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9月招考辽宁省葫芦岛兴城市招聘教师冲刺题(一)
2023-11-07 15:56: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社会道德只有与_____相结合,才会转化成为现实的道德力量。
A: 个人品德
B: 家庭美德
C: 职业道德
D: 社会公德



2、判断题  氢弹是利用原子核的裂变反应原理制成的一种核武器。_____



3、单选题  甲对乙作出承诺,只要乙把邻居家的羊偷来,就付结乙200元酬金。该行为是_____。
A: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
D: 过失犯罪行为



4、单选题  当今社会公认,被称为现代文明三大支柱的技术不包括_____。
A: 航天技术
B: 材料技术
C: 信息技术
D: 能源技术



5、单选题  17世纪,伽利略宣传“日心说”被宗教裁判所监禁。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学的发展,1980年10月,罗马教皇不得不公开为伽利略平反,这说明_____。
A: 真理是不断发展的
B: 真理终将战胜谬论
C: 谬论是对客观事物的歪曲反映
D: 谬论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为真理



6、单选题  随着快速消费品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某食品公司想通过降价促销的方式来夺回市场占有率。虽然降价会减少利润,但该公司认为降价不仅是一次降价行为,在新媒体发达的今天,也可把它视为一种营销手段,达到广而告之的目的,从而羸回客户的心。长期来看,该公司认为,这批客户会是自己的忠实顾客。 若要评估此项措施的可行性,还必须知道以下哪项信息?_____
A: 竞争对手是否也有降价的意愿和行动
B: 在采取了降价措施后一年内能否保持盈利
C: 在市场占有率不变时,是否还有其他盈利策略
D: 是否要请营销团队来策划本次营销活动



7、单选题  科学活动不同于物质生产活动,它的生命力在于_____。
A: 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创新
B: 认真学习前人创造的知识
C: 善于借鉴他人的研究成果
D: 科学家之间合理的分工协作



8、单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中的总量平衡主要指_____。
A: 结构平衡
B: 供需平衡
C: 生态平衡
D: 信贷平衡



9、单选题  学术论文要求作者在立论上不得带有个人好恶的偏见,不得主观臆造。必须切实地从客观实际出发,从中引出符合实际的结论。这体现了学术论文的_____。
A: 理论性
B: 科学性
C: 专业性
D: 实践性



10、单选题  组织的负责人与高层管理人员一起共同研究组织面临的问题,这种战略制定方法属于_____。
A: 自上而下法
B: 自下而上法
C: 上下结合法
D: 战略小组法



11、单选题  《著作权法》保护的作品,必须具有一定的物质表现形式,能够被第三人利用、复制。这种表现形式类型多样,如各种文字作品、音乐作品及科学技术作品。这是因为作品受法律保护的 原因之一是要使其得到传播、利用。再好的作品存在于作者的思想之中,也是没有办法让第三人知晓利用的。这段话直接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著作权受到法律保护的根本原因在于其具备一定的物质表现形式
B: 《著作权法》保护的对象首先必须是独创性的智力劳动成果,例如作者的构思
C: 期刊、乐谱、设计图都可以成为著作权保护的对象
D: 作品受法律保护的必要条件之一是它本身必须具备一定的物质表现形式



12、单选题  1,4,4,16,5,20,9,_____
A: 40
B: 36
C: 28
D: 27



13、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按照_____的原则进行,坚持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
A: 宏观调控,分级管理
B: 分类指导,统一规划
C: 科学合理,精简效能
D: 宏观调控,因地制宜



1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15、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下列属于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工商行政部门为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B: 房管局为申请人开具首套房证明
C: 公证处办理遗嘱公证
D: 专利权人许可他人使用其专利



16、单选题  第三,强化生态道德建设,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加强生态道德教育【A】,重视社会公众参与,推进生态民主与生态信息【B】,鼓励公众参与【C】生态立法、执法和监管制度建设,为公众健康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救济权、生态公益诉讼等生态权益提供民主参与的制度保障【D】。_____
A: A
B: B
C: C
D: D



17、单选题  未成年工是指年满_____未满18周岁的劳动者。
A: 14周岁
B: 15周岁
C: 16周岁
D: 17周岁



18、公文写作  近年来,围绕广场舞噪音扰民的冲突时有发生,为了耳根清净,周边居民发明了各种令人错愕的办法,包括高音炮还击、鸣枪,放獒甚至泼粪等。在一些地方,双方互不相让之激烈,如同解不开的死结。面对这种现状,双方可能都满腹委屈。跳广场舞的大妈们也不想扰民,可就那么几个活动场所,还到处是停车位,城市空间设计也不合理,缺少隔绝居民区的口袋公园;普通人认为跳广场舞是个人自由,别人管不着,法律管不着;周边居民更觉得无辜,只是不想周围太吵;相关管理部门和执法部门认为“广场舞”引发的矛盾是民间纠纷,应当协调解决。 请你根据材料反映的现象分析各方在法律上的理解上存在哪些误区,并从社会治理的角度分析广场舞纠纷存在的根本原因及解决措施。



1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实事求是
C: 发展生产力
D: 群众路线



20、单选题  解决我国水资源季节变化的办法是 _____
A: 修建水库
B: 跨流域调水
C: 节约用水
D: 防止水污染



21、判断题  根据《刑法修正案(八)》规定,已满65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过失犯罪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_____



2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称为_____。
A: 爱国统一战线
B: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C: 民族统一战线
D: 广泛的统一战线



23、判断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_____



24、单选题  当前,对党内腐败现象要进行适当的舆论抨击。但要脚踏实地,不要以偏概全,也不能无中生有。惩治腐败一靠教育,二靠监督,三靠法治,四靠干部自身廉洁奉公,这是反腐倡廉的根本。如果编“串话”来讽剌党内的腐败现象,党员不解释,不正确引导,反而跟着编说,非但不能增强反腐败斗争的力度,而且让人觉得腐败是普遍的。可见:_____
A: 腐败是个别现象,不是普遍现象
B: 某些舆论对腐败现象报道有失实的现象
C: 对广大干部进行反腐败教育还很不够
D: 反腐力度还不够



25、单选题  埃博拉病毒肆虐西非,因为致死率极高引起人们的恐慌。2014年8月4日,美国科学家利用植物生产处一种实验用抗病毒血清,这种血清已提供给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道主义救援人员使用。虽然这种药物对人类的安全性尚未得到评估,但它已治疗了两名病患让人们看到了希望。这表明_____。
A: 在对自然现象的人认识中,意识起着促进作用
B: 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就能解开自然之谜
C: 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利用和改变规律
D: 世界上只有尚未认识之物,没有不可认识之物



26、多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逐步推进,破除了传统计划经济体制下平均主义的分配方式,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基本确立,以_____为主要手段的再分配调解框架初步形成,有力地推动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
A: 税收
B: 保险
C: 社会保障
D: 转移支出



27、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反“四风”,下列哪项不属于“四风”?_____
A: 形式主义
B: 官僚主义
C: 自由主义
D: 奢靡之风



28、判断题  哲学是对具体科学知识的总结和概括。 _____



29、判断题  “人民行使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我国宪法这一规定说明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_____



30、多选题  下列哪些不属于京剧?_____
A: 《梁祝》
B: 《智取威虎山》
C: 《天仙配》
D: 《贵妃醉酒》



31、单选题  现代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趋势是构建管理层次少而管理幅度大的扁平式组织结构,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精简人员
B: 区分层次
C: 细化分工
D: 加快应变



32、单选题  1927年,国民革命失败后,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B: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C: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D: 兵民是胜利之本



33、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哲学和文学都是人类精神生活的形式。
B: 他刚到我们单位,谁都不认识。
C: 没有爱的教育犹如没有水的湖。
D: 母亲在每个夜晚都为孩子们留着灯。



34、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选举法的规定,我国城乡居民首次实现_____。
A: 等额选举
B: 同票同权
C: 差额选举
D: 直接选举



35、单选题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的不同之处在于_____。
A: 资源配置方式不同
B: 经济制度不同
C: 经济增长方式不同
D: 政治制度不同



36、多选题  噪声的危害有_____。
A: 损害人体身心健康
B: 干扰人的休息、学习和工作
C: 干扰通信和引起设备机件疲劳
D: 引起电磁辐射污染



37、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强调,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要牢记“蠹众而木折,隙大而墙坏”的道理,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下列说法与“蠹众而木折,隙大而墙坏”蕴含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善不积不足以成名,恶不积不足以灭身
B: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C: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D: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38、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方式是_____。
A: 分批改革
B: 分类改革
C: 分地域改革
D: 体制转变



3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和王某登记结婚
B: 李某立下遗嘱
C: 原本拟参加竞买的周某在拍卖即将开始时突然放弃
D: 赵某和范某签下房屋买卖合同



40、单选题  为了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一般说政府会对那些自然垄断部门的垄断行为采取_____的政策。
A: 坚决反对
B: 加以支持
C: 加以管制
D: 任其发展



41、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及《立法法》的规定,_____有权制定行政法规。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42、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规定,下列哪一项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规定的事项?_____
A: 执行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事项
B: 执行部门规章的事项
C: 诉讼和仲裁制度
D: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43、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负责法制工作的机构应当自行政复议申请受理之日起_____日内,将行政复议申请书副本或者行政复议申请笔录复印件发送被申请人。
A: 5
B: 7
C: 10
D: 15



44、单选题  下列有关请示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请示应一文一事
B: 请示不宜多头行文
C: 请示、报告应该分开
D: 请示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的请求审批事项



45、单选题  1,3,5,11,21,_____
A: 33
B: 41
C: 43
D: 53



46、单选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人们习惯上把只有一个方案可供选择,没有其他选择余地的选择称为“霍布森选择”
B: “霍布森选择”也有可能带来好的结果
C: 韩信的“背水一战”说明,“霍布森选择”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有好结果
D: “当看上去只有一条路可走时,这条路往往是错误的”



47、单选题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进口国。今后中国将在三个方面,采取八项措施,鼓励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这三个方面不包括_____。
A: 优化进口结构
B: 推动进口便利
C: 完善促进体系
D: 增加进口国家



48、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和形而上学斗争的焦点集中在是否承认事物的内部矛盾。_____



49、单选题  交换价值的内容和基础是_____。
A: 货币价值
B: 使用价值
C: 价格
D: 价值



50、单选题  陈某在做出决策的过程中总是找借口进行推脱,陈某的的这种心理现象属于_____。
A: 乐队效应
B: 黄灯效应
C: 投射效应
D: 晕轮效应



51、单选题  流程再造的特点是_____。
A: 以信息技术为依托
B: 以设计业务流程为依托
C: 以实现组织目标为目标
D: 以组织目标为再造对象



52、判断题  我国现行《选举法》规定,选民登记采取一次登记,选民资格长期有效的办法。_____



53、单选题  唐玄宗开元年间,政局稳定、经济繁荣、文化昌盛、国力富强,是唐朝极盛的时期,历史上称这段时期为_____。
A: 贞观之治
B: 文景之治
C: 开元盛世
D: 康乾盛世



54、单选题  我国各级政府2013年组织2100万城乡劳动者参加职业培训,此举所履行的政府职能是_____。
A: 市场监督
B: 社会管理
C: 公共服务
D: 经济调控



55、单选题  中共中央正式颁布的《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对全面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体现了_____。
A: 政治以经济为基础
B: 政治对经济具有反作用
C: 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
D: 政治随着经济的发展而发展



56、单选题  我国最后一个封建朝代是_____。
A: 清
B: 民国
C: 汉
D: 满洲国



57、单选题  事业单位负责的年度考核按照规定程序和管理权限,由_____组织实施。
A: 党的组织部门
B: 政府人事部门
C: 上级主管部门
D: 行业主管部门



58、判断题  政府进行金融调控的主要政策手段是财政政策。_____



59、单选题  行政管理是指国家行政机关依法管理_____的组织活动。
A: 国家事务和民族事务
B: 社会事务和民族事务
C: 民族事务和宗教事务
D: 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



60、单选题  “许多事情我们可以讲一千个理由、一万个理由,但老百姓吃不上饭,就没有理由。‘民以食为天’。”这句话说明的问题是_____。
A: 人的物质欲望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B: 人的自然属性决定着人的本质
C: 人的生理需求是历史的基础
D: 人们首先必须吃、喝、住、穿,然后才能从事政治、科学、艺术、宗教等活动



61、判断题  我国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国务院及各级政府。_____



62、单选题  甲误认为遭到乙的不法袭击而对乙实施适当地防卫行为而乙是心脏病患者,当时正好心脏病发,最终乙死亡。下列关于甲的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
B: 属于意外事件
C: 构成防卫过当
D: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63、单选题  上世纪30年代,我国有一位地理学家画了一条线,一直被国外人口学者和地理学者做引用,这条线西从黑龙江的黑河到云南的腾冲,大致是45度的倾斜线。当时这条线东南方占36%的国土居住着96%的人口,所以他判定这条线的东南方是最适合人居住的,这条线被称为_____。
A: 45度倾斜线
B: 黄国璋线
C: 胡焕庸线
D: 竺可桢线



64、多选题  公文拟制的一般步骤是_____。
A: 起草
B: 审核
C: 签发
D: 登记



65、单选题  我国陆上国界长达2万多公里,共有多少个陆上邻国?_____
A: 14
B: 6
C: 18
D: 20



66、单选题  计划类文书,是机关团体为达到某一目标或完成某一任务,对目标达到、任务完成前特定时段工作的设计和安排类文书。计划类文书不包括_____。
A: 规划
B: 纲要
C: 计划
D: 意见



67、单选题  下列属于内部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强制
D: 行政处分



68、单选题  下列属于人身权中人格权的是_____。
A: 著作权
B: 姓名权
C: 发明权
D: 监护权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C: 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D: 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70、单选题  下列不平等条约与其内容对应正确的是_____。 ①《南京条约》:开放广州、厦门、福州、宁波、上海等五处为通商口岸 ②《望厦条约》:美国兵船可以任意到中国港口“巡查贸易”,清朝港口官员须“友好”接待 ③《黄埔条约》:法国人可以在五个通商口岸永久居住,自由贸易 ④《马关条约》:割香港岛给英国,英军撤出南京、定海等处江面和岛屿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71、单选题  人类社会实践活动有多种形式,其中首要的和基本的形式是_____。
A: 精神活动
B: 宗教活动
C: 物质生产活动
D: 政治活动



72、单选题  经济类管理机构是_____。
A: 社会保障部门
B: 民政部门
C: 人事部门
D: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73、单选题  关于发文字号一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文号应为“A府发[2010]第21号
B: 文号应为“A府发[2010]021号
C: 此行右边应列为“签发人:×××”
D: 此文种不需要列出“签发人:×××”



74、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物权法》,下列自然资源中不专属于国家所有的财产是_____。
A: 矿藏
B: 土地
C: 水流
D: 海洋



75、单选题  —首歌中唱道:“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这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辛亥革命胜利
B: 开国大典举行
C: 抗日战争胜利
D: 抗美援朝胜利



76、单选题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出的“四科”是_____
A: 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精神、科学运行
B: 科学技术知识、科学试验、科学方法、科学运行
C: 科学认识、科学试验、科学逻辑、科学与社会的互动关系
D: 科学技术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科学精神



77、多选题  上述材料说明_____。
A: 信誉是企业宝贵的无形资产
B: 信誉是企业获得持续竞争力的基础
C: 失去信誉,企业就丧失了生存的条件
D: 信誉能够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78、单选题  组织领导者应学会“弹钢琴”是指_____。
A: 领导者应全面看待问题
B: 领导者应集中精力于领导和决策工作,
C: 领导应该是懂行的专家
D: 领导者应该具有开放型性格



79、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民主纲领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80、判断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是: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81、单选题  “管理是一种艺术”,这是强调管理的_____。
A: 实践性
B: 复杂性
C: 科学性
D: 精确性



82、单选题  地方性法规是指_____。
A: 全国人大为地方所制定的法规
B: 各级地方人大和政府所制定的法规
C: 省级人大和较大的市的人大所制定的法规
D: 省级人大和政府所制定的法规



83、单选题  消费者预期某种物品未来价格要下降,则对该物品当前的需求量会_____。
A: 增加
B: 减少
C: 不变
D: 呈现波动状态



84、单选题  汉语作为口头语言应当远远早于其作为书面语言形成。即使在汉字书面语言发明以后,也远远不能代替口头汉语语言作为一种文化现象的独特意义。我们都知道,中国各地的方言,不仅在发音和语法上各有特点,而且反映了不同地域、不同人群的特殊生活方式和文化样态。这些生活方式和文化样态是中国文明具体而生动的体现,但是它们不能笼统地称为汉字文明。 这段文字意在表达_____。
A: 中国各地的方言各有特点
B: 汉语早于汉字的形成
C: 汉字文明不等于汉语文明
D: 汉字是汉语的载体



85、单选题  依据宪法制定机关的不同,可以将宪法分为_____。
A: 成文宪法与不成文宪法
B: 刚性宪法与柔性宪法
C: 钦定宪法、协定宪法与民定宪法
D: 纲领性宪法与确认性宪法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行政机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法定的会议形式分为国务院全体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国务院总理办公会议
B: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都有权实施行政处罚
C: 行政诉讼实行举证责任倒置原则,因此,由行政机关承担全部举证责任
D: 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被判处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



87、判断题  职业道德发挥着维护现实的稳定、公道、扬善惩恶的功能,在社会生产和生活中起着强大的舆论监督作用和精神感召作用。_____



88、多选题  我国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会使人民币大幅度升值。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对我国的影响有_____。
A: 不利于扩大出口
B: 会增强我国产品在国际贸易市场的价格竞争力
C: 不利于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
D: 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我国进口成本



89、单选题  目标管理是以目标为导向,以人为中心,以成果为标准,而使组织和个人取得最佳业绩的现代管理方法,最早将目标管理理论应用于管理实践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中国
C: 法国
D: 日本



90、判断题  实行“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的前提是和平统一。_____



91、单选题  南方某机床厂生产的289台机床用电机需运往石家庄,因为汛期将要来临,对方要求厂方用汽车一次运完。如果每辆汽车运的台数相等,问需要多少辆汽车?_____
A: 13辆
B: 15辆
C: 17辆
D: 19辆



92、单选题   某幼儿班聘请某甲担任幼儿班教师。某日上午9时左右,幼儿班课间休息时,某甲离校打电话,几个幼儿在教室里的火炉旁烤火。其中某乙(5岁)和某丙(4岁)因争夺位置而打斗,某乙用石块将某丙头部打破,而某丙则把某乙按在火炉上,某乙被烫伤。为此,某丙花去医药费500元。某乙花去医药费5000元。 某乙的医药费应如何承担?_____
A: 由某甲承担
B: 由某丙的监护人承担
C: 主要由某丙的监护人承担,某幼儿园承担适当赔偿责任
D: 由幼儿园承担



93、多选题  英国哲学家伯兰特.罗素在《权力论》中说:“真正所费不赀的欲望并非来自对物质享受的爱好。”有这样一些商品“之所以为人所追求,是为了权力和荣誉,而不是为了里面有设置舒适供人憩息的场所。当适度的享受有了保证的时候,个人与社会所追求的是权力而不是财富”。对这段话的理解,比较合理的选项有_____。
A: 当资本追逐艺术达到顶峰之时,价格已经不能用合理与否来衡量了
B: 拥有了一件顶级艺术品,那便拥有了一种独一无二的权力和荣誉
C: 当艺术品进人市场之后,它便成了一种特殊的商品
D: 艺术品的价值部分来自于它的稀缺性,但同样也要放到文化、历史、社会、经济等领域进行综合考量



94、判断题  美国独立战争是一场资产阶级革命。_____



95、多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解决作风建设,集中解决_____这“四风”问题,并明确提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
A: 形式主义
B: 官僚主义
C: 享乐主义
D: 奢靡之风



96、多选题  —个女孩在一望无际的沼泽里迷路了,聪明的女孩没有慌乱,而是沿着自己一路留下的脚印回到了出发的地方,开始试走新的路线,最终,她离开了茫茫无际的大沼泽。犯下错误后,只要能从中找到失误和欠缺之处,并及时改正,总能看清成功之路。由此可见_____。
A: 人们可以在纠正谬误中获得真理
B: 个人犯的错误与获得的真理成正比
C: 找出所犯错误的原因意味着接近真理
D: 真理和谬误可以相互转化,没有严格界限



97、单选题  与市场经济相对应的范畴是_____
A: 商品经济
B: 自然经济
C: 计划经济
D: 产品经济



98、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作_____。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副本



99、单选题  股权转让应在哪一市场中实现?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金融市场
D: 产权市场



100、单选题  填入空白处最合适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0月江苏省溧阳市卫生健康..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