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四川省高县事业单位下半年公开考核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07 13:54: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标志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开辟和理论上的初步阐述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初步提出
C: 从思想上对党的理论的阐述
D: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提出



2、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儒家思想经过2000多年的不断发展形成了较完整的理论体系。其中荀子对 儒家思想的改造主要表现为_____。
A: 提倡“仁政”
B: 主张“礼法并用”
C: 提倡“以德服人”
D: 提出“天人感应”



3、单选题  开庭(2)拘捕(3)判决(4)杀人(5)死刑_____
A: 4-2-1-3-5
B: 2-5-1-3-4
C: 4-2-3-1-5
D: 3-1-4-2-5



4、单选题  商业资产的征税率提高_____。
A: 不对资本投资的收益产生影响
B: 会降低资本的平均收益
C: 不对金融资本的配置产生影响
D: 会增加资本的收益产生



5、单选题  享有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的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国家安全机关



6、单选题  青藏高原有“世界屋脊”之称,它的形成是由哪两个板块碰撞引起的?_____
A: 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
B: 印度洋板块和欧亚板块
C: 太平洋板块和南美板块
D: 太平洋板块和欧亚板块



7、单选题  有效管理幅度取决于多种因素。关于影响管理幅度的因素中,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工作的复杂程度越大,管理幅度就越宽
B: 新问题的发生率越高,管理幅度就越窄
C: 组织的健全程度越高,管理幅度就越宽
D: 管理活动的相同性较小,管理幅度就越窄



8、多选题  下列有关人民币升值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人民币升值给国内消费者带来的最明显变化,就是手中的人民币“更值钱”了,所以人民币升值让老百姓得到了更多实惠
B: 人民币适当升值,能够迫使出口企业提高技术水平,改进产品档次,从而促进我国的产业结构调整,改善我国在国际分工中的地位
C: 中国是个需求很大的大市场,所以,人民币升值对来中国投资的外商不会产生实质性的不利影响
D: 人民币升值对出口企业和境外直接投资的影响,最终将体现在就业上



9、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项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支付定金5万元,如果任何一方不履行合同应支付违约金8万元,后来乙违约,甲打算向法院提起诉讼,下列哪种诉讼请求既能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的利益,又能获得法院的支持? _____
A: 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
B: 请求乙双倍返还定金10万元
C: 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同时请求返还定金5万元
D: 请求乙双倍返还定金10万元,同时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



10、单选题  ①小李设计了一款舞蹈机器人 ②某厂家与小李洽谈批量生产“舞蹈达人” ③小李带着舞蹈机器人参加表演赛 ④小李获得“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⑤机器人的表演极为成功,贏得“舞蹈达人”称号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③②④①⑤
B: ②⑤③①④
C: ①③⑤④②
D: ④⑤②③①



11、判断题  非程序化决策就是不需要遵循程序原则。_____



12、多选题  法律责任免除的情形有_____。
A: 时效免除
B: 不诉及和协议免除
C: 因履行不能而免除
D: 自首、立功免除



13、单选题  交通运输部于2013年7月l0日发布公告,出台了11项促进台湾海峡两岸海上直航的政策措施,措施不包括以下哪项内容?_____
A: 两岸邮轮运输发展
B: 客货滚装运输和车辆互通
C: 构建两岸小型货物快捷运输通道
D: 外籍邮轮可作为两岸间旅客运输



14、多选题  公文“请示”正文部分应包括的内容有_____。
A: 请示原因
B: 请示事项
C: 请示结语
D: 请示时间



15、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16、判断题  “光年”是长度单位。_____



17、单选题  公证的内容是确认公证对象的真实性和_____。
A: 合理性
B: 合法性
C: 逻辑性
D: 科学性



18、判断题  行政行为依行为对象做标准可以分为具体行政行为和抽象行政行为。_____



19、单选题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给股东的入股凭证,购买股票后,股东成为_____。
A: 企业法人
B: 公司的债主
C: 企业的经营者
D: 公司的所有者



2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人员中可以申请退出中国国籍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行政机关从事公务人员
B: 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公务的人员
C: 现役军人
D: 定居在外国的中国人



21、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画线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退伍老红军战士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奋斗,勇猛精进,为党为人民做了很多艰苦的工作。
B: 每当看到这些照片和证书,老张就会面带微笑,深情地回忆起自己煊赫一时的大学时光。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新闻记者一定要深人一线,管窥蠡测,绝不能从事虚假报道。
D: 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这就要求领导干部直情径行,使他们能发挥特长,为人民服务。



22、单选题  吴某被王某打伤后诉至法院,王某败诉。一审判决书送达王某时,其当即向送达人郑某表示上诉,但因其不识字,未提交上诉状。关于王某行为的法律效力,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已经表明上诉,产生上诉效力
B: 郑某将王某的上诉要求告知法院后,产生上诉效力
C: 王某未提交上诉状,不产生上诉效力
D: 王某口头上诉经二审法院同意后,产生上诉效力



23、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国别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欧也妮•葛朗台》——巴尔扎克——法国
B: 《基度山伯爵》——大仲马——法国
C: 《死魂灵》——果戈理——英国
D: 《红字》——霍桑——美国



24、单选题  “社会形态的发展是一种自然历史过程。”这句话说的是_____。
A: 社会规律与自然规律没有差别
B: 社会发展是纯粹自发的过程
C: 人的思想动机对社会发展不起作用
D: 社会发展具有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现规律性



25、单选题  中国无产阶级先于中国资产阶级产生,决定因素是_____
A: 无产阶级是新生产力的代表
B: 中国资产阶级先天不足
C: 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在生产中的不同地位
D: 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



26、单选题  谁善于经营企业文化,谁就能吸引并留住优秀人才,获得竞争的优势。凡成功的企业,必有令人称道的企业文化。可见,_____。
A: 企业的竞争是人才和文化的竞争
B: 企业应努力实施名牌战略
C: 企业要发展,就要不断提升自身形象
D: 企业要加强自身改革



27、单选题  在中外文化交流中,面对文化差异我们应持的正确态度是_____。
A: 珍视本民族文化的价值,漠视甚至歧视其他民族文化的价值
B: 外国的文化不适合我国的国情,应该排斥
C: 全盘接受发达国家的文化,全盘否定落后国家的文化
D: 以平等尊重的态度对待其他国家和民族的文化



28、单选题  在行政复议中可作为复议依据,在行政诉讼中则只能作为审判参照的是_____。
A: 行政规章
B: 地方性法规
C: 行政法规
D: 单行条例、自治条例



29、单选题  依据《行政处罚法》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应由_____。
A: 审判机关行使
B: 检察机关行使
C: 公安机关行使
D: 监察机关行使



30、单选题  季某贩卖假药,某日驾驶载有假药的汽车路过检查站时,遇有执法人员检查,季某为逃避法律责任,在执法人员朱某检查车厢时突然加速,朱某抓住车门不放,被拖行百余米,经抢救无效死亡。季某对朱某死亡所持的主观状态为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31、单选题  “习近平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发布这一消息宜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告
B: 布告
C: 公告
D: 通知



3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矛盾双方相互依存和相互转化的辩证法思想的有_____。
A: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B: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C: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D: 物极必反,乐极生悲



33、判断题  客观实在性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区别于其他哲学的最主要特征。_____



34、单选题  下面公文写作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我们一定要严厉打击少数腐败分子,把反腐进行到底
B: 以上意见如无不当,着即批转各有关单位认真遵照执行
C: 我们必须排除种种不利因素,争取在第一季度建成东方贸易商厦
D: 玻璃制品厂原党委书记张某一伙,几年来大量贪污盗窃,行贿送礼,其中仅行贿一项即达85000元



35、单选题  价格杠杆是政府进行国民收入再分配的途径之一,下列不属于价格杠杆的手段和形式的是_____。
A: 提高农副产品收购价格
B: 限制公办大学的学费
C: 实行家电下乡补贴
D: 提高水、电、气、石油价格



36、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态、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中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意识是物质长期发展的产物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D: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映



37、单选题  据调查统计,想戒烟而真正戒成功的不到10%。有个同学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这些烟民送进宇宙飞船,让他们想抽烟也点不着,这样就抽不成烟了。这是因为_____。
A: 船内的二氧化碳太高
B: 在失重情况下,空气不对流
C: 达不到着火点
D: 宇宙飞船上温度低



38、单选题  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_____,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C: 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39、公文写作  某一资源型城市煤焦产业是其支柱产业,现代农业和服务业是主导产业,该市的收人主要靠煤焦产业。发展煤焦产业会导致污染,破坏生态环境,但良好的生态环境又是发展现代农业和服务业的必要基础。有的人支持发展煤焦业,也有人支持发展现代农业和服务业。 问题1:请你对上述观点做出评价。



40、单选题  下列唐诗所描写的内容与对应的体育项目不相符的是:_____
A: 御马牵来亲自试,珠球到处玉蹄知——马球
B: 杨桴击节雷阗阗,乱流齐进声轰然——游泳
C: 壮徒恒贾勇,拔拒抵长河——拔河
D: 上弦明月半,激箭流星远——射箭



41、判断题  公文标题中的文种名称是可以省略的。_____



4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关于自然资源保护的专项法律的是_____。
A: 《土地管理法》
B: 《环境保护法》
C: 《渔业法》
D: 《水土保护法》



43、单选题  家里的白炽灯用久了会发黑,是因为_____。
A: 灰尘
B: 钨蒸气凝华
C: 钨丝烧断
D: 灯泡变旧



4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宪法^91考试网民基本义务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遵守宪法和法律
B: 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
C: 公开自己的财产状况
D: 依法纳税



45、判断题  犯罪中止是指在犯罪过程中,犯罪分子停止了犯罪或自动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行为。_____



46、多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依法办理有关行政许可的注销手续的情形有_____。
A: 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未延续的
B: 赋予公民特定资格的行政许可,该公民死亡或者丧失行为能力的
C: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终止的
D: 行政许可依法被撤销、撤回,或者行政许可证件依法被吊销的



47、单选题  对于青少年疯狂的追星行为,不少人觉得难以理解,甚至斥为“脑残”。但专家认为,青期偶像崇拜是青少年走向社会所必经的过程,要理解孩子的内心需求,陪伴和以身作则是最有效的教育方式。 这段话主要探讨的是:_____
A: 追星行为的特点与弊端
B: 如何引导青少年理性追星
C: 行之有效的家庭教育方式
D: 追星行为的社会心理机制



48、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模式是_____。
A: 推进政府机构改革
B: 引进议会民主制度
C: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D: 实行“三权分立”制度



49、单选题  “运动应从它的反面即静止找到它的量度”,因为静止是_____。
A: 运动的根本属性和存在方式
B: 过去运动的结果和未来运动的出发点
C: 运动的原因和根据
D: 运动的基础和承担者



50、判断题  组织文化是组织的性格和灵魂,是组织区别于其他组织的关键特征,也是决定组织凝聚力与发展方向的核心要素。_____



51、单选题  下列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我国核电产量占总发电量的比重比2012年有所提高
B: 2013年我国原油消费量占能源消费量的比重比2012年有所降低
C: 2013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费量比2012年有所降低
D: 2013年我国税收收人占公共财政收人的比重比2012年有所提高



5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总体来说,我国2012年企业家信心指数呈持续上升状态
B: 相对于第三季度,住宿和餐饮业第四季度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都有所下降
C: 2012年建筑业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呈持续上升状态
D: 第一季度后,房地产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相对其他行业都较低



53、多选题  当事物处在量变状态时_____。
A: 事物处在数量上的增减变化
B: 事物表现为平衡和静止
C: 事物从一种质转化为另一种质
D: 事物矛盾的双方只有统一没有斗争



54、单选题  宪法从其本质上讲仅是配置国家_____的一种手段,而其根本目的是借助这种手段达到限制国家权力,并最终为作为国家组成分子的每一个单个个人提供平等的保护,进而促进作为整体的人类的文明与进步。
A: 社会权力
B: 公共权力
C: 公民权利
D: 行政权力



55、单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一些数词有固定的用法。以下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从10增加到50,可以说“增加了4倍”
B: 从100增加到500,可以说“增加到4倍”
C: 从10减少到1,可以说“减少了9/10”
D: 从100减少到10,可以说“减少到1/10”



56、多选题  黑海在航运、贸易和战略上具有重要地位,是联系乌克兰、保加利亚、罗纳尼亚、格鲁吉亚、俄罗斯西南部与世界市场的航运要道。下列选项正确的有_____。
A: 黑海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海
B: 黑海北部的克里米亚岛是旅游度假胜地
C: 黑海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马尔马拉海、达达尼尔海峡与里海相通
D: 已经加人俄罗斯的塞瓦斯托波尔市在黑海沿岸



57、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黑体字的读音与所给黑体字的读音全都相同的一组是_____。
A: 当Dang(一声)当选 当场 锐不可当 独当一面
B: 角jiao(三声)角色 角落 拐弯抹角 勾心斗角
C: 供gong(四声)供词 供职 供不应求 供奉祖先
D: 模mo(二声)模样 模范 航空模型 模拟动作



58、单选题  消防队员王某在执行灭火任务中,担心被大火毁容,逃离火灾现场。王某的行为_____。
A: 属于紧急避险
B: 属于紧急避险过当
C: 不成立紧急避险
D: 属于假想避险



59、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及其管理体制改革的基本原则是“政事分开”。下列关于政事分开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本着“整体统筹、合理分工”的原则,整合事业单位的布局结构
B: 事业单位改革要本着“政事分开、理顺关系”的原则,在对事业单位进行合理定位的基础上,将那些属于事业单位形式的机构剥离开去
C: 本着“区域统筹、行业统筹”的原则,调整事业单位的布局结构
D: 本着“精简、效能”和减轻财政负担的原则,对事业单位编制实行总量控制



60、单选题  下列文学家中,不属于“唐宋八大家”的是_____。
A: 欧阳修
B: 王勃
C: 柳宗元
D: 王安石



61、单选题  武某抢了一辆越野车,价值30万元,在行驶途中发现某工厂大门紧锁,遂翻墙进入厂区,搬走了价值50万元的货物。武某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抢劫罪和盗窃罪,犯罪数额分别是30万元和50万元
B: 盗窃罪和抢劫罪择一重罪论处
C: 抢劫罪,抢劫数额是80万元
D: 盗窃罪,盗窃数额是80万元



62、单选题  我国1978年进出口贸易总额为206.4亿美元,外贸依存度(贸易总额/国内生产总值)为9.7%;1998年进出口贸易总额为3239.5亿美元,外贸依存度为31.8%;2007年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21738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三位,外贸依存度为73%。这表明_____。
A: 我国经济越来越脆弱
B: 我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C: 我国出口商品结构越来越优化
D: 我国经济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



63、单选题  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_____,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论语》
A: 政
B: 礼
C: 刑
D: 德



64、单选题  曲艺传承和变革的特殊性在于,有很多曲艺门类是与当地民俗相结合的,甚至有些本身就是民俗活动的一部分,是一种“潜曲艺”,经过历代曲艺工作者的努力加工才最终成为曲种。它们的传承就不仅仅是曲种的传承了,背后还有复杂的民俗生态需要关注。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曲艺的传承不是曲艺自然而然的发展过程
B: 曲艺的传承和民俗的发展是一体的
C: 曲艺是民俗的一部分
D: 曲种和民俗对曲艺的传承都很重要



65、单选题  孟子的“民贵君轻”思想,黄宗羲的“天下为主,君为客”思想,反映了中国古代传统的_____。
A: 民本思想
B: 民主思想
C: 礼学思想
D: 民权思想



66、单选题  北极熊变瘦了!科学家说,由于污染增多,污染物进人北极熊体内使其体型缩小;全球气候变暖海洋冰面减少,北极熊要话费更多的能量猎食,这样就限制了他的生长,下列选项中与“北极熊减肥”现象所蕴含哲理相一致的是_____。 ①水集鱼聚,木茂鸟集 ②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③上律天时,下袭水土 ④物我一体,心物一体
A: ①③
B: ②③
C: ②④
D: ①④



67、多选题  关于检察院对丙审查批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市检察院认为不需要逮捕的,可以自行作出决定
B: 市检察院认为需要逮捕的,报省检察院审查
C: 省检察院征求同级政府外事部门的意见后,决定批准逮捕
D: 省检察院批准逮捕的,应同时报最高人民检察院备案



68、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心不在焉,则白黑在前而目不见,雷鼓在侧而耳不闻。”这说明人的意识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能动性
C: 对象性
D: 任意性



69、单选题  下列会议与其内容的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八七”会议——正式确定了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
B: 遵义会议纠正陈独秀右倾错误,事实上确立了毛泽东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
C: 中共八大——作出了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必须转移到社会主义建设上来的重大决策
D: 瓦窑堡会议——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方针[/content]



70、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政策性银行是指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
B: 中国银行、中国交通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C: 光大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D: 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71、单选题  ①这主要是因为,目前转基因作物重点集中在降低农业耕作成本、提高作物抗性上 ②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在迅速增长说明了种子市场和农民对转基因作物的认可 ③因此,转基因作物在美国的推广基本上没有遇到什么障碍,迅速占领了美国种子市场 ④据美国农业部统计,目前美国大约88%的玉米和94%的大豆是转基因品种 ⑤但是农民的投入降低了,作物抗虫害和自然灾害的能力提高了,这就从总体上增加了农民投资收益率 ⑥也就是说,与种植传统作物相比,种植转基因作物虽然不一定显著提高作物的单位面积的产量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④①⑥②⑤③
B: ④②①⑥⑤③
C: ①②③④⑤⑥
D: ①②③④⑤⑥



72、单选题  某县与其所属的企业管理处联合发文,就乡镇企业占用耕地一事发出通知。下列表述 正确的是_____。
A: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意见
B: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决定
C: 违反联合发文的行文规则
D: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通报



73、单选题  “只要祖国需要,血,可以一次流光,也可以一滴一滴慢慢流淌”。作为中国核潜艇之父,他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感动,耄耋之年的他用一辈子的光景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奉献祖国的无怨无悔。他是2013年“感动中国”获奖人物_____。
A: 沈克泉
B: 黄旭华
C: 龚全珍
D: 沈昌健



74、单选题  刑法上的因果关系是指人的危害社会的行为与危害结果之间存在的_____
A: 表面联系
B: —般联系
C: 引起与被引起的关系
D: 普遍联系



75、单选题  甲乙签订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支付定金6万元,任何一方违约,另一方都必须向对方支付违约金8万元,后乙违约,则甲获得_____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利益。
A: 8万兀
B: 12万元
C: 14万元
D: 16万元



76、判断题  社会意识形式是社会心理的基础,社会心理是社会意识形式的集中和概括。_____



77、单选题  _____
A: ⑤一④一⑥一①一③一②
B: ⑤一④一⑥一③一①一②
C: ⑤一⑥一④一①一②一③
D: ⑤一⑥一④一③一②一①



78、多选题  以下选项全部是民法的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罪责刑相适原则、等价有偿原则、公平责任原则
B: 平等原则、公平原则、公序良俗原则
C: 合理行政原则、诚实守信原则、过错责任原则
D: 等价有偿原则、公平原则、诚实守信原则



79、单选题  使科学、技巧、艺术和人的属性在实现组织目标过程中有机结合起来的是_____。
A: 指导与领导工作
B: 组织工作
C: 控制工作
D: 计划工作



8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我国现有_____个民主党派。
A: 6
B: 7
C: 8
D: 9



81、单选题  毛泽东向全党明确提出了“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具体化”,“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就是要学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应用于中国的具体环境”的伟大任务是在_____。
A: 《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
B: 《改造我们的学习》
C: 《<共产党人>发刊词》
D: 《论联合政府》



82、单选题  报告的主送机关应是_____。
A: 上级机关
B: 平级机关
C: 下级机关
D: 不相隶属机关



83、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传播知识性
B: 具备考查性
C: 书面文字材料
D: 具备法律的权威性



84、单选题  首次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命题是在_____上。
A: 党的十一大
B: 党的十二大
C: 党的十三大
D: 党的十四大



85、单选题  我国现在实行的政党制度是_____。
A: 一党制
B: 多党制
C: 多党合作
D: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



86、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决定力量和主导力量是_____。
A: 市场机制
B: 贸易、投资和金融的全球化
C: 跨国公司
D: 以信息技术为主导的技术进步



87、单选题  四大文明古国是人类文化的发祥地,四个文明古国中不包括以下哪个国家?_____
A: 伊朗
B: 古埃及
C: 印度
D: 中国



88、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主义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89、单选题  _____是学生掌握知识的中心环节。
A: 迁移
B: 巩固
C: 应用
D: 理解



90、单选题  某市现有人口70万人,如果五年后城镇人口增加4%,农村人口增加5.4%,则全市人口将增加4.8%,问该市现有城镇人口是多少?_____
A: 30万
B: 31.2万
C: 40万
D: 41.6万



91、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征收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立法
D: 行政确认



92、多选题  当前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重点是_____。
A: 基本养老
B: 慈善事业和商业保险
C: 基本医疗
D: 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93、单选题  太阳能是_____。
A: 二次能源
B: 有污染的能源
C: 一次能源
D: 常规能源



94、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最基本的市场是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要素市场
C: 价格市场
D: 产品市场



95、单选题  壳牌石油公司连续三年在全球500家大公司净利润总额中位列第一,其主要原因是该公司有很多的国际业务。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则最能支持上述说法_____
A: 与壳牌公司规模相当但国际业务少的石油公司的利润都比壳牌公司低
B: 历史上全球最大的500家大公司净利润冠军都是石油公司
C: 近三年来全球最大的500家大公司都在努力走向国际化
D: 近三年来石油和成品油的价格都很稳定



96、单选题  _____属于一般法律监督。
A: 下级对上级的监督
B: 上级对下级的监督
C: 人民群众的监督
D: 检察机关的监督



97、单选题  应当怎样认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之间的辩证关系?_____
A: 生产发展是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生活富裕是生产发展的结果,生态良好决定着生产发展中人民生活的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
B: 生态良好是基础,只有生态良好了,才可能有生产发展和生活富裕
C: 生活富裕是基础,生产发展和生态良好是目的
D: 由于我国经济增长的资源代价过大,国家应当把主要精力从发展生产转移到提髙人民生活水平和保护生态环境上来



98、单选题  为了维护政令一致,凡下行公文_____。
A: 都要向上级请示
B: 都要和有关机构协商
C: 内容涉及其他机关的职权范围的,行文前应与其协商一致
D: 都与有关部门联合发文



9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机制_____。
A: 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B: 能确保经济总量的平衡
C: 可实现生产力合理布局
D: 能合理调节社会收入分配



100、单选题  当建筑物发生火灾时,受困人员为避免吸入大量烟尘造成窒息,应采取的正确逃生方法是_____。
A: 从窗口或阳台逃生
B: 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逃生
C: 大声呼喊他人救援
D: 乘坐电梯逃生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桂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