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内蒙古五原县度公开招聘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模拟卷(一)
2023-11-07 14:45: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军用卫星中应用最广的不是_____。
A: 侦察卫星
B: 通信卫星
C: 气象卫星
D: 导航卫星



2、单选题  人们常说“眼见为实”,对“眼见为实”的哲学评价正确的是_____。
A: 它肯定感性认识的正确性
B: 它是人们长期积累的正确的间接经验
C: 它否认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它证明了凡是对客观事物的反映即为真理



3、单选题  在党的建设中要坚持以党的_____为主线。
A: 思想建设
B: 作风建设
C: 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D: 组织建设



4、多选题  城乡二元结构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结构存在的突出矛盾,也是这些国家相对贫困和落后的重要原因。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根本措施是扩大公共财政覆盖农村范围,发展农村公共事业,使广大农民_____、住有所居。
A: 学有所教
B: 劳有所得
C: 病有所医
D: 老有所养



5、单选题  1929年至1934年,赣州大片土地为中央革命根据地,赣南各地先后成瘤苏维埃政府,分别隶属江西、湘赣、粤赣、赣南省苏维埃政府,并于1934年8月在_____成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
A: 瑞金
B: 于都
C: 兴国
D: 广吕



6、判断题  没有抽象的真理,真理总是具体的。_____



7、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国家政体的改变
B: 社会主义国家国体的改变
C: 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8、单选题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国必须保持一个较快的发展速度。就当前我国面临的情况来看,要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必须依靠_____
A: 企业增加产品数量
B: 国家增加对企业的投资
C: 扩大生产规模
D: 集约型的经济增长方式



9、多选题  在没有法律法规授权的情况下,某县政府为了实施殡葬改革,责令全县农村土地上的坟墓必须限期平掉。逾期不平坟的,予以强制平坟,平坟费用由未平坟的村民承担,且其子女不得报考本县重点中学。该县政府的做法多出违法,具体表现为_____
A: 违法要求公民履行义务
B: 违法设定行政强制执行
C: 违法实施了处罚罚款
D: 侵犯了公民的受教育权



10、单选题  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人们越来越意识到综合国力是竞争的关键因素,而决定综合国力的关键因素是_____。
A: 经济实力
B: 科技水平
C: 军事实力
D: 资源数量



11、单选题  王某引诱张某吸食毒品,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下列对于王某的处罚正确的是_____。
A: 处12日拘留及1500元罚款
B: 罚款2000元,拘留时间视其表现情况而定
C: 判处有期徒刑1年,罚款5000元
D: 给予警告并罚款3000元



12、单选题  法人依法享有的人身权是_____。
A: 姓名权
B: 名称权
C: 肖像权
D: 健康权



13、单选题  财政支持“三农”政策可以分为两大类,一是_____政策,二是税收政策。
A: 金融
B: 补贴
C: 支出
D: 信贷



14、单选题  侵占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将为他人保管的财物或者其他遗忘物、埋藏物占为已有,数额较大且拒不交还的行为。 根据以上的定义,下面哪种行为是典型的侵占罪_____
A: 某甲的朋友某乙到某甲家中做客。酒后某乙将自己的内有价值1.2万元的手包忘在某甲的家中,返回寻找时某甲称未曾看到此包
B: 某一中外合资企业的会计利用其经手公司财务的便利,将公司的一笔2万元的收入转借给其好友,但是好友由于生意不好而未归还
C: 一位中年男子由于手头拮据,在一天晚上到其邻居家串门时,顺手拿走一条价值5000元的项链
D: 王某几年前向朋友刘某借用1万元,多年后一直忘记归还



15、多选题  下列哪些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原理的具体运用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16、单选题  ①经过理论与实践的积累,再生建筑学也逐步成为了一门独立而完整的技术科学 ②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时,欧洲众多城市已经完成改造,向现代生活方式过渡 ③在保持原有建筑基本架构的基础上,通过改变局部结构和装修,大幅改变建筑的使用功能,这就是“再生建筑” ④以阿姆斯特丹等港口为发端,欧洲各主要城市先后开始漫长的建筑再生运动 ⑤它起源于19世纪40年代的欧洲,当时西欧各国逐步完成工业革命对产业和城市的升级改造 ⑥城市中传统的以居住为主的封闭社区和街区,开始让位于交流、娱乐、购物等现代商业的空间需求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⑥①⑤③④②
B: ④③⑤⑥①②
C: ①③②④⑤⑥
D: ③⑤⑥④②①



1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人员中可以申请退出中国国籍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行政机关从事公务人员
B: 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公务的人员
C: 现役军人
D: 定居在外国的中国人



18、单选题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作者是_____。
A: 苏拭
B: 王安石
C: 朱熹
D: 司马光



19、单选题  “细雨成阴近夕阳,湖边飞阁照寒塘。黄花应笑关山客,每岁登高在异乡。”这首诗中包含着我国民间的传统节令,这个节令是_____。
A: 元宵
B: 七夕
C: 重阳
D: 春节



20、单选题  我国在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平等互利原则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反对霸权主义原则



21、单选题  我国地域广阔,气候多样,下列哪种天气现象不会发生在长江中下游地区?_____
A: 白毛风
B: 梅雨
C: 伏旱
D: 秋老虎



22、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提出,二十一世纪头二十年是我国_____。
A: 基本实现温饱的阶段
B: 基本实现小康生活水平的阶段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阶段
D: 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阶段



23、单选题  目前唯一能替代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并大规模使用的工业能源是_____。
A: 太阳能
B: 核能
C: 风能
D: 水能



24、判断题  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_____



25、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_____。
A: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B: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C: 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
D: 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26、单选题  关于辩护人,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公谁案件自案件移送审查起诉之日起,犯罪嫌疑人有权委托辩护人
B: 外国人、无国籍人只能委托中国律师作为辩护人
C: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特别重大贿赂犯罪案件,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许可
D: 人民法院自受理自诉案件之日起三日以内,应当告知自诉人及其法定代理人、附带民事诉讼的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



27、多选题  国际经济协调主要包括_____。
A: 贸易领域中的经济协调
B: 货币金融领域中的经济协调
C: 外交冲突中的经济协调
D: 经济增长、债务问题的经济协调



28、单选题  我国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只有一个,即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
B: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 外交部
D: 国家发改委



29、单选题  关于民事责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民事责任是一种利益
B: 民事责任主要是财产责任
C: 民事责任就是民事义务
D: 民事责任须由行为人自己承担



30、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表现包括_____等。
A: 生产的全球化
B: 贸易的全球化
C: 金融的全球化
D: 企业经营的全球化



31、单选题  某中学生在上网查询资料时,发现有人正在利用国际互联网泄露国家重要的经济情报。他及时将此事报告了有关部门。这名中学生履行了_____。
A: 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B: 维护国家统一的义务
C: 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D: 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32、多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制度。下列关于民族区域自治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是国家统一领导与少数民族区域自治的结合
B: 民族自治地方分为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民族乡
C: 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
D: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33、单选题  我国的大气污染以煤烟为主,其主要污染物为硫化物和烟尘,少数大城市属于煤烟与汽车尾气污染并重类型,据此,目前我国计人空气污染指数项目暂不包含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二氧化硫
C: 总悬浮物
D: 氮氧化物



34、单选题  遵义会议召开于_____。
A: 长征之前
B: 长征开始时
C: 长征途巾
D: 长征结束后



35、单选题  王某拾到李某丢失的钱包,当李某向王某讨还的时候,王某拒不归还。二人由此形成的债权关系是_____。
A: 合同之债
B: 不当得利之债
C: 无因管理之债
D: 单方民事法律行为之债



36、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数目最多的省区是_____
A: 四川
B: 贵州
C: 云南
D: 青海



37、多选题  近代中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伟大斗争有_____
A: 太平天国运动
B: 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
D: 五卅运动



38、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政策性银行是指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
B: 中国银行、中国交通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C: 光大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D: 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39、单选题  小李买了一套房子,向银行借得个人住房贷款本金15万元,还款期限20年,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法,截至上个还款期已经归还5万元本金,本月需归还本金和利息共1300元,则当前的月利率是:_____
A: 6.45‰
B: 6.75‰
C: 7.05‰
D: 7.35‰



40、单选题  我国制定的旨在使高科技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的计划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863”计划
D: “信息”计划



41、单选题  某单位人事经理对销售部的甲、乙、丙三人的年度业绩进行评估,评估标准如下: (1)每人每个月的销售任务是100万元人民币,未完成任务扣1分,完成任务加1分,超额完成任务,每50万元加1分。 (2)当月销售金额最高的人加1分,当季度销售金额最高的人也加1分。 (3)每年的2~12月间,如连续多个月(两个月或以上)完成销售任务,每个月完成100万元销售额任务获得的分数都要在上个月的基础上(是指在上个月完成100万元销售额任务获得的分数的基础上)加1分。 (4)如当月病事假超过2天(不包括2天),当月的得分减半,扣分加倍。 甲从来不缺勤,第一季度每月都完成90万元任务,第二季度每月都完成100万元任务,第三季度每月都完成150万元任务,但从来没有得过月度和季度销售冠军,则他前三个季度的得分是_____分。
A: 12
B: 15
C: 18
D: 21



42、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指_____。
A: 政协运用各种手段实现对国民经济的领导
B: 市场经济具有弱点的缺陷
C: 国家运用各种手段对国民经济进行的调节和控制
D: 以行政手段为主,充分发挥宏观调控的总体功能



43、单选题  我国行政机关实行的领导制度是_____。
A: 行政首长负责制
B: 委员会制
C: 集体领导制
D: 个人分工负责制



44、单选题  税收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效率原则
B: 法治原则
C: 公平原则
D: 稳定原则



45、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我国的统一战线组织。这一组织是_____。
A: 群众自治组织
B: 政治联盟
C: 经济联盟
D: 文化组织



46、单选题  短期成本的“短期”是指_____。
A: 3年以内
B: 5年以内
C: 10年以内
D: 厂商来不及调整全部生产要素数量的时期



47、单选题  _____是记叙(叙述)表达方式中最基本的方法。
A: 顺叙
B: 倒叙
C: 补叙
D: 插叙



48、单选题  关于具体行政行为在行政复议期间是否停止执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行为具有公定力,故具体行政行为在行政复议期间不停止执行
B: 行政复议具有层级监督作用,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C: 行政复议具有行政救济功能,申请人申请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D: 行政法规规定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49、单选题  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杭州西湖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人间天堂”。2011年6月,杭州西湖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连续第九年成功申报世界遗产。下列关于世界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的世界遗产包括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遗产、文化景观四类
B: 丽江古城和龙门石窟均属于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
C: 山东泰山属于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
D: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已被移除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50、单选题  具体行政行为是指行政主体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行使行政权力,针对特定的相对人,就特定的具体事宜,做出的能对相对人实体权力,义务生产直接影响的行为。以下不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县政府发布命令拆迁该县鼓楼街东西两侧30米内的房屋
B: 某市住房和建设局与某建筑公司签订《住宅建设合同书》
C: 某税务局向某公司送达《减免税批准通知书》
D: 某工商局向公民甲颁发营业执照



51、单选题  我国《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者对用人单位管理人员违章指挥组织冒险作业,有权_____
A: 拒绝执行
B: 提出批评
C: 检举
D: 控告



52、单选题  在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过程中,应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重点,建立_____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权属清晰、构架科学、方式灵活、监督有力
D: 权责明确、政事分开、监管有力、运作规范



5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D: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54、多选题  管理者为了衡量实际绩效,必须要收集信息的方式有_____。
A: 直接观察
B: 统计报吿
C: 口头报告
D: 书面报告



55、单选题  一般情况下,银行利率提高股市会作出股票价格下降的反应。对于产生这一反应的合理解释是_____。 ①银行业利润髙于其他行业②投资者改变投资组合 ③投资者预期企业利润下降④股民的投资收益减少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③④



56、多选题  甲欲杀乙,向乙开枪射击,子弹从乙的衣袖穿过,恰巧击中了与乙同行的丙,致丙重伤。丙在医疗过程中由于伤口感染而死亡。甲的行为构成_____两个罪名,但最终只定一罪。
A: 故意伤害罪
B: 过失致人死亡罪
C: 过失致人重伤罪
D: 故意杀人罪(未遂)



57、多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中,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两大理论体系的一脉相承主要体现在二者具有共同的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
B: 革命和建设的根本任务
C: 实事求是的理论基础
D: 和平与发展的时代背景



58、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由_____组成 ①发文机关标志②事由③发文字号④发文机关名称⑤密级⑥文种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②④⑥
D: ③⑤⑥



59、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思路,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可采用撤、并、转、建等办法,对事业单位总体布局进行调整重组
B: 要建立编制管理和预算管理紧密有机结合的管理体制
C: 要加快事业单位分配机制改革
D: 要按照“凡进必考”的原则改革事业单位用人制度



60、单选题  在我党历史上,确定以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为总方针的会议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洛川会议
C: 中华苏维埃第一次会议
D: “八七”会议



61、单选题  关于中国文化典籍,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本草纲目》是中国最早的医学著作
B: 《诗经》是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
C: 《史记》是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
D: 《三国演义》是中国第一部长篇章回体小说



62、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63、判断题  镇远古镇位于舞阳河畔,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_____



64、单选题  具有多媒体功能的微型计算机系统中,常用的CD-ROM是_____。
A: 只读型光盘
B: 半导体只读存储器
C: 只读型硬盘
D: 只读型大容量软盘



65、单选题  认识的过程表现为_____。
A: 从理性认识到感性认识的飞跃和从感性认识再到实践的飞跃
B: 从理性认识到感性认识
C: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飞跃和从理性认识再到实践的飞跃
D: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



66、单选题  大雁在飞翔时的队形,有时是“一”字形,有时是“人”字形。影响它们飞翔时队形变化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大雁数量
B: 飞行方向
C: 地磁线角度
D: 风向的变化



67、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中担负着指导、协调、组织具体职责的是各级人民政府。_____



68、单选题  中国的抗日战争与同时期各国的反法西斯战争比较,其明显的不同是_____。
A: 以弱胜强
B: 建立了抗日根据地
C: 共产党和其他政党合作共同对敌
D: 出现正面和敌后两个战场



69、单选题  火山喷发出的刺鼻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当伴随落雨时,便会大面积、大密度产生_____,这种物质会灼伤皮肤、眼睛和粘膜。
A: 二氧化氮氮
B: 二氧化碳碳酸
C: 石灰碱
D: 硫磺硫酸



70、单选题  下列推断不符合原文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布朗法则”就是运用“鲶鱼效应”
B: 借助相互制约的“对立面”可以形成良性竞争
C: “布朗法则”是当代管理学的经典定律
D: 职场上的对手就是具有“天敌”意味的对立面



71、单选题  吴某被王某打伤后诉至法院,王某败诉。一审判决书送达王某时,其当即向送达人郑某表示上诉,但因其不识字,未提交上诉状。关于王某行为的法律效力,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已经表明上诉,产生上诉效力
B: 郑某将王某的上诉要求告知法院后,产生上诉效力
C: 王某未提交上诉状,不产生上诉效力
D: 王某口头上诉经二审法院同意后,产生上诉效力



72、单选题  当前,很多国家开始重视国家文化品牌营销,如“神奇泰国”以佛教文化打造的特色引人注目;马来西亚打造的“亚洲魅力所在”,强调其风景文化之瑰丽;新加坡则突出“精致的城市”理念。各国重视文化品牌营销是因为_____。
A: 文化软实力是综合国力的基础
B: 文化软实力是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C: 大众传媒是文化传播的主要手段
D: 世界文化既具有民族性又具有多样性



73、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的革命的总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无产阶级领导
B: 人民大众参与
C: 工农联盟巩固
D: 人民军队建设



74、单选题  微量元素是指存在于体内各种正常组织,含量稳定,但低于体重0.01%的一类元素,目前世界卫生组织确认有多少种微量元素为人体所必需的?_____。
A: 10种
B: 21种
C: 14种
D: 18种



75、单选题  当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光会聚一点时,该点呈_____。
A: 黄色
B: 绿色
C: 红色
D: 白色



76、单选题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大洋洲
D: 欧洲.



77、多选题  合同生效,当事人不可以在_____情形下不履行合同的义务。
A: 姓名变更
B: 法定代表人撤职
C: 承办人失踪
D: 无效代理行为



78、单选题  关于法律移植,甲乙丙丁有四种理解。甲认为法律移植类似于器官移植,必须要考虑供体与受体之间是否存在排异性;乙认为法律移植必须要考虑文化上的差异性;丙认为法律移植是将外国有但本国没有的法律制度移植至本国,没有条件限制;丁认为法律移植是法律发展的一种重要方式。这四种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说法
B: 乙的说法
C: 丙的说法
D: 丁的说法



79、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无权代理行为中被代理人的沉默推定为拒绝追认
B: 限制行为能力人超越行为能为范围订立的合同,法定代理人的沉默视为同意签订
C: 继承人的沉默视为接受继承
D: 受遗赠人的沉默视为放弃受遗赠



80、单选题  甲某贩运假烟,驾车路过一个检查站,检查人员朱某正要登车检察时,甲某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朱某抓住车门不放。甲某为了摆脱朱某,在疾驶后突然急刹车,朱某被摔到在地,头部着地死亡。 甲某对朱某死亡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81、单选题  _____不完全属于一般市场经济国家基本的宏观调控目标。
A: 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价格稳定
D: 国际收支平衡



82、单选题  某公共汽车从起点站开往终点站,途中共有13个停车站。如果这辆公共汽车从起点站开出,除终点站外,每一站上车的乘客中,正好在以后的每一站有一位乘客下车。为了使每位乘客都有座位,那么,这辆公共汽车至少应有多少个座位?_____
A: 48
B: 52
C: 56
D: 54



83、单选题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是_____。
A: 提髙党的执政能力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C: 建设服务型政府
D: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84、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公文眉首部分结构要素的是_____。
A: 公文标题
B: 签发人
C: 发文字号
D: 秘密等级



85、单选题  某县政府所属林业局在某林区设立木材检查站,对过往木材进行检查,并委托其行使处罚权,木材检查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_____
A: 县林业局
B: 林业木材检查站
C: 县人民政府
D: 县政府法治办



86、单选题  幸福是人们对生活满意度的一种心理体验,它以一定的物质财富为基础,但在现实生活中幸福感的提升与物质财富的增加并不一定同步,这说明_____。 (1)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2)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3)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4)社会意识的变化独立于社会存在的变化
A: (3)(4)
B: (l)(4)
C: (2)(3)
D: (l)(2)



87、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对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下列哪种行为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行政处分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民事违法行为



88、多选题  公文的标题通常包含哪三个要素?(  )
A: 发文机关
B: 事由
C: 年份
D: 文种



89、单选题  有人认为十月革命是一个“偶然事件”,是列宁和布尔什维克党发动的一次“成功的政变”。这次“政变”的直接目的是_____。
A: 建立工兵代表苏维埃
B: 推翻沙皇专制统治
C: 退出第一次世界大战
D: 推翻资产阶级临时政府



90、单选题  亚非国家第一次在没有西方殖民国家参加下,自行召开的会议是_____。
A: 第一次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
B: 万隆会议
C: 六方会谈
D: 维也纳会议



91、单选题  债务人向债权人的代理人表示同意履行拖欠的债务,这在法律上将引起_____。
A: 时效的中断
B: 时效的延长
C: 时效的中止
D: 改变法定时效期间的后果



92、单选题  我国政府认为,对于发展中国家,最基本最重要的人权是_____
A: 教育权和就业权
B: 生存权和发展权
C: 自由权和选择权
D: 劳动权和财产权



93、判断题  公文不具有行政机关赋予的特定的效能和影响力。_____



94、单选题  下面哪一本书不是“四书”之一?_____
A: 《大学》
B: 《春秋》
C: 《孟子》
D: 《中庸》



95、单选题  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钥匙”是_____。
A: 阶级斗争发展史
B: 生产关系发展史
C: 社会意识发展史
D: 劳动发展史



96、单选题  生物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元素
B: 分子
C: 细胞
D: 组织



97、单选题  在党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98、判断题  社会和谐是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_____



99、多选题  莫言是第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其文学作品主要有_____。
A: 《蛙》
B: 《生死疲劳》
C: 《丰乳肥臀》
D: 《红高粱》
E: 《白鹿原》



100、判断题  狭义的宪法监督是指对有关涉宪活动实行的全面监督。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9月中国测绘学会公开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