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吉林白山江源区招考聘用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冲刺卷(一)
2023-11-07 15:40: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时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布告
B: 通告
C: 公告
D: 通知



2、单选题  以“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低质量、低效益、低产出”为特征的主要发展方式仍占领着中国制造业的主导地位,虽然增加值居世界第四位,但环境污染和资源匮乏是悬在中国制造业头上的两把利剑。据世界银行估计,环境污染给中国带来相当于3.5%—8%的GDP损失。这启示我们_____。
A: 必须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
B: 要把GDP作为衡量经济发展的唯一指标
C: 要逐步降低制造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
D: 要加大对环境治理的财政收入



3、多选题  党的先进性是具体的、历史的,理解党的先进性必须_____。
A: 放到推动当代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中去考察
B: 放到推动当代中国先进文化的发展中去考察
C: 要看党在推动历史前进中的实际作用
D: 放到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斗争中去考察



4、单选题  在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用于商洽工作、咨询和答复问题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通知
C: 函
D: 决定



5、多选题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对这一句话,以下选项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B: 梅花香自苦寒来
C: 千层之台,起于金土
D: 踏实做人,认真做事



6、单选题  货币的产生是商品内在矛盾运动的必然结果,这些矛盾除了具体劳动与抽象劳动的矛盾、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等之外,还有_____。
A: 货币与资本的矛盾
B: 供给和需求的矛盾
C: 价值和交换价值的矛盾
D: 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



7、单选题  清代“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擅画兰竹。郑板桥的竹风韵超然,首先得之于喜竹爱竹。他认为,竹子坚强:不管风吹雨打还是严寒烈日,都是身板挺直,青青郁郁。竹子谦虚:不管山野巨竹还是房前青枝都是空心如一,从不妄自尊大。竹子有节:经得起磨难从不“变节”。 这段文字表明_____。
A: 郑板桥爱竹,物我合一
B: 郑板桥的脾性与竹子的风格完全契合
C: 郑板桥画竹给我们很多启示
D: 郑板桥习惯静观默察



8、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加括号的字,读音全部相同的是_____
A: (朔)风 (夙)愿 (肃)然起敬 追根(溯)源
B: (炽)热 整(饬) (叱)咤风云 插(翅)难逃
C: 休(憩) 收(讫) (乞)哀告怜 (气)宇轩昂
D: 弹(劾) 隔(阂) (溘)然长逝 欲(壑)难填



9、单选题  在Windows系统中,删除一个文件夹后,该文件夹下的_____。
A: 文件被删除而文件夹保留
B: 文件夹被删除而文件保留
C: 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均被删除
D: 只读文件被保留而其他文件或文件夹均被删除



10、判断题  太空中的水滴因受表面张力的作用而呈球形。_____



11、单选题  综观全局,21世纪前20年,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_____。
A: 有利时机
B: 重要契机
C: 重要战略机遇期
D: 大好机遇



12、单选题  法定公文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公文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请示



13、单选题  “鸿雁出塞北,举止万余里。冬季食南稻,春日复北翔。”这首诗蕴含的哲理是_____。 ①事物运动有其自身的规律。 ②人在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③规律具有客观性。 ④人可以利用和改变规律。
A: ①③
B: ①④
C: ①②
D: ②④



14、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15、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坚持无产阶级对民主革命的领导权和依靠农民进行革命斗争的主张”是在_____。
A: 国民革命时期
B: 国共十年对峙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16、单选题  既给下属一定的指导,又注意激发和鼓励其积极性的领导者是_____。
A: 命令型领导
B: 说服型领导
C: 参与型领导
D: 授权型领导



17、单选题  “文景之治”出现在哪个朝代?_____
A: 周
B: 汉
C: 唐
D: 宋



18、单选题  第33题材料所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内因和外因的关系
B: 联系是普遍的
C: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原理
D: 整体和局部关系的原理



19、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水资源较丰富的国家之一。_____



20、多选题  关于人民群众和杰出人物在历史上的作用,历史唯物主义认为_____。
A: 两者的作用是等同的,人民群众和杰出人物共同创造历史
B: 人民群众可以改变历史发展的规律,杰出人物则不能改变历史发展的规律
C: 人民群众是历史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杰出人物对历史的发展能起加速的作用
D: 人民群众需要杰出人物,杰出人物来自群众



21、单选题  从监督体系上看,对我国政府具有外部监督职能的中央国家机关有_____。 ①中共中央和人民政协②国家监察部和国家审计署 ③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④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②④



22、判断题  “有关主管部门”指职能部门,即某项工作的执法部门或专管部门。_____



23、多选题  逐步扭转城乡、区域发展差距扩大的趋势,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基本形成,家庭财产普遍增加,使人民过上更加富足的生活,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和主要任务之一。这一目标和任务体现了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目标
B: 社会和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障
C: 社会主义的本质和现阶段国情的要求
D: 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要求



24、单选题  上级机关向下级机关询问问题,下级机关对此进行回复时应当选择的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报告
C: 函
D: 复函



25、判断题  不战而屈人之兵,这句话出自《韩非子》。_____



26、单选题   上则公文的题目存在问题。下列修改意见中错误的是_____。
A: “省”字前面要补充完整为“XX省”
B: 事由应补充完整
C: “请示批复”改为“请示函”
D: “请示”两字去掉



27、单选题  导致我国南、北方耕作制度产生很大差异的最主要因素是_____
A: 地形
B: 水源
C: 土壤
D: 气候



28、单选题  事前和事中监督可以起到_____。
A: 评价作用
B: 补救作用
C: 教育作用
D: 预防作用



29、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于2013年6月15日下午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会见了出席第五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本届论坛以_____为议题,希望与会的台湾同胞通过参加这次活动。都能有所收获。
A: “聚焦亲情、共圆梦想”
B: “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C: “两岸同根.闽台一家”
D: “聚焦基层.共享成果”



3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一项不属于宪法所规定的公民的文化权利。_____
A: 科学研究
B: 出版自由
C: 文艺创作
D: 观赏参考



31、单选题  兴办各类公共事业造福于国民是政府_____职能的体现。
A: 发展
B: 服务
C: 扶助
D: 管制



32、单选题  甲对公司经理乙不满,便捏造虚假事实向公安机关举报乙贪污犯罪。后经公安机关调查,并未发现乙有贪污行为。甲的行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构成诬告陷害罪
C: 构成伪证罪
D: 构成诽谤罪



33、判断题  “千秋冤案莫须有,百战忠魂归去来”说的历史人物是我国著名的军事家、民族英雄岳飞。_____



34、判断题  古典经济学家马歇尔提出生产的四要素是:土地、劳动、资本和企业家才能。_____



35、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劝勉人们要想实现人生的飞跃,必须刻苦努力、进行量的点滴积累的有_____。
A: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B: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C: 荣枯代谢而弥见其新
D: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36、单选题  民意调查中心在全市18~55岁市民中开展了一次关于无偿献血的随机抽样调查,调查样本为2000人。 假设被调查者中,较低学历者798人,则这批较低学历者曾经参加过无偿献血的约有_____人。
A: 200
B: 391
C: 500
D: 688



37、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社会经济权利是公民实现其他权利的前提条件和物质基础,主要包括_____。
A: 财产所有权和继承权
B: 人身自由权
C: 物质帮助权
D: 休息权



38、判断题  我国刑法的基本原则包括罪刑法定原则、罪刑相适应原则、适用刑法平等原则。_____



39、单选题  提出“罢黜百家,独尊儒术”这一政治建议的是_____。
A: 张仲景
B: 董仲舒
C: 范仲淹
D: 孙仲谋



40、多选题  20国集团峰会决定G20将取代G8成为永久性国际经济协作组织。同时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发言权获得提升,标志着以中国为首的新兴经济体未来将能发挥更大影响力。这表明_____。
A: 各类国际组织在国际关系中发挥了主导作用
B: 世界多极化趋势进一步增强
C: 不同国家之间存在着共同利益
D: 世界绎济发展不平衡的趋势进一步加剧



41、单选题  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_____,为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重视,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媒体通报,着重分析食品生产全部过程,帮助人们了解食品生产加工各个环节对食品安全的影响。
A: 从农场到餐桌,食品安全人人有责
B: 降压让生活更美好
C: 老龄化与健康,口号是“健康相伴,活力常在”
D: 城市化与健康



42、单选题  目前,中国已拥有40处世界遗产,规模排名全球第三。这对于一个“申遗”起步较晚的国家来说,堪称“成绩斐然”。当然,这份成绩单夹杂着太多的狂热。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有200多个项目有“申遗”意愿,其中列入预备申报清单的项目有60多个。 这段文字作者最倾向的观点是:_____
A: 中国“申遗”工作后来居上,成绩斐然
B: 中国拥有骄人资源,世界遗产丰富
C: 中国积极准备“申遗”工作
D: 中国“申遗”存在不理性现象



43、单选题  某地铁站的自动扶梯勻速由下往上行驶,两个孩子嫌扶梯走得太慢,于是在行驶的扶梯上,男孩每秒钟向上走3个梯级,女孩每秒向上走2个梯级,结果男孩用15秒钟到达,女孩用20秒钟到达。则当该扶梯静止时,可看到的扶梯有_____级。
A: 50
B: 60
C: 70
D: 80



44、单选题  下列规范性文件中不得设定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法律
B: 县级政府的决定
C: 行政法规
D: 地方性法规



45、单选题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街道办事处
C: 居民委员会
D: 信访办公室



46、单选题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和答复询问且无需上级回复的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请示
C: 通知
D: 报告



47、单选题  “曲高和寡”出自战国宋玉的《对楚王问》,这一成语的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B: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48、多选题  尊老爱幼中做到“尊老”_____。
A: 就是只要赡养老人就行
B: 要多关心他们感情上的需求,多体贴安慰他们,也可劝导他们参加有益健康的力所能及的社会活动
C: 要满足老人精神生活的需求,不得有违老人的旨意
D: 就要坚决反对嫌弃老人,虐待老人的行为



49、单选题  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区分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是否通过经济计划来进行调控
B: 是否通过行政手段来进行调控
C: 是否通过市场中介来进行调控
D: 是否通过政府机构来进行调控



50、单选题  2,12,30,56,_____
A: 72
B: 80
C: 88
D: 90



51、单选题  由于水资源需求增加以及污染加剧造成可利用水资源减少,全国各地水价普遍上调。针对水资源供需状况,我国及时研究阶梯水价的实施方案,加强水资源的执法管理和水务行业的成本监管,完善监督机制和手段。这表明:_____
A: 市场经济必须以宏观调控为基础
B: 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宏观调控
C: 市场是资源配置的有效手段
D: 做好水价调整是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



52、单选题  国际TOP500组织11月18日公布了最新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单,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制的“_____”以比第二名——美国的“泰坦”快近一倍的速度再度登上榜首。
A: 昆仑一号
B: 昆仑二号
C: 天河一号
D: 天河二号



53、单选题  在消费品领域,人们的审美观、价值观是非常________的,什么是高雅的,什么是大众的,人们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情境下,会有不同的理解。如果让西方饮茶习惯________茶饮料领域,它们不习惯的绿茶就永远出不了顶级品牌。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灵活占领
B: 多元适应
C: 主观主导
D: 时尚改变



54、多选题  下列属于“看得见的手”的有_____。
A: 政府投人五亿着重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B: 市场自由调节
C: 中央银行降低法定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D: 政府对XX酒厂罚款数亿



55、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因彭某拒绝缴纳罚款,将彭某店内的搅拌机进行扣押。县公安局将彭某的搅拌机进行扣押的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征收
D: 行政裁决



56、单选题  公文注办的作用是为了_____。
A: 检查督促
B: 避免延误
C: 方便工作
D: 备忘待查



57、判断题  公共组织的生态环境主要是指组织运行的外部环境,其主要构成因素包括政治环境、经济环境、文化环境、技术环境和发展环境。_____



58、多选题  科学家在“中微子振荡实验”中测量出中微子的运行速度超过光速,但随即发现实验存在问题,测量结果有待进一步验证。最新测量结果显示,中微子的运行速度并没有超过光速,原测量结果存在误差。由此可见_____。
A: 人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总要受到具体的实践水平的限制
B: 原有的真理性认识常常在新的实践活动中被推翻
C: 认识运动是从认识到实践再到认识的螺旋式上升过程
D: 认识随实践发展而发展,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是无止境的



59、单选题  将1、2、3、4、5组成无重复数字的五位数,如果将他们.从小到大排列,则21345位于第几位?_____
A: 28
B: 25
C: 23
D: 20



60、判断题  《物权法》是一部调整有形财产关系的法律,而《著作权法》、《商标法》、《合同法》等法律则是调整无形财产关系的法律。_____



61、单选题  由于受天气的影响,某地区今年的桃子产量明显低于往年,价格因此偏高,每千克平均上涨2元,这主要表明_____。
A: 该地区的桃子的价值增加了
B: 天气决定桃子的价格
C: 商品的价格受供求关系的影响
D: 该地区桃子的使用价值增加了



62、判断题  科学决策正确与否都是取决于行政领导者个人的经验多少、知识水平高低和个人能力大小。_____



63、判断题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一句出自《论语》。_____



64、单选题  某蔬菜食品公司因销售假酒,被工商局处以罚款5000元,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工商局 的上述处罚_____。
A: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停业整顿的处罚
B: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罚款5000元的处罚
C: 是正确的,不违反一事不再罚的原则
D: 是错误的,只能在停业整顿与罚款中选择一种实施处罚



65、单选题  市场经济优化配置资源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对外出口
B: 政府计划
C: 价格机制
D: 银行信贷



66、单选题  旧唯物主义反映论的根本缺陷是_____。
A: 坚持先验论
B: 坚持不可知论
C: 离开了社会实践.没有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
D: 认为一切具有普遍性的必然的知识不可能来自经验



67、多选题  现有城市管理方式多是沿袭计划经济体制和战争年代的管理观念,过于强调整齐划一。然而,城市应是丰富多彩的,城市人的生活应该是更有个性的。这启示我们对城市管理_____。
A: 要坚持与时俱进,发扬创新精神
B: 要从整体上把握客观事物的联系
C: 要坚持事物联系的多样性和复杂性
D: 要从矛盾的普遍性中概括出特殊性



68、单选题  四大名茶之龙井茶产地是_____。
A: 杭州
B: 苏州
C: 扬州
D: 常州



6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出发点是_____。
A: 社会生产关系
B: 物质资料生产
C: 商品
D: 社会总产品



70、单选题  市场机制是一种_____。
A: 政府调节机制
B: 计划调节机制
C: 自动调节机制
D: 行政调节机制



71、单选题  “夫酷热之时,使人精神昏沉,欲与天然力相争而不可得。严寒之时,使人精神僬悴,与天然力相抵太剧,而更无力以及他。”这种观点属于哲学上的_____。
A: 地理决定论
B: 机械决定论
C: 唯物史观
D: 主观唯心主义



72、多选题  下列属于非正式组织基本存在形式的是_____
A: 垂直集团
B: 混合集团
C: 利益集团
D: 水平集团



73、单选题  关于铁路转弯处内外铁轨间的高度关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内外轨一样高,以防止列车倾倒造成翻车事故
B: 因为列车转弯处有向内倾倒的可能,故一般使内轨高于外轨
C: 外轨比内轨略高,这样可以减少车轮与轨道的挤压,使列车顺利转弯
D: 以上说法均不正确



74、单选题  关于下列各组人物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苏格拉底、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被称为“古希腊三贤”
B: 颜回、曾子都属孔子七十二门徒
C: 荀子及其弟子韩非子是法家学派的代表人物
D: 康有为、梁启超都是“公车上书”的发起人



75、单选题  古希腊赫拉克利特认为“人不能两次踏人同一条河流”。这一观点_____。
A: 夸大了物质运动
B: 否认了相对静止
C: 否认了意识的能动性
D: 肯定了物质运动的绝对性



76、单选题  春节,农历正月初一,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又叫阴历年,俗称“过新年”。春节象征团结、兴旺,是对未来寄托新的希望的佳节。它依据中国古代历法把正月作为岁首。这一节日最早应起源于_____。
A: 秦始皇时期
B: 汉武帝时期
C: 唐太宗时期
D: 宋太祖时期



77、判断题  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是在中共二大上。_____



78、单选题  下列属于非公有制经济的是_____。
A: 国有经济
B: 集体经济
C: 个体经济
D: 混合所有制经济中的国有成分和集体成分



79、单选题  延安市的行政区划中,下列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富县
B: 洛川县
C: 子长县
D: 延川县



80、单选题  歌曲《国民革命歌》中唱道:“打倒列强,除军阀;国民革命成功,齐欢唱。”这首歌诞生于_____。
A: 辛亥革命时期
B: 北伐战争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81、单选题  根据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奖金额不得超过_____
A: 5000元
B: 10000元
C: 50000元
D: 80000元



82、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科技史,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65年,我国首次人工合成了结晶牛胰岛素
B: 世界上首次作出哈雷彗星的确切记录的是《春秋》
C: 我国古代最初采用的计算工具是算筹
D: “月光生于日之所照,魄生于日之所蔽,当日则光盈,就日则光尽。”是元朝天文学家郭守敬对日食现象作出的科学解释



83、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_____



84、单选题  为了解某校大学生对住校内宿舍的态度变化,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分两部分进行,一部分是对半数学生事前进行说服宣传,希望住校内宿舍,然后问卷调查。而对另一半学不作任何说明,直接调查。调查前,大学生中的少数人强烈反对住校内宿舍的主张。调查的结果是,事前进行说服宣传的一半学生中,持反对意见的人数反而增加了。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住校内宿舍是不好的
B: 有一半学生支持住校内宿舍的观点,有一半的学生反对
C: 调查前的说服宣传引起了大学生们的逆反心理
D: 校内宿舍的条件比校外宿舍的条件



85、单选题  没有上,就无所谓下;没有左,就无所谓右;没有黑,就无所谓白;没有好,就无所谓坏。这说明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对立的
B: 矛盾双方相互对立是无条件的
C: 矛盾双方是相互依存的
D: 矛盾双方是相互转化的



86、单选题  在太阳的九大行星中,离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火星
C: 地球
D: 土星



87、单选题  _____是计算机的神经中枢,它用以控制和协调计算机各部件自动连续的执行各条命令。
A: 计算器
B: 控制器
C: 存储器
D: 移动硬盘



88、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自然科学前提一般是指_____。
A: 相对论
B: 电磁感应理论
C: 细胞学说
D: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E: 生物进化论



89、多选题  截至2015年4月15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共有57个,在意向创始成员国中,域内 国家37个,域外国家20个,除亚洲外涵盖的大洲有_____。
A: 欧洲
B: 大洋洲
C: 拉丁美洲
D: 非洲



90、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91、单选题  美洲第一个独立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海地
C: 巴西
D: 墨西哥



92、多选题  所谓修养,就是指人们为了在理论、知识、思想和道德品质等方面达到一定的水平,所进行_____的活动过程。如理论修养、科学修养、文化修养、艺术修养和道德修养等。
A: 自我锻炼
B: 自我改善
C: 自我提高
D: 自我教育



93、单选题  “鸟鸣山更幽”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静止的绝对性与运动的相对性
B: 运动的相对性
C: 静止的绝对性
D: 静止的相对性与运动的绝对性



94、判断题  人们称呼支付宝为“第二货币”,支付宝属于银行信用卡的一种,执行货币的基本职能。_____



95、单选题  下列各组软件中,全部属于系统软件的一组是:_____
A: 程序语言处理程序、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
B: 文字处理程序、编辑程序、操作系统
C: 财务处理软件、金融软件、网络系统
D: WPSOffiCe2011、ExCe12007,Windows7



96、判断题  劳动合同订立的主体必须合法,劳动合同的内容必须合法,劳动合同的订立程序必须合法。_____



97、单选题  亚当·斯密“看不见的手”理论最早在哪本著述中提出?_____
A: 《经济学原理》
B: 《国富论》
C: 《经济学》
D: 《道德情操论》



98、多选题  3月22日~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欧洲的_____等四个国家,并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和欧盟总部,推动中欧关系、中国与国际组织关系进一步发展。
A: 丹麦、荷兰
B: 英国、比利时
C: 荷兰、法国
D: 德国、比利时



99、单选题  “眼球效应”就是用各种可能手段造成醒目、轰动效果,引起人们注意,达到宣传推广自己的目的。从经济学上看,企业注重“眼球效应”_____。
A: 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B: 体现了现代市场竞争的特征
C: 违背了市场的诚信原则
D: 使人们的消费行为更加理性



100、单选题  由原文可以推出_____。
A: 我国文化产业的竞争力较弱
B: 我国文化产业的竞争力较强
C: 所有发达国家的文化产业的竞争力都很强
D: 我国不是文化资源大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河北邯郸永年区选调外区县..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