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西萍乡市上栗县卫健系统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07 13:17: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先后发动过多次武装起义,下列属于同盟会领导的武装起义有_____。
A: 金田起义
B: 黄花岗起义
C: 武昌起义
D: 南昌起义



2、单选题  根据全国人大审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和国务院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等设置方案,国务院决定将国务院机构设置情况予以发布,应选用_____行文。
A: 决议
B: 通知
C: 通告
D: 意见



3、单选题  最高限价是政府制定的_____市场均衡价格的限制价格。如在饥荒时,政府会为生活必需品制定最高限价。
A: 低于
B: 等于
C: 等于或高于
D: 高于



4、单选题  下列哪种交通工具是依据仿生学原理制造的?_____
A: 自行车
B: 摩托车
C: 火车
D: 直升机



5、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我国行政法特殊渊源的是_____。
A: 法律解释
B: 国际条约、惯例
C: 地方性法规、地方规章、自治条例
D: 判例



6、单选题  实现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是_____。
A: 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B: 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C: 优先发展信息产业
D: 推进城镇化



7、单选题  蓝色:抑郁_____
A: 黑色:幽默
B: 紫色:高雅
C: 白色:恐怖
D: 红色:醒目



8、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把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运用到外交领域和经济建设方面,形成的方针、政策是_____。
A: 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坚持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C: 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的方针
D: 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的总方针



9、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从理论上初步说明无产阶级领导权和工农联盟的会议是中共三大_____



10、单选题  我国集体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体经济与国有经济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生产资料是否由劳动群众占有
B: 生产资料公有范围的大小不同
C: 企业是否由国家直接经营
D: 是否体现共同富裕的原则



11、单选题  市场经济有效性的最根本的保证是_____。
A: 法治
B: 竞争
C: 合作
D: 诚信



12、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坚持精神文明建设
B: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C: 坚持共同富裕
D: 社会公平正义



13、多选题  历史人物在社会发展中起着特殊的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历史人物是历史事件的发起者、当事者
B: 历史人物是实现一定历史任务的组织者、领导者
C: 历史人物是历史进程的影响者
D: 历史人物可以加速或延缓历史任务的解决



14、判断题  在民事诉讼中,人民法院对起诉进行审查后,对于应当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应当告知原告提起行政诉讼。_____



15、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一律不追究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醉酒的人
B: 聋哑人
C: 80周岁以上的人
D: 14周岁以下的人



16、单选题  为了防止两极分化,规范收入分配不宜采取_____。
A: 取缔非法收入
B: 清理不合理收入
C: 调节过高收入
D: 实行平均分配



17、单选题  下列用语中只有_____属于公文“请示”的结束语。
A: 特此函达
B: 此致,敬礼
C: 当否,请指示
D: 请尽快办理



18、多选题  下列史书中,记事的史书是_____。
A: 《汉书》
B: 《战国策》
C: 《史记》
D: 《春秋》



19、单选题  发行国债时,政府委托经纪人在证券交易所出售国债的方法称为_____
A: 公募法
B: 摊派法
C: 公卖法
D: 交付法



2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无形资产的是_____。
A: 专利权、专有技术
B: 商誉、土地使用权
C: 商标权、著作权
D: 发明、科学发现



21、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甲按合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22、单选题  决定政府机构的设置及其规模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政府职能
C: 中国共产党
D: 全国政协



23、单选题  NBIC会聚技术是指_____、认识、纳米、信息等科学技术领域的协同和融合。
A: 生物
B: 植物
C: 动物
D: 环境



24、单选题  《汉谟拉比法典》属于_____文明成果。
A: 古希腊
B: 古埃及
C: 古印度
D: 古巴比伦



25、单选题  费正清在《美国与中国》中说:“1977年后的中国改变了方针。为了现代化,国家重视专甚于红,重新建立了为国选拔人才的传统制度。”这种“制度”具体是指_____。
A: 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 恢复高校考试招生制度
C: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D: 推进九年制义务教育



26、单选题  如果两个朋友已相识多年,他们之间的情感必然非常____;有时亲密无间,有时形同陌路。潮起潮落,甘甜苦涩。我们如何平静地对待这些起起落落,直接影响到友谊的____。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深厚 发展
B: 复杂 进展
C: 细腻 保持
D: 多样 延续



27、多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
B: 资本市场
C: 劳动力市场
D: 市场和信息市场



28、单选题  季风气候显著对我国农业生产的有利影响是_____
A: 减少旱涝灾害
B: 增加光热
C: 不用修建水利工程
D: 雨热同期



29、多选题  廖某长期向消费者出售伪劣食用油,后来被消费者王某、张某、李某起诉,廖某在应诉答辩后就忽然失踪。对此法院下列处理不当的有_____。
A: 延期审理
B: 中止诉讼
C: 终结诉讼
D: 缺席判决



30、公文写作  请结合以下材料,联系实际,以《敬业与成功》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鲜明,论述充分,条理清晰,语言流畅。字数不少于800字 近日,新闻媒体报道了南京军区某部上士班长何祥美的事迹,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士兵的时代形象。他陆上能特战狙击,海上能操舟潜水,天上能飞行跳伞,是一位地上、海上、天上驰騁,指挥、战斗、教学内行,体能、技能、智能拔尖的全能士兵。人称“三栖精兵”,还有人说他是“中国枪王”:精通手枪、冲锋枪、匕首枪、狙击步枪等8种武器。狙击射击,200米目标指哪打哪,800米距离发发命中。他命中人中和眉心的人头靶,被军事博物馆永久收藏。看过他军事表演的人都说:真了不起! “了不起”的背后,是一位敬业者搏击人生的追求。何祥美常说:当兵就当能打赢的兵。作为军人,打赢就是敬业的最终目的;只有在平时多练几手本领,战时才能多一分胜算……他精通野战生存、擒拿格斗等30多种特战本领。 何祥美把打赢视为自己的人生价值追求,打赢需要什么就练什么、钻什么、精什么,在精武 道路上不断挑战极限,超越自我,追求卓越。 在以“魔鬼训练”名扬世界、同时又吸引着各国优秀军人前往挑战的特殊学校——位于南美洲委内瑞拉热带丛林中的“猎人学校”里,何祥美经历了生与死的艰难考验,以超人的毅力战胜了超乎想象的困难。翼伞训练、潜水考核、武装越野、渡海登陆、空中攻击、悬崖攀登、丛林潜伏、孤岛生存……样样过关,成绩优异,使自己的名字被“猎人学校”永久地铭刻在一块红褐色的石碑上。 刻苦训练外,何祥美还用知识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知识型士兵。他报名参加了全军自学考试,边训练边读书,3年时间学完了30多本大中专教材,通过了15门课程的考试,拿到了大专文凭。2004年,他通过了计算机等级考试,获一级证书。 何祥美的兜里总是揣着一个手掌大的笔记本,每次射击后,他都会把训练数据、体会感情等仔细记下来,一周分析一次,一月小结一次。日积月累,10年来一共记了12本9万多字的训练笔记,2006年,何祥美和教练员共同编写了一部《狙击手培训教材》,在南京军区部队推广,受到权威人士的赞赏。 何祥美成名后吸引了一些地方机构和企业老板的目光,纷纷以优厚的待遇邀请他去工作。一些公安机关还许诺将其转为公务员,但都被他婉言谢绝。他选择了继续留在部队过艰苦的军旅生活,做一个普通士兵,坚守自己热爱的事业。 2009年12月31日下午3时,首都北京,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新闻人物颁奖典礼上,何祥美等20位年度新闻人物依次亮相……组委会评委用简洁的语言道出了授予何祥美年度新闻人物的理由: 他最大的梦想是当一名好兵,为此他不惜用10年的青春和汗水去坚守。 这种坚守,让他找到了更明确的准星;这种坚守,也让他赢得了一个士兵的至高荣誉。



31、单选题  科学共产主义诞生的标志是_____。
A: 英国工人制定《人民宪章》
B: 共产主义通讯委员会建立
C: 共产主义者同盟建立
D: 《共产党宣言》发表



32、多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理论的依据是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理
D: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
E: 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



33、单选题  即使社会努力提供了机会均等的制度,人们还是会在初次分配中形成收人差距,由于在市场经济中资本也要取得报酬,拥有资本的人还可以通过拥有资本来获取报酬,就更加拉大了初次分配中的收人差距,所以当采用市场经济体制后,为了缩小收人分配差距,就必须通过由国家主导的再分配过程来缩小初次分配中形成的差距;否则,就会由于收入分配差距过大,形成社会阶层的过度分化和冲突,导致生产过剩的矛盾。 这段文字主要谈论的是_____。
A: 收入均衡难以实现
B: 再分配过程必不可少
C: 分配差距源于制度
D: 收入分配体制必须改革



34、单选题  市场经济最本质和最基础的规律是_____。
A: 价值规律
B: 等价交换规律
C: 生产价格规律
D: 利润最大化规律



35、单选题  编一本书的书页,用了270个数字(重复的也算,如页码115用了2个1和1个5,共3个数字),问这本书一共有多少页?_____
A: 117
B: 126
C: 127
D: 189



36、单选题  美国的纳斯达克市场属于_____市场。
A: 债券
B: 场内交易
C: 场外交易
D: 期货



37、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这个概念是1979年11月_____首次提出。
A: 邓小平
B: 杨尚昆
C: 李先念
D: 赵紫阳



38、单选题  下列犯罪分子中不得假释的是_____。
A: 贺某于2007年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7年有期徒刑
B: 林某于2004年因犯盗窃罪和抢劫罪分别被判处6年有期徒刑和8年有期徒刑,合并决定执行12年有期徒刑
C: 汤某于2005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2008年刑满释放;2012年又因犯抢夺罪被判6年有期徒刑
D: 吴某于2008年因犯抢劫罪被判6年有期徒刑



39、多选题  根据以下内容,回答86-90题 (四)2009年12月5日至7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2010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是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提升城镇发展质量和水平。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我国城市人口比重变化表 最新出炉的《2009年山东省城镇化发展报告》显示,作为山东半岛城市群主体的沿海城市,正在通过“区号统一”“产业协作”“规划对接”等各种各样的方式统一步调,加快区域一体化的融合。随着城镇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交通条件的迅速改善,我省城市之间特别是沿海城市之间分工协作、融合发展的趋势日益明显。在各城市的融合发展进程中,既有省政府的统筹安排,也有各城市之间的自主联合。 下列关于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城市化水平总体上升
B: 中国的城市化速度落后于发达国家
C: 我国完全实现了城市化
D: 城市化进程取决于农业现代化的发展



40、多选题  下列关于DNA复制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DNA分子是边解旋边复制的
B: DNA分子独特的双螺旋为复制DNA分子提供了精确的模板
C: 生物大分子DNA的自我复制机制是本世纪重大的科学发现
D: DNA分子的复制是指以亲代DNA分子为样板来合成子代DNA的过程



41、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作为例外,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罚款。但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_____
A: 依法给予二十元以下罚款的
B: 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
C: 不适用听证程序作出罚款决定的
D: 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



42、单选题  青藏高原平均海拔在_____米以上,被称为“世界屋脊”。
A: 4300
B: 4400
C: 4500
D: 4600



43、单选题  3G时代,随着网络设备成本的大大降低,手机上网的资费会越来越低,同时由于视频通话等新鲜通讯方式的运用,手机上网的群体会进入快速增长的阶段。下列说法锘误的是_____。
A: 商品的价格与价值成正比
B: 使用价值影响消费者的商品需求欲望
C: 物美价廉是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目的
D: 生产决定消费



44、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可以在法定授权范围内实施行政处罚
B: 受他人胁迫有行政违法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C: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D: 行政机关在收集证据时,必须采取抽样取证的方法



45、单选题  好几次听见电台主持人问节目参与者 “你叫什么”,我很反感。如果对方是一个小孩,回答说”我叫毛毛“,或者“我是珍珍”,那倒也显得有些亲切。但对方是一位有名有姓的成年人,这种问法就显得太粗鲁。我国的语汇是很丰富的,传统的“请问尊姓大名?”、“台甫是?”或白话一些,“请问您的姓名?”,这不是迂腐而是应有的文明礼貌。我们应把警察审问罪犯时的第一句话”你叫什么?“和日常交往的语句区别开来。 根据本文,问人姓名时应该考虑对方的_____
A: 性别
B: 职业
C: 年龄
D: 态度



46、单选题  法国科学家路易?巴斯德说:“在观察事物之际,机遇偏爱有准备的头脑。”这句话强调_____。
A: 人们对每一件事物都要细心观察
B: 人们在认识事物时要有理性的指导
C: 人们获得感性经验的重要性
D: 人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47、判断题  到2020年,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基本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绝对贫困现象基本消除。_____



48、多选题  从行文方向上来看,与“决定”这一文种完全一致的有_____。
A: 报告
B: 函
C: 批复
D: 通告



49、单选题  太师:太傅:太保_____
A: 状元:榜眼:探花
B: 司马:司徒:司空
C: 京剧:中医:国画
D: 立德:立功:立言



50、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处罚法》第16条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只能由以下哪个部门行使?_____
A: 人民法院
B: 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城管机关



51、单选题  天文学家们宣布,他们通过太空望远镜________到了三颗与地球非常相似的行星,其环境似乎很适宜生命存在。而且,其中一颗的表面可能________着大片海洋,因此它________与地球一样,呈现出美丽而迷人的蓝色。这是迄今为止人类找到的最像地球的行星。虽然这是一个重要的科学发现,但却带着哲学意味。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观察 覆盖 也许
B: 观测 覆盖 也许
C: 观测 存在 一定
D: 观察 存在 可能



52、判断题  “人性自私”观点的错误在于违背了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的科学论断。_____



53、判断题  党的十四大明确提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_____



54、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社会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的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55、公文写作  根据《刑法》的规定以及司法的实践,对行为人的刑事责任能力的分类有哪些?并分别说明。



56、单选题  大雁在飞翔时的队形,有时是“一”字形,有时是“人”字形。影响它们飞翔时队形变化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大雁数量
B: 飞行方向
C: 地磁线角度
D: 风向的变化



57、多选题  以下关于商品价格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商品价格与其价值成正比例变化
B: 商品价格由市场供求关系所决定
C: 商品价格以使用价值为基础变化
D: 商品价格与单位货币的购买力成反比例变化



58、单选题  民法是调整_____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
A: 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
B: 法人之间
C: 公民和法人之间
D: 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



59、单选题  炒股:套牢_____
A: 造谣:炒作
B: 犯罪:判刑
C: 喝酒:患病
D: 游泳:减肥



60、单选题  张某欲以100万元出售一套住房。某报记者赵某知道后找到张某,出价80万元,张某拒绝。赵某对张某说我有你贪污的证据,你不把房子卖给我,我就写文章曝光你。”张某信以为真,以80万元的价格将该房卖给赵某。实际上赵某并没有张某贪污的证据。关于该买卖合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存在欺诈行为,属可撤销合同
B: 存在胁迫行为,属可撤销合同
C: 存在乘人之危的行为,属可撤销合同
D: 存在重大误解,属可撤销合同



61、单选题  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行文,应选择_____。
A: 呈请性文种
B: 指令性文种
C: 商洽性文种
D: 讨论性文种



62、单选题  一国丧失过量表土,需进口更多的粮食,这就增加了其他国家土壤的压力;一国大气污染,导致邻国受到酸雨的危害;二氧化碳过度排放,造成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几乎可以危及所有的国家和地区。下列各项中,最能概括上述主要观点的是_____。
A: 环境污染已影响到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可能引起国际争端
B: 经济的快速发展必然会导致环境污染的加剧,先污染、后治理是一条规律
C: 在治理污染方面,发达国家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义务
D: 环境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区域性、国际性问题,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是人类面临的共同任务



63、单选题  我们通常所说的水资源指_____。
A: 水圈内的水量总体
B: 所有陆地上的水
C: 陆地上的淡水资源
D: 河流水、湖泊水和浅表地下水



64、单选题  道德建设最终是依靠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来完成和实现的。在道德建设中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了解新情况,分析新问题,及时发现、总结和推广群众创造的新鲜经验,探索道德建设规律,改进方式方法。与这段材料最符合的观点是_____。
A: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C: 人民群众是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D: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主力军



6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务员的是_____。
A: 某县公安局刑警队队长
B: 某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C: 某市中学校长
D: 某民主党派机关干部



6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暴力革命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实事求是



67、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由于_____。
A: 货币供应量大大少于货币需求量
B: 货币供应量显著多于货币需求量
C: 货币供应刚好等于货币需求量
D: 按货币需要量决定货币发行数量



68、多选题  明确工作绩效差距可以采取_____。
A: 目标比较法
B: 水平比较法
C: 交叉比较法
D: 横向比较法



69、单选题  学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可以使人_____。
A: 掌握全部关于人类社会发展历史的知识
B: 提高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
C: 正确认识自然现象
D: 妥善处理工作中的一切事情



70、单选题  某地方电视台要播放一部30集的电视剧,如果要求每天播出的集数互不相等,则最多可以播放几天?_____
A: 6天
B: 7天
C: 8天
D: 9天



71、单选题  下列哪项属于单位犯罪?_____
A: 个体户王某偷税1万元
B: 骆马公司向某官员行贿3万元
C: 李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远方公司行贿1万元
D: 天奇公司董事长因玩忽职守,严重不负责任,在与外商签订贸易合同时被骗,致使国家损失600万元



72、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2年我国要继续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减轻税收负担,加大改善民生的重点领域和行业的投入。这表明我国政府_____。 ①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 ②实施紧缩性的财政政策 ③运用经济手段调整社会经济关系 ④坚持扩大内需战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A: ①③④
B: ①②④
C: ①②③
D: ②③④



73、单选题  明末清初思想家黄宗羲的《明夷待访录》在清代被列为禁书,其主要原因是该书_____。
A: 将人性与天理对立起来
B: 质疑孔子的权威性
C: 主张儒、佛、道三教合一
D: 抨击君主专制制度



74、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工商局工作人员刘某在市场检查时发现个体摊贩王某售卖的食品不合格,便没收王某营业执照
B: 政府工作人员张某周日借用单位的车去商场买家具,途中将小学生撞伤
C: 某公安局认为李某是重大案件的嫌疑犯,便将其逮捕,后发现李某确实无罪
D: 某乡政府以整修公路为由,从农民的公粮款中扣留了一笔款项



75、单选题  科学家的一项调查发现,认为女性的主要位置应该在厨房的男性年平均收人比支持同工同酬的男性高,而认同传统女性角色,即女性的主要位置应该在厨房的女性年平均收入比提倡性别平等的女性低。 以下最能解释上述结果原因的是_____。
A: 男性的平均收入高于女性
B: 全职太太的丈夫需要努力追求高薪
C: 女性的平均收人高于男性
D: 持传统观念的女性较少



76、判断题  物权是一种支配权,而债权则属于请求权。_____



77、单选题  中国经济能长期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三大红利,这就是_____。
A: 人口红利、制度红利和成本红利
B: 要素红利、改革红利和全球化红利
C: 制度红利、改革红利和成本红利
D: 改革红利、资源红利和劳动力红利



78、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最主要的微观基础是_____。
A: 个人
B: 政府
C: 家庭
D: 企业



79、判断题  人民当家做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_____



80、单选题  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无针注射器,这种注射器的注射原理最可能是_____
A: 以极高的速度进行肌肉注射
B: 以极细的管道进行血管注射
C: 高速表皮注射
D: 药液固化穿入肌肉



81、单选题  在本案中,中级人民法院应以_____的结果为依据。
A: 刑事案件
B: 行政处罚
C: 民事案件
D: 海关侦查



82、单选题  巴金的“爱情三部曲”不包括_____。
A: 《雾》
B: 《雨》
C: 《电》
D: 《雪》



83、单选题  针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创新2.0相互作用共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态,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由此可见_____。
A: 意识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B: 正确意识推动事物的发展
C: 思维与存在是同一性的
D: 价值观具有导向作用



84、单选题  最初的生命可能就是一群偶然聚集在一起的有机物。之后,这群偶遇的有机物有了明确的分工。蛋白质负责提供支架和生产能量,DNA和RNA则保存和实施群体的“复制图纸”,磷脂分子和蛋白质还联手建了细胞膜。正是这层神奇的膜,将有机物集群包裹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中。生命的单元——细胞就这样诞生了。 这段文字主要描述的是_____
A: 细胞诞生的科学假说
B: 细胞初始的变化过程
C: 生命单元的形成条件
D: 生命演化的合理猜想



85、单选题  几百年来,“四书”在我国广泛流传,其中许多语句巳经成为脍炙人口的格言警句。四书不包括_____。
A: 《大学》
B: 《中庸》
C: 《尚书》
D: 《孟子》



86、单选题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增长,自然资源的消耗急剧上升,环境污染日益严重。从哲学上看,这种情况表明:_____
A: 经济发展同人口、资源、环境之间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B: 要控制人口并放慢经济发展的步伐
C: 人口增长是影响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原因
D: 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



87、单选题  一家珠宝店的珠宝被盗,经查可以肯定是甲、乙、丙、丁四人中的某一个人所为,审讯中,他们四人各自说了一句话。 甲说我不是罪犯。” 乙说丁是罪犯。” 丙说乙是罪犯。” 丁说我不是罪犯。” 经调査证实,四人中只有一个说的是假话,根据以上条件,下列哪个判断为真?_____
A: 甲说的是假话,甲是罪犯
B: 乙说的是假话,乙是罪犯
C: 丙说的是假话,丙是罪犯
D: 丁说的是假话,丁是罪犯



88、单选题  小刘到一家纺织厂应聘车间主任,纺织厂开出如下聘用条件,其中符合《劳动法》规定的是_____。
A: 加班工资不包括在最低工资之内
B: 最低工资包括高温补贴和夜班津贴
C: 小刘向纺织厂交纳押金500元
D: 试用期间将小刘的身份证交纺织厂办公室暂存



89、单选题  长期以来,云南省按照国家的总体部署,贯彻_____的方针,积极发展与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拓展对外交流渠道,同周边各国建立了密切的、相互信赖的合作关系。
A: 爱邻、富邻、安邻
B: 睦邻、结邻、安邻
C: 睦邻、富邻、通邻
D: 睦邻、富邻、安邻



90、单选题  “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故君子事来而心始现,事去而心随空”,这句话主要强调_____。
A: 心态可以决定一切
B: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C: 物质和运动不可分
D: 物质运动是有规律的



91、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可以收取部分必要费用
B: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C: 行政机关不得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
D: 行政机关收取费用的标准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



92、单选题  “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这一论断是说_____。
A: 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的基础
B: 政治工作为经济工作提供强大的动力和保证
C: 经济发展必须服务于政治
D: 做好政治工作就做好了经济工作



93、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问世的标志是_____。
A: 《资本论》第一卷的出版
B: 第一国际的创立
C: 《共产党宣言》的发表
D: 唯物史观的创立



94、单选题  欧盟委员会推出名为“蓝色经济”的创新计划,预计2014—2015年度继续投资1.45亿欧元,旨在可持续开发利用_____,促进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
A: 矿产资源
B: 森林资源
C: 海洋资源
D: 能源资源



95、单选题  把“哲学上的斗争”看作是“最高形式的斗争”,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哲学是解决世界观问题的
B: 哲学追求“头等智慧”
C: 哲学是“文化的活的灵魂”
D: 哲学具有反思功能和概括功能



96、单选题  所谓科学精神,不过是哲学上多元主义的另一种说法而已。哲学上的多元主义,就是,否认有什么事物第一原因和宇宙、人类的什么终极目的。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是:_____
A: 认为这个世界无须认识
B: 否认绝对真理的存在
C: 政治上权威主义的存在
D: 一种绝对化的主张



97、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现实依据是_____。
A: 我国和其他国家社会主义建设的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
B: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C: 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
D: 对当今时代特征和国际形势的判断



98、判断题  有多个签发人的公文,其发文字号与第一个签发人姓名处在同行。_____



99、单选题  与“空气:人类”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一组词是_____。
A: 雾霾:风暴
B: 自由:思想
C: 明月:大脑
D: 真空:灵活



100、单选题  XX局拟就新组建某部门问题向市政府提出建议,应选用_____。
A: 请示函
B: 请示
C: 意见
D: 情况报告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青岛西海岸新区公立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