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东珠海斗门区白藤街道办事处招考聘用政府雇员冲刺题(一)
2023-11-07 15:23: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正值秋日,下列诗句不是描写秋天的是_____。
A: 绿池落尽红蕖却,荷叶犹开最小钱
B: —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C: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D: 寒塘十里草茵茵,料必东君昨夜巡



2、判断题  人大和“一府两院”之间是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_____



3、单选题  我国的司法解释,除了最高人民法院的解释,还包括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解释
B: 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解释
C: 司法部的解释
D: 公安部的解释



4、单选题  在党政机关中,主管本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机构一般为_____。
A: 领导机构
B: 监督机构
C: 办公厅(室)
D: 业务部门



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B: 人民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C: 人民审判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D: 上级人民法院监督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



6、单选题  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从管理的角度看,对这句话最合适的理解是_____。
A: 组织中的领导个性不一致,必将导致不团结’
B: 组织需要集中统一管理,不能“政出多门”
C: 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造成内耗
D: 组织目标需要达成共识,不能有不同意见



7、单选题  曹操的“何以解忧,惟有杜康”诗句中的“杜康”,是指_____。
A: 益友
B: 胜景
C: 美酒
D: 民歌



8、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9、多选题  货币政策工具主要包括_____。
A: 税收
B: 法定准备金率
C: 发行国债
D: 再贴现率



10、单选题  在同一劳动时间内,由于劳动生产率的提高,生产出的商品数量和单位商品价值量都发生了变化,这种变化是_____。
A: 商品数量减少,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不变
B: 商品数量增加,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不变
C: 商品数量减少,单位商品的价值量增大
D: 商品数量增加,单位商品的价值量减少



11、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主集中制



12、判断题  根据《担保法》关于定金的规定,当定金支付方违约时,无权要求返还定金,当定金收受方违约时应双倍返还定金。_____



13、单选题  在农业社会主义改造中建立的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属于_____。
A: 新民主主义性质
B: 社会主义萌芽性质
C: 半社会主义性质
D: 社会主义性质



14、单选题  纳米技术开辟了研究纳米尺度范畴内原子、分子或离子运动变化的科学,各国科学家都致力于发展纳米技术,这表明_____。
A: 各国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纳米技术的竞争是当前国际竞争的核心
C: 科学技术的竞争是国际竞争的重要内容
D: 发展纳米技术是各国发展经济的基本目标



15、单选题  国家调整个人所得税,把起征点由原来2000元调整到3500元,这体现了公共财政的_____。
A: 资源配置职能
B: 宏观调控职能
C: 公平分配职能
D: 稳定经济职能



16、多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外交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是维护国家的独立和主权
B: 中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独立自主
C: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处理好中美、中俄关系
D: 中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E: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加强和巩固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17、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一级岗位是_____专设的特级岗位,并实行总量控制和管理。
A: 地方政府
B: 专业机构
C: 本单位
D: 国家



18、单选题  蒙古族的那达慕大会是在:_____
A: 丰收年景的6—9月
B: 每年秋天
C: 清明后10天
D: 端午前3天



19、单选题  酒店:客房:餐厅_____
A: 模具:胎模:铸模
B: 钳子:火钳:虎钳
C: 台灯:灯泡:灯罩
D: 磨子:风磨:磨盘



20、判断题  判断一个事物是新事物还是旧事物,最根本的是看这一事物是否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认可。_____



21、判断题  “通知”这一文种具有多种功能,既能“上传”,又可以“下达”。_____



22、单选题  不以荣为荣,不以耻为耻,甚而以耻为荣,是_____的表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荣辱观缺失乃至颠倒
C: 评价荣辱的标准不相同
D: 价值观、人生观各有不同



23、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下列有关行政诉讼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不受理对国防、外交等国家行为提起的行政诉讼
B: 被告对做出的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责任
C: 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适用调解
D: 因不动产提起的行政诉讼,由不动产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



24、单选题  机关工作人员在涉外交往中应遵守一些社交礼仪。其中在国际交往中有主次先后排列的,应遵循的原则和礼俗是_____。
A: 以右为尊,男士优先
B: 以左为尊,女士优先
C: 以右为尊,女士优先
D: 以左为尊,年长者优先



25、多选题  我国要建立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内容很广泛,它包括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26、多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_____。
A: 履行执行
B: 停止执行
C: 变通执行
D: 退回上级国家机关



2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由选民直接选举的是_____。
A: 某不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B: 某县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C: 某民族乡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D: 某镇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28、单选题  现代自然科学证明,在由基本粒子和场所构成的宇宙中,普遍地存在着万有引力、电磁力、强力和弱力这四种具体的相互作用。一切物质的东西无不处在这些相互作用之中,并且彼此发生着质量、能量的或信息的交流。这表明联系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普遍性
C: 多样性
D: 永恒性



29、单选题  在我国,适用面最广的刑罚类型是_____。
A: 管制
B: 有期徒刑
C: 拘役
D: 无期徒刑



30、单选题  从技术上讲,一种保险单如果其索赔额及管理费用超过保金收入,这种保险单就属于折价发行。但是保金收入可以用来投资并产生回报,因而折价发行的保单并不一定总是亏本的。上述论断建立在下列哪项假设的基础上?_____
A: 并不是每一种亏本的保单都是折价发行的
B: 在索赔发生前,保单每年的索赔额都是可以精确估计的
C: 至少部分折价发行的保单,并不要求保险公司在得到保金后立即支付全部赔偿
D: 投资和保金收入的所得是保险公司利润的最重要来源



31、单选题  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当通货膨胀率上升时,起初一般会导致_____。
A: 失业率上升
B: 失业率保持稳定不变
C: 失业率下降
D: 失业率波动不定



32、多选题  宽广的肥沃的东北平原,大气磅礴的白山黑水,孕育了一座年轻而美丽的城市——长春。_____这些美誉,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她迷人的风采。
A: 汽车城
B: 电影城
C: 森林城
D: 文化城



33、单选题  信用卡是一种非现金交易付款的方式,是简单的信贷服务。信用卡一般是由银行或信用卡公司依照用户的信用度与财力发给持卡人,持卡人持信用卡消费时无须支付现金,待结账日时再行还款,使用方便快捷。以下关于信用卡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1952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富兰克林国民银行作为金融机构首先发行了银行信用卡
B: 最早发行信用卡的机构并不是银行,而是一些百货商店、娱乐业和汽油公司等
C: 按持有人的身份分可分为两类:个人卡和公司卡
D: 信用卡的优点是购物时刷卡安全、卫生和方便



34、多选题  知识产权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商标权
B: 版权
C: 地理标志权
D: 专利权



35、单选题  孙中山领导同盟会先后发动过多次武装起义。下列属于同盟会领导的武装起义有_____
A: 武昌起义
B: 南昌起义
C: 金田起义
D: 秋收起义



36、单选题  关于中国交通建设,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国道线采用数字编号,分别以1、2、3、4开头
B: 我国自建的第一条铁路一京张铁路由詹天佑主持设计修建
C: 20世纪50年代,新中国第一架自制飞机在南昌试飞成功
D: 宋元时期的泉州港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贸易港之一



37、单选题  吴某被王某打伤后诉至法院,王某败诉。一审判决书送达王某时,其当即向送达人郑某表示上诉,但因其不识字,未提交上诉状。关于王某行为的法律效力,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已经表明上诉,产生上诉效力
B: 郑某将王某的上诉要求告知法院后,产生上诉效力
C: 王某未提交上诉状,不产生上诉效力
D: 王某口头上诉经二审法院同意后,产生上诉效力



38、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不负刑事责任的年龄为_____。
A: 所有未成年人
B: 不满14周岁
C: 不满16周岁
D: 不满18周岁



39、单选题  公务文书是法定机关与组织在公务活动中,按照特定的体式、经过一定的处理程序形成和使用的书面材料,对语言也有很高的要求。公文的语言应当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40、单选题  定金是指合同当事人一方,以保证合同履行为目的,于合同成立后,履行前向对方交付的一定数目的金钱。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定金的是_____。
A: 贵州大学的大学生在人学前一般要先交清一年的学费、住宿费等费用
B: 某工厂在与另一工厂签合同时因担心对方不能按期付款,在合同中写明,如不能履行协议,以其所有产业作为担保
C: 小王在买电脑时,商家与小王谈好价格后,担心调来货以后小王反悔不买,于是让小王先预付了全部货款的30%
D: 房地产商在售楼时实行分期付款,一般首付房价的20%,以后每月还款几千



41、单选题  我国的公民道德建设是从我国历史和现实的国情出发,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_____为原则。
A: 共同富裕
B: 集体主义
C: 爱国主义
D: 社会和谐



42、单选题  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质是_____。
A: 积极鼓励人们信仰宗教
B: 国家对任何宗教活动都不干涉
C: 国家使宗教信仰问题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成为公民个人的私事
D: 国家保护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



43、判断题  《阿Q正传》的作者是鲁迅。_____



44、单选题  Theunderlined word in the last paragraph means_____.
A: pains
B: setbacks
C: damages
D: frustration



45、单选题  民事诉讼法规定的财产保全期限一般不得超过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2年
D: 3年



46、单选题  血管破裂时,血液中的什么物质会凝结成块,堵住破裂部分以止血?_____
A: 红血球
B: 白血球
C: 血小板
D: 血清



47、单选题  企业最重要的特征是_____。
A: 营利性经济组织
B: 从事生产、流通和服务等活动
C: 自主经营,独立核算
D: 依法成立



48、多选题  有学者认为提高劳动生产率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撑点,应通过提升劳动生产率来维持较高的潜在增长率,若要提高劳动生产率应从_____方面着手。
A: 劳动者的平均熟练程度
B: 生产过程的社会组织形式
C: 科学技术发展及其在生产中的应用
D: 生产资料的质量和效能



49、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相应的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50、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最先明确规定将台湾归还中国的国际公约是_____。
A: 《开罗宣言》
B: 《波茨坦公告》
C: 《同盟国宣言》
D: 《联合国宪章》



51、多选题  关于世界的本质问题,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它是哲学基本问题中最根本的方面,是全部哲学最高最重要的问题
B: 它贯穿于社会历史观在内的全部哲学问题之中,是人们认识世界的历史起点
C: 它是哲学的逻辑起点,其他所有哲学问题都是从这个问题中派生出来的
D: 它规定着各派哲学的发展方向,最终划分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两大基本的哲学派别



52、单选题  “一个和尚拎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主要揭示管理职能中_____的重要性。
A: 指挥
B: 领导
C: 协调
D: 计划



53、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国别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欧也妮•葛朗台》——巴尔扎克——法国
B: 《基度山伯爵》——大仲马——法国
C: 《死魂灵》——果戈理——英国
D: 《红字》——霍桑——美国



54、单选题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此联所涉及的历史事件分别发生在_____。
A: 春秋和战国
B: 秦朝和春秋
C: 战国和三国
D: 秦初和汉初



55、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是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民主
C: 公平正义
D: 社会稳定



56、单选题  阿拉伯人被誉为“东西方文明交流的使者”,对世界文化的传播与交流做出过重大贡献。下列史实不能说明这一观点的是_____。
A: 指南针经阿拉伯人传人欧洲
B: 火药和火药武器经阿拉伯人传人欧洲
C: 改造印度人创制的从0到9的十个数字计数法并传入欧洲
D: 佛教产生后经阿拉伯人向西传入欧洲



57、单选题  建立完善的社会保障制度对促经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正常运行和国家长治久安都有重大意义。社会保障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福利
C: 社会救济
D: 社会优抚与安置



58、判断题  由于政府机制自身的缺失会导致政府失灵,出现资源配置的低效率或无效率的情形。_____



59、多选题  行政违法的构成要件包括_____。
A: 行为主体必须是行政法律关系主体
B: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具有相关的法定义务
C: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具有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
D: 行政行为符合法定程序



60、单选题  函灵活简便,可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下列事项不适合使用函的是_____。
A: 北京市人民政府就XX发电厂建设问题向国家发改委申请
B: 上海市浦东区人民政府就浦东新区的道路规划问题向上海市交通厅询问
C: 山东省公安厅就打击军匪路霸问题向华东三省一市的交通厅提出建议
D: 国务院、中央军委就军队营区外义务植树进行指示



61、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地形特点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青藏高原冰川广布,有“世界屋脊”之称
B: 黄土高原地表沟壑纵横
C: 四川盆地被称为“紫色盆地”
D: 东北平原黄土广布



62、公文写作  《孔子家语》里有这样一个故事:鲁国制定了一条法律:如果鲁国人在外国被沦为奴隶,有人肯出钱把这些沦为奴隶的鲁国人买回来,可以凭“发票”到鲁国国库领取“国家补偿金”。这个法律出来后,大大推动了鲁国人的救赎行动,产生了极好的社会效果。 子贡是孔子门下最有钱的弟子之一。他在周游列国途中,花钱买回来了一个鲁国奴隶。子贡觉得自己应该高尚一些,不向国家报销,当众撕毁了“发票”。可这件事却引起了社会轰动,子贡的行为被传播后,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愿意出钱救赎鲁国奴隶的人越来越少。 子贡回国见孔子,孔子不愿见子贡,子贡觉得很委屈。他认为自己做得好,却没有得到老师的褒奖。 问题: (1)案例中,子贡的行为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老师孔子也不愿见他。试分析其中的原因。(6分) (2)该案例给你哪些启示?(6分)



63、单选题  关于西部区域,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西部地区包括渝、川、贵、滇、桂、陕、陇、晋、青、宁、藏、新、内蒙古等十三省
B: 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l0年来西部地区的经济增长年均速度达到11.9%
C: 西部大开发取得的成就有青藏铁路、西电东送、西气东输
D: 西部地区自然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大,战略位置重要



64、多选题  下列关于邓小平理论的论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主体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它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成果
C: 初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
D: 深化了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



65、多选题  从物质与精神的关系来看,“画饼不能充饥”,这是因为_____。
A: 精神与物质不具有同一性
B: 观念的东西不能代替物质的东西
C: 精神不能转化为物质
D: 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不等同于事物自身



66、单选题  云南省省长李纪恒在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指出,2013年生产总值增长12.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迈上_____新台阶。
A: 千亿元
B: 8000亿
C: 万亿元
D: 十万亿



67、单选题  下列云南省的风景名胜中,被列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是_____。
A: 石林
B: 西双版纳
C: 丽江古城
D: 大理古城



68、填空题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____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就职典礼于2012年7月1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第____任行政长官____宣誓就职。



69、单选题  儒家是中国古代最有影响的学派,对中国,东亚、东南亚乃至全世界都产生过深远的影响。下列有关儒家思想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三经》是儒家文化的基本著作
B: 以自然无为为宗旨,蔑视礼法
C: 奉孔子为先师
D: 西汉以后,儒家思想逐渐在我国封建社会占统治地位



70、单选题  我们常说的市场经济活动中的信号灯,指的是_____。
A: 广告
B: 技术
C: 价格
D: 人才



71、单选题  社会形态是_____。
A: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统一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
C: 人类社会和自然界的统一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



72、多选题  下列说法体现了物质运动原理的有_____。
A: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B: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C: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D: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E: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73、单选题  民法是调整_____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
A: 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
B: 法人之间
C: 公民和法人之间
D: 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



74、单选题  我国经济已经告别过去30余年的两位数高速增长,开始进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要成功应对“新常态”下的挑战,必须依靠_____。
A: 改革创新
B: 淘汰落后产能
C: 加大基建投入
D: 积极的货币政策



75、单选题  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革命纲领,为全国人民革命斗争指明了正确奋斗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四大



76、单选题  被国际同行们誉为“杂交水稻之父”的人物是_____。
A: 杨振宁
B: 袁隆平
C: 钱学森
D: 王选



77、单选题  转发上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批示转发下级机关的公文、印发本机关的公文,应用_____行文。
A: 命令
B: 通告
C: 通知
D: 请不



78、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是社会主义社会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必须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从我国历史和国情来看,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应坚持的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人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社会主义
D: 集体主义



79、多选题  下列文件中必须经过拟办这一环节的是_____。
A: 下级机关的呈送的文件
B: 平行机关所转发的文件
C: 机关收进的所有文件
D: 领导明确指示代其提供决策方案的文件
E: 最终处置权在领导而自己有一定发言权的文件



80、多选题  中国古代四大发明是_____。
A: 造纸
B: 印刷术
C: 指南针
D: 火药



81、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说的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82、单选题  目前城乡大量出现的股份合作制经济是_____。
A: 股份制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B: 集体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C: 合伙制企业的一种实现形式
D: 私营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83、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订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在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84、单选题  行政立法的主体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行政机关法政办公室
D: 特定的国家行政机关



85、单选题  人在运动时要流汗的原因是_____
A: 防止身体过度疲劳
B: 使体温保持正常
C: 维持皮肤清洁
D: 排泄多余的水份



86、单选题  素三元组:指的是对于给定的3个自然数,其中的任意两个数之间存在除1以外的公约数,但是这3个数之间不存在除1以外的公约数。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素三元组的是_____。
A: 18 42 21
B: 22 77 21
C: 35 12 42
D: 10 12 15



87、多选题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最受政协委员会关注的三大新议题是_____。
A: 大部制改革
B: 新型城镇化
C: 美丽中国
D: 房地产调控



88、单选题  从《关于审理利用信息网络侵害人身权益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中看到,“转发”需要承担责任,特别是根据《规定》第十条关于“转发”行为过错及其程度的认定要素,网络“大V”转发信息,过错认定更加严格。对这一规定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维护公民的隐私权
B: 坚持权利与义务的一致性
C: 限制了公民的言论自由
D: 有利于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



89、单选题  既可以上行,也可以下行,还可平行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意见
B: 报告
C: 决定
D: 批复



90、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建立、巩固和发展人民民主专政制度的重要保障。下列各项不属于宪法中定义爱国统一战线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民族团结的爱国者



91、单选题  光纤通信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以下不属于光纤通信特点的是_____。
A: 传输损耗高
B: 通信容量大
C: 抗干扰能力强
D: 保密性能好



92、单选题  青海省的总面积列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第_____。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93、判断题  是否尊重并健全党的代表大会制度是判断一个政党是民主还是专制的重要标志。_____



94、判断题  许多国家都设置有专门机构制定和修改宪法。_____



95、单选题  在我国,一般而言,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应采取_____。
A: 准则主义
B: 特许主义
C: 自由主义
D: 行政许可主义



96、单选题  甲承租乙的房屋,为了使用方便,乙将房屋产权证书交给了甲保管。甲未经乙的同意,与丙订立买卖合同,并告知了丙租赁房屋的事实,现丙向甲支付了约定的房款,房款与市场价格大体相同。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丙基于善意取得而享有房屋的所有权
B: 甲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
C: 乙可以要求丙返还房屋
D: 乙可以解除与甲的租赁合同



97、多选题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主导下的国际经济协调组织包括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世界银行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七十七国集团



98、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调解的自愿原则包括以下_____等项。 (1)当事人自愿接受教育 (2)当事人自愿申请调解 (3)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 (4)当事人自愿履行协议
A: (1)(2)(4)
B: (1)(3)(4)
C: (2)(3)(4)
D: (1)(2)(3)



99、单选题  我们今天所梦想的似乎就是取消一切实体。书籍与纸张不必再必然联系;演唱会、展览等一切需要实际感受的文化活动空间逐渐被各种神奇的“虚拟体验”取代。当皮肤这个人体最大的器官及其感觉实现虚拟化,人之所以为人的基石将完全崩溃。互联网正在从一个伟大的技术和工具,渐渐变成不容批判的“大独裁者”。 这段文字的主要用意是:_____
A: 埋怨互联网威权
B: 警惕互联网威权
C: 抗拒虚拟体验
D: 怀疑虚拟体验



100、单选题  小李在文物市场淘到一本清代刻印,其中有一首诗是这样的:古木卧平沙,摧残岁月。有根横水石,无叶拂烟霞。春至苔为叶,冬来雪作花。不逢星汉使,谁辨是灵槎。”但此诗首联缺最后一个字,所缺的字应该是_____。
A: 长
B: 多
C: 賒
D: 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