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四川乐山沐川县赴高校招考聘用卫生类专业技术人才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07 18:17: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日关系的历史证明,两国虽然爆发过数次大规模的战争,但战争在两国关系的历史中是短暂的,大多数历史时期两国处于和平交往的状态。因此”虽然两国关系中还存在一些难以解决的矛盾,以后还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波折和挑战,但从历史大趋势来看,逐渐消除对立和紧张,走向和睦与更加紧密相互依存的大方向不可改变。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中日两国间的矛盾将逐步趋向缓和
B: 中日两国恢复正常邦交指日可待
C: 中日两国间的矛盾会逐渐沉寂下来
D: 中日两国矛盾并非不可调节、不可缓和



2、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3、单选题  我国地貌最低的地方是_____。
A: 准格尔盆地
B: 吐鲁番盆地
C: 艾丁湖湖面
D: 青海湖湖面



4、多选题  世界经济随着生产力的历史进步而形成和发展,其发展大致分为哪几个时期?_____
A: 商品国际化
B: 资本国际化
C: 生产国际化
D: 信息国际化



5、判断题  人们在进行体育运动时,常常会扭伤脚,导致肿痛,这时,比较有效的应急处理方法是用热水敷脚。_____



6、单选题  孔子提出“君子和而不同”的思想,“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民族性
B: 阶级性
C: 妥协性
D: 包容性



7、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哲学的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D: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对立和斗争



8、单选题  根据市政府整顿农贸市场的决定,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对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因某个体户乱设摊点,给予其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该个体户不服,申请复议。此案应以谁为被申请人?_____
A: 某区工商局
B: 某区公安局
C: 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为共同被申请人
D: 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共同的上一级机关为被申请人



9、单选题  _____结构设计使企业可以把精力集中在做得最好的业务上,而把其他业务活动外包给这方面做得最好的公司。
A: 网络组织
B: 虚拟组织
C: 无边界组织
D: 项目型组织



10、单选题  第29届奥运会与历届奥运会相比,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设置的比赛大项最多
B: 打破的世界纪录最多
C: 金牌和奖牌分布最广
D: 参加国家和地区最多



11、多选题  根据微生物研究,病毒是一类不具有细胞结构,具有遗传、复制等生命特征的微生物,是由_____构成的非细胞形态的生命体。
A: 糖酸
B: 蛋白质
C: 氨基酸
D: 核酸分子



12、单选题  《劳动合同法》在规定劳动合同要包含劳动时间、劳动合同内容等常规条款外,还强调必须要把以下哪一项纳人条款?_____
A: 保密义务
B: 福利待遇
C: 职业危害防护
D: 试用期和工作培训



13、判断题  我们用比较低档的望远镜看远处的物体时,会看到物体边缘有彩色的轮廓,这是因为光的散射现象。 _____



14、多选题  下列判断体现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实践第一的观点的是_____。
A: 不人虎穴,焉得虎子
B: 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
C: 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
D: —步实际行动胜过十大纲领



15、单选题  在长桌前坐着四个人,从左至右依次是甲、乙、丙、丁。已知,甲穿蓝衬衫;穿红衬衫的人拥有自行车;丁拥有摩托车;丙靠着穿绿衬衫的人;乙靠着拥有小轿车的人;穿白衬衫的人靠着拥有摩托车的人;拥有三轮车的人靠着拥有摩托车的人。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穿白衬衫的丙拥有三轮车
B: 穿蓝衬衫的丙拥有小轿车
C: 穿白衬衫的丁拥有小轿车
D: 穿红衬衫的丙拥有小轿车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行文规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注意隶属关系,尊重机关职权
B: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级政府之间可以联合行文
C: 一般情况下,党政机关不得越级行文
D: 凡请示的公文应当一文多事



17、单选题  我国利用外资的形式除了合营(资)企业、独资企业两种形式外,还有_____。
A: 股权式合营企业
B: 契约式合作企业
C: 集团公司式
D: BOT方式



18、单选题  我国继承权纠纷的诉讼时效为_____。
A: 1年
B: 2年
C: 4年
D: 15年



19、单选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的价值在于_____。
A: 个人的自我创造和自我实现
B: 个人的自我选择和自由发展
C: 个人主体性的增强和摆脱社会的制约
D: 个人对社会的贡献和社会对个人的尊重



20、单选题  已有遗传学证据表明,人类起源于非洲。随着流动和杂居,人的基因会发生变异,测试分析特定地区的基因样本,可以找到遗传基因的不同特征,从而发现人类的迁徙轨迹。有鉴于此,一项名为“基因地理”的全球科学研究计划在北京启动。来自10个国家的人类遗传学家,将用5年时间共同探寻人类在地球上的迁徙史,并绘制一张尽可能详尽的人类迁徙地图。 由上文可知,“基因地理”项目的最终研究成果是:_____
A: 测试分析人类的基因样本
B: 研究人与人之间的遗传差异
C: 绘制详尽的人类迁徙地图
D: 找到遗传基因的不同特征



21、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这里的“客观实在性”是指_____。
A: 物质固有的根本属性
B: 世界上一切物质的共性
C: 人们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的特质
D: 事物发展中确定不移的基本秩序



22、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工作保证是坚持_____。
A: 改革开放
B: 民主法治
C: 以人为本
D: 科学发展



2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4、单选题  毫无疑问,电视节目主持人是当今社会颇具影响力的人群之一。借助大众传媒的影响,主持人成为公众人物。他们的角色因此不同于普通人,而是集社会角色、媒介角色及个人角色于一体的特殊角色。选择了这一职业,不仅仅意味着选择了鲜花和掌声、财富和荣耀,更意味着选择了媒体和社会必然赋予他们的责任。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大众传媒的发展使主持人具备特殊的影响力
B: 主持人作为公众人物发挥着特殊的社会作用
C: 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主持人所应肩负的责任
D: 主持人应借助传媒的影响扩大其社会影响力



25、多选题  _____是公文的选择性格式。
A: 标题
B: 主送机关
C: 签发人
D: 附件



26、判断题  内因和外因作为同时存在的内部和外部的联系,对事物发展起相同作用。_____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效应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货膨胀降低实际利率
B: 通货膨胀提高实际收入
C: 通货膨胀改变收入分配
D: 通货膨胀形成强制储蓄



28、单选题  遵义会议后,中共中央政治局成立了新的三人团负责红军的军事行动,其成员是_____。
A: 毛泽东、朱德、周恩来
B: 毛泽东、朱德、王稼祥
C: 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
D: 毛泽东、张闻天、周恩来



29、多选题  下列属于周期性行业的有_____。
A: 石油化工业
B: 食品业
C: 造船业
D: 服装业



30、判断题  司法权的独立性是确保司法公正的必要条件。_____



31、单选题  商品交换要以_____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
A: 供求比例
B: 劳动时间
C: 价值量
D: 价值规律



32、单选题  乒乓球运动可以有效地降低老年痴呆的发病率几乎成为了共识,但医学家们注意到,有些化学物质也有降低老年痴呆的效果。研究人员选取一千余名年龄在65~75岁之间的人,进行了长达10年的跟踪调査,发现其中纤维素水平最高的四分之一的人中有10人得了老年痴呆,纤维素水平最低的四分之一的人中有20人得了老年痴呆,他们由此得出结论:纤维素能降低老年痴呆的发生率。 以下哪项为真,能对上述研究结论提出质疑?_____
A: 纤维素水平较低的老年痴呆者中有一半的人偶尔也打乒乓球
B: 饮酒过量、高血压和糖尿病等会诱发老年痴呆
C: 如果调查55~65岁之间的人,情况也许不同
D: 被跟踪的另一半人中50人患了严重的老年痴呆



3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依照法律纳税的义务”该法律规定是_____。
A: 强制性规则
B: 调整性规则
C: 授权性规则
D: 任意性规则



34、单选题  北宋时期,毕昇发明了活字印刷术,他选用的材料是_____。
A: 木材
B: 胶泥
C: 铅
D: 锡



3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产生到发展160多年,表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这种生命力的根源在于_____。
A: 马克思主义有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B: 是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性与革命性的统一
C: 马克思主义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汲取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36、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7、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不是描写我国南方风光的一项是_____。
A: 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B: 岐王宅里寻常见,崔九堂前几度闻。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C: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D: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散人珠帘湿罗幕,狐裘不暖锦衾薄。



38、单选题  立法体制的核心是_____。
A: 立法权限的划分
B: 立法权载体
C: 立法程序
D: 立法权运行



39、单选题  塑料的发明给人类带来了可观的经济利益和诸多方便。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对环境的负面影响逐渐被人们认识。目前我国每天都要产生大量塑料垃圾,造成的白色污染触目惊心。为此国务院出台了“限塑令”,国家发改委拟将超薄塑料购物袋列入淘汰类产业目录;财税部门将制定税收政策,调控塑料购物袋的生产、销售和使用,鼓励废塑料综合利用产业的发展。国家发改委和财税部门的做法运用了_____
A: 财政政策促进消费升级
B: 货币政策促进环境保护
C: 行政手段调节企业行为
D: 经济手段调整产业结构



40、单选题  在社会生产工程中起决定作用的环节是_____。
A: 消费
B: 交换
C: 分配
D: 生产



41、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活的灵魂是群众路线。_____



42、单选题  调査报告显示,某市近三年的严重刑事犯罪案件60%都为已记录在案的350名惯犯所为。报告同时揭示,严重刑事犯罪案件的作案者半数以上是吸毒者。如果上述断定都是真的,那么,下列哪项断定一定是真的?_____
A: 350名惯犯中一定有吸毒者
B: 350名惯犯中大多数是吸毒者
C: 350名惯犯中可能没有吸毒者
D: 吸毒者大多数在350名惯犯中



43、单选题  ①收集资料进行诊断②组织与发展顾问初步接触③实施变革④形成对变革结果的一致看法⑤结束咨询_____
A: ②一④一①一③一⑤
B: ③一②一①一④一⑤
C: ①一④一③一②—⑤
D: ③一①一②一⑤一④



44、判断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国进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_____



45、单选题  近年来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能源危机、粮食危机、金融危机等交替出现,世界饥饿人口快速增加,全球粮价上涨,全球粮食安全形势恶化,粮食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由此可见_____。
A: 世界各国面临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
C: 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D: 全球发展最突出问题是粮食安全问题



46、单选题  宪政的基本精神是_____
A: 建立有限政府
B: 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C: 宪法是宪政的前提
D: 宪法能够得到严格的遵守和执行



47、单选题  国家教委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委之间属于_____。
A: 平行关系
B: 不相隶属的关系
C: 业务指导关系
D: 隶属关系



48、单选题  邓小平在《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中,强调了政治体制改革中着重解决的问题。下列哪一选项不包括在内?_____
A: 官僚主义
B: 权力过分集中
C: 党政不分
D: 政事不分



49、单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错误的是_____。
A: 菜刀的刀刃薄是为了减小受力面积,增大压强
B: 发令枪中的“火药纸”打响后,产生的白烟是五氧化二磷
C: 酸雨是指pH值小于5.6的雨、雪或者其他形式的大气降水
D: 液化石油气的主要成分为甲烷和丁烷



50、单选题  _____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解决了在农村进行战争的环境中如何将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革命军队建设成无产阶级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这个根本性问题。
A: 古田会议
B: “八七”会议
C: 党的六大
D: 遵义会议



51、单选题  埃博拉病毒肆虐西非,因为致死率极高引起人们的恐慌。2014年8月4日,美国科学家利用植物生产处一种实验用抗病毒血清,这种血清已提供给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道主义救援人员使用。虽然这种药物对人类的安全性尚未得到评估,但它已治疗了两名病患让人们看到了希望。这表明_____。
A: 在对自然现象的人认识中,意识起着促进作用
B: 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就能解开自然之谜
C: 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利用和改变规律
D: 世界上只有尚未认识之物,没有不可认识之物



52、单选题  树木具有很强的降尘能力,下列哪一项不是树木能够降尘的主要原因?_____
A: 树叶茂盛,能减少风速,使大气中携带的大粒灰尘降落地面
B: 植物的叶表面粗糙,而且多生有茸毛
C: 能分泌油脂和粘性物质
D: 叶表面生有大量的气孔



53、单选题  自己的思想,很想摆脱,但又无能为力,因而感到十分苦恼。 根据定义,以下可能属于“强迫障碍”的是_____
A: 张奶奶老是一个劲的叨念着:我儿子就要回来了
B: 老李锁上门后又打开进去检查一遍再锁门……如此循环三次才放心离开
C: 虽然已经打了三次电话了,赵某还是不放心,于是再一次拨通电话
D: 明明已经确定带了那本书,小黄在路上还是忍不住检查好几回



54、单选题  唯心主义运动观的根本错误就在于_____。
A: 否认物质是运动的
B: 割裂了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关系
C: 否认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D: 否认运动对于物质的依赖性



55、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是指_____。
A: 股东以购买的股票为限
B: 股东以其财产额为限
C: 股东以其出资额的收益为限
D: 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



56、判断题  决策的简单定义就是从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备选方案中选择一个行动方案的过程。_____



57、单选题  邓小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是对中国国情的科学论断,是随着马克思主义关于未来社会阶段论而不断丰富发展,最终在理论的升华与实践经验的总结中所创立的理论,这一科学论断在阐明我国国情决定了我们必须坚持而且不能离开社会主义的同时,还阐明_____。
A: 初级阶段是任何国家蛑资本主;进人社会主义都必须经历的起始昕段
B: 初级阶段是中国资本主义会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必1须经历的过渡阶段
C: 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社会初级阶段
D: 我国社会主义社会将始终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58、单选题  下列关于用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印章应压在成文日期上,不得压住正文
B: 联合下发的公文由主办机关加盖印章
C: 当加盖印章较多时,每排不得超过4个
D: 两个印章之间可以相交



59、判断题  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是世界第一大自由贸易区。_____



60、单选题  党的六大是我国唯一一次在国外召开的代表大会,会议地址在_____。
A: 孟买
B: 莫斯科
C: 华盛顿
D: 纽约



61、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理想信念



62、单选题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们俩一起出门,你去买苹果四代(iPhone4s),我去买四袋苹果。”解决这一问题要_____。(1)为收人的公平分配提供制度保证(2)发挥政府在资源配置中基础性作用(3)通过做大蛋糕,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4)利用财政税收政策,大幅度增加人民收人
A: (1)(2)
B: (2)(3)
C: (l)(3)
D: (2)(4)



63、单选题  在微机中,Bit的中文含义是_____。
A: 二进制位
B: 字节
C: 字
D: 双字



64、单选题  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就是要_____。
A: 努力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不断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全党,教育人民
B: 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指导意义、科学内涵、根本要求
C: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重新评价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
D: 树立科学的政绩观,推动经济持续发展



65、单选题  以下关于节俭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生产的发展,主要靠节俭
B: 节约是关键,但不利于推动经济
C: 节约不仅具有道德价值,也具有经济价值
D: 节约是物质匮乏时代的需要,不适应现代社会



66、单选题  下列有关太阳系各行星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水星是太阳系中最小的行星,也是最接近太阳的行星
B: 八大行星的自转方向是由东向西
C: 木星在八大行星中是质量最大的行星
D: 火星表面覆盖了大量的氧化铁所以呈现红色



67、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本框架包括_____。
A: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
B: 健全的宏观经济调控体系
C: 全国统一的市场体系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制度
E: 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



68、单选题  特殊情况越级向上行文,应抄送_____。
A: 直属上级机关
B: 直属下级机关
C: 系统内同级机关
D: 有业务联系的机关



69、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能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果取的惩戒措施



70、单选题  下列对事业单位属性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社会组织举办
B: 以公益为目的
C: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D: 社会服务组织



71、判断题  公平是“分蛋糕”的问题,效率是“做大蛋糕”的问题,二者是绝对矛盾的。_____



72、多选题  一个成熟的法治社会,必须具备精神和制度两方面的因素,即具有法治的精神和反映法治精神的制度。法治在政治上,是对公民权利的保障和对政治权力的规则,是民主的_____。
A: 制度化
B: 法律化
C: 终极化
D: 细节化



73、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5月访问德国期间参观了1945年发布《波茨坦公告》的波茨坦会议旧址,他对媒体发表讲话说,作为一个中国人,也作为中国人民的代表,我想在这里特别强调,《波茨坦公告》第八条重申了开罗宣言确定的原则,那就是日本必须归还他们窃取的中国东北台湾等岛崎。他强调,所有热爱世界和平的人民都应该维护战后的和平秩序,也不允许破坏和否认战后的胜利成果。文中所说必须归还的“台湾等岛屿”中包括有日本以非法,无效和不足为凭的“旧金山和约”标榜主权权利的_____。
A: 刘公岛
B: 独岛
C: 钓鱼岛
D: 仁爱樵



74、多选题  现阶段的新能源主要有_____。
A: 太阳能
B: 生物能
C: 氢能
D: 核能



75、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收文程序,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签收—拟办—审核—承办
B: 签收—承办—审核—拟办
C: 签收—审核—拟办—承办
D: 签收—拟办—承办—审核



76、单选题  对外经济协调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海关估价
B: 外汇管制
C: 出口配额
D: 商品倾销



77、单选题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诗人用拟人手法告诉我们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获得知识的唯一途径
C: 创新源于人们想象
D: 认识是不断向前发展的



78、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有关专家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是: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79、单选题  行政赔偿的义务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行政机关
C: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D: 致害行政机关



80、单选题  以下城市称号中,不是成都市曾经获得的称号的是_____。
A: 中国最适宜居住城市
B: 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
C: 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D: 国家森林城市



81、判断题  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社会主义在中国已经确立。_____



82、多选题  —方水土养一方人,家乡牵挂着我们的一生。然而,只有离乡的人才会想到回乡,只有回乡的人才会发现故乡愈难回,乡愁便愈深。这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的
C: 认识来自实践的需要
D: 优秀文化能增强人的精神力量



83、单选题  甲为某汽配店员工,一日和老板乙一起外出送货,甲趁乙和经销商对账时,便携带乙让自己代为看管的5万货款潜逃。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侵占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诈骗罪



84、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外交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是维护国家的独立与主权
B: 中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独立自主
C: 中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是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
D: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处理好中美、中俄关系



85、单选题  我国的水能资源和煤炭探明储量分别居世界第一、二位,但按照“乘除法”——多么小的问题乘以13亿都会变得很大,多么大的经济总量除以13亿都会变的很小。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可以互相转化
B: 事物的发展变化是从量变开始的
C: 事物的发展变化是客观的、无条件的
D: 事物的发展过程中要抓主要矛盾



86、单选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在于_____。
A: 世界发展动力问题
B: 意识本质问题
C: 世界本原问题
D: 实践本原问题



87、单选题  为人民服务是最核心的道德标准。_____



88、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限制国有经济和其他所有制经济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经济。_____



89、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对当前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出部署。下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政府信息公开是现代政府的内在必然要求,是推进依法行政、打造“阳光政府”、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举措
B: 政府信息公开要加强行政审批项目调整信息公开,推进审批过程和结果公开,着力做好行政许可办理情况的信息公开
C: 争取2015年之前实现全国市县级政府“三公”经费全面公开
D: 推进以教育为重点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扩大高校招生规模,加大对高校财务信息的公开力度



90、多选题  隐蔽的复汇率表现形式有_____。
A: 不同的财政补贴
B: 不同的附加税
C: 影子汇率
D: 不同的外汇留成比例



91、判断题  制定控制标准必须先解决“控制什么”的问题。_____



92、公文写作  近年来,多媒体技术在课堂上的使用得到了加强,然而,前两天在某市举行的教学公开课评比中,大量使用电脑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老师反而没有获奖,理由是电脑多媒体虽然先进,信息量大,能使课堂丰富多彩,但用多了并不是好事,有可能使学生思维退化。校长举了一个例子,他说:“语文课一个重要的功能是培养学生的想象能力,有的教师把文字的东西变成图像、声音,用多媒体一下子展现出来,看似很热闹,但学生进行想象的机会被抹杀了。数学也是这样,有的时候数学课上会出现一个情景,要想证明这个题目,得加一条辅助线,辅助线加在哪里,老师鼠标一点,啪,出来了,但是这并不是学生认识的过程,而是强加给学生的,长期这样训练的结果是什么?是学生对事物的探索能力降低了。” 请你根据教育学相关原理,回答下述问题: 你如何评价材料中校长的观点?(4分) 你认为应该如何合理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6分)



93、多选题  某机关法定代表人甲安排驾驶员乙开车执行公务,乙以身体不适为由拒绝。甲遂临时安排丙出车,丙在途中将行人丁撞成重伤。有关部门认定丙和丁对事故的发生承担同等责任。关于丁人身损害赔偿责任的承担,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甲用人不当应当承担部分赔偿责任
B: 乙不服从领导安排应当承担部分赔偿责任
C: 丙有过错应当承担部分赔偿责任
D: 该机关应当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94、单选题  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问题上,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一切从本国实际出发,敢于和善于_____。
A: 走自己的路
B: 学习别人的经验
C: 大胆设想
D: 艰苦奋斗



9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6、单选题  以下哪个选项中的作品全部出自亚洲作家之手?_____
A: 《源氏物语》《飞鸟集》《女神》
B: 《雪国》《阿诗玛》《永别了,武器》
C: 《静静的顿河》《红与黑》《宿夜的客人》
D: 《一千零一夜》《海底两万里》《戈拉》



97、单选题  开放的社会应有开放的心灵。改不改国籍、改成哪个国家的国籍,这都是每一个公民的 自由。因此,对那些更改国籍的人不应过多谴责,也不应强硬地把更改国籍和爱不爱国画上等 号。爱国是一个大的概念,可以将之理解为内心的一种情愫而不是仅仅将其局限在某个行为准则上。如果必须拥有中国国籍的人才可以“爱我中华”,那每逢中国遭遇危难,全球几千万华人 的爱国行为又当如何解释呢?虽加人了外国国籍,但当中国需要时随时准备待命出发,这无疑就是一种爱国表现。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要持有正确的国籍观
B: 应以开放的心灵对待更改国籍的人
C: 更改国籍,不爱国
D: 更改国籍是每一个公民的自由



98、单选题  被蚊虫叮咬后,可以用氨水、小苏打溶液或肥皂水涂抹止痒,这是利用它们的_____。
A: 表面活性
B: 弱酸性
C: 弱氧化性
D: 弱碱性



99、多选题  “文艺复兴美术三杰”是指_____。
A: 达•芬奇
B: 米开朗琪罗
C: 莎士比亚
D: 拉斐尔



100、单选题  清代官服上绣有方形图案,称为“补子”,其中一品武官的补子图案是_____。
A: 狮子
B: 朱雀
C: 仙鹤
D: 麒麟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东菏泽成武县城市社区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