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四川成都市新津区赴高校选聘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07 14:53: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宋代词人李清照喜以“瘦”字人词,并创造了三个因“瘦”而名传千古的动人词句。下列属于李清照所作的带“瘦”字的词句有_____。
A: 胭脂雪瘦熏沉水,翡翠盘高走夜光
B: 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C: 新来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D: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2、多选题  职业道德是道德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_____等特点。
A: 行业性
B: 广泛性
C: 实用性
D: 时代性



3、单选题  人民政协的功能主要是_____。
A: 选拔优秀人才
B: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
C: 政治协商、民主管理
D: 政治协商、团结沟通



4、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最崇高的社会理想是实现_____。
A: 物质财富极大丰富
B: 人民精神境界极大提高
C: 政治高度民主,社会全面进步
D: 每个人自由而全面发展



5、单选题  人类的物质生产劳动过程必须具备的三个基本条件或基本要素是_____。
A: 人的劳动、劳动资料和生产工具
B: 人的劳动、生产资料和劳动对象
C: 人的劳动、劳动资料和生产资料
D: 人的劳动、劳动资料和劳动对象



6、多选题  下列对事业单位属性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举办
B: 以公益为目的
C: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D: 社会服务组织



7、单选题  在现阶段,_____是调节我国社会关系的主要道德类型,是对全体公民的共同要求。
A: 群众道德
B: 资本主义道德
C: 共产主义道德
D: 社会主义道德



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情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计划生育是我国的基本国策
B: 民兵是我国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
C: 我国的耕地面积不足陆地总面积的5%
D: 根据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我国的人口已达13.7亿



9、单选题  俗语曰:“官风正,则民风淳。”这句话反映了政府在公共行政过程中的_____功能
A: 决策
B: 激励
C: 导向
D: 调节



10、单选题  食品加工厂新购买的加工食品的机器属于_____。
A: 流通资本
B: 可变资本
C: 不变资本
D: 扩大资本



11、多选题  胡某与同村赵女依法登记结婚,结婚前或结婚后双方没有就财产作出任何的约定。2002年1月,胡某因公致残,单位给了他医疗费、残疾人补助费等20万元人民币。不久,其配偶赵女提出离婚。经査,双方居住的房屋是赵女婚前的房屋;婚后赵女以法定继承的方式继承其母亲的遗产5万元;婚后胡某一方以个人财产投资取得的收益4万元。如果法院判决双方离婚,依法应确定哪些财产属于胡某或赵女一方的个人财产?_____
A: 20万元属于胡某的个人财产
B: 5万元属于赵女的个人财产
C: 房屋属于赵女的个人财产
D: 4万元的收益属于胡某的个人财产



12、多选题  下列成语中,可以用来形容荆楚文化的精神的有_____。
A: 筚路蓝缕
B: 勤谨睿智
C: 抚夷属夏
D: 深固难徙



13、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既是一部屈辱史又是一部抗争史,先进的中国人为了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 不断向西方学习,开始了中国的近代化。为中国近代化开辟了道路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辛亥革命
C: 戊戌变法
D: 新文化运动



14、多选题  在某乙之父向人民法院提起的诉讼中,下列有关本案当事人的诉讼地位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某乙之父为原告
B: 某乙为原告
C: 某丙、某幼儿园为共同被告
D: 某丙、某丙之父、某幼儿园、某甲为共同被告



15、判断题  公务员的职务应当对应相应的级别。_____



16、判断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监事会由董事、经理、股东组成。_____



17、单选题  下列法律中主要是调整国家行政机关与公民、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之间关系的是_____。
A: 《民法通则》
B: 《农村土地承包法》
C: 《税收征收管理法》
D: 《合同法》



1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资料相符的有_____个。 ①2013年8月份限额以上企业(单位)餐饮收人同比出现负增长 ②2013年1一8月份农村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增长髙于同期城镇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增长 ③2013年8月份限额以上企业(单位)商品零售总额占商品零售总额的一半以上
A: O
B: 1
C: 2
D: 3



19、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指法定的国家行政机关根据行政相对人的申请,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对引起争议的具体行政行为进行复查并作出裁决的活动。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的一种制度化、规范化的行政救济行为,也是国家行政机关系统内部为依法行政而进行_____的重要机制。
A: 自我约束
B: 自我裁决
C: 自我控制
D: 自我审查



20、单选题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是我们党的一大祸害。从哲学角度奍, 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共同点是_____。
A: 主观认识脱离客观实际
B: 否认正确思想意识的指导作用
C: 违背党的宗旨和原则
D: 以书本上的个别词句和结论为出发点



21、单选题  声音在哪种介质中传播最快?_____
A: 空气
B: 金属
C: 玻璃
D: 水



22、单选题  Go on daily walking tours and you’ll enjoy_____.
A: the wilderness
B: the Amazonian forest
C: the Asian forest
D: the forest canopy



23、单选题  宋某系加拿大籍华人,其在中国境内参与了走私犯罪并被我国警方抓获,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其应当_____。
A: 由我国司法机关来处理
B: 移送加拿大司法机关处理
C: 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D: 由该国驻华使馆同我国司法机关协商解决



24、单选题  云南省的地热资源集中分布在_____。
A: 滇东北
B: 滇西腾冲
C: 滇东南
D: 滇南红河州



25、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提倡18周岁至55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
B: 我国公民年满16周岁才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D: 无论何种情况,儿童年满6周岁必须入学



2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支配经济运行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有计划按比例发展规律
B: 价值规律
C: 供求关系规律
D: 竞争规律



27、多选题  生产力作为人类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其基本构成要素有_____。
A: 生产资料私有制
B: 产品的分配形式
C: 劳动资料
D: 劳动者
E: 劳动对象



28、单选题  我国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改革实质上是要改革社会主义制度
B: 改革是一个阶级改变一个阶级的政治地位的阶级斗争
C: 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D: 改革就是改良主义



29、单选题  在一些地方的政府部门,电子政务的要领概念常被“简单化”,官方网站既无必要的经费,也无专门的技术维护人员,网站“一建了之”“长睡不醒”,网页内容长期“涛声依旧”,得不到有效的更新。要改变这一现象,真正发挥电子政务的功效,需要_____。
A: 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B: 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提高法制观念
C: 确保政府的权力由人民赋予
D: 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30、单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刑法溯及力的规定,采用的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旧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轻原则



31、判断题  通知都是下行文,不能平行发送_____。



32、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二十四史”的有_____。
A: 《史记》
B: 《资治通鉴》
C: 《三国志》
D: 《吕氏春秋》



33、单选题  要想读得快,你可以加快阅读时眼球扫视的移动速度,而且一直往前读,不允许回头重新读。你可以用手指指着文字或者用笔尖画线带动眼球移动,但这样做也会令理解和记忆的效果下降,甚至丢失一些重要的细节。从根本上讲,阅读速度取决于读者理解词语和文字表达的速度,读得快的人掌握了很大的词汇量,看到词汇后就理解得快。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词汇量大读得快
B: 阅读快的办法
C: 读得快会丢失一些重要的细节
D: 眼球移动得快读得就快



34、单选题  从个别到一般,从一般到个别的思维方法是_____。
A: 归纳与演绎
B: 分析到综合
C: 抽象到具体
D: 实践到认识



35、判断题  我国宪法的解释权属于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_____



36、判断题  乡政府属于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_____



37、多选题  在Windows XP中“开始”——“附件”里提供了多种实用工具,以下属于附件中应用程序的有_____。
A: 控制面版
B: 计算器
C: 记事本
D: 画图



38、单选题  下列有关监护人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监护人分为法定监护人和指定监护人两种
B: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法定监护人
C: 未成年人父母死亡,对担任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有争议的,由当地法院在未成年人的近亲属中指定
D: 监护人可以是一人。也可以是同一顺序中的数人



39、单选题  小明在商场购买5件打折商品,原价为150元,折后实际支付40元,在这次购买活动中,40元执行的是货币的:_____
A: 支付手段职能
B: 价格尺度职能
C: 贮藏手段职能
D: 流通手段职能



40、多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的突出问题是形式主义和_____。
A: 自由主义
B: 官僚主义
C: 享乐主义
D: 奢靡主义



41、单选题  推进以_____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有利于实现案件仲裁的实体公正,有效防范冤假错案产生。
A: 审判
B: 诉讼分拣
C: 司法公开
D: 法律援助



42、公文写作  材料: 有人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实验:他往一个玻璃杯里放进一只跳蚤,发现跳蚤立即轻易地跳了出来。因为跳蚤跳的高度一般可达它身长的400倍左右。 接下来实验者再次把这只跳蚤放进杯子里,不过这次是在杯上加了个玻璃盖。“嘣”的一声,跳蚤重重地撞在玻璃盖上。一次次被撞,跳蚤开始变得聪明起来了,它开始根据盖子的高度来调整自己跳的高度。再一阵子以后,实验者发现这只跳蚤再也没有撞击到盖子,而是在盖子下面自由跳动。 一天后,实验者把这个盖子轻轻拿掉了,发现跳蚤还在原来的这个高度继续地跳;一周以后发现这只可怜的跳蚤还在这个玻璃杯里不停地跳着,其实它已经无法跳出这个玻璃杯了。请结合上述材料,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43、单选题  —百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长达两千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制度,是近代中国比较完全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下列关于辛亥革命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辛亥革命是一场深刻的思想启蒙运动,它使共产主义观念深入人心
B: 在辛亥革命中,平民阶层对革命的参与改变了其生存条件,从而构建了新的社会结构
C: 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的专制统治,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革命任务
D: 辛亥革命在亚洲打响了民主的第一枪,对近代亚洲各国被压迫民族的解放运动,产生了比较广泛的影响



44、判断题  我国古代将龙、麒麟、凤凰、梅花鹿称为四灵,作为祥瑞标志。_____



45、单选题  ①昨夜雨大风狂,城市部分道路积水严重。 ②市领导率队查看暴雨灾情,恰见小李的车正被拖走维修。 ③小李早晨开车经过某积水路段时,车辆因发动机进水而突然媳火。 ④天气预报说未来两天本市仍将有大暴雨。 ⑤4S店打电话给小李说一周前拖来的车巳修好。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④-②-③-①-⑤
B: ④-①-②-③-⑤
C: ①-②-③-④-⑤
D: ①-③-②-④-⑤



46、单选题  早上7点两组农民开始在麦田里收割麦子,其中甲组20人,乙组15人。8点半,甲组分出10个人捆麦子;10点,甲组将本组所有已割的麦子捆好后,全部帮乙组捆麦子;如果乙组农民一直在割麦子,什么时候乙组所有已割麦子能够捆好?(假设每个农民的工作效率相同)_____
A: 10:45
B: 11:00
C: 11:15
D: 11:30



47、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律规范的适用和备案的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地方性法规与部门规章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国务院作出最终裁决
B: 不同行政法规的特别规定与一般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国务院裁决
C: 地方政府规章内容不适当的,国务院应当予以改变或者撤销
D: 凡被授权机关制定的法规违背授权目的的,授权和所制定的法规应当一并被撤销



48、单选题  半坡遗址是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的典型,以红质黑纹的彩陶为其特征。其后的龙山文化,则以薄质紧硬的黑陶为其特征。半坡彩陶上每每有一些类似文字的简单刻画和器物上的花纹判然不同。黑陶上也有这种刻画,但为数不多。我国后来的器物上,无论是陶器、铜器或者其他成品,有“物勒工名”的传统,特别是殷代的青铜上有一些表示族徽的刻画 文字和这些符号极相类似。由后以例前,也就如由黄河下游以溯源于星宿海,彩陶上的那些刻画记号,可以肯定地说就是中国文字的起源,或者中国原始文字的孑遗。 在本文中“由后以例前”中的“后”是指_____
A: 龙山文化中的黑陶花纹
B: 殷代青铜上的表示族徽的刻画文字
C: 半坡遗址中彩陶上类似文字的简单刻画
D: 仰韶文化彩陶上的花纹



49、单选题  发生在印度洋上的地震和海啸,再次让人类领教了大自然的威力。尽管我国的海区外岸有很多连串的岛屿、暗礁环绕,形成了一道抵抗海啸的天然屏障,但依然要居安思危。我国由于距离海岸很远,有时深海发生的地震没有直接给我国造成损失,但地震引发的海啸却可以造成巨大的破坏,海啸波可以以每小时800公里的速度在海洋中长距离传播,形成几十米高的涌浪。 这段话主要支持的论点是_____
A: 地震和海啸警示世人瞩目深海大洋
B: 印度洋的地震和海啸警示我国要加快深海大洋研究
C: 地震引起的海啸可以造成巨大的破坏
D: 自然灾害是残酷无情的



50、判断题  在社会生产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环节是生产。_____



51、多选题  以下关于价值与使用价值两个因素相互关系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使用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
B: 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使用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
C: 使用价值是商品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D: 价值与使用价值相互依存,共同构成商品



52、单选题  函的用语需要谦和诚恳,但也不能过于客套。下面不恰当的语句为_____。
A: 敬请函复
B: 敬祈见复
C: 承蒙关照
D: 祈请函复为盼



53、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不属于法定行政公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会议纪要
C: 通报
D: 会议记录



54、单选题  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人民政府驻西沙_____。
A: 西沙洲
B: 七连屿
C: 石岛
D: 永兴岛



55、判断题  标志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大事件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_____



56、单选题  若王女士向B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B区人民法院认为由A区人民法院审理该案更为便利,于是把案件移送至A区人民法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只有B区人民法院具有管辖权
B: A区人民法院对本案没有管辖权
C: B区人民法院移送本案管辖是错误的
D: 王女士只能向B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57、单选题  人口、资源、环境问题的实质都是_____。
A: 历史问题
B: 社会问题
C: 发展问题
D: 共性问题



58、单选题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比喻的是机关管理的_____。
A: 被动性
B: 科学性
C: 凌乱性
D: 庞杂性



59、单选题  魏某3月1日下午在小区超市购物时突然倒地。超市立即将魏某送至附近医院,但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魏某心血管狭窄,属急性心力衰竭死亡。家属调查后发现魏某是在与另一名顾客孙某发生激烈争执后倒地,对此,下列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孙某成立过失致人死亡罪
B: 孙某与魏某的死亡之间有因果关系
C: 超市管理人员未能及时制止争执导致魏某的死亡应承担责任
D: 魏某的死亡应由魏某、超市、孙某各承担部分责任



60、判断题  外汇的使用对象涉及到国民经济各个部类。_____



61、多选题  根据,国相关法律的规定,侵害生命权、健康权的构成要件均包括的内容有_____。
A: 违法行为
B: 损害事实。
C: 因果关系
D: 主观过错



62、单选题  “丢失一个钉子,坏了一只蹄铁;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这首西方流传的民谣说明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规律的客观性和普遍性原理
B: 真理的反复性和无限性原理
C: 整体和部分辩证关系的原理
D: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原理



63、单选题  王某为表现自己的个人英雄主义,将马路边一堆枯草点燃后再去救火,但火势越来越大无法控制,王某虽奋力扑救,但仍造成大片农作物被烧焦,损失10余万元,自己也被烧伤。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间接故意
B: 直接故意
C: 意外事件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64、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5、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中诞生的它的阶级基础是工人阶级,思想基础是马克思主义,根本宗旨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_____



6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上层建筑的社会意识形式的是_____。
A: 哲学
B: 宗教
C: 语言学
D: 艺术



67、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开放型经济
B: 交换经济
C: 生产型经济
D: 竞争型经济



68、单选题  雾霾天气频频出现,导致空气净化器高价促销。一些消费者尽管居住地空气质量好,也禁不住商家的宣传攻势而跟风购买。某知名品牌机夸大空气净化器效果一吸引消费者,被媒体曝光。这表明_____。
A: 信息不对称导致消费的盲目性
B: 企业应遵守诚实守信的市场准入原则
C: 从众心理引发的消费是不可取的
D: 企业经营要以维护消费者权益为目的



69、判断题  我们经常说的GDP是指国民生产总值。_____



70、单选题  跳槽现象的大量出现,说明社会允许人才流动,不仅使得一个人更有可能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而且使得一个单位更容易找到自己需要的人才。关于跳槽现象,正确的看法是_____。
A: 择业自由是人的基本权利,应该鼓励跳槽
B: 跳槽对每个人的发展既有积极意义,也有不利的影响,应慎重
C: 跳槽有利而无弊,能够开阔从业者的视野,增长才干
D: 跳槽是缺乏职业道德的表现



71、判断题  1~9.缺  32~50缺 共缺少28题



72、单选题  _____比较系统地初步总结了“大跃进”以来经济建设工作的基本经验教训。
A: 八届八中全会
B: 八届九中全会
C: “七千人大会”
D: 八届十中全会



73、多选题  下列属于民法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平等原则
B: 效率原则
C: 自愿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74、单选题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公安机关将_____。
A: 拘留15天
B: 拘留7天
C: 拘留5天
D: 约束至酒醒



75、单选题  在中美关系以及与台海局势有关的重大问题上,美国政府必定都要迅速表态。在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问题上,也毫不例外。从3月8日开始,白宫发言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以及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国务院官员、美军太平洋司令和国务卿,先后就“反分裂法”发表看法。大致内容包括:对该法表示不安,认为立法是个错误,与海峡两岸最近关系回暖的趋势不相符;该法对解决台湾问题没有帮助,很明显是在提升紧张,呼吁中国重新考虑这项法案。 对这段话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美国官员的表态没有太多实质性内容,大多是不痛不痒地做点样子。他们的用词都很克制,留有余地,给中美关系留下足够的斡旋空间
B: 美国一直担心中国武力收复台湾,单方面改变台湾现状,所以始终全力支持陈水扁等台独势力
C: 这些表态力度不大,基本没有涉及美国应对的方式,尤其是在军事、安全领域可能采取的对应行动
D: 美国最近两年的工作重点是控制“台独”,而“反分裂法”恰恰是遏制这种“台独”倾向和行动,这不仅不会改变台海现状,反而有利于维持现状,这也符合美国的利益



76、单选题  要大力倡导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_____,鼓励人们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公民道德



77、多选题  如果王某利用工作便利,偷得甲厂的技术秘密,出卖给丙厂,丙厂遂用于生产,后甲厂发现,起诉于法院。则_____。
A: 如果丙公司以正常价格支付给王某,并且其毫不知此技术秘密的资料乃王某偷窃所得,那么丙公司可以免除侵权责任,但是其必须立即停止使用该技术秘密
B: 如果丙公司以正常价格支付给王某,并且其毫不知此技术秘密的资料乃甲偷窃所得,那么丙公司不仅可以免除侵权责任,而且仍可以继续使用该技术秘密,但必须支付合理的使用费
C: 如果丙以低于市场价格的50%买得该技术,那么丙不能以其不知此技术秘密成果乃王某偷窃所得为由抗辩
D: 如果丙明知此技术秘密乃王某偷窃所得,则其要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和保密义务



78、单选题  我国可利用土地类型中,所占比重最大的是_____
A: 草地
B: 林地
C: 耕地
D: 建筑用地



79、单选题  美国著名的管理大师钱德勒在研究美国大公司的战略与组织结构演变的时候得出了一个著名的结论,这个结论是_____。
A: 结构影响战略
B: 资源围绕战略
C: 结构决定战略
D: 结构追随战略



80、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81、单选题  人的本质归根到底是受_____。
A: 理性思维支配的
B: 上帝启示萌发的
C: 自然本能制约的
D: 社会物质关系决定的



82、单选题  《洞穴奇案》中描述了这样一个案件:一群探险队员在一个山洞里遭遇崩塌,在抢救队伍挖通生命通道前,这些人即将饿死。经过抽签抓阄,抽到“死签”者被吃掉,其他人最终获救。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存活下来的探险队员_____。
A: 因自愿抽签、自愿选择,所以不承担任何责任
B: 构成故意杀人罪,但可酌情减轻处罚
C: 按生存权优先,属于紧急避险
D: 不承担刑事责任,但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83、单选题  无论是古代的邮驿系统还是现代的邮政系统,书信从寄信人到收信人手中,都需要经过一个时间、空间的旅行,它的特点是慢。而这种慢又__了人们的情感体验方式和书信体验方式。正是因为书信的__,古人的时空感知才变得遥远而漫长,而等待、盼望、忐忑、焦虑等等,便成为这种时空观的产物。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成就 真实
B: 培养 细腻
C: 塑造 迟缓
D: 丰富 浪漫



84、单选题  在我们读书时,读到大象、房子等某一个具体概念时,就会在大脑中立即出现一个感性的形象与此概念相对应,这表明_____。
A: 概念是思维的细胞和推理的工具
B: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前提和基础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渗透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转化



85、单选题  “三个主体,三个补充”的思想是由_____提出来的。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邓小平
D: 陈云



86、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指出必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其中核心是要_____。
A: 尊重创造
B: 尊重知识
C: 尊重人才
D: 尊重劳动



87、单选题  “中国自仿西法以来,不仅邮政,机器之啧有烦言,若轮舟,若铁路,其兴办之始,士民皆心惊目骇而指为不祥,臣工且笔秃唇焦而言其不便。今轮舟,铁路明效彰彰矣。”此段材料不能说明_____。
A: 轮船与铁路开始出现时许多中国人不能接受
B: 洋务运动遇到极大的阻力
C: 轮船与铁路的优越性逐渐改变了国人的态度
D: 近代机器工业不适合中国国情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学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监督的对象是行政相对人
B: 扇形结构的行政分权较多,下属自主权较大,但容易出现无政府主义
C: 管理学中,激励原理的核心是以人们各种需要为基本内容的动力问题
D: 质询是人大监督政府的一种方式



89、判断题  工作时间又称劳动时间,是指法律规定的劳动者在一周内或一个月内从事劳动的时间。_____



90、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核电站用来发电的核燃料是钛
B: 人体共有22对常染色体和1条性染色体
C: 需要加热的化学反应属于吸热反应
D: 我国第四代战斗机歼-20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食和月食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日、月食的成因只与日、地、月三个天体的几何位置有关
B: 日食与月食都是自然现象,所以它们是不可能准确预报的
C: 当月相是朔的时候就一定会发生日食
D: 如果日食带在我国经过,肯定是东部的居民先看到



92、单选题  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社会科学联合会
B: 社会科学院
C: 基础理论研究所
D: 城市公用方面的市政管理



93、单选题  陈某和陆某是邻居,陈某家建房挖地基,导致陆某房屋墙面出现裂缝。陆某遂找陈某要求修缮,遭到陈某拒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不可以挖地建房,因为挖地建房会损坏邻居陆某的房屋
B: 陆某家出现裂缝,属于意外事件,陈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C: 陈某可以挖地建房,但对邻居陆某造成的损害应当给予赔偿
D: 陈某在自家的地基上建房,造成陆某家的墙面出现裂缝,不需要承担责任



94、单选题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制造企业大多沿袭了“贸工技”这条道路,希望以“市场换技术”的方法形成自己的核心能力。然而,可悲的是,大多数中国企业都未能成功,中国虽然成为制造大国,但是却沦为了产业链的最末端,只能以髙耗能、高污染、破坏环境及对劳动力的盘剥作为代价,赚取“如刀片一般薄”的利润,大部分利润都被拥有核心技术的国外公司赚走了。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_____。
A: 低耗能、低污染是中国制造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B: 中国在全球化产业链中的地位
C: “贸工技”道路的弊端
D: 中国制造企业利润微薄的主要原因



95、单选题  设置“市长电话”沟通市民和市长之间的联系,通过电话将有关问题直接反映给市长。这种做法主要体现出我国公民享有批评建议权的具体保障制度中的_____。
A: 信访举报制度
B: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
C: 舆论监督制度
D: 揭发检举制度



96、单选题  撰写一篇简报,一般情况下要符合的要求是_____。
A: 要有一定的理论深度
B: 一般用分条列项形式表述
C: 简明精炼,突出重点,字数一般控制在千字左右
D: 首先讲清形势,说明意义



97、单选题  对于向乡镇企业非法收费、摊派、罚款的,企业有权向什么单位控告、检举?_____
A: 监察、纪委
B: 审计、纪委
C: 纪委
D: 监察、审计、财政、物价和乡镇企业行政管理部门



98、单选题  谁要想成为工业强国,谁就得占有煤、钢铁和石油,这是传统工业化的逻辑。然而,地球上的自然资源是有限的,而且矿物资源是不可再生的。如果全世界都达到像美国那样的资源消耗水平,那么,传统工业化道路是走不通的。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现在没有哪个国家能够赶上美国的工业化程度
B: 传统工业发展是建立在对矿物资源的大量使用上
C: 新的工业化道路只能依赖于在地球之外寻找资源
D: 美国是消耗地球上矿物资源最多的国家



99、单选题  下面这句话四个标号的“的”不可省略或删除的一项是:_____这家五星级宾馆主要的①接待的②对象是前来旅游的③港澳台的④同胞、海外华侨和外国人。
A: ①
B: ②
C: ③
D: ④



100、单选题  在党的建设中要坚持以党的_____为主线。
A: 思想建设
B: 作风建设
C: 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D: 组织建设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广州工商学院数学专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