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揭阳市财政局债务监测评估中心招考聘用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2023-11-07 14:56: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的成因不包括_____
A: 经济过热导致生产过剩
B: 贸易收支巨额逆差
C: 外资的过度流入
D: 弹性的汇率制度



2、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诉讼特有原则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原则
B: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原则
C: 当事人的诉讼地位平等原则
D: 仅对具体行政行为合法性审查原则



3、单选题  0,1,2,9/8,1/4,_____
A: 25/1024
B: 21/512
C: 1/8
D: 7/16



4、单选题  中国的粮食问题,仍然还是要靠自己,这是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的国情所决定的。粮价是市场创造过程的客观结果,我们与其在价格干预上绞尽脑汁,不如把目光放长远,切实在农业基础设施、农业技术进步方面下大力气,珍惜每一寸土地,利用好每一项要素投人,保持粮食产量的稳定增长和粮食自给率的合适水平。在此基础上,才可能有“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底气。 文中划线的“此基础”表示:_____
A: 引进国外先进的农业技术,改变农业生产结构
B: 提高粮食的销售价格,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C: 改善农业生产要素,保证足够适量的粮食产量
D: 加大宏观调控,避免粮食市场掉入盲目的误区



5、单选题  城乡二元结构的核心是_____。
A: 工农产品剪刀差
B: 教育文化资源上的不平等
C: 强制性分类的居民身份制度
D: 工人阶级在国家的领导地位



6、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我们的_____。
A: 强国之路
B: 立国之本
C: 富民之道
D: 执政之基



7、单选题  中国古代建筑分为台基、屋身、屋顶三部分。屋顶为中国古代建筑最具特色之所在;屋身则是研究中国古代建筑的关键;而台基似乎被前两部分所掩盖,但台基其实是中国古代建筑中十分发达和重要的部分。台基又称基座,是建筑物中高出地面的建筑物底座。以下不属于台基的特点和作用的是_____。
A: 用以承托建筑物
B: 可以使建筑物防潮、防腐、防雷击
C: 使大型建筑物更显得庄严大方
D: 可分为普通基座、须弥座、复合型基座等



8、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事改革以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主要内容。_____



9、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句话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普遍性
B: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重复性
C: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稳定性
D: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客观性



10、判断题  毛泽东是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开创者。_____



11、判断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_____



12、单选题  实事求是的首要要求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一切从实际出发



13、单选题  尊称、敬称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文明礼仪,古代询问对方在什么地方工作应为_____
A: 台甫
B: 贵庚
C: 高就
D: 仙乡



14、单选题  在行政信息管理活动中,明确行政信息管理的主体、职能配置及其运行机制,主要是解决_____的问题。
A: “谁来管”
B: “管什么”
C: “怎么管”
D: “管的效果如何”



15、单选题  政府公共性的起点是_____。
A: 政府
B: 公民
C: 社会组织
D: 政党



16、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建立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制度
D: 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17、多选题  对公务员的奖励包括_____。
A: 嘉奖
B: 授予荣誉称号
C: 记二等功
D: 记一等功



18、单选题  在治理环境污染的过程中,人们发现二次污染比一次污染对环境和人体的危害更大,下列情况属于二次污染的是_____。
A: 电镀厂排出的含铬污水
B: 化工厂释放的工业废气
C: 污水中无机汞化合物转变成甲基汞
D: 河水中的污染物被泥沙吸附



19、判断题  军人违反职责属于我国刑法的犯罪种类。_____



20、单选题  对武汉市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实力
B: 拉动经济快速增长
C: 促进城市管理和建设
D: 改善市民生活环境



21、多选题  实施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原则有_____
A: 保障基本生活
B: 国家保障与社会帮扶相结合,鼓励劳动自救
C: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
D: 实行属地管理



22、单选题  政府失效也称政府失灵,是指政府在为弥补市场失灵而对经济、社会生活进行干预的过程中,由于政府行为自身的局限性和其他客观因素的制约而产生的新的缺陷,进而无法使社会资源配置效率达到最佳的情景。以下不属于政府失效表现的是_____
A: 公共物品供给的低效率
B: 寻租
C: 公共政策失效
D: 外部性



23、单选题  魏晋时期,中国出现了一种崇尚玄学的思潮,主要以何晏、王弼、阮籍、嵇康等人为代表。被他们奉为“三玄”的经典著作是指_____。
A: 《论语》《诗经》《老子》
B: 《周易》《庄子》《老子》
C: 《老子》《庄子》《孟子》
D: 《诗经》《周易》《春秋》



24、多选题  常用的强制性工具包括_____。
A: 管制
B: 公共企业
C: 国家直接服务
D: 市场



25、单选题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下行,有禁不行”,出现这些现象最根本的驱动要素是:_____
A: 利益
B: 命令
C: 法制
D: 领导



26、单选题  体现公共行政的性质和方向的是_____。
A: 国家职能
B: 政府职能
C: 立法职能
D: 司法职能



27、判断题  某产业资本家投资10万元,资本有机构成为4:1,剩余价值率为200%,则资本家获得的剩余价值是4万元。_____



28、判断题  参与式决策要优于独裁式决策。_____



29、单选题  自然界变化万千,社会错综复杂,常常令人倍感困惑。但是,拥有“智慧之学”的人,常常身 在绝境,却能自在、愉快地欣赏大自然,拥有“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人生境界。这主要是 因为_____。
A: 哲学的智慧产生于人类的实践
B: 哲学是系统化、理论化的科学世界观
C: 真正的哲学指导我们正确地看待世界
D: 哲学学习使我们获得成功人生



30、单选题  被誉为祖国“乌金三角”的地区在哪三个省接壤处,下面简称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冀、豫、蒙
B: 陕、甘、晋
C: 内蒙古、陕、晋
D: 赣、皖、晋



31、单选题  下列对“夷”的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它是夏、商、周三代时期中原地区居民对海岱地区为主体的东方居民的称谓
B: 东夷族图腾崇拜包括动物、植物和祖先崇拜
C: 东夷文化的影响辐射到台湾海峡、日本海沿岸、阿留申群岛和库页岛
D: 东夷族首领被尊称为太昊、太阳神



32、单选题  该公文标题中的文种应为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通报



33、判断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了我国明朝时期的都市生活场景。_____



34、判断题  《南京条约》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沧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境地。 _____



35、单选题  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近期表示,超级人工智能的出现对人类来说将不是一个好消息。他认为,未来计算机的能力将超过人类需求,从而决定计算机创造者的命运,“我同意,未来将非常可怕,对人类来说很不利。”沃兹尼亚克的这一观点,与理论物理学家霍金和特斯拉CEO依隆.马斯克类似。下列说法与上述文字不违背的是_____。
A: 对超级人工智能的怀疑
B: 对超级人工智能的忧虑
C: 对超级人工智能的肯定
D: 对超级人工智能的展望



3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立足于_____,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当前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
D: 当前国内国际的实际



37、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新民主主义经济成分是_____。
A: 社会主义国营经济
B: 合作社经济
C: 农民和手工业的个体经济
D: 私人资本主义经济



38、单选题  阶级是人们在一定的社会生产体系中,由于所处的地位不同和对生产资料关系不同而分成集团,阶级产生的物质前提是_____。
A: 生产力的发展导致剩余产品出现
B: 社会分裂为敌对的派别
C: 劳动分工不同引发矛盾冲突
D: 出现暴力侵占他人财产的现象



39、单选题  从公文中概括出能展示公文基本内容的一组提炼名词或名词词组,这就是主题词,目的是为了_____。
A: 简明
B: 命名
C: 检索
D: 归档



40、单选题  现代教学的基本组织形式是_____。
A: 个别教学
B: 班级授课制
C: 现场教学
D: 小组教学



41、单选题  政府单纯依靠行政约束机制无力达成预期公共目标的现象就是_____。
A: 政府失败
B: 政府失灵
C: 政府自利性
D: 政府外部性



42、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B: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43、单选题  下列哪一行为属于侵犯著作权的行为?_____
A: 某电视台为了报道油画展览的盛况,在电视新闻中播放了展览的油画
B: 某教授在世纪论坛上的演讲词被电台全文报道
C: 法院为了查证将张某发表的文章复制了3篇
D: 出版社将蒙文发表的作品翻译成汉文在国内出版发行



4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体现了否定之否定规律的是_____。
A: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B: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C: 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
D: 吃一堑,长一智



45、判断题  “电闪雷鸣”表明光波比声波传播得快。 _____



46、判断题  当事物处在量变状态时,事物的矛盾双方只有统一没有斗争。_____



47、多选题  对我国土地资源的概况和特点,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山地多、平地少、耕地比重小
B: 土地资源绝对量大,人均量最少
C: 土地资源分布不平衡,土地生产力地区差异大
D: 耕地后备资源少,难利用的土地多



48、单选题  下列属于因光合作用而产生的产业是_____。
A: 农业
B: 渔业
C: 畜牧业
D: 养殖业



49、单选题  唐代工匠用各种矿物烧制出具有三种艳丽色彩的彩色陶器,被称为唐三彩。唐三彩作品多为人物俑或动物俑,各个造型生动,栩栩如生。唐三彩的三种色彩不包括_____。
A: 红色
B: 青色
C: 绿色
D: 黄色



50、单选题  收文办理的第一道程序是_____。
A: 核发
B: 送印
C: 签收
D: 注办



5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在公文写作中使用的简称是_____。
A: 全国人大三个代表央企
B: 两户一体四大部门三制
C: 整办三两办拆迁办
D: 三权能干院南朝鲜



52、判断题  党政机关向下级机关行文,主送受理机关、重要行文应当同时抄送发文机关的直接上级机关。_____



53、多选题  从期望理论出发,为了有效发挥个体在工作中的动机,需要做好的工作有_____。
A: 合理设置工作目标,协调好努力与绩效的关系
B: 贯彻功绩制原则
C: 了解员工的需求,尽量使报酬与需要相对应
D: 帮助当事人正确认识自己与别人的投入和报酬



54、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越性
B: 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条件
C: 振兴中华民族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55、单选题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国家
B: A区人民政府
C: A区公安分局
D: 北桥派出所



56、单选题  下列各对机关之间,存在着指导与被指导关系的是_____。
A: 国家公安部与北京市公安局
B: 国家环境保护部与北京市环境保护局
C: 北京市工商局与海淀区工商局
D: 北京市技术监督局与海淀区技术监督局



57、单选题  在一次实验中,研究人员将大脑分为若干个区域,然后扫描并比较了每个人大脑各区域的脑灰质含量。结果显示,智商测试中得分高的人与得分低的人相比,其大脑中有24个区域灰质含量更多,这些区域大都负责人的记忆、反应和语言等各种功能。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智商低的人大脑中不含灰质
B: 大脑中灰质越多的人,智商越高
C: 聪明的人在大脑24个区域中含有灰质
D: 智商高的人,记忆、反应和语言能力都强



58、单选题  根据以下内容,回答81-85题 (三)2008年11月5日,中国宏观调控政策作出重大调整,发出保增长的强有力信号。财政政策从“稳健”转为“积极”,货币政策从“从紧”转为“适度宽松”;到2010年年底,安排4万亿元资金强力启动内需,促进经济稳定增长。中国一揽子投资计划大幕就此拉开。 回首一揽子计划出台一年间,从2008年11月5日到2009年11月中国经济触底反弹,梳理这期间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可以清晰地看到:党中央、国务院面对经济生活面临的复杂局面,精确把握中国经济自身发展阶段和规律,科学远眺“国计民生”的大事、大势,运筹帷幄,沉着应对,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果断地作出了一系列新的决策部署,使中国继续踏出稳健的前进步伐。 “四万亿”为中国经济注入“强心剂”。4万亿元投资计划的重点投向有7个方面,包括: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农村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铁路、公路、机场、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电网改造,加快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加快节能减排和生态工程建设,加快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2008年四季度中央及时果断实施一揽子计划,希望的种子经历了春天的发芽、夏天的成长,终于迎来了秋天的收获。从2009年一季度GDP6.1%的近年来谷底增速,到二季度7.9%,再到三季度8.9%,中国经济增速划出一道有力的“上行线”——中国在向世界宣布,已经较快扭转了经济增速下滑态势,保增长取得了明显成效。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中国经济增速呈现‘V’形反转之势,这是中央果断出台一揽子计划取得的明显成效。 2009年我国经济在空前困难的情况下,成功地保持了8%以上的GDP增速,最重要的因素是_____。
A: 发挥了央企的中坚作用
B: 实行家电下乡等惠农政策
C: 大力增加对小企业的金融支持
D: 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59、多选题  公文语言的主要特点就是_____。
A: 严谨
B: 形象描绘
C: 庄重
D: 朴实



60、多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中重点部署的重大科学研究计划有_____。
A: 蛋白质研究
B: 纳米研究
C: 量子调控研究
D: 发育与生殖研究



61、单选题  我们通常说的晕车和晕船,是因为体内平衡感受器受到了刺激,使人感到眩晕和不适,这个平衡感受器位于_____。
A: 心脏
B: 小脑
C: 胃
D: 耳朵



62、单选题  道德判断的标准是_____。
A: 精神
B: 价值
C: 法律
D: 善恶



63、单选题  国家在必要时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由_____规定。
A: 自治条例
B: 单行条例
C: 法律
D: 宪法



64、单选题  被鲁迅先生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著作是_____。
A: 《左传》
B: 《史记》
C: 《汉书》
D: 《战国策》



65、单选题  _____
A: 0
B: 1
C: 2009
D: 2011



66、单选题  下列选项体现了哲学中联系观点的有_____。 ①灯不拨不亮,理不辩不明 ②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③自重者人恒重之,自轻者人恒轻之 ④不见高山,不显平川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67、单选题  某电子器件的电路中,在A、B之间有四个焊点,如图,如果焊点脱落,则有可能导致电路不通。经发现A、B间电路不通,则焊点脱落的不同情况共有_____种。
A: 10
B: 12
C: 15
D: 18



68、单选题  人皆有求生本能,更多绝症患者放弃治疗实有其现实隐衷,比如继续治疗将会给家庭带来不可承受的经济负担,比如癌症晚期患者就医环境不尽如人意。这些现实的无奈,恰是完善医疗制度和社会保障的着力之处。这不仅需要提供有尊严、安全而稳定的就医环境,完善大病救助制度以缓解普通家庭医疗负担,也呼唤包括心理疏导、慈善陪护在内的临终关怀服务,根除绝症患者的后顾之忧和现实无奈。 这段文字的作者认为解决绝症患者治疗困境的途径是_____。
A: 提供临终关怀服务
B: 健全医疗救助制度
C: 完善医疗制度,加强社会保障
D: 提供心理疏导



69、单选题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这句话意在说明_____。
A: 事物发展是曲折性和前进性的统一
B: 只有参加社会实践才能获得正确认识
C: 认识在实践中多次反复而无限发展
D: 事物的发展前途都是光明的



70、单选题  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周知事项的公布性公文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通报



71、单选题  现存西安城墙建于_____。
A: 汉代
B: 唐代
C: 元代
D: 明代



72、单选题  横断山脉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之称,形成的原因是_____。
A: 纬度
B: 经度
C: 海陆
D: 地形



73、单选题  我们无法       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靠         它的宽度和高度来        它的容积,使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拓展扩大控制
B: 扩大改变增加
C: 控制增加扩大
D: 改变控制扩充



74、单选题  实施依法治国的核心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75、单选题  成语“凿壁偷光”是出自_____苦学的故事。
A: 孔子
B: 孙敬
C: 匡衡
D: 车胤



76、判断题  所有自然资源都属于国家所有,即全民所有。_____



7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的不同阶段实施不同的土地政策,其主要的依据是_____。
A: 敌我双方力量强弱的变化
B: 社会的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的变化
C: 不同阶段革命的性质不同
D: 社会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转化



78、多选题  甲、乙双方达成协议,约定甲将房屋无偿提供给乙居住,乙则无偿教甲的女儿学钢琴。对于该协议,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属于无名合同
B: 属于实践合同
C: 应适用合同法总则的规定
D: 可以参照适用合同法关于租赁合同的规定



79、单选题  管理核心职能为_____。
A: 组织
B: 控制
C: 领导
D: 协调



80、单选题  国民革命失败后,中国的社会性质是_____。
A: 资本主义社会
B: 殖民地社会
C: 新民主主义社会
D: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81、判断题  金砖国家中面积最大的是中国。_____



82、单选题  机构的职权与职责相平衡是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精简与效能原则
C: 完整统一原则
D: 职能优先原则



83、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的有_____。
A: 甲企业为了排挤竞争对手,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
B: 乙商店低价处理有效期限即将到期的商品
C: 丙企业为清偿债务降价销售商品
D: 丁企业设立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品是价值1万元的大屏幕彩电



84、单选题  函不需要在原则、意义上进行过多的阐述,不重务虚重务实。这体现了函的_____。
A: 灵活性
B: 沟通性
C: 实用性
D: 平等性



85、单选题  公共政策是_____管理社会公共事务所制定的政策。
A: 政府
B: 社会
C: 个人
D: 企业



86、判断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把扩大投资作为扩大内需的战略重点,逐步使我国国内市场总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_____



87、单选题  现阶段,增加农民收入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减轻农民负担,提高农产品价格
B: 实行费改税
C: 快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
D: 加强农村财务制度建设



88、单选题  纪律指的是_____。
A: 要求别人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
B: 要求别人必须遵守的一种命令
C: 只要求自己严格遵守的规章制度
D: 要求人们必须遵守的秩序、命令和职责的一种行为规则



89、多选题  中共上海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这体现了_____。
A: 我国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 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
C: 中国共产党通过举行民主座谈会同各民主党派和各界代表人士进行协商
D: 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90、多选题  “五四运动”以后,山东成立了早期的共产主义小组,成为全国最早的建党省份之一。1921年,代表山东共产主义小组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是_____。
A: 李汉俊
B: 邓恩铭
C: 陈潭秋
D: 王尽美



91、单选题  “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一辩证的认识运动,充分体现了_____、认识和实践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A: 主观和客观
B: 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
C: 理论与实践
D: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92、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把和谐文化建设提升到了新高度,并且进一步阐明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即: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_____。
A: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信念和信心
B: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93、单选题  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94、判断题  不战而屈人之兵,这句话出自《韩非子》。_____



95、单选题  为了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增强乘车幼儿、学生的人身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校车安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并于2011年12月11日全文公布,征求全社会的意见。这表明_____。
A: 我国政府不断提高行政水平
B: 我国公民平等的参加法律的制定
C: 我国公民认真履行遵守法律义务
D: 我国立法机关不断加强立法工作



96、单选题  如今,手机已是更换频率最高的电子产品,手机支付、游戏、社交、网络浏览等已成为一种消费时尚和文化现象。这体现了_____。
A: 文化是科技发展的动力
B: 文化决定人的价值取向
C: 文化与经济的相互交融
D: 文化改变人的生活规律



97、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9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99、单选题  资本主义农业中农产品的社会生产价格低于价值的超额利润构成_____。
A: 建筑地租
B: 绝对地租
C: 垄断地租
D: 级差地租



100、多选题  生产价格与平均利润的关系是_____。
A: 首先形成平均利润,而后形成生产价格
B: 平均利润等于生产价格减去生产成本
C: 无论生产价格还是平均利润,全都直接和资本相联系
D: 生产价格的形成是部门内部竞争的结果,平均利润的形成是部门之间竞争的结果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1016山东省水文中心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