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面向社会考核公开招聘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号)-冲刺题(一)
2023-11-07 13:38: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产品周期理论的产品标准化阶段的特征是_____。
A: 价格成为维持和扩大市场份额的最重要因素
B: 生产的最佳地点从发达国家转向发展中国家
C: 高工资的发达国家成为该种产品的净进口国
D: 低工资的发展中国家成为最重要的出口国



2、单选题  创新的风险主要有_____与技术风险。
A: 技术风险
B: 投资风险
C: 社会风险
D: 市场风险



3、多选题  下列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有_____。
A: 15周岁的甲在聚众斗殴中致人死亡
B: 15周岁的乙非法拘禁王某使用暴力致其伤残
C: 15周岁的丙贩卖海洛因800克
D: 15周岁的丁使用暴力奸淫幼女



4、单选题  A县环保局在环境执法中,发现B企业存在私自排放污染物的行为,经过其上级环保行政主管部门C市环保局的批准,决定对B企业罚款10万元,罚款单盖上A县环保局的公章。B企业对此行政处罚不服,为此,B企业提起行政诉讼。被告是()
A: A县环保局
B: C市环保局
C: A县环保局或者C市环保局
D: A县环保局和C市环保局



5、单选题  下列有关经济制度和经济体制关系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经济制度决定经济体制
B: 经济体制是一种资源配置的方式
C: 经济体制反映了社会关系的根本性质
D: 社会主义国家也可以实行市场经济体制



6、单选题  著名作家姚雪垠有句名言:“耐得寂寞,才能不寂寞;耐不得寂寞,偏偏寂寞。”这句话主要体现了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互相转化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互相依存
C: 矛盾双方互相排斥,互相争斗
D: 矛盾着的事物在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特点



7、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科学技术革命
C: 国际互联网
D: 生产和资本国际化



8、单选题  当遭受许多批评时,下级往往只记住开头的一些,其余就不听了,因为他们忙于思索论据来反驳开头的批评。该理论来自_____。
A: 二八定律
B: 酒与污水定律
C: 波特定律
D: 彼得原理



9、单选题  为保证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我国正在探索建立与行政区划适当分离的司法管理制度,改革司法管理体制,推动_____人财物统一管理。
A: 地方各级法院
B: 检察院
C: 省级以下地方检察院
D: 市级以下地方检察院



10、单选题  我国政府预算体系的最高层次是_____
A: 中央预算
B: 地方预算
C: 部门预算
D: 单位预算



11、单选题  某市天然气公司甲要求安装与使用该公司天然气的用户必须购买指定品牌的天然气炉具,否则不予安装,甲公司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知情权
B: 损坏求偿权
C: 人身与财产安全权
D: 公平交易权



12、单选题  在我国,一双解放鞋的市场价格大约是2美元。2003年,一名美国商人聘请了一位资深的鞋业设计师,为解放鞋设计出舒适的鞋垫,并对鞋子的制作材料、外观乃至包装进行改良。改良后的解放鞋有了一张英文名片OSPOP(—点儿骄傲)。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灰色日子里,一双标价75美元的OSPOP却成为西方人的时尚新宠,这说明_____。
A: 经典国货成了新鲜时尚的载体能火了商家,热了市场.
B: 企业生存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和产品结构的调整
C: 制定正确的经营战略是企业成功的主要因素
D: 企业要创造更多的财富需要大智慧、大发现、大投资



13、单选题  下列各经济指标中能够用来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居民生活水平的指数是_____。
A: 赤字率
B: 恩格尔系数
C: 通货膨胀
D: 基尼系数



14、单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建设高度发达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B: 建设幸福富足的社会主义国家
C: 和平崛起
D: 建设民主、富强、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



15、单选题  某社区为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将社区保洁工作保给了保洁公司,环境卫生大为改观,但社区为此收取的高额保洁费也引发居民议论,对下列看法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是提供公共服务的最有效手段、收取高昂费用也是合理的
B: 利用市场手段提供公共服务,也应考虑社会公平和居民承受力
C: 公共服务涉及公共利益,本来就不应该通过市场手段来提供
D: 不管采取何种手段提供公共服务都必须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16、单选题  西藏正式成为我国古代中央政府的一个行政区域是在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元朝
D: 清朝



17、多选题  下列属于世居贵州的民族是_____。
A: 土家族
B: 布依族
C: 苗族
D: 纳西族



1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民警将醉酒闹事的王某带至派出所约束到酒醒
B: 某区工商局将涉嫌销售假货的超市予以查封
C: 某区建交委将扣押的无照运营车辆予以拍卖
D: 某区城管执法大队对涉嫌乱摆摊的崔某的物品予以扣押



19、单选题  甲为乙驾校学员,某日甲乘驾校接送车去驾校学习途中,因路滑接送车发生侧翻,把甲压成重伤。甲的人身损害应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汽车司机



20、单选题  儿童节期间,某游乐场进行让利促销活动,规定凡购买价值200元及以上的游乐券可优惠20%。那么用400元钱在该游乐场最多可游玩价值_____元的游乐项目。
A: 480
B: 500
C: 560
D: 640



21、判断题  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可能具有法人资格,也可能不具有法人资格。_____



22、判断题  刚性的管理方法是以“复杂人”假设为基础。_____



23、单选题  党的领导的内容可以概括为政治领导、_____和组织领导三个方面,三者是相互联系,辩证统一、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
A: 思想领导
B: 文化领导
C: 经济领导
D: 军事领导



24、单选题  条例、规定、办法、决定是属于公文中的_____。
A: 领导指导性文件
B: 规范性文件
C: 公布性文件
D: 商洽性文件



25、单选题  市场机制中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价格机制
B: 供求机制
C: 竞争机制
D: 约束机制



26、单选题  中国现代话剧的奠基人是_____。
A: 鲁迅
B: 曹禺
C: 夏衍
D: 郭沫若



27、单选题  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起点是:_____
A: 1956年中国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
B: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改革开放重大决策
C: 1987年十三大确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D: 2001年中国加人世贸组织融人经济全球化



28、多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协调人际关系的途径是_____。
A: 协调利益关系
B: 求同存异
C: 意见沟通
D: 平衡不同意见



29、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提出:科学发展的主题或者主线是_____
A: 增长方式转变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深化改革开放
D: 以人为本



30、单选题  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的《兰亭集序》的作者是_____。
A: 王羲之
B: 王献之
C: 张旭
D: 颜真卿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土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土资源的地区分布不平衡
B: 地区分布与人口分布基本一致
C: 国土资源的开发程度较高
D: 国土资源的利用率较高



32、单选题  排版时,公文中的_____不能回行。
A: 名言
B: 数字
C: 地名
D: 成语



33、单选题  我国人才市场的综合管理部门是_____。
A: 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B: 县级以上政府人力资源管理行政部门
C: 地市级以上政府人力资源管理行政部门
D: 地市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34、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土地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买卖
B: 出租
C: 转让
D: 变更



35、多选题  会议纪要的概述部分包括_____。
A: 会议时间、地点
B: 会议期限
C: 中心议题
D: 会议出席人员



36、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7、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C: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D: 自在自然日益转化为人化自然



38、单选题  长春市某繁华地段一店铺月租金10万元,另一偏僻地段上的相同店铺月租金5万元。前者多交的5万元属于_____。
A: 级差地租第一形态
B: 级差地租第二形态
C: 垄断地租
D: 绝对地租



39、单选题  数学竞赛团体奖品是10000本数学课外读物。奖品发给前五名代表队所在的学校。名次在前的代表队获奖的本数多,且每一名次的奖品本数都是100的整数倍。如果第一名所得的本数是第二名与第三名所得的本数之和,第二名所得的本数是第四名与第五名所得本数之和,那么,第三名最多可以获得多少本?_____
A: 1600
B: 1800
C: 1700
D: 2100



40、单选题  郑板桥才华横溢,为官清廉,其名句“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与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有异曲同工之妙,使人忧国忧民的情怀说明_____。
A: 人的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是辩证统一的
B: 人只有实现自我价值,才有社会价值
C: 人只有实现社会价值,才有自我价值
D: 忧国忧民的人最终都得不到社会回报



41、单选题  韩国与_____合作研制的首个运载火箭型号“罗老,,号于2013年1月30乃*发射升空,标志着韩国成为全球又一个“能在本土发射火箭”的国家。
A: 美国
B: 俄罗斯
C: 法国
D: 德国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共会议与纠正的错误路线,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纠正“两个凡是”方针
B: 六届三中全会、纠正李立三等的“左”倾错误
C: 八七会议、纠正陈独秀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
D: 两次郑州会议、纠正“左”的错误又变为反右



43、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提出毛泽东思想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刘少奇
B: 朱德
C: 邓小平
D: 王稼祥



44、单选题  我国《商标法》规定,每次续展注册的商标,有效期为_____。
A: 5年
B: 10年
C: 15年
D: 20年



45、多选题  据媒体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社会学家利用互联网技术做了一次实验,证明只要通过“电子邮件的6次信息接力”,一个人就可以同世界上任何一个陌生人联系上。这表明_____。
A: 世界是相互联系的统一整体
B: 事物之间的联系都是人为的
C: 世界的普遍联系是通过“中介”实现的
D: 信息是世界普遍联系的基础



46、多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内容包括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对立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
C: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D: 思维和存在何者第一性的问题



47、单选题  下列原理中,属于人员配备工作原理的是_____。
A: 许诺原理
B: 目标统一原理
C: 责、权、利一致原理
D: 命令一致原理



48、单选题  马克思说:”哲学家并不是像蘑菇那样从地里冒出来的,他们是自己的时代、自己的人民的产物,人民的最美好、最珍贵、最隐蔽的精髓都汇集在哲学思想里。”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①真正的哲学都是自己时代精神上的精华 ②哲学的产生离不开人类的实践活动 ③哲学是世界观与方法论的统一 ④人民群众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49、判断题  根据现代化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总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客观、精确、具体。_____



50、单选题  某艺术培训中心对统一业余钢琴考级培训进行了改革,允许钢琴指导教师自行确定培训教材;即便是使用该中心推荐的教材,指导教师也可以不讲授自认为不必要的曲目,或增加自认为需要的材料。 该培训中心的上述改革举措最可能不利于实现下面哪项目标?_____
A: 提高在该艺术培训中心接受培训的学生在音乐会上的演奏水平
B: 满足在该艺术培训中心接受培训的部分学生对于业余钢琴考级的特殊需要
C: 提高在该艺术培训中心接受培训的学生参加统一业余钢琴考级的通过率
D: 调动该艺术培训中心的钢琴指导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和创造性



51、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责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职责。”这一规定体现了宪法规定的哪几项主要特点?_____
A: 最高权威性
B: 原则性
C: 平等性
D: 无具体惩罚性



52、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通告
B: 通知
C: 会议简报
D: 纪要



53、单选题  某单位为业务技能大赛获奖职工发放奖金,一、二、三等奖每人奖金分别为800、700和500元。11名获一、二、三等奖的职工共获奖金6700元,问有多少人获得三等奖?_____
A: 3
B: 4
C: 5
D: 6



54、公文写作  按照内容和作用划分,通知可分为哪几种?



55、单选题  IP地址是互联网上计算机之间相互区分的01代码,和IP地址密切相关的另一个概念是域名,域名的本质是_____。
A: IP地址的ASCⅡ码表示形式
B: 按接入Internet的局域网所规定的名称
C: 按接人Internet的局域网的大小所规定的名称
D: 按分层的方法为Internet中的计算机所取的直观的名字



56、多选题  组织职能的内容主要包括_____。
A: 将计划目标层层分解并落实到具体机构
B: 做好组织内部的职权划分
C: 做好资源的调配管理
D: 对具体工作的指挥督导



5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现阶段生产力发展水平和特点决定着我们现在要实行_____的分配制度。
A: 平均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多劳多得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58、单选题  税务机关依照法定的税种、税率对某企业征税,这一行为是_____。
A: 自由裁量行政行为
B: 不要式行政行为
C: 双方行政行为
D: 羁束行政行为



59、单选题  加工一批零件,甲乙二人合作需12天完成。现由甲先工作3天,然后由乙工作2天,还剩这批零件的+没完成。已知甲每天比乙少加工4个,则这批零件共有几个?_____
A: 210
B: 240
C: 260
D: 270



60、单选题  静止是_____。
A: 不运动的状态
B: 运动的特殊状态
C: 质变的状态
D: 显著运动状态



61、单选题  拉开现代科学技术革命序幕的是_____。
A: 牛顿力学和哥白尼日心说
B: 道尔顿原子论和达尔文进化论
C: 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
D: 系统论和耗散结构理论



62、单选题  一国的GNP小于GDP,说明该国公民从外国取得收入_____外国公民从该国取得收入。
A: 大于
B: 小于
C: 等于
D: 可能大于可能小于



63、单选题  微观经济学_____。
A: 以整个经济活动中的各个家庭和厂商的行为及其相互影响为研究对象
B: 以整个经济的总体行为为研究对象
C: 说明经济的资源总量是如何决定的
D: 以价格总水平的长期变动趋势为研究对象



64、单选题  位于法国和瑞士边境地下环形隧道中的___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科学研究设施,主要用于________。
A: 萨德伯里中微子天文台 观测宇宙中微子
B: 欧洲高能反应堆 研究新能源
C: 大型强子对撞机 探索基本粒子
D: 核能试验场 开发新能源



65、单选题  被称为我国“陶都”的是哪一城市?_____
A: 宜兴
B: 景德镇
C: 淄博
D: 洛阳



66、单选题  民生问题在两会上被频繁提及,政府关注民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的生活关系决定着社会的稳定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实践的主体
C: 这是由社会主义的本质决定的
D: 实现经济的发展必须依赖人民群众



67、单选题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此句出自_____。
A: 《报任安书》
B: 《资治通鉴》
C: 《灵乌赋》
D: 《读孟尝君传》



68、单选题  古人留发,成年后需把头发绾起,梳成发髻,然后用冠固定。戴冠时用笄横贯于发髻之中,冠缨下垂,系于颈间。小冠则不用缨只用簪,以笄横贯髻中固定,并不是所有成年人都能戴冠,只有士大夫以上的达官显贵才能戴,而且什么人戴何种冠基本上也都有规定。因此,冠不仅有固发功能,同时也是古代典礼时所带的礼帽,是身份地位的象征或礼仪装束的标志。关于古人的冠,下列说法与原文不相符的是:_____
A: 不同身份的人戴不同的冠
B: 不同的冠有不同的戴法
C: 成年男子都要戴冠
D: 冠是礼仪装束的一部分



69、单选题  面对两个工作方案,会议主持人说:“每个与会人员,要么支持A方案,要么支持B方案,决不允许含糊其辞、模棱两可。” 从主持人的话中,不能推出的一项是_____。
A: 如果反对A方案,那么就支持B方案
B: 或者支持A方案,或者支持B方案,两者必居其一
C: 在A方案和B方案中,不能两个都支持
D: 或者支持A方案和B方案,或者不支持A方案



70、单选题  科学揭示燃烧现象的是_____
A: 哥白尼
B: 牛顿
C: 拉瓦锡
D: 爱迪生



71、单选题  联合国自1945年成立以来,在维护世界和平、缓解国际紧张局势和解决地区冲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品,在联合国主要机构中,唯一有权采取行动维护国家和平与安全的机构是_____。
A: 联合国大会
B: 国际法院
C: 安全理事会
D: 秘书处



72、单选题  政府对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进行总量调控的职能是指_____。
A: 公共服务职能
B: 社会管理职能
C: 市场监管职能
D: 经济调节职能



73、单选题  据统计,85%的互联网用户具有大专以上的学历;88%的用户年龄在18~35岁之间;大多数用户具有专业技能,掌握外语,且有创新意识和超前意识;大多数用户集中在上海、北京、天津、江浙和广东等发达地区,具有较强的国际意识。这些人才正是跨国公司物色的对象。据此,可以推知_____。
A: 跨国公司主要集中在较发达的地区
B: 跨国公司要求其招聘的人才具有国际意识
C: 跨国公司在互联网上进行招聘,成功率会比较高
D: 互联网招聘手段在跨国公司的招聘中已经取代了传统的招聘手段



74、单选题  被称为“集思广益法”的方案设计方法为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对演法
C: 综摄法
D: 德尔斐法



75、单选题  下列哪组不属于存命“急症”?_____
A: 肺栓塞、哮喘
B: 冠心病、毒品过量
C: 脑出血、急性坏死性胰腺炎
D: 阑尾炎、腹膜炎



76、单选题  中国工业化和城市化的本质是_____。
A: 将集体所有制土地国有化
B: 将集体所有制土地私有化
C: 在集体土地上突破城乡二元结构
D: 在集体所有制土地上发展城市型产业和社区



77、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命题是在_____提出的。
A: 党的十二大
B: 党的十三大
C: 党的十四大
D: 党的十五大



78、单选题  王刚同学的居住地有一口井,每年只有一天有阳光直射井底的现象,王刚同学有可能住在下列哪些省份?_____
A: 台、闽、粤、桂
B: 滇、龄、粤、闽
C: 滇、桂、粤、台
D: 粤、闽、桂、滇



79、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是建设_____。
A: 创新型国家
B: 技术发达国家
C: 国家创新体系
D: 技术创新



80、单选题  为进一步落实汉中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精神,缩小校际差距,使弱者变强,强者更强,教育行政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教师轮岗制、联盟教育、“大篷车”送教下乡活动等。这些措施是_____。 ①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 ②坚持以人为本的现实要求 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中心环节需求 ④落实义务教育均衡性基本特征的具体体现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81、单选题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华夏民族最崇尚的品质,已传承数千年。下列选项中,关于诚信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诚信是企业集体和从业人员个体道德的底线
B: 诚信是一般的法律规范
C: 诚信既是法律规范又是道德底线
D: 诚信是基本的法律准则



82、多选题  下列批办意见不恰当的是_____。
A: 拟同意
B: 同意,请XX科承办
C: 请XX同志阅处
D: 阅



83、多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的特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性
B: 实践性
C: 具体性
D: 继承性



84、判断题  企业决策技术包括确定型决策、风险型决策和非确定型决策三种。_____



85、多选题  下列命题属于辩证法的有_____。
A: 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生之,若以同稗同,尽乃弃矣
B: 万物莫不有对
C: 天地合而万物生,阴阳接而变化起
D: —切都是必然的,没有什么不是必然的



86、单选题  契约伦理,是指人们在订立、执行以及毁约中所表现出来的伦理性质和执行契约中所需要的伦理基础。契约的订立和履行必须以一定的伦理品质做基础才能实现,如诚实守信原则,责任感等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一项违背了契约伦理?_____
A: 某在校大学生贷款买了一部手机,由于家庭经济条件较差,他利用课余时间搬砖还完贷款
B: 张明在做包工头的哥哥出车祸去世后,采用各种方法付清哥哥所欠工人的所有工资
C: 某大_生由于家庭经济困难,靠国家的助学贷款完成了大学学业,工作后他首先偿还了所有贷款
D: 某火锅店老板由于生意不好,挣不到钱,无奈长期拖欠着店内服务员的工资



87、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态、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中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意识是物质长期发展的产物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D: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映



88、单选题  行政法的调整对象是_____。
A: 行政关系
B: 行政诉讼法律关系
C: 行政法律关系
D: 行政程序法律关系



89、单选题  一天某甲带刀要去少某乙,走到半路又打消了杀人的念头。实际上这天某乙出差到外地去了,即使他去了也杀不成。但甲并不知道乙不在家,而是自动放弃了杀人行为,该行为是_____。
A: 犯罪既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预备犯罪



90、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任意拆看子女信件
B: 擅自进入他人住宅
C: 随意使用他人姓名
D: 制止未成年人吸烟



91、单选题  超导技术主要运用在_____。
A: 公交车
B: 水稻增产
C: 磁悬浮列车
D: 医疗器械灭菌



92、单选题  下列有关剩余价值的几个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剩余价值不是从流通过程产生的,而是在劳动力消费过程即资本主义生产过程中形成的
B: 超额剩余价值是由于商品的个别价值高于社会价值价值而产生的那部分剩余价值
C: 绝对剩余价值生产是在必要劳动时间不变的条件下,由于延长工作日的绝对量所产生的剩余价值
D: 相对剩余价值生产是在工作日不变的条件下,由于必要劳动时间缩短所产生的剩余价值



93、单选题  按照_____的产业发展思路,昌平区坚持高端、融合、聚集的发展方向,以产业功能区和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A: 强二优三精一
B: 强二兴三优一
C: 强二优二精一
D: 强一优二精三



94、多选题  _____属于情感方法的运用。
A: 关心生活、温暖心灵
B: 发端于心、热诚待人
C: 相互理解、顺畅沟通
D: 开诚布公、倾听意见



9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经济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党的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96、单选题  司机某甲正在行车,8岁小孩某乙玩弹弓,石子射中甲的面颊,甲被击中后左手本能地去捂脸,使方向盘失控,将骑自行车的丙撞成重伤,甲致丙重伤的行为应当_____。
A: 按过失重伤罪承担责任
B: 按交通肇事罪承担责任
C: 作为紧急避险行为,不承担刑事责任
D: 是意外事件,不承担刑事责任



97、单选题  对于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安全的大型国有企业、基础设施和重要的自然资源等,_____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责任。
A: 全国人民
B: 全国人大
C: 中央政府
D: 地方政府



98、单选题  由于世界人口急剧增长,加上极端气候及病虫害所带来的粮食减产,目前全球约有10亿人在挨饿.数以百万计的人陷入更深的贫困,世界粮食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由此可见_____。
A: 世界各国面临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占戈
C: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
D: 全球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是粮食安全问题



99、单选题  X科技公司指派其研究人员冯某主持研究开发一项技术,由公司技术部副经理陈某协助,该产品研发成功,则有权申请专利的是_____。
A: 冯某
B: X科技公司
C: 陈某
D: 冯某和陈某



100、单选题  受文机关应为_____。
A: 中共各市委,县委,各市、县人民政府
B: 省属各委、办、厅,各直属单位
C: 各市、县人民政府,省府直属有关单位
D: 省府直属有关单位,各市、县人民政府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恩施市事业单位考聘2021年三..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