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河北承德隆化县卫健、教育系统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07 13:00: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有人说“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也有人说“饱暖思淫欲”。这两句话蕴含的哲理有_____。
A: 价值观对人们的行为有决定作用
B: 任何社会意识都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C: 上层建筑对经济基础有反作用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2、单选题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进口国。今后中国将在三个方面,采取八项措施,鼓励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这三个方面不包括_____。
A: 优化进口结构
B: 推动进口便利
C: 完善促进体系
D: 增加进口国家



3、判断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目标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_____



4、公文写作  近日,A县B镇暴雨骤降,泥石流将镇上某段公路冲断,严重影响到当地居民的正常出行, 急需修复被毁路段。为此,需向A县人民政府请求拨款50万元用于被毁路段的修复。 现请你就此事代B镇人民政府起草一份请示,落款为2014年5月30日。



5、多选题  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必须创新社会管理体制,健全_____的社会管理格局。
A: 党委领导
B: 政府负责
C: 社会协同
D: 公众参与



6、单选题  甲公司铺设管道,在路中挖一深坑,设置了路障和警示标志。乙驾车撞倒全部标志,致丙骑摩托车路经该地时避让不及时而驶向人行道,造成丁轻伤。应由谁对丁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甲公司
B: 乙
C: 丙
D: 无需赔偿



7、单选题  完全垄断企业可以以_____方法定价,以获得最大垄断利润。
A: 市场上的供求关系定价
B: 成本加成法
C: 单一定价与歧视定价相结合的策略定价
D: 价格领先制



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领导权力来源的是_____。
A: 决策权力
B: 归属权
C: 合法权力
D: 奖惩权力



9、单选题  要实现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其核心是正确处理好_____
A: 积累和消费的关系
B: 投入与产出的关系
C: 速度与效益的关系
D: 数量与质量的关系



10、判断题  内因和外因作为同时存在的内部和外部的联系,对事物的发展起着相同的作用。_____



11、多选题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社会事务和行政环境也日趋复杂,与此相适应,政府的行政管理方法也在不断创新。其中,政府行政管理的创新主要表现在_____等方法在行政管理活动中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
A: 公共参与
B: 网络行政
C: 公共治理
D: 行政指导



12、单选题  “恰是未曾着墨处,烟波浩渺满目前。”如果一幅画中适当地留下不着色彩的空白,会收到特别的艺术效果。这种“空白效应”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B: 矛盾双方相互依赖,相互贯通
C: 主次矛盾相互依赖,相互影响
D: 事物性质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



13、判断题  任免人员时应采用的文件为通知。_____



14、判断题  司法独立即人民法院依法独立行使自己的职权,不受任何机关、团体和个人的非法干涉。_____



15、判断题  实现“一国两制”的前提和基础是港、澳、台享有髙度自治权。_____



16、单选题  公文是表述社会组织意志的文书,具有高度的政策性和法定的权威性,下列语句中正确的规范的表述是_____。
A: 要勤俭节约,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B: 我们要抢占市场经济发展的战略制高点
C: 在XXX活动中,采取了立体交叉式的谈心活动
D: —些机关乱收费、乱摊派,甚至弄虚作假、敲诈勒索



17、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实行_____的方针,借以达到既要弄清思想又要团结同志这样两个目的”,并强调“这是我们党兴旺发达的标志之一”。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B: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C: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D: 学习、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



18、单选题  国家对市场经济秩序予以整顿和规范_____。 ①是国家采用市场经济手段规范市场秩序 ②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日趋完善的标志 ③符合市场经济的平等性、法制性要求 ④是为企业平等竞争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19、单选题  甲乙共同盗窃,乙在现场望风,甲盗取丙的现金3_元,丙发现后立即追赶甲和乙,甲逃脱,乙被丙抓住后对丙使用暴力,致丙轻伤。关于甲与乙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与乙只构成盗窃罪
B: 甲与乙均构成抢劫罪
C: 甲构成盗窃罪,乙构成故意伤害罪
D: 甲构成盗窃罪,乙构成抢劫罪



20、单选题  某市人民法院对一少年杀人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一审判决后,被告人的法定代理人不服,提出上诉,二审法院应当_____。
A: 改判
B: 撤销原判,发回重审
C: 提审
D: 维持原判



21、单选题  人类在太空中发展起来的技术可以为人类造福,但太空活动留下的大量航天器残骸等太空垃圾却可能给人类带来巨大的危害。这段话反映的哲学原理是_____。 ①矛盾双方逐渐融合趋向一个无差别的统一体 ②矛盾双方相互对立、相互分离的趋势 ③矛盾双方相互贯通,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④矛盾双方依赖,共处于一个统一体中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22、单选题  下面与“牵牛要牵牛鼻子”的哲学寓意一致的是_____。 ①纲举目张 ②蛇打七寸 ③集腋成裘 ④分清主流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23、单选题  任何社会再生产都是_____。
A: 物质资料再生产和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B: 简单再生产和扩大再生产的统一
C: 生产过程和流通过程的统一
D: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值过程的统一



24、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的首要环节和各项管理功能的基础。
A: 行政决策
B: 行政监督
C: 行政执行
D: 行政调研



25、单选题  按照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遗产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为_____。
A: 配偶子女父母
B: 兄弟配偶子女
C: 子女父母兄弟
D: 父母兄弟配偶



26、单选题  吴某近几年纠集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l0多人,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吴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27、单选题  我国农业发展的根本出路是_____。
A: 稳定家庭承包责任制
B: 切实减轻农民负担
C: 实现农业市场化、规模化经营
D: 发展科学与教育



28、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稀土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中国稀土储量只占世界储量的23%
B: 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生产国是中国
C: 世界上最大的稀土出口国是中国
D: 中国承担这世界70%以上的市场供应



29、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条件下,通货膨胀_____。
A: 不会发生
B: 可能发生
C: 取决于商品数量
D: 是不可能的



30、单选题  既是做好本职工作的保证,也是立足于职场的基础是_____。
A: 丰富的专业知识
B: 良好的职业道德
C: 娴熟过硬的技能
D: 良好的人际关系



31、多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
B: 量变到质变
C: 普遍联系
D: 永恒发展



32、单选题  某商场促销,晚上八点以后全场商品在原来折扣基础上再打9.5折,付款时满400元再减100元,已知某鞋柜全场8.5折,某人晚上九点多去该鞋柜买了一双鞋,花了384.5元,问这双鞋的原价为多少钱?_____
A: 550
B: 600
C: 650
D: 700



33、单选题  总体来说,国家的扶贫政策体现了三个阶段逐步推进的过程。1979年之前是以救济为主的输血式扶贫,1980~1995年间是以扶持贫困地区经济为主的开发式扶贫,1996年以来是以_____的开发式扶贫。
A: 横向联合与对口帮扶
B: 扶持贫困人口
C: 国际合作
D: 社会公益



34、公文写作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恪尽职守的职业态度、勤勉坚韧的职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赢得了人们的认可和尊重。如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舰栽机起降训练现场总指挥罗阳,用生命谱写了对事业的执着和坚守;在南沙守礁20栽的中国海军士兵李文波,用青春扛起了祖国南海的风帆;“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为救学生而被失控的客车压伤,用双腿为学生插上了飞翔的翅膀;“最美司机”吴斌受伤后仍然忍着剧痛平稳停车,用意志为乘客开启了安全的通道……这些人为国家和民族奉献了青春甚至是生命。他们正是以执着的精神、坚守的信念成就了事业上的辉煌,同时也体现了人生价值的真正内涵。 请以“职业坚守的价值”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逻辑清晰,论证充分,语言通畅,全文不少于800字。



35、单选题  在宪政实践中,由特定机关对立法进行审查并处理的制度是_____。
A: 行政诉讼制度
B: 审判监督制度
C: 法律监督制度
D: 违宪审查制度



36、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有_____。 ①派遣单位应当被告知被派遣劳动者的派遣期限和劳动报酬 ②用工单位无同类岗位劳动者,则应根据客观情况合理确定报酬 ③派遣员工仅在临时性岗位工作,两年以后必须回到原单位
A: ②
B: ①③
C: ①②
D: ①②③



37、判断题  又好又快发展就是要保障发展的效率性,坚持以人为本,使发展成果由广大人民共享,防止收人分配差距过大,出现两极化。_____



38、单选题  制发命令的最根本依据是_____。
A: 领导指示
B: 受文单位实际情况
C: 行文核心事由
D: 法律和行政法规



39、单选题  当你一走近感应玻璃门,它就会自动向左右打开;你一走远,它又自动关上。这是靠_____感应到人来的。
A: 震动
B: 人体移动
C: 紫外线
D: 红外线



40、单选题  荷兰管理作家、顾问冯斯?特洛姆派那斯在文化差异领域方面所作的研究,是相当有影响力的。他认为权威、官僚、创造力、授权、核实和责任这些现象在不同的文化里,有着不同的表现形式。特洛姆派那斯花了15年时间,对50个国家里的15000名员工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表明:文化从广义上分为四种类型,产生了四种管理风格。以下不属于这四种管理风格的是_____。
A: 埃菲尔铁塔模式
B: 孵化器模式
C: 军事化模式
D: 导弹模式



41、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下列哪个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科学研究的自由
B: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艺术创作的自由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42、单选题  太阳活动会引起生物圈的一系列效应。下面_____现象会受到太阳活动的影响。 ①树木年轮的增长②粮食的收获量 ③蝗虫的飞行④鱼类的繁殖和洄游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②③



43、多选题  在现实社会,当权衡一件事情利弊时,许多人会考虑怎样舍得;当经营某项实际产业时,不少人更会考虑是否舍得;当遭遇天灾不可抗力时,大多数人都不能不舍得,辩其现象,析其真谛则是_____。
A: 舍得是亏也是羸
B: 舍得是出也是人
C: 舍得是因也是果
D: 在插入“不”或“有”后,更见其意蕴深长



44、多选题  从材料中可以看出,我国事业单位改革要坚持以下原则_____。
A: 分类指导
B: 以人为本
C: 开拓创新
D: 统筹兼顾
E: 着眼发展



45、单选题  西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C: 完善法律机制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46、单选题  英国有何优越的地理位置助其发展成为17世纪至19世纪的世界经济强国?_____
A: 地处地中海文明中心
B: 地铁交通发达
C: 蕴藏丰富的石油资源
D: 位于西欧海外可攻守自如



47、多选题  在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前提下实行按生产要素分配相结合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分配制度的主要特点,参与分配的主要要素包括_____。
A: 劳动力
B: 资本
C: 技术
D: 土地



48、单选题  应在文头标注签发人姓名的公文是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49、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发展之所以实行市场经济是因为_____。
A: 符合马克思主义的经济理论
B: 市场经济是一种资源配置方式
C: 实践证明市场经济能更有力地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50、单选题  人脑分为左脑和右脑,一般的研究认为,左脑的优势在于逻辑、数学和_____等方面。
A: 想象
B: 语言
C: 情感
D: 韵律



51、多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基本范畴包括_____。
A: 现象与本质
B: 原因与结果
C: 必然性与偶然性
D: 可能性与现实性



52、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全民所有制采取了_____
A: 股份所有制
B: 混合所有制
C: 国家所有制
D: 社会所有制



53、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54、多选题  职业道德评价的作用有_____。
A: 维护职业道德原则和规范的作用
B: 教育作用
C: 使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原则和规范化转化为从业人员的内心信念,并见之于行动
D: 调节作用



55、单选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文化改革发展的主力军是_____。
A: 人民大众
B: 宣传思想文化战线
C: 文化产业大军
D: 网络公民



56、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司法活动范畴的是_____。
A: 某司法局审查并发放律师执业证
B: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向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做工作报告
C: 交警对王某的交通违章进行罚款处罚
D: 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柳某的涉嫌受贿犯罪予以批准逮捕



57、单选题  下面几个物理量中,可以用来鉴别物质种类的是_____。
A: 质量
B: 温度
C: 体积
D: 密度



58、单选题  甲酒厂生产的“太岁康”高粱酒,在本省市场上颇有名气。以后,乙酒厂推出“状元乐”高粱酒,其酒瓶形状和瓶贴标签的图样、色彩与“太岁康”几近一致,但使用的注册商标、商品名称以及厂名厂址均不同。对此,下列表述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因注册商标、商品名称以及厂名厂址均不相同,乙厂对甲厂不构成侵权
B: “太岁康”商标仅属省内知名,其标识又未获得专利,甲厂不能起诉乙厂侵权
C: 两种商品装潢外观近似,足以造成购买者发生误认,故乙厂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
D: 两种商品装潢虽外观近似,但常喝“太岁康”的人仔细辨认可以加以区别,故乙厂的行为不受法律禁止



59、单选题  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属于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领导指导性文件
C: 呈请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60、单选题  与第二季度相比,第三季度企业景气指数增长最多的行业是_____。
A: 工业
B: 社会服务业
C: 建筑业
D: 住宿和餐饮业



61、单选题  下列不是我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特点的选项为_____。
A: 鲜明的地域性
B: 强烈的时代性
C: 较强的操作性
D: 极强的麻烦性



62、单选题  某班级学生总数32人,在第一次考试中有25人及格,在第二次考试中有22人及格,若两次考试中都及格的人有20人,那么两次考试都不及格的人数是_____。
A: 3
B: 4
C: 5
D: 6



63、判断题  刑事责任指行为人因违反行政法规定或因行政法规定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_____



64、判断题  《老人与海》是马克•吐温最著名的作品之一。_____



65、判断题  多媒体技术的特点是集成性、交互性、非循序性、非纸张输出形式。_____



66、单选题  改革开放30年,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能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为此,“十一五”规划把节能减排作为约束性目标,而节能减排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上述材料反映出_____
A: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
B: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辩证关系
C: 主次矛盾的辩证关系
D: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



67、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社会的民主政治制度包括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68、单选题  引起行政复议的原因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提出复议申请
B: 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需要改正错误
C: 上级行政机关认为需要重新审议
D: 人民法院要求行政机关重新审议



69、多选题  _____是公文的选择性格式。
A: 标题
B: 主送机关
C: 签发人
D: 附件



70、单选题  “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建设“一带一路”,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经济合作架构,将让中国与世界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推动更多国家和地区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克时艰、共创辉煌。这说明_____。
A: 联系就是事物内部各要素间的相互影响
B: 整体的功能、状态及其变化会影响部分
C: 任何两个事物之间都存在必然的多样的联系
D: 要用综合的思维方式来认识“一带一路”的建设和发展



71、单选题  正确处理国家和企业的分配关系。关键问题是_____。
A: 生产要素价格的确定
B: 企业要自主经营
C: 工资总额的确定
D: 利润分配



72、单选题  尽管国庆节沦为“结婚季”有其客观因素,但也确实让多数人吃不消,时间、精力、经济上都不堪重负。如此一来,对于结婚的新人和参加婚礼的客人而言,本来作为加强沟通和交流,拉近感情和关系的婚礼,已经被严重“物化”,沦为一种金钱和红包的互相交换关系。这明显无益于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反而可能因为你给的红包多,我给的红包少而对感情带来伤害。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一项的:_____
A: 国庆节已经成为“结婚季”,没有几个人能够不遭受结婚请柬这种“红色炸弹”的轰炸
B: 被邀请参加婚礼的人,应该学会拒绝,避免跟风
C: 我们应该在提倡节俭、朴素婚礼风气的基础上,革除庸俗的婚礼观念
D: 国庆节成“结婚季”,社会需要理性真诚的“请柬文化”



73、判断题  在公文中宣事说理要严密周全、交代清楚、合乎逻辑,前后不能自相矛盾,语言含义要确切,这是由公文的实用性和权威性所决定的。_____



74、单选题  仔细观察漫画,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追求效益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
B: 以安全为前提的生产才能获得经济效益
C: 生产过程中,应实现安全和效益的统一
D: 生产过程中安全第一,经济效益可以忽略



75、单选题  民主国家最重要的理论基石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三权分立
C: 政党制
D: 权力源于权利



76、多选题  行政诉讼撤销判决有以下几种形式_____。
A: 判决全部撤销
B: 判决部分撤销
C: 判决撤销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依据
D: 判决撤销并责成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



77、单选题  某公司人事处共有包括处长在内的六名员工。有关这六名员工,下列三个断定中只有一个是真的: ①有人不是四川人 ②有人是四川人 ③处长不是四川人 下列哪项必然为真?_____
A: 六名员工都不是四川人
B: 六名员工都是四川人
C: 有人不是四川人
D: 处长不是四川人



78、单选题  下列髙原属于喀斯特地貌的是_____。
A: 青藏髙帛
B: 黄土髙原
C: 云贵高原
D: 内蒙古髙原



79、判断题  陕南民歌多有川楚之风,紫阳民歌和镇巴民歌已经列人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_____



80、单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领导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孙中山
C: 陈独秀
D: 杜亚泉



81、单选题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威胁人类健康,以下关于流感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流感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
B: 流感疫苗接种一次可终生获得免疫
C: 流感不会产生严重的并发症
D: 用消毒水不能杀死流感病毒



82、单选题  例外原则是指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把一般日常事务授权给下属管理人员负责处理,而自己保留对例外事项,一般也是重要事项的决策和控制权。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例外原则的是_____。
A: 某公司的报账制度中,500元及以下的都由部门经理审批,而500元以上的才需要总经理审批
B: 某公司的董事长主要负责公司内的一切事务,而总经理则负责维护跟合作单位的关系
C: 某管理中心兼职人员的确定,副总经理有决定权;专职人员的确定,总经理才有决定权
D: 在每周的例会上,各中层管理人员都要将本周工作总结和下周工作计划向总经理汇报



83、单选题  社会存在属于社会生活的物质方面,是社会实践和物质生活各种条件的总和,它是_____。
A: 生产方式、地理环境和人口因素的统一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
C: 生产方式和社会形态的统一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



84、判断题  调査报告是对某项工作、某个事件、某个问题,经过深人细致的调查后,将调査中收集到的材料加以系统的整理、分析研究,以书面的形式向组织和领导汇报调查情况的一种文书 _____



85、单选题  政府参与宏观调控的原则是_____。
A: 政府只管宏观,微观的事政府一概不参与
B: 凡是市场机构能解决好的问题,政府则不干预
C: 涉及国家大事由政府干预,小事则由市场调节
D: 事情不论大小,谁管得好就由谁管



86、单选题  柏拉图是古希腊著名思想家和哲学家,他一生著述颇丰,下列属于其著作的是_____。
A: 《国富论》
B: 《理想图》
C: 《悲剧的诞生》
D: 《忏悔录》



87、单选题  人民日报10月26日报道,1~9月间全国淘汰黄标车、老旧车近400万辆,仍有1/3淘汰任务未完成,则全年淘汰任务应该为_____万辆。
A: 600
B: 800
C: 1200
D: 900



88、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共服务的是_____
A: 外交
B: 生态环境保护
C: 公共工程
D: 研究生教育



89、单选题  推进_____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建设,是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的重大战略。
A: 长江经济带
B: 丝绸之路经济带
C: 环渤海经济带
D: 台湾海峡经济带



90、单选题  为了实现经济增长和社会公平的双重目标,我们在实行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时必须坚持的一条原则是_____。
A: 部分地区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B: 防止两极分化,实现共同富裕
C: 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D: 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



91、单选题  对于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必须公开,未经公开的,不得作为行政处罚的依据,这属于《行政处罚法》规定的行政处罚原则中的哪一项?_____
A: 处罚公正公开原则
B: 保障相对人权利
C: 处罚法定原则
D: 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



92、单选题  _____是学生掌握知识的中心环节。
A: 迁移
B: 巩固
C: 应用
D: 理解



93、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最重要的特征是_____。
A: 市场国际化
B: 科学技术超越国界
C: 资本国际化
D: 劳动力的自由活动



94、单选题  人类迄今为止认识到,世界万物的千变万化,可归结为几种基本力的相互作用规律,以下不属于基本力的是_____。
A: 引力
B: 强力
C: 弱力
D: 热力



95、判断题  改革是社会主义发展的动力,是对原有经济体制的根本性变革。_____



96、单选题  “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哲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为我们的感觉所复写、摄影、反映。”提出这一物质定义的是:_____
A: 费尔巴哈
B: 黑格尔
C: 列宁
D: 马克思



97、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的劳动合同生效条件是_____
A: 双方当事人签字之日起生效
B: 双方当事人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C: 依法订立之日起生效
D: 劳动行政部门鉴证之日起生效



98、判断题  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违法行为,但是违反法律的行为则必定是违反道德的行为。_____



99、简答题  大学毕业生杨静,进人东莞一家公司后表现优秀,很受大家的欢迎,很快被提拔为经理助理。杨静通过调查研允,发现公司在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于是她起草了一份改革建议书去见经理。王经理听了她的汇报,只是微微一笑:“你的建议书先放在这,以后给你答复。”此后,再也没有得到回复,杨静的工作积极性受到了挫伤,不久被调离任其他工作。 请你对杨静的表现和王经理的做法,作简要的评价分析。



100、单选题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新时期党的基本路线的思想开始形成,主要表现在提出了_____。 ①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②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 ③分三步走,实现现代化的战略部署 ④实行改革开放的政策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广州工商学院中青年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