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湖南省衡东县公开招聘卫健系统专业技术人员模拟卷(一)
2023-11-07 13:28: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关于领导和管理的关系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是更大的概念,领导是管理的一项重要职能
B: 领导和管理都是一种在组织内部通过影响他人的协调活动,实现组织目标的过程
C: 领导就是管理,二者是同一概念的不同表达
D: 领导是更高层次的概念,管理是低层次的概念



2、判断题  行政法律关系双方当事人的权利、义务具有不对等性。 _____



3、判断题  我国宪法分为序言、四章内容和附则。_____



4、单选题  杜甫是我国_____著名的现实主义诗人,人称“诗圣”。
A: 西汉
B: 隋朝
C: 唐朝
D: 宋朝



5、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第一次阐述“中国梦”的概念,是在_____时的讲话中。
A: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
B: 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
C: 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
D: 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是在_____会议上确立的。
A: 遵义会议
B: 党的七大
C: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D: 党的八大



7、多选题  领导艺术的特征表现为_____。
A: 技巧性
B: 创造性
C: 应变性
D: 综合性



8、单选题  以决定、命令、指示等形式制定行政规章的部门是_____。
A: 省人民政府
B: 直辖市人民政府
C: 自治区人民政府
D: 国务院各部委



9、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的作者是_____。
A: 马克思和恩格斯
B: 共产主义者同盟
C: 恩格斯
D: 共产国际



10、单选题  应在文头标注签发人姓名的公文是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11、多选题  行政许可申请可以通过信函、电报、_____等方式提出。
A: 传真
B: 电话
C: 电传
D: 电子邮件
E: 电子数据交换



12、多选题  “经济稳定”的要素中包括_____。
A: 物价稳定
B: 财政收入增长
C: 国际收支平衡
D: 充分就业



13、单选题  甲乙各牵一头驴于一独木桥相遇。甲见状即对乙叫道:“让我先过,我的驴脾气犟,牵你的驴躲一躲。”乙说“我从不走回头路”,继续牵驴过桥,甲也牵驴上桥。结果二驴在桥上打架,乙的驴跌入桥下摔死。乙的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负全责
B: 乙负全责任
C: 双方按各自的过错程度承担责任
D: 按公平责任处理



14、判断题  新中国成立后,党的任务就是立即消灭资本和资本主义,建立社会主义制度。_____



15、单选题  乙在赔偿甲的损失和缴纳罚款后,依法可以从S米粉厂获得的赔偿不包括_____
A: 乙赔偿给甲的治疗费320元
B: 乙赔偿给甲的米粉钱10元和误工损失
C: 乙缴纳的罚款5000元
D: 乙因为状告区卫生局而发生的经营损失



16、判断题  太阳是距离地球最近的恒星,是太阳系的中心天体。_____



17、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问题



18、单选题  第5题婚姻自由是我国婚姻法的一项基本原则,其内容包括_____。
A: 恋爱自由和结婚自由
B: 结婚自由和同居自由
C: 订婚自由和结婚自由
D: 结婚自由和离婚自由



19、单选题  出租车司机王某送危重病人李某去医院,情形危急,为争取时间,王某连闯三个红灯,被交警拦截并被告知罚款,经王某解释,交警对王某未给予处罚且为其开警车引道,将李某及时送至医院。对此事件,下列哪一项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在此交通违章的处理中,进行了法的不同价值关系的判断选择
B: 警察对违章与否的解释属于法律解释
C: 在此交通违章的处理中,交警主要使用了演绎逻辑的推理方法
D: 此事件所反映出的法的价值之间没有冲突



20、单选题  在一行政诉讼案中,作为被告的某行政机关委托某律师担任诉讼代理人。该律师在诉讼期间调查收集了充分的证据材料。下列关于该律师做法的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合适,因为该律师有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B: 合适,因为该律师需要代为承担举证责任
C: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的调查未经人民法院同意
D: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无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21、单选题  根据2013年10月25日第二次修正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下列选项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甲在网上买了一件针织衫,收货后感觉又不喜欢了,但是商品没有质量问题,甲不能退货
B: 乙购买的电冰箱刚用了一个月,就发现电冰箱有瑕疵,应当由电冰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
C: 丙在某手机直营店买了一部手机并留下自己的手机号,手机店工作人员可以向丙发送商业性电子信息,以便丙能随时了解最新商业动态
D: 消费者丁打算向行政部门进行申诉,该行政部门应当在收到申诉书之日起5日内作出处理



22、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2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主体是指具有行政职权的行政机关
B: 行政主体是指行政法律关系的主体
C: 行政主体是享有行政职权、实施行政活动、承担行政责仃的组织
D: 行政主体是指行政机关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能源结构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能源消费中比重大的是天然气
B: 我国能源消费中石油比重最高
C: 我国能源消费中煤炭占绝对优势
D: 我国能源消费结构中,天然气比重高于石油的比重



25、多选题  下列有关《劳动法》适用范围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家庭聘用的保姆适用《劳动法》
B: 个体工商户聘用的帮工适用《劳动法》
C: 外商独资企业的职工适用《劳动法》
D: 在国家机关单位工作的劳动者不适用《劳动法》



26、单选题  “严格公正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之一,下列选项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神和要求的是_____。
A: 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B: 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
C: 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
D: 司法机关应当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对有关重大疑难案件可听取新闻媒体的评价与报道,并据此作出裁决



27、单选题  “传统”与“现代”并不是一个时间概念,它们应有其价值内容。现代法律文化以实现社会成员的个性发展、自由、平等、尊严、幸福为追求的价值目标。因此:_____
A: 所有产生于现代的法律文化现象都具有现代的特征
B: 所有来源于传统的法律文化现象都不具有现代的特征
C: 并非所有生产于现代的法律文化现象都具有现代的特征
D: 传统的法律文化现象无法包容于现代的法律文化的价值内容



28、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刑法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C: 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原则
D: 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29、单选题  卢梭说:“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从政治自由的角度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自由与法律是完全对立的
B: 公民享有直接管理国家的权力
C: 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不受约束
D: 公民在法律允许范围内行使权利



30、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属于告诉才处理的犯罪是_____。
A: 诬告陷害罪
B: 强迫职工劳动罪
C: 非法搜查罪
D: 侮辱罪



31、单选题  “只有音乐才能激起人的音乐感,对于没有音乐感的耳朵来说,再好的音乐也无济于事。”这说明_____。
A: 人的认识是主体与客体相互作用的结果与过程
B: 人的感觉能力决定认识的产生和发展
C: 人的认识能力是因人的生理结构决定的
D: 事物因人的感觉而存在



32、单选题  某单位人事经理对销售部的甲、乙、丙三人的年度业绩进行评估,评估标准如下: (1)每人每个月的销售任务是100万元人民币,未完成任务扣1分,完成任务加1分,超额完成任务,每50万元加1分。 (2)当月销售金额最高的人加1分,当季度销售金额最高的人也加1分。 (3)每年的2~12月间,如连续多个月(两个月或以上)完成销售任务,每个月完成100万元销售额任务获得的分数都要在上个月的基础上(是指在上个月完成100万元销售额任务获得的分数的基础上)加1分。 (4)如当月病事假超过2天(不包括2天),当月的得分减半,扣分加倍。 甲从来不缺勤,第一季度每月都完成90万元任务,第二季度每月都完成100万元任务,第三季度每月都完成150万元任务,但从来没有得过月度和季度销售冠军,则他前三个季度的得分是_____分。
A: 12
B: 15
C: 18
D: 21



33、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火山口湖是_____。
A: 湖光岩
B: 大屯
C: 西樵山
D: 天池



34、单选题  民生问题始终是人类社会发展中值得关注的一个重大问题。下列关于中外历史上涉及民生问题的重大举措有_____。 ①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②1995年,国家启动的“安居工程”③苏俄的新经济政策④罗斯福新政中的社会保障制度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3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括号内(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良心不安”这种里来谴责撒谎者的词汇也是有据可依的了。)的语句解释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善良的心地是谴责撒谎者的依据
B: 撒谎者自我谴责来自于他大脑中的前扣带回区域
C: 谴责撒谎者的依据是内心对是非、善恶的正确认识
D: 撒谎者自我谴责源于他大脑中“自我控制”区域的干预



3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的关系是_____。
A: 执政党和在野党的关系
B: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C: 共同执政的关系
D: 执政党和参政党的关系



37、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国家优化开发区域是指_____。
A: 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
B: 长三角、珠三角和黄三角
C: 东部沿海经济区和西部地区
D: 中部地区、华北地区和东北地区



38、单选题  某甲向银行取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因点钞失误多付给1万元。甲以这1万元作本钱经商,获利5000元,其中2000元为其劳务管理费用成本。1个月后银行发现了多付款的事实,要求甲退回,甲不同意。下列有关该案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
B: 甲无须返还,因系银行自身失误所致
C: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同时还应返还1个月的利息
D: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同时还应返还1个月的利息及3000元利润



39、多选题  1946年1月,出席政治协商会议的党派有_____。
A: 中国国民党
B: 中国共产党
C: 中国民主同盟
D: 中国致公党



40、单选题  劳动合同变更,应该采用_____。
A: 书面形式
B: 口头形式
C: 书面或口头形式
D: 书面和口头形式



41、单选题  海洋资源中利用潜力最大的是海水中的_____。
A: 生物资源
B: 渔业资源
C: 化学资源
D: 石油资源



42、单选题  古代科举考试最后在殿试中考取第二名被称为是_____。
A: 状元
B: 探花
C: 榜眼
D: 执牛耳



43、单选题  就单种农作物而言,有关地区种植面积最小与最大之比是多少?_____
A: 1/2
B: 1/4
C: 1/6
D: 1/8



44、单选题  26年前,她是被遗弃在福利院的女婴,没有名字,没有人知道她的生日和来历。她在福利院长大成人,如今已有了自己的生活。但她没有像其他人那样离开,而是选择留在福利院守护另一个孤独的生命。这位受她照顾的“爷爷”,就是当年为她起名字的老人。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不该被遗弃的人
B: 生命的守护
C: 生命的互赠
D: 生命的愿景



45、判断题  规制力度弱既是信息工具的优势,也是信息工具所面临的问题。_____



4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佛教四大名山的是_____。
A: 山西五台山
B: 四川峨眉山
C: 浙江普陀山
D: 陕西华山



47、单选题  在我国,一般而言,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应采取_____。
A: 准则主义
B: 特许主义
C: 自由主义
D: 行政许可主义



48、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B: 事物发展是连续性和阶段性的统一
C: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D: 事物联系的根本内容和内在动力



49、多选题  下列音乐作品与创作者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睡美人》——巴赫
B: 《献给爱丽丝》——海顿
C: 《胡桃夹子》——柴可夫斯基
D: 《土耳其进行曲》——莫扎特



50、多选题  唯物辩证法关于主次矛盾关系原理告诉我们_____。
A: 抓住了主要矛盾,就抓住了解决问题的关键
B: 解决了主要矛盾,次要矛盾也就自然解决
C: 解决了次要矛盾,主要矛盾也能迎刃而解
D: 抓住了主要矛盾,也要注意次要矛盾



51、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因彭某拒绝缴纳罚款,将彭某店内的搅拌机进行扣押。县公安局将彭某的搅拌机进行扣押的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征收
D: 行政裁决



52、判断题  判断一种观点对错的依据是实践。_____



53、单选题  具有_____的重要文件,可以暂留存。
A: 保密性质
B: 査考价值
C: 指导意义
D: 现实意义



54、单选题  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
A: 撰写者本人或团体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行文内容
D: 作者的上级机关



5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明确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是在党的_____上。
A: 一大
B: 二大
C: 三大
D: 七大



56、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改革和社会主义改造关系上,有人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57、判断题  管理是为实现组织目标服务的,是一个有目的进行的过程。_____



58、单选题  中华民族的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团结统一
B: 爱好和平
C: 爱国主义
D: 自强不息



59、多选题  现代事业管理制度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健全的事业单位法人制度
B: 统一的组织模式
C: 多元化的投资与经验补偿制度
D: 科学民主的领导制度
E: 完善的具体运作制度



60、多选题  有人说“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也有人说“饱暖思淫欲”。这两句话蕴含的哲理有_____。
A: 价值观对人们的行为有决定作用
B: 任何社会意识都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C: 上层建筑对经济基础有反作用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61、单选题  世界秩序中的“旧”与“新”总是相对而言的,由旧到新永远是一个变动、渐进、甚至是曲折的演进过程,且新旧秩序之间从来不存在绝对的时间界限,只能从历史的角度选定一个标记性的时间作为分界。任何具有现实意义的关于世界新秩序的讨论,一定要放在具体的历史条件之下。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只能在历史情境中讨论世界新秩序
B: 由旧到新的变动是相对的
C: 世界新旧秩序可以折射出历史之变
D: 世界秩序中的新旧之异同



62、单选题  我们通常说的晕车和晕船,是因为体内平衡感受器受到了刺激,使人感到眩晕和不适,这个平衡感受器位于_____。
A: 心脏
B: 小脑
C: 胃
D: 耳朵



63、单选题  商品的二重性是指_____。
A: 价值与交换价值
B: 价值与剩余价值
C: 价值与使用价值
D: 使用价值与剩余价值



64、单选题  由赤道向两极的地域分异规律是以下列哪种要素为基础的?_____
A: 湿度
B: 热量
C: 光照
D: 土壤



65、单选题  GPS是_____的简称。
A: 全球通讯系统
B: 全球定位系统
C: 全球预警系统
D: 全球网络系统



66、单选题  从最基本的要素来看,管理工具选择需要关注_____两个难度的因素。
A: 制度和环境
B: 经济和政治
C: 结构和文化
D: 手段和目的



67、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通过仪器来观察世界开阔了人们的视野,由此也改变了我们对物质世界的认识。
B: 新立交桥的建成将大大缓解交通高峰期的堵车现象。
C: 由于适当的温度有助于化学反应速度,工期将选在气温较髙的5、6月份。
D: 这些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究其原因,主要是一些主管领导和管理部门对安全生产没有引起髙度重视。



68、多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下列自然人中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或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的是_____。
A: 张某,12岁
B: 王某,精神失常
C: 李某,高位截瘫
D: 赵某,痴呆



69、单选题  《三国演义》中的张飞,从管理心理学角度讲,他最符合下列哪种?_____
A: 胆汁质
B: 粘液质
C: 多血质
D: 抑郁质



70、单选题  鸦片战争后,中国逐步被卷人资本主义世界市场。得出该结论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中国经济逐渐成为资本主义世界经济的附庸
B: 西方列强取得了越来越多的政治经济侵略特权
C: 中国通商口岸大批被迫开放
D: 列强在中国倾销工业品、掠夺原料



71、判断题  紧急避险没有危害社会的故意,虽然损害了第三者的合法权益,但是却保护了更大的合法利益,是一种排除社会危害性,有利于社会的行为。_____



72、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也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入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是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高于0℃的暖层,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73、单选题  按照《行政强制法》的规定,自冻结存款、汇款之日起_____日内,行政机关应当作出处理决定或者作出解除冻结决定。
A: 10
B: 20
C: 30
D: 40



74、单选题  在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扩大内需的政策中,既能促进居民消费又符合低碳要求的是:_____
A: 家电下乡提高限价
B: 汽车下乡政策延长
C: 农机具补贴资金增加
D: 试点补贴新能源汽车



75、单选题  经济增长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是_____。
A: 经济增长是产量的增加,经济发展是人均产量的增加
B: 只要经济增长了,也就意味着经济发展了
C: 经济增长是由经济发展促成的
D: 经济增长是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内容



76、单选题  铁:铜:金属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枝:桠:树木
B: 红:蓝:颜色
C: 海:螺:海螺
D: 高:低:山洼



7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三权分立制
C: 联邦制
D: 人民代表大会制



78、单选题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应当有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_____。
A: 主任
B: 主任或副主任
C: 主任和副主任
D: 主任、副主任或委员



79、单选题  王某将李某打成重伤,发现李某丧失知觉后,临时起意拿走了李某的钱包,钱包里有3000元现金,王某将其据为己有。关于王某取财行为的说法,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构成侵占罪 
B: 构成盗窃罪 
C: 构成抢夺罪 
D: 构成抢劫罪



8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侵权责任法》包括的民事权益的是_____。
A: 债权
B: 发现权
C: 姓名权
D: 隐私权



81、单选题  _____年2月22日,邓小平在同美国学者的谈话中第一次使用了“一个中国,两种制度”的提法,并且明确指出它不仅适用于台湾,也适用于香港。
A: 1982
B: 1983
C: 1984
D: 1986



82、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而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竞争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价值规律



83、单选题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要以艰苦奋斗为荣,以_____为耻。
A: 贪图享乐
B: 奢侈浪费
C: 骄奢淫逸
D: 享乐拜金



84、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我国国家机关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
D: 居委会



85、单选题  当前,城市化过程中主要问题是_____。
A: 城市数量过多
B: 生活水平下降
C: 市场供应不足
D: 交通拥堵,环境质量下降



8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论语》是儒家经典著作之一,主要记述孔子的言行,内容涉及哲学、政治、伦理、道德、文学、教育等各方面,是了解儒家学说最直接、最宝贵的资料。
B: 记录墨子及其弟子言行的《墨子》一书,由墨子的弟子整理而成。墨子宣传“非攻”与“兼爱”,其学说与孔子的儒学在战国时期影响极大,与儒学并称为“显学”。
C: 道家经典《老子》由老子所著,以其“言道德之意”,所以又称“道德经”。老子,姓李名耳,为道家创始人。
D: 道家学派的另一著作《庄子》,是庄周所著,其文语汇丰富,多用寓言,想象丰富,形成一种汪洋恣肆,富有浪漫主义色彩的独特风格。鲁迅先生说:“其文则汪洋辟阖,仪态万方,晚周诸子之作,莫能先也。”



87、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作为例外,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罚款。但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_____
A: 依法给予二十元以下罚款的
B: 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
C: 不适用听证程序作出罚款决定的
D: 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



88、单选题  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用来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一论断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B: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的发展规律
C: 我国的基本国情
D: 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论述



89、单选题  近年来,从“彭宇案”掀起的轩然大波,到“扶老被诬伤老,好人败诉赔钱”等事件的一再 发生,使历来推崇“助人为乐”的国人遭遇了严重的道德考验。2013年8月1日,《深圳特区救助 人权益保护规定》的正式实施,填补了国内公民救助行为立法的空白。为此,有媒体撰文《“好人 法”释放道德正能量》,认为该规定无疑会释放出挺好人、做好人的正能量,对社会风气的净化 不无益处。法律之所以能释放道德正能量,是因为_____。
A: 法律是道德的归宿
B: 法律是道德的基础
C: 法律是道德的前提
D: 法律是道德的支撑



90、单选题  某照相馆未经顾客吴女士同意,将其照片悬挂在门口作为宣传,这一举动侵犯了吴女士的肖像权。_____



91、单选题  倡导“包容性发展”对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实现包容性发展必须强调要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意味着当前在处理效率与公平关系时要:_____
A: 把维护社会公平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B: 把提高效率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
C: 通过牺牲经济效率换取社会分配公平
D: 通过提高效率逐步缩小居民收入差距



92、单选题  _____是由事业单位的社会功能和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决定的。
A: 公益性
B: 服务性
C: 盈利性
D: 经营性



93、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则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坚持独立自主地处理一切国际事务的原则
B: 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指导国家间关系的基本准则
C: 坚持同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与合作的原则
D: 坚持爱国主义与履行国际义务相统一的原则



94、单选题  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的实现形式是两个不同层次的问题。公有制经济的实现形式是指资产或资本的_____。
A: 占有形式
B: 组织形式和经营方式
C: 所有权归属
D: 分配形式



95、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反映了反战主题的是_____。
A: 《竞选州长》
B: 《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
C: 《老人与海》
D: 《永别了,武器》



96、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促进海洋渔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于2013年6月25日公布,下列关于基本原则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资源利用与生态保护相结合
B: 坚持转变发展方式与创新体制机制相结合
C: 坚持发展生产与改善民生相结合
D: 坚持政策支持与资金扶持相结合



97、单选题  若发现已生效的行政执法行为违法或不当,则_____。
A: 原行政机关有权废止
B: 原行政机关或上级行政机关有权撤销
C: 只有权力机关有权撤销
D: 相对一方当事人有权变更



98、单选题  人的头脑不是一间装知识的仓库,而是一座生产知识的工厂。从哲学上看,这一说法强调了_____。
A: 人脑会对外界刺激做出一系列反映
B: 意识对客观存在的反映是能动的
C: 意识可以直接作用于客观世界
D: 主观同客观的统一是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99、单选题  某一股票在六月份跌了20%,在6月30日收盘时,每股12元,那么该股票5月31日收益多少?_____
A: 18
B: 17
C: 16
D: 15



100、多选题  下列对国家权力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权力是根源于社会经济基础的政治权力
B: 国家权力是占据政治统治地位的阶级力量
C: 国家权力是承担社会管理职能的公共权力
D: 国家权力具有主权性、强制性和普遍性特征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哈尔滨平房区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