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杭州市上城区档案馆编外人员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3-11-07 17:05: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若甲厂解除与王某的劳动合同,王某不服,则可以_____。
A: 申请调解
B: 申请仲裁
C: 提起诉讼
D: 协商解决



2、多选题  如何避免财产性收入增加过程中可能出现“富者愈富,穷着愈穷”的马太效应,切实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中低收入层拥有更多的财产性收入,是目前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要让更多的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需要具备的条件包括_____。
A: 提高群众的劳动收入
B: 拥有财产后,存在银行有利息,买股票有红利
C: 房屋出租或增值出售 有租金或利润
D: 要有好的投资渠道



3、单选题  要从根本上解决能源问题,除了寻找新的能源,节能是关键的也是目前最直接有效的重要措施。下列关于日常生活中如何节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食品应凉至室温后再放入电冰箱,电冰箱存放食品最好不要超过容积的一半
B: 家用电器不要处在待机状态,否则既耗电又伤机器
C: 如果每天都需要使用热水,并且热水器保温效果比较好,那么应该让热水器始终通电,并设置在保温状态
D: 在风量满足使用要求的情况下,尽量使用电风扇的中档或慢档



4、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是_____。
A: 否认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5、单选题  贫困地区由于其自身经济条件落后,教育的发展必然会受到限制。那么贫困地区少年儿童图书阅读的状况究竟如何呢?是发展有序还是困难重重,是________还是均衡向前,是________我们去调查了解的一个问题。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良莠不齐 急待
B: 参差不齐 亟待
C: 错落有致 急需
D: 顾此失彼 必须



6、单选题  舟山渔场是我国最大的渔场,其形成原因不包括_____。
A: 台湾暖流和沿岸流在此交汇,使水流搅动,养分上浮
B: 东海大陆架广阔,光照、养分充足
C: 舟山地区浒苔等藻类繁殖迅速,为鱼类提供了足够的食物
D: 有长江水流人,带来了大量养分



7、多选题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的依据是_____。
A: 市场主体的地位需要法律来确认和规范
B: 市场主体的行为需要法律的调整和规范
C: 市场经济秩序需要法律的维护和调整
D: 市场经济运行需要法律手段进行宏观调控
E: 诚实守信是市场经济建设的基本准则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不可作为行政诉讼的证据。
A: 视听资料
B: 证人证言
C: 勘验笔录、现场笔录
D: 网络评论



9、单选题  某大学生张晓发表的一篇原创文被杂志社收编,该文章的著作权归_____所有。
A: 国家版权局
B: 杂志社
C: 学生所在的学校
D: 张晓本人



10、单选题  根据生产要素在各产业中的相对密集度,可以将产业划分为不同类型。下列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土地密集型产业——畜牧业、采掘业
B: 劳动密集型产业——钢铁业、化工业
C: 技术密集型产业——微电子工业、现代制药业
D: 资本密集型产业——重型机械工业、电力工业



11、多选题  若甲男和丁女育有一子,且甲男死亡前并没有立遗嘱,其遗产该由_____继承。
A: 乙女
B: 丁女
C: 女儿
D: 儿子



12、判断题  适用普通程序的一审刑诉案件,应当在受理后1个月内审结。_____



13、单选题  奋斗者可敬,进取者可钦,所向披靡者可佩,热烈拥抱生活者可亲;但是,从容而不________,自如而不________,审慎而不________,恬淡而不________,也未始不是又一种积极。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窘迫 急趋 凡庸 狂躁
B: 急趋 窘迫 凡庸 狂躁
C: 急趋 窘迫 狂躁 凡庸
D: 窘迫 急趋 狂躁 凡庸



14、单选题  根据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2010年国家财政科技拨款占国家财政总支出的比重约为:_____
A: 4.58%
B: 4.32%
C: 4.15%
D: 4.03%



15、单选题  反映我国东北地区土地改革斗争画面的长篇小说并获得斯大林文学奖的是_____。
A: 《太阳照在桑干河上》
B: 《创业史》
C: 《暴风骤雨》
D: 《山乡巨变》



16、判断题  科学是如实反映客观事物固有规律的系统知识。_____



17、单选题  哲学家冯友兰在其《中国哲学与民主政治》一文中,提出实行民主要有四个条件:第一,要有“人是人”的认识,人是有独立人格、自由意志的,不能成为他人的工具;驱使别人让别人成为自己的工具是不道德的行为。第二,对一切事物都应有多元论的看法,不能执一见而概括一切,儒家特别重视“和”,“和”就必须有异,把各种“异”调和起来就是“和”;五味俱全,八音齐奏,可以得到“和”;如果只有一样的味、一样的音,就只是“同”不是“和”了。第三,要有超越感,不能以自己的观点权衡其他的一切,互容相让,才有民主的可能。第四,要有幽默感,对任何不如意的事都能一笑了之,这样才容得下各种不同意见。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①民主是一种文化,一种智慧,也是一种思维方式 ②民主是处理权力矛盾的各种机制中最好的一种机制 ③民主是一种博大的政治胸怀 ④民主政治反映了政治发展过程中的辩证法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18、多选题  林则徐被誉为近代中国“睁眼看世界的第一人”。魏源提出T“师夷长技以制夷”的主张,两者的共同点有_____。
A: 为了推翻清王朝的封建统治
B: 思想带有鲜明的时代特点
C: 主张放眼世界,探索救国之路
D: 努力冲破封建思想的牢笼



19、多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公平正义是指_____。
A: 社会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得到妥善协调
B: 人民内部矛盾和其他社会矛盾得到正确处理
C: 社会财富平均分配,充分体现公平
D: 社会公平和正义得到切实维护和实现



20、单选题  公文正式印制前,文秘部门应当进行复核,以下属于复核的重点的一项是_____。
A: 是否确需行文
B: 行文方式是否妥当
C: 行文格式是否统一、规范
D: 是否符合行文规则和拟制公文的有关要求



21、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这是从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方面表述党的性质。_____



22、单选题  _____是促进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
A: 生产关系
B: 生产力
C: 生产要素
D: 生活方式



23、单选题  _____主持编纂的《资治通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编年体通史。
A: 司马迁
B: 班固
C: 司马光
D: 高鹗



24、单选题  我国有期徒刑期限一般为_____。
A: 3个月以上20年以下
B: 6个月以上15年以下
C: 6个月以上30年以下
D: 6个月以上25年以下



2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揭示了坚持科学发展的根本目的,这里的“人”是指_____。
A: 最广大的人民群众
B: 中国公民
C: 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劳动者
D: 爱国统一战线所包括的人



26、单选题  社保经办机构在李某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不得停止其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情形为_____。
A: 李某移居国外,但在国外仍处于失业状态
B: 李某找到了新工作,但新公司未依法为其办理保险
C: 李某响应国家号召,应征服兵役
D: 李某因重病无法从事政府指定机构介绍的工作



27、单选题  邓小平南方谈话回答了长期困扰人们思想的一系列重大认识问题,被誉为新时期第二次思想解放的宣言书,邓小平南方谈话发表的时间是_____
A: 1978年
B: 1991年
C: 1989年
D: 1992年



28、单选题  公民认为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_____不合法,在对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时,可以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出对该规定的审查申请。
A: 部门规章
B: 省政府规章
C: 规范性文件
D: 省人大决定



29、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没有一定的量变就不可能发生质变
B: 量变是质变的必然结果
C: 量变和质变相互渗透、相互包含
D: 事物的发展总是有一定限度的



30、单选题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人际交往之中。一个人只有先了解了自己,才能了解别人;任何人也只信赖充分了解他的人,包括他自己。试想,如果一个人根本不了解你,他如何值得你信赖呢?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只有信赖自己,才能信赖别人
B: 不了解自己,就不会被任何人信赖
C: 他充分了解你,所以他值得你信赖
D: 充分了解自己,就可以获得许多人的信赖



31、单选题  科举是历代封建王朝通过考试选拔官吏的一种制度,该制度结束于_____。
A: 清朝
B: 明朝
C: 元朝
D: 宋朝



32、单选题  对于青少年疯狂的追星行为,不少人觉得难以理解,甚至斥为“脑残”。但专家认为,青期偶像崇拜是青少年走向社会所必经的过程,要理解孩子的内心需求,陪伴和以身作则是最有效的教育方式。 这段话主要探讨的是:_____
A: 追星行为的特点与弊端
B: 如何引导青少年理性追星
C: 行之有效的家庭教育方式
D: 追星行为的社会心理机制



33、单选题  物权是指权利人(自然人、法人)依法对一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并排除他人非法干涉的权利。它的本质作用是_____。
A: 享有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B: 使用和享有他人财产的权利
C: 享有财产优先受偿的权利
D: 定纷止争、物尽其用



34、判断题  由美国政治学家威尔逊和犯罪学家凯琳观察总结的“破窗理论”指出环境可以对一个人产生强烈的暗示性和诱导性。_____



35、单选题  诗歌演变的历程是_____。
A: 诗经一楚辞一唐诗一建安诗歌
B: 诗经一楚辞一建安诗歌一唐诗
C: 楚辞一诗经一唐诗一建安诗歌
D: 楚辞一诗经一建安诗歌一唐诗



36、单选题  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造成30人以上死亡的是特别重大事故
B: 重大事故必须逐级上报至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C: 特别重大事故由事故发生地省级人民政府则调查
D: 报告事故的内容应当包括事故发生单位概况



37、判断题  金砖国家中面积最大的是中国。_____



38、多选题  除了邮件寄递外,邮政企业还经营下列业务中的哪些?_____
A: 国内报刊、图书等出版物发行
B: 邮政汇兑、邮政储蓄
C: 邮票发行以及集邮票品制作、销售
D: 国家规定的其他业务



39、单选题  对下列诗词蕴含的化学原理解释错误的是:_____
A: 蜡烛成灰泪始干——烃类的不完全燃烧
B: 爆竹声中一岁除——爆炸产生二氧化硫
C: 日照香炉生紫烟——多环芳香烃的升华
D: 洪炉照破夜沉沉——燃烧释放二氧化碳



40、单选题  居住在甲市A区的公民,因吸毒被乙市B区的公安机关拘留,该公民不服,可以向下列哪个部门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可以甲市或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可以向A区或B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只能向A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只能向B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41、多选题  公共物品不具备消费的竞争性和排他性,下列属于公共物品的有_____。
A: 国防
B: 小汽车
C: 天气预报
D: 社会治安



42、单选题  1994年7月24日,加勒比地区25个国家和12个未独立地区的总统、政府首脑或外长在哥伦比亚的卡塔赫纳签署了加勒比国家联盟成立纪要,加勒比国家联盟成立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地区事务组织
B: 自由贸易组织
C: 地区反恐组织
D: 经济合作组织



43、多选题  根据我国《公务员法》的相关规定,下列情况违反回避制度的是_____。
A: 李某为教育局审计科副科长,其姐夫为教育局局长
B: 张某为某市档案局普通公务员,希望组织将其妻子调人本局工作
C: 王某为青山县人,现任该县委组织部长
D: 赵某为县地税局局长,其子在某乡税务所任税务员



44、单选题  下列战役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武汉会战②淞沪会战③徐州会战④太原会战⑤枣庄会战
A: ②④③①⑤
B: ②③④①⑤
C: ③②①④⑤
D: ③②⑤④①



45、多选题  人际沟通是指组织成员之间的信息交流。下列哪些属于人际沟通的方式_____。
A: 单向沟通
B: 下行沟通
C: 语言沟通
D: 正式沟通



46、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属于公文表态词语的是_____。
A: 烦请
B: 特命
C: 责令
D: 缓议



47、单选题  下列犯罪行为中,被我国刑法认定为继续犯的是_____。
A: 甲非法持有枪支达1年之久
B: 某日甲杀人后又盗窃某单位电脑,价值4万元
C: 甲殴打乙致其死亡
D: 某日甲人室盗窃、分别在乙、丙的房间窃得彩电、电脑



48、单选题  政府统计部门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有关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人口普查等数据材料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公报
C: 通告
D: 通报



49、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型道德关系的一个重要标志。
A: 邻里团结
B: 家庭和睦
C: 朋友互助
D: 尊师重教



50、判断题  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国家富强、民族兴旺、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_____



51、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存在就是被感知
B: 上帝创造世界
C: 人是万物的尺度
D: 理念是事物存在的根据和模仿的原型



52、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民主专政制
C: 社会主义制
D: 人民代表大会制



53、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相同字形的字读音也全部相同的是_____
A: 剥削 削弱 削面 削足适履
B: 挑剔 挑选 挑衅 挑三拣四
C: 论辩 论断 论战 论资排辈
D: 暗藏 珍藏 宝藏 藏龙卧虎



54、公文写作  1.怎么理解劳动是意识产生的决定环节?



55、单选题  发布行政法规与规章时,使用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命令(令)
D: 通知



5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可撤销合同的是_____。
A: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合同
B: 显失公平的合同
C: 受欺诈签订的合同
D: 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合同



57、单选题  按职能划分部门是组织机构设置的一种传统而基本的形式,关于职能部门化有以下几种表述:(1)符合活动专业化的分工要求,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2)能够突出业务活动的重点,强化控制和避免重叠;(3)可能会助长部门主义,使得部门之间难以协调配合;(4)由于职权“中’部门主管容易得到锻炼,有利于“多面手,’式的人才成长。这四种表述正确“是_____。
A: ⑴⑵⑶
B: (2)(3)(4)
C: ⑴(2)⑷
D: (1)(3)⑷



58、单选题  海尔集团在考核分公司和下级部门的业绩时常常以业绩最差的员工为标准,来衡量该分公司(部门)的业绩,这在管理学中运用的是_____。
A: 经济人原理
B: 危机管理理论
C: 斜坡球体理论
D: 木桶原理



59、单选题  对于如何维持在孩子面前的权威性有很多不同观点,这使得父母有点儿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独断专行
B: 不知所措
C: 无所适从
D: 顾此失彼



60、多选题  基层民主的主要实现形式是基层群众的_____。
A: 自我管理
B: 自我服务
C: 自我教育
D: 自我监督



61、单选题  与2000年相比,2008年我国人均卫生总费用大约增长了_____倍。
A: 1.2
B: 2.0
C: 2.2
D: 3.0



62、判断题  员工保险属于奖酬激励。_____



63、判断题  中国21世纪的外交政策是全方位、多层次的外交。_____



64、单选题  中国老百姓无论怎样穷,怎样苦,也往往要从牙缝里挤出钱来,供孩子上学念书。他们很清楚只有这样才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命运,才可能拥有未来。运用到国家政策层面,毫无疑问,教育只应该是公益事业,是烧钱的事业。 这句话中“烧钱的事业”可以理解为_____
A: 教育是一项非常费钱的事业
B: 对教育应该投资而不应从中谋利
C: 对教育的投资可能无法收回成本
D: 国家应该增加教育投资力度



65、单选题  炒菜时,碘盐不宜与油同时加热。这是因为碘在高温下很容易_____。
A: 凝华
B: 汽化
C: 升华
D: 熔化



66、单选题  个人要把诚实守信作为基本行为准则,必须_____。
A: 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
B: 树立实践第一的观点
C: 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D: 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素质



67、单选题  赵欣刚由部门负责人晋升为公司高管,他向一位有多年管理经验的朋友征求意见,朋友告诉他,作为高管必须能够将公司看作一个整体,理解各部门之间的关系,能够设想公司如何适应它所处的广泛的环境。这位朋友提出的这条建议,涉及了管理中的哪种技能?_____
A: 人际技能
B: 概念技能
C: 技术技能
D: 组织技能



68、多选题  按照《物权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完全属于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矿藏、水流、海域
B: 城市、城市郊区、农村的土地
C: 国防资产
D: 无线电频谱资源



69、单选题  人民币普通股票指的是_____。
A: A股
B: S股
C: H股
D: N股



70、判断题  已经退休的事业单位工人违法违纪应当受到处分的,不再做出处分。_____



71、单选题  甲厂经乙厂许可,在某省独占使用乙厂的注册商标。后发现当地的丙厂也使用了该商标。经查,丙厂是经过外省对同一商标享有独占使用权的丁厂的违法许可而使用该商标的。甲厂的下列请求哪一个不能成立?_____
A: 请求乙厂承担违约责任
B: 请求丁厂承担侵权责任
C: 请求丙厂承担侵权责任
D: 请求丙、丁厂连带承担侵权责任



72、单选题  当烟囱排放出的二氧化硫酸性气体,或汽车排放出来的氮氧化物烟气上升到空中与水蒸气相遇时,就会形成硫酸和硝酸小滴,使雨水酸化,这时落到地面的雨水就成了酸雨。酸雨会对环境带来广泛的危害,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如 ①腐蚀建筑物和工业设备 ②破坏露天的文物古迹 ③损坏植物叶面,导致森林死亡 ④使湖泊中鱼虾死亡 ⑤破坏土壤成分,使农作物减产甚至死亡 ⑥饮用酸化物造成的地下水,对人体有害 你认为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③④⑤⑥
C: ①②③④⑤⑥
D: ①②④⑤⑥



73、单选题  中国跨越经度最多的省级行政区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
B: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 青海省
D: 四川省



74、单选题  从ABCD四个选项中选出最合适的一个,使得它保持与左边四个图形所呈现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75、判断题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从辩证法范畴上说属于必然性决定偶然性。_____



76、多选题  关于生产和消费的关系,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和水平并为消费创造动力
B: 生产决定消费,没有生产,就没有消费
C: 消费为生产创造出新的劳动力,并能提高劳动力的质量
D: 消费是生产的目的和动力,对社会再生产的各个环节起重要的作用



77、单选题  丁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1999年5月3日刑满释放。2001年4月5日又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应当判处管制。那么,对丁某应认定为_____。
A: —般累犯
B: 危害国家安全罪累犯
C: 混合累犯
D: 不构成累犯



78、单选题  行政赔偿的义务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行政机关
C: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D: 致害行政机关



79、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分配制度是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下面不属于多种分配方式范围内的分配是_____。
A: 资本
B: 国有企业职工劳动
C: 土地
D: 管理



80、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法律关系中,原告特有的诉讼权利之一是_____。
A: 委托诉讼代理人
B: 撤诉
C: 申请回避
D: 提起上诉



81、单选题  王某的日工资为80元。2012年10月1日至7日,根据政府规定放假7天,其中3天属于法定假日,4天属于前后两周的周末公休日。公司安排王某在这7天加班。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公司应当向王某支付的劳动报酬不低于_____。
A: 560元
B: 800元
C: 1120元
D: 1360元



82、单选题  保护产权、调节各种利益关系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一般社会职能



83、单选题  下列叙述,属于达尔文进化论的主要观点的是_____。 ①一切生物都经历了由低级向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发展过程 ②生存竞争和自然选择是生物界的普遍规律 ③可遗传的变异一代代积累会导致生物的彻底改变 ④生物进化的主导因素是不好不坏的中性选择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84、判断题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主要是指直接承担政府行政职能,为政府服务,根据国家法律和法规授权、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行政行为或提供行政支持,从事监管、资质认证、执法监督等活动的准行政组织的事业单位。_____



85、单选题  因药品、消毒药剂、医疗器械的缺陷,或者输入不合格的血液造成患者损害的,下列选项不正确的是_____。
A: 患者可以向生产者请求赔偿
B: 患者可以向血液提供机构请求赔偿
C: 患者可以向医疗机构请求赔偿
D: 患者只能向生产者或血液提供机构请求赔偿



86、单选题  中国的城镇化建设必须坚持18亿亩耕地的红线不能突破,这不仅关系着十多亿中国人的生存,而且关系着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这是因为_____。
A: 事物的发展具有普遍性
B: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无条件的
C: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要坚持适度原则,把量变控制在一定限度内.



87、多选题  人类社会的基本构成有社会的_____。
A: 物质经济结构
B: 政治结构
C: 观念结构
D: 自然环境结构



88、判断题  全国人大有权修改宪法。_____



89、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B: 事物发展的形式和状态
C: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D: 事物发展的周期性运动



90、单选题  3月1日,_____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特别大的损失。这一事件受到国内外人民严厉谴责和强烈反对。
A: 新疆乌鲁木齐
B: 西藏拉萨
C: 海南海口
D: 云南昆明



91、单选题  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至2014年_____月开展。
A: 8
B: 9
C: 10
D: 12



92、单选题  毫无疑问,睡眠对于每个人都必不可少,但在一些____情况下,我们需要抛开生物节律的____。长时间保持清醒状态。头悬梁、锥刺股固然可行,但过于____。这时人们就不得不借助一些促清醒的药物。 依次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意外 局限 得不偿失
B: 非常 限制 矫揉造作
C: 特殊 安排 强人所难
D: 极端 束缚 触目惊心



93、单选题  “知行兼重”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94、单选题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进口国。今后中国将在三个方面,采取八项措施,鼓励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这三个方面不包括_____。
A: 优化进口结构
B: 推动进口便利
C: 完善促进体系
D: 增加进口国家



95、单选题  公开发布行政机关公文,必须经_____批准。
A: 上级机关
B: 领导机关
C: 有关机关
D: 发文机关



96、单选题  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已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最新交通法规扣分细则更为严格,提高了违法成本,记分项也由38项增加至52项。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闯红灯交通违法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不挂号牌或遮挡号牌的一次就将扣光12分
B: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C: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共五种
D: 机动车在髙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记3分



97、单选题  有人认为:“运动本身就是矛盾,甚至简单的机械的位移之所以能够实现,也只是因为物体在同一瞬间既在一个地方又在另一地方,既在同一地方又不在同一地方。”这一命题_____。
A: 否认了静止的存在,属于相对主义诡辩论
B: 揭示了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属于辩证法
C: 否认了运动的绝对性,是形而上学不变论
D: 揭示了事物外部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属于外因论



98、单选题  在西部大开发战略中,西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建设重点是:_____
A: 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科技教育
B: 资本注入、生态保护、资源开发
C: 基础设施、能源开发、环境保护
D: 经济开发、对口支援、科技教育



99、单选题  某店主发现一歹徒正在持刀抢劫店里的顾客,便乘其不备,用木棍将歹徒击倒,造成其重伤。对这个案例,同学们认为该店主: ①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②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③实施了正当防卫;④对歹徒有“无限防卫权”。你赞同_____。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100、单选题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核心内容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这一原则要求每个国家都要承担起应对气候变化的义务。但发达国家要对其历史排放和当前的高人均排放负责,它们也拥有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和技术,而发展中国家以“经济和社会发展及消除贫困为首要和压倒一切的优先事项”而承担相对较少的义务。这一原则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是物质的产物、人脑的机能
B: 人们的意识可以改变客观对象
C: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人们对同一事物的认识不可能一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云浮市应急管理局招录市森林..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