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山东省博兴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考人员冲刺题(一)
2023-11-07 14:48: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有关官员表示,未来的居民用电价格改革将充分考虑广大百姓利益。这充分体现出_____。 ①我国政府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 ②我国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③我国政府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基本原则 ④我国政府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2、单选题  与北京市接壤的省级行政区是_____
A: 河北省、辽宁省
B: 河北省、天津市
C: 天津市、河南省
D: 河北省、山东省



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嫦娥三号”探测器在月球表面实现了地外天体软着陆
B: 宇航员在“天宫一号”开展了太空授课
C: “嫦娥二号”卫星是我国首个人造太阳系小行星
D: “神舟”八号飞船进行了第三次载人航天飞行



4、单选题  ①楼市火爆②房价报复性上涨③进行第一轮调控④量跌价坚挺⑤“史上最严厉”新政出台_____
A: ②-③-④-①-⑤
B: ④-②-③-①-⑤
C: ①-③-④-②-⑤
D: ①-⑤-③-②-④



5、单选题  美国的可口可乐公司,一会儿到中东解救饥荒,一会儿到非洲援助灾民。不久前,他们在莫斯科街头,竖起了1000个电话亭。种种公益壮举,把“可口可乐”宣扬得全球闻名。可口可乐公司这种广告形式被称为_____。
A: 动态广告
B: 静态广告
C: 软广告
D: 硬广告



6、判断题  南非前总统奈尔逊.祖马因病医治无效,于当地时间2013年12月5日20点50分去世。_____



7、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筝
B: 月球上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8、单选题  某学生向你抱怨说“我知道这样做不好,但就是管不住自己”,作为教师你应加强对其道德_____的培养。
A: 情感
B: 心境
C: 认知
D: 意志



9、多选题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揭示了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B: 己方的存在以对方的存在为前提
C: 矛盾就是指双方的对立
D: 矛盾双方相互贯通



10、判断题  对于人民法院受理的民事诉讼,当事人撤销诉讼可以免交诉讼费用。_____



11、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的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B: 事物发展变化的基本形式和状态
C: 事物发展的不同趋势
D: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12、单选题  专业性强的职务和基层行政职务可采用_____。
A: 委任制
B: 选任制
C: 聘任制
D: 考任制



1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B: 发展才是硬道理
C: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14、单选题  关于2014年A省服务业增加值,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多数行业的增加值增幅(较2013年)为负值
B: 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幅上升4.8个百分点
C: 非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幅回落3.2个百分点
D: 住宿和餐饮业增加值占总增加值比例最小



15、多选题  某单位后勤管理中心规定下列维修工作环节中,属于维修后工作环节的有_____。
A: 对维修效果跟踪回访
B: 将报修事项记录在案
C: 及时完成维修工作
D: 请报修部门填写服务回单



16、单选题  我国各级政府2009年组织2100万城乡劳动者参加职业培训,此举所履行的政府职能是_____。
A: 公共服务
B: 市场监管
C: 社会管理
D: 经济调控



17、多选题  历史告诉我们,在多民族国家,只有民族团结才能实现民族解放,才能建设好国家,才能有幸福生活。这说明民族团结是_____。
A: 社会稳定的前提
B: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核心内容
C: 民族平等的基础
D: 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保证



18、单选题  根据历史上的真人真求进行文艺创作时,为了使人物表现得更为,可以对人物进行符合本身和时代背景的“适当”创作,但是大的历史事实、人物命运、主要矛盾、重要事件都必须符合历史,不能对历史人物的“人生层面”进行_____和歪曲。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完整 杜撰
B: 真实 虚构
C: 形象 改编
D: 丰满 臆造



1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一项不属于宪法所规定的公民的文化权利。_____
A: 科学研究
B: 出版自由
C: 文艺创作
D: 观赏参考



20、单选题  1931年11月,中共在江西瑞金成立的红色政权名称是_____。
A: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
B: 工农苏维埃政府
C: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
D: 中华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21、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于丙,其后丙死亡。1年后乙确知甲仍然在世,遂向法院申请撤销对甲的死亡宣告。依我国法律,该死亡宣告撤销后,甲与乙原有的婚姻关系_____。
A: 自行恢复
B: 经乙同意后恢复
C: 不得自行恢复
D: 经甲同意后恢复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染性、破坏性和隐蔽性
B: 制造和传播计算机病毒应受到行政处罚
C: 计算机病毒是由于计算机硬件故障引起的
D: 计算机病毒的发作具有无条件性,随时可能发作



23、多选题  下列关于“既要改善人民生活、又要艰苦奋斗”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这是一个既承认物质的决定作用,又注意到精神的反作用的提法
B: 这是一种固守某种传统观念的形而上学的僵化观点
C: 这是把两种事物调和起来的自相矛盾的提法
D: 这是一种全面地、联系地看问题的观点



24、单选题  下列用语中只有_____属于公文“请示”的结束语。
A: 特此函达
B: 此致,敬礼
C: 当否,请指示
D: 请尽快办理



25、单选题  关于茶文化,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印度是世界上最早采制和饮用茶叶的国家
B: 陆羽以世界第一部茶叶专著——《茶经》闻名于世,被称为茶圣
C: 茶兴于唐,盛于宋
D: 花茶是用茶叶和香茶进行拼和窨制。使茶叶吸收花香而制成的香茶



26、多选题  我国行政处罚的种类中不包括_____。
A: 记过
B: 责令停产停业
C: 警告
D: 刑事拘留



27、单选题  海洋专属经济区的范围是_____。
A: 100海里
B: 200海里
C: 300海里
D: 400海里



28、多选题  管理工具的效力评价主要是考虑_____。
A: 效果
B: 效率
C: 公平
D: 回应



29、单选题  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特点是_____。
A: 蒸汽机的发明
B: 电子计算机的使用
C: 原子能的开发利用
D: 电力的发展



30、单选题  长江沿江地带不仅水运便利,全国性的铁路干线也很多,经过武汉、南昌的铁路干线分别是_____
A: 京沪线、京广线
B: 京九线、京广线
C: 焦柳线、京九线
D: 京广线、京九线



31、公文写作  背景:近年来,“一票难求”促使众多在沿海务工的农民工选择结伴骑摩托车返乡过年。 镜头一:三五成群的农民工摩托车队,或成群结队,或单骑而行;车上大多数是两个大人,有的中间夹一个孩子。奔驰在国道上,身上穿着厚厚的御寒衣,行色匆匆。 镜头二:玉山县是320国道从浙江进人江西的必经之路。玉山县交警介绍,2011年有大约4万辆以上农民工摩托车大军经过此地返乡过年。 镜头三:一些地方已有报道反映,农民工骑车返乡遭遇车祸。某地一对外出务工小夫妻,为当天赶回家看刚满周岁的孩子,车速过快加上雨天路滑,双双身亡。 镜头四:面对汹涌返乡潮,公安等部门2011年在全国设8300多个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为过往司机、旅客提供饮用水、急救药品和休息场所,对驾乘摩托车集体返乡的农民工,公安部门提供警车引导服务。 请根据上述资料,多层面、多角度剖析“农民工摩托车返乡潮”所折射的社会问题。



32、单选题  徒善不足以为政,徒法不足以自行,这一观点强调的是_____。
A: 法治国家的内在关系
B: 法的规范性和灵活性
C: 法的抽象性和稳定性
D: 法和道德相互结合



33、判断题  中国人民银行不得向各级政府部门、非银行金融机构提供贷款。_____



34、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新出现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力量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C: 新的资产阶级
D: 社会主义事业的依靠力量



35、单选题  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消费者享有自收到商品之日起7日内无理由退货权。下列商品中,不适用该条款的是_____。
A: 甲从大型商场购买的一条棉被
B: 乙从淘宝网购买的定作的相框
C: 丙从电视上购买的血糖仪
D: 丁以邮购的方式购买的皮包



36、单选题  在我国现阶段,关于股份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股份制是一种集体所有制
B: 要使股份制成为公有制的主要实现形式
C: 股份制是一种混合所有制
D: 股份制是现代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



37、判断题  父母有抚养教育子女的义务,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_____



38、多选题  下列属于分类的是_____。
A: 济南奥体中心可分为东荷和西柳
B: 氧化汞加热时分为金属汞和氧气
C: 无机盐包括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
D: 糖可包括葡萄糖、蔗糖、淀粉等



39、单选题  甲被乙家的狗咬伤,要求乙赔偿医药费,乙认为甲被狗咬与自己无关拒绝赔偿。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乙之间的赔偿关系属于民法所调整的人身关系
B: 甲请求乙赔偿的权利属于绝对权
C: 甲请求乙赔偿的权利适用诉讼时效
D: 乙拒绝赔偿是行使抗辩权



40、单选题  舞台上,一个是中国京剧大师,一个是交响乐指挥家;一会儿传来韵味十足的京腔,一会儿又是沁人心脾的管弦乐。面对京剧传承的尴尬和交响乐普及的艰难,这种“抱团取暖”的方式,把两个不搭界的艺术形式进行“嫁接”,究竟是__还是异想天开?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相得益彰
B: 取长补短
C: 推陈出新
D: 移花接木



41、单选题  有中国“硅谷”之称的是_____
A: 北京中关村
B: 清华大学
C: 中国科学研究院
D: 北京大学



42、单选题  在我国,决定乡、民族乡、镇的建置和区域划分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国务院
C: 省、直辖市人民政府
D: 省、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43、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主要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B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44、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以公有制为主体
C: 以国有经济为主体
D: 以国有企业为主体



45、单选题  紫外线促使人体合成_____以预防佝偻病。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46、判断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出自陶渊明的《归园田居》。_____



47、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实现四个现代化和共产主义。_____



48、单选题  应立卷归档的公文是_____
A: 具有查考价值的已处理完毕的公文
B: 明令撤销的公文
C: 秘密公文
D: 未经本人审阅的领导人讲话稿



49、单选题  依次填入横线处最合适的是_____。 中国的一年四季,季季都令人神往,春日_____ ,夏天绿荫满枝,秋时_____ ,冬季银装素裹。
A: 姹紫嫣红 硕果累累
B: 风光迤逦 充实丰盈
C: 生机勃勃 琳琅满目
D: 婀娜多姿 五谷丰登



50、多选题  下列属于决策问题界定主要方法的是_____
A: 类别分析法
B: 案例分析法
C: 假设分析法
D: 层次分析法



51、单选题  我国政府最主要最基本的职能是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52、单选题  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实施_____是我党适应经济全球化趋势,不断发展,应对国际人才激烈竞争的必然选择。
A: 教育战略
B: 改革开放工程
C: 发展的观点
D: 人才强国战略



5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些不属于主要由气候原因形成的景观?_____
A: 冰川地貌
B: 日不落现象
C: 潮汐现象
D: 极光现象



54、单选题  赵某驾驶公共汽车,在十字路口转弯处突然被迎面硬闯红灯的小货车撞击,造成公共汽车上一名刘姓乘客重伤,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刘姓乘客须向赵某索赔
B: 刘姓乘客不能直接向货车车主进行索赔
C: 刘姓乘客可以向公交公司要求全部索赔
D: 刘姓乘客只能向公交公司要求部分赔偿



55、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和十六大分别对党章做了修改和完善。其中,党的十五大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产生的第二次历史性飞跃的伟大成果——邓小平理论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十六大又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和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入党章,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充分说明了_____。
A: 党章必须经常修改
B: 党章的完善只能凭深厚的经验做支撑
C: 与时俱进的重要性
D: 党章的发展完善完全由领导者的意志决定



56、多选题  某市A乡农户甲于2006年3月1日与乙公司订立合同,出售自己饲养的活鸡1万只,乙公司应在3月21日前支付5万元的首期价款,甲从4月1日起分批交付,交付完毕后乙公司付清余款。3月20日,乙公司得知该市的B乡发现了鸡瘟,即致电向甲询问。甲称,尽管B乡临近A乡,但是应当不会传播过来。乙公司表示等到事情比较明朗后再付款,甲坚持要求其按时付款,否则将不交货并追究责任。3月25日,因失火导致鸡棚倒塌,致甲所饲养的大部分鸡只毁于一旦,甲当即将此事通知了乙。 2006年3月10日,甲向丙公司订购了一批饲料,约定4月10日至20日期间送货上门,甲验收后10日内付款。甲在3月26日把鸡只死亡情况通知了丙公司,要求取消交易。丙公司称:货物已经备好,不同意解约,除非甲赔偿其损失。 1.关于甲与乙公司之间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乙公司虽在3月21日没有付款,但不应承担违约责任
B: 甲3月20日电话中关于将不交货的表示构成违约
C: 甲不需承担不能交付标的物的违约责任
D: 乙公司有权解除合同



57、单选题  社会意识相对独立性的最突出的表现是_____。
A: 社会意识的历史继承性
B: 各种社会意识之间的相互影响
C: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反作用
D: 社会意识具有超前性、滞后性



58、判断题  在国家机关中,对行政权力具有内部监督功能的,是人大、监察机关和审计机关。_____



59、多选题  为改善与协调区域经济的发展,国务院2009年通过和发布的区域规划有_____。
A: 《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
B: 《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
C: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
D: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



60、单选题  下列可以单独作为认定案件事实依据的是_____。
A: 未成年人作出的各类证言
B: 当事人李某的妻子向法院作出的有利于李某的证言
C: 原告提出的字迹清晰的合同文书复印件,但原件已丢失,且被告否认有该合同文件
D: 原告王某向法院提供的其采取偷录的方法获取的证明被告杨某借其人民币2000元的录音带,但有些关键内容不清楚



61、单选题  某公司主营手工艺产品,董事长吴某受朋友鼓动,没有做任何的市场调查和可行性评估,就投人大笔资金经营房地产,从决策的类型看,此项决策属于_____。
A: 战略决策
B: 确定型决策
C: 战术决策
D: 不确定型决策



62、判断题  公文除“会议纪要”和以电报形式发出的以外,应当加盖印章。_____



6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目前首都北京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的是_____
A: 人才缺乏
B: 沙尘暴
C: 水资源缺乏
D: 交通拥挤、住房紧张



64、单选题  不论有多少人使用信息、消费信息,信息也不会像传统的资源和能源那样日趋减少,而是越使用越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它们也和人口爆炸迥然不同,人口有出生率和死亡率,而信息却只有出生没有死亡。 这意味着:_____
A: 传统资源主要是指能源
B: 有许多人死于爆炸
C: 信息是一种不需要付钱就能使用的资源
D: 信息是一种永不枯竭的资源



65、判断题  行政诉讼中的被告只能是行政主体,而不是公务员和国家。_____



66、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决定》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自_____起施行。
A: 2013年9月1日
B: 2013年10月25日
C: 2014年1月1日
D: 2014年3月15日



67、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染性
B: 通过网络传染计算机病毒,其破坏性大大高于单机系统
C: 如果染上计算机病毒,一般很难发现
D: 计算机病毒主要破坏数据的完整性



68、单选题  下列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措施的是_____。
A: 降低税率
B: 降低再贴现率
C: 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D: 公开市场业务



69、单选题  计划工作的核心是_____。
A: 制订目标
B: 制订方案
C: 做出决策
D: 选择方案



70、单选题  如果罗某对行政处分决定不服,可以寻求的救济途径是:_____
A: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向市公安局申诉
C: 向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D: 向市人民政府提出申诉



71、单选题  实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需要落实社会公平,下列属于在收入分配落实公平原则的措施是_____。 ①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②发挥财政作用,健全再分配调节机制 ③规范分配秩序,实现收人平均 ④推行企业工资协商制度,保护劳动所得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72、单选题  —个人在赤道上称了一次自己的体重,身体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又到北极去称了一次,那么_____。
A: 赤道重,北极轻
B: 赤道轻,北极重
C: 一样重
D: 因时而异



73、单选题  统筹城乡发展应贯彻的方针是_____。
A: 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着力解决好“三农”问题
B: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C: 逐步缩小城乡发展差距,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形成城市化新格局
D: 逐步建立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消防工作协调机制



7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不变资本又属于固定资本的是_____。
A: 原料
B: 燃料
C: 辅助材料
D: 机械、设备



75、多选题  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有_____。
A: 促进经济发展
B: 增加就业
C: 稳定物价
D: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76、单选题  孔子提倡中庸之道的理论基础是_____。
A: 阴阳五行
B: 天人合一
C: 道法自然
D: 音乐节律



77、单选题  一种固定下来适合和便于网络交往,判定行为者是否文明和礼貌的行为标准就是_____。
A: 网络道德原则
B: 网络道德规范
C: 网络道德素质
D: 网络道德礼仪



78、多选题  中国梦本质包括_____。
A: 国家富,
B: 民族复兴
C: 人民幸福
D: 社会和谐



79、单选题  可用于下行文的一组文种是_____。
A: 通知、决定、请示、会议纪要
B: 通知、决议、意见、函
C: 报告、决定、公报、条例
D: 通知、意见、通报、批复



80、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具有市场经济的一般特征,表现在_____。
A: 市场是商品生产者和经营者发生联系的场所、渠道和领域
B: 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具有经营自主权
C: 政府部门不直接干预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D: 整个经济运行有一个比较健全的法制基础



81、单选题  下列撰写公文常见的缺点中,属于“语句表述不完整”问题的是:_____
A: 滥用省略
B: 篇幅冗长
C: 交代不明
D: 眉目不清



82、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以及专利权和商标权的总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概念、涵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83、单选题  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用于建立统筹基金,一部分划人个人账户。划人个人账户的比例一般为用人单位缴费的_____左右,具体比例由统筹地区根据个人账户的支付范围和职工年龄等因素确定。
A: 10%
B: 20%
C: 30%
D: 40%



84、单选题  ①把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②允许和鼓励资本、技术等生产要素参与收益分配;③凭借行业基础和某些特殊条件获得个人额外收入;④规范收入分配,消除收入差距,防止两极分化。以上做法符合我国现阶段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的有_____。
A: ①②④
B: ①④
C: ②③④
D: ①②



85、单选题  人生目的是人在人生实践中关于自身行为的根本指向和人生追求,它所认识和回答的根本问题是_____。
A: 人为什么活着
B: 人如何对待生活
C: 怎样对待人生境遇
D: 怎样选择人生道路



8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实质性行政违法内容的是_____。
A: 行政主体不合法
B: 行为超出了法定权限
C: 意思表示不真实
D: 违反法定程序



87、单选题  卢梭说过,一切法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公民的内心里,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公民的法制教育是依法治国的基础
B: 公民对法律的认同是法治的力量之源
C: 法律是人民意志的直接反映和载体
D: 法律意识是公民意识和公民政治素质的内涵



88、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89、多选题  公文上可证实作者合法性、真实性及公文效力的标识有_____。
A: 文头
B: 签发人
C: 印章
D: 签署



90、多选题  科学家做过一个实验:拍打放有跳蚤的桌子,跳蚤迅即跳起,高度是其身长的一百倍以上。然后给跳蚤罩上一个玻璃罩,这一次跳蚤碰到了玻璃罩。连续多次后,跳蚤改变了起跳高度以适应环境,每次跳跃总保持在罩顶以下的高度。接下来逐渐降低玻璃罩的高度,跳蚤都在碰壁后主动改变自己的高度,直到玻璃罩接近桌面,跳蚤无法再跳。最后,把玻璃罩打开,再拍打桌子,跳蚤仍不会跳,已变成了“爬蚤”。科学家把这一现象称之为“自我设限”,该现象体现了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内因和外因共同起作用的结果
B: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D: 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91、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了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92、单选题  介绍信是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向有关单位介绍被派遣人的情况与任务的一种专用信件,具有介绍和证明的作用。根据介绍信的用途不同,可将其分为行政介绍信、组织介绍信和专用介绍信三种,下列选项不属于行政介绍信内容的是_____。
A: 被调人员的姓名、职务、级别
B: 被调往单位
C: 调任职务
D: 党员关系接转



93、单选题  《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提出,西部大开发的开发机制是:_____
A: 市场引导、政府运作
B: 政府引导、市场运作
C: 政府主导、市场参与
D: 市场主导、政府参与



94、单选题  当前我国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巨大挑战,各种社会矛盾凸显,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矛盾双方可以依据一定条件转化
C: 矛盾的主次方面是相互联系的
D: 用“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看问题



95、单选题  按照我国三次产业划分的方法,下列属于第三产业的是_____。
A: 农业
B: 工业
C: 建筑业
D: 商业



96、单选题  类比推理。奢华对于_____相当于_____对于迟钝。_____
A: 奢侈做作
B: 简朴敏捷
C: 华丽敏感
D: 简单呆板



97、单选题  肥皂有“软”、“硬”之分,这主要取决于_____。
A: 含油量
B: 含碱量
C: 含酸量
D: 含水量



98、单选题  “国以民为本”,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国家发展的最终目的。住房、医改、物价等问题引起了百姓的极大关注,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
B: 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C: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
D: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99、多选题  标题拟制中出现的上述“症状”,是公文写作中的常见病,也是多发病,这种“症状”的后果是_____。
A: 给受文单位带来处理上的不便
B: 使公文的规范性受到相当影响
C: 给办理者带来处理上的麻烦
D: 使公文的权威性大打折扣



100、单选题  为推进农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国家出台政策调整了农村土地制度,允许农民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这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上层建筑决定经济基础的发展程度
B: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C: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
D: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外部力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及2024年宜昌市教育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