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07 15:15: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对于组织机构比较简单的基层单位来说,公文立卷地点的选择应为_____。
A: 机关办公室集中立卷
B: 各部门分散立卷
C: 部分集中、部分分散立卷
D: 特殊性部门单独立卷



2、单选题  网络购物市场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网购成为“80后”、“90后”热衷的消费方式,这一现象说明_____。
A: 货币的某些职能已不能适应科技发展的现实需要
B: 纸币开始退出历史舞台,被电子货币取代
C: 网购仍然属于商品交换,只是交换方式发生了变化
D: 网络交易背离了价值规律



3、单选题  发菜是一种藻类,属国家一级野生保护植物,它生长在_____。
A: 湿地
B: 沙漠.
C: 江河
D: 大海



4、单选题  《孙子兵法》日:“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其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B: 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事物性质主要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
D: 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5、判断题  行政处罚案例调查人员可以担任听证主持人。_____



6、单选题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_____。
A: 希望工程
B: 中国青基会
C: 中国春雷基金会
D: 中国未来基金会



7、判断题  社会公德是指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91考试网民应该遵守的道德准则。_____



8、单选题  具有商品生产、商品交换和货币流通等特征的经济形式,这被称为_____。
A: 小农经济
B: 商品经济
C: 自然经济
D: 网络经济



9、单选题  蜜蜂中的“蜂王”和“工蜂”分别是_____。
A: 雌蜂、雄峰
B: 雌蜂、雌蜂
C: 雄峰、雄峰
D: 雄峰、雌蜂



10、单选题  迄今为止未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是_____
A: 粤剧
B: 中国剪纸
C: 苗族古歌
D: 中医针灸



11、单选题  “四书”是指_____。
A: 《诗经》《尚书》《礼记》《论语》
B: 《诗经》《尚书》《中庸》《论语》
C: 《诗经》《中庸》《礼记》《论语》
D: 《孟子》《中庸》《大学》《论语》



12、单选题  中国革命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工人阶级同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其他劳动者的联盟
B: 工人阶级同可以合作的非劳动者的联盟
C: 工人阶级同农民、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13、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着力点是_____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个人道德



14、单选题  党在过渡时期总路线的主要内容是“一化三改”,这里的“一化”是_____。
A: 社会主义农业化
B: 社会主义工业化
C: 社会主义城镇化
D: 社会主义信息化



15、多选题  公共物品具有非竞争性与非排他性,它的消费不排斥也不影响其他人同时享用,也不会因此减少其他人消费该种公共物品的数量和质量;同时技术上也不可能将拒绝为它支付费用的个人排除在公共物品受益范围之外。下列属于公共物品的有_____。
A: 国防
B: 教育
C: 财产保险
D: 交通



16、单选题  海洋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内向拓展,其标志技术是_____。
A: 深海挖掘和海水淡化
B: 深海挖掘和水力发电
C: 海啸控制和海水利用
D: 海水淡化和水力发电



17、单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痕迹。”对这段话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B: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C: 自在自然日益转化为人化自然
D: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18、单选题  被鲁迅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史书。下列史书中,与《史记》同属于纪传体史书的是_____。
A: 《春秋》
B: 《资治通鉴》
C: 《通鉴纪事本末》
D: 《后汉书》



19、单选题  赵某酒后驾车,致使自己投保的车辆撞到一水泥墩上,导致该车车头外壳变形、断裂。事故发生后,赵某向投保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此,赵某向保险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金l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20、单选题  “以德治民,取信于民”体现了哪家的思想?_____
A: 墨家
B: 道家
C: 儒家
D: 法家



21、单选题  国家按照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和我国经济发展的目标.确定支持、鼓励哪些产业,限制哪些产业.以促进经济结构合理化和组织合理化的政策是_____。
A: 财政政策
B: 产业政策
C: 行业政策
D: 收入政策



22、单选题  哲学家依照他们对思维和存在何者是第一性的不同回答而形成了两大阵营: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这两大阵营划分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承认世界的同一性
B: 对世界本原问题的不同回答
C: 是否承认世界的可知性
D: 对意识有无能动性的不同回答



2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被确定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是在:_____
A: 中共七大
B: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
C: 中共十四大
D: 中共十五大



2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积极财政政策措施的是_____
A: 减少税收,降低税率,扩大减免税范围
B: 增加财政补贴
C: 扩大财政支出
D: 放松信贷控制



25、单选题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 抗美援朝打败美国野心狼”,1950年带领这支斗志昂扬的军队奔赴朝鲜战争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总司令是_____。
A: 彭德怀
B: 朱德
C: 叶挺
D: 刘伯承



26、单选题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社会公正不是人们头脑中凭空产生的抽象概念,而是随着社会产生而产生、随着社会发展而发展的。在不同的历史条件下,人们对社会公正的认识是不同的。恩格斯曾精辟地指出:“希腊人和罗马人的公平认为奴隶制度是公平的;1789年资产者的公平要求废除封建制度,因为据说它不公平……所以,关于永恒公平的观念不仅因时因地而变,甚至也因人而异”。 这段文字说明_____
A: 社会公正是具体的
B: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
C: 社会公正是相对的
D: 社会公正是有阶级性的



27、单选题  把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的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28、单选题  行政机关作出_____行政处罚决定之前,应当告知当事人有要求听证的权利。
A: 警告
B: 行政拘留
C: 较多数额罚款
D: 责令停产停业



29、多选题  组织文明包括_____。
A: 物质文明
B: 制度文明
C: 战略文明
D: 精神文明



30、判断题  中国古代五行说认为,金木水火土是生成世界万物的五种基本元素,这种观点是一种朴素的唯物主义。_____



31、单选题  如要终止幻灯片的放映,可直接按_____键。
A: CTRL+C
B: ESC
C: END
D: ALT+F4



32、单选题  教学,教学,就是“教”学生“学”,主要不是把现成的知识教给学生,而是把学习的方法教给学生,学生就可以受用一辈子。在这个问题上,叶圣陶先生有一句精辟的话,现在已经________,那就是教是为了不教。”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众口铄金
B: 众口一词
C: 众口纷纭
D: 众口传诵



33、单选题  我们的一些科普文章常常激不起公众的兴趣,原因之一便是枯燥。要把科普文章写得“郁郁乎文哉”,就需要作家的笔。科学的飞速发展,为文学写作提供了一座富矿。相信有眼光的文学家一旦领略了科学题材的广阔富饶,便会陶醉在它的无限风光中乐而忘返。 这段文字谈论的是_____
A: 科普文章对作家的依赖
B: 科学和文学的互相激励作用
C: 科学和文学互相依赖的关系
D: 科学发展为文学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理知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阑尾是附着于十二指肠上的一个淋巴器官
B: 测血压时若袖带太紧可导致测得的血压偏低
C: 血液循环系统主要由心脏和血管两部分组成
D: 当CO2浓度适度升高时,可以导致呼吸兴奋



35、单选题  汉代政论家王充在《论衡》中说“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知经误者在诸子”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人的经验是判断是非得失的根本尺度
B: 直接经验比间接经验更重要
C: 感性认识高于理性认识
D: 人民群众的直接经验即实践是认识的重要基础



36、多选题  随着科学技术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人类的交往活动日益普遍和深化,交往作为人类特有的活动和存在方式,对社会发展具有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主要表现有_____
A: 交往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B: 交往推动社会关系的变革和改善
C: 交往是科学文化传承和发展的重要途径
D: 交往促进人自身的发展



37、单选题  下列有关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氟利昂(CC12F2)因破坏大气臭氧层,会导致“温室效应”
B: 在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核能、太阳能、氢能将成为主要能源
C: 根据分散系是否具有丁达尔现象,将分散系分为溶液、胶体和浊液
D: 单质在盐溶液中不可能发生化合反应



38、判断题  土地是房地产市场最基本的交易对象。_____



39、单选题  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一些自救和互救的技能。下列有关意外事故的处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如发现有人触电,应尽快切断电源,伤者脱离电源后,立即检查受伤情况
B: 发生火灾后,首先利用身边的灭火器进行扑救,并及时拨打火警电话
C: 食物中毒后,正确的处理步骤是:大量饮水、催吐、送医院急救
D: 煤气中毒时,应及时对中毒者进行抢救,然后再关闭煤气,打开门窗



40、单选题  度量衡是我国古代使用的计量单位,其中“衡”是指_____方面的标准。
A: 长度
B: 面积
C: 体积
D: 重量



41、单选题  有一首英语儿歌这样唱到:“告诉我为什么星辰闪耀,告诉我为什么常春藤缠绕……因为上帝创造星 辰,因为上帝创造常春藤缠绕……“。美国一位著名科普作家这样改动了歌词核聚变让星辰闪耀,向性运动让常春藤缠绕....“。这一改动反映了_____。 ①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区别 ②直接联系和间接联系的区别 ③科学精神与宗教精神的区别 ④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区别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该公文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文不可以张贴、见报
B: 该公文可以以文件形式下达
C: 该公文应按照秘密文件管理
D: 该公文必须抄送上级机关



43、单选题  建国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代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职权截止到_____。
A: 1954年
B: 1955年
C: 1956年
D: 1957年



4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是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群众路线
C: 政策与策略
D: 整风运动



45、单选题  主要对受害人的财产进行补偿的是_____。
A: 刑事制裁
B: 民事制裁
C: 行政制裁
D: 违宪制裁



46、单选题  未成年工是指_____的劳动者。
A: 年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
B: 年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
C: 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
D: 年满16周岁未满20周岁



47、单选题  山寨产品和山寨文化具有仿造性、快速化、平民化等特点,善打“擦边球”经常行走在行业政策的边缘。这就需要政府_____。
A: 加快立法,制止“山寨现象”的继续蔓延
B: 树立政府权威,严厉打击“山寨行为”
C: 坚持以人为本,宽容“山寨现象”的存在
D: 依法行政,在法律范围内规范各种“山寨行为”



48、判断题  我国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重难点在城镇。_____



49、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机构编制管理中的“三定”是指_____。
A: 定职能、机构、职位
B: 定任务、机构、编制
C: 定职能、机构、编制
D: 定职能、机构、职级



50、单选题  生态系统是指由_____构成的统一整体。
A: 生物群落与自然环境
B: 生物群落与社会环境
C: 生物群落与无机环境
D: 生物群落与地理环境



51、判断题  小王于2010年7月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进人市法制办工作,因表现突出,2011年月转正。_____



52、单选题  夏、商、周时期的重要制度不包括_____。
A: 世袭制
B: 宗法制
C: 分封制
D: 郡县制



53、判断题  创新的过程是一个杂乱无章的过程。_____



54、判断题  唯心主义的两种基本类型是指主观唯心主义和客观唯心主义。_____



55、单选题  根据全国人大批准的中央预算,2012年我国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标准增加到每人每年240元,并适当提高报销水平,补助1050亿元,增长37%。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健全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保障机制,继续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安排资金358亿元。加快推进以县级医院为重点的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支持做好城乡医疗救助工作,安排资金114.83亿元。上述财政安排所体现的政府职能是_____。
A: 平均分配国民财富
B: 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C: 完善医疗卫生体制
D: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56、单选题  “一头狮子率领的一群绵羊可以打败一只绵羊率领的一群狮子”,这句话的哲理在于说明_____。
A: 领导群体的士气至关重要
B: 领导班子结构合理化至关重要
C: 领导班子中一把手的选用至关重要
D: 领导者和被领导者的合作至关重要



57、单选题  所有市场经济搞得好的国家,都是因为法律秩序比较好。其实建立市场并不难,一旦放开,人们受利益的驱使,市场很快就能形成,但是,一个没有秩序的市场一旦形成,再来整治就非常困难了。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要建立市场经济体制,必须高度重视法制建设
B: 市场调节是“无形的手”,市场自发地处于稳定、均衡的状态
C: 市场经济的优越之处就在于它能使人们受利益驱使,因而能调动人的积极性
D: 市场只有依靠法制才能形成



58、单选题  《宪法》第33条规定,凡是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_____。
A: 公民
B: 人民
C: 国民
D: 居民



59、单选题  企业的经济效益高低主要取决于劳动时间的节约程度,企业生产产品的周期越短,企业的经济效益将如何变化?_____
A: 经济效益越小
B: 经济效益不变
C: 经济效益越大
D: 以上说法都不对



60、单选题  必须把提高经济效益行为作为经济工作的中心。企业要提高经济效益,必须使_____。
A: 自己的利益总额不断增加
B: 活劳动和物化劳动消耗减少
C: 利润总量比成本总量增长快
D: 资金利润率高于成本利润率



61、单选题  属于有机式组织的是_____。
A: 政府机关
B: 某国有企业
C: 某营销组织
D: 某虚拟网络公司



62、单选题  甲、乙两个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为保证合同的履行,甲按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63、多选题  属于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是_____。
A: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B: 农村五保
C: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D: 城镇居民住房保障体系
E: 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64、单选题  “有1000个读者,就有1000个哈姆雷特”这句名言表明_____。
A: 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的认识,有正确和错误之分
B: 客观事物(条件)是制约人们认识发展的决定因素
C: 多方面的主观原因造成了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认识的差异
D: 人们无法真正认识客观事物的本质



65、判断题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就是要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实行三权分立和多党轮流执政。_____



66、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负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是_____。
A: 已满14周岁
B: 已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
C: 已满16周岁
D: 已满18周岁



67、单选题  在中亚五国中,同中国接壤的是:_____
A: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
B: 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
C: 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
D: 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



68、多选题  下列属于根据赫茨伯格双因素理论中的激励因素的有_____。
A: 与同事的关系
B: 提升
C: 个人发展的可能性
D: 受到重视



69、单选题  我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出台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B: 大范围实施调整振兴产业规划,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竞争力
C: 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增强发展后劲
D: 大幅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扩大城乡就业,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70、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拥有作业型深潜器的国家除中国外,还有美国、日本、法国、俄罗斯四个国家.深海载人潜水器,是海洋开发的前沿与制高点之一,其水平可以体现出一个国家结构、材料、控制、海洋学等领域的综合科技实力。当今世界上下潜次数最多的载人潜水器是:_____
A: 中国的“蛟龙”号
B: 俄罗斯的“和平1号”
C: 美国的“阿尔文”号
D: 日本的“深海6500号”



7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成为普通合伙人的是_____。
A: 国有独资公司
B: 国有企业
C: 上市公司
D: 公益性的事业单位



72、单选题  中国特色的城镇化道路要求_____。
A: 集中力量发展中心城市
B: 重点发展小城镇
C: 坚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
D: 重点发展中小城市



73、单选题  20世纪初,有科学家发表这样的观点:物理体系的状态据以变化的定律,同描述这些状态变化时所参照的坐标系究竟是用两个在互相匀速移动着的坐标系中的哪一个并无关系。任何光线在“静止的”坐标系中都是以确定的速度运动着,不管这道光线是由静止的还是运动的物体发射出来的。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牛顿
B: 爱因斯坦
C: 伽利略
D: 普朗克



74、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由_____组成。
A: 发文机关名称、文种和撰写者
B: 事由、文种和密级
C: 签发人、发文字号和文种
D: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75、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植物食用部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马铃薯的食用部分是根部
B: 洋葱的食用部分是茎部
C: 甘薯的食用部分是根部
D: 甘蓝的食用部分是叶部



77、单选题  甲到法院起诉乙,要求乙归还三年前所借的5万元,乙予以否认。在法院庭审中应由_____来举证证明乙欠甲5万元的事实。
A: 甲
B: 甲和乙共同
C: 乙
D: 人民法院



78、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现代市场经济的基本要素有_____。
A: 市场主体
B: 价格机制
C: 市场体系
D: 宏观调控体系



79、单选题  我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是_____。
A: 满族
B: 回族
C: 壮族
D: 蒙古族



80、判断题  人权中首要的权利是生存权和自由权。_____



81、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的基本业务活动,除吸收存款和发放贷款外还有_____。
A: 转账结算
B: 买卖股票
C: 管理企业
D: 发行货币



82、单选题  标杆管理的第四步是_____。
A: 确定并实施改进方案
B: 明确榜样是怎样做的
C: 明确自身现状
D: 确定榜样



83、判断题  我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丧权辱国的条约是在天津签订的。_____



84、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要做到_____。
A: 提高人口质量,控制人口数量
B: 节约资源,坚持开发与合理利用并重
C: 正确认识到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辩证关系
D: 大力加强环境污染的治理



85、单选题  戊戌变法为更完全意义上的中国_____革命做了政治上和思想上的准备。
A: 封建地主阶级
B: 资产阶级民主
C: 农民
D: 无产阶级



86、判断题  “人生的阴影,是自己遮挡阳光造成的。”这句话意在说明要从内因寻找摆脱困境的有效方法。_____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罪行想适应原则的说法哪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法不朔及既往
B: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事立法制定合理的刑罚体系
C: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罚与犯罪性质、犯罪情节和罪犯的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D: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量刑中正确适用缓刑制度



88、判断题  在公民享有的宪法基本权利体系中,最基础的权利是人身自由。_____



89、多选题  下列哪些物质缺乏可引起家畜的软骨?_____
A: 韩
B: 憐
C: 维生素A
D: 维生素D



90、填空题  家庭美德的主要规范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



91、单选题  病人在医院里做检查常使用的“CT”技术,其术语是指_____。
A: 脑电图检查
B: 计算机断层扫描
C: 放射断层摄影
D: 磁共振显影



92、单选题  基因诊断是在_____水平对某一基因进行分析,从而对特定的疾病进行诊断。
A: 细胞
B: 染色体
C: 细胞核
D: DNA和RNA



9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准确的是_____。
A: 行政处罚通常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县级以上有权行政主体管辖
B: 在我国,人民检察院对行政案件的审理进行监督主要是采用抗诉的方式
C: 行政机关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后,应说明作出决定的法律依据
D: 行政机关发现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作出的行政处罚有错误的,应当主动改正



94、判断题  坚持公有制为基础的经济制度,就是要大力发展公有制企业。_____



95、单选题  事业单位考核工作人员表现的重点是_____。
A: 品德
B: 能力
C: 廉洁
D: 实绩



96、判断题  对于公民来讲,一般而言,凡法律未禁止的行为就意味着自由,因而行为人不应受法律制裁。_____



97、单选题  下列需承担民事责任的行为是_____。
A: 因工厂所在地发生泥石流,甲工厂未能按合同约定的时间完成加工任务,造成对方损失
B: 乙路遇劫匪,与之展开搏斗并最终将劫匪制服,但导致劫匪胳膊脱臼,花费医疗费200元
C: 丙因资金周转问题未及时缴纳电费,用电公司停止对其供电,导致其外贸订单未能及时交货,外商损失3万元
D: 某小偷深夜趁丁不在家时跳人其家中实施盗窃,不料家中有恶狗一条,大腿被狗咬伤,花去医疗费1000元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物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蚯蚓属于雌雄异体的动物
B: 梅花先开花后长叶子
C: 大鲵(娃娃鱼)属于两栖动物
D: 母鸡无需交配就可以下蛋



99、判断题  集约型经济主要是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_____



100、单选题  使用常用科技名词必须规范,在信息网络技术中,以下哪个科技名词是规范的?_____
A: 因特网
B: 国际互联网
C: 互联网
D: 信息网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西玉林市开展事业单位协..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