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广东省四会市公开招考威整镇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助理冲刺题(一)
2023-11-07 12:26: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关于我国矿产资源分布的正确叙述是_____。
A: 石油集中在东北、华北和西南地区
B: 铁矿主要集中于辽宁、冀东和西北
C: 煤主要分布华北、东北和华中地区
D: 磷矿主要集中在湖南、云南、四川、贵州、湖北等省



2、单选题  大量研究表明,几乎所有的合成色素都不能向人体提供营养物质,某些合成色素甚至会 危害人体健康,导致生育力下降、畸胎等,有些甚至在人体内可能转换成致癌物质。因此,应该 使用天然色素代替合成色素。 以下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的是_____。
A: 人体的解毒功能和排泄功能可消解合成色素中的一些毒素
B: 天然色素成分复杂,加工过程中可能因结构改变而生成有害物质
C: 天然色素的着色力一般不如合成色素强,比较容易褪色或变色
D: 天然色素的提取并不容易,成本消耗大,技术上也不好操作



3、单选题  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能通过引导和帮助人们自我约束、提升境界、宽容谅解来协调各种利益关系、化解各种社会矛盾。这句话表明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加强党风建设
B: 思想道德建设决定精神文明建设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C: 社会主义荣辱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道德基石
D: 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作风建设



4、判断题  经济基础即经济结构,是指同生产关系的一定发展阶段相适应的生产力的总和。_____



5、判断题  以人为本就是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本。_____



6、单选题  中国“四书五经”中,“四书”包括《大学》《中庸》《论语》和_____。
A: 《孟子》
B: 《诗经》
C: 《春秋》
D: 《左传》



7、单选题  根据2014年3月1日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取消了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应一次足额缴纳出资的规定
B: 不再限制公司设立时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以及货币出资比例
C: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认缴出资额、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登记事项
D: 一个自然人可以投资一个以上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8、单选题  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询问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通告
D: 意见



9、多选题  下列关于城市居民委员会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居民委员会是基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B: 居民委员会有义务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活动
C: 区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居民委员会的设立、撤销和规模调整
D: 居民委员会的办公经费及用房应由社区居民会议统筹



10、单选题  中国要解决本国的稳定和发展问题,又要为全球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其关键是_____。
A: 坚持依法治国的方略
B: 坚持计划生育的国策
C: 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11、判断题  中华民族在五千多年的发展中,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_____



12、单选题  为贬低他人而取绰号的行为侵犯了公民的_____。
A: 隐私权
B: 健康权
C: 肖像权
D: 名誉权



13、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集中体现在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邓小平的著作中
B: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重要文献中
C: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国家的重要文献中
D: 学术界的研究成果中



1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政府转移支付款项的是_____。
A: 农产品价格补贴
B: 退伍军人补助金
C: 失业救济金
D: 政府雇员的酬金



15、多选题  下列诗人中,不属于“初唐四杰”的是_____。
A: 王勃
B: 王维
C: 杨炯
D: 贾岛



16、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经会议讨论通过的公文,其成文日期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B: 发文机关必须用全称,不能用简称
C: 联合下发的公文,主办机关加盖公章即可
D: 公文如有附件,附件名称应加书名号



17、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主要指_____。
A: 降低贴现率
B: 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C: 提高贴现率
D: 政府发行国库券



18、单选题  某县国土局确认某块土地的使用权人为李某,该行政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确认
B: 行政给付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命令



19、多选题  按照组织变革的侧重点的不同可以将其分成_____。
A: 以物为中心的变革
B: 以人为中心的革
C: 技术主导型变革
D: 以科学为中心的变革



20、判断题  开斋节是穆斯林的盛大节日。_____



21、多选题  近年来日本政要多次参拜靖国神社,否认侵略历史,原因有_____。
A: 战后美国当局未对日本侵略罪行彻底清算
B: 日本国内右翼势力日益猖獗
C: 日本政府言行不一,不能正确认识历史
D: 周边国家对日本政策发生重大调整



22、单选题  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发动群众,组织群众
C: 到群众中去,永远扎根在基层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3、单选题  “树不修不直,人不教不才”、“遇良医得生,遇庸医致死”。这说明_____。
A: 外因不一定通过内因起作用
B: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C: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能够改变事物发展的过程
D: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24、单选题  行政权力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执行国家意志和实现公共利益
B: 实现公共利益和追求行政效率'
C: 追求行政效率和履行行政职能
D: 履行行政职能和执行国家意志



25、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依法处罚六家企业的事实表明_____
A: 我国大陆的液晶企业不可能发生类似情况
B: 国内彩电企业从此不再受制于韩国企业
C: 维护竞争秩序是政府管理部门的的重要责任
D: 我国已经在电视面板国际市场具有充分话语权



26、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即使这样,若嚼口香糖可以诱使胃酸反流至口腔,一样会增加牙齿受伤的风险 ②这说明长时间咀嚼口香糖从某种程度上可以减少胃酸对牙齿的腐蚀,保护牙齿 ③有人认为嚼口香糖会促进胃酸分泌,多余的胃酸反流到口腔内会腐蚀牙齿,但有研究表明嚼口香糖并不会促进胃酸分泌 ④研究者推测这可能是因为咀嚼口香糖可以促进吞咽活动,增加食管的向下蠕动,从而抑制胃酸反流 ⑤口香糖,护齿还是害齿?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考虑口香糖可能会给口腔健康带来哪些危害 ⑥因此,有研究者让病人餐后咀嚼口香糖半小时,并监测食管内胃酸反流情况,结果出人意料,胃酸反流非但没有增加,反而减少
A: ⑤③①⑥④②
B: ⑤⑥③①④②
C: ③①④②⑥⑤
D: ③⑤①⑥④②



27、单选题  公文份号是指_____。
A: 同一文稿印制若干份时每份公文的顺序号
B: 由发文机关代字、年份、发文顺序号组成
C: 公文页数顺序号
D: 公文附件的顺序号



28、多选题  为了缓解民众“看病贵”的问题,我国对基本药物实行政府限价,但由于企业利润得不到保障,一些低价药屡屡“玩失踪”,导致部分群众购药需求难以得到满足。为了解决低价药物的供给问题,需要政府_____。
A: 明确规定企业负有保障低价药物供应的责任
B: 按照价值规律的要求进行宏观调控
C: 加大对生产低价药物经营管理干预的力度
D: 以税收优惠等政策对生产低价药物企业提供支持



29、多选题  依法应当认定为工伤的情形是_____。
A: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
B: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
C: 在上班时间前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D: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伤害的



30、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本质特征是阶段性和群众性。_____



31、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中,当事人之间产生合同法律关系?_____
A: 甲拾得乙遗失的一块手表
B: 甲邀请乙看球赛,乙因为有事没有前去赴约
C: 甲因出差,将一部电脑放入乙家
D: 甲把乙打伤,赔偿乙医疗费1000元人民币



32、单选题  甲委托乙购买某型号山地车一辆,乙到商场后发现山地车脱销,担心甲急需使用,遂为之购买普通自行车一辆,甲拒收,乙诉至法院,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拒绝受领的行为合法,乙的行为属于越权代理
B: 甲、乙之间无书面委托书,委托关系不成立
C: 乙的行为属于有效行为,因为是为了甲的利益
D: 甲不得拒绝受领,因为乙有代理权



33、判断题  中国的稀土储量居世界首位。_____



34、多选题  对正进行的_____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不负刑事责任。
A: 杀人
B: 强奸
C: 盗窃
D: 绑架



35、单选题  物权属于民事权利中的_____。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36、单选题  _____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禁止任何组织或个人破坏该制度。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社会主义制度
D: 无产阶级专政制度



37、多选题  某单位职工张某已经怀孕八个月,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单位应当对张某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B: 单位不得对张某延长工作时间
C: 单位不得要求张某进行夜班劳动
D: 张某生育应享受不少于90天的产假



3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务院职能范围的是_____。
A: 修改宪法
B: 制定和修改基本法律
C: 批准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建制
D: 对国防、民政、文教、经济等各项工作的领导和管理



39、单选题  某市实施新的水务管理办法,对居民生活用水逐步推行阶梯水价,对工业和服务业超计划用水实行累进加价,对高耗水行业实行差别水价。这种水务管理办法有利于_____。 ①产业结构的调整②提高企业生产鳞率 ③提高居民生活水平④水资源的优化配置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④
D: ②③



40、单选题  社会成员的幸福指数是可以用现代化手段精确量化的。衡量一项社会改革措施是否成功,要看社会成员的幸福指数总量是否增加。R市最近推出的福利改革明显增加了公务员的幸福指数,因此,这项改革措施是成功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断?_____
A: R市公务员只占全市社会成员的一小部分
B: 随着福利保障房的建立,许多中低收人家庭觉得生活很幸福
C: 上述改革措施在增加公务员幸福指数的同时,R市民营企业人员的幸福指数却降低了
D: 上述改革措施在增加公务员幸福指数的同时,R市总体幸福指数却降低了



41、单选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我国要实现经济_____,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_____。
A: 持续稳定发展 7%
B: 持续稳定发展 8%
C: 平稳较快发展 7.5%
D: 平稳较快发展 7%



42、单选题  洋务运动是清朝政府内的洋务派在全国各地掀起的“师夷长技以自强”的改良运动,这次运动引进了西方近代科技,培养了一批科技人才,为中国迈入现代化奠定了一定基础。下列关于洋务运动的阐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这次运动的代表人物主要有曾国藩、李鸿章、左宗棠、张之洞等
B: 在这次运动中,创办了京师同文馆等一批新式学堂,并选派留学生出国深造
C: 在这次运动中,李鸿章创办了汉阳铁厂和湖北织布局,张之洞创办了轮船招商局和开平煤矿
D: 甲午中日战争的惨败,宣告了洋务运动的失败



43、单选题  _____是唯物主义哲学的基石。
A: 物质
B: 运动
C: 矛盾
D: 意识



44、单选题  我们生活的地球,是一个民族的世界。当今世界,约有3000个民族,分布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绝大多数国家由多民族组成。下列不属于我国的民族是_____。
A: 柯尔克孜族
B: 布朗族
C: 俄罗斯族
D: 图瓦族



45、判断题  平均增长速度与平均发展速度的数量关系是:平均增长速度=平均发展速度+1。_____



46、单选题  甲因多年瘫痪在床母亲的请求,买来大量安眠药让其母一次性服下,最终导致其母死亡,甲的行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构成故意伤害罪
C: 构成虐待罪
D: 构成故意杀人罪



47、多选题  根据我国民法理论,一般侵权责任的构成要件包括_____。
A: 违法行为
B: 损害事实
C: 损害与行为间的因果关系
D: 行为人的主观过错



48、单选题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要求,减少行政执法层次,适当下移执法重心。对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生产直接相关的行政执法活动,其主要实施机关是_____。
A: 省、市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B: 乡镇级行政执法机关
C: 县级行政执法机关
D: 市、县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49、单选题  孔子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反映教师的哪种职业特点?_____
A: 主体性
B: 创造性
C: 示范性
D: 可信性



50、单选题  决定高新技术产业布局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知识和技术
B: 资源和能源
C: 劳动力数量
D: 交通运输



51、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一种新的经济增长方式。循环经济的原则是_____。
A: 提高资源利用率
B: 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
C: 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
D: 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



5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自力更生
C: 解放思想
D: 实事求是



53、单选题  建设服务型政府要加强政府公共服务职能,以下体现履行这一职能的是_____。
A: 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B: 积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
C: 积极吸引外商投资
D: 建立基本医疗制度



54、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常常采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来调控经济。下列措施中,属于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中央银行提高基准利率
B: 财政部发行长期国债
C: 财政部给农民提供农机补贴
D: 商业银行提高房贷利率



55、单选题  水泥标号是指标准水泥砂浆试块在标准条件下养护_____时达到的抗压强度。
A: 28天
B: 30天
C: 15天
D: 10天



56、单选题  关于公文签发的权限,下列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下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B: 平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C: 上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D: 上行文可以由机关主要负责人授权的其他负责人签发



57、单选题  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信用卡,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称其为_____。
A: 使用假卡罪
B: 信用卡诈骗罪
C: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D: 编造证券交易虚假信息罪



58、单选题  1991年1月17日凌晨,多国部队对巴格达进行了大规模持续的空袭,美国总统布什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解放科威特的行动开始,行动代号为_____。
A: 沙漠风暴
B: 沙漠之狐
C: 沙漠军刀
D: 沙漠盾牌



5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条形码的组成部分是_____。
A: 国家或地区编码
B: 产品流水编码
C: 制造商编码
D: 校检码



60、单选题  公文写作中,最常见的代替第三人称(他称)的词语是_____。
A: 尔
B: 其
C: 彼
D: 该



61、单选题  “我们不仅增进了了解,沟通了感情,也获得了启示,工作能力也得到了提高”_____。
A: 这是一个递进句
B: 这是一个并列句
C: 这是一个因果句
D: 这是一个条件句



62、单选题  现代避雷针的发明者是_____。
A: 富兰克林
B: 爱迪生
C: 伏打
D: 莫尔斯



63、公文写作  网上有一篇“中国式过马路”的微博,揭露了中国各大城市行人过马路的不文明行为,有记者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的繁忙路段进行实地观察,发现在一些重要的交通路段,只要车流不是很 密集,很多行人就会不管是不是红灯,只顾低头过马路,根本不顾危险;且大多数人都有从众心理,似乎只要结伴而行就能法不责众。因此,行人违规肇事造成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如此严重的危害性,为何还是唤不起路上行人的觉悟?“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到底症结何在?该如何治理? 过马路看红绿灯,这是在小学乃至学龄前阶段就被普及的“规定”,若说闯红灯者都缺乏这个常识,恐怕没人会信。“大家都走,就剩自己挺傻”,一位被调查的行人如是说。这种价值观的扭曲深刻表明:人脑不人心的知识规范不了行为,不能算作素养,要令常识和规范入脑又人心,我们的教育和宣传工作就必须做到常态化、立体化,必须做得更为深刻和生动。 “路”在中国语境下有着丰富的引申义。“如何走路”,很大程度上折射出人们基本的生活和 行事方式。根治“中国式过马路”,虽然成本不菲且任务艰巨,但影响深远,应当扎扎实实、一点 一滴地做下去。 阅读上述给定材料,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就“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 文章。要求:题目自拟,观点鲜明、论证充分、条理清晰、具有说服力。



64、多选题  “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是李克强总理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里的一句话,它生动地表达了_____。
A: 政府的权力必须进行制约和监督
B: 政府要依法执政、科学执政、民主执政
C: 政府要合法行政、程序得当、权责统一
D: 政府要简政放权,一切权力归还市场



65、单选题  组织的负责人与高层管理人员一起共同研究组织面临的问题,这种战略制定方法属于_____。
A: 自上而下法
B: 自下而上法
C: 上下结合法
D: 战略小组法



66、多选题  下列属于抢劫罪的犯罪构成要件的有_____。
A: 犯罪人与被害人是朋友关系
B: 实施抢劫的行为人必须是达到刑事责任年龄
C: 实施犯罪的方法必须是以暴力、胁迫等手段截取财物
D: 行为人主观上是故意犯罪,并且具有非法占有财物的故意



67、单选题  人们常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体现的最主要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原理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原理
C: 质量互变规律原理
D: 否定之否定规律原理



68、单选题  在一条远洋海轮上,由于缺乏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名海员出现牙龈出血,这是因为食物中缺乏_____。
A: 维生素D
B: 维生素A
C: 维生素B
D: 维生素C



69、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国民经济的微观搞活与宏观调控是相辅相成、相互统一的关系。_____



70、单选题  法律体系是一个重要的法学概念,人们尽可以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来理解、解释和适用这一概念,但必须准确地把握这一概念的基本特征。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表述中哪种说法未能准确地把握这一概念的基本特征?_____
A: 研究我国的法律体系必须以我国现行国内法为依据
B: 在我国,近代意义的法律体系的出现是在清末沈家本修订法律后
C: 尽管香港的法律制度与大陆的法律制度有较大差异,但中国的法律体系是统一的
D: 我国古代法律是“诸法合体”,没有部门法的划分,不存在法律体系



71、多选题  下列收入列为免纳个人所得税范围的是_____。
A: 年终1万元奖金
B: 因发明创造省政府颁发5000元科学奖
C: 转让专利获200万元
D: 保险公司获得6万元赔偿



72、单选题  23,31,44,52,66,_____
A: 80
B: 84
C: 72
D: 74



7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领导权问题上有着深刻认识,党认为实现对革命的领导权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动员全民开展武装斗争
B: 建立最广泛的人民统一战线
C: 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
D: 扩大革命的影响力和控制力



74、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继父母与继子女间不得虐待或歧视。”该法律规范属于_____。
A: 禁止性规范
B: 授权性规范
C: 任意性规范
D: 准用性规范



75、单选题  胡萝卜呈黄色是因为含有_____。
A: 胡萝卜素
B: 叶黄素
C: 花青素
D: 维生素



76、单选题  海尔集团在海外争创全球化品牌的同时,在国内抢抓“家电下乡”机遇,实施了“即需即供”的商业模式,建立了“销售到村”的营销网、“送货到门”的物流网、“服务到家”的服务网。这使得海尔集团“家电下乡”产品销量在全国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海尔集团能取得上述业绩主要在于_____。
A: 制定了正确的经营战略
B: 依靠科技进步,增强竞争力
C: 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D: 诚信经营,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77、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_____
A: 东南、西南、西北
B: 东北、西南、东南
C: 东北、西南、西北
D: 东北、东南、西北



78、多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去商场购物,他们的消费情况为:甲的消费比乙高,;乙消费比丙高,丁的消费比甲低。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消费最高
B: 丁的消费一定比乙高
C: 丙的消费比甲低
D: 丁的消费可能比丙高



79、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每一次重大突破,社会主义实践的每一次历史性飞跃都是马克思主 义基本原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进行理论创新的结果_____



80、多选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张三今年18周岁,已经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结婚
B: 10周岁的李四购买一辆宝马汽车属于效力待定的行为
C: 9周岁的王五对其创作的诗歌享有著作权
D: 15周岁的赵六在某工厂做工,基本能养活自己,赵六可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81、单选题  废物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无条件的
B: 我们应积极创造条件,促使事物向有利于人们的方向发展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
D: 主要矛盾决定了事物的发展方向和进程



82、单选题  《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要求加快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强化_____优化战略,全面提高能源开发转化和利用效率,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
A: 开发
B: 节能
C: 进口
D: 出口



83、单选题  科学家发现一种仅由碳原子构成的单层片状结构的新型纳米材料,它不仅可以导电还制造出坚韧的防弹衣。下面关于这种新型纳米材料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可用于制作新型电池
B: 是一种低强度材料
C: 是一种有机化合物
D: 是一种无机化合物



84、单选题  当代自然科学的发展日新月异,科研成果层出不穷,从根本上说这是由_____。
A: 生产实践的需要决定的
B: 科学家的聪明才智决定的
C: 正确的科技政策决定的
D: 环境和资源状况决定的



85、多选题  下列关于人的价值的观点中,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价值具有目的性和工具性的二重性
B: 个人价值的问题实质是人和社会的关系问题
C: 人的价值是一种能够创造价值的价值,是一切价值中最高的价值
D: 人的价值就是人对自身的意义,就在于人能够创造价值以满足自身的需要
E: 人的价值在于享受价值,人创造客体价值的过程也是享受自己价值的过程



86、单选题  社会经济运行中,当通货膨胀率上升时,一般会导致:_____
A: 失业率上升
B: 失业率保持稳定不变
C: 失业率下降
D: 失业率波动不定



87、单选题  两汉时期“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C: 完善法律机制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88、单选题  _____是调整财产支配关系的法律,是对财产进行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最基本准则,是民法典的重要组成部分。
A: 知识产权法
B: 民法
C: 物权法
D: 合同法



89、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提出:“要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与社会主义法律规范相协调,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是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理想建设
B: 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
C: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
D: 发展社会主义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90、单选题  根据制定机关的不同,规范性文件可以分为法律、行政法规、行政规章和地方性法规等。由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颁布的《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属于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地方性法规



91、单选题  “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故君子事来而心始现,事去而心随空。”这句话主要强调_____。
A: 心态可以决定一切
B: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C: 物质和运动不可分
D: 物质运动是有规律的



92、单选题  下列哪部著作的作者是鲁迅?_____
A: 《子夜》
B: 《彷徨》
C: 《秋风》
D: 《朝华》



93、单选题  奇妙的汉语魅力无穷。读到诗句“春风又绿江南岸”,浮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满目苍翠。可还有不少无色的“绿”,如“绿色通道”往往指为实现方便、快捷、高效办事的目标而建立的设施,“绿色关怀”指人类对自然生态环境的忧思和保护意识。显然,这里的“绿色”不带有色彩却有了新意。 与以上材料中所举词语不属于同类现象的一项是:_____
A: 血色黄昏
B: 红色歌曲
C: 金色童年
D: 绿色装修



94、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按劳分配要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
C: 按劳分配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与企业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95、单选题  甲捡到一只母山羊饲养起来,并在良种站花钱为母山羊配种,此后母山羊生了两只小山羊,后来失主乙找甲要山羊,正确的处理是_____。
A: 失主无权要回山羊
B: 大小山羊全归还失主,失主付给甲饲养费和配种费
C: 母山羊归还失主,小山羊归甲
D: 大小山羊归失主,失主付给甲配种费,但不付饲养费



96、单选题  在举世瞩目的伦敦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我国体育健儿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胸怀祖国、牢记重托,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展示出高超的运动技能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前列,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运动员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表明_____。 ①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②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③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④社会意识能彻底改变社会面貌
A: ②④
B: ①④
C: ①③
D: ②③



97、单选题  主管部门审批辞职申请,以_____为限。
A: 两个月
B: 三个月
C: 四个月
D: 半年



98、单选题  邓小平对外开放思想中最具有远见卓识和最富有实践效应的伟大创举是_____。
A: 提出引进国外的资本和技术
B: 提出建立经济特区
C: 提出借鉴和吸收世界上一切文明成果
D: 提出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格局



99、单选题  中国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能否成功的关键是_____。
A: 减少机构和部门的数量
B: 政府职能的转变
C: 裁减人员的数量
D: 行政效率的提高



100、多选题  下列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有_____。
A: 15周岁的甲在聚众斗殴中致人死亡
B: 15周岁的乙非法拘禁王某使用暴力致其伤残
C: 15周岁的丙贩卖海洛因800克
D: 15周岁的丁使用暴力奸淫幼女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东德州庆云县卫生健康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