C: 公文具有严密的科学性
D: 公文具有广泛的社会性



57、单选题  下列情形出现时,债务人所负债务消灭的是_____。
A: 债务人李某将欠王某的1万元钱还给了宋某
B: 张三欠自己哥哥张二2万元,不久张二因车祸去世,张三是张二的唯一继承人
C: 王某向段某借款3万元,为期一年,但过了四年,段某也没有向王某要求还钱
D: 韩某偿还拖欠姜某的两箱啤酒,姜某拒绝受领,韩某便将啤酒放在姜某的门外,后被乞丐偷走



58、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最高理想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_____



59、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60、单选题  《公务员法》对公务员的范围重新做了界定,根据规定公务员必须具备的三个条件中属于公务员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依法履行公职
B: 纳入国家行政编制
C: 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
D: 公务员的职务行为受法律保护



61、单选题  孟子的“民贵君轻”思想,黄宗羲的“天下为主,君为客”思想,反映了中国古代传统的_____。
A: 民本思想
B: 民主思想
C: 礼学思想
D: 民权思想



62、单选题  王某在一高档商场花2万余元购买的一件“兵马俑”经鉴定是复制品,王某以商场出售时未在商品标签上注明“复制品”为由,要求商场承担欺诈责任_____
A: 商场不应承担欺诈责任,因王某知假买假
B: 商场的行为具有欺诈性质,应承担惩罚性赔偿责任
C: 王某可以要求撤销买卖合同
D: 商场的行为构成引人误解的虚假表示



63、单选题  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我国伟大的爱国诗人_____。
A: 李白
B: 岳飞
C: 戚继光
D: 屈原



64、单选题  李某十五周岁,为北京某名牌大学的学生,从小天赋异禀,智力超常,多次获学校的各类奖学金,生活自理能力很强,根据《民法通则》规定,李某是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可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65、单选题  下列政府机构中,实行“双重领导关系”的有_____。
A: 民政机关
B: 派出机关
C: 公安机关
D: 土地管理机关



66、多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贯彻的原则是_____。
A: 公开
B: 公正
C: 平等、竞争
D: 择优



67、单选题  在物质和运动的关系上,唯心主义哲学的错误是_____。
A: 设想无物质的运动
B: 设想无运动的物质
C: 否认运动的存在
D: 否认静止的存在



68、单选题  基因诊断是在_____水平对某一基因进行分析,从而对特定的疾病进行诊断。
A: 细胞
B: 染色体
C: 细胞核
D: DNA和RNA



69、多选题  下列协议不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有_____。
A: 收养协议
B: 监护协议
C: 婚约
D: 赠与合同



70、单选题  “五四”爱国运动爆发的导火线是_____。
A: 反对二十一条的斗争
B: 反对中日“共同防敌”军事协定
C: 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
D: 新文化运动的深入



71、单选题  乡村俱乐部型的领导方式位于管理方格图中的_____。
A: 9. 1格
B: 1. 9格
C: 9. 9格
D: 5. 5格



72、多选题  因物权的归属发生争议的,利害关系人可以请求_____。
A: 修理、重作、更换或者恢复原状
B: 排除妨碍或消除危险
C: 确认权利
D: 返还原物



73、单选题  关于《反对本本主义》一文,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作者第一次鲜明提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B: 作者提出“中国革命斗争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国情”的论断
C: 作者第一次明确表述,土地革命中阶级路线和土地分配原则
D: 阐明了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



74、单选题  公务员法对公务员的范围重新做了界定,根据规定公务员必须具备三个条件,其中哪个是公务员最本质的特征_____
A: 依法履行公职
B: 纳入国家行政编制
C: 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
D: 三项均属于



75、单选题  有“炼油厂”和“文化工厂”之称的蓬皮杜国家艺术和文化中心位于_____。
A: 巴黎
B: 伦敦
C: 纽约
D: 莫斯科



76、判断题  派出机构是国家有关行政管理机构依法在一定区域内设立的分支机构或代表机构。_____



77、单选题  某高校马某在六级职员岗位已工作1年,他还须工作_____以上才能满足晋升五级职员岗位的年限。
A: 1年
B: 1年半
C: 2年
D: 2年半



78、多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在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维护祖国统一
B: 反对民族分裂
C: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D: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79、单选题  美联储为了解决美国储蓄量不足的问题, 维持美国经济运转,利用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特殊地位大量发行美元。 美国用这种方法来投资,维持很高的生活水平,但造成了世界范围内的流动性泛滥。美元发行过度导致美元贬值,贬值的损失由所有持有美元的国家来承担,然后再来做强美元,损失就实现了转嫁。美国的有识之士认为,美国的这种做法不仅会害了自己还会害了世界。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美联储为了维持美国经济运转而大量发行美元
B: 美联储大量发行美元的措施将会导致美元贬值
C: 美元的过量发行会造成流动性泛滥影响世界经济
D: 美国加大发行量来维护美元国际储备货币的特殊地位



80、单选题  处在相对价值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通过_____。
A: 抽象的劳动表现出来
B: 另一种商品的价值表现出来
C: 本身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D: 处在等价形式的商品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81、判断题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合同属于无效合同。_____



82、单选题  Wearing a seat belt in a vehicle_____.
A: reduces road accidents by more than half
B: saves lives while driving at a speed up to 30 miles per hour
C: reduces the death rate in traffic accidents
D: saves more than 15,000 lives each year



83、单选题  “士为知己者死”这一古训告诉我们,有效的领导始于_____。
A: 上下级之间的友谊
B: 了解下属的欲望和需要
C: 为下属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
D: 为下属设定崇高的目标



84、单选题  “变被动为主动,变困难为机遇”表明_____。
A: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的结合体
B: “对立”与“统一”是不可分的
C: 矛盾双方依据一定条件可以相互转化
D: 对立和与统一的关系,既存在于事物内部,也存在于事物之间



85、多选题  新中国建立时制定的外交政策是_____。
A: “另起炉灶”
B: “平等互惠”
C: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D: “一边倒”



86、判断题  各国实现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手段仅仅是关税。_____



87、单选题  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五次G20 峰会的议题是_____。
A: 应对危机,和平发展
B: 超越危机,共享增长
C: 客服危机,再现繁荣
D: 消弭危机,重振经济



88、判断题  十七大报告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表述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



89、多选题  崔某,23岁,未婚,患有严重的精神病。他有父母、爷爷奶奶,还有个12岁的弟弟。可以担任其监护人的主要有_____。
A: 父母
B: 弟弟
C: 邻居
D: 爷爷奶奶
E: 单位领导



90、单选题  计算机的内存储器与外存储器相比较_____。
A: 内存储器比外存储器容量小,但存取速度快,价格便宜
B: 内存储器比外存储器容量大,但存取速度慢,价格昂贵
C: 内存储器比外存储器容量小,价格昂贵,但存取速度快
D: 内存储器存取速度慢,价格昂贵,而且没有外存储器的容量大



91、单选题  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增强综合国力



92、单选题  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共产党内在统一战线问题上出现的主要错误倾向是_____。
A: 王明右倾错误
B: 王明“左”倾关门错误
C: 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
D: 张国焘右倾分裂主义



93、多选题  下列关于明清时期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发展,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明后期,瓦刺首领俺答汗和明朝修好
B: 明朝中期,蒙古分为漠南、漠北、漠西三部
C: 顺治帝赐予五世达赖“达赖喇嘛”封号
D: 雍正帝在西南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改土归流”



94、多选题  邓小平说:“农村搞家庭联产承包这个发明权是农民的。农村改革中的好多东西都是基层创造出来的,我们把它拿来加工提高作为全国的指导。”这对我们实现思想理论创新具有普遍指导意义,它要求我们_____。
A: 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
B: 打破一切理论的约束
C: 关注生活实践的需要
D: 尊重人民群众的诉求



95、单选题  以下题目都为不定项选择题 (一)甲、乙双方于4月2日约定:甲向乙以8万元的价格购买房屋三间,分两次将房款付清,付清价款后房屋即归甲所有,乙迁出该房屋;乙若想继续利用此屋经商,则应该于甲最后一次付清房款之前与甲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租金为每月2000元。合同签订后,甲即付清了全部房款,双方于5月16日又办理了房屋所有权过户登记手续,但双方未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乙也没有迁出此房,而是继续在此经商,每月月初支付给甲2000元房租。6个月之后,乙未按时交付第7个月的房租,甲即宣布解除租赁合同,要求乙迁出此房屋,遭到乙的拒绝,于是甲便向当地法院起诉,要求解除租赁合同,并归还房屋。请回答以下1-5题。 甲乙之间签订的买卖合同中交付的性质属于_____。
A: 现实交付
B: 指示交付
C: 简易交付
D: 占有改定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锈钢具有不锈性和耐蚀性是因为其表面上形成了富铬氧化膜
B: 饮酒过量时可以吃些苹果解酒
C: 微波炉的加热原理是将电能直接转化为内能
D: 火灾中如果身上着火不可奔跑或拍打



97、单选题  安徽省是中国文化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不仅有众多的人文古迹、风景名胜,还有许多人们喜爱的地方戏种,如:黄梅戏。下列不属于安徽地方戏种的是_____。
A: 越剧
B: 庐剧
C: 徽剧
D: 淮剧



98、单选题  《墨子.经说下》指出:“贾也,宜不宜,在欲不欲。”也就是说,商品的价格是否适宜,取决于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因此_____。
A: 消费者的欲望决定商品的价格
B: 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目的就是求得心理慰藉
C: 销售者要高度重视消费者的需要
D: 使用价值决定商品的价值



99、判断题  以人为本是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的集中体现,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_____



100、单选题  根据我国《合同法》,下列属于无效合同的是_____。
A: 张某因重大误解而与王某订立的买卖合同
B: 李某以胁迫手段迫使赵某与其订立的合同
C: 李某利用赵某没有经验订立的显失公平的合同
D: 张某与王某恶意串通订立的损害李某利益的合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五邑大学招聘冲刺卷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