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黑龙江哈尔滨市南岗区招考聘用辅警模拟卷(一)
2023-11-07 14:10: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一个世纪以来,中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经历了三次历史性巨变,产生了站在时代前列的伟大人物,他们是_____。
A: 孙中山
B: 鲁迅
C: 毛泽东
D: 邓小平



2、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0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烫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3、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以_____为核心。
A: 企业组织制度
B: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C: 企业法人制度
D: 公司制



4、单选题  我国伦理史上有“三不朽”之说,是由春秋时鲁国大夫叔孙豹提出。据说,我国历史上能够做到“三不朽”的只有两个半人,分别是孔子、王守仁和曾国藩(半个)。下列不属于“三不朽”的是_____。
A: 立身
B: 立德
C: 立功
D: 立言



5、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保障原则的是_____。
A: 适度保障原则
B: 效率优先于公平原则
C: 特定保障原则
D: 权利和义务非对等原则



6、判断题  在民事诉讼中,对一审判决和裁定不服,提起上诉的期间为15日。_____



7、单选题  提出“知识就是力量”这句世界名言的是_____。
A: 英国哲学家弗兰西斯•培根
B: 法国启蒙运动的旗手伏尔泰
C: 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
D: 中国历史上伟大的思想家孔子



8、单选题  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公司、事业单位、人民团体,违反国家规定,将应当上交国家的罚没财物或者其他国有资产,以单位名义集体私分给个人,数额较大的行为,应判_____。
A: 贪污罪
B: 挪用公款罪
C: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D: 集体私分国有资产罪



9、单选题  甲、乙两个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为保证合同的履行,甲按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10、单选题  党的建设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思想作风建设
B: 领导作风建设
D: 组织建设



11、判断题  在我国设立常驻代表机构必须经国务院批准,在国家对外经济贸易部登记后才能开展业务活动。_____



12、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13、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是_____。
A: 程序民主
B: 协商民主
C: 代议民主
D: 实质民主



14、单选题  王教授完成一本学术专著,现有以下人员主张自己也是书的作者。下列理由中,符合著作权法规定的是_____
A: 张主任:“我曾经为这个课题申请经费进行了组织协调,并主持过这个课题的研讨会。”
B: 甲研究生:“我曾经为甲教授的这项研究查找资料,还帮他抄写过一部分手稿。”
C: 乙讲师:“我曾经撰写过该书的两章,尽管甲教授后来对这两章作了较大的修改,但基本保持了原稿的结构和内容。”
D: 戚教授:“甲教授在研究这个课题时,曾多次与我讨论有关的学术问题,我提出的一些意见已被他采纳。”



15、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情况特殊紧急
B: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C: 某市人民政府为适应现代化城市建设的需要,拟在原某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格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D: 林业部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1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按生产要素分配的有_____。
A: 按劳分配
B: 按劳动力价值分配
C: 按资分配
D: 按技术人股所获得的收人分配



17、单选题  在windows系统中,要强行关闭一个正在运行的程序,可以使用任务管理器来结束它,打开任务管理器需按下_____。
A: Ctrl+Del
B: Ctrl+Alt+Shift
C: Ctrl+Shift
D: Ctrl+Alt+Del



18、单选题  上海市政府积极推行电子政务,在各区县政府网站上相继开设了行业服务咨询、举报投诉信箱、网上评议等专栏,有效地确保了政务的公开、公平、公正,推行电子政务:_____
A: 加强了政府的行政干预
B: 方便了市民的政治参与
C: 扩大了政府的管理权限
D: 改变了市民的基本权利



19、单选题  确定什么年龄开始负刑事责任,是刑事立法中的重要问题之一,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20周岁



20、多选题  公文进入拟稿阶段的步骤是_____。
A: 明确发文主旨
B: 收集有关材料
C: 拟出写作提纲
D: 认真起草正文



21、判断题  管理是与人类的社会生产和公共生活相伴而生的,这表明管理具有社会性。_____



22、单选题  交通标志中蓝底白字是什么标志_____。
A: 指示
B: 禁令
C: 警告
D: 辅助



23、单选题  “大智若愚”所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要把握好事物的度
B: 事物不具有其两面性
C: 要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D: 现象与本质的关系具有复杂性



24、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25、单选题  生态文明是_____发展到一定阶段,在对其带来严重生态安全进行深刻反思的基础上逐步形成和正在积极推进的一种文明形态。
A: 农业文明
B: 工业文明
C: 精神文明
D: 物质文明



26、单选题  小女孩甲(8岁)与小男孩乙(12岁)放学后常结伴回家。一日,甲对乙讲听说我们回家途中的王家昨日买了一条狗,我们能否绕道回家?”乙答不要怕!被狗咬了我负责。”后甲和乙路经王家同时被狗咬伤住院。该案赔偿责任应如何承担?_____
A: 甲和乙明知有恶犬而不绕道,应自行承担责任
B: 乙自行承担责任,乙的家长和王家共同赔偿甲的损失
C: 王家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甲、乙和王家均有过错,共同分担责任



27、单选题  国际经济资源中最容易流动的要素是_____。
A: 人员
B: 资本
C: 商品
D: 技术



28、多选题  市场上,买卖双方讨价还价,展开竞争,卖者不能无限制地抬髙价格,买者不能无限压低价格,因为价格受多种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包括_____。
A: 市场供求关系
B: 国家对价格的监督和管理
C: 商品本身的价值
D: 买卖双方的竞争力



29、单选题  政府用于支付社会保险福利和津贴的支出属于_____。
A: 政府购买支出
B: 政府转移支出
C: 基本建设支出
D: 债务本息支出



30、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国家宏观调控经济的一项重要政策。货币政策工具主要包括_____。
A: 法定准备金率、贴现政策、公开市场业务
B: 利率、汇率、法定准备金率
C: 增值税、各种所得税、消费税
D: 利率、汇率、公开市场业务



31、单选题  实施西部大开发工程,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在复杂事物发展过程中,不同矛盾的地位、作用是不平衡的
B: 同一矛盾的双方,其地位、作用是不平衡的
C: 一切事物都在发展,必须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D: 矛盾普遍存在,必须一分为二地看问题



32、单选题  闻一多在《诗的格律》中提出了“三美”主张,不包括_____。
A: 音乐美
B: 绘画美
C: 语言美
D: 建筑美



33、单选题  近年来,山东省组织实施了“四德工程”,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行为,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四德工程”是指_____。
A: 公共道德、行业道德、部门道德、职业道德
B: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C: 政治道德、伦理道德、公共道德、部门道德
D: 公共社会道德、集体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34、单选题  关于经济增长,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济增长通常用一定时期内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增长率来衡量
B: 经济增长是衡量经济全面发展的主要指标
C: 经济增长率越高越好,只有经济增长率高了,人民生活才能有更好的改善
D: 市场经济内部自身存在着一种机制,使经济增长呈现周期性波动的特点



35、单选题  王某将李某打成重伤,发现李某丧失知觉后,临时起意拿走了李某的钱包,钱包里有3000元现金,王某将其据为己有。关于王某取财行为的说法,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构成侵占罪 
B: 构成盗窃罪 
C: 构成抢夺罪 
D: 构成抢劫罪



36、单选题  下列理解不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
A: 道德调节产生于市场调节和政府调节之前,只是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才在一段时期内为市场调节和政府调节所取代
B: 市场道德的标准规范对于市场法律制度的建立有重要的影响,任何一个健全的市场经济社会都需要道德力量的制约
C: 收集信息是商业决策的前提,而诚实、可信可减少人们收集、处理信息的付出,所以说,道德可以促进经济效率的提高
D: 道德力量在发挥企业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及提高企业内部效率上,具有任何契约无法替代的、不可忽视的作用



37、单选题  _____是20世纪物理学发展的重大成就,它和量子力学一起,构成了现代物理以及当代髙技术发展的基础。它的创立,对人类的时空观、物质观、运动观、因果观和宇宙观,都有重大影响。
A: 经典力学
B: 相对论
C: 进化论
D: 信息论



38、判断题  公安机关可以决定对违法犯罪的嫌疑人予以逮捕。_____



39、单选题  近年来,北京市公安局开辟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直通车”、“人民来访接待室”、“政法民生热线”等民意渠道,对收集的民意进行分析,做到“警务跟着社情民意走、警力围着群众工作转”。这些做法强调_____。 ①重视代表提案,维护群众权益 ②坚持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 ③促进信息公开,审慎行使权力 ④加强公民参与,主动接受监督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40、单选题  下列关于物理现象描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液体的浓度越低越容易沸腾
B: 常温下没有可以保持液态的金属
C: 白炽灯使用时间越长,它的灯丝越细
D: 炎热的夏天更容易形成水蒸气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只能是组织,而不能是个人
B: 它是被诉的一方当事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应诉
C: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在行政委托关系中。被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42、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第一部具有资产阶级共和国宪法性质的法典是_____。
A: 《训政纲领》
B: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
C: 《中华民国约法》
D: 《钦定宪法大纲》



43、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未满14周岁的人违反行政法律规范_____。
A: 免于处罚
B: 不予处罚
C: 从轻处罚
D: 减轻处罚



44、单选题  市场调查表明,在价格战中,名牌手机的降价幅度不超过15%,所以七星手机的降价幅度也不超过15%。 下列哪项最能推翻以上论证?_____
A: 七星手机不是名牌手机
B: 去年七星手机没有降价
C: 许多手机的降价幅度超过15%
D: 七星手机的市场占有率提高了15%



4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本特征是:平等、团结、互助、_____。
A: 合作
B: 繁荣
C: 友爱
D: 和谐



46、判断题  法律的生效时间,如无明文规定,应是法律公布之后的30日起。_____



47、单选题  根据第四次全国结核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报告,我国结核菌感染率为44.5%,估算全国感染人口5.5亿,结核病的防治已经____。_____
A: 不容忽视
B: 迫在眉睫
C: 任重道远
D: 时不我待



48、单选题  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国家倡导东部经济发达地区支援西部地区。从全局上看主要是为了_____。
A: 利用西部大量的富余劳动力
B: 提供所需的大量建设资金
C: 向西部提供人才、技术支持
D: 保持东西部地区的经济协调发展



4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维护祖国统一
B: 坚持各民族和谐相处
C: 反对民族分裂
D: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50、单选题  我国预算年度的起止时间是每年的_____
A: 1月1日至同年的12月31日
B: 4月1日至次年的3月31日
C: 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
D: 10月1日至次年的9月30日



51、单选题  甲贩运假烟,驾车路过某检查站时,被工商执法部门拦住检查。检查人员乙正登车检查时,甲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乙抓住汽车车门的把手不放,甲为摆脱乙,在疾驶时突然急刹车,导致乙头部着地身亡。甲对乙死亡的心理态度属于下列哪一选项?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52、单选题  对于电子竞技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是一项体育运动
B: 它必须依托互联网环境
C: 它可定量、可重复
D: 它可以锻炼参与者的反应能力、协调能力及团队精神



53、判断题  科学的本质是创新,创新的关键在人才。_____



54、单选题  优化地区经济结构就是要_____。
A: 各地区平均发展
B: 发挥各自优势,使生产要素在地区之间合理配置
C: 各地区都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D: 发挥各自优势,发展经济,使各地区人民生活水平大致平均



55、判断题  —份完整的公文由一些规定的要素和规范的格式构成。_____



56、多选题  《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确定现阶段选择一些产业,在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加快推进。这些战略新兴产业包括_____。
A: 节能环保
B: 生物医药
C: 新一代信息技术
D: 新能源汽车



57、单选题  关于蓝牙技术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能在包括移动电话、PDA、无线耳机、笔记本电脑等众多设备之间进行无线信息交换
B: 是支持设备长距离通信的无线电技术
C: 能够成功地简化设备与因特网之间的通信
D: 蓝牙采用的是分散式的网络结构以及快跳频和短包技术



58、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
B: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C: 公有制与按劳分配
D: 多种经济成分并存



59、单选题  ______是植物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_____
A: 蛋白质
B: 细胞
C: 核酸
D: 水分



60、多选题  —个国家的宏观行政环境包括_____。
A: 国内政治、经济、文化因素
B: 国际社会因素
C: 国内自然因素
D: 行政机构内部结构因素



61、单选题  关于我国矿产资源分布的正确叙述是_____。
A: 石油集中在东北、华北和西南地区
B: 铁矿主要集中于辽宁、冀东和西北
C: 煤主要分布华北、东北和华中地区
D: 磷矿主要集中在湖南、云南、四川、贵州、湖北等省



62、单选题  According to the text,which of the following people riding in the front do not have to wear a seat belt?()
A: Someone who is backing into a parking space.
B: Someone who is picking up the children from the local school.
C: Someone who is delivering invitation letters.
D: Someone who is under 14.



63、判断题  市场经济既可以相对有效地配置资源,也可以保证社会财富分配的公平性。_____



64、单选题  将我国(1)第一高峰(2)第一大湖(3)第一大岛(4)第一大经济特区按从南到北的顺序排列,依次是_____
A: (3)(2)(4)(1)
B: (4)(3)(2)(1)
C: (4)(3)(1)(2)
D: (3)(4)(1)(2)



65、单选题  把公共利益诉求转换为权威性的公共政策,这是_____。
A: 政策评估
B: 政策调整
C: 政策制定
D: 政策执行



66、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规定:“公民有生育的权利,也有依法实行计划生育的义务”。”这表明我国公民权利和义务是一致的,其一致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阶段性
B: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合一性
C: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对等性
D: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制约性



67、判断题  WTO是1995年1月1日成立的。_____



68、单选题  根据我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规定,有关“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方式”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
B: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单独提名推荐
C: 人民代表5人以上联名推荐
D: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提名推荐



69、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该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7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益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71、单选题  中共之所以能够明确地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中共是无产阶级政党
B: 中共正确分析和认识了中国国情
C: 中共得到共产国际的指导
D: 中共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72、单选题  彭平是一个计算机编程专家,姚欣是一位数学家。其实,所有的计算机编程专家都是数学家。我们知道,国内大多数综合性大学都在培养着计算机编程专家。据此,可以认为_____。
A: 彭平是由综合性大学所培养的
B: 大多数计算机编程专家是由综合性大学所培养的
C: 姚欣不是毕业于综合性大学
D: 有些数学家是计算机编程专家



73、单选题  在中华民族最近两千多年来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道德教化,儒家思想受到统治阶级的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家思想推崇的礼教符合国情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构不成挑战



74、单选题  资本与货币的根本区别在于能否_____。
A: 作为流通手段
B: 作为支付手段
C: 购买生产要素
D: 带来剩余价值



75、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_____。
A: 秘书人员修改定稿的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的日期
C: 公文封发的日期
D: 发文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76、单选题  注册商标有效期满,应当在期满前_____内申请继续注册。
A: 两个月
B: 十二个月
C: 六个月
D: 三个月



7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_____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_____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的作用。
A: 政治体制改革,发展和稳定
B: 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和传统文化
C: 财税体制改革,效率和改革
D: 经济体制改革,处理好政府和市场



78、单选题  文化的宗旨和作用说到底是_____
A: 促进社会总体道德水平的提高,提升人的道德情操
B: 能够提升人
C: 具有传播价值
D: “化人”



79、判断题  建设节约型社会是专指在消费领域要厉行节约。_____



80、单选题  某车友俱乐部举办自驾旅游活动,这次活动他们总共经过了五个城市,分别是D市、E市、F市、J市、H市。有的城市他们只是路过,有的城市则会停下来休整。其中: (1)路过的第三个城市是H市; (2)路过第二个城市做了休整; (3)E市和F市他们只是路过; (4)路过D市是在E市之后,且在F市之后。 下列哪一项是他们经过的路线?_____
A: EFHJD
B: EJHFD
C: FDHJE
D: FEHDJ



81、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是_____。
A: 领导干部
B: 人民群众
C: 正确的方针路线
D: 党的领导



82、单选题  债券价格是债券现金流的现值,债券价格的变化与债券收益率的变化_____
A: 无关
B: 方向相同
C: 方向相反
D: 比例相同



83、单选题  如果江某用自己仿制的信用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伪造金融票证罪
B: 江某构成伪造信用卡罪
C: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D: 应该实行数罪并罚



84、多选题  下列哪些内容属于社会公德的内容?_____
A: 诚实寸信
B: 助人为乐
C: 文明礼貌
D: 办事公道



85、单选题  下列选项,能够成立民事法律关系的是_____。
A: 甲与乙确定恋爱关系
B: 甲对乙说:如果你考上博士研究生,我就嫁给你
C: 税务机关向张三征收个人所得税
D: 甲不知乙不胜酒力而极力劝酒.致乙酒精中毒住院治疗



86、单选题  公有制和市场经济最好的结合点是_____。
A: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实行股份合作制度
C: 实行企业的联合
D: 实行股份制



87、单选题  北大西洋海域的鳕鱼数量锐减,但几乎同时海豹的数量却明显增加。有人说是海豹导致了鳕鱼的减少,这种说法难以成立,因为海豹很少以鳕鱼为食。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海水污染对鳕鱼造成的伤害比对海豹造成的伤害严重
B: 尽管鳕鱼数量锐减,海豹数量明显增加,但在北大西洋海域,海豹的数量仍少于鳕鱼
C: 在海豹的数量增加以前,北大西洋海域的鳕鱼数量就已经减少了
D: 鳕鱼只吃毛鳞鱼,而毛鳞鱼也是海豹的主要食物



88、多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创立过程中,马克思作出最重要的历史贡献有:_____
A: 唯物辩证法
B: 唯物史观
C: 市场经济论
D: 剩余价值论



89、单选题  战国时期,主张“兼爱”“非攻”的思想家是_____。
A: 墨子
B: 孟子
C: 庄子
D: 韩非子



90、单选题  “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与下列说法蕴涵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一着不慎,全盘皆输
B: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C: 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方成江海
D: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91、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宪法和法律为依据
D: 维护党的利益和国家利益的统一



92、多选题  要使经济职能得以正常发挥,我国政府机构对经济的管理应以_____。
A: 宏观管理为主
B: 间接管理为主
C: 服务性为主
D: 法律和经济手段为主



93、单选题  撰写规范性公文时,所运用的表达方式不应包括_____。
A: 议论
B: 描写
C: 叙述
D: 说明



94、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建立市场经济体制
B: 转变政府职能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实现政企分开



9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统筹兼顾
B: 坚持以人为本
C: 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D: 要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



96、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中央和地方的预算编制方式为_____。
A: 单一预算
B: 复式预算
C: 零基预算
D: 绩效预算



97、多选题  基层政权应当对居民委员会的工作给予_____。
A: 部署
B: 指挥
C: 支持
D: 帮助



98、单选题  受理公务员申诉的机关应当自受理之日起_____日内必须作出处理决定。
A: 15
B: 30
C: 60
D: 90



99、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100、单选题  激光通信中激光在光纤中的传播原理是_____。
A: 光的折射
B: 光的全反射
C: 光的直线传播
D: 以上都不对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下半年四川资阳市雁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