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河南开封市杞县招考聘用县直机关幼儿园教师模拟题(一)
2023-11-07 14:43: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我国对外交往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是: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完全平等,和平共处。_____



2、判断题  在民法中,把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并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且精神正常的自然人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3、单选题  分布在北极圈附近的黄种人是_____。
A: 印第安人
B: 蒙古人
C: 诺曼人
D: 爱斯基摩人



4、单选题  下面哪个不是国务院组成机构_____。
A: 国防部
B: 中国人民银行
C: 国家安全部
D: 国家海洋局



5、单选题  南朝秀美灵动,北朝刚健雄浑,南北文化共同孕育了唐代文化的新气象。以下最能体现南方文化特征的是:_____
A: 初唐书法
B: 秦王破阵曲
C: 飞天壁画
D: 唐三彩



6、单选题  理论上讲,只要利用适合的材料,3D打印技术能够“打印”出任何东西。3D打印技术不仅仅应用于冷冰冰的金属、陶瓷、玻璃等材料上。“打印”诸如皮肤、肌肉和血管等简单的活体组织的试验也在进行当中。在未来,如果生物3D打印机能够使用病人自身的干细胞,制造出像肾脏、肝脏甚至心脏这样的大型人体器官,那么器官移植后的排异反应将会大幅减少。 这段文字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3D打印技术已经能够“打印”出任何东西
B: 3D打印技术取代了传统多步骤制造工艺
C: 3D打印技术将在传统技术难以触及的领域创造奇迹
D: 3D打印技术能“打印”出大型人体器官用于器官移植



7、判断题  行政机构中的信息机构主要负责行政管理信息的收集、整理、加工、储存、传递,为领导机构和相关部门提供信息服务,统计局、情报部门、档案室等就属于这类机构。_____



8、判断题  人类的物质生产活动,是在认识了自然规律后,在劳动者的头脑中形成内在尺度之后才进行的。_____



9、单选题  在标准工作日内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应支付不低于工资_____的工资报酬。
A: 百分之五十
B: 百分之一百五十
C: 百分之两百
D: 百分之一百



10、单选题  由下列模板折出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11、单选题  著名钢琴艺术家傅聪认为,学琴的人以为把手指练得飞快就会变成第二个朗朗,其实5~10年之后,只不过是多了一批“光彩的手指”而已,这与成为艺术家的境界相去甚远。这种学琴方式的问题在于_____。
A: 轻视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
B: 缺乏循序渐进的练习
C: 忽视综合素质的培养
D: 违背了教学规律



1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原则的是_____。
A: 上级满意原则
B: 科学预测原则
C: 信息准全原则
D: 可行性原则



13、判断题  合理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减少资源浪费和破坏,关键要靠人的自觉性。_____



14、判断题  我国对著作权坚持申请保护的原则。_____



15、单选题  毛泽东对中国工业化道路的思考中体现出中国特色的是_____。
A: 把发展农业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B: 把发展轻,工业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C: 把发展重工业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D: 以重轻农为序安排国民经济



16、单选题  人离开了文化,离开了文化的创造与积累,离开了文化世界的价值和意义,人也就自然丧失了现实文化价值的意义,也就不可能真正实现人的本质。反之,文化若离开了人,也就成了无源之水。可见_____。
A: 文化与人的本质实现是相互依存的关系
B: 人如没有文化,则其就没有做人资格
C: 文化只能反映人的活动
D: 没有文化,人也能通过其他途径实现人的本质



17、单选题  在人造卫星发射时为减小发射所需的能量需借地球自转的一臂之力,同时为了增大卫星观测到的地表面积将会对卫星轨道和赤道平面之间的夹角有一定的要求,为达到这两个目的所采取的做法分别是_____。
A: 朝偏东方向发射;增大轨道和赤道平面的夹角
B: 朝偏东方向发射;减小轨道和赤道平面的夹角
C: 朝偏西方向发射;增大轨道和赤道平面的夹角
D: 朝偏西方向发射;减小轨道和赤道平面的夹角



1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三段的例子是为了说明:老年人记忆力差,而“井井有条”则有助于记忆
B: —位老人出门买菜,回家时找不到家门了,如果没有其他原因,很可能是他在时空概念上出现了局部定向能力障碍
C: 伊诺迪、亨利.埃、吕克这三位都是记忆能手
D: 倒数第二段的“智力”实际上指的是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形象思维能力以及分析判断能力等



19、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两大“理论基石”是指:_____
A: 唯物辩证法和剩余价值理论
B: 唯物辩证法和价值规律
C: 唯物主义历史观和剩余价值理论
D: 唯物主义历史观和价值规律



20、多选题  依立法主体不同,行政立法可分为_____。
A: —般授权立法
B: 特殊授权立法
C: 中央行政立法
D: 地方行政立法



21、单选题  梨树:梨树枝_____
A: 核桃:核桃仁
B: 果树:种子
C: 母鸡:公鸡
D: 大象:老虎



22、单选题  通常人们认为,废旧的老式电视机显像管(阴极射线管)是一种包含有毒物质的废料。但一项新研究显示,这种废料也许有用。研究人员在放射性活度800万亿贝克勒尔的钴放射源和测量辐射剂量的仪器之间放置阴极射线管玻璃的碎屑,以测定其屏蔽放射线的能力。分析结果表明,即使对阴极射线管的玻璃碎屑不进行任何加工,55厘米厚的玻璃碎屑就能使辐射剂量下降至原来的1%,这相当于约9厘米厚的铅板的屏蔽能力。而铅被认为是迄今为止吸收屏蔽核辐射能力最强的物质。而如果将玻璃碎屑和粉碎阴极射线管产生的玻璃粉混合到一起,那么约40厘米厚度就能达到上述效果。 关于阴极射线管的玻璃碎屑,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吸收核辐射的能力和铅不相上下
B: 厚度增加,其屏蔽核辐射的能力也能提高
C: 其包含有毒物质的观点受到质疑
D: 对其加工的精细程度会影响屏蔽核辐射的能力



23、单选题  1938年,德国人_____在用慢中子轰击铀核时,首次发现了原子核的裂变现象,并放出新的中子。
A: 哈恩
B: 查德威克
C: 卢瑟福
D: 麦克斯韦



24、单选题  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_____不公开审理。
A: 不能
B: 可以
C: 一般
D: —律



25、单选题  下列对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根本法,这是就宪法内容上讲的
B: 宪法是最高法,这是就宪法效力上讲的
C: 宪法规定的根本任务,就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D: 宪法区别于一般法律的最主要特征是它确认了我国人民奋斗的成果



26、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全面落实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要求。这就要求我们:_____
A: 必须树立全局观念,从整体着眼
B: 善于抓住主要矛盾
C: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与支流
D: 把握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



27、单选题  某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林某创作了一幅“百鸟朝凤”的工笔画,被商人白某买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幅画著作权仍归林某
B: 这幅画著作权归白某
C: 这幅画所有权仍归林某
D: 这幅画所有权归白某和林某共同享用



28、多选题  有关不告不理原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原告的起诉是法院启动审判程序的先决条件
B: 法院审判范围与原告起诉的范围相一致
C: 我国不实行该原则,因为我国是法官职权主义审判模式
D: 在刑事诉讼中不实行该原则,因为犯罪行为具有严重违法性,法官可主动追究



29、判断题  货币政策就是财政政策。_____



30、单选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且具有多层次、不平衡的特点
B: 我国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已是社会主义社会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31、多选题  下面关于公文写作和处理的说法,表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件联合发文,可有数个发文字号
B: 公文中的附注一般标注于主题词下方
C: 联合行文成文日期以最后签发机关的签发日期为准
D: 盖印应端正清晰,做到上压正文下压成文日期



32、单选题   In Paragraph 2, the word “mimicked” is closest in meaning to_____.
A: imitate
B: enjoy
C: understand
D: study



33、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
B: 非排他性
C: 排他性
D: 无偿性



34、单选题  中国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不论一个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发展中的企业应该说都处在正在成长的过程中,几乎没有太大力量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更何况目前中国企业中中小企业还占大多数。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中国的企业中,中小企业还占大多数
B: 中小企业承担了中国大多的社会责任
C: 中国的企业大部分处在发展中,力量不够大
D: 中国的大多数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力量不足



35、多选题  下列国家中与中国接壤的有_____。
A: 泰国
B: 哈萨克斯坦
C: 印度
D: 阿富汗
E: 巴基斯坦



36、单选题  经济处于充分就业是指_____。
A: 所有人都有工作
B: 只存在摩擦性失业和结构性失业
C: 所有的劳动力都有工作
D: 失业率低于3%



37、单选题  在衡量计算机的主要性能指标中,字长是_____。
A: 计算机运算部件一次能够处理的二进制数据的位数
B: 8位二进制长度
C: 计算机的总线数
D: 存储系统的容量



38、单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哲学看来,“刻舟求剑”“守株待兔”典故中的主人公所犯的共同错误是_____。
A: 没有看到事物之间是联系的,犯了形而上学的错误
B: 夸大了意识的能动作用,陷入了唯心主义的泥潭
C: 没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实践活动缺乏社会历史性
D: 没有做到从已经变化的实际出发去认识和解决问题



3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全面的发展
B: 协调的发展
C: 可持续的发展
D: 以人为本



40、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既包括公有制经济,也包括非公有制经济,把非公有 制经济纳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中,是因为非公有制经济_____。
A: 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经济成分
B: 是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
C: 是为社会主义服务的经济成分
D: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占主体地位



41、单选题  甲发明了一种新型的刺绣工艺,并可用于工业生产。A公司就此项发明与甲达成了转让协议。这一法律关系的客体是_____。
A: 甲和A公司
B: 甲的发明
C: 转让发明的协议
D: 转让发明的价款



42、多选题  行政决策的评估与总结是_____。
A: 前一次循环的终点
B: 后一次循环的开端
C: 国家公务员考核的一种形式
D: 行政决策实施模式的一个过程



43、单选题  秦亡汉立,统治者汲取前朝教训,与民休息,无为而治,出现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治世_____。
A: 贞观之治
B: 开元盛世
C: 康乾盛世
D: 文景之治



44、单选题  _____是唯物主义哲学的基石。
A: 物质
B: 运动
C: 矛盾
D: 意识



45、多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度,岗位绩效工资由_____组成。
A: 岗位工资
B: 薪级工资
C: 绩效工资
D: 津贴补贴



46、单选题  我国明朝主要使用的选拔人才的制度是_____。
A: 科举制
B: 世袭制
C: 禅让制
D: 分封制



47、单选题  关于两汉的文学成就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制订出中国最完整的一部历书——太初历
B: 张衡对月食作了最早的科学解释
C: 最早记录了太阳黑子
D: 留下了世界公认最早的哈雷彗星的记录



48、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用人标准是_____
A: 群众公认
B: 以德为先
C: 注重实绩
D: 德才兼备



49、单选题  爱迪生发明的白炽灯中的灯丝所用的金属是_____。
A: 镍
B: 钨
C: 铜
D: 铁



50、单选题  通用公文文体中,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交流重要情况的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通报
D: 指示



51、多选题  杂交水稻的优点有_____。
A: 根系发达
B: 茎杆粗壮
C: 穗大粒多
D: 适应性广



52、单选题  公共政策评价是依据一定的标准和程序,对政策执行的效果、效益、效应加以考察、判断和评定,并把评价结果反馈到决策部门以便对政策的前景和变迁作出决定的过程。公共政策的评价方法主要有比较分析法、整体评价法和_____。
A: 结构功能分析法
B: 理论实践分析法
C: 规范经验分析法
D: 成本效益分析法



53、单选题  我国《公务员法》第69条规定,公务员担任乡级机关、县级机关及其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职务的,一般不得在原籍任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该条规定属于_____。
A: 任职回避
B: 地域回避
C: 公务回避
D: 司法回避



54、单选题  甲作为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与丙签订了一份货物运输合同,后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更换为丁,现丙欲起诉追讨货物运输款,则被告为_____。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和丁



55、单选题  描写了男主人公高觉新与梅芬的爱情悲剧的作品是_____。
A: 老舍《骆驼祥子》
B: 巴金《家》
C: 曹禹《雷雨》
D: 鲁迅《祝福》



56、单选题  以下关于“世界之最”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世界上最大的盆地是刚果盆地
B: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贝加尔湖
C: 世界上最大的群岛是马来群岛
D: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非洲



57、单选题  1924年1月孙中山在《国民政府建设大纲》中说道对于国内之弱小民族,政府当扶植之,使之能自决自治。对于国外之侵略强权,政府当抵御之;并同时修改各国条约,以恢复我国际平等、国家独立。”这说明_____。
A: 民族主义有了更丰富的内涵
B: 第一次国共合作已实现
C: 全面阐述了反帝反封建的纲领
D: 实现民族平等的必要性



58、公文写作  【材料】 农场有块石头立在屋子拐角。石头样子挺难看,直径约有一尺,凸出两三寸。 年轻的农夫全速开着割草机撞在那石头上,碰坏了刀刃。于是,他对农场主说:“咱们把它挖出来行不行?”“不行,那块石头早就埋在那儿了。”农场主说,“听说底下埋得深着呢,自从我爷爷的爷爷住到这里,谁也没把它给弄出来。” 就这样,石头留了下来。 后来,农夫结了婚,生了儿子,儿子长大后又添了孙子。 一天,年迈的农夫陪着12岁的孙子在农场玩耍,孙子发现爷爷老是审视那块石头,于是孙子拿出铁锹,农夫还来不及拦阻,孙子一伸手就将那块石头撬了出来,原来石头埋得不过一尺深,下面比上面仅仅宽六寸而已。 农夫不由讶然。 请仔细阅读上述材料,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以上的议论文。



59、多选题  构建公平与效率相互协调的收入分配机制的措施包括_____。
A: 推进城市化、工业化步伐,逐步缩小城乡差距
B: 综合运用各种手段方法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C: .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教育改革,完善教育服务
D: 进一步改革完善税收制度,加大对个人收人分配的调控力度
E: 提高低收人者收人水平,扩大中等收人比重,有效调节过高收人



60、判断题  能够直接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条件或情况是法律事实。_____



61、多选题  公文质量在思想内容上应该做到_____。
A: 政策性强
B: 时限性强
C: 科学性强
D: 针对性强



62、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根本的行为准则是_____。
A: 行使政治权利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关注国家大事
D: 维护公众的利益



6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科学发展观提出的现实基础是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我国在新世纪阶段的阶段性特征
C: 当代世界的发展实践和发展理念
D: 时代主题的转换



64、多选题  按照公共经济学的原则,可以把事业单位分为_____。
A: 第三部门
B: 准公益性组织
C: 事业单位的人员结构
D: 营利性组织
E: 纯公益性组织



65、单选题  正式使用“邓小平理论”这一概念,并把邓小平理论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共同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这是在党的_____。
A: 十三大
B: 十四大
C: 十五大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66、单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髙于并优于资本主义,最重要体现在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完善和发展生产关系
C: 推进精神文明的建设
D: 创造比资本主义更高的劳动生产力



67、单选题  就国家对法的作用来说,能影响以至决定法的形式的最重要因素是_____。
A: 国家职能
B: 国家所赖以存在的经济基础
C: 国家的中心任务
D: 国家的管理形式和结构形式



68、单选题  警容风纪,是指人民警察在着装、仪容、举止、_____等方面的行为规范。
A: 礼节
B: 行为
C: 纪律
D: 语言



69、单选题  _____正式提出了“邓小平理论”的概念,阐述了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把邓小平理论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进党章。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70、判断题  “三农问题”是指农业、农村、农民这三个问题。_____



71、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必须把_____放在首位,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做好生态保育工作,发展循环经济。
A: 勘察资源
B: 开发资源
C: 节约资源
D: 回收资源



72、多选题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分别标注_____。
A: 特提
B: 特急
C: 加急
D: 平急



73、判断题  新公共管理运动主张用市场的力量来改造政府。_____



74、判断题  江门市的气候条件主要是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_____



75、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关键在于_____。
A: 发展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B: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C: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D: 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



76、单选题  恩格斯说:“人在怎样的程度上学会改变自然界,人的智力就在怎样的程度上发展起来。”这说明_____。
A: 哲学的智慧产生于人类的实践活动
B: 哲学的智慧是人们主观产生的
C: 哲学观点都是正确的
D: 学习哲学使人聪明



77、单选题  工业化是指_____。
A: 用机器生产替代手工劳动
B: 机器大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大幅度提高
C: 农业产量降低,工业产量增加
D: 在农业中采用先进的技术



78、单选题  违反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选项是_____。
A: 快餐店老板销售快餐时根据顾客身份差别定价
B: 国家在高考政策上给少数民族考生以适当照顾
C: 某地规划的妇幼保健院公告厕所男女厕位比例为1:3
D: 中国人民银行某分支机构在招录职员时要求身高在1.70米以上



79、单选题  遵义会议委托_____起草《中央关于反对敌人五次“围剿”的总结的决议》。
A: 毛泽东
B: 张闻天
C: 周恩来
D: 博古



8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1、单选题  行政公文的种类与党的机关公文种类相比较,有些是相同的,有些是不同的。下列哪四个公文文种属于行政公文的种类,但不属于党的机关公文种类?_____
A: 命令(令)、指示、公告、决议
B: 决议、指示、公报、规定
C: 决议、指示、议案、通告
D: 命令(令)、议案、公告、通告



82、单选题  下列哪位航海家的船队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的首次环球航行?_____
A: 麦哲伦
B: 达·迦马
C: 哥伦布
D: 库克



83、单选题  甲于某日早晨在路边拾回一名弃婴,抚养了三个月后声称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以3000元卖给乙,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遗弃罪
B: 拐骗儿童罪
C: 诈骗罪
D: 拐卖儿童罪



84、单选题  —篇历史论文中指出:北洋舰队是洋务派标榜御海、自强的样板,苦心经营凡二十年,耗银3000余万两,北洋海防经费支出总额,相当于同期江南制造局以及福建船政局从创办到中法战争爆发17年总k出之和……这种情况对于一个近于崩溃的封建国家是更不胜负担,这段材料_____。
A: 反映了清朝政府重视海防的目的
B: 正确指出了北洋舰队灭亡原因
C: 揭露了清朝政府统治腐朽的根源
D: 揭示了甲午中日战争必然结局



85、单选题  《孔雀东南飞》和_____是古乐府民歌中最著名的两大代表作,合称“乐府双璧”。
A: 《江南》
B: 《琵琶行》
C: 《长歌行》
D: 《木兰诗》



86、单选题  我国的基本民族政策是_____。
A: 民族平等
B: 民族事务自决
C: 民族区域自治
D: 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



87、单选题  私人物品和公共物品的差别是_____。
A: 私人物品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特点,而公共物品只具有排他性的特点
B: 私人物品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特点,而公共物品不具有这两个特点
C: 公共物品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特点,而私人物品只具有竞争性的特点
D: 公共物品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特点,而私人物品不具有这两个特点



88、单选题  物理学的发展丰富了人类对物质世界的认识,推动了科学技术的创新和革命,促进了物质生产的繁荣与人类文明的进步,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
B: 洛伦兹发现了电磁感应定律
C: 光电效应证实了光的波动性
D: 相对论的创立表明经典力学已不再适用



89、单选题  我国国有大中型企业采取股份公司形式,是因为股份公司_____。
A: 符合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B: 体现了公有制的特性
C: 是符合社会化大生产的一种企业组织形式
D: 是职工当家做主的一种有效形式



90、单选题  公告、通告、通知、通报的共同点是_____。
A: 告知性
B: 指导性
C: 公开性
D: 权威性



91、单选题  根据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18日正式启动。活动总的要求是_____。
A: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B: 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民务实清廉
C: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D: 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92、单选题  随着全球肉类产量的进一步增加,畜牧业对全球温室效应的影响也会增长。目前,畜牧业用地已经占到地球土地面积的30%,作为农业增长最为迅速的一个门类,畜牧业还会占用更多的土地用来生产饲料和放牧。在拉丁美洲,为给牧场腾出空间,已经有70%的森林遭到砍伐。目前畜牧业对全球825个陆地生态区中的306个造成了威胁,并且威胁到1699个濒危物种。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发展畜牧业的环境代价
B: 应严格控制畜牧业发展
C: 畜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
D: 畜牧业造成的污染严重



93、判断题  刑事诉讼是法院应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请求,通过审査刑事行为合法性的方式,解决被公诉者刑事责任问题的法律活动。_____



94、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发展中国家进人社会主义社会所要经历的特定阶段。_____



95、单选题  某电视台拟请求某大学选派一名经济学家,协助制作经济方面的节目,它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函
C: 请示
D: 报告



96、单选题  近年来,“民告官”案件时有发生,“民告官”的依据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



97、单选题  神舟八号”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在2011年11月3日凌晨实现刚性连接形成组合体,中国载人航天首次空问交会对接试验获得成功。关于中国载人航天历程.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又叫做“921工程”
B: 神舟系列飞船中的神舟一号成功发射于1999年11月20日
C: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
D: 在空间交会对接试验中,天宫一号是“目标飞行器”.神舟八号飞船是“追踪飞行器”



98、判断题  为做好保密工作,《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涉密的公文应当标注公文份号。_____



99、单选题  现在.世界通用的阿拉伯数字的发明者是:_____
A: 古阿拉伯人
B: 古埃及人
C: 古希腊人
D: 古印度人



100、单选题  机关公文文稿经签发后,即为_____。
A: 公文的定稿
B: 公文的草稿
C: 公文的会签
D: 公文的核实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河南周口市鹿邑县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