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苏宿迁泗阳县招考聘用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专职社工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07 13:51: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我国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资产在各个地方和行业中都占优势
B: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不断提高
C: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2、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下列有关宪法法律效力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不成文宪法国家,宪法法律效力髙于其他法律
B: 在我国,任何法律都不得与宪法规范、宪法基本原则和宪法精神相抵触
C: 宪法的法律效力主要表现为对公民的行为约束
D: 宪法的法律效力不具有任何强制性



3、单选题   1978-2010年,我国国民经济增长最慢的年份是:_____
A: 1981年
B: 1986年
C: 1989年
D: 1990年



4、单选题  在中国走向市场经济的过程中,我们发现,需要改变、调整的政策数量极大,可以说经济制度的转型,导致了生产政策、分配政策、消费政策的全面转型,其影响甚至已经远远超出了经济政策方面。市场经济制度对公共政策的影响,已经成为学术界探讨的重要主题。 最能准确地复述以上这段文字的一段是_____
A: 经济制度是国家的命脉,若要改革,必定触一发而动全身
B: 学术界的理论探讨走在改革前沿,不断为经济建设开拓新的视界
C: 随着市场经济制度的完善,我国的公共政策在不断变动休整中走向成熟,然而任务依然艰巨
D: 市场经济对我国的公共政策体系产生了巨大冲击,同时引发了广泛的社会思考



5、单选题  “虽无相名,实有相职。既有相职,却无相权。既无相权,却有相责。”所指的制度是_____。
A: 汉代内外朝制
B: 唐代的三省六部制
C: 明代的内阁制
D: 元代的一省制



6、多选题  可以构成私分国有资产罪的主体有_____。
A: 国家机关
B: 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
C: 国有企业的总经理
D: 人民团体



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属于国务院依法行使职权的是_____。
A: 决定国家预算和决算
B: 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进行监督
C: 决定上海市市长的任免
D: 按照法律规定决定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范围内的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8、单选题  下列哪一条不属于我国制定法律的基本原则_____。
A: 以事实为依据
B: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C: 灵活性与原则性相结合
D: 群众与领导相结合



9、单选题  我国宪法对公民的基本权利的规定,体现了广泛性、平等性、真实性以及权利和义务的_____。
A: 真实性
B: 互补性
C: 对等性
D: —致性



10、单选题  征收房产税是政府运用_____手段调控房市。
A: 行政
B: 货币
C: 财政
D: 分配



11、单选题  能够直接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条件或情况是_____。
A: 法律权利
B: 法律义务
C: 法律后果
D: 法律事实



12、多选题  有效管理幅度取决于多种因素。在影响管理幅度的因素中_____。
A: 工作的复杂程度越大,管理幅度就越宽
B: 新问题的发生率越高,管理幅度就越窄
C: 组织的健全程度越高,管理幅度就越宽
D: 管理活动的相同性较小,管理幅度就越窄



13、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甲按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14、多选题  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B: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
C: 长期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
D: 每行业的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15、判断题  依法行政的本质在于通过法律权力来制约行政权力。_____



16、单选题  新时期爱国主义主题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实现国家统一
C: 加强民族团结
D: 加强民族凝聚力



17、多选题  中共十七大报告在谈到深化收人分配制度改革、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时,首次提出了“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这更是给各类投资者吃了“定心丸”。人们不仅可以靠工资增加财富,还可以通过财富保值增值,拥有更多的财富。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老刘所在的企业以股份形式向每个员工支付劳动报酬,年终获得了分红
B: 张阿姨购买的基金获得了分红收益
C: 小李自主创办企业,并获得的经营收益
D: 老李因其在技术革新中做出的突出成绩,年终获得了公司一万元奖励



1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曾提出“赞助建立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当“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建立之时,苏维埃区域即可成为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的一个组成部分,苏区人民的代表,将参加全中国的国会,并在苏区实行与全中国一样的民主制度。”中国共产党提出这一主张有利于_____。
A: 推动国民革命不断深人
B: 创立苏维埃革命根据地
C: 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D: 夺取解放战争最后胜利



19、单选题  “治病不如防病,防病不如锻炼”这一表述,反映了管理中最适合的控制方式是_____。
A: 反馈控制
B: 前馈控制
C: 现场控制
D: 实时控制



20、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属于行政法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跨国企业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购买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他人发生的民事关系
D: 行政机关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时与行政相对方发生的社会关系



21、单选题  易中天在《艰难的一跃》中说,这部宪法的出现究竟是人性与自由的胜利,还是利益力量左右的结果?这是一个需要回答、却又不必认真计较答案的问题。因为在很多人看来,这部宪法也许是政治家充满智慧而体面的“合谋”,也许是人性中自私自利的彻底释放,也许是以上诸种情况的结合。这一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邦联条例》
C: 《1787年宪法》
D: 《德意志帝国宪法》



22、单选题  下列各组铁路干线中,全为我国南北向铁路干线的是_____
A: 京沪线、包兰线、焦柳线
B: 京九线、宝成-成昆线、京广线
C: 京沪线、陇海线、焦柳线
D: 京广线、沪杭-浙赣线、京九线



23、单选题  不得设定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部门规章



24、单选题  理性经济人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一理论假设的核心是认为人_____。
A: 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B: 追求自我利益的最大化
C: 没有利他心
D: 追求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25、单选题  根据WT0农业协议的绿箱政策,我国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建立健全的制度是_____。
A: 农产品补贴制度
B: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制度
C: 农产品质量保障制度
D: 农业生态环境补偿制度



26、单选题  对于_____,可以独立适用或者附加适用驱逐出境。
A: 犯罪的外国人
B: 犯罪的老年人
C: 累犯
D: 犯罪的未成年人



27、判断题  东盟的常设机构是东盟秘书处,设在印尼雅加达。_____



28、多选题  宪法规定我国的经济形式有_____和外贸经济。
A: 国有经济
B: 集体经济
C: 个体经济
D: 私营经济



29、单选题  宋代女词人李清照曾写过: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请问当年楚霸王自刎的乌江在哪个省境内?_____
A: 贵州
B: 安徽
C: 江苏
D: 湖北



30、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的科学成就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郭守敬主持编订的《授时历》是中国古代最优秀的历法,也是行用时间最长的历法
B: 战国时期的《墨经》中已有对焦距和物体成像的关系说明
C: 《水经注》是古代地理学著作,它与《三国志注》《世说新语注》《九章算术注》合称“四大名注”
D: 《甘石星经》是我国也是世界最早的天文学著作



31、单选题  张某有一栋可以眺望海景的别墅,当其得知海景会被一栋将要建设的大楼挡住后,将别墅卖给了想要海景房屋的王某。张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诚实信用原则
B: 自愿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民事权益原则



32、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社会主义公共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所有的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_____



33、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句话体现了行政道德的_____属性。
A: 自愿性
B: 广泛性
C: 示范性
D: 强制性



34、多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军队建设的思想主要包括_____。
A: 积极防御方针
B: 保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C: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唯一宗旨
D: 建立健全军队的政工制度,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3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B: 人民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C: 人民审判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D: 上级人民法院监督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



36、单选题  经济增长的标志是_____。
A: 失业率的下降
B: 先进技术的广泛运用
C: 城市化速度加快
D: GDP的增加



37、单选题  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稳定发展
B: 保持国民经济高速发展
C: 保证市场充分发挥其资源配置功能
D: 保持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的基本平衡



38、单选题  盛满滴眼液的眼药水瓶,打开盖后倒立,液体不会立刻流出,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内部分子斥力
B: 表面分子张力
C: 液面大气压力
D: 外部容器压力



39、判断题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出自杜甫的《送元二使安西》。_____



40、多选题  下列属于职业道德作用的是_____。
A: 物质文明建设的重要动力
B: 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C: 发展生产和人民生活的有力保障
D: 缩减贫富差距的重要手段



41、单选题  《重庆市政府关于做好重庆日报发行工作的通知》属于_____。
A: 规定性通知
B: 布置性通知
C: 告知性通知
D: 发布性通知



42、多选题  依据《合伙企业法》关于合伙企业的定义,合伙企业的基本特征有_____。
A: 由两个以上合伙人组成
B: 以书面合伙协议为法律基础>:
C: 内部关系属于合伙关系,即共同出资、共同经营、共享收益、共担风险的关系
D: 外部关系为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43、单选题  在生活和工作中,凡事都要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合_____。
A: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的原理
B: 量和质相统一的原理
C: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D: 内因和外因相统一的原理



44、单选题  张某为国家机关派往某股份公司的部门主管,其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巨资,用于奢侈挥霍。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职务侵占罪
B: 挪用资金罪
C: 挪用公款罪
D: 贪污罪



45、单选题  医生有时候感到说服病人是他的_____,但当患者不允许自己被说服,医生就会指责他抵制治疗。
A: 障碍
B: 职责
C: 任务
D: 天性



46、单选题  被称为“中华戏剧活化石”的剧种是_____。
A: 昆剧
B: 豫剧
C: 京剧
D: 川剧



47、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用_____。
A: 指示
B: 决定
C: 意见
D: 通知



48、单选题  下列属于合法的IP地址的是_____。
A: 192.168:112:50
B: 192.168.112.50
C: 192,168,112,50
D: 192/168/112/50



49、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监护人可以处分被监护人的财产的条件是_____。
A: 征得被监护人的同意
B: 为了被监护人的利益
C: 征得其他监护人的同意
D: 征得监护人所在地的居(村)委会同意



50、单选题  对某县公安局所辖的乡派出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申请的复议,由_____管辖。
A: 乡人民政府
B: 县公安局
C: 县人民政府
D: 市公安局



51、单选题  关于天文,下列说法中疋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农历纪年的闰年一般为383、384或385天
B: 根据小孔成像原理,日偏食的时候树荫下的光斑也会缺一块
C: 黑洞巨大的引力场使得包括光子在内的任何物质只能逃逸而无法进入
D: 北斗七星的勺柄一年四季指向北,可据此在夜间辨明方向



52、单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高于并优于资本主义最终要体现在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完善和发展生产关系
C: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D: 创造比资本主义更高的劳动生产力



53、单选题  19世纪,改变人类生活的最重要的自然科学成就是_____
A: 元素周期表
B: 达尔文进化论
C: 电磁学理论
D: 量子论和相对论



54、单选题  在治理环境污染的过程中,人们发现二次污染比一次污染对环境和人体的危害更大,下列情况属于二次污染的是_____。
A: 电镀厂排出的含铬污水
B: 化工厂释放的工业废气
C: 污水中无机汞化合物转变成甲基汞
D: 河水中的污染物被泥沙吸附



55、单选题  根据我国《选举法》的规定,有关“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方式”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
B: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单独提名推荐
C: 人大代表5人以上联名推荐
D: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提名推荐



56、单选题  常规无菌手术100%不用抗生素。这是欧美发达国家早巳推广的做法。目前我国很多大医院都在无菌环境下施行常规手术,患者极少有细菌感染的可能。术后使用抗生素不仅没有作用,而且抗生素滥用还增加了患者负担,有百害而无一利。 这段文字想说明的是_____
A: 常规无菌手术正在我国推广
B: 目前在中国抗生素正处于滥用阶段
C: 患者在常规无菌手术后没有必要使用抗生素
D: 在欧美发达国家,常规无菌手术后不使用抗生素



57、单选题  火山喷发出的刺鼻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当伴随落雨时,便会大面积、大密度产生_____,这种物质会灼伤皮肤、眼睛和粘膜。
A: 二氧化氮氨
B: 二氧化碳碳酸
C: 石灰碱
D: 硫磺硫酸



58、多选题  氢能是一种重要的新能源。以下关于氢能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常温常压成气态
B: 无色无味无毒
C: 是清洁能源
D: 燃烧仅生成水



59、单选题  绘制反腐倡廉建设路线图,使公众了解具体举措与长远战略之间的关系,赢得社会对于反腐败斗争长期性艰巨性的理解支持。在此基础上,向社会公众明确承诺廉政建设的终极目标,近期目标、方法与手段等,以此取信于民。这段话主要强调的是:_____
A: 反腐倡廉建设要让公众了解、理解与信任
B: 反腐倡廉建设需要制定规划,分步实施
C: 反腐倡廉建设只有公开化,才能取信于民
D: 反腐倡廉建设需要下大力气,花大工夫



60、单选题  3,7,16,35,_____
A: 50
B: 54
C: 70
D: 74



61、多选题  我国“三公经费”是指_____。
A: 公费出国
B: 公车
C: 公务接待
D: 公开领导的财产



62、单选题  对于如何维持在孩子面前的权威性有很多不同观点,这使得父母有点儿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独断专行
B: 不知所措
C: 无所适从
D: 顾此失彼



63、多选题  行政复议撤销决定的适用情形有_____
A: 超越职权
B: 滥用职权
C: 适用法律错误
D: 具体行政行为明显不当



64、单选题  下列著名瀑布的维度自北向南,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尼亚加拉爆布一黄果树爆布一维多利亚暴布一伊瓜苏爆布
B: 尼亚加拉瀑布一维多利亚瀑布一黄果树瀑布一伊瓜苏瀑布
C: 尼亚加拉瀑布一黄果树瀑布一伊瓜苏瀑布一维多利亚瀑布
D: 尼亚加拉瀑布一伊瓜苏瀑布一维多利亚瀑布一黄果树瀑布



65、单选题  管理幅度是指各管理者直接管理下级的人员的人数或管辖范围。管理幅度大小受管理者能力、经验、学识水平、精力等条件的制约。因而管理幅度是有限度的。即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有一定关联。管理层次多、管理幅度小,但层次多,往往影响管理效率;但管理层次也不能减少过多,因为管理层次减少,必定会增加管理幅度,管理幅度超过其有效的限度,也会影响效率。下列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大,管理层次少,管理效率就高
B: 管理幅度小,管理层次多,管理效率就高
C: 必须根据管理层次的多少来确定管理幅度的大小
D: 应根据管理者能力、水平等确定管理幅度的大小



66、多选题  按照沟通的方向,行政沟通可以分为_____。
A: 单向沟通
B: 上行沟通
C: 下行沟通
D: 平行沟通



67、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黄河及沿岸流域给人类文明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是中华民族最主要的发 源地之一,我们称其为“母亲河”。下列文明不在黄河流域的是_____。
A: 半坡文化
B: 仰韶文化
C: 龙山文化
D: 红山文化



68、单选题  公文中运用排比修辞,其作用在于_____。
A: 抒发强烈的情感,唤起人们高度的重视
B: 彰显语言功力、增加文章的感染力
C: 形成磅礴的气势,增强文章的说理色彩
D: 阐发重要道理或叙述一些需要引起人们髙度重视的问题



69、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基本作用是_____。
A: 优化资源配置
B: 进行商品交换
C: 推动物价调整
D: 改进新技术



70、单选题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6月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定于6月11日17时38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_____担任指令长。
A: 聂海胜
B: 张晓光
C: 王亚平
D: 刘洋



71、单选题  供货方和需货方在合同中未明确约定货物交付地点,合同履行地是_____。
A: 供货方所在地
B: 需货方所在地
C: 供货方或需货方任意所在地
D: 供货方和需货方的中间地



72、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B: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D: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地位



73、多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贝壳、粮食、皮革都曾经作为货币充当过商品交换的媒介,但长期以来,白银占据着货币的宝座。这是由于白银_____。
A: 性质稳定,便于保存
B: 可用作装饰品
C: 具有较高的价值
D: 质地均勻,便于分割



74、单选题  近年来,多个省份党代会的代表中出现了大学生村官的身影。大学生村官作为新青年群体的代表,开始在国家级别的政治生活中频繁亮相,与其他代表共议国事,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这里的大学生村官是:_____
A: 基层人大代表
B: 基层政权组织成员
C: 基层党支部成员
D: 村委会主任



75、单选题  下列氧化还原反应不会对人类的生活、生产造成危害的是_____。
A: 金属生锈
B: 物质变质
C: 生产漂白粉
D: 易燃物自燃



76、多选题  某区公安分局与工商局共同对王某作出处罚决定,王某不服欲提起行政赔偿请求。本案的行政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某市工商局
B: 某市公安局
C: 某区工商局
D: 某区公安分局



77、单选题  信息传递是生态系统的重要功能之一。下列现象中,与物理信息传递相关的是_____。
A: 花香引蝶
B: 豪猪遇敌竖起体刺
C: 候鸟南飞
D: 警犬嗅寻毒品



78、单选题  根据下列资料回答71-75题。 2010年建筑业全年创造国内生产总值为()。
A: 26791.2亿元
B: 26754.6亿元
C: 26718亿元
D: 26681.4亿元



79、单选题  甲公司向乙公司购买一批货物,交货期限没有明确约定,依合同法规定_____。
A: 乙公司可以随时交货,甲公司不得拒绝
B: 乙公司可以随时交货,但应给甲公司必要的准备时间
C: 由甲公司决定交货时间
D: 应当请求法院决定



80、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没有对西安事变产生影响的_____。
A: 九一八事变
B: —二九运动
C: 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政策
D: 七七事变



81、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使德军被迫由战略进攻转入战略防御的战役是_____。
A: 不列颠之战
B: 莫斯科战役
C: 斯大林格勒战役
D: 柏林战役



82、判断题  违法的主体可以是任何人。_____



83、单选题  甲棚下班时间创作了—部科幻小说并在乙出版社出版发行,则该小说作者是_____
A: 甲本人
B: 甲的工作单位°
C: 乙出版社
D: 甲和乙出版社



84、多选题  洋务运动又称自强运动,是清朝政府内的洋务派在全国各地掀起的“师夷长技以自强”的改良运动,主要代表人物有_____。
A: 林则徐
B: 曾国藩
C: 张之洞
D: 康有为



85、多选题  116. 行政组织包括哪些类型?_____
A: 领导机关
B: 职能机关
C: 辅助机关
D: 常驻机关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水的物理现象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蒸发时放热,结冰时吸热
B: 蒸发时吸热,结冰时放热
C: 结冰和蒸发时都吸热
D: 结冰和蒸发时都散热



87、多选题  近年来“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和“远景五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南非、土耳其和阿根廷)迅速崛起,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这表明_____。
A: 世界多极化趋势不可逆转
B: 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已经建立
C: 世界正在形成若干个政治经济中心
D: 综合国力成为国际关系的决定因素



88、单选题  某超市“购物须知”载明:“所售物品有质量问题,超过15天概不负责。”某消费者在此购买胶卷20天后因质量问题找超市交涉被拒绝。该超市的做法_____。
A: 合法,因为“购物须知”是与消费者的明确约定
B: 合法,因为胶卷的买卖合同已经履行完毕
C: 不合法,因为消费者没有对“购物须知”书面认可
D: 不合法,因为“购物须知”的保质期与产品“三包”相抵触



89、单选题  IP地址是互联网上计算机之间相互区分的01代码,和IP地址密切相关的另一个概念是域名,域名的本质是_____。
A: IP地址的ASCⅡ码表示形式
B: 按接入Internet的局域网所规定的名称
C: 按接人Internet的局域网的大小所规定的名称
D: 按分层的方法为Internet中的计算机所取的直观的名字



90、单选题  符合下列哪一情形而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不构成累犯?_____
A: 前罪的刑罚执行完毕以后
B: 赦免以后
C: 缓刑考验期满以后
D: 假释考验期满以后



91、单选题  甲于5月10日同乙签订保管合同,5月12日,甲将货物交给乙保管。5月14日,该货物被盗,5月25日,甲提货时得知货物被盗。甲请求乙赔偿损失的诉讼时效应于次年何时届满?_____
A: 5月10日
B: 5月12日
C: 5月14日
D: 5月25日



92、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93、单选题  扩张性财政对经济的影响是_____。'
A: 缓和了经济萧条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B: 缓和了经济萧条也减少了政府债务
C: 加剧了通货膨胀但减少了政府债务
D: 缓和了通货膨胀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94、单选题  目前正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技术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电子信息技术
D: 光电一体化技术



95、单选题  下列哪个成语与项羽有关?_____
A: 隔岸观火
B: 暗渡陈仓
C: 背水一战
D: 破釜沉舟



96、单选题  我国在少数民族聚居区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到今天为止建立的省级自治区有_____。
A: 三个
B: 四个
C: 五个
D: 六个



97、单选题   材料一:1687年,牛顿出版了《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1765年,一种全新的蒸汽机在瓦特的手中诞生了,1776年,亚当.斯密的《国富论》出版。如果说,牛顿为工业革命创造了一把科学的钥匙,瓦特拿着这把钥匙开启了工业革命的大门,那么,亚当.斯密则是挥动一只看不见的手,为工业革命的推进创造了一个新的经济秩序。 材料二:在美国商务部的大门口刻有林肯总统的一句话专利制度就是将利益的燃料添加到天才之火上。”美国人第一次把专利权写入了宪法。 美国人在工业领域最富革命性的创造,是“福特式生产方式”的出现,就如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诞生了现代意义的工厂,福特的这一创造成为人类生产方式变革进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 材料三: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诞生,象征着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来临,美国率先占领了信息时代的制髙点。 今天,美国在科研和开发上的投人仍居世界首位,相当于其他最富裕的西方7国的总和,使美国保持创新活力的,还有它的4000多所大学和70%的髙等教育入学率。美国所拥有的全世界最庞大的高等教育系统,使它获得了信息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瓦特拿着这把钥匙开启了工业革命的大门”,这句话说明瓦特开创了_____。
A: 生产一技术一科学模式
B: 技术一生产一科学模式
C: 科学一生产一技术模式
D: 科学一技术一生产模式



98、单选题  五岳中的中岳是_____。
A: 泰山
B: 衡山
C: 嵩山
D: 华山



99、单选题   Fingolimod_____
A: helps strengthen the immune system
B: can treat some cases of multiple sclerosis
C: could help people to get rid of memories
D: is a kind of tonic



100、单选题  _____
A: 4一2一3一5一1
B: 4一2一5一3一1
C: 4一2一5一1一3
D: 2一4一5一3一1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普洱西盟边境管理大队边境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