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浙江省武义县卫健系统下属医疗卫生单位2024年校园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07 14:16: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政治经济学研究生产关系时必须联系_____。
A: 生产力和上层建筑
B: 生产方式
C: 经济基础
D: 经济规律



2、单选题  甲于3月5日向乙出要约,乙于3月7日收到要约,然后于3月20日向甲发出承诺,甲于3月22日收到承诺,该合同于_____成立。
A: 3月5日
B: 3月7日
C: 3月20日
D: 3月22日



3、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1990年以来,大量的农村剩余劳动力涌向东南沿海、北京等经济发达地区。据估计,其人数已达8000万之多。造成这样大规模的“民工潮”的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农民到城市打工享受到与城里人一样的待遇  
B: 民工流出地区的地方政府鼓励农民外出打工  
C: 农民在家种田收入太低,又没有其他能多挣钱的就业机会  
D: 经济发达地区需要大量能吃苦耐劳的劳动力



4、单选题  甲:各国的国情和传统不同,但是对于谋杀和其他严重刑事犯罪实施死刑,至少是大多数人可以接受的。公开宣判和执行死刑可以有效地阻止恶性刑事案件的发生,它所带来的正面影响比可能存在的负面影响肯定大得多,这是社会自我保护的一种必要机制。 乙:我不能接受你的见解。因为在我看来,对于十恶不赦的罪犯来说,终身监禁是比死刑更严厉的惩罚,而一般的公民往往以为只有死刑才是最严厉的。 对上述对话最恰当的评价是:_____
A: 两人对执行死刑的目的有不同的理解
B: 两人对产生恶性刑事案件的原因有不同的理解
C: 两人对是否大多数人都接受死刑有不同的理解
D: 两人对什么是最严厉的刑事惩罚有不同的理解



5、判断题  又好又快发展就是要提高发展的效益性,低投人、高产出。实现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防止增长代价过大。_____



6、单选题  某蔬菜食品公司因销售假酒,被工商局处以罚款5000元、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工商局的上述处罚_____
A: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停业整顿的处罚
B: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罚款5000元的处罚
C: 是正确的,不违反一事不再罚的原则
D: 是错误的,只能在停业整顿与罚款中选择一种实施处罚



7、单选题  如果b股涨或者c股跌,那么a股涨;如果b股跌,那么d股涨;如果c股涨那么跌;a股大跌。 据此,可推出:_____
A: d股涨,并且e股跌
B: d股跌,并且e股涨
C: d股和e股都跌
D: d股和e股都涨



8、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消灭贫富差距
B: 建立和巩固社会主义公有制
C: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保证人民群众当家做主



9、单选题  国家公职人员遵纪守法,照章办事,不论远近亲疏都一视同仁;教师平等地对待每个学生,没有智力高低和家庭贫富贵贱之分;售货员公平地对待每位顾客,服务热情,童叟无欺。这是:_____
A: 助人为乐的社会公德的要求
B: 办事公道的职业道德的要求
C: 尊老爱幼的社会公德的要求
D: 恪守职责的职业道德的要求



10、单选题  在我国,_____是法律的主要实施者。
A: 行政执法人员
B: 广大人民群众
C: 行政机关
D: 司法机关



11、多选题  如果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执法人员欲当场对张某作出处罚决定,则作出的处罚种类可以有以下哪几种?_____
A: 吊销开采许可证
B: 50元以下的罚款
C: 1000元以下的罚款
D: 警告



12、单选题  根据《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职权有_____。
A: 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议
B: 执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和命令
C: 规定行政措施。发布决议和命令
D: 经国务院批准。组织本地方维护社会治安部队



13、单选题  我国刑法中,_____是指具备刑事责任能力、实施犯罪行为并且依法应负刑事责任的自然人。
A: 违法主体
B: 自然人主体和单位主体
C: 犯罪主体
D: 民事主体



14、单选题  对下列农业知识的掌握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农作物肥料的三要素是氮、磷、钾
B: 种植棉花,苗肥要“轻”,蕾肥要“控”,花铃肥要“重”
C: 一般小麦的亩产量高于水稻,水稻的亩产量高于玉米
D: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谷物生产国



15、单选题  【题目1】在某国,同样一杯咖啡对本国顾客的售价是0.5美元,但对别国旅游者的售价是1.2美元。这种情况违背的WTO原则是_____
A: 国民待遇原则
B: 知识产权保护原则
C: 公平竞争原则
D: 特惠制原则



16、多选题  “文艺复兴美术三杰”是指_____。
A: 达•芬奇
B: 米开朗琪罗
C: 莎士比亚
D: 拉斐尔



1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统筹兼顾
D: 人和自然和谐发展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用印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印章应压在成文日期上,不得压住正文
B: 联合下发的公文由主办机关加盖印章
C: 当加盖印章较多时,每排不得超过4个
D: 两个印章之间可以相交窗体底端



19、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使政府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和更好发挥市场作用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C: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使政府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作用和更好发挥市场作用
D: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20、填空题  1987年,党的十三大明确了事业单位________的原则,进一步下放了经营管理权,建立分类管理人事制度。



21、单选题  可口可乐日前悄然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新包装,首批上市的新包装上囊括了多个年轻人喜爱的流行词语。在某业内人士看来,可口可乐推出新包装是为了取悦年轻的消费者。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该业内人士的看法?_____
A: 新包装使用的流行词语能给消费者留下时尚的印象
B: 不同的消费人群对相同包装类型的认同感相同
C: 大多数年轻人乐意购买与流行文化相关的消费品
D: 新包装使得年轻消费者忽略了容量减少的事实



22、单选题  风水在古代其实包含有很深的科学成分,“依山而建,傍水而居”、“面南背北,坐北朝南”几千年流传下来,若非其有着极强的________价值,到今天也不至于被建筑商和民间如此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实用 推崇
B: 应用 尊宠
C: 科学 重视
D: 美学 提倡



2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事业所具有的特征是_____。
A: 公共性
B: 营利性
C: 专业性
D: 基础性



24、单选题  下列文件不能成为法官处理行政案件的依据的是:_____
A: 国务院的行政法规
B: 国务院部委的规章
C: 省人大制定的地方性法规
D: 民族自治地区的自治性法规



25、判断题  挪用公款的主体是国家工作人员和其他依法从事公务的人员。_____



26、单选题  古代格言“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出自_____。
A: 《史记》
B: 《论语》
C: 《资治通鉴》
D: 《左传》



27、单选题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最根本保证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B: 社会生产力明显提高.综合国力显著增强
C: 社会各阶级,各党派.各民族,各团体政治上团结一致
D: 马克思主义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已经确立并不断得到巩固



28、单选题  1961年9月,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宣言中写道:“和平共处的原则是代替‘冷战’和可能发生的全面核灾祸的唯一办法。因此,这些原则——包括人民享有自决、独立和自由决定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方式和方法的权利——必须成为一切国际关系的唯一基础。”下列有关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结盟运动主张以和平共处原则解决国际问题
B: 不结盟运动奉行独立自主和非集团的宗旨和原则
C: 不结盟运动有力地冲击了美苏两极格局
D: 不结盟运动壮大了国际社会主义力量



29、单选题  某大学学工处准备对在校困难学生进行补助,并对收到的各个院系提交的2013_2014年度助学金申请表进行了综合统计。在这项综合统计做出后,因为落实灾区政策有的系又收到了一些学生补交上来的申请表。 以下统计结果最不可能被补交助学金申请表这一新的事实所推翻的是:_____
A: 历史系至少有9名学生交申请表,总申请金额多于10000元
B: 物理系共有13名学生交申请表,总申请金额至少有9800元
C: 计算机系仅有8名学生交申请表,总申请金额等于8400元
D: 外语系最多有7名学生交申请表,总申请金额为7900元



30、多选题  我国采取一揽子计划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依据有_____。
A: 调控目标的设定必须积极稳妥
B: 调控手段的运用必须相互搭配
C: 宏观调控必须运用多种手段
D: 宏观调控必须逆风向行事



31、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皇帝是_____。
A: 汉武帝
B: 汉高祖
C: 秦始皇
D: 隋文帝



32、单选题  甲将其临街装有玻璃墙的房屋出租给乙,双方口头约定租金为每年5万元,乙可以一直承租该房屋,直至乙去世。房屋出租后的第二年,乙为了经营酒店,经甲同意,对该房屋内部进行了装修,共花费6万元。一天晚上,一失控的汽车撞到该房屋,致使其临街的玻璃墙毁损,肇事司机驾车逃逸,乙要求甲维修,甲拒绝,乙便自行花费1万元予以维修。现甲乙发生纠纷,均欲解除合同,但就如何解除意见不一。 对于乙对房屋的装修费用,若甲乙达不成协商一致,正确的处理方法是_____。
A: 由乙无条件拆除,费用由乙自理
B: 装修物归甲所有,且甲无须支付费用
C: 装修物归甲所有,且甲应当支付全部装修费用
D: 若装修物可以拆除则拆除,不能拆除的,可折价后归甲所有



33、多选题  事业单位存在的社会基础是_____
A: 满足公共需要
B: 弥补市场缺陷
C: 节制政府失灵
D: 防止契约失效



3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符合本文观点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的社会环境意味着养老问题应该以政府的鼓励投人为依托构建适合中国的养老保险制度
B: 在四个完整的周期中,美国的房价波幅较小,而中国的房价波幅大,且还未经历过完整的周期
C: “以房养老”不同于住房按揭,后者是用未来创造的资金来还贷款,而前者面临诸多风险
D: 中国独特的70年产权制度不会成为“以房养老”推广的障碍



35、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的科学成就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郭守敬主持编定的《授时历》是中国古代最优秀的历法,也是行用时间最长的历法
B: 战国时期的《墨经》中已有对焦距和物体成像的关系的说明
C: 《水经注》是古代地理学著作,它与《三国志注》《世说新语注》《九章算术注》合称“四大名注”
D: 《甘石星经》是我国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天文学著作



36、判断题  1936年10月,红一、二、四方面军在井冈山胜利会师,标志着长征结束。_____



37、单选题  律师王某在代理一起民事诉讼案件时,编造了一份对自己代理的一方当事人有利的虚假证言,指使证人李某背熟以后向法庭陈述,致使本该败诉的已方当事人因此而胜诉。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伪证罪
B: 诉讼代理人妨害作证罪
C: 妨害作证罪
D: 帮助伪造证据罪



38、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案件由_____审理,依法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监察机关
D: 上一级行政机关



39、单选题  隆中牌坊上镌刻着杜甫的诗句“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是赞扬_____
A: 诸葛亮
B: 司马懿
C: 张良
D: 魏征



40、单选题  发展是事物从出生开始的一个进步变化的过程,是事物的不断更新,是指一个连续不断的变化过程。关于发展,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能使人民过上富裕生活
B: 发展,只指经济水平的提高
C: 发展,能够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D: 发展,有利于提高我国国际地位



41、判断题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假释考验期内犯新罪的,应当撤销假释。按照先并后减的方法实行数罪并罚。_____



42、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判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B: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C: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D: 海拔最低的湖在四川



43、判断题  实行“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的前提是和平统一。_____



44、单选题  下列属于当代中国法的正式渊源是_____。
A: 习惯
B: 法理学说
C: 制定法
D: 判例



45、单选题  在成都市日前提出的“五大兴市战略”中,_____排在首要位置。
A: 产业倍增战略
B: 立城优城战略
C: 三圈一体战略
D: 交通先行战略



46、多选题  马克思一生最重要的两个理论贡献是_____。
A: 创立唯物史观
B: 创立阶级斗争学说
C: 创立剩余价值学说
D: 创立社会主义学说



47、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具有不可诉性
B: 执行性立法可创设新的法律规则
C: 行政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均可为相对方设定权利和义务
D: 乡人民政府不能作出抽象行政行为



48、单选题  根据《检察官法》规定,检察官从人民检察院离任后_____内,不得以律师身份担任诉讼代理人或者辩护人。
A: 半年
B: —年
C: 两年
D: 三年



49、多选题  下列属于通货膨胀的经济现象是_____。
A: 需求扩张
B: 存货增加
C: 价格上涨
D: 价格下降



50、单选题  公文主体部分称为_____。
A: 标题
B: 作者
C: 正文
D: 印章或签署



51、单选题  “海的女儿”--着名的美人鱼,是_____的城徽。
A: 赫尔辛基
B: 哥本哈根
C: 斯德哥尔摩
D: 哥德堡



52、多选题  下列财产中,可以归个人所有的是_____。
A: 甲在自家宅基地处打房屋地基时,挖出的一坛古代钱币
B: 乙家母牛生下的小牛
C: 丙在路边拾到的一个装有名贵手表和笔记本电脑的背包
D: 丁从河边捡到的一块奇石



53、单选题  撰写规范性公文时,所运用的表达方式不应该包括_____。
A: 议论
B: 描写
C: 叙述
D: 说明



54、判断题  最能体现党的执政理念,实现党的领导的最好政权组织形式是人民代表大会制。_____



55、单选题  落款处成文日期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2009年1月19日
B: 2009.1.19
C: 一〇〇九年一月十九日
D: 二零零九年一月十九日



56、判断题  党政机关向下级机关行文,主送受理机关、重要行文应当同时抄送发文机关的直接上级机关。_____



57、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皇帝是_____。
A: 秦始皇
B: 汉高祖
C: 汉文帝
D: 汉武帝



58、单选题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关系的正确表述是:_____
A: 民族精神以时代精神为基础
B: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相互促进
C: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可以相互代替
D: 民族精神是时代精神的基础



59、单选题  王某潜入某工厂仓库盗窃,将仓库货物(价值2万元)扔到院墙外,准备一会儿翻墙出去再捡,偶尔经过此处的刘某发现该货物无人看管,遂将其拿走,据为己有。10分钟后,王某来到院墙外,发现货物已无踪影。对于王某、刘某行为定性,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盗窃罪(既遂)
B: 王某和刘某成立盗窃罪共犯(既遂)
C: 王某成立盗窃罪(既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D: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60、单选题  《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要求加快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强化_____优化战略,全面提高能源开发转化和利用效率,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
A: 开发
B: 节能
C: 进口
D: 出口



61、单选题  下列属于身份权的是_____。
A: 名誉权
B: 监护权
C: 姓名权
D: 消像权



62、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013年12月4曰在阿塞拜疆巴库通过决议,正式将中国_____项目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A: 皮影戏
B: 端午节
C: 中医针灸
D: 珠算



63、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甲有朋友自远方来,甲不在,邻居乙代为招待
B: 甲为一香客,赴寺庙进香的行为
C: 甲殴打乙致伤的行为
D: 甲赠与乙一万元的行为



64、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之日起_____内作出第一审判决。
A: 15日
B: 一个月
C: 两个月
D: 三个月



65、单选题  我国现有的最早的一部行政法典,继承周制,规定了中央和地方国家机关的机构、编制、职责、人员、品位、待遇,注中又叙述了官制历史沿革,这部法典是_____。
B: 《开皇律》
C: 《永徽律疏》
D: 《唐六典》



66、单选题  资本的技术构成是指:_____
A: 生产资料数量与劳动力数量的比例
B: 可变资本/不变资本
C: 可变资本与总资本的比例
D: 剩余劳动时间/必要劳动时间



67、单选题  下图四个线圈中,没有与其他线圈相扣的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6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赔偿中行政赔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受害的公民死亡,其近亲属有权要求赔偿
B: 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在行使授予的行政权力时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授权的组织为赔偿义务机关。
C: 赔偿请求人要求赔偿,只能先向赔偿义务机关提出
D: 受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或者个人在行使受委托的行政权力时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委托的行政机关为赔偿义务机关



70、单选题  普通自行车的价格再贵,也不会超过最便宜的汽车,原因在于_____。
A: 自行车的需求量超过汽车
B: 自行车的用途比汽车小
C: 生产自行车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少于生产汽车
D: 生产自行车的劳动生产率高于生产汽车



71、单选题  小刘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小刘 不服,他可以采取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72、单选题  几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奇迹般地实现了一个个梦想,又满怀豪情地向实现一个个新梦想迈进。梦想一:实现制度变更,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梦想二:解决温饱,并实现由贫穷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梦想三: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梦想四:基本实现现代化。从“梦想二”到“梦想四”描绘的这一历史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是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D: 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7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条形码的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国家或地区编码
B: 产品流水编码
C: 制造商编码
D: 校验码



74、多选题  自然经济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劳动以自然分工为基础
B: 封闭、保守的经济
C: 自给自足的经济
D: 以简单再生产为特征的经济



75、多选题  获得中国文坛最高文学奖“茅盾奖”的陕西作家及作品有_____。
A: 贾平凹《秦腔》
B: 叶广芩《青木川》
C: 路遥《平凡的世界》
D: 陈忠实《白鹿原》



76、单选题  —台计算机可以换取两台打印机,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计算机和打印机都是由人生产出来的
B: 计算机和打印机的效用中有相同的部分
C: 计算机和打印机这两种商品有不同的使用价值
D: 计算机和打印机这两种商品中都凝结了一般人类劳动



77、单选题  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要紧紧抓住_____这条主线,着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A: 发挥人力资源优势
B: 提高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C: 同科技发展战略相结合
D: 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78、多选题  公文根据紧急程度,可标注为_____。
A: 特急
B: 加急
C: 紧急
D: 特提



79、单选题  小兰在10月的某日早晨搭车去某地,发现当日大雾,沿途稍远的树木、道路看不清,接近城镇时,雾越来越小,经过城镇,基本无雾,再行,雾越来越大,形成了“田野有雾、城镇无雾”的现象。这种现象是由于_____。
A: 城镇上空尘埃稀少
B: 地球近年升温
C: 温室气体排放过多
D: 城镇气温较高,形成热岛



80、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法律规定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有_____。
A: 假冒他人注册商标
B: 进行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C: 在夏天低于成本销售处理一批冬装
D: 所有的有奖销售



8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82、单选题  这个关注留守儿童的系列电视节目可圈可点,它______了荧屏的生态结构,______了观众对这一社会现实问题的关注,______了我们对留守儿童问题的深层次的思考。 依次填入画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更换、吸引、激励
B: 改变、增加、激起
C: 改变吸引、激发
D: 更换、增加、激励



83、单选题  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正确把握宏观调控目标
B: 全面履行行政职能
C: 抓紧研究和制定统筹兼顾的政策和规划
D: 要用新的发展思路更快更好的发展



84、单选题  联合国安理会就美国提交的乌克兰克里米亚公投问题决议草案强行表决,俄罗斯行使否决权,中国投了弃权票。中国的“弃权”就是一种明确态度,它反映了中国政府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贯立场,同时也包含了中国对克里米亚问题“事出有因”看法的重申。从外交层面上说,这样做_____。
A: 可以明确发展中国家经济自主的权利
B: 可以明确世界各国事务之间的利益
C: 是我国一向秉持的外交原则的具体体现
D: 是我国现代化全面建设的必然选择



85、判断题  动物维持体温相对恒定的基本方式是自分泌调节。_____



86、单选题  纪要和决议都是反映会议结果的公文文种,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_____。
A: 纪要必须经过主管领导签发
B: 决议必须经过会议表决程序
C: 纪要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D: 决议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87、单选题  新时期的解放思想,关键就是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的思想解放,这个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怎样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88、单选题  印象管理是指控制或管理信息以影响他人对自身印象的有目标指向的行为,是影响他人如何看待自己的手段。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印象管理的是:_____
A: 隐藏自我或抬高自我
B: 女为悦己者容
C: 士为知己者死
D: 保持前后形象的一致性



89、多选题  贯穿于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全过程,体现在邓小平理论所作出的每一项重大决策中的思想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90、单选题  我国的地势是_____。
A: 东高西低
B: 南高北低
C: 西北走向
D: 西高东低



91、单选题  以下对法院系统描述准确的是_____。
A: 五级三审终审制
B: 五级二审终审制
C: 四级二审终审制
D: 四级三审终审制



92、单选题  儒家思想的核心反映是_____。
A: 仁、义、礼、智、信
B: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C: 以和为贵
D: 性恶论



93、单选题  毛泽东对中国工业化道路的思考中体现出中国特色的是_____。
A: 把发展农业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B: 把发展轻,工业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C: 把发展重工业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D: 以重轻农为序安排国民经济



94、单选题  蒸汽机的发明者是_____。
A: 瓦特
B: 牛顿
C: 富尔顿
D: 史蒂芬孙



95、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公民具有民事权利能力的年龄时限为_____。
A: 从出生时起到18岁时止
B: 从14岁时起到死亡时止
C: 从18岁时起到死亡时止
D: 从出生时起到死亡时止



96、判断题  《义勇军进行曲》的词作者是聂耳。_____



97、多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外交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是维护国家的独立和主权
B: 中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独立自主
C: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处理好中美、中俄关系
D: 中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E: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加强和巩固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98、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医生治病
B: 法官审理案件
C: 农民插秧
D: 科学家进行水稻试验



99、单选题  “法律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社会规范”描述的是法律的哪项基本特征?_____
A: 国家意志性
B: 国家强制性
C: 明确规定性
D: 普遍约束性



100、单选题  正统的解释认为缠脚是一种控制妇女的方法,是封建统治者所愿意看到的。从理论上说是没错,但是,缠脚从它最 初发生到缠脚小到三寸,有个很长的过程,像宋朝那样只是把脚稍缠得瘦点,不可能对妇女有什么限制。缠脚使妇女便于被控制,有利于黑暗制度的稳定之类的言论,应该是这种极端的病态式缠脚普及之后才产生的。 这段文字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缠脚从最初出现到缠脚小到三寸,经历了一段很长的历史时期
B: 缠脚是封建统治者创造出来用于控制妇女、加强皇权的残酷政令
C: 缠脚现象的出现和发展,或许是古代妇女某种习俗的病态演变
D: 缠脚最初出现的真正原因可能不是作为封建统治者控制妇女的一种方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