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滨州无棣县招录社区工作者冲刺题(一)
2023-11-07 12:59: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对世界科技革命的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15世纪以来,世界科技大致发生了五次革命
B: 世界科技革命包括两次科学革命和三次技术革命
C: 第五次科技革命包括电子技术革命和信息技术革命两个阶段
D: 目前,信息技术革命尚未结束



2、单选题  青藏高原平均海拔在_____米以上,被称为“世界屋脊”。
A: 4300
B: 4400
C: 4500
D: 4600



3、单选题  下列关于决策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决策是由人的主观意志对客观存在的多种可能性进行选择
B: 决策是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一项活动
C: 决策选择是高级的认识选择
D: 决策选择主要是依据事实判断来进行的



4、多选题  下列哪些公务员可以依法被辞退?_____
A: 因所在单位变动需要调整工作
B: 不履行义务,不遵守纪律
C: 不胜任现职又不接受其他安排
D: 1年累计旷工超30天



5、单选题  《著作权法》保护的作品,必须具有一定的物质表现形式,能够被第三人利用、复制。这种表现形式类型多样,如各种文字作品、音乐作品及科学技术作品。这是因为作品受法律保护的 原因之一是要使其得到传播、利用。再好的作品存在于作者的思想之中,也是没有办法让第三人知晓利用的。这段话直接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著作权受到法律保护的根本原因在于其具备一定的物质表现形式
B: 《著作权法》保护的对象首先必须是独创性的智力劳动成果,例如作者的构思
C: 期刊、乐谱、设计图都可以成为著作权保护的对象
D: 作品受法律保护的必要条件之一是它本身必须具备一定的物质表现形式



6、单选题  下列与应税合同有关的印花税纳税人是_____
A: 合同订立人
B: 合同担保人
C: 合同鉴定人
D: 合同证人



7、判断题  《史记》的作者是司马光。_____



8、单选题  相传我国古代大诗人白居易每次作诗后,都会读给一位目不识丁的老太太听。白居易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检查作品的韵律是否琅琅上口
B: 检查作品的内容是否通俗易懂
C: 检查作品的主题是否符合大众兴趣
D: 在普通大众中推广自己的作品



9、单选题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这集中体现的是_____
A: 党的基本纲领
B: 党的思想路线
C: 党的组织原则
D: 党的根本宗旨



10、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道德归根到底是由社会经济基础决定的。_____



11、判断题  新民主主义统一战线的主体是劳动者联盟。_____



12、多选题  进一步消除制约城乡协调发展的体制性障碍,重点在于加快建立_____。
A: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投入机制
B: 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的发展机制
C: 全社会劳动力的就业机制
D: 国民收入分配的协调机制



13、多选题  公文按其行文方向可分为_____三种。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纵行文



14、单选题  专家建议,要想有效地遏制手机恶意代码等病毒的传播,一方面需要电信运营商加大重视程度、加大技术投人,而另一方更需要有关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尤其是要加大惩处力度,提高手机话费恶意代码等手机病毒的制作者和传播者的违法成本,以便起到更加有效的惩戒和警示作用。只有这样才有可能遏制手机病毒的传播。通过这段文字可以看出,专家认为有效遏制手机恶意代码等病毒传播的重点在于_____。
A: 加大对病毒生产传播者的惩处力度
B: 电信运营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C: 有关监管部门逐步加大监管力度
D: 技术投人与有力监管共同作用



15、单选题  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
B: 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
C: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进的精神
D: 真正做到“三个代表”



16、单选题  排污许可证直接关系人身健康,本案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应当严格许可程序
B: 应当严格许可条件
C: 应当严格许可监督
D: 应当严格许可范围



17、单选题  关于我国矿产资源分布的正确叙述是_____。
A: 石油集中在东北、华北和西南地区
B: 铁矿主要集中于辽宁、冀东和西北
C: 煤主要分布华北、东北和华中地区
D: 磷矿主要集中在湖南、云南、四川、贵州、湖北等省



18、单选题  根据电视市场最新调研数据,2010年我国电视观众每天人均收看电视剧32分钟,而网络观众单次人均收看电视剧却达到了3.5集,视频网站显示出惊人的用户黏性和发展前景。 这段话中“用户黏性”指观看电视剧的:_____
A: 持久性
B: 忠诚性
C: 广泛性
D: 强制性



19、多选题  下列对成语中加点字的解释,正确的有_____。
A: 引吭高歌(吭:喉咙,嗓子)
B: 诚惶诚恐(诚:诚实,坦诚)
C: 如火如荼(荼:茅草的白花)
D: 不足为训(训:典范,法则)



20、单选题  西餐吃开胃菜时,喝_____酒。
A: 鸡尾酒
B: 白葡萄酒
C: 红葡萄酒
D: 干红葡萄酒



21、单选题  _____犯罪是属于“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的”。
A: 盲人
B: 醉酒的人
C: 未成年
D: 聋子



22、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质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23、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质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24、单选题  各省市政府设立的各调研中心、研究室等属于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的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控制审批系统
D: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25、单选题  市民周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建设卫生社区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质询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26、多选题  1947-1949年,三大战役的胜利,奠定了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胜利的基础。三大战役是_____。
A: 辽沈战役
B: 淮海战役
C: 平津战役
D: 莱芜战役



27、单选题  工信部苗圩在2015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建设_____,实现4G网络覆盖县城和发达乡镇;新增光纤到户宽带用户4000万户,新增4G用户超2亿户;支撑和服务智能制造,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实现“全光网城市”。
A: 网络中国
B: 信息中国
C: 4G中国
D: 宽带中国



28、单选题  1914—1918年中国民族工业得到发展的原因有_____。 ①辛亥革命冲击封建制度②清政府允许民间办厂③北洋军阀分裂④帝国主义忙于一战,暂时放松对华经济掠夺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①④



29、单选题  《孟子•尽心上》说万物皆备于我矣。”意思是说世界上万事万物之理已经由天赋予“我”,在“我”的身体里已完全具备了。这一哲学命题属于_____的观点。
A: 唯心主义
B: 朴素唯物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



30、单选题  该案例中,甲要求乙自己处理电视机时,乙_____。
A: 必须收下电视机
B: 可不收下电视机,而由甲处置
C: 须向甲支付赔偿金
D: 须负责维修电视机



31、单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高于并优于资本主义最终要体现在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完善和发展生产关系
C: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D: 创造比资本主义更高的劳动生产力



32、多选题  爱岗敬业是职业道德的基本修养,这具体体现在_____。
A: 时间意识
B: 现代意识
C: 岗位意识
D: 责任意识



33、多选题  菲德勒权变理论的情景因素包括_____。
A: 领导者和下属之间的关系
B: 任务结构
C: 下属的成熟度
D: 职位权力



34、单选题  近代体育兴起,促使希腊人产生了恢复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念头和行动。1859~1889年希腊人举行过4届奥运会。这时,德国一批学者对古代奥林匹克的遗址进行了发掘,对古代奥运会有了更多的了解,从而激起了人们恢复奥运会的愿望。1894年,由法国顾拜旦发起,在巴黎成立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按照国际法,国际奥委会是一个具有法律地位和永久继承权的法人团体。 这段文字是说_____
A: 国际奥委会是最有影响的国际体育组织
B: 国际奥委会的历史悠久
C: 国际奥委会对奥林匹克运动会拥有一切权利
D: 国际奥委会有权选择和决定举办奥运会的城市



35、单选题  关于四大文明古国,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古埃及国王美尼斯初步统一埃及; ②阿育王完成了古代印度半岛的统一大业; ③赢政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封建王朝; ④古代巴比伦位于“新月沃地”的西部。
A: ①和②
B: ③和④
C: ①和④
D: ①和③



36、多选题  行政执行实施阶段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_____
A: 建立强有力的指挥中心
B: 做好协调工作
C: 通过行政控制及时纠偏
D: 行政评估
E: 政策终结



37、单选题  1/2,1/6,1/12,_____,1/30
A: 1/15
B: 1/18
C: 1/20
D: 1/24



38、单选题  有一则箴言:“在溪水和岩石的斗争中,胜利的总是溪水,不是因为力量,而是因为坚持。”“坚持就是胜利”的哲理在于_____。
A: 必然性通过偶然性开辟道路
B: 肯定中包含着否定的因素
C: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
D: 有其因必有其果



39、单选题  逮捕的决定权在_____。
A: 人民法院
B: 公安机关
C: 安全机关



40、判断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_____



41、判断题  我国黄土高原地区容易发生山体滑坡。_____



42、单选题   根据该公文的内容,下列适合用作该公文标题的是:_____
A: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公布部分违法食品广告案件的通知
B: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公布部分违法食品广告案件的通报
C: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公布部分违法食品广告案件的意见
D: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公布部分违法食品广告案件的决定



43、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民主纲领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44、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2014年3月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中外记者谈到有关房地产调控问题时说“干一寸胜过说一尺”,下列说法所蕴含的哲理和这句相同的是_____。<Br>①空谈误国,实干兴邦②纸上谈兵不如下马服务<Br>③改革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④磨好了斧子才能劈开柴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45、单选题  中科院某研究所请求山西大学与其共建“科技创新基地”,应使用的公文文种为_____。
A: 请示
B: 通知
C: 函
D: 报告



46、单选题  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_____。
A: 速度、比例和效益的统一
B: 科学、教育与经济的紧密结合
C: 形成一、二、三产业的合理结构
D: 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47、单选题  市场机制中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价格机制
B: 供求机制
C: 竞争机制
D: 约束机制



48、单选题  根据下列提供的资料: 2001年港澳台同胞的入境旅游人数是多少万人次?_____
A: 7863.21
B: 7845.32
C: 7778.66
D: 7589.12



49、单选题  _____是当代中国的主题,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总钥匙”。
A: 经济
B: 发展
C: 和谐
D: 科学



50、判断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武装斗争的实质是无产阶级领导的农民战争。_____



51、单选题  有关我国能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风能的分布,一般来说,南方多于北方
B: 据统计,我国水能资源理论蕴藏量相当于世界水力资源量的12%,居世界首位
C: 我国太阳辐射能丰富区是四川盆地和贵州高原
D: 我国东北地区和西藏、云南一带是地热资源丰富的地区



52、多选题  行政许可的审查内容包括_____等。
A: 申请材料是否齐全
B: 申请材料是否符合法定形式
C: 申请是否符合法定的程序和形式
D: 授予申请人许可证是否会损害公共利益和利害关系人利益



53、单选题  齐鲁大地,人杰地灵。“一山一水一圣人”为齐鲁文化的形成、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一山一水一圣人”成为山东省一条著名的旅游线路,每年都吸引大量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原因主要是_____。 ①这些旅游资源有其独特的美学价值和历史文化价值 ②“一山一水一圣人”所在地区交通便捷,游客来去方便 ③“一山一水一圣人”所在地距离较近,地域组合状况佳 ④山东省及周边地区经济较发达,客源市场广阔。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



54、判断题  当前流行的移动硬盘或优盘进行读/写利用的计算机接口是UBS。 _____



55、单选题  _____认为意识是人脑分泌的特殊物质。
A: 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庸俗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5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被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中国项目有_____。
A: 造纸术
B: 中国书法
C: 端午节
D: 珠算



57、单选题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自身决定历史发展的方向
B: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C: 人的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D: 人是社会历史的主体



58、单选题  计算机的“大脑”指的是计算机的哪个部件?_____
A: CBD
B: CPA
C: CPU
D: CPI



59、单选题  遵义会议决定成立由毛泽东、_____组成的中央军事委员会,领导红军的军事行动。
A: 朱德张闻天
B: 朱德王稼祥
C: 周恩来张闻天
D: 周恩来王稼祥



60、单选题  下列环节属于公文发文处理过程的是_____。
A: 催办
B: 拟稿
C: 批办
D: 主办



61、单选题  _____是中国最大的极地考察船,也是中国进行极区科学考察的唯一一艘功能齐全的破冰船。
A: 雪龙号
B: 南极光号
C: 北极星号
D: 星盘号



62、单选题  “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出自古籍文献_____。
A: 《周书康诰》
B: 《论语秦伯》
C: 《汉书艺文志》
D: 《虞书尧典》



63、单选题  文学常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古文观止》成书于清代康熙年间
B: 《尚书》是我国最早的历史文献总集
C: 《史记》是司马迁编纂的叙事历史著作
D: 《资治通鉴》是司马光主编的编年体史书



6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65、单选题  公文要选择适宜的行文方式,一般不得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66、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历史人物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字千金—吕不韦
B: 人木三分—王羲之
C: 痛饮黄龙—项羽
D: —诺千金—季布



67、单选题  各种比赛都有人胜利,有人失败,但是谁胜谁败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胜不骄,败不馁”。换句话说就是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胜了不重要,败了没关系
B: 胜了不掩饰,败了再较量
C: 胜了不打紧,败了认倒霉
D: 胜了不自满,败了再准备



68、单选题  参加某国际学术研讨会的60名学者中,亚裔学者31人,博士33人,非亚裔学者中无博士学位的4人。 根据上述陈述,参加此次国际研讨会的亚裔博士有几人?_____
A: 1人
B: 2人
C: 7人
D: 8人



69、单选题  1992年初,邓小平在视察南方谈话中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_____
A: 小康社会
B: 经济繁荣
C: 共同富裕
D: 生活富裕



70、单选题  292929?61616?12=_____
A: 174
B: 190
C: 203
D: 206



71、判断题  创新过程中首先需要提出构想。_____



72、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宪法或者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
B: 国防部领导全国武装力量
C: 凡年满l8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D: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该自治地方的人民政府和人民法院



73、单选题  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下,西藏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下列关于西藏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在西藏推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一国两制”是我国针对西藏的基本政策
C: 西藏是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区域之一
D: 青藏铁路的开通加强了西藏与我国中东部的联系



74、单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实行对外开放的方针,它体现了唯物辩证法的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的原理
B: 内因和外因辩证关系的原理
C: 物质和意识辩证关系的原理
D: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的原理



75、单选题  自人类从大自然中剥离出来的那天起,人取得了自己相对独立的存在。同时人们也面临着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困扰,所谓“返璞归真”,退回始元初一的浑然状态早已经不可能,正如一个成年人希望重新返回到母亲的子宫里一样不可能。 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不可能完全独立
B: 独立的人永远面临着物质与精神的困扰
C: 人生永远悲观
D: 人与自然是相对独立的



76、单选题  我国气象部门为做好暴雨分析和服务,一般规定24小时降水量达到多少称为暴雨?_____
A: 50毫米或以上
B: 100毫米或以上
C: 150毫米或以上
D: 200毫米或以上



77、判断题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句名言出自《孟子》。_____



78、单选题  如果张某要求举行听证,则以下说法哪些不正确?_____
A: 张某要求听证的,行政机关才能举行听证会
B: 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应当在听证的7日前,通知张某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
C: 听证应当制作笔录;笔录应当交张某审核无误后签字或者盖章
D: 听证会由本案调查人员主持



79、单选题  “北美自由贸易区”是_____三国于1992年8月12日宣布成立的,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参与的经济一体化组织。
A: 美国、加拿大、智利
B: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
C: 美国、智利、秘鲁
D: 美国、阿根廷、巴西



80、单选题  政府对经济完全不干预的形式属于_____。
A: 混合经济
B: 完全自由市场经济
C: 资本主义市场经济
D: 弱型经济



81、单选题  以下涉及百科全书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明朝的《永乐大典》就相当于现代的百科全书
B: 清代《四库全书》规模之大、涵盖之全,为世界罕见
C: 100多位诺贝尔奖得主为《不列颠百科全书》撰写词条
D: 我国第一次编纂《中国大百科全书》是在1980年



82、单选题  重庆拥有开采量居全国第一的大型气田,是_____。
A: 重庆梁平气田
B: 重庆垫江卧龙河气田
C: 重庆綦江油气田
D: 重庆云阳油气田



83、单选题  认识的客体是指_____。
A: 独立存在的客观事物
B: 主体实践和认识活动的对象
C: 客观事物的发展规律
D: 自然界的“自在之物”



84、单选题  准确、鲜明、生动、符合语法和逻辑,是公文写作的_____。
A: 政治要求
B: 业务要求
C: 文字表达要求
D: 行文规范要求



85、判断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对外开放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_____



86、单选题  爱国诗人丘逢甲在《春愁》中写道:“四百万人同一哭,去年今日割台湾。”诗中内容能让 人联想起中国近代哪个屈辱条约?_____
A: 《南京条约》
B: 《瑷珲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87、单选题  _____就是管理者以真挚的情感,增强管理者与员工之间的情感联系和思想沟通,满足员工的心理需求,形成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以提高管理效果的一种管理方式。
A: 传播方法
B: 情感方法
C: 心理方法
D: 经济方法



88、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根本任务
C: “三步走”发展战略的最终目标
D: 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



89、单选题  嗜杀鲸,或者叫虎鲸,一般人们都叫它杀人鲸。杀人鲸不仅有着漂亮的外表——它们身上黑白相间的美丽花纹非常好看,是其他鲸类所无法匹敌的;而且,它们还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动物,常能集体捕猎,互相配合,其智商之高,跟海豚差不多。至于杀人,却从来也没有发生过。那么,人们为什么对它们如此惧怕呢?这正如北极熊一样,很可能是我们与它们接触太少、了解不够的缘故。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恐怖的嗜杀鲸
B: 被误解的嗜杀鲸
C: 神奇的嗜杀鲸
D: 无需害怕的嗜杀鲸



90、判断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贸易领域的国际协调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负责。_____



91、判断题  夺取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重要条件就是坚持抗口民族统一战线,采取一切经过统一战线,一切服从统一战线的方针。_____



9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市场体系_____。
A: 既包括消费品市场,又包括生产资料市场
B: 既包括生产资料市场,又包括生产要素市场
C: 既包括一般商品市场,又包括生产要素市场
D: 只包括有形市场,不包括无形市场



93、单选题  根据上述材料,下面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最多的是北京
B: 2013年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人强度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有六个省份
C: 从活动主体来看,2013年企业的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增长速度居于首位
D: 根据活动类型看,2013年试验发展费用的增长速度最慢



94、单选题  根据认识的发展规律,在认识的“熟知”与“真知”问题上的正确观点是_____。
A: 熟知即真知
B: 熟知不等于真知
C: 熟知起源于真知
D: 熟知必然转化为真知



95、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供求规律
B: 价值规律
C: 市场机制
D: 价格机制



96、单选题  森林:针叶林:树木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足球队:中国足球队:足球队员
B: 家具:桌椅:餐桌
C: 集团:报业集团:报纸
D: 理学院:化学:物理系



97、多选题  “闭上眼睛就是天黑”这句歌词传达了一种对现实生活的逃避意识。下列与“闭上眼睛就是天黑”反映的哲学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A: 心外无理,心外无物
B: 气者,理之依也
C: 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
D: 人病则忧惧,忧惧见鬼出



98、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不属于行政确认的形式是_____
A: 证明
B: 认可
C: 检查
D: 登记



99、单选题  四川主要糖料作物是_____,素有“甜城”之称的是_____。
A: 玉米德阳
B: 甘蔗资阳
C: 甜菜内江
D: 甘蔗内江



100、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科技史,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65年,我国首次人工合成了结晶牛胰岛素
B: 世界上首次作出哈雷彗星的确切记录的是《春秋》
C: 我国古代最初采用的计算工具是算筹
D: “月光生于日之所照,魄生于日之所蔽,当日则光盈,就日则光尽”是元朝天文学家郭守敬对日食现象作出的科学解释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第26届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