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9月福建省屏南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招考劳务派遣工作人员的模拟卷(一)
2023-11-07 17:45: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知识直观的方式主要有实物直观、模象直观和_____。
A: 言语直观
B: 形象直观
C: 感知直观
D: 表象直观



2、多选题  企业的类型包括_____。
A: 个人业主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
C: 公司制企业
D: 股份制企业



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提倡人们购物时不用塑料袋,是为了防止“白色污染”
B: 利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代替化石燃料,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C: 手机刚接通时电子辐射最强
D: 碳材料的应用将不利于低碳经济的发展



4、单选题  扩大就业是我国当前和今后长时期重大而艰巨的任务,是国家实行促进就业的长期战略和政策,因为_____。
A: 就业是民生之本
B: 就业是一般政策
C: 就业是权宜之计
D: 就业是形势所迫



5、单选题  PowerPoint2007演示文稿默认的扩展名是_____。
A: ppt
B: pptx
C: ppn
D: pop



6、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它是指_____。
A: 一个人不要独处
B: 一个人即使独处时,也要坚守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与寂寞
D: 一个人不可以单独活动



7、单选题  教育、科技和_____,是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基石,也是综合国力的核心。
A: 国防
B: 对外贸易
C: 农业
D: 人才



8、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的性质是_____。
A: 基层行政机关
B: 基层政权机关的派出机关
C: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D: 基层群众性组织



9、多选题  蒲松龄在创作《聊斋志异》时,在路边设立茶棚,通过群众讲故事来搜集素材。这说明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形成和发展的源泉
C: 人民群众的实践为精神财富的创造提供了必要的物质条件
D: 人民群众直接创造了丰硕的社会精神财富



10、单选题  甲是乙汽车修理厂的员工,经常将修理中替换下的配件带回家,并利用业余时间拼装了一台汽车。后甲以低廉的价格将该汽车转让给自己的朋友丙。丙在驾驶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致丁受伤,支付医药费若干。下面关于丁的医药费承担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单独承担
B: 丙单独承担
C: 甲和丙承担连带责任
D: 甲和乙承担连带责任



11、单选题  从给定资料中可以得知,处于浙江县域经济综合发展水平第一层次的县区共有:_____
A: 22个
B: 20个
C: 16个
D: 10个



12、单选题  我国公务员制度同西方文官制度强调的文官“政治中立”具有本质区别的是_____
A: 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
B: 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D: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



13、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用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高档耐用品



14、单选题  下列有关代理行为的法律特征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代理人必须以自己的名义进行活动
B: 代理人必须以被代理人的名义进行活动
C: 代理行为产生的法律后果直接由被代理人承受
D: 代理人在被代理人授权范围内独立做出意思表示



15、单选题  某学校决定从经济、管理、旅游和法律4个专业选调部分优秀学生组建援疆、援藏两个小组,要求:(1)每个小组含有3个专业的学生;(2)有1个小组必须含有经济和旅游两个专业的学生;(3)有管理专业学生的小组必须有法律专业的学生。 根据以上陈述,下列选项一定正确的是_____。
A: 援藏小组中含有旅游专业的学生
B: 援藏小组中含有法律专业的学生
C: 援疆小组中含有经济专业的学生
D: 援疆小组中含有管理专业的学生



16、单选题  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20世纪80年代中期,在邓小平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创造性地发展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设想,提出并全面阐述了“一国两制”的战略构想,其核心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战胜资本主义制度
B: 维护港、澳、台现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始终不变
C: 实现祖国统一
D: 充分利用资本主义制度现有的优越性,为我所用



17、单选题  猪笼草靠_____生存。
A: 吸收其他植物营养
B: 吸收土壤里的营养
C: 捕食昆虫
D: 捕食大动物



18、单选题  国家通过立法对国民收入进行分配和再分配,对社会成员特别是生活有困难的人员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保障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社会保障
B: 社会调控
C: 社会救助
D: 社会工作



19、单选题  提出“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理论主张并发起“新乐府运动”的文学家是_____。
A: 李白
B: 韩愈
C: 李商隐
D: 白居易



20、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1990年以来,大量的农村剩余劳动力涌向东南沿海、北京等经济发达地区。据估计,其人数已达8000万之多。造成这样大规模的“民工潮”的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农民到城市打工享受到与城里人一样的待遇  
B: 民工流出地区的地方政府鼓励农民外出打工  
C: 农民在家种田收入太低,又没有其他能多挣钱的就业机会  
D: 经济发达地区需要大量能吃苦耐劳的劳动力



21、单选题  下列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大事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五四运动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中国工人阶级也第一次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
B: 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了明确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
C: 中共三大正确估计了国民党的革命立场,决定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标志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
D: 南昌起义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



22、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标志着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已经确立
B: 我国进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步入社会主义改革时期
D: 我国实现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



23、单选题  在遭到中国军队打击之后,侵华日军某部在一份报告中称:“其上级干部多为经验丰富干练之士。其统率才能十分高超,尤其对分散于广阔地区之多数小部队巧妙的指挥运用,必须瞩目。”上述评论所指的战役应是:_____
A: 太原会战
B: 平型关战役
C: 百团大战
D: 武汉战役



24、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四个月



25、单选题  近年来,从“彭宇案”掀起的轩然大波,到“扶老被诬伤老,好人败诉赔钱”等事件的一再 发生,使历来推崇“助人为乐”的国人遭遇了严重的道德考验。2013年8月1日,《深圳特区救助 人权益保护规定》的正式实施,填补了国内公民救助行为立法的空白。为此,有媒体撰文《“好人 法”释放道德正能量》,认为该规定无疑会释放出挺好人、做好人的正能量,对社会风气的净化 不无益处。法律之所以能释放道德正能量,是因为_____。
A: 法律是道德的归宿
B: 法律是道德的基础
C: 法律是道德的前提
D: 法律是道德的支撑



26、多选题  域名是互联网上识别和定位计算机或计算机组的层次结构式的字符标识,与计算机或计算机组的互联网协议(IP)地址相对应。下列对域名认定无误的是_____。
A: CN代表中国,JP代表日本,这是地理顶级域名
B: C0M(公司),NET(网络机构),这是类别顶级域名
C: BIZ(商业),C00P(合作公司),这是新增的类别顶级域名
D: BJ代表北京,SH代表上海,这不是顶级域名下的一级的域名



27、简答题  结合材料,以“转作风,干实事”为主题,联系实际,题目自拟,写一篇议论文。(不少于600字,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材料充分、条理清楚、语言流畅,20分)



28、多选题  绝对真理和相对真理的关系是_____。
A: 绝对真理通过相对真理表现出来
B: 相对真理中包含着绝对真理的成分
C: 相对真理和绝对真理没有固定不变的界限
D: 任何真理都是相对真理和绝对真理的统一



29、单选题  _____的法律关系主体都是特定的。
A: 债
B: 物权
C: 财产所有权
D: 专利权



3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认定为专利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发明
B: 实用新型
C: 外观设计
D: 技术设计方案



31、单选题  下列创作者与其所创作国画作品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苦禅——《盛荷》《群鹰图》《兰竹》
B: 张大千——《爱痕湖》《夏日山居》《天女散花》
C: 齐白石——《蛙声十里出山泉》《墨虾》《牧牛图》
D: 徐悲鸿——《愚公移山图》《八骏图》《长江万里图》



32、单选题  关于我国行政区域,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内蒙古是我国最早设置的民族自治区
B: 新疆是我国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单位
C: 三沙市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地级市
D: 成都是中国最大的山城



33、单选题  在行政执行过程中,为了处理矛盾和问题而寻求机构,人员之间有机结合和合理安排的活动,属于:_____
A: 行政沟通
B: 行政协调
C: 行政监控
D: 行政控制



34、单选题  某明星在虚假广告中向消费者推荐食品,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他应该_____。
A: 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B: 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C: 与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承担50%的赔偿责任



35、单选题  节能减排是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下列举措不符合这一要求的是_____
A: 自2008年6月1日起,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
B: 包装盒、快餐盒等全部用聚苯乙烯生产,以减少木材的使用
C: 农村大力发展沼气,将废弃的秸杆转化为清洁高效的能源
D: 推广使用乙醇汽油作汽车燃料



36、单选题  以下有关公租房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
B: 已经列入国家计划,由城市政府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者集资建房单位建造,以微利价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出售的住房
C: 不是归个人所有,而是由政府或公共机构所有,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承受起的价格,向新就业职工或外来务工群体出租
D: 是政府进行城市道路建设和其他公共设施建设项目时,对被拆迁户进行安置所建的



37、单选题  下列失业类型中属于自愿失业的是_____。
A: 需求不足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隐性失业
D: 周期性失业



38、单选题  小王从农贸市场买来一条金鱼,没过几天鱼就死了。下列最有可能导致金鱼死亡的原因是_____。
A: 用河水养金鱼,每天为鱼换水
B: 把鱼缸放在窗台上,让鱼晒太阳
C: 在鱼缸里放入一些石头、水草,和金鱼做朋友
D: 从自来水管接水后,直接倒人鱼缸



39、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人去图书馆借书,甲每隔5天去一次,乙每隔11天去一次,丙每隔17天去一次,丁每隔29天去一次。如果5月18日他们四个人在图书馆相遇,问下一次四个人在图书馆相遇是几月几号?_____
A: 10月18日
B: 10月14日
C: 11月18日
D: 11月14日



40、单选题  甲对乙作出承诺,只要乙把邻居家的羊偷来,就付结乙200元酬金。该行为是_____。
A: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
D: 过失犯罪行为



41、单选题  拖延、囤积、注意力匮乏、“选择性障碍”“社交恐惧”……似乎突然之间,这样古怪的病症在都市人群中爆发。病因暧昧且无计可施。有人认为,这些“病症”的出现,与中国在都市化进程的加速以及互联网时代的碎片化特征息息相关。实际上,这些“病症”处于某些心理障碍和真正疾病之间。它更像是一种对于当下精神状态的随意描述。 从这段文字中可以看出,对于这些“病症”的描述,作者的立场是:_____
A: 不认同
B: 不理解
C: 不否认
D: 不排斥



42、多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是_____。
A: 促进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稳定物价
D: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43、多选题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是因为_____。
A: 经济基础的性质决定上层建筑的性质
B: 经济基础的变革决定上层建筑的变革
C: 经济基础的发展变化规定着上层建筑变化发展的方向
D: 上层建筑只是被动消极地适应经济基础



44、单选题  政府针对校车产生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环节,颁布实施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力保消除出行安全问题,该《条例》的颁布实施_____。
A: 是依法治国和维护人民利益的统一
B: 有利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C: 坚持了依法行政
D: 维护了社会的公益



45、单选题  下列属于维护社会基本公平的基础,通常发挥着社会矛盾的“缓冲器”作用的是_____。
A: 公共行政
B: 公共政策
C: 公共服务
D: 公共财政



46、单选题  管理者的能力素质、管理手段的高低与管理的幅度成_____。
A: 正比关系
B: 反比关系
C: 不可比
D: 对比关系



47、多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需求有_____。
A: 消费需求
B: 出口需求
C: 投资需求
D: 储蓄需求



48、单选题  下列电池中不能充电的是_____。
A: 镍镉电池
B: 银锌电池
C: 普通干电池
D: 铅蓄电池



49、单选题  有些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是互联网公司的高管。 如果上述论断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假?_____
A: 有些互联网公司的高管是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
B: 有些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不是互联阿公司的髙管
C: 所有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都不是互联网公司的高管
D: 某一位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不是互联网公司的髙管



50、单选题  以下对联合行文规则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同级政府、同级政府各部门、上下级政府部门与下一级政府可以联合行文
B: 政府与同级党委和军队机关可以联合行文
C: 政府部门与相应的党组织可以联合行文
D: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可以联合行文,和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不可以联合行文



51、判断题  “不战而屈人之兵”这句话出自《韩非子》。_____



52、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从事彩电生产经营活动的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有关法人的规定,该公司属于_____。
A: 企业法人
B: 事业单位法人
C: 社会团体法人
D: 国家机关法人



53、判断题  行政诉讼的被告只能是行政机关以及其他行使行政职权的组织,而不能是个人。_____



54、单选题  决策中的备选方案具备_____。
A: 可供选择性
B: 可行性
C: 两个以上
D: 以上都是



55、单选题  通过指导和协调,使组织中的全体成员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组织活动中去,属于管理的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56、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将野生水稻与普通水稻多次杂交,培育出高产的杂交水稻新品种,其原理是_____。
A: 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B: 染色体的多样性
C: 基因的多样性
D: 细胞的多样性



57、单选题  对罪犯在服刑期间发现漏罪及犯新罪的管辖,以下错误的是_____。
A: 发现正在服刑的罪犯在判决宣告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受到审判的,一律由原审人民法院管辖
B: 正在服刑的罪犯在逃脱期间又犯罪的,如果是在犯罪地被捕获并发现的由犯罪地人民法院管辖
C: 正在服刑的罪犯在服刑期间又犯罪的,由服刑地人民法院管辖,不能由犯罪地人民法院管辖
D: 正在服刑的罪犯在逃脱期间又犯罪的,如果是被缉捕押解回监狱后发现的,由犯罪服刑地人民法院管辖



5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哪一种不属于中国十大名茶?_____
A: 雪绒
B: 普洱
C: 铁观音
D: 瓜片



59、单选题  张某在抢劫丁某的过程中见丁某拼命反抗,用刀猛刺了丁某一刀,丁某大声呼救,张某怕罪行暴露,遂弃刀逃跑。丁某被刺成重伤。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伤害罪既遂
B: 故意杀人罪未遂
C: 抢劫罪未遂
D: 抢劫罪既遂



60、单选题  下列废水处理方法中,属于化学方法的是_____。
A: 隔油
B: 浮选
C: 吸附
D: 中和



6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B: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C: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依据
D: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62、单选题  现代桥梁专家茅以升在谈到自己的治学经验时,强调“博闻强记,多思多问,取法乎上,持之以恒”。其中,“法”指的是_____。
A: 事物的客观实在性
B: 意识的能动性
C: 事物的规律性
D: 实践的历史性



63、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64、单选题  科举是历代封建王朝通过考试选拔官吏的一种制度,该制度结束于_____。
A: 清朝
B: 明朝
C: 元朝
D: 宋朝



6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收人分配领域实行_____。
A: 按需分配的原则
B: 按劳分配的原则
C: 按需分配为主体,按资分配为补充的原则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形式并存的原则



66、单选题  文艺复兴时期但丁代表作_____
A: 《神曲》
B: 《十日谈》
C: 《唐吉可德》
D: 《乌托邦》



67、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对立统一
B: 哲学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C: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D: 辩证法和唯心主义的对立和斗争



68、单选题  下列属于国务院直属机构的是_____。
A: 中央气象局
B: 国务院研究室
C: 国家林业局
D: 国家公务员局



69、判断题  向上级机关行文,原则上主送一个上级机关,根据需要同时抄送相关上级机关、同级机关和下级机关。_____



70、单选题  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是中国唯一可以同时从陆上沟通东南亚、南亚的省份是_____。
A: 新疆
B: 广东
C: 云南
D: 广西



71、多选题  长江的年龄有多大?这里说的长江“年龄”,是指从青藏高原奔流而下注人东海的“贯通东 流”水系的形成年代。如果说上游的沉积物从青藏高原、四川盆地顺延而下能到达下游,这就表 示长江贯通了,这就是物源示踪。我国科学家采用这一方法来研究中下游盆地沉积物的来源,从 而判别长江上游的物质何时到达下游,间接指示了长江贯通东流的时限。他们经过10多年的研 究,提出长江贯通东流的时间距今约2 300多万年。这一研究成果从一个侧面显示出_____。
A: 时间和空间是有限的,物质运动是永恒的
B: 时间和空间是通过物质运动的变化表现出来的
C: 时间和空间是指标示物质运动的观念形式
D: 时间和空间是物质运动的存在形式



72、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每年十二月四日定为国家_____日,建立_____制度。
A: 宪法 宪法宣誓
B: 公祭 国家公祭
C: 公祭 宪法宣誓
D: 宪法 国家公祭



73、单选题  无论犯罪人是本国人还是外国人,只要在本国领域内犯罪、都适用于本国刑法,体现了_____。
A: 属地原则
B: 属人原则
C: 保护原则
D: 普遍管辖原则



74、判断题  国家管理形式主要指国家的立法、行政和司法之间的相互关系。_____



75、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B: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C: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76、单选题  下列有关医学的知识,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疟疾的发生与蚊子有关
B: 中风主要是指脑血管阻塞
C: 人体的正常脉搏是60-100次/分
D: 甲肝和乙肝主要通过血液途径传播



77、单选题  什么是人才,可谓__,在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人才应该具备的几点基本素质倒是__的,很多大企业认为,引领未来企业发展的,也是企业最缺乏的人才必须具备三大条件:领导才能、谈判能力和全球思维。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众说纷纭 统一
B: 莫衷一是 固定
C: 见仁见智 共通
D: 因人而异 公认



7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与“我思故我在”观点一致的是_____。
A: 存在就是被感知
B: 物是感觉的集合
C: 天地万物皆在我心中
D: 绝对观念是世界本原



79、判断题  货币政策就是财政政策。_____



80、多选题  生产力的客观性在于_____。
A: 它是一种纯粹的自然力量
B: 它是人们不能自由选择的物质力量
C: 它是前人实践活动的客观结果
D: 它是当代人的实践活动的物质基础和出发点



81、单选题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形势发展的基本态势是_____。 ①总体和平、局部战争②总体缓和、局部紧张③总体封闭、局部开放④总体稳定、局部动荡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82、多选题  属于职业道德的特殊规范是_____。
A: 遵纪守法、文明安全
B: 人道主义、救死扶伤
C: 准班正点、尊客爱货
D: 关爱学生、有教无类



83、单选题  如果你对周围的任何事物都感到不舒服,那是你的感受造成的,并非事物本身。如果能够对感受进行调整,你就可以在任何时候都振作起来。这段话蕴涵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事物的存在并非是客观的
B: 理论对实践具有反作用
C: 事物的价值完全取决于主观感觉
D: 人的意识活动具有能动性



84、单选题  在向上级行文时,可选择_____文种。
A: 通告
B: 指示
C: 请示
D: 命令



85、单选题  《巴塞尔协议》规定,银行核心资本应占银行全部资本的_____以上。
A: 30%
B: 70%
C: 50%
D: 75%



86、单选题  在延安时期,①开展整风运动;②三五九旅奉命开进南泥湾;③召开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③①②
C: ②③①
D: ②①③



8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菜刀的刀刃薄是为了减少受力面积,增大压强
B: 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看到户外的人不断呼出“白气”,这是液化现象
C: 我国北方的住房屋顶的通常建成平顶,这是因为北方的风沙比较大,平顶房屋可以有效减少房屋与风沙的摩擦系数,延长房屋寿命
D: 浴霸中的电灯,是利用电流的热效应工作,将电能转化为内能和光能



88、单选题  下列属于影响消费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商品的性质和质量
B: 人们的可支配收入和预期收入
C: 商品的推销和广告
D: 居民的收入和物价水平



89、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一定社会中_____。
A: 生产力系统各要素的总和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总和
C: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各方面的总和
D: 占统治地位的各种社会关系的总和



90、单选题  公文处理的核心环节是:_____
A: 初审
B: 承办
C: 催办
D: 答复



91、单选题  计划的工作的起点是_____。
A: 确定目标
B: 估量机会
C: 确定可供选择的方案
D: 确定前提条件



92、判断题  实行市场经济体制,计划经济不复存在。_____



93、单选题  社会主义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总供给和社会总需求的平衡
B: 保持物价稳定,抑制通货膨胀
C: 实现充分就业
D: 实现公正的收入分配



94、单选题  甲在1998年5月5日实施了一个犯罪行为,对这个犯罪行为,旧刑法规定的刑罚较轻,新刑法规定的刑罚较重,根据有关规定,甲的犯罪行为适用_____。
A: 根据从旧原则,适用旧刑法
B: 根据从新原则,适用新刑法
C: 根据从旧兼从轻原则,适用旧刑法
D: 不涉及刑法溯及力问题,直接适用新刑法



9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发展才是硬道理
B: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C: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96、多选题  许多地方将幸福指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衡量社会和谐与否的重要指标,这说明_____。
A: GDP指标将逐步被幸福指数所取代
B: 我国国家机构是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捍卫者
C: 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不断变为行动
D: 幸福指数将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97、单选题  某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减刑以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_____。
A: 五年
B: 十三年
C: 七年
D: 十五年



98、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到2020年要_____。
A: 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
B: 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C: 实现现代化,实现中国梦
D: 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99、单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据此,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暂扣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B: 对醉酒的人约束至酒醒
C: 对严重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开除处分
D: 对到期不交纳税款的纳税人,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100、判断题  姚雪垠的长篇历史小说《李自成》是一部描写明末农民起义英雄李自成传记的文学作品。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宁波市鄞州区第二医院医共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