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福建福州市长乐区人社局招考聘用劳动保障监察协理员冲刺题(一)
2023-11-07 15:45: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社会公德最基本的要求是_____。
A: 文明礼貌
B: 遵纪守法
C: 助人为乐
D: 保护环境



2、单选题  “床前明月光”是李白的千古名句,其中床指的是_____。
A: 窗户
B: 卧具
C: 井上的围栏
D: 门



3、单选题  中国近代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辛丑条约》
D: 《望厦条约》



4、单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领导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李大钊
C: 陈独秀
D: 鲁迅



5、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B: 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



6、单选题  世界超级计算机速度最新排名TOP500于2015年7月中旬在德国发表,_____超级计算机连续5次蝉联榜首。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京”
D: “泰坦”



7、多选题  当代自然科学的三大课题是_____。
A: 基本粒子
B: 天体演化
C: 生命起源
D: 紫外线灾难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个是不能提起行政复议的行为?_____
A: 某市交通管理局发布了小客车实行按单双号分日上路行驶的通知,并据此对钱某汽车给予处罚
B: 某乡政府发布通告劝导农民种植优质高产农作物的行为.
C: 某乡政府对一村民焚烧秸秆行为予以罚款
D: 某环保局对烧烤鸡粪严重污染环境的加工厂采取措施,强行拆毁其设备



9、单选题  下列关于“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的最终目标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 依法治国就是法治
C: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
D: 依法治国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



10、单选题  “这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这里,是人民军队的摇篮;这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请问“这里”是指_____。
A: 绍兴
B: 延安
C: 南昌
D: 瑞金



11、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12、单选题  在全球化趋势下,国际社会越来越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一国安全问题解决得好可以惠及别国,反之,则会殃及他国,国家安全在一定程度上显现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特点。下列选项中与上述特点无关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之间相互影响,相互制约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D: 事物处于因果联系的链条之中



13、判断题  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审理案件,视乎情况,既可以适用一审程序,也可以适用二审程序审理案件。_____



14、单选题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南人说:我们这里纬度低,太阳高度角大,太阳辐射最强
B: 黑龙江人说:我们这里夏季的白昼时间最长,太阳辐射最强
C: 西藏人说:我们这里海拔高,空气稀薄,太阳辐射最强
D: 新疆人说:我们这里气候干燥,云雨少,晴天多,太阳辐射最强



15、多选题  实行市场经济的重要影响有_____。
A: 机器化
B: 科学化
C: 工经营
D: 专业化



16、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要加热的化学反应都是吸热反应
B: 中和反应都是放热反应
C: 原电池是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的一种装置
D: 水力发电是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过程



17、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我国为促进科技发展而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制定“863计划”
B: 制定“星火计划”
C: 制定“火炬计划”
D: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18、判断题  细胞是遗传的物质基础。_____



19、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规划和平体制的一项重大成就就是制定_____。
A: 《开罗宣言》
B: 《联合国宪章》
C: 《同盟国宣言》
D: 《波茨坦公告》



20、单选题  即使穿过玻璃或水这样的普通透明材料,光速也会略微降低,因为光会与组成材料的原子相互作用。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影响是微弱的,并且任何加强这种影响的试图都会导致光的吸收。因此,重要的是使光的速度降低,而且不至于被吸收。韦尔奇博士通过小室做到了这一点。这种方法把铷原子置于一种非常微妙的量子状态中,在这种状态下铷原子不能吸收光。同时,两束光的相互作用产生了另外一束波长很长的光,这束光的传播速度比原先两束光的速度要慢得多。 下列不属于韦尔奇所做实验的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使光的速度降低,而且不至于被吸收 。
B: 使铷原子处于不会吸收光的微妙的量子状态中 。
C: 制造廉价、高效的光源,来避免被吸收 
。
D: 使波长略微不同的两束光互相作用而产生慢光 。



21、单选题  甲为国家机关派往某股份公司的部门主管,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巨资奢侈挥霍。甲构成_____。
A: 职务侵占罪
B: 挪用资金罪
C: 挪用公款罪
D: 贪污罪



22、单选题  我国文学史上流传的佳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北宋诗人_____的作品。
A: 苏轼
B: 欧阳修
C: 晏殊
D: 柳永



23、单选题  尽管已在国外定居了几十年,闽籍华裔陈先生一家还是喜欢乌龙茶,习惯于用筷子,见家乡人仍讲地道的家乡话,这说明_____。
A: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的
B: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C: 文化是人类社会特有的现象
D: 文化是一种习惯



24、单选题  即使社会努力提供了机会均等的制度,人们还是会在初次分配中形成收人差距,由于在市场经济中资本也要取得报酬,拥有资本的人还可以通过拥有资本来获取报酬,就更加拉大了初次分配中的收人差距,所以当采用市场经济体制后,为了缩小收人分配差距,就必须通过由国家主导的再分配过程来缩小初次分配中形成的差距;否则,就会由于收入分配差距过大,形成社会阶层的过度分化和冲突,导致生产过剩的矛盾。 这段文字主要谈论的是_____。
A: 收入均衡难以实现
B: 再分配过程必不可少
C: 分配差距源于制度
D: 收入分配体制必须改革



2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重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26、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对时间概念的表达合乎规范的是_____。
A: 本月上旬,我局召集部门负责人开会,及时传达行风评议工作有关文件
B: 自2002年1月1日起,已领取《国际班轮运输经营资格登记证》的中外船舶运输公司……
C: 去年之后,国家旅游局号召全国各级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要以“大力发展旅游业,大力整顿旅游市场秩序”为工作中心
D: 从本月开始,实施这一方案



2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党的十七大



28、判断题  坚持公有制为基础的经济制度,就是要大力发展公有制企业。_____



29、单选题  某甲以某乙犯暴力干涉婚姻自由提起自诉,在某甲举证证明达到何种程度时,人民法院才能受理此案?_____
A: 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
B: 有证据证明被告人有犯罪事实
C: 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D: 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发生



30、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而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竞争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价值规律



31、单选题  去年全球汽车产量已经达到8400万辆,而最引人瞩目的变化是中国的迅速崛起。2002年中国的汽车产量只占全球产量的6%,金砖国家的产量仅占11%,而去年中国的产量已经占到全球的23%,金砖国家的产量已经占据全球总量的35%。中国对世界汽车产业的推动不仅是规模上的迅速增长,而且影响力也在增强。 这段话是为了证明_____。
A: 全球汽车数量骤增在造福人类的同时也将带来一系列负面效应
B: 中国正在走向世界汽车大国的行程中
C: 金砖四国对世界汽车产业将产生巨大影响力
D: 中国在金砖四国中汽车产量最大



32、单选题  随着经济发展,我国的城镇化脚步加快,农村人口不断向城镇转移,由此带动就业结构的变化。这种变化趋势是_____。
A: 劳动力从第一产业进入第三产业
B: 劳动力从第二产业进人第三产业
C: 劳动力从第一产业进人第二、第三产业
D: 劳动力从第一产业进入现代化农业



33、多选题  在下列语句中,用词用字不准确的是_____。
A: 我们拥有神圣的劳动的权力,受教育的权力等合法权力
B: 这位新人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上亮相,气度不凡,令人侧目
C: 这个旅游团本来预订星期二启程,后因天气原因,推迟了两天
D: 事业单位是从事科教文卫等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社会组织



34、单选题  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政府机构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政企分开
B: 理顺关系
C: 转变职能
D: 精兵简政



35、单选题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有“工业维生素”美称的稀土全球年消费量从3.3万吨增加到10多万吨。由于特殊的原子结构和物理化学性质,稀土不仅是钢铁、有色金属、石油化工和轻工纺织等传统产业不可缺少的重要原料,而且随着科技的进步,在光电信息、催化、新能源、激光等高技术和新材料领域中显示出不可替代的作用。当今世界,几乎每隔3~5年人们就会发现稀土的一种新用途,每四项新技术就有一项与稀土有关。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稀土的特性和价值正逐步被人类了解
B: 我国稀土资源的开发利用前景广阔
C: 国际社会已将稀土视为一种战略资源
D: 稀土的开发利用制约着高新技术应用



36、单选题  _____是全国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它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望。
A: 平型关战斗
B: 太原会战
C: 徐州会战
D: 雁门关战斗



37、单选题  _____是决策的依据。
A: 目标
B: 职权
C: 信息
D: 环境



38、单选题  在云南历史上,政治中心由大理移至昆明的朝代是_____。
A: 三国
B: 唐朝
C: 宋朝
D: 元朝



39、单选题  目前有些地方在公开招聘公务员中,出现了为干部子女“量身定做”招聘条件的事件,这 类事件的发生_____。
A: 有利于选拔高素质的人才
B: 使很多人获得了发展的机会
C: 有利于社会的稳定与和谐
D: 违背了公平竞争的原则



40、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41、单选题  公文的特殊性要求公文作者采取合适的表达方式。下面不适合公文语体要求表达方式的是_____。
A: 叙述
B: 说明
C: 抒情
D: 议论



42、单选题  _____不完全属于一般市场经济国家基本的宏观调控目标。
A: 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价格稳定
D: 国际收支平衡



43、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古代医学。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医的“四诊法”是扁鹊总结得出的
B: “五禽戏”是华佗模仿狮、鹿、熊、猿、鹤5种动物所创的中国传统健身方法
C: “医圣”是指东汉末年的张仲景
D: 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麻醉剂



44、单选题  圆珠笔(签字笔、中性笔)是我们很熟悉的书写工具。在设计制造时,笔芯内的油墨量与金属笔嘴的寿命存在科学的对应关系,且笔芯上端通常都留有一小孔。关于这些设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油墨量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经济原则
B: 小孔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科学原则
C: 油墨量和小孔的设计都是为了减少用料,降低成本
D: 设计小孔的主要意图是平衡气压,书写时便于油墨从笔嘴顺畅流出



45、单选题  各国宪法尽管各具特色,但一般都具有一些共同的原则,这些共同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民主集中制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权力制约原则



46、单选题  —游客在埃及卢克索神庙旅游时,在浮雕上看见“XX到此一游”的中国汉字出现在具有3000多年历史的埃及古迹上,非常羞愧,并向导游道歉。此事在微博上引起热议,多位网友声讨。你认为刻字者主要违反了社会公德的_____。
A: 文明礼貌
B: 爱护公物
C: 保护环境
D: 遵纪守法



47、单选题  _____第26届联合国大会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恢复了中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
A: 1951年
B: 1961年
C: 1971年
D: 1981年



48、单选题  “白色污染”是指_____。
A: 工厂排出的烟尘
B: 石灰窑排出的烟尘
C: 可卡因、海洛因等毒品
D: 聚乙烯等塑料垃圾



49、单选题  制约人的行为和动机的根本条件是_____
A: 传统意识
B: 阶级关系
C: 生产方式
D: 政治制度



50、多选题  如果余某对处罚决定既不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超过规定期限仍不缴纳罚款,则航运主管机关可以采取以下哪些措施?_____
A: 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对余某加处罚款
B: 依法拍卖余某被扣押的渔船
C: 直接强制余某履行
D: 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51、单选题  甲乙签订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支付定金6万元,任何一方违约,另一方都必须向对方支付违约金8万元,后乙违约,则甲获得_____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利益。
A: 8万兀
B: 12万元
C: 14万元
D: 16万元



52、判断题  1941年3月,党的理论工作者张如心首次使用了“毛泽东同志的思想”这一提法。_____



53、单选题  青铜是一种合金,它的成分是_____。
A: 铜和锌
B: 铜和锡
C: 铜和金
D: 铜和镍



54、单选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指出:“我坚信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下列不属于全面小康的是_____。
A: 较高标准的小康
B: 物质至上的小康
C: 共同富裕的小康
D: 精神文明的小康



55、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指_____。
A: 价格总水平持续上涨
B: 价格总水平持续下降
C: 货币流通速度减慢
D: 经济增长速度下降



56、单选题  政府机构是一个_____。
A: 静态闭合系统
B: 动态开放系统
C: 静态开放系统
D: 动态闭合系统



57、单选题  我国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二等功”、“杰出青年”、“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姓名权
B: 名称权
C: 荣誉权
D: 肖像权



58、单选题  恩格斯说: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这种需要就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D: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59、单选题  山东省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多处世界级遗产。以下被列入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的是_____。
A: 大汶口文化遗产
B: 泰山
C: 三孔
D: 黄河入海口



60、单选题  张家村和李家村毗邻,李家村的用水取自流经张家村的小河,多年来两村经常因为用水问题发生冲突。2001年春,为根本解决问题,县政府决定将这条小河的水流交给乡水管站统一调配。张家村人认为:小河历史上就属于张家村所有,县政府无权将这条小河的水流交给乡水管站统一调配,遂将县政府告上法院。请问:根据现行宪法和法律,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张家村告的有理,因为水流属于村民集体所有,政府无权收归国有
B: 张家村告的有理,因为这条小河的河床属于村民集体所有,这条小河里的水流当然也属于村民集体支配
C: 县政府的决定合法,因为水流属于国家所有,政府当然有权调配水的供应
D: 县政府的决定合法,因为水流虽然属于张家村所有,但李家村人也应享有喝水用水的权利,为解决李家村用水问题,政府可以将水流供应统一调配



61、单选题  中央提出,今年要把_____作为转变政风的工作重点。
A: 倡俭治奢.倡勤治懒
B: 提高办事效率.强化队伍建设
C: 遏制形式主义.加强监管创新
D: 规范行政管理,强化公共服务



62、多选题  驾驶执照属于_____。
A: 特殊许可
B: —般许可
C: 附条件许可
D: 独立许可



63、单选题  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布告
B: 通告
C: 公告
D: 通知



64、单选题  1,5,16,27,_____
A: 16
B: 36
C: 81
D: 243



65、单选题  对我国公民最基本的道德要求是_____。
A: 无私奉献
B: 义利兼顾
C: 先公后私
D: 损公肥私



66、单选题  以下哪项中的作品的作者均为英国作家?_____
A: 《守财奴》《德伯家的苔丝》《玩偶之家》《格列佛游记》
B: 《双城记》《致云雀》《傲慢与偏见》《呼啸山庄》
C: 《福尔摩斯探案集》《最后的藤叶》《荒原》《简?爱》
D: 《夜莺颂》《查泰莱夫人的情人》《竞选州长》《我的大学》



67、多选题  下列批办意见不恰当的是_____
A: 拟同意
B: 同意,请xx科承办
C: 请xx同志阅处
D: 阅



68、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鸟的两脚一定是踩在高压输电线的零线上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69、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完全对应的一项是_____
A: 叶圣陶——《农村三部曲》《林家铺子》 刘心武——《班主任》《乔厂长上任记》
B: 巴金——《激流三部曲》《灯》 贾平凹——《许茂和他的女儿们》《芙蓉镇》
C: 茅盾——《蚀》三部曲、《包身工》 谌容——《人到中年》《组织部新来的年青人》
D: 老舍——《骆驼祥子》《茶馆》 魏巍——《谁是最可爱的人》《东方》



70、单选题  上行文是指_____。
A: 向具有隶属关系的上级领导、指导机关报送的文件
B: 向所属被领导机关或组织发出的文件
C: 向一切比本机关级别层次高的机关发出的文件
D: 向一切比本机关级别层次低的机关发出的文件



71、多选题  1956年苏共二十大召开以后,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发表了《论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和《再论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指出_____。
A: 中国共产党人反对全盘否定斯大林
B: 反对否定十月革命的基本原则
C: 要以苏联经验为鉴戒,走自己的路
D: 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是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一部分



72、多选题  温室效应,又称“花房效应”,是大气保温效应的俗称,大气能使太阳短波辐射到达地面,但地表向外放出的长波热辐射却被大气吸收,这样就会使地表与底层大气温度增高,引起作用类似于栽培农作物的温室,故名温室效应。自工业革命以来,人类向大气中排入的二氧化碳等吸热性强的温室气体逐年增加,大气的温室效应也随之增强,已引起全球气候变暖等一系列的严重问题,引起了全世界各国的关注,以下属于温室效应对环境影响的是_____。
A: 气候转变
B: 地球上的病虫害增加
C: 海平面上升
D: 土地干旱,沙漠化面积增大



73、单选题  普洱茶确实有暖胃、降血脂等保健功效,然而这种功能却被某些生产经营者神话了,所谓茶王曾经被标价每公斤600多万元。这种做法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很难实现产业与收益的共贏。因为这样做_____。
A: 没有反映价值规律的要求,商品价格与价值严重背离
B: 没有反映供求关系的要求,供给与需求形成强烈反差
C: 违背了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没有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D: 没有反映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生产和消费不能保持平衡



74、多选题  下列关于认识的本质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认识是对各种认识要素的建构
B: 认识是主体通过实践对客体的能动反映
C: 认识是主体对客体本质的内省
D: 认识是主体对客体信息的能动选择



7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全党占指导地位是在党的_____上确立的。
A: 遵义会议
B: 中共七大
C: 七届二中全会
D: 中共八大



76、单选题  中国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不论一个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发展中的企业应该说都处在正在成长的过程中,几乎没有太大力量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更何况目前中国企业中中小企业还占大多数。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中国的企业中,中小企业还占大多数
B: 中小企业承担了中国大多的社会责任
C: 中国的企业大部分处在发展中,力量不够大
D: 中国的大多数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力量不足



77、多选题  民法调整的对象是_____。
A: 人身关系
B: 财产关系
C: 一切社会关系
D: 友情关系



78、单选题  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提出时间是_____。
A: 1998年
B: 1999年
C: 2000年
D: 2001年



79、单选题  《劳动合同法》于2008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部法律在实施前后一直没有停止过争论,这说明这部法律_____。
A: 与经济、社会关系的密切性
B: 是一部“应时而生”满足社会发展需要的法律
C: 出台时机尚早,可能助推中国劳动力成本提高的趋势
D: 可能导致劳动密集型产业的比较优势丧失



80、单选题  党员站出来(2)穿好消防衣(3)石油井喷(4)冒火前进(5)终于关上闸门_____
A: 3-4-2-1-5
B: 5-2-1-4-3
C: 3-1-5-2-4
D: 3-1-2-4-5



81、判断题  塑料可以制成各种形状的物品,主要是因为塑料比较结实。_____



82、多选题  我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普遍性原则
B: 平等性原则
C: 直接选举原则
D: 无记名投票原则



83、单选题  下列有关“龙卷风”和“地震”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龙卷风具有很大的吸吮作用,吸离海(湖)面的水形成水柱,然后同云相接,俗称“龙取水”
B: 龙卷风常发生于夏季的雷雨天气时,尤以下午至傍晚最为多见
C: 震中到震源的深度叫震源深度,深度在70~300千米的叫深源地震
D: 震级表示地震强弱的量度,近日发生在新疆和田皮山县的6.5级地震为破坏性地震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拟办和批办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拟办通常由办公室负责人或秘书人员承担:批办大多由机关领导负责
B: 拟办是提供给领导批办时作参考的建议性意见或材料,是初步设想或方案;批办是批示性、决定性的意见,是办文的最终依据
C: 拟办在前,批办在后.批办往往是在拟办的基础上进行的
D: 批办和拟办是处理每一份公文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两个环节



85、单选题  国家允许依法设立收费公路,同时对收费公路的_____进行控制。
A: 数量
B: 收费标准
C: 收费总额
D: 收费时间



86、单选题  中国人自古以来被称为“炎黄子孙”。其中“黄”指的是_____。
A: 黄色人
B: 黄龙
C: 黄河
D: 黄帝



87、单选题  公务员晋升正科、正处级职务,需分别任副科、副处级职务_____。
A: 一年以上
B: 两年以上
C: 三年以上
D: 四年以上



88、单选题  失眠症是一种持续相当长时间的睡眠质量令人不满意的状况。 根据这一定义,下面哪种情况可以考虑诊断为失眠症?_____
A: 王奶奶今年71岁了,她每天只睡4-5个小时,早晨天还不亮就醒来了;再怎么让她也不睡了,她从退休之后就开始这样了,已经有10多年了
B: 许某是个非常能干的年轻人,他每天晚上埋头苦干,可以只睡3、4小时,还能出色地完成指派的任务
C: 小刘是位年轻的护士,有一天她半夜醒来后就没再睡着,第二天工作差点出错,幸好被同事及时发现。之后她每天睡觉都特别担心,想快点睡着,可却总是难以入睡。她害怕再出现差错就找各种理由请假。现在她已经一个月没去上班了
D: 张某和宋某分手了,分手之后痛苦的张某不吃不喝,谁都不理,整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晚上也不睡觉,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



89、单选题  下列公文抄送行为,不符合规范的是_____。
A: 将主送给上级机关的请求批准的请示抄送给下级机关
B: 因特殊情况越级请示时,抄送被越过的上级机关
C: 将主送给上级机关的情况报告抄送给需要了解情况的平级机关
D: 转发上级文件时,抄送给被转发的上级机关



90、单选题  谋划和系统部署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对于增强我国原始创新能力,实现从科技大国迈向科技强国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我国制定了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一系列目标。下面关于建设目标的说法,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到2030年,基本建成布局完整、技术先进、运行高效、支撑有力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体系
B: 物质科学、核聚变、天文等领域的部分设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C: 投人运行和在建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总量接近60个,初步建成若干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体系初具轮廓
D: 以开放共享为核心的运行机制基本建立,符合设施自身特点与发展规律的管理制度初步形成



91、单选题  第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写入宪法。这标志着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完善
B: 我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进步
C: 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的发展
D: 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升华



92、判断题  旧唯物主义与辩证唯物主义的根本区别在于是否承认客观世界的可知性。_____



93、判断题  在我国,剥削阶级已经消灭,因此我国的法律不具有阶级性。_____



94、单选题  听其言必责其用,观其行必求其功。这一观点是_____。
A: 强调认识对实践的作用
B: 强调实践对认识的检验作用
C: 认为认识可以脱离实践
D: 认为实践可以脱离认识



95、单选题  某儿童去过几次游乐场,就能画出具体的路线图。这名儿童的认知发展达到了下列哪一阶段?_____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96、单选题  关于低碳经济,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
B: 尤其是二氧化硫这一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有效控制
C: 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
D: 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



97、单选题  8,17,24,37,_____。
A: 63
B: 82
C: 50
D: 48



98、单选题  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下列哪种犯罪案件的在押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许可?() ①危害国家安全犯罪 ②恐怖活动犯罪 ③特别重大贿赂犯罪案件 ④特别重大贪污犯罪案件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99、判断题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100、多选题  宏观经济政策包括_____。
A: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
B: 法律与计划
C: 收入与分配政策
D: 产业政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下半年浙江衢州市属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